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伊春市南岔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1 02:55: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两个大局”思想是邓小平关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思想,是进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指导思想。 _____



2、单选题  形成商品价值的劳动是_____。
A: 抽象劳动
B: 具体劳动
C: 脑力劳动
D: 体力劳动



3、单选题  每个社会成员在生活发生困难时,都可以均等地获得社会保障的机会,社会保障的范围涉及所有社会成员,这是社会保障的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普遍保障原则
C: 权利与义务对等原则
D: 公平与效率统一原则



4、多选题  发文处理中,审核公文文稿需要把好_____。
A: 确需行文
B: 政策规范性
C: 行为对象关
D: 文中格式关



5、单选题  通信技术的普及应用,是现代社会的一个显著标志。下列不属于现代通信技术的是_____。
A: 数字通信
B: 卫星通信
C: 微波通信
D: 电报通信



6、单选题  为了耕种自己的土地而必须经过他人土地的,可在他人土地上成立通行权,该通行权在物权的权利体系中属于_____。
A: 相邻关系
B: 地役权
C: 用益物权
D: 土地承包经营权



7、单选题  小红爱好艺术设计,在25岁时依法取得了一项外观设计的专利权,她可以在_____之前一直享有该项专利权。
A: 45岁
B: 35岁
C: 55岁
D: 65岁



8、单选题  在党的正式文件中第一次把“尊重并保障人权”写进文件的,是在党的_____报告中。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五大
D: 十六大



9、单选题  民主国家最重要的理论基石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三权分立
C: 政党制
D: 权力源于权利



10、单选题  计算机的内存储器与外存储器相比较_____。
A: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但存取速度快,价格便宜
B: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大,但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
C: 内存储器比外存储器容量小,价格昂贵,但存取速度快
D: 内存储器存取速度慢,价格昂贵,而且没有外存储器的容量大



11、判断题  深化经济体制改革要紧紧围绕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_____



12、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时间
B: 公文撰写时间
C: 公文打印时间
D: 公文讨论时间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14、判断题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只对本级人大负责,不对上级人民政府负责。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当前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的表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2010年将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B: 2012年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基金纳入预算编报范围
C: 将社会保险法规范的所有险种纳入管理范围
D: 坚持安全第一的审慎原则,适当拓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16、单选题  足球赛最后3强争夺冠军。甲、乙、丙三队分别穿不同颜色的球服,为红、蓝、黑三种。各队球迷所持彩旗与该队球服的颜色一致。已知持黑旗的球迷比乙队球迷人数多,丙队球迷比持红旗的球迷人数少,甲队球迷与持黑旗的球迷人数不等。 依据上述条件,三队球迷人数从多到少排列次序为:_____
A: 甲、丙、乙
B: 甲、乙、丙
C: 乙、丙、甲
D: 丙、甲、乙



17、多选题  从行政过程的角度对行政管理行为进行分类,可分为_____。
A: 行政决策行为
B: 行政执行行为
C: 行政领导行为
D: 行政监督行为



18、单选题  ①找裁缝②修改衣服尺寸③购买布料④试穿成衣⑤测量身体尺寸_____
A: ③一①一⑤一④—②
B: ⑤一①一④一②一③
C: ①一③一⑤一②一④
D: ③一②一①一⑤一④



19、多选题  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行政领导,下列不属于其形成制度的为_____。
A: 选任制
B: 考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20、单选题  会议是人们为了解决某个共同的问题或出于不同的目的聚集在一起进行讨论、交流的活动,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21、判断题  偶然性是科学的敌人。_____



22、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3、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24、单选题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具体规定权利、义务及其后果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道德规范
C: 政策规范
D: 纪律规范



25、单选题  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今年10月份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_____重大问题。
A: 党风建设
B: 依法治国
C: 深化改革
D: 经济发展



26、单选题  下列铁路线中属于我国东西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广线
B: 京沪线
C: 陇海—兰新线
D: 宝成—成昆线



27、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28、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保障制度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_____



2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为目的,后者为手段
B: 前者为基础,后者为目标
C: 前者为内容,后者为形式
D: 二者相辅相成,互相促进



30、单选题  列宁认为,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永恒的运动性
B: 客观规律性
C: 客观实在性
D: 普遍联系性



31、判断题  发展先进文化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抵制落后文化,消除腐朽文化。_____



