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延安市宝塔区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1 03:24: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点是_____。
A: 慈善事业、商业保险制度
B: 社会保障基金的监督管理度
C: 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制度
D: 某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2、单选题  艾滋病被称为“20世纪的瘟疫”,艾滋病毒以人体内的_____作为攻击目标。
A: 红细胞
B: 血红蛋白
C: 淋巴细胞
D: 神经系统



3、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4、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5、多选题  下列适合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
B: 同级政府各部门
C: 各级政府
D: 政府与同级党委



6、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7、判断题  我国的主要地形有:高原、盆地、平原。_____



8、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行政管理为主要职责,属于政府机构的一种。_____



9、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共有_____。
A: 7章82条
B: 8章83条
C: 9章84条
D: 10章85条



10、单选题  《刑法》第6条第2款规定:“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船舶或者航空器内犯罪的,也适用本法。”本条款确立的是_____。
A: 属地管辖
B: 属人管辖
C: 普通管辖
D: 保护管辖



11、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12、单选题  自然人民事行为能力的分类,依个人年龄、心智发展及健康状况,分为三等:一是_____以上、精神正常的,为完全行为能力;二是_____、不能无安全辨认自己行为的,为限制行为能力;三是_____以下的、完全不能辨认自己行为的,为无民事行为能力。_____
A: 16周岁10至16周岁10周岁
B: 17周岁10至17周岁10周岁
C: 18周岁10至18周岁10周岁
D: 18周岁10至18周岁11周岁



1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我国政治生活的主题是_____。
A: 健全民主和法制
B: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进行政治体制改革



14、单选题  要了解一件艺术品、一个艺术家,必须正确地设想他们所属的时代精神和风俗概况。要解读玛格丽特·米切尔的《飘》,我们应了解的重大历史事件是_____。
A: 美西战争
B: 美国南北战争
C: 美国独立运动
D: 美国西进运动



15、单选题  茅台和五粮液两家酒厂因实施价格垄断被国家发改委处以罚款,其中,茅台厂被罚2.47亿元人民币,五粮液厂则收到2.02亿元人民币的罚单。这表明_____。
A: 企业是独立的市场主体
B: 两企业违背了市场竞争规则
C: 两企业缺乏诚信教育
D: 国家运用经济手段调控市场



16、多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有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可变性
D: 固定性



17、单选题  认为员工生性懒惰,需要制定强制性制度来激励员工工作,这是基于人性假设中的_____。
A: 社会人假设
B: 复杂人假设
C: X理论
D: Y理论



18、判断题  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和马列主义的传人与传播是毛泽东思想产生和形成的思想理论条件。_____



19、单选题  公务员年度考核确定为不称职时,应当_____
A: 转任
B: 降职
C: 撤职
D: 无所谓



20、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的上级主管部门



21、多选题  在运用马克思主义原理与中国革命实际相结合的问题上,曾经出现过的错误倾向有_____。
A: 教条主义
B: 主观主义
C: 经验主义
D: 自由主义



22、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能力的精神病人,实施严重危害社会行为的,应_____。
A: 不负刑事责任
B: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应当负完全的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3、单选题  人体形成视觉的部位在_____。
A: 视网膜
B: 晶状体
C: 玻璃体
D: 大脑视觉中枢



24、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人的认识活动包括的基本要素是_____。
A: 认识主体
B: 认识客体
C: 认识工具
D: 认识领域



25、判断题  资本集中通过兼并和股份等形式来增大社会资本总额。 _____



2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是以_____为核心。
A: 构建和谐社会
B: 政治建设
C: 经济建设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27、单选题  某企业业务属于区域内的支柱产业,发展机会较多,但其实力有限,且营销资源成为发展的障碍,因此,适宜该企业的战略选择应该是_____。
A: SO战略
B: WO战略
C: ST战略
D: WT战略



28、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弊端有_____。
A: 滞后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竞争性



