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阿里地区改则县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11 01:48:0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C: 协调国际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2、单选题  以下选项不属于爱国主义道德规范基本内容的是_____。
A: 对祖国山河的热爱
B: 对社会主义制度的热爱
C: 对我国民族优秀历史传统的热爱
D: 对世界各族人民的热爱



3、单选题  巴金的“激流三部曲”指_____。
A: 《雾》《雨》《电》
B: 《家》《春》《秋》
C: 《火》一二三部
D: 《春蚕》《秋收》《残冬》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5、单选题  市长在作工作总结时说,在过去5年中的每一年,这个城市都削减教育经费,并且每次学校官员都抱怨,减少经费可能逼迫他们减少基本服务的费用。但实际上,每次仅仅是减少了非基本服务的费用。因此,学校官员能够落实进一步削减经费,而不会减少任何基本服务费用。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将最有力地支持该市长的结论?_____
A: 该市的学校提供基本服务总是和提供非基本服务一样有效
B: 自从最近削减学校经费以来,该市学校对提供非基本服务的价格估计实际没有增加
C: 现在,充足的经费允许该市的学校提出某些非基本服务
D: 几乎没有重要的城市管理者支持该市学校的昂贵的非基本服务



6、单选题  在ExCe1 2003中,用户可以自定义序列,方法是_____。
A: 通过“工具”/“自定义”命令
B: 通过“插入”/“自定义”命令
C: 通过“数据”/“自定义”命令
D: 通过“编辑”/“自定义”命令



7、判断题  需核稿的公文,在签发之后必须加以核稿。_____



8、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行政事实行为的是_____。
A: 某交警大队将发生事故的车辆拖走
B: 某县人保局举行歌咏比赛
C: 某市税务局为建办公大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工程承揽合同
D: 某区公路局对主要干道进行养护



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怎么了?”一个关切的声音传来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B: 忧国优民的杜甫的诗歌真实记录了历史的变迁,把当时的社会现状形象地概括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C: 哪里是山?哪里是房屋?哪里是菜园?我终于分辨出来了。
D: 为了全国人民——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幸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10、单选题  罗马神话中的爱神与美神是_____。
A: 维纳斯
B: 丘比特
C: 狄安娜
D: 维斯塔



11、单选题  元朝是我国古代戏剧发展的黄金时期,名家辈出,关汉卿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和白朴、马致远、郑光祖一起,被人们称作“元曲四大家”。关汉卿的代表作是_____
A: 《窦娥冤》
B: 《西厢记》
C: 《牡丹亭》
D: 《桃花扇》



12、单选题  下列属于可再生资源的是_____。
A: 煤
B: 石油
C: 波浪能
D: 天然气



13、单选题  推进城镇化,核心是_____,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目的是造福百姓和富裕农民。
A: 内需潜力
B: 人的城镇化
C: 调整产业结构
D: 土地制度改革



14、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15、单选题  不当得利是指没有法律上或合同上的根据,使他人受损而自己取得的利益。其中得利人为债务人,负有返还不当得利的义务;受损人为债权人,享有请求得利人返还不当得利的权利。 据此定义,下列属于不当得利的是_____
A: 银行在办理跨行存取款业务时收取的手续费。
B: 刘经理乘飞机时由于行李超重而缴纳的罚款。
C: 小张春节在家和亲戚打麻将赢的200元钱。
D: 商场收款员小梅误将100元当作10元找给顾客。



16、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17、单选题  崛起最本质的意义,是在____体系中相对力量的快速增强。有力量____是一件好事,但也可以是一件坏事。崛起带给中国决策层和知识分子最____的议题之一:如何看待中国力量的快速增长?更进一步,中国应该如何运用已经或即将获得的力量?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既定 多半 迫切
B: 现在 自然 现实
C: 当前 也许 棘手
D: 固有 通常 严峻



18、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产企业,建立国营企业
B: 保护民族资本主义工商业,促进实业
C: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分配给农民
D: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实行土地国有



19、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的功能最终体现在增强国家经济活力和调节经济结构两个方面。_____



20、多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司法活动的是_____。
A: 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B: 法院审理合同纠纷
C: 公安机关扫黄打非行动
D: 司法局对律师事务所的管理



21、判断题  用人单位雇佣劳动者,不得扣押劳动者的居民身份证和其他证件不得要求劳动者提供担保或以其他名义向劳动者收取财物。_____



22、多选题  下列礼仪符合规范的是_____。
A: 女士与男士握手,女士应先伸手
B: 未婚者与已婚者握手,未婚者应先伸手
C: 社交场合的先到者与后到来者握手,先到者应先伸手
D: 职位、身份高者与职位、身份低者握手,前者应先伸手



