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榆林市米脂县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1 03:17: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年满_____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可以被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A: 三十五
B: 四十
C: 四十二
D: 四十五



2、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3、多选题  下列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经过霜降后,地里种的青菜所含葡萄糖含量会增高
B: 大米、面粉及豆制品等碱性食物可保持血液呈弱碱性,有软化血管的作用
C: 不慎打碎体温计,可在水银的细粒上撒硫磺粉末
D: 茶叶与糖果一起存放,容易受潮



4、单选题  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比不参加的人身体更加健康,因此,登山运动有助于增进健康。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上述结论的质疑?_____
A: 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参加登山运动
B: 登山运动能够训练人的意志力
C: 男子比女子更喜爱登山运动
D: 每年都有少数人在登山运动中因意外事故而伤亡



5、判断题  区域经济集团化同世界经济一体化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两种截然对立的趋势。_____



6、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国家公务员制度,国家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但不包括下列的_____。
A: 行政机关党群专职人员
B: 政府某部门主任科员
C: 某村委会主任
D: 政府组成人员



7、单选题  下列城市在古代曾经作为都城,以下对应关系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洛阳:东汉、北宋
B: 西安:秦朝、西汉
C: 北京:西周、元朝
D: 南京:东吴、东晋



8、单选题  下列社会关系属于行政法调整对象的是_____。
A: 跨国企业内部的管理关系
B: 行政机关缔结购买合同而形成的关系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与他人发生的民事关系
D: 行政机关行使某一行政管理权时与行政相对方发生的社会关系



9、单选题  张某因打架斗殴,被公安机关处以十五日行政拘留。张某不服该处罚决定,申请行政复议后,提出担保人,在其提出的如下人选中,可做张某担保人的_____。
A: 甲,系本案涉嫌打架斗殴
B: 乙,出租车司机,月收入3000元以上,曾犯罪判处5年有期徒刑,2年前刑满释放
C: 丙,当地居民,月人5000元,现因涉嫌暴力干涉婚姻自由罪被监视居住
D: 丁,张某的母亲,已获得美国国籍,现回国投资



10、多选题  行为人即使实施了危害行为,也不用承担刑事责任的情形包括_____。
A: 行为人系聋哑人
B: 行为人只有13周岁
C: 行为人在精神病发作时实施了犯罪行为
D: 行为人喝醉了酒



11、单选题  关于管理幅度、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三者的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B: 管理幅度既定,管理层次与组织规模成正比
C: 组织规模既定,管理层次与管理幅度成正比
D: 管理层次既定,管理幅度与组织规模成反比



12、判断题  采购事务可分为由各部门自行采购的分散采购和由专门部门负责的集中采购两种。_____



13、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14、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15、单选题  那把发出美妙声音的琴被演奏家砸碎了,是因为:_____
A: 它已经没有用了
B: 演奏家已经不喜欢那把琴了
C: 它实际上并不昂贵
D: 那是一把多余的琴



16、单选题  企业高层管理者的首要职责是_____。
A: 为企业制定战略目标
B: 领导好企业员工
C: 为企业赢利做决策
D: 识别和确定企业使命



17、单选题  和谐文化融思想观念、理想信仰、社会风尚、行为规范、价值取向为一体,是对和谐社会的总体认识和评价,它对人们的行为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这说明_____。 (1)事物的整体与部分不可分割 (2)正确的意识对事物发展起积极作用 (3)意识可以改造客观事物 (4)事物之间是相互联系的
A: (1)(2)
B: (2)(3)
C: (2)(4)
D: (1)(4)



18、判断题  整个行政管理工作,实际上就是以信息处理为中心的工作。_____



19、单选题  据文献记载,在印度曾多次发现被狼叼走,并在狼群中长大的小孩儿。这些狼孩儿有的虽已七八岁,甚至十来岁,但都不会说话,不会思维。这一实例说明_____。
A: 狼孩儿的脑子虽是人脑,但思维不一定是人脑的机能
B: 狼孩儿的脑子不是人脑
C: 狼孩儿的脑子天生就是笨的,不聪明的
D: 狼孩儿没有参与社会实践,所以不可能产生思维



