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1 01:25: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对正进行的_____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A: 杀人
B: 强奸
C: 盗窃
D: 绑架



2、单选题  甲从来不缺勤,第一季度每月都完成900件,第二季度每月都完成1000件,第三季度每月都完成1500件,但从来没有得过月度和季度生产冠军,他前三个季度的得分是_____。
A: 120
B: 150
C: 180
D: 210



3、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4、单选题  春分时节,明代诗人高应冕来到西湖山区的龙井,试品新茶,写下了《龙井试茶》:“天风吹醉客,乘兴过山家,云泛龙沙水,春分石上花。茶新香更细,鼎小煮尤佳,若不烹松火,疑餐一片霞。”龙井那色绿、香郁、味甘、形美的茶韵令作者赞不绝口。清代文人陈康棋在《碧螺春》中吟道:“从来隽物有嘉名,物以名传愈自珍。梅盛每称香雪海,茶尖争说碧螺春。已知焙制传三地,喜得榆扬到上京。吓煞人香原夸语,还须早摘趁春分。”可见,春分时的碧螺春香气之浓郁,都要羡煞旁人了。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春色与茶色平分
B: 春分茶香,诗意更浓
C: 茶以春为贵
D: 春分采香茶



5、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6、单选题  —般来说,工厂的厂长、公司的董事长是_____。
A: 法人
B: 法人代表
C: 法定代表人
D: 法定代理人



7、多选题  以下哪些是唐代大诗人李白的作品?_____
A: 《蜀道难》
B: 《春江花月夜》
C: 《梦游天姥吟留别》
D: 《行路难》



8、单选题  世界和平与发展这两大主题,至今一个也没有解决,是由于_____。
A: 争霸与战争成为当前时代的主流
B: 民族、宗教、领土等引起的战争时起时伏
C: 人口增长失控,资源破坏,环境恶化
D: 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作祟



9、判断题  战略管理理论演进的第三个阶段是战略规划时代。_____



10、单选题  立法程序中的关键性阶段是_____。
A: 法律议案的提出
B: 法律草案的审议
C: 法律草案的通过
D: 法律的公布



11、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12、单选题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生于南国的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的民营企业,红豆品牌已经成为中国的驰名商标。作为闻名遐迩的民营企业,红豆集团有着严格的组织形式和完善的组织结构。下列属于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最高决策机构的是_____。
A: 董事会
B: 股东大会
C: 总经理
D: 监事会



13、单选题  _____是应用高科技进行开发,依靠人工能源不受气象和季节的限制,可常年在工厂进行大规模生产的.资源可循环利用的微生物工业型的农业。
A: 生物农业
B: 白色农业
C: 可持续农业
D: 生态农业



14、单选题  甲乙两地居民的恩格尔系数分别为30%和32%这可能表明_____。
A: 从生活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B: 从收入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C: 从收入水平看,乙地居民略高于甲地居民
D: 从生活水平看,甲地居民略高于乙地居民



15、单选题  为了保护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的权益,国务院颁布实施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软件著作保护法规》
C: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软件保护法》



16、单选题  五位大学生甲、乙、丙、丁、戊一起去影视城观看新上映的3D电影,他们坐在15排11、12、13、14、15号座位。现已知:①甲与乙不是邻座;②乙的座号比丁小;③丙的座号数是双数;④甲的座号比戊大3号。 根据上述条件,丁所在的座号是_____。
A: 12号
B: 13号
C: 14号
D: 15号



17、多选题  下列属于分类的是_____。
A: 济南奥体中心可分为东荷和西柳
B: 氧化汞加热时分为金属汞和氧气
C: 无机盐包括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
D: 糖可包括葡萄糖、蔗糖、淀粉等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给付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精神和物质相结合的原则
B: 行政给付可具有职务上的权益
C: 行政给付只具有物质上的权益和与物质有关的权益
D: 行政给付是一种行政奖励



19、单选题  我国最早成立的自治区是_____。
A: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B: 宁夏回族自治区
C: 西藏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2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是利用电磁波工作的是_____。
A: B超
B: 微波炉
C: 手机
D: 电视遥控器



21、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22、多选题  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包括_____。
A: 政治协商
B: 制定法律
C: 参政议政
D: 民主监督



23、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阐明了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的几个基本问题,认为正确地理解了这些问题及其相互关系,就等于正确地领导了全部中国革命。这些基本问题是_____。
A: 国家政权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统一战线问题
D: 党的建设问题



