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1 03:18: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石油价格的变动对于各国经济的发展都有很大影响。据测算,原油价格上涨10美元会 减少全球经济半个百分点的增长率。为了控制油价的攀升,欧佩克决定在原产量的基础上尽最大能力,增加原油的供应量。这体现了_____。
A: 舟士影喻俗故
B: 价格变动调节生产
C: 价格变动决定价值
D: 价格变动影响供求



2、单选题  号称“世界第一运动”的项目是_____。
A: 足球
B: 篮球
C: 乒乓球
D: 排球



3、判断题  批复适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 _____



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方针包括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B: 互相监督,轮流执政
C: 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D: 长期共存,轮流执政



5、单选题  1860年,英法联军占领北京,火烧圆明园,然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英、中法_____。
A: 《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南京条约》
D: 《瑷珲条约》



6、判断题  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政府降低利率,将会促使房地产价格进一步上涨。_____



7、判断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经济规律是竞争。_____



8、多选题  行政主体一般具备的资格条件是_____
A: 一定的人事处置权
B: 独立的财务管理权
C: 必须是行政机关
D: 具有独立的法律行为能力



9、单选题  我国改革的性质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改变社会主义的根本制度
C: 对社会主义制度进行修正
D: 走资本主义的路线



10、单选题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重大惠农政策。它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到农民头上。这将使我国亿万农民和城市居民一样,享有基本补助保障,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农民与城市居民已无差别
B: 我国政府履行经济建设的职能
C: 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D: 财政是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



1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八大要求,其中摆在第一位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坚持人民主体地位
C: 改革开放
D: 公平正义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要坚持以_____为原则。
A: 集体主义
B: 人道主义
C: 爱国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13、单选题  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一定的方式降低风险发生所造成的经济损失,以下属于规避风险的投资理财方式是_____。
A: 张先生将5万元存人商业银行
B: 李同学购买了一份商业保险
C: 胡女士花了1万元购买金融债券
D: 董先生投资开办一家公司



14、单选题  江河上游造纸厂排放污水,造成下游农作物欠收、农业减产,但农户却不能得到补偿的情况在经济学上被称为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C: 消费的外部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15、单选题  有关天津工业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以钢铁工业和机械工业为主
B: 以汽车工业和冶金工业为主
C: 以食品工业和能源工业为主
D: 以纺织业和盐化学工业为主



16、判断题  全州历史悠久,为千年古镇,人杰地灵。自宋至清末,全州共有进士 143名,举人1570 名。蒋昇、蒋冕是明代广西唯一的“兄弟尚书”。 _____



17、单选题  不能作为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基本要求的是_____。
A: 不断提高劳动生产率
B: 产量保持高速度增长
C: 尽可能减少劳动消耗
D: 产品符合社会需要



18、单选题  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关头,中国共产党成功地完成了三次重大转变: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工作重心由农村转向城市、由战争转向生产建设;拨乱反正,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理。以下四项中与这些转变无关的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七届二中全会
D: 遵义会议



19、判断题  报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殊岗位须放宽年龄限制的,必须报组织人事部门同意并事先在公告中明确规定。_____



20、单选题  公共利益指_____。
A: 群体利益
B: 国家利益
C: 集体利益
D: 群体利益中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利益



21、单选题  丁某原系A市B区国家税务局副局长。B区国家税务局在征税过程中,发现管区内个人独资私营企业“腾飞”鞋厂长期偷税漏税,其法定代表人刘某对税务执法人员态度蛮横,既不配合调查,也不承认错误。经查,该企业累计偷税达50余万元人民币。税务执法人员认为刘某已构成刑事犯罪,准备将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刘某得到消息,通过熟人找到丁某,请求丁某帮忙,承诺如能不将其移送司法机关,不仅承担丁某女儿出国的费用,而且送丁某人民币8万元。丁某遂利用副局长身份,决定只对刘某作补交税款的处理,而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 事后,刘某送给丁某现金人民币8万元,美元1万元。此外,丁某在任税务局副局长期间还利用职务之便将局里税收执法中收缴的罚没款6万元据为己有。 1.我国《刑法》规定的贪污罪、受贿罪的罪过形式是_____。
A: 过于自信的过失
B: 疏忽大意的过失
C: 直接故意
D: 间接故意



2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我国最高的权力机关是_____。
A: 中央人民政府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D: 全国政治协商会议



