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1 03:14: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废井田、开阡陌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建立县制



2、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3、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表述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大堰河——我的保姆》这首诗是给中国劳苦大众的赞美诗,是诗人蒋海澄第一次用“艾青”的笔名发表的作品
B: 《诗经》是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共收录从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的诗歌305篇,分为“风”“雅”“颂”三大类
C: 《水浒传》是在长期流传的宋元话本基础上创作而成的一部长篇章回小说,作者是清朝小说家施耐庵
D: 《老人与海》的作者是美国现代作家海明威,他曾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代表作还有《永别了,武器》



4、单选题  甲将新房装修一揽子承包给乙,约定装修好后费用一次性支付。不料乙在安装灯具时,不慎从架子上掉了下来,摔伤胳膊,花去医疗费3000元。这3000元应由_____来承担?
A: 甲
B: 乙
C: 甲和乙
D: 甲或乙



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哪一项不属于劳动争议受理范围?_____
A: 因履行劳动合伺发生的争议
B: 因企业开除、辞退违纪职工的争议
C: 因职工自动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履行承包合同发生的争议



6、单选题  王某在某村办企业施实盗窃时,误将排污处理设备损坏致使污水外泄,周边农田受到污染村民要求赔偿,对于这里的责任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由王某承担责任,因王某是直接加害人
B: 由村办企业承担责任,因企业承担的是无过错责任
C: 村民可以要求王某赔偿,也可以要求村办企业赔偿
D: 王某承担刑事责任,村办企业承担民事赔偿费



7、单选题  _____是国际科技竞争的制高点。
A: 高新技术
B: 基础研究
C: 技术创新
D: 原始性创新



8、单选题  小王认为某乡乡长对本乡规划建设和事务管理上有疏漏,于是严肃地向乡长本人反映。则在此行为中,小王在行使宪法賦予他的何种权利?_____
A: 建议
B: 批评
C: 控告
D: 申诉



9、单选题  城镇化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科学论证,周密谋划使实际工作______。当則,要选择棚户区改造等已经达成共识的重点领域,一步一步加以推进,还要请院士专家们就科学衡量城镇化水平、优化人口与经济空间布局、促进新型城镇化与农业现代化______、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生产消费模式等重点难点问题做进一步研究,帮助政府科学决策。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破旧立新 统筹兼顾
B: 兴利除弊 相得益彰
C: 避害就利 互为表里
D: 趋利避害 相辅相成



10、单选题  公民王某在出国前委托其好朋友魏某将一套131平米的房子出售,魏某正欲打广告,其朋友连某找到了他,称要买王某的房子,并暗示如魏某压价出售,其将会给他好处,;于是魏某对在国外的王某谎称,其房子出现质量问题,只好低于市场价川万元出售,王某信以为真,只好接受。事后,连某给了魏某好处费3万元。一年后王某回国探亲,知道此事,愤而将魏某起诉至人民法院。王某经济损失的承担者应当是_____。
A: 魏某
B: 连某
C: 魏某和连某承担连带责任
D: 魏某和连某各承担一半的责任



1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三权分立制
C: 联邦制
D: 人民代表大会制



12、单选题  安徽省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遗产名录》的聚落是_____
A: 凤凰古城
B: 丽江古城
C: 西递宏村
D: 平遥古城



13、单选题  《宪法》规定,对于公民的申诉、控告或者检举,有关国家机关_____,负责处理。
A: 必须及时回复
B: 必须认真对待
C: 必须查清事实
D: 应当根据不同情况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15、单选题  地球东西半球的实际分界线是_____。
A: 0度经线和180度经线
B: 西经20度和东经160度
C: 东经20度和西经160度
D: 西经90度和东经90度



16、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门,常常看到“白气”,这是因为_____。
A: 冰箱中的水蒸气冒出
B: 冰箱中的霜升华而成的水蒸气
C: 冰箱中的水遇到高温汽化而成的水蒸气
D: 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液化而成的小水滴



17、判断题  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作为商品,二者缺一不可。_____



18、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19、单选题  我省2013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办好安徽的事情,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把_____作为解决所有问题的关键。
A: 改革
B: 创新
C: 发展
D: 富民强省



20、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是否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21、单选题  法律主要体现的是_____的意志。
A: 整个社会
B: 统治阶级
C: 政党
D: 全民