23、单选题  甲让乙去偷摩托车,并答应代为销售,乙偷了一辆八成新的摩托车给甲,甲卖得赃款3000元。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窝藏赃物罪
B: 构成销售赃物罪
C: 以盗窃罪论处
D: 不构成犯罪



2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农产品丰收,农民收入反而下降了,这一现象反映的是_____。
A: 农产品的价格被压低了
B: 必须提高农产品的价格
C: 农产品的需求缺乏弹性
D: 农产品的价格供给弹性太大



25、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于2014年7月16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和《中央和国家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方案》,规定公车改革的总体目标。根据该目标,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用2—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B: 用3—4年时间全面完成公务用车改革
C: 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地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D: 力争2014年年底前基本完成中央和国家机关及其所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



26、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理论基础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追求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27、多选题  决策是公共管理的重要环节。一般而言,决策的内容可以简化为:_____
A: 目标选择
B: 价值选择
C: 程序选择
D: 方案选择
E: 结果选择



28、多选题  抗生素就是用来治疗各种细菌感染或抑制致病微生物感染的药物,凡是超时超量不对症使用或未严格规范使用抗生素,都属于滥用,抗生素滥用所产生的危害有_____
A: 毒副作用
B: 过敏反应
C: 交叉感染
D: 耐药反应



29、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30、单选题  关于能源及能源的利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我国煤和石油的储量十分丰富,所以太阳能和核能的开发在我国并不十分重要
B: 能源的利用过程,实质上是能量的转化和传递过程
C: 现在人类社会使用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
D: 煤、石油、天然气的化学能归根到底来自太阳能



31、单选题  产业结构成长是指_____。
A: 企业规模的扩大
B: 经济效益的提高
C: 资本积累的增加
D: 产业从低级形态向高级形态的发展过程



32、单选题  某日,田某在办理银行信用卡时,发现几年前高考时本乡赵某冒用自己名字顶替上了大学,赵某侵犯了田某的_____。
A: 名称权
B: 荣誉权
C: 姓名权
D: 名誉权



33、单选题  属于效力未定合同的是_____。
A: 无权代理人与他人签订的合同
B: 代理人签订的合同
C: 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D: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签订的合同



34、判断题  某知名教授因在微博上辱骂网友而被告上法庭,随后被判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该事件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理性有序表达意见。_____



35、单选题  关于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



36、多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保险赔款
B: 劳动报酬
C: 军人转业费
D: 特许权使用费



37、单选题  新修改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告示等方式,作出排除或者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者免除经营者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这意味着酒店的“开瓶费”、“最低消费”等“霸王条款”是违法的。“霸王条款”主要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获得赔偿权
C: 自由消费权
D: 公平交易权



38、单选题  弦乐在演奏之前,演奏员都要调节自己的乐器——拧紧或放松琴弦,这样做主要是改变乐器发出声音的_____。
A: 音调
B: 响度
C: 音色
D: 传播方向



39、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B: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D: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40、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改革中,农民首创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度,创建了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创办了第一批乡镇企业,被称为我国农民的三大创举。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需要清退的公文有_____。
A: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
B: 无留存价值的公文
C: 绝密公文
D: 由发文机关指定清退的公文
E: 被明令撤销的公文



4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43、多选题  宪法和一般法律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宪法的内容与一般法律不同
B: 宪法的法律效力与一般法律不同
C: 宪法的文本形式与一般法律不同
D: 宪法的制定和修改程序与一般法律不同
E: 宪法的执法对象与一般法律不同



44、单选题  _____是再生能源。
A: 太阳能
B: 煤炭
C: 核能
D: 石油



45、单选题  从居住的情况看,我国民族分布形成了_____的局面。
A: 少数民族集中分布
B: 少数民族分布四方、汉族居中
C: 少数民族居住于中西部、汉族居住于东部沿海
D: 以汉族为主体的大散居、小聚居



46、多选题  应向直接上级机关抄送的文件包括_____。
A: 向自己下级机关主送的重要文件
B: 向平级业务主管部门主送的请求批准的函件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的请示
D: 按规定越级向更高层机关主送的文件



47、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处罚通常由_____的行政主体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损害发生地
D: 违法行为发生地



48、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49、判断题  教育现代化就是指学校设施的现代化。_____



50、判断题  在历史观中,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表现为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的关系问题。_____



51、多选题  使用价值和价值是商品的两个基本因素,缺一不可。当生产者把商品卖给消费者时,则_____。
A: 消费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得到了商品的价值
B: 生产者既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也实现了商品的价值
C: 消费者得到了商品的使用价值,却支付了商品的价值
D: 生产者实现了商品的价值,却让渡了商品的使用价值