20、单选题  管理的两重性首先是指_____。
A: 自然属性与实践性
B: 科学性与生产力属性
C: 科学性与艺术性
D: 生产力属性和生产关系属性



21、多选题  发文处理中,审核公文文稿需要把好_____。
A: 确需行文
B: 政策规范性
C: 行为对象关
D: 文中格式关



22、单选题  某区工商局违法处罚给某公司造成重大损失,则该公司直接赔偿的赔偿义务机关是_____。
A: 该区工商局
B: 区政府
C: 市工商局
D: 实施违法处罚的责任人



23、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24、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自身管理存在的问题有_____。
A: 管理体制呆板
B: 依赖心理严重
C: 人员懒散乱
D: 市场观念缺乏



25、单选题  我国宪法实施的保障,主要有以下方面:_____。
A: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B: ①政治保障;②法律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C: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群众保障
D: ①政治保障;②物质保障;③组织保障;④上层保障



26、多选题  把握经济发展的趋势,要应用一些重要的方法。这主要有_____。
A: 环比分析
B: 增量分析
C: 先行指标的分析
D: 对拐点的研判



27、单选题  _____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征用
C: 行政没收
D: 行政收购



28、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已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这段话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互相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29、单选题  关于法律责任与法律制裁的关系,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前提
B: 法律制裁是法律责任的结果和体现
C: 有法律责任不一定有法律制裁
D: 法律责任是法律制裁的结果和体现



30、单选题  下列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措施的是_____。
A: 降低税率
B: 降低再贴现率
C: 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31、单选题  属于24节气的是_____
A: 元旦
B: 重阳
C: 清明
D: 端午



32、单选题  产生职业病危害的用人单位的设立除应当符合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设立条件外,其工作场所还应当符合一定的职业卫生要求。下列不符合职业卫生要求的一项是:_____
A: 职业病危害因素的强度或者浓度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
B: 有与职业病危害防护相适应的设施
C: 生产布局合理即可,不必符合有害与无害作业分开的原则
D: 设备、工具、用具等设施符合保护劳动者生理、心理健康的要求



33、单选题  从沟通结构模式看,政府举办的听证会属于_____。
A: 互联式沟通
B: 单联式沟通
C: 聚联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检码



35、单选题  王某因公安人员违法使用武器而死亡。下列人员中,无权申请国家赔偿的是_____。
A: 王某的养子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岳父
D: 王某的继子



36、多选题  12月上旬,某城市的气候已相当寒冷,湖面冰层已经非常坚实。城市居民希望外出溜冰,但溜冰场到12月中旬才能开放。下列_____可能是溜冰场管理人员作出的解释。
A: 由于时间仓促,溜冰场开放工作没有准备就绪
B: 由于门票收费过低,早开多开,溜冰场的亏损就越大
C: 此时溜冰依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D: 溜冰场每年12月中旬开放,已经形成惯例
E: 12月上旬溜冰场安排有赛事



37、单选题  我国开始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是在_____。
A: 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
B: 1953年社会主义过渡时期总路线制定之后
C: 1954年,第一部宪法颁布之后
D: 1956年,二大改造之后



38、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39、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4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清朝末年资产阶级维新运动有关的是_____。
A: “百日维新”
B: “戊戌政变”
C: 《资政新篇》
D: “公车上书”



41、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42、判断题  油锅着火时,正确的灭火方法是沿着锅壁缓慢地倒入冷水。_____



43、单选题  古典数学的开拓者_____被后人誉为“科学之父”和“希腊数学的鼻祖”
A: 毕达哥拉斯
B: 泰勒斯
C: 亚里士多德
D: 欧几里得



44、单选题  4G通信技术并没有脱离以前的通信技术,而是以传统通信技术为基础,并利用了一些新的通信技术,来不断提高无线通信的网络效率和功能。对此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的彻底颠覆
B: 整体具有部分没有的新功能
C: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
D: 创新是一个辩证否定的过程



45、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不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46、单选题  保护生态环境和自然资源属政府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文化职能
C: 经济职能
D: 社会职能



47、单选题  在我国,掌握国家的经济命脉,在国民经济中起主导作用的是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有经济
C: 公有制经济
D: 私营经济