22、单选题  关于行政监察机关的监督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对各级人民政府及其工作部门的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查
B: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给予某违法乱纪的市长撤职处分
C: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直接处分或建议相应主管行政机关处分违法、违纪的公务员
D: 行政监察机关可以撤销与法律、法规相抵触的行政决定、命令



23、多选题  下列有关依法执政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依法执政的主体是中国共产党
B: —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都必受到追究
C: 有法可依是依法执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实现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统一



24、多选题  在我国,珠江流经的省份有_____。
A: 湖南省
B: 湖北省
C: 广西壮族自治区
D: 广东省



25、单选题  以下哪个评标分组是可以安排的?_____
A: 乙项目:赵钱周王
B: 甲项目:孙郑张陈
C: 丙项目:赵周吴王
D: 丙项目:赵孙吴杨



26、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议会斗争
B: 合法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27、单选题  以下各项著名景点中,都属于同一个省份的是_____。
A: 阿房宫、大雁塔、华清池、五台山
B: 太阳岛、天涯海角、亚龙湾、五指山
C: 天一阁、瘦西湖、苏州园林、水乡周庄
D: 苍山洱海、三江并流、泸沽湖、西双版纳



28、单选题  对于甲以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丁望风并分得赃物这一情节,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对甲应定抢劫罪、对丁应定盗窃罪
B: 对甲、丁的行为应定抢劫罪
C: 甲、丁都应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D: 甲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丁只对3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29、单选题  漆是材质护层的涂料,兼有造器功能。以漆为媒材的艺术表达与观赏,是人类文化进程中的一项伟大创举,也是全世界文明现象的一个组成部分。古老的漆艺术行为,在中国美术史的相当长时期内,占有非常突出的地位。研究漆艺术是如何发源、发展,又是如何传播,无论对认识漆艺术的历史价值,还是开发利用它的现实价值,都是很必要的一件事情。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研究漆艺术历史的意义
B: 研究漆艺术的作用
C: 如何欣赏漆器
D: 漆对文明进程的贡献



30、单选题  下面的作家是“唐宋散文八大家”中的四位,其中属于唐朝的一位是_____。
A: 欧阳修
B: 王安石
C: 韩愈
D: 苏洵



31、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32、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33、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传递信息,人们借着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34、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基础。
A: 健全宏观调控体系
B: 深化行政体制改革
C: 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3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36、单选题  红色旅游是新时期加强和改进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公民道德教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种创新方式。红色旅游,红色是内涵、资源、特色、品牌。旅游是实质,即红色旅游在实质上是一项旅游活动,而不能将其直接等同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 这段文字意在告诉我们_____
A: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经济功能和文化功能
B: 红色旅游已成为一项重要的政治工程、文化工程
C: 红色旅游具有很强的政治功能,但首要的还是其旅游的功能特征
D: 红色旅游能够把旅游事业与经济发展密切结合起来



3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这个论断指出了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
B: 社会主义民主的内容
C: 社会主义民主的特点
D: 民主与社会主义的必然联系



38、单选题  下面与“牵牛要牵牛鼻子”的哲学寓意一致的是_____。 ①纲举目张 ②蛇打七寸 ③集腋成裘 ④分清主流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39、单选题  在公民的基本权利中,下列不属于公民的人身自由权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不受侵犯
B: 住宅不受侵犯
C: 休息权
D: 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



40、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是_____。
A: 教条主义
B: 经验主义
C: 主观主义
D: 自由主义



41、单选题  公元前399年,古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被雅典陪审团不公正地判处死刑。苏格拉底拒绝了朋友为其提供的越狱计划并毅然赴死,其坚持的核心信念是_____。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法律必须得到遵守
C: 罪刑法定
D: 罪刑相适应



42、单选题  以下对“数字地球”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B: 有关地球的信息和数字`
C: 研究全球变暖的一种方法
D: 研究地球的科学体系



43、单选题  党的_____是党的建设的物质基础,是实现党各项任务的可靠保证。
A: 思想建设
B: 组织建设
C: 作风建设
D: 制度建设



44、单选题  宁夏平罗县三农土地股份制农场在土地流转形式上大胆创新。该村农民用土地入股农场,一亩地弇一股,每亩地保底股金420元,年初年终各付一半。农场利润的30%用于员工福利,其余70%按照6:4的比例分配给经营者和股东。这里农民土地人股后获得的收益属于: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技术要素分配
C: 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经营管理要素分配