29、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30、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发展和谐文化
C: 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31、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_____。
A: 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
B: 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 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
D: 研究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建议



3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D: 事物内部矛盾的双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统一的观点



33、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主要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B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4、单选题  清代官服上绣有方形图案,称为“补子”,其中一品武官的补子图案是_____。
A: 狮子
B: 朱雀
C: 仙鹤
D: 麒麟



35、判断题  “水旱从人,不知饥馑,时无荒年”这是对都江堰水利工程灌溉成都平原巨大作用的概述。_____



36、单选题  提出“驱逐鞑虏,恢复中华,建立民国,平均地权”纲领的政治家是_____。
A: 康有为
B: 孙中山
C: 李大钊
D: 毛泽东



37、单选题  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 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 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 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38、单选题  假定其他因素不变,价格上升,供给增长;价格下降,供给减少。这种变动表现为_____。
A: 供给曲线发生位移
B: 供给沿供给曲线变动
C: 需求曲线发生位移
D: 需求沿需求曲线变动



39、多选题  总结的主体部分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主要成绩和收获
B: 主要经验体会
C: 存在的问题和教训
D: 今后努力的方向



40、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4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物质利益原则
C: 革命的阶级斗争
D: 改革



42、判断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令)”,其发布权限属于地方各级人民政府。_____



43、多选题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对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与今年前两 轮中央巡视相同的是,此次巡视也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査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 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色,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 力保证。中央加大反腐力度有利于_____。
A: 各级政府及领导干部牢固树立民主执政的思想
B: 政府加强立法工作,确保国家的各项工作有法可依
C: 政府正确履行职能,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D: 人民群众对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监督



44、多选题  管理工具的效力评价主要是考虑_____。
A: 效果
B: 效率
C: 公平
D: 回应



45、多选题  党中央大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促进生产力发展的需要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
C: 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需要
D: 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和增强综合国力的需要



46、判断题  成语“水落石出”是指追求正确答案或道理。_____



47、单选题  当前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国际恐怖主义活动
B: 民族矛盾与领土纠纷
C: 霸权主义与强权政治
D: 新的一轮军备竞赛



48、单选题  英国研究各类精神紧张症的专家发现,越来越多的人在使用互联网之后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不适反应。根据一项对10000个经常上网的人的抽样调查,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恼火的人数达到了1/3;而20岁以下的网迷则有44%承认上网后感到烦躁和紧张。心理学家认为确实存在着某种“互联网狂躁症”。根据上述资料,以下最不可能成为“互联网狂躁症”病因的是_____。
A: 由于上网者的人数剧增,通道拥挤,如果要访问比较繁忙的网址,有时要等待很长的时间
B: 在互联网上能够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信息,但很多时候信息过量会使人们无所适从,失去自信,个人注意力丧失
C: 虽然在有些国家使用互联网是免费的,但在我国实行上网交费制,这对网络用户的上网时间起到了制约作用
D: 由于匿名的缘故,上网者经常会受到其他一些上网者的无礼对待或接收到一些垃圾信息



49、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50、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51、单选题  近年来,党对我国城镇化道路建设的探索在不断深化,从十六大提出的“走中国特,;城镇化道路”到十’七大的“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从十八大提出的“四化”同步发展到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坚持中国特色新型城镇化道路”。这个充分佐证了中国共产党:_____
A: 积极履行组织经济建设的职能
B: 坚持与时俱进,提高执政能力
C: 以推进城镇化建设为第一要务
D: 积极履行提供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52、单选题  行政组织内部行使最高决策权的制度设计,可以分为委员制、混合制和_____。
A: 集权制
B: 层级制
C: 首长制
D: 职能制



53、多选题  我国民法调整平等主体之间的人身关系和财产关系,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民法调整对象的有_____。
A: 公民甲与开发商乙之间订立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关系
B: 公民丙与公民丁之间缔结的收养关系
C: 某人民法院与被告人甲的审判关系
D: 某税务机关与建筑公司乙之间订立的办公楼建设工程合同关系