52、单选题  均衡价格(数量)是商品的供给曲线与需求曲线相交时的价格(数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供给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与均衡数量同方向的变动
B: 需求的变动引起均衡价格反方向变动,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C: 政府对厂商征税会导致供给减少,引起均衡价格下降
D: 政府为保障消费基本生活需求,对某些商品规定低于市场均衡价格的最高限价



53、单选题  不需要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负责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54、多选题  下列关于年龄称谓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褪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而立之年:指四十岁
C: 花甲之年:指六十岁
D: 古稀之年:指七十岁



55、单选题  沃尔玛对“什么是对顾客的热情”提出了标准:第一个标准是3米线,当顾客离营业员大概3米的时候,营业员要表现出自己的热情,对顾客微笑,露出8颗牙。3米线,远了不行,大老远地在那儿傻笑,顾客看不见,笑了白笑;太近了,突然一笑,会把顾客吓着。3米线、8颗牙齿,就用这两个数字来表达对顾客的热情,这就是用数字来衡量。所以,在做目标管理的时候,要尽可能地做到目标数字化,要想尽一切办法用数字来表示目标,因为没有数字就没有办法衡量、没有办法考核。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微笑
B: 3米线和8颗牙
C: 数字目标
D: 管理经验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决策原则的是_____。
A: 上级满意原则
B: 科学预测原则
C: 信息准全原则
D: 可行性原则



57、多选题  下列做法,属于全面提高信息化水平的是_____。
A: 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
B: 大力推进国家电子政务建设
C: 实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
D: 加快城市宽带网络建设,推进



58、单选题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埃利亚斯.卡内提的杰作《群众与权力》是一部分析不同族群特征的最具影响力的著作。该著作从不同角度解剖群众的形象,首先是按国别、地缘、族群来展开,并去分析每个国家特殊的文化背景。由于作者没有从经济层面展开分析,在国别分析中范围彳限于欧洲,因此,本文尝试____。填入划横线部分最&的一句是_____。
A: 从经济层面来谈谈欧洲族群特征研究对我国的启示
B: 从文化层面来谈谈特殊文化背景对欧洲族群的影响
C: 从文化层面来谈谈欧洲文化背景对日本族群的影响
D: 从经济层面来谈谈中国和日本的族群特征及其启示



59、判断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应该是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_____



6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61、单选题  海底可燃冰,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水分子甲醇
B: 水分子甲烷
C: 水分子乙醚
D: 水分子二甲醚



62、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数据被人们称为反映社会经济生活状况的“晴雨表”。CPI表示的是_____。
A: 商品零售价格指数
B: 消费者价格指数
C: 居民价格消费指数
D: 电子市场价格指数



63、单选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八、九点钟
D: 日落之时



64、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65、判断题  “君子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包容性。_____



66、判断题  继续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着力建设高素质党员队伍。_____



67、单选题  _____是制定接待方针、确定接待规格、安排接待活动的重要依据。
A: 来访者
B: 来访意图
C: 接待者
D: 接待方式



68、单选题  对经济发展方式与经济增长方式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经济增长方式不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就不可能转变
B: 我们即将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也提及转变增长方式
C: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础和前提
D: 提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意味着放弃了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提法



69、单选题  ①企业成功②回馈社会③政府支持④慈善公益⑤社会责任与企业“双赢”_____
A: ③—①一④—②一⑤-
B: ①—②—④一③一⑤
C: ③一④一②一①—⑤
D: ④一③—②—①—⑤



70、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71、单选题  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权利?_____
A: 环境权
B: 平等权
C: 出版自由
D: 受教育权



72、单选题  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_____品牌——“华龙一号”,已由中核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合作研发设计成功,现已完成360项专项申请。
A: 核武器
B: 高新技术
C: 原子能
D: 三代核电



73、单选题  把劳动者当作“会说话的工具”这一现象是在_____。
A: 奴隶制度下出现的
B: 资本主义制度下出现的
C: 封建制度下出现的
D: 剥削和压迫制度下出现的



74、单选题  _____是20世纪物理学发展的重大成就,它和量子力学一起,构成了现代物理以及当代髙技术发展的基础。它的创立,对人类的时空观、物质观、运动观、因果观和宇宙观,都有重大影响。
A: 经典力学
B: 相对论
C: 进化论
D: 信息论