48、单选题  要制定多重化的政策制度,使政策方案的设计合理科学,就要求所设计的多重方案_____。
A: 互相因果
B: 彼此排斥
C: 互相补充
D: 互相影响



49、单选题  天津市“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未来五年,是推进天津向更高水平发展的重要时期。要以_____为主题,着力构筑自主创新等三个高地,全力打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等五个攻坚战。
A: 和谐发展
B: 科学发展
C: 率先发展
D: 生态宜居



50、单选题  下列关于春秋战国时期的成语故事与故事的主人公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图穷匕见一荆轲
B: 卧薪尝胆一勾践
C: 围魏救赵一孙武
D: 立木取信一商鞅



51、单选题  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位于_____。
A: 中国、尼泊尔边境
B: 中国、印度边境
C: 中国、缅甸边境
D: 中国、巴基斯坦边境



52、多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使用范围包括_____。
A: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商品
B: 消费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C: 经营者为消费者提供其生产销售的商品或者提供服务
D: 经营者为经营和营利需要而购买商品



53、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54、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丙死亡后一年,乙得知甲仍然在世,经通讯联系后,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原死亡宣告。撤销甲的死亡宣告后,甲与乙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并未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55、单选题  某校五年级(共3个班级)的学生排队,每排3人、5人或7人,最后一排都只有2人这个学校五年级有几名学生?_____
A: 107
B: 109
C: 111
D: 117



56、单选题  杨某离开自己住所下落不明已满4年,根据我国法律规定,其配偶_____。
A: 只能申请宣告杨某失踪
B: 只能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C: 应当先申请宣告杨某失踪,再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D: 既可以申请宣告杨某失踪,也可以申请宣告杨某死亡



57、多选题  许多动物定期长途迁徙,其原因主要有_____。
A: 繁衍后代
B: 获取食物
C: 追求适合生存和生长的环境
D: 通过长途艰苦迁徙,淘汰同类中的弱者,优化种群



58、单选题  甲到超市购物结账时,售货员多找零50元,甲多得的50元构成_____。
A: 侵权
B: 违约
C: 不当得利
D: 无因管理



59、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在一般情况下,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而行政复议机关应当自受理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复议决定。_____
A: 60日 60日
B: 60日 80日
C: 80日 80日
D: 30日 60日



60、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的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62、单选题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调整的对象是下列选项中的_____。
A: 消费者为生产需要购买,使用或接受服务时发生的法律关系
B: 各商家为经营需要而发生的购销关系
C: 消费者为生活消费需要购买,使用商品或者接受服务而发生的法律关系
D: 消费者为营利而进行的购销活动



6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个属于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_____
A: 人民民王专政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64、单选题  通用文种中的“函”这个文种,主要指_____。
A: 来函
B: 去函
C: 便函
D: 公函



65、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66、多选题  公共政策的功能包括_____。
A: 保障功能
B: 导向功能
C: 调控功能
D: 分配功能



67、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规定,公民、法人或是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抗辩权
B: 陈述权、申辩权
C: 申诉权、上诉权
D: 陈述权、拒绝执行权



68、单选题  政府职能有四类,其中_____是指政府为维护国家统治阶段的利益,对外保护国家安全,对内维护社会秩序的职能。
A: 社会职能
B: 政治职能
C: 控制职能
D: 文化职能



6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70、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71、单选题  我国刑法中,_____是指具备刑事责任能力、实施犯罪行为并且依法应负刑事责任的自然人。
A: 违法主体
B: 自然人主体和单位主体
C: 犯罪主体
D: 民事主体



72、判断题  1937年“卢沟桥事变”发生后,全面抗日战争正式爆发,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对日作战的胜利是平型关大捷。_____



73、单选题  中国正在实施的自主发展、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是_____。
A: GPS系统
B: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C: 格洛纳斯系统
D: 伽利略系统



74、单选题  市场经济优化配置资源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对外出口
B: 政府计划
C: 价格机制
D: 银行信贷



75、单选题  “他说你行,你不行也行;他说你不行,你行也不行”。在哲学上属于_____。
A: 辩证唯物主义
B: 唯物辩证法
C: 客观唯心主义
D: 主观唯心主义