23、单选题  几个规模很大的厂商或生产者垄断一个行业的市场属于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2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25、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26、多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形式主要有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
B: 个体业主制企业
C: 股份合作制企业
D: 股份有限公司
E: 家族合作制企业



27、单选题  冲美关系是全球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中美建交前后曾发生过以下事件: ①邓小平访美②中美发布上海联合公报 ③尼克松总统访华④福特总统访华。 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②③①④
B: ②③④①
C: ③②①④
D: ③②④①



28、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口号的著作是_____。
A: 《总政治部关于调查人口和土地状况的通知》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司是企业的一种,合伙企业不是我国公司法上的公司
B: 法人是公司的一种,法人可以不以营利为目的
C: 英国的女王不属于法人
D: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是社团法人,也是公益法人



30、单选题  明确指出“农民是中国民主政治的主要力量”的是_____。
A: 周恩来
B: 刘少奇
C: 朱德
D: 毛泽东



31、单选题  证券发行和交易的当事人在从事证券买卖的民事活动中应按照市场经济的基本要求进行等价交换, 这是证券法中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有偿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正原则



32、单选题  病句判断:第81~85题,每题1分。每道题包含4个句子,请选出有语病的一项。 _____
A: “菜篮子工程”这一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流行的词汇,近期又被频频提起。
B: 某国际机场旁边的一座加油站发生大爆炸,导致附近许多民宅遭大火侵袭。
C: 父亲曾到日本访何,在短短六、七天里,目睹了日本人在节能方面的“精打细算”。
D: 公司成败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管理团队或创作团队对未来的愿景缺乏一致的认识。



33、单选题  小周将五万元现金以定期储蓄的形式存入银行,并获取一定的利息收入。其中,小周所获得的利息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益
B: 个体劳动经营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知识创新的奖励收入



34、单选题  标准的公文标题一般由_____、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A: 主送机关
B: 发文机关
C: 抄送机关
D: 印发机关



35、单选题  “最美妈妈”吴菊萍、“90后”孝女孟佩杰、“温州温暖”群体等一个个道德标杆,用自己的言行让传统美德在新时代闪光,给我们以心灵震憾和精神洗礼。在价值选择多元化的今天,经济的发展更需要道德标杆和传统美德的力量。为此我们必须_____。
A: 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中心
B: 将社会公德作为思想道德建设的核心
C: 随着时代的发展赋予道德新的内涵
D: 使思想道德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



36、判断题  报告是指下级向上级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或者意见,答复上级机关询问使用的文件。_____



37、单选题  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国革命面临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毛泽东果断提出了_____的重大战略决策。
A: 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 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改变
C: 反对党内主观主义和教条主义
D: 建立新民主主义革命统一战线



38、判断题  “表观遗传修饰”是癌症的重要原因之一。_____



39、单选题  某司机自恃车技高超、经验丰富,无视他人劝阻强行超车,导致重大交通事故发生。在此次事故中,该司机的罪过形式为_____。
A: 直接故意
B: 间接故意
C: 疏忽大意的过失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40、单选题  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国际竞争日益激烈,_____已经成为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冋绿台国力的关键。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C: 加强通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41、单选题  创新路上,中国科技正不断向各种高度、深度和广度__。而“精度”的意义在于,它既是科技创新的目标,也是__科技创新质量的标尺,神九展现的“中国精度”,实质上是创新__的结果,更是不断追求创新的号角。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拓展 衡量 推动
B: 扩大 考量 拉动
C: 延伸 丈量 驱动
D: 发展 考察 促进



42、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43、单选题  下列理解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A: 道德调节产生于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之前,只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才在一段时期内为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所取代
B: 市场道德的标准规范对于市场法律制度的建立有重要的影响,任何一个健全的市场经济社会都需要道德力量的制约
C: 收集信息是商业决策的前提,而诚实、可信可减少人们收集、处理信息的付出,所以说,道德可以促进经济效率的提高
D: 道德力量在发挥企业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提高企业内部效率上,具有任何契约无法替代的、不可忽视的作用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与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中国工人运动
B: 无产阶级革命
C: 人民武装斗争
D: 社会主义建设



4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规定,录用公务员,必须在规定的编制限额内进行,并有相应的_____
A: 职位空缺
B: 计划空缺
C: 职务空缺
D: 职数空缺



46、单选题  掌握“适度”原则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和量的统一
B: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渗透
C: 矛盾统一性和斗争性的相互联结
D: 内容和形式的相互转化