75、单选题  某公司实行人性化管理。公司领导表示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果还没有女朋友,则一侓不用加班,抓紧时间去找女朋友;领导还表示,公司所有30岁以上的员工如果有了女朋友,也一律不用加班,因为要抓紧时间好好陪陪女朋友,创造条件尽快结婚。 根据公司领导的表示,可以得出以下哪项?_____
A: 28岁的小王今年刚谈了一个女朋友,所以他不用加班
B: 小李需要加班,但他还没有谈女朋友,所以他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
C: 老赵是公司需要加麵员工,今年已经35岁了,所以他酿没有女朋友
D: 老周是位47岁的母亲,家中有位正要参加高考的女儿,所以她不加班



76、单选题  中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武装斗争



77、单选题  1,2,5,13,_____,89,233,610
A: 23
B: 34
C: 45
D: 56



78、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79、单选题  针对光伏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国务院决定发文规范和指导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应选用_____行文。
A: 通报
B: 意见
C: 通告
D: 命令



80、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81、多选题  针对例二的“症状”进行治疗,其不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将“通知”改为“函”
B: 将“通知”改为“报告”
C: 将公文的主旨、性质写入标题
D: 将受文单位写人标题



82、单选题  何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他得知另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别墅不能再眺望海景时,就将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张某。何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等价有偿原则
C: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83、单选题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银行宁波国际银行重组改制成中资城市南业银行——_____。
A: 宁波通商银行
B: 渤海通商银行
C: 浙商通商银行
D: 恒丰通商银行



84、多选题  据《剑桥中国晚清史》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知识界)对外国作品的兴趣从纯科技转向制度和政治方面……对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热情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转移。新的着重点对以后几年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着重大影响。” 下列事件构成“新的着重点”的有_____。
A: 戊戌变法
B: 太平天国起义
C: 洪宪帝制.
D: 新文化运动



85、单选题  我国地势最高的内陆大盆地_____。
A: 柴达木盆地
B: 准噶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8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在优化结构、提高效能、降低能耗、保护环境的基础上实现_____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人均国内生产总值
D: 农村牧区居民收入



87、单选题  初唐我国诗坛上升起的四颗光辉灿烂的新星,被人们称为“初唐四杰”。下列不属于“初唐四杰”的是_____。
A: 王勃
B: 陈子昂
C: 杨炯
D: 卢照邻



88、判断题  政府进行金融调控的主要政策手段是财政政策。_____



89、单选题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走近群众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秘书小王起草公文,他使用的公文文种应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公报



90、判断题  向上级机关行文,原则上主送一个上级机关,根据需要同时抄送相关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下级机关。_____



91、单选题  “关键的事总是少数,一般的事总是多数”,这意味着管理工作最应该重视_____。
A: 灵活、及时、适度
B: 客观、精确、具体
C: 突出重点、强调例外
D: 协调计划和组织工作



92、多选题  根据材料,少数网店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有_____
A: 实行商品捆绑销售
B: 借机清理库存商品
C: 不按约定及时配送
D: 利用价格作弊牟利



93、多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引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不包括_____。
A: 材料受热融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9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生产力这一根本任务,由_____决定。
A: 阶级矛盾
B: 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
C: 社会需求同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D: “先富”和“后富”的矛盾



95、单选题  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今年安排100亿元,对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实行“以奖代补”。制定重点行业能效,排污强度“领导者”标准,对达标企业予以激励。完善购买新能源汽车的g贴政策,加大力度淘汰黄标车和老旧汽车。这是政府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手段
B: 舆论手段
C: 行政手段
D: 经济手段



96、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农村生产关系经历了四次大的变革和调整,下列相关说法正确的 有_____。
A: 土地改革的完成彻底废除了封建剥削的土地制度
B: 农业合作化道路促进社会主义制度在农村建立
C: 人民公社化运动适应了当时生产力水平的要求
D: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使农民又成为了土地所有者,调动了农民的生产积极性



97、单选题  老王两年前投资的一套艺术品市价上涨了50%,为尽快出手,老王将该艺术品按市价的八折出售,扣除成交价5%的交易费用后,发现与买进时相比赚了7万元。问老王买进该艺术品花了多少万元?_____
A: 42
B: 50
C: 84
D: 100



98、判断题  经济活动是人们生产、交换、分配、消费以及与之有着密切关联的活动。_____



99、单选题  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要求“补偿”甚至“退房”的老业主,因诉求未达,选择了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泄愤。你如何看待业主的行为?_____
A: 是正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值得鼓励
B: 应该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平等自愿、契约精神
C: 开发商应该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D: 政府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



100、单选题  由于风的磨蚀作用,一些小山包的下部往往遭受较强的剥蚀作用,并逐渐形成向里凹的形态。如果小山包上部的岩层比较松散,在重力作用下就容易垮塌形成陡壁,形成一种独特的地貌形态。我们称之为_____。
A: 丹霞地貌
B: 雅丹地貌
C: 喀斯特地貌
D: 张家界地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克东县通用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