54、单选题  标志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成的不平等的条约是_____。
A: 《天津条约》
B: 《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55、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所有这些观念都已成为习惯势力 ②你是应该准时赴约合适呢?还是早到或迟到一会儿好? ③然而,奉行这种毫无根据的偏见会有损你的职业形象 ④有许多的意义是由你通过赴约的时间表现出来的 ⑤你要制定一条新的规则:准时到场,不使自己陷入习惯势力的泥沼之中 ⑥一般认为,若早到,表明你从属于对方;若迟到,则显示你的地位。如果你准时赴约,那你就过于刻板了
A: ②③④⑤⑥①
B: ②④⑥①③⑤
C: ⑤④⑥①③②
D: ④①②③⑥⑤



56、单选题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规定,五种室内环境污染物即甲醛、_____、苯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在验收时必须进行检测。
A: 氡、一氧化碳
B: 氨、一氧化碳
C: 氨、氡
D: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57、单选题  下列人物与后人给予的称号不对应的是_____。
A: 草圣——张旭
B: 书圣——王羲之
C: 诗圣——杜甫
D: 医圣——华佗



58、多选题  社会公德的特点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广泛性
D: 稳定性



59、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60、多选题  无氟冰箱成为电冰箱产业主流产品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制冷功能更为先进成本明显降低
B: 能够有效地保护大气中的臭氧层
C: 公众与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
D: 生产不需要有更多的技术含量



61、多选题  保洁员小玲在单位洗手间发现一条项链,以为是别人丢弃不值钱的小工艺品,便拿给女儿玩。公安接到报案后排查,小玲主动交出项链。对该事实在法律上的认定,判断错误的是_____。
A: 重大误解,小玲可以主张撤销
B: 不当得利,小玲应当返还给失主
C: 无因管理,小玲可以向失主主张管理费用
D: 非法侵占,小玲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建国初期对资本主义经济所采取的政策的是_____。
A: 利用
B: 教育
C: 限制
D: 改造



6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首次提出关于执政党的建设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七大
B: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C: 党的八大
D: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



64、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65、判断题  为了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党的工作应该“一切经过统一战线”、“一切服从统一战线”。_____



66、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日光灯通过电流加热钨丝产生热量,继而产生光辐射来发光
B: 数码相机利用电子传感器技术,与普通相机记录图像的原理基本相同
C: 等离子电视显示采用荧光粉显示屏幕,因而明亮度高于液晶电视
D: 激光打印机是把射到感光器的图像转印到打印板(或复印纸)上,其原理与复印机不同



67、判断题  在计算机和通信领域,我们所指的信息的正文、图形、声音、图像、动画,都可以称为媒体。_____



68、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69、单选题  加害给付,是指债务人履行债务的行为不仅不符合债务的规定,而且这种履行行为造成了履行利益以外的其他损害。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属于加害给付的是:_____
A: 商场售卖的家电质量不合格,致使消费者不能正常使用
B: 租房客在租期届满时未及时将房屋交还房东,致使房东利益受损
C: 看病时医生业务不熟练,导致病人的病情未得到缓解
D: 甲将患有传染疾病的牛卖给乙,致使乙农场其他的牛染病死亡



70、单选题  “人民群众是深化改革的重大受益者和批判者,改革温度的最高主旨是人民。”与这句话的意思相符合的是_____。 ①认识到社会历史是人民群众创造的历史 ②正确阐释了社会发展的动力和一般规律 ③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价值判断的最高标准 ④深刻分析了改革在社会发展中的决定作用
A: ①②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③



71、判断题  国内生产总值(GDP)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生产活动最终成果的总和。_____



72、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73、判断题  同整个物质世界和物质运动一样,物质运动的具体形态和具体形式是永恒不变的过程。_____



74、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文种有_____种。
A: 12
B: 13
C: 14
D: 15