47、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思想路线
D: 工作作风



48、单选题  今年7月28日是第三个世界肝炎日。在病毒性肝炎中,甲肝和戊肝主要是消化道传播,也就是“病从口入”,和这两类病人一起吃饭有可能被传染。乙肝病毒传播的主要途径是_____。
A: 血液、母婴及握手
B: 接吻、母婴及性接触
C: 血液、母婴及性接触
D: 血液、饮食及性接触



49、多选题  按资分配是指资产所有者凭其所有权参与分配取得收入。其形式包括_____。
A: 凭债权取得利息
B: 凭股份取得股息红利
C: 个人存款所得的利息
D: 个人直接投资房产,凭资金的所有权获得的报酬



50、单选题  太阳发光发热已经数十亿年,其巨大的能量来源是_____。
A: 氢转为氦的热核反应
B: 大量放射性元素的蜕变
C: 激烈的化学反应
D: 其他



51、单选题  下列“盛世”出现于唐代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
B: 光武中兴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52、多选题  劳务派遣用工是劳动合同用工的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 临时性
B: 辅助性
C: 危险性
D: 替代性
E: 艰苦性



53、单选题  欧洲联盟的英文简称是_____。
A: EU
B: APEC
C: WTO
D: WB



54、判断题  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有行政手段、法律手段、经济手段。_____



55、单选题  以下哪个行业不属于周期性行业?_____
A: 钢铁
B: 煤炭
C: 有色金属
D: 商业连锁



56、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57、单选题  甲某欠乙某1千元钱,甲某以4辆自行车抵押给乙某,并签订合同。次日,甲某、乙某去有关部门办法抵押登记手续,由于两人疏忽,漏登记2辆。 下列对本案中的抵押行为说法正确的是(  )。
A: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2辆自行车
B: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合同标的为4辆自行车
C: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不可以对抗第三人
D: 该抵押合同成立,抵押权的标的都可以对抗第三人



58、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59、单选题  甲乙两人合伙经营一商店,合伙合同期满前,乙因病死亡,在法律上,乙的死亡引起_____。
A: 合伙关系终止
B: 声明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C: 法定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D: 乙的继承人取得合伙资格



60、单选题  洋务运动开启了中国教育近代化的序幕,其主要举措是:_____
A: 派遣留学生
B: 设立京师大学堂
C: 废除科举考试
D: 学校不拜孔子,不读四书五经



61、单选题  邓小平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把“解放思想”和“事实求是”联系起来表述,更鲜明地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思想体系的开放性,体现了它的_____的统一性。
A: 科学性、理论性和实践性
B: 科学性、理论性和革命性
C: 理论性、实践性和革命性
D: 实践性、科学性和革命性



62、单选题  医疗保险的收费原则不是_____。
A: 以收定支
B: 以支定收
C: 收支平衡
D: 略有结余



63、单选题  根据《立法法》的规定,法律议案审议的结果不可能是_____。
A: 签署公布
B: 终止审议
C: 进一步审议
D: 提请表决



64、判断题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水稻产量的。_____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有限责任公司与股份有限公司的比较,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分取红利可以不按照实缴的出资比例进行
B: 股份有限公司向股东分配利润必须按照股东持股比例进行
C: 有限责任公司股东必须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D: 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会议对所议事项表决时,股东必须按照持股比例行使表决权,公司持有的本公司的股份也有表决权



66、判断题  党的公文格式有“发送范围”一项,功能近似于行政公文的“附注”,这是一个必须有的项目。_____



67、单选题  在行政法律关系中,与行政机关处于相对应一方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称为_____。
A: 行政人
B: 行政相对人
C: 行政主体
D: 行政被告人



68、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
B: 居民委员会
C: 县级政府
D: 乡镇政府



69、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多少个陆上邻国?_____
A: 14
B: 6
C: 18
D: 20



70、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71、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A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请根据材料2,拟写A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 案。 要求:格式完整、贴合材料;用语精炼,概括性强。



72、单选题  评价职业生涯的某个阶段是否成功,必须综合考虑_____因素。
A: 个人、家庭
B: 企业、社会
C: 个人、家庭、企业
D: 个人、家庭、企业、社会