32、单选题  根据写作目的的不同,学术论文可分为_____。
A: 交流性和考核性
B: 交流性和学术性
C: 专业性和说教性
D: 专业性和讨论性



33、判断题  会议纪要与其他文件最大的不同之处是“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34、单选题  下面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在公文中安排语序时,当一组概念表现由若干连续的动作、行为构成的活动过程时,一般应按时间发展顺序排列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应写明主送机关和抄送机关,由抄送机关答复
C: 有些公文的主题,可以根据领导人授意而直接表达,有些公文的主题则需在调查研究的过程中,随着对客观实际情况的全面而深入的探索而逐步提炼与明确
D: 公文中的疑问语气一般较少使用语气词“啊”“呢”、“吧”等,“吗”也尽可能不用或少用



35、单选题  自2014年4月1日起,北京最低工资标准由1400元调整至_____元。
A: 1500
B: 1560
C: 1600
D: 1660



36、多选题  电子政务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政务有助于构造政务组织新的结构形态
B: 电子政务有助于改善公共服务质量
C: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资源共享和降低行政成本
D: 电子政务有助于实现政府透明和社会监督



37、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为_____。
A: 草稿
B: 草稿
C: 正本
D: 副本



38、单选题  户籍制度改革是我国城镇化过程中必须面对的一个重大问题,户籍制度改革的终级目标是_____。
A: 实现人口的自由迁徙
B: 赋予农民以市民身份
C: 控制人口的过度流动
D: 达到城乡人口的数量平衡



39、单选题  张载说有象斯有对,对必反其为。有反斯有仇,仇必和而解。”这告诉我们_____。
A: 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对运动的
B: 时间与空间是事物的存在方式
C: 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物质和运动是不可分的



40、单选题  直接投资与间接投资的本质区别是_____
A: 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B: 直接投资者不具有管理控制权
C: 间接投资者直接参与所投资企业的经营管理
D: 间接投资者具有管理控制权



41、多选题  历史经验表明经济危机往往孕育着新的科技革命,1857年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气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蒸汽时代进入电气时代,1929年的世界经济危机,引发了电子革命,推动人类社会从电气时代进人电子时代,由此证明_____。
A: 科学技术是摆脱社会危机的根本出路
B: 科学技术是社会形态更替的根本标志
C: 社会实践的需要是科技发展的强大动力
D: 科技创新能够推动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



42、单选题  ①乌龙江成了天鹅湖②有了护鸟行动队③不法之徒张网捕④成群天鹅飞临⑤环保人士、村民齐巡视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④-②-⑤-③-①
C: ①-⑤-②-④-③
D: ⑤-③-①-②-④



43、多选题  如有需要,下列单位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公安部、国土资源部
B: 河南省民政厅、财政厅
C: 证监会、银监会
D: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44、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45、单选题  长春市劳务监察支队针对我市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开展以建筑行业为重点的监察行动,积极维护农民工权益不受侵害,对不支持劳动报酬的按《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予以教育,处罚直至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行为介入。同时,以多种形式向农民工宣讲农民工欠薪维权常识,如权力受到侵犯,可拨打0431-85658801热线电话举报,此举是_____。
A: 劳动监察支队可以定罪
B: 劳动监察支队依法行政
C: 企业可以不再对务工者负责
D: 农民工的权益较比以前增多



46、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从根本上体现了:_____
A: —切权力属于人民
B: 多党合作制的优越性
C: 政治协商制度的好处
D: 共产党是执政党



47、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核心和主体是_____。
A: 经济建设
B: 改革开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精神文明建设



48、判断题  土地革命后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毛泽东思想走向成熟,在党的七大上被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_____



4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安监局对企业因安全生产管理不到位责令其停产停业
B: 交警对不按照道路标志行驶的驾驶员王某予以警告
C: 公安局对吸食毒品的社会无业人员李某实施拘留
D: 规划局对某企业的房地产开发项目申请作出不予许可的决定



50、单选题  黄某购买飞跃公司的一款软件,因其稳定性不明确,飞跃公司在安装程序上著有免责声明。黄某在安装时点击了同意,但在安装软件后,该程序将电脑上储存的系统当做病毒而删除,导致黄某电脑瘫痪并丢失所有文件。针对案例中的情形,下面哪一说法正确?_____
A: 因黄某同意飞跃公司的免责声明,飞跃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B: 黄某有权要求飞跃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C: 黄某有权依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获得双倍赔偿
D: 黄某可以同时提起侵权之诉和违约之诉



