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云南省思茅市翠云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1 02:54: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是“普洱茶”的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玩
D: 孟连



2、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3、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4、单选题  避雷针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避免遭到雷击的装置,其发明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富兰克林
C: 牛顿
D: 哥白尼



5、单选题  “我们不可能从对小麦的品尝当中,来判定它是由封建社会的农民生产的,还是由资本主义制度下雇佣劳动者生产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物质属性和自然属性
B: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它本身不反映人们的社会生产关系
C: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与价值一样都共同反映人们的社会生产关系
D: 使用价值以价值的存在为前提,反映人与自然界的关系



6、多选题  在经济生活中,信用的基本形式有_____。
A: 商业信用
B: 银行信用
C: 个人信用
D: 企业信用



7、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
B: 实现人民当家作主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最终达成共同富裕



8、单选题  甲在1998年5月5日实施了一个犯罪行为,对这个犯罪行为,旧刑法规定的刑罚较轻,新刑法规定的刑罚较重,根据有关规定,甲的犯罪行为适用_____。
A: 根据从旧原则,适用旧刑法
B: 根据从新原则,适用新刑法
C: 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适用旧刑法
D: 不涉及刑法溯及力问题,直接适用新刑法



9、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10、单选题  法国笛卡尔的“我思故我在”的思想体现了_____的观点。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历史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11、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12、单选题  正确的地质年代排序是_____。
A: 元古代 太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B: 太古代 元古代 古生代 中生代 新生代
C: 古生代 元古代 太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D: 太古代 古生代 元古代 中生代 新生代



13、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14、单选题  实行“一国两制”后,香港特别行政区_____。
A: 接受中央政府委派的各级官员
B: 不享受有独立的司法权
C: 最高行政管理权归属中央政府
D: 享有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



15、单选题  针对计划生育政策带来的人口结构等方面的问题,我国开始逐步调整人口政策,以促进 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我国人口政策调整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B: 主观与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体
D: 生产关系要适应生产力的发展



16、单选题  客观唯心主义,是唯心主义哲学两种基本形式的一种。这种思想认为宇宙中存在着某 种客观的精神或者原则,这种精神或原则是一种先于物质世界同时又独立于物质世界的本体, 外界的物质世界(或现象世界)只不过是这种客观精神或原则的外化或表现。前者是本原的、第 一性的,后者是派生的、第二性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上帝创造世界
B: 世界的本原是物质
C: 我思故我在
D: 存在就是被感知



17、单选题  “南陈北李,相约建党”,这里的“李”指的是:_____
A: 李达
B: 李汉俊
C: 李大钊
D: 李立三



18、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_____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冋绿台国力的关键。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通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19、单选题  _____首条沙漠高速公路——国道216线五彩湾至大黄山高速公路于2013年12月7 日全线通车,目前公路沿线附属工程全部完工。
A: 甘肃
B: 西藏
C: 宁夏
D: 新疆



20、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贏、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21、多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公开平等原则
B: 竞争择优原则
C: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原则
D: 依法管理和精简原则



22、单选题  面对某学报20周年纪念刊的编辑出版工作,周编辑说只要吴总编过目,20周年纪念刊就不会出错。”郑编辑说如果我和周编辑认真负责,吴总编就不需要过目。”小王说吴总编审了20周年纪念刊,他一眼就看出其中一篇文章的文字有问题。” 假如三个人中有一人说错并且吴总编确实看过20周年纪念刊,那么可以推导出_____。
A: 小王说了假话
B: 郑编辑说了假话
C: 周编辑没有认真负责
D: 周编辑或郑编辑没有认真负责



23、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4、单选题  民法调整的财产关系都是_____。
A: 有偿的
B: 都是无偿的
C: 一般是有偿的
D: 一般是无偿的



25、多选题  我国资源总量丰富,但人均占有量少,总体质量不高,分布不均,开发程度和利用率低,主要体现在_____。
A: 资源危机
B: 废弃物不断增加
C: 非可再生资源逐渐减少
D: 因使用不当造成的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