73、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74、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中,不属于侵权责任法调整的是_____。
A: 健康权
B: 监护权
C: 用益物权
D: 选举权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76、多选题  现阶段,我国有的干部不是从客观实际和群众的要求来考虑和决定自己的工作,而是满足于发号施令,强迫命令,搞“一刀切”。这里的“一刀切”的错误在于_____。
A: 割裂了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没处理好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关系
C: 没有掌握好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辩证关系
D: 混渚了历史事件与社会的发展规律



77、判断题  意识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但意识并不一定与客观事实相符合。_____



78、单选题  国务院5月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政府要简政放权,_____,创新管理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A: 改革机构
B: 改变观念
C: 转变职能
D: 分级分权



79、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8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80、单选题  下边右边盒子中的哪项不能由左边给定图形折成?
A: A
B: B
C: C
D: D



81、单选题  现金作为现代信用货币的主要形式之一,是_____。
A: 中央银行的负债
B: 中央银行的资产
C: 商业银行的负债
D: 商业银行的资产



82、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物质和运动的关系问题
B: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关系问题
C: 理论与实践的关系问题
D: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



83、单选题  企业制度主要以_____为基础和核心。
A: 产权制度
B: 组织制度
C: 管理制度
D: 决策制度



84、单选题  行政行为的成立要具备一定的法定条件,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合法要件的是:_____
A: 权限、内容合法
B: 程序、形式合法
C: 主体合法
D: 客体合法



85、单选题  假设“如果小王是公务员或小李不是公务员,那么,小周是公务员”为真,下列前提中可以推出“小李是公务员”这一结论的是:_____
A: 小王和小周都是公务员
B: 小周不是公务员
C: 小周是公务员
D: 小王不是公务员



86、公文写作  材料: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纵览全文,一个特别的亮点是,用“治理”替代了过去常用的“管理”。在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中提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提出了“政府治理”“社会治理”等概念。从“管理”到“治理”,一字之差却体现了治国理念的新跨越。 问题:试述你对治国从“管理”到“治理”的认识。(6分)



87、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老人们充满热情地集体排练,在排练中相互逗趣,设计逃离老人院,驾车在公路上驰骋 ②为了让其他老人不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老周决定组织大家排练节目 ③故事发生在一个民营的老人院里,老周和其他老人的生活像一潭死水 ④而一部名为《飞越老人院》的小成本电影却显得独树一帜,别有韵味 ⑤2012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大片云集,特效做出的宏大场面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⑥这是一部属于老人的童话,而更多的人关注它可能是因为它击中了中国社会的痛点
A: ⑤④⑥②③①
B: ⑤④③②①⑥
C: ③②⑥①⑤④
D: ③②①⑥⑤④



88、单选题  在政府管理中的各种方法中,_____具有垂直性特征。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技术手段



89、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农民工现象。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工是我国特有的城乡二元体制的产物
B: 近年来跨省流动农民工所占比重继续下降
C: 从输出地看,中部地区输出农民工最多,西部次之,东部最少
D: “新生代农民工”主要指80后、90后,目前在农民工群体中占一半以上



90、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的主观映象,因而就意识形式而言它有_____。
A: 主观性
B: 能动性
C: 随意性
D: 物质性



91、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包括的基本内容有_____。
A: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D: 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道路



92、单选题  为缩小城乡差别、促进城乡经济协调发展,政府提供必要的制度保证和政策支持,体现了政府的_____职能。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9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94、单选题  “一门三父子,都是大文豪,诗赋传千古,峨眉共比高。”这首诗中的“三父子”指的是:_____
A: 曹操、曹丕、曹植
B: 苏洵、苏轼、苏辙
C: 班固、班起、班亮
D: 杜甫、杜牧、杜苟鹤



95、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96、判断题  航天员聂海胜是中国进人太空的第一人。_____



97、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98、单选题  某国有一个奇怪的现象:一方面,劳动力短缺,需要引进外来劳动力进行补充;另一方面,失业率居高不下,领失业保险金的人数常年不减。据统计,该国每年约有140万人领取失业保险金,但同时又有25万个工作岗位空缺。 下列各项都能解释上述现象,除了:_____
A: 雇主愿意雇用外国劳动力,因为他们的薪酬比本国工人低廉
B: 该国是个高福利国家,很多人宁愿放弃工作以坐享失业金
C: 该国领取失业金的门檻很低
D: 该国的人都很懂得享受生活



99、多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使用变频空调



100、多选题  维护公民合法权益的执法机关是_____。
A: 公安局
B: 人民政府
C: 人民法院
D: 人民检察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大同市城区综合基础知识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