5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_____。”这一重要论断具有广阔的时代背景、深刻的思想内涵,重要的指导意义,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遵循。
A: —致性
B: 全面性
C: 协同性
D: 完善性



52、单选题  公共行政的根本和唯一目标在于追求_____。
A: 国家利益
B: 公共利益
C: 部门利益
D: 民族利益



5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健全资本、知识、技术、管理等由要素市场决定的报酬机制。”这体现了_____。
A: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主体地位
B: 国家在收人分配中的调节作用
C: 多种分配方式存在的必要性
D: 国家对劳动、知识、人才、创造的尊重



54、单选题  章昌准备设立一家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对此向律师咨询,律师提的下列建议错误的是_____。
A: 注册资本无最低限额
B: 该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可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C: 不用设立股东会
D: 人格否认时,举证责任倒置



55、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赠与合同,约定若乙考上北京大学,则甲送乙一台苹果电脑。该民事法律行为是_____。
A: 附积极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附消极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 附积极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消极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56、单选题  下列动物的重量接近于15牛的是_____。
A: 一头小牛
B: —只蚂蚁
C: 一只猫
D: 一头象



57、单选题  罗某与王某因为好逸恶劳、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寻找路人抢劫财物。某日晚7时许,罗某与王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市区某路物色抢劫对象,到了晚上9时许,欲行抢劫的罗某与王某在一路口看见110巡逻车,因身上携带作案工具、害怕被盘查,遂仓惶分头逃跑。巡逻警察发现罗某两人形迹可疑,遂进行围堵,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罗某与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58、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59、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60、单选题  学术论文要求作者在立论上不得带有个人好恶的偏见,不得主观臆造。必须切实地从客观实际出发,从中引出符合实际的结论。这体现了学术论文的_____。
A: 理论性
B: 科学性
C: 专业性
D: 实践性



61、单选题  下列食物每天的摄人量由多到少的排序,哪个更合理?_____
A: 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类>油脂
B: 蔬菜、水果>谷类>肉蛋奶类>油脂
C: 肉蛋奶类>蔬菜、水果>谷类>油脂
D: 谷类>油脂>肉蛋奶类>蔬菜、水果



62、单选题  为有效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对家禽产业的冲击,某市财政对持有《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的种禽场给予每只家禽15元的补助,这属于_____。
A: 金融政策
B: 财政政策
C: 货币政策
D: 税收政策



63、多选题  在中国历史上,贝壳、粮食、皮革都曾经作为货币充当过商品交换的媒介,但长期以来,白银占据着货币的宝座。这是由于白银_____。
A: 性质稳定,便于保存
B: 可用作装饰品
C: 具有较高的价值
D: 质地均勻,便于分割



64、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65、单选题  ①新兴城市建设遭质疑②媒体全方位报道③城市内涝严重,交通瘫痪④全面检査和疏通管网系统⑤连续两天遭暴雨袭击_____
A: ⑤一④一③一①—②
B: ⑤一③一④—②一①
C: ④一②—⑤—③一①
D: ⑤一③一②一①一④



66、单选题  _____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的第一个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A: “863计划”
B: 星火计划
C: 火炬计划
D: 高新技术发展计划



67、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68、单选题  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_____合在一起称为中央处理器,简称CPU。
A: 存储器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存储器和运算器
D: 运算器和RAM



69、单选题  两个相同瓶子装满酒精溶液,酒精与水比例分别是3:1和5:2,如果把两瓶酒精混合,则混合后酒精和水的比是:_____
A: 8:3
B: 11:4
C: 29:13
D: 41:15



70、判断题  组织往往通过命令与服从的权力关系,规章制度,组织文化等对组织中的各种矛盾关系进行协调,把组织中的每一个人粘合,凝聚成一个相互协作的整体。因此,凝聚功能是组织的核心功能。_____



71、单选题  19世纪自然科学的三大发现不包括_____。
A: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B: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
C: 细胞学说
D: 万有引力定律



72、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个人选择和确立人生目的,应当_____。
A: 放弃个人利益和追求
B: 有利于个人私利的实现
C: 以利己为主,又兼利他人
D: 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73、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74、判断题  公文是一种特殊的应用文体。_____