24、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25、单选题  速度、比例、效益发生矛盾时,必须服从_____。
A: 速度
B: 比例
C: 效益
D: 效益和质量



26、多选题  下列哪些转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实现的?_____
A: 从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民族独立、人民当家作主新社会的历史性转变
B: 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性转变
C: 从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到充满活力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历史性转变
D: 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转变



27、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一切感官所得都属于现象,宇宙的根本是绝对理念。”王夫之却认为:“阴阳二气充满太虚,此外更无他物”。柏拉图、王夫之两个人的观点分属于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与主观唯心主义
B: 可知论与不可知论
C: 一元论与二元论
D: 唯心主义与唯物主义



28、单选题  服务人员在与服务对象交谈过程中首先要做到的是_____。
A: 详细记录
B: 体贴同情
C: 耐心指导
D: 认真倾听



29、单选题  “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的规定是_____。
A: 1988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B: 1993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C: 1999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D: 2004年宪法修正案的内容



3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符合我国《劳动法》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在劳动者作为人大代表参加人大会议期间,用人单位仍应按标准支付其工资
B: 因用人单位管理问题发生重大事故,危及劳动者的生命健康需要紧急处理时,可以安排劳动者加班超过3小时
C: 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发生劳动争议后,可以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对怀孕7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加班



31、单选题  根据上文,绿色水泥的生产有望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和美好,但是其作用不包括:_____
A: 绿色水泥代替普通水泥能有效减少碳排量
B: 绿色水泥产生的新能源将带来能源界的革命
C: 绿色水泥生产所需温度低,将有效降低能耗
D: 绿色水泥技术将带动生产区域的经济发展



32、判断题  国民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国共两党合作为基础的各个革命阶级的革命统一战线正式建立。_____



33、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既要加速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又要保护环境,所以我们要走_____。
A: 先发展经济,后治理污染之路
B: 先保护环境,不发展经济的“零增长”之路
C: 先保护环境,后发展经济之路
D: 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道路



34、单选题  孔子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这反映教师的哪种职业特点?_____
A: 主体性
B: 创造性
C: 示范性
D: 可信性



35、多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下列关于刑事责任年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实施犯罪时的年龄,一律按照公历的年、月、日计算。从周岁生日第二天起,为已满周岁
B: 犯罪的时候不满18周岁的人、审判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以及审判的时候已满75周岁的人,不适用死刑及死缓
C: 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者死亡、强奸、抢劫、贩卖毒品、放火、爆炸、投毒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D: 已满16周岁为完全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6周岁为相对负刑事责任年龄,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36、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37、单选题  “好奇”号火星车是人类迄今【A】在其他星球登陆的最精密移动科学实验室,可是【B】它重达900多公斤,没办法采取那些个头较小、重量较轻的“前辈”们的着陆方式——包裹在气囊内直接“摔”在火星表面【C】,只能【D】利用助降系统缓慢地到达火星表面。_____
A: A
B: B
C: C
D: D



38、单选题  “三民主义”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自由主义



39、判断题  魏晋以后,尚书省设“吏部”,掌管中央官吏的任免、考察、升降、调动等事务。_____



40、公文写作  紧急避险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41、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42、判断题  目前我国稳步推进税收改革的原则包括简税制、宽税基、低税率、严征管。_____



43、单选题  我国经济建设战略部署大体分三步走,第三步是_____。
A: 国民生产总值达到发达国家水平
B: 解决人民温饱问题
C: 基本实现现代化
D: 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44、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款



45、单选题  王某委托李某保管其电脑,李某未经王某同意将该电脑以市价卖给了不知情的赵某,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先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后可向李某追偿
B: 李某可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C: 王某不得向李某要求返还卖电脑所得的款项
D: 王某不得向赵某要求返还电脑



46、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47、单选题  辛亥革命时期,孙中山先生为实现民主共和所作出的重大贡献有_____。 ①创建同盟会②提出三民主义③颁布《临时约法》④领导“二次革命”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49、单选题  我国测量海拔是以_____的平均海拔平面作为零点的。
A: 南海
B: 东海
C: 渤海
D: 黄海



50、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每届任期是_____。
A: 二年
B: 三年
C: 四年
D: 请求乙或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51、单选题  当天然气的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过大,有可能影响城镇居民的生活水平时,政府一般可以采取的干预方式是_____。
A: 限制进口
B: 实施最高限价
C: 实施保护价格
D: 增加政府库存