26、单选题  公文标题中,在任何情况下,_____是不能省略的。
A: 文种
B: 事由
C: 机关名称
D: 发送机关



2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世界普遍联系的观点
D: 否定之否定的观点



28、单选题  直角三角形直角边长度平方之和等于斜边长度的平方,被称为_____。
A: 欧几里得定理
B: 勾股定理
C: 阿基米德定律
D: 黄金分割率



29、多选题  国务院决定在全国统一停止征收个体工商户管理费和集贸市场管理费。这有利于_____。
A: 减轻经营者负担
B: 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C: 促进市场公平竞争
D: 国家利用税收杠杆对经济进行调节



30、多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对外政策和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维护世界和平与增进国际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对外政策的主要目标。
B: 独立自主是中国对外政策的根本原则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是我国处理国家关系的基本原则
D: 加强同第三世界的团结与合作是中国对外工作的基本立足点



31、单选题  经济管理方法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诱导性
B: 直接性
C: 灵活性
D: 平等性



32、多选题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是因为_____。
A: 经济基础的性质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B: 经济基础的变革决定上层建筑的变革
C: 经济基础的发展变化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发展方向
D: 上层建筑只是被动消极地适应经济基础



33、单选题  对我国公民最基本的道德要求是_____。
A: 无私奉献
B: 义利兼顾
C: 先公后私
D: 损公肥私



34、单选题  马铃薯、草莓、芝麻和菜花等常见农产品,所对应的植物器官依次是_____。
A: 根—种子—果实—茎
B: 茎—种子—种子—花
C: 根—花—果实—叶
D: 茎—果实—种子—花



35、单选题  低碳城市是一个新生事物,没有现成可借鉴的模式。专家指出,对低碳经济的认识问题 上,首先需要澄清“低碳等于贫困”“低碳等于高成本”等误区。低碳经济是在较高的文明发展水 平前提下,出现的一种碳生产力水平较高、但人均碳排放水平较低的经济状态。在这个过程中, 能源结构的清洁化和资源禀赋起着决定性作用,单位产出所需要的能源消耗不断下降。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建设低碳城市的过程
B: 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的过程
C: 降低人均碳排放水平的过程
D: 转变对低碳经济认识的过程



36、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37、单选题  沿公交线匀速走,15分/辆车追上,3分/辆迎面,两起点发车间隔相等,发车间隔_____分钟
A: 4
B: 5
C: 6
D: 8



38、多选题  下列关于新型工业化道路的“新”的内容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城乡协调发展
B: 注重经济发展同资源环境相协调
C: 同信息化等现代高科技发展紧密结合
D: 从劳动密集型向资金密集型转变



39、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40、单选题  许多好书的价值只限于某一特定的历史时期,它们没有展示出那种____的吸引力。这种吸引力来源于用各个时代、各个地区的人都能理解的方式来讨论各时代、各地区的人都要____的问题。 依次填入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一如既往 解决
B: 历久弥新 考察
C: 一唱百和 思考
D: 经久不衰 面对



4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就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人民当家作主的基础上_____。
A: 建立多党制
B: 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实行三权分立
D: 建立议会民主



42、单选题  人们大多数都认为,科学家的思维都是以逻辑推理为主,但研究表明,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科学家更多地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因此,形象思维有助于取得重大的科学突破。 以上论断预设的前提是_____。
A: 有条理的、逐步的推理对于一般的科学研究是必不可少的
B: 诺贝尔奖获得者有能力运用直觉、想象、类比、顿悟等形象思维
C: 诺贝尔奖获得者取得了重大的科学突破
D: 诺贝尔奖获得者比一般的科学家更加勤奋、聪明



43、单选题  列宁说过“没有革命的理论,就不会有革命的运动”。这句话的哲学含义是_____。
A: 哲学对经济、政治有着决定性的作用
B: 哲学是社会变革的先导
C: 哲学指引人们追求美好的未来
D: 哲学反映了时代的任务和要求