76、单选题  _____是我国唯一以字带词,集字典、语文词典和百科词典主要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辞书。它最早于1915年由中国近代著名教育家、出版家陆费逵动议编纂,至今已有整整100年历史。
A: 《新华字典》
B: 《大百科全书》
C: 《辞海》
D: 《成语词典》



77、单选题  我国西气东输的二线投产3年累计输气量突破700亿立方米,成为国内天然气供应和能源安置的重要“动脉”,_____是中亚天然气进人中国的“龙头站”。
A: 乌鲁木齐压气站
B: 霍尔果斯压气首站
C: 喀什压气站
D: 张撩压气站



78、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评论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7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80、单选题  遵纪守法是要求公民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宪法和法律
B: 单位的组织纪律和法律法规
C: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D: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81、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能够说明物体的分子在做无规则运动的是_____。
A: 房间几天不打扫有一层灰
B: 水从高处往低处流
C: 放在空气中的铁器过段时间后就会生锈
D: —杯白开水放入盐后,过段时间会变咸



82、判断题  农业是支撑国民经济建设与发展的基础产业。_____



83、单选题  三年前陈某与村委会签订了110亩土地农业承包合同,经营期限为20年。乡政府为了兴建花卉种植基地,决定收回陈某承包的土地,陈某不服。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陈某可以提起行政诉讼,但不能申请行政复议
C: 陈某可以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D: 陈某只能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84、单选题  1956年中国共产党提出与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方针的基础和条件是_____。
A: 历史上中国共产党民主党派的合作关系密切
B: 中国共产党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初步形成
C: 社会主义制度在我国已基本建立
D: 民族资产阶级逐步变成社会主义劳动者



85、多选题  根据公文的行文规则,下列几组机关中可以联合发文的是_____。
A: 省委、省政府、省人事厅
B: 省语委、省文化厅、省体委
C: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财政厅、省辖市政府
D: 国家人事部、国家民政部、省政府



8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议的范围。
A: 小李对本单位开除他的决定不服
B: 公民王某对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拘留决定不服
C: 单位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引起争议
D: 小张对于行政机关对治安案件迟迟未处理提出意见



87、判断题  毛泽东把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民主方法概括为一个公式:团结一批评一团结。_____



88、判断题  “人民”这一概念的内容在不同的时期有不同的内容。_____



89、多选题  1949年3月5—13日在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举行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毛泽东在报告中号召全党同志在胜利面前要做到“两个务必”,即_____。
A: 务必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
B: 务必警惕资产阶级“糖衣炮弹”的进攻
C: 务必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
D: 务必警惕骄傲自满情绪



90、单选题  毛泽东晚年的错误思想主要是指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后毛泽东的思想
B: 三大改造基本完成后毛泽东的思想
C: 阶级斗争扩大化的理论和经济建设上急于求成的思想
D: “文化大革命”时期毛泽东的全部思想



91、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92、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程序性
C: 整体性
D: 原则性



93、单选题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2012年12月31日下午就坚定不移推进_____进行第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_____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繁重的事业,必须一代又一代人接力干下去。_____
A: 改革开放改革开放
B: 政治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经济体制改革
D: 党风廉政建设党风廉政建设



94、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95、判断题  逻辑证明能作为检验真理的一种标准。_____



96、单选题  大步流星:走路_____
A: 指手画脚:教导
B: 歌舞升平:跳舞
C: 奋笔疾书:书写
D: 闻鸡起舞:勤奋



97、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98、单选题  所谓控制是指为了实现企业的计划目标而对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进行纠偏校正的行为。控制的目的在于保证企业的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成效与预期目标相一致。 下列现象关于控制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控制的对象应具有一定范围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
B: 所确定的控制目标必须包含在事物发展变化的可能性空间中
C: 控制的对象也可能只有一种发展变化的可能性
D: 实施控制者必须具备一定的控制能力



99、单选题  某市现有人口70万人,如果五年后城镇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加5.4%,则全市人口将增加4.8%,问该市现有城镇人口是多少?_____
A: 30万
B: 31.2万
C: 40万
D: 41.6万



100、判断题  事业单位的资金来源是国有资产。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大连市普兰店市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