45、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46、单选题  我国四大工业基地都位于沿海地区,主要原因是_____ ①能源充足 ②人口密集 ③科技发达 ④交通便利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①③④



47、单选题  面对赞扬和激励,一笑而过是一种谦虚,然后不断进取,这是一种力量。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谨慎
B: 清醒
C: 警醒
D: 警惕



48、单选题  以下不能作为请示结语的一项是_____。
A: 当否,请批示
B: 妥否,请批复
C: 以上请示,请予审批
D: 以上请示如无不妥,请速研究执行



49、判断题  实践永无止境,创新也永无止境。_____



50、单选题  地方性行政法规,应由_____制发。
A: 国家主席
B: 国务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地方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政府



51、判断题  工作时间又称劳动时间,是指法律规定的劳动者在一周内或一个月内从事劳动的时间。_____



52、单选题  西汉末至东汉初,以大司马、大司徒、大司空为三公,其中大司马主要掌管的是:_____
A: 财权
B: 兵权
C: 人事权
D: 司法权



53、单选题  报告中的上级机关是指_____。
A: 领导机关
B: 有关上级
C: 间接上级
D: 直接上级



54、单选题  在管理的职能中,_____是管理过程的活动灵魂,是集中体现管理者素质和管理能力的活动,是实现管理效率和效果的关键。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5、判断题  创新相对于旧秩序而言是“一个杂乱无章的过程”,因而难以用具体的程序进行规范和描述。_____



56、单选题  矛盾的基本属性是_____。
A: 普遍性和特殊性
B: 斗争性和同一性
C: 变动性和稳定性
D: 绝对性和相对性



57、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58、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59、单选题  “指鹿为马”这一成语描述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刘瑾
B: 安德海
C: 王振
D: 赵高



60、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新世纪航空航天成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
B: 神州八号与天宫一号的近地空交会成功使我国成为第三个完全独立拥有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C: 中国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行走的是神舟七号航天员翟志刚
D: 神舟一号至神舟七号飞船均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



62、判断题  以什么方法、用什么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实现目标,这是有关计划可操作性的关键一环。_____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64、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著名的跨国公司,为开拓中国市场,拟在我国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设立分支机构。根据公司法有关规定,以下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司只需向我国公司登记机关依法办理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后即可从事业务活动
B: 该公司在我国境内设立分支机构应当遵守中国的法律
C: 该公司在中国境内设立的分支机构适用《外资企业法》的规定
D: 分支机构以公司拨付的经营资金为限对在中国境内的经营活动承担责任



65、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方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差别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66、多选题  行政处罚的种类有_____。
A: 人身自由罚
B: 行为(能力)罚
C: 财产罚
D: 声誉(申诫)罚



67、单选题  当前,中国共产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文化水平必须把握的主线是_____。
A: 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B: 加强党的制度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C: 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D: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



68、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69、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70、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只能用作平行文
B: 所反映的内容一般为一事一函
C: 结语可用“专此函达”“希见复为盼”等
D: 如是复函,应在文中引述来函的名称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污染防治法》规定的承担民事责任的方式有:_____
A: 排除危害
B: 赔偿损失
C: 支付违约金
D: 恢复原状



72、单选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B: 建立以公有制经济为主,多种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体制
C: 建立公有制市场经济体制
D: 建立以市场经济为主,计划经济为辅的经济体制



73、判断题  公共事业管理效率是指公共事业管理活动所获得的成果与所消耗的资源之间的比率._____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75、单选题  如果对于甲消费者来说,以商品X代替商品Y的边际替代率等于3;对于消费者乙来说,以商品Y替代商品X的边际替代率等于2,那么有可能发生的情况是_____。
A: 甲和乙不会交换商品
B: 甲用X向乙交换Y
C: 甲用Y向乙交换X
D: 甲用3单位Y向乙交换2单位X