52、单选题  根据《企业劳动争议处理条例》,我国目前处理劳动争议的机构不包括_____。
A: 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53、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54、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道路



55、单选题  能源是人类社会活动的物质基础。人类利用能源大致经历了三个时期,依次是_____。
A: 薪柴时期、煤炭时期、油气时期
B: 薪柴时期、油气时期、煤炭时期
C: 煤炭时期、油气时期、电力时期
D: 畜力时期、热力时期、电力时期



56、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57、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58、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使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
B: 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C: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利用国际分工提高国民经济效益



59、判断题  物质范畴是从各种具体实物抽象概括出来的普遍的哲学概念,是各种具体实物的共性。_____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税收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税收是国家行为,由审判机关代为征收
B: 税收具有自愿性,交多少由公民自己决定
C: 一切税收都是由国家法律来规定的,只要国家未修改税法,税收应该是固定的
D: 税收具有强制性、有偿性、固定性的特点



6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市场的是_____。
A: 拍卖市场
B: 期货市场
C: 股票市场
D: 外汇市场



62、判断题  建设节约型社会是专指在消费领域要厉行节约。_____



63、单选题  甲商场向乙公司订购100套男装,每套1000元。双方约定,甲商场先付5万元,乙公司交付男装经验收后,再付清剩余款项。后来,乙公司只交付80套男装,经甲商场验收,有20套不符合质量要求。乙公司要求甲商场付清剩余款项,遭甲商场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商场有权拒付剩余款项
B: 甲商场应当付清剩余款项
C: 甲商场应当再付1万元
D: 甲商场应当再付3万元



64、多选题  电子政务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政务有助于构造政务组织新的结构形态
B: 电子政务有助于改善公共服务质量
C: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降低行政成本
D: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政府透明和社会监督



65、单选题  世界观人生观是人们对整个世界和人生的根本观点,人生观是世界观的主要组成部分,是世界观在人生观间题上的表现,主要包含人生的价值目的是什么,人应该怎样度过自己的一生,应使自己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等问题,所以说_____
A: 有什么样的人生观就有什么样的人生道路和人生归宿
B: 一个人的人生观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C: 每个人都应该明确自己为什么而活看
D: 人生观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处理公与私的关系的问题



66、判断题  法规与规章都必须经法定程序发布后才能生效。_____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禁止结婚的情形的是_____。
A: 所有的直系血亲
B: 二代旁系血亲-
C: 依照法律受过刑事处罚
D: 患有医学上认为不应当结婚的疾病



68、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唐朝的是_____。
A: 土木堡之变
B: 玄武门之变
C: 八王之乱
D: 陈桥兵变



69、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70、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既是公民权利又是公民义务的是_____。
A: 获得物质帮助
B: 遵守宪法和法律
C: 受教育
D: 劳动



7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72、单选题  下列承担违约责任的形式不可以同时适用的是_____。
A: 赔偿损失与定金
B: 赔偿损失与实际履行
C: 定金与违约金
D: 赔偿损失与修理、重作、更换



7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提出的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是_____。
A: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B: 形成科学规范的军队干部制度体系
C: 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D: 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



74、单选题  —段时间以来,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这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一情况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扶持它、利用它来为现代化建设服务
B: 宗教与马列主义根本对立,主要起消极作用,应该取缔
C: 要依法加强政府对宗教事务的管理,正确贯彻执行宗教信仰自由政策
D: 我国宗教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防止渗透



75、单选题  甲的一头牛走失,乙牵回关人自家牛棚,准备次日寻找失主。当晚牛棚被台风刮倒,将牛压死。乙将牛肉和牛皮出售,各得款500元和100元。请人屠宰及销售,支出100元。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一头同样的牛
B: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500元
C: 甲有权要求乙返还600元
D: 甲有权要求乙按该牛的市价赔偿1000元



76、单选题  我国从_____年开始以5年一个时间段来做国家的中短期规划的。
A: 1951
B: 1953
C: 1955
D: 1957



77、单选题  最近几年来,在欧盟国家每放映的100部影片中,就有78部是美国电影,14部是欧洲电影,其余8部产自世界其他地区。美国从电影的海外市场中获得了巨大利润。上面这段话深刻地反映了经济发展中的哪一类现象?_____
A: 美国电影在世界很受欢迎
B: 人们观看美国电影为的是获取无形的精神价值
C: 各种精神内容含量高的商品贸易迅速发展
D: 发展电影产业是各国对外贸易的一个侧重点