7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经济运行机制
C: 收入分配方式
D: 政权组织形式



76、多选题  具体行政行为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判决撤销或者部分撤销,并可以判决被告重新做出具体行政行为。
A: 主要证据不足的
B: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超越职权的



77、单选题  小平同志在_____中对社会主义的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总结性的理论概括,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
A: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党的十二届三中全会
C: 南方谈话
D: 党的十三大



78、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就是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79、多选题  发展之所以是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关于发展的理论
B: 发展是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改革开放成效的主要体现
C: 发展是解决当代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
D: 发展对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具有决定性意义



80、多选题  抢劫罪的犯罪构成要件包括_____。
A: 犯罪人与被害人是朋友关系
B: 实施抢劫的行为人必须达到刑事责任年龄
C: 实施犯罪的方法必须是以暴力、胁迫等手段截取财物
D: 行为人主观上是故意犯罪,并且具有非法占有财物的意识



81、多选题  现代人类文明的三大支柱包括_____。
A: 材料
B: 能源
C: 通信
D: 信息



82、单选题  人体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脑
B: 神经
C: 脊髓
D: 神经元



83、多选题  若乙市质检部门认定该货物确实存在质量问题,货主以次充好贩卖给张某,则可以对货主进行的处理手段有_____。
A: 行政拘留
B: 罚款
C: 没收货物
D: 停业整顿



84、单选题  小刘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刘 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85、多选题  对下列_____行为,构成犯罪的,追究刑事责任。
A: 利用互联网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B: 利用互联网损害他人商业信誉和商品声誉
C: 利用互联网销售伪劣产品或对商品作虚假宣传
D: 利用互联网传播影响证券、期货交易的虚假信息



86、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87、单选题  服从是个体按照社会要求、团体规范或别人的意志而作出的行为,这种行为是来自外界的影响而被迫发生的。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服从的是_____
A: 一位司机在马路上驾驶汽车时,由于有警察的监督,能听指挥,按规定速度行驶,一旦处于无人管辖的郊外,就超速行驶
B: 一位职工口头上表示拥护单位的决定,但在实际上背道而驰
C: 一人迫于社会压力或困难压力下表现出来的从众行为
D: 在一个犯罪团伙中,有的成员是误上贼船,并不是死心塌地原意去干坏事,只是被迫而为的



88、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89、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是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90、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91、单选题  某市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干警周某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非法殴打他人致残。如果该受害人请求赔偿,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某市公安局
B: 某市某公安分局
C: 某市人民政府
D: 某公安分局某派出所



92、单选题  唐朝诗人孟郊的《登科后》诗云:“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朝看遍长安花”生动描述了士子在参加完科举考试后获取功名时的愉悦心情,据此判断这位士子参加的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童试
D: 殿试



93、单选题  协作消费是指使用者并不拥有物品的所有权,而是以分享、交换交易或租赁等方式共同使用某一物品的商业模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协作消费的是_____。
A: 王某租赁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自住一间,将余房以日租或月租方式出租给他人
B: 林某与丁某为节省开支而拼车上班
C: 方某与李某二人酷爱豪车,各自出资500万元分别购买了一辆法拉利跑车
D: 美国Airbnd.com网站租赁全球空置房间、沙发,提供给世界各地“驴友”使用



94、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水在4摄氏度时密度最大
B: 最早的温度计里装的是水银
C: 中国古代,勺最初是用来舀酒的
D: 阳光透过茂密的树叶射在地上的光斑是圆的



95、判断题  印章是证实公文作者合法性及公文效力的标志,也是鉴定公文真伪的最重要的标志。_____



96、判断题  申请人、利害关系人申请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应当承担行政机关组织听证的费用。_____



9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必备的基本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发文机关
B: 报送机关
C: 标题
D: 成文日期



98、单选题  公文撰写者的政治素养最主要的是学习_____。
A: 马克思主义理论
B: 逻辑知识
C: 业务理论
D: 能力训练



99、多选题  下列活动属于司法活动的是_____。
A: 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提起公诉
B: 法院审理合同纠纷
C: 公安机关扫黄打非行动
D: 司法局对律师事务所的管理



100、单选题  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生产关系变革
C: 发展市场经济
D: 发展生产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综合素质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