76、单选题  下面哪个机构不是政府机构?_____
A: 监察局
B: 公安局
C: 财政局
D: 纪检委



77、单选题  _____是实现社会保障的基本纲领。
A: 社会福利
B: 社会优抚
C: 社会救助
D: 社会保险



78、单选题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简称“政协”)是有广泛代表性的_____。
A: 行政决策组织
B: 咨询组织
C: 统一战线组织
D: 行政监察组织



79、单选题  以下生活常识中不符合常规的有_____。
A: 吃了辣的东西,往嘴里放上少许白糖,含一下,吐掉,就不辣了
B: 金银花具有祛风湿的功效
C: 如果嗓子、牙龈发炎了,在晚上把西瓜切成小块,就着盐吃,当时症状就会减轻,第二天就好了
D: 治疗咳嗽,特别是干咳,晚上睡觉前,用纯芝麻香油煎鸡蛋,油要多放,不要放盐,趁热吃了,连吃几天就会有所好转



80、单选题  下列调查报告属于综合性调查报告的是_____。
A: 《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应对办法》
B: 《家庭饲养前景的广阔》
C: 《XX镇的调查报告》
D: 《当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动向及其特点》



81、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82、单选题  北宋大儒程颢说:“甘瓜苦蒂,天下物无全美也。”这是因为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世界是永恒发展的
C: 事物是一分为二的
D: 扬弃是辩证否定的实质



83、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确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84、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8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上层建筑的社会意识形式的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语言学
D: 艺术



86、单选题  WT0是指_____。
A: 关贸总协定
B: 国际贸易组织
C: 世界贸易组织
D: 乌拉圭协定



87、多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候选人的当选条件是_____。
A: 获得选区全体选民的过半数选票
B: 获得选举单位参加选举的代表过半数选票
C: 获得选区参加选举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获得选举单位的全体代表过半数的选票



88、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89、判断题  我国国家机构由权力机关(人大及常委会)、行政机关(政府)、司法机关(法院与检察院)和军事机关构成。_____



90、多选题  关于贿赂犯罪,下列选项错误的有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其财物而构成受贿罪的,请托人当然构成行贿罪
B: 因被勒索给予国家工作人员以财务的,不构成行贿罪
C: 行贿人在被追诉前主动交代行贿行为的,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D: 某国家机关利用其职位或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机关的职务行为,为请托人谋取利益,索取请托人财务的,构成单位受贿罪



91、单选题  _____是收文办理的核心问题。
A: 拟办
B: 批办
C: 承办
D: 催办、查办



92、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以下属于行政裁决的是_____。
A: 武汉市劳动行政部门对用人单位拖欠劳动者工资的仲裁
B: 湖北省人民政府对食品卫生的限期治理决定
C: 某房屋拆迁办公室对违规建房的强制拆除裁决
D: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93、单选题  网络世界是各种思想意识交织在一起的“万花筒”。我们应该用先进的文化武装自己,把腐朽的文化拒绝在“视窗”之外。下列观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网络文化是多元的,应当坚持正确的价值取向
B: 网络文化是对事物的正确反映,应当兼收并蓄
C: 网络世界充满矛盾,应当坚持一分为二的观点
D: 网络世界是复杂的,应当明辨是非



94、判断题  “两个大局”思想是邓小平关于区域经济协调发展的思想,是进行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指导思想。 _____



95、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全方位对外开放
B: 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D: 平等互利



96、单选题  某位科学家将其不小心打碎的花瓶碎片进行了研究,并按照一定方式重新分类碎片,他所发现的这种碎片分类方式对恢复文物、天体研究起了很大帮助。这主要启示我们_____。
A: 意识对事物的发展起推进作用
B: 真理既是相对的又是绝对的
C: 认识是实践的源泉
D: 偶然背后蕴藏着必然,一定要发挥主观能动性



97、单选题  _____属于一般法律监督。
A: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B: 上级对下级的监督
C: 人民群众的监督
D: 检察机关的监督



98、多选题  批复引据主要由请示的下列要素构成_____。
A: 标题
B: 发文机关
C: 主题
D: 发文字号



99、单选题  根据公务员法的规定,是作为评价公务员的主要依据_____
A: 资历
B: 德才
C: 具体的工作实绩
D: 工作效率



100、单选题  人类的主要造血器官是_____。
A: 心脏
B: 骨髓
C: 脊髓
D: 大脑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省直辖行政单位阿拉尔市通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