44、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45、多选题  甲与乙离婚,甲乙的子女均已成年,与乙一起生活。甲与丙再婚后购买了一套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后甲因中风不能自理,常年卧床。丙见状离家出走达3年之久。甲乙的子女和乙想要回房屋,进行法律咨询。下列哪些意见是错误的?_____
A: 因房屋登记在甲的名下,故属于甲个人房产
B: 丙在甲中风后未尽妻子责任和义务,不能主张房产份额
C: 甲乙的子女可以申请宣告丙失踪
D: 甲本人向法院提交书面意见后,甲乙的子女可代理甲参与甲与丙的离婚诉讼



46、单选题  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制度
B: 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度
C: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
D: 某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4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48、单选题  历史是有目的、有意识的人所参与的活动。由此可见_____。
A: 社会历史的发展是自然历史过程
B: 社会历史是由人的思想动机决定的
C: 社会发展的规律与自然界的规律完全不同
D: 社会发展的规律必须通过人的自觉活动才能实现



49、单选题  单位GDP能耗超过0.8吨标准煤/万元的省市有多少个?_____
A: 6
B: 7
C: 8
D: 9



50、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51、多选题  《合同法》第249条规定:“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出租人因此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收回的租赁物的价值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承租人可以要求部分返还。”在该法律规则中,假定条件是?_____
A: 当事人约定租赁期间届满租赁物归承租人所有
B: 承租人已经支付大部分租金,但无力支付剩余租金
C: 出租人因承租人无力支付剩余租金,解除合同收回租赁物的
D: 承租人收回的租赁物的价款超过承租人欠付的租金以及其他费用的



52、单选题  我国古代哲人提出“土与金、木、火、水杂,以成百物”,“和实生物”,这是_____。
A: 多元论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主张矛盾调和的形而上学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53、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_____。
A: 定职能、机构、职位
B: 定任务、机构、编制
C: 定职能、机构、编制
D: 定职能、机构、职级



54、单选题  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城垣是_____。
A: 南京城墙
B: 锦州城墙
C: 西安城墙
D: 襄阳城墙



55、单选题  邓小平曾指出,决定中国命运的一招是_____。
A: 惩治腐败
B: 实现四个现代化
C: 发展生产力
D: 改革开放



56、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B: 2013年1~5月份全国农村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C: 2013年1~5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逐月增加
D: 2013年1~5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逐月增加



57、单选题  李某被县公安局处以10日行政拘留,3个月后李某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县政府以超过申请期限为由决定不予受理。李某遂以县公安局为被告向县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对于李某提起的诉讼,县人民法院应_____。
A: 以原告未经行政复议程序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B: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被告,原告拒绝变更的,应当驳回诉讼请求
C: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原告拒绝变更的,裁定不予受理
D: 予以受理



58、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批复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山东省城际轨道网覆盖以济南、青岛为中心,包括烟台、淄博、潍坊、泰安、莱芜、菏泽在内的全省17地市,项目包括21条城轨,总里程达3753公里,着眼构建以客运为主的_____快速铁路网。
A: “五纵五横”
B: “三纵两横”
C: “四纵三横”
D: “三纵三横”



59、判断题  政府的职能包括民主政治建设职能。_____



60、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_____



61、单选题  经济增长的标志是_____。
A: 失业率的下降
B: 先进技术的广泛运用
C: 城市化速度加快
D: GDP的增加



62、单选题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人民当家做主最有效的途径是_____。
A: 成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接受群众来信来访
B: 实行基层民主,保证人民直接行使民主权利
C: 参加人民政协,参加国家法律和法规的制定
D: 参加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决定国家重大事项



63、单选题  甲为躲避被人追杀而跳入乙家,把乙家的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过失杀人
D: 故意杀人