78、单选题  议案必须在大会或委员会期间提出,并受截止时间的限制,超过议案规定的截止时间, 不能作为议案,只当作_____处理。
A: 提案
B: 报告
C: 废弃
D: 建议



79、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80、多选题  秦时商鞅认为:“苟可以强国,不法其故;苟可以利民,不循其礼。”“治世不一道,便国不必法古。”下面选项中和他的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当时而治法,因时而制礼”
B: “法古不过,循礼无邪”
C: “利不百,不变法;功不十,不易器”
D: “圣人不易民而教,知者不变法而治”



81、单选题  公务员中的领导成员辞去公职,应当向任免机关提出书面申请,任免机关应当自接到申请之日起_____日内予以审批。
A: 15
B: 30
C: 60
D: 90



82、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83、单选题  管理的载体是_____。
A: 企业
B: 社会
C: 管理者
D: 组织



84、多选题  之所以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历史上的伟大转折,是因为_____。
A: 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指导思想
B: 开辟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的道路
C: 恢复了党的民主集中制的优良传统
D: 作出了工作重点转移的决策



85、单选题  张某在龙川市A区拥有住房一套,为了能顺利出租,张某与龙川市B区的润物装修公司签订房屋装修合同,装修过程中,润物装修公司的工作人员李某不慎将窗户上的玻璃撞破,其中的一块碎玻璃掉下,将从楼下经过的王女士脸部严重划伤。王女士被送往医院紧急治疗,花去2万元,王女士委托律师与李某、张某以及润物装修公司交涉,但因分歧较大,未能取得结果。王女士遂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本案中王女士提起诉讼的被告应该是_____。
A: 张某
B: 李某
C: 张某和李某
D: 润物装修公司



86、单选题  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文明道德风尚
D: 营造积极健康的思想舆论氛围



87、单选题  苗族的传统乐器是:_____
A: 笙
B: 笛
C: 萧
D: 芦笙



88、单选题  研究人员发现,实验鼠持续摄人高盐食物,会出现严重的实验性自体免疫脑脊髓炎症状。这种病症是人类多发性硬化症的动物表现形式,是由于免疫系统攻击自身机体造成脑和脊髓神经受损害。 根据实验情况,不能推出的是_____。
A: 盐摄入量过高可能会引发自体免疫疾病
B: 控制日常食物中的盐摄入量对保持自身的健康是有益的
C: 过高的盐摄人量可能会带来风湿性关节炎、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
D: 过高的盐摄入量是造成高血压的根本原因



89、单选题  中国古代自我修养方面提倡“慎独”,它是指_____。
A: —个人不要独处
B: —个人即使独处时,也要坚守自己的道德信念
C: 一个人要耐得住孤独与寂寞
D: —个人不可以单独活动



9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91、多选题  1942年中国共产党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惩前毖后
B: 治病救人
C: 团结-批评-团结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92、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择。
A: 党管干部
B: 任人唯贤
C: 德才兼备
D: 任人唯亲



93、单选题  下列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藏族——《格萨尔王传》
B: 蒙古族——《江格尔》
C: 柯尔克孜族——《玛纳斯》
D: 满族——《嘎达梅林》



94、单选题  遗传变异与物种演化是生物界中存在的普遍现象,这种现象产生的原因是_____。
A: 有不同的“父母”的原因
B: 基因的重组或突变
C: 不同的生物之间的融合
D: 现在还没有确切的答案



95、多选题  某消费者的下列行为中,属于货币执行支付手段职能的有_____。
A: 购买商品房,合同约定房价30万元
B: 按购房合同约定,第二年付款10万元
C: 缴纳房屋契税9000元
D: 在装饰材料市场现购买材料5万元
E: 支付车库租金200元



96、单选题  与第一季度相比,第二季度房地产业企业家信心指数下降了大概_____。
A: 17.9%
B: 19.2%
C: 21.8%
D: 22.4%



97、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8、单选题  评价工人工资最标准的是:_____
A: 货币工资
B: 实际工资
C: 计件工资
D: 绩效工资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劳动合同的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试用期满后劳动者与用人单位订立的劳动合同方能生效
B: 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是订立劳动合同的核心原则
C: 经过劳动行政部门鉴证的劳动合同生效后,具有法律效力
D: 劳动合同的签订应坚持既要有利于生产,又要保障基本生活的原则



100、单选题  “小王把大门关上了”中的“把大门关上”,从结构类型上看属于_____。
A: 偏正词组
B: 动宾词组
C: 谓词性词组
D: 体词性词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昭通市水富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