64、单选题  某县人民政府以发展县域经济为由,在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以外,批准征用农用地15公顷,其中包括基本农田5公顷,供该县经济投资开发总公司建设来料加工园区。下列对该批准行为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①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也无权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②县政府无权批准征用基本农田,但有权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③县政府可以先将该基本农田转为一般农用地,然后批准该宗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 ④县政府可以先修改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然后在该规划范围内批准该宗农用地除去基本农田以外的部分转为建设用地
A: ①③④
B: ①
C: ①②③
D: ②③④



65、单选题  决策的_____,要求对主客观条件进行可行性分析,进而作出决定并加以实施。
A: 系统原则
B: 可行原则
C: 效益原则
D: 择优原则



6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岗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67、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和国企事业单位的印章,一律为_____。
A: 圆形
B: 方形
C: 圆形或方形
D: 椭圆形



68、单选题  从上述资料能推出的是_____。
A: 社会保障服务支出近三年来呈增长趋势
B: 最低生活保障是社会服务总支出中最重要的内容,其支出占到总额的一半
C: 农村五保供养主要以分散救助为主
D: 农村五保供养标准略低于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平均标准



69、多选题  下列作品属于高尔基自传体三部曲的有_____。
A: 《少年》
B: 《童年》
C: 《我的大学》
D: 《在人间》



70、单选题  无论是古代的邮驿系统还是现代的邮政系统,书信从寄信人到收信人手中,都需要经过一个时间、空间的旅行,它的特点是慢。而这种慢又__了人们的情感体验方式和书信体验方式。正是因为书信的__,古人的时空感知才变得遥远而漫长,而等待、盼望、忐忑、焦虑等等,便成为这种时空观的产物。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成就 真实
B: 培养 细腻
C: 塑造 迟缓
D: 丰富 浪漫



71、单选题  在企业管理中尊重职工的首创精神,兼顾和维护好职工的根本利益,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_____的观点。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以人为本



72、单选题  在全党深人开展以_____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战略部署,是党中央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
A: 人民民主监督
B: 为民务实清廉
C: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
D: 问政于民、问需于民



73、单选题  张某救轻生女子的行为,可否要求报酬?_____
A: 可以要求,轻生女子必须给予一定的报酬
B: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并未要求张某对其进行救助
C: 不可以要求,因为轻生女子没有法定义务给予报酬
D: 可以要求,可以鼓励见义勇为的行为



74、单选题  飞机的发明者是美国人_____。
A: 莱特兄弟
B: 爱迪生
C: 莫尔斯
D: 富尔顿



75、单选题  _____是研究先秦历史和春秋时期历史的重要文献,它代表了先秦史学的最高成就,对后世的史学产生了很大影响,特别是对确立编年体史书的地位起了很大作用。
A: 《左传》
B: 《战国策》
C: 《史记》
D: 《论语》



76、单选题  关于地球圈层,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内部圈层自外而内可分为地壳、地幔和地核
B: 外部圈层包括大气圈、水圈和生物圈
C: 地幔是平均密度最大的内部圈层
D: 地壳中含量最高的金属元素是铝



77、单选题  请示文种的结尾,一般都写有较为固定的结尾用语。下面请示结尾用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批复
B: 妥否请批示
C: 以上事项请批转
D: 特此请示请批准



78、单选题  甲偷乙的财物,因害怕被追究,过了一段时间又偷偷地返还,这是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既遂
D: 犯罪预备



79、多选题  现代公共政策制定体制是各种权力因素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完备的科学体系,一般有以下构件_____。
A: 中枢系统
B: 咨询系统
C: 信息系统
D: 执行系统



80、单选题  下列科技成就中深刻影响人类文明进程的是_____
A: 蔡伦改进造纸术
B: 张衡制造地动仪
C: 华佗发明麻沸散
D: 《甘石星经》问世



81、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定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仿佛向出发点的回复。_____



82、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最高审判机关,监督地方各级人民法院和专门人民法院的审判工作。其组成包括_____。
A: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审判委员会委员
B: 院长、副院长、审判长、书记员
C: 院长、副院长、审判员、书记员、法警
D: 院长、副院长、各专门法庭庭长和副庭长、审判员



83、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4、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85、单选题  鸦片战争后,近代中国萌发了新思潮,其核心是_____。
A: 学习西方,兴办近代工业
B: 与西方“商战”,保护本国利益
C: 向西方寻求强国御侮之道
D: 冲破传统的本末观,发展工商业



86、判断题  对公务员的违法犯罪事件,人民法院及人民检察院无权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主要由政府机构中的监察部门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_____



87、单选题  甲因行窃被失主抓住,为逃跑而与失主扭打在一起,此时,甲的朋友乙正好路过,即上前对失主拳打脚踢,致失主重伤,乙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罪共犯
B: 构成抢劫罪共犯
C: 构成故意伤害罪
D: 不构成犯罪



88、多选题  甲公司被法院宣告破产,清算组在清理该公司财产时,发现的下列哪些财产应列入该公司的破产财产?_____
A: 该公司依合同将于3个月后获得的一笔投资收益
B: 该公司提交某银行质押的一辆轿车
C: 该公司对某大桥上的未来20年的收费权
D: 该公司一栋在建的办公楼



89、单选题  新入职的送奶人员误将李小姐订的牛奶放入邻居王先生家的奶箱里,王先生在不明的情况下将牛奶弃之,关于王先生的行为,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不当得利
B: 侵权
C: 无权
D: 并无不当



90、单选题  “存在即被感知”这句话是谁提出来的?_____
A: 柏拉图
B: 黑格尔
C: 康德
D: 贝克莱



91、单选题  严某在商场购买了一个电热水瓶,使用过程中电热水瓶爆炸,将严某3岁的儿子炸伤。经鉴定,该热水瓶为劣质产品。严某欲采取维权行为,亲友们提出的下列建议缺乏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请媒体曝光,并请求工商部门严肃查处
B: 直接提起仲裁,要求商场和厂家连带赔偿损失
C: 直接提起诉讼,要求商场赔偿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交通费等
D: 向出售该商品的商场索赔,或向商品生产厂家索赔



92、判断题  有机组织分权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因此是当代组织设计的必然选择。_____



93、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94、单选题  仅就使用成本而言,一枚1美元硬币的使用成本较一张1美元纸帀的使用成本低。但如果使用1美元硬帀替换1美元纸帀,需要制造比实际需求更多的硬帀。举个例子,由于硬币不便撰带,很多时候我们会将手头多出的硬币砍入存钱罐中,而很少去花存钱罐里头的钱。由于大量硬币闲置,这就会导致央行需要大约多制造15%的硬币重来维持实际需要。上述文字接下来最可能讲的是_____
A: 硬帀的单位制造成本较纸帀低
B: 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所以使用纸帀的总成本可能更低
C: 硬币具有使用寿命长、后续成本低、磨损小等优点
D: 1美元硬帀的购买力低于1美元纸帀是由于需要制造更多硬币



95、单选题  在新文化运动中首先提出“民主”“科学”口号的是_____。
A: 梁启超
B: 李大钊
C: 蔡元培
D: 陈独秀



96、单选题  美国弗里德曼在《世界是平的——21世纪简史》一书中提出,铲平世界的第一辆推土机是柏林围墙的倒塌和Windows3.0版的开启。对这种观点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球化的趋势始于冷战格局的结束
B: 信息技术的进步加速了全球化进程
C: 柏林墙倒塌消除了东西方之间的隔阂
D: Windows3.0填平了南北之间的鸿沟’



97、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促进海洋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于2013年6月25日公布,下列关于基本原则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资源利用与生态保护相结合
B: 坚持转变发展方式与创新体制机制相结合
C: 坚持发展生产与改善民生相结合
D: 坚持政策支持与资金扶持相结合



98、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99、判断题  科学技术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100、单选题  甲立有遗嘱,内容是遗产由独子乙继承。结果乙因病先于甲死亡。甲死亡迨,乙的儿子丙继承甲的遗产应适用_____。
A: 遗嘱继承
B: 代位继承
C: 转继承
D: 第二顺序法定继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事业编考试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