75、单选题  七月七日长生殿,_____
A: 夜深无人私语时
B: 相逢何必曾相识
C: 夜半无人私语时
D: 相见时难别亦难



76、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经济体制改革是我国深化改革的重点,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_____,更好地发挥市场的作用。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重要性作用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78、单选题  甲与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一体对待



79、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最高效力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行政法
D: 宪法



80、单选题  企业的经济效益高低主要取决于劳动时间的节约程度,企业生产产品的周期越短,企业的经济效益将如何变化?_____
A: 经济效益越小
B: 经济效益不变
C: 经济效益越大
D: 以上说法都不对



81、单选题  水瓶:新水瓶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河:秦淮河
B: 窗口:一扇窗
C: 树:香椿树
D: 高端:最高端



82、单选题  消防队赶到(2)车上炸弹出现险情(3)汽车冒出浓烟(4)汽车载着废炸弹(5)将剩余炸弹转移_____
A: 4-2-3-1-5
B: 5-4-2-1-3
C: 4-3-2-1-5
D: 3-1-4-2-5



83、单选题  微观经济学是指以个体经济单位为研究对象,通过研究单个经济单位的经济行为和相应的经济变量单项数值的决定来说明价格机制如何解决社会的资源配置问题。传统微观经济学的研究是以三个基本假设条件为前提的,以下不属于这三个假设条件中的一个是_____。
A: 市场出清。即在价格可以自由而迅速地升降的情况下,市场上一定会实现充分就业的供求均衡状态,也就是说资源被充分利用
B: 完全理性。即消费者和厂商都是以利己为目的的经济人,他们自觉地按照利益最大化的原则行事,既能把最大化作为目标,又知道如何实现最大化
C: 市场缺陷。即市场具有无法合理配置资源的先天缺陷,需要采取其他手段来弥补
D: 完全信息。即消费者和厂商可以免费而迅速地获得各种市场信息



84、单选题  道德与法律都属于社会规范的范畴,都具有规范性、强制性和有效性,道德与法律既有区别又有联系。下列有关法与道德的几种表述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具有既重权利又重义务的“两面性”,道德具有只重义务的“一面性”
B: 道德的强制是一种精神上的强制
C: 马克思主义法学认为,片面强调法的安定性优先是错误的
D: 法律所反映的道德是抽象的



85、单选题  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_____合在一起称为中央处理器,简称CPU。
A: 存储器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存储器和运算器
D: 运算器和RAM



8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之所以是科学的,就在于它坚持了_____。
A: 实践的观点
B: 革命的观点
C: 阶级的观点
D: 历史的观点



87、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88、单选题  我国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
C: 提高国际竞争力
D: 可持续发展能力



8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仲裁实行级别管辖和地域管辖
B: 仲裁应公开进行,但当事人协议不公开的除外
C: 离婚纠纷涉及财产部分的,不可以申请仲裁
D: 如合同中未约定纠纷解决方式,则当事人既可向法院起诉,也可申请仲裁



90、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91、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精髓是_____。
A: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党的领导
B: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D: 以人为本、全面发展、统筹兼顾



92、单选题  刘某在家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后被拾荒人丁某拾取,并发现了此钱。刘某闻讯前往丁某家要钱,末果。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某应将钱返还给刘某,仅仅保有衣服
B: 刘某已抛弃了衣服和钱
C: 丁某依据先占原则得到了衣服和钱
D: 该钱为隐藏物,丁某因发现而取得



93、单选题  行政裁决解决民事纠纷的范围应由_____。
A: 法律规定
B: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
C: 法律、法规规定
D: 法律、法规、规章规定



94、单选题  阅读下面这篇公文,回答23~27题。 下列可填入横线①处作为这篇公文的标题的是_____
A: XX区水务局办公室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报
B: XX区水务局办公室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告
C: XX区水务局XXX局长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公告
D: XX区水务局关于报送月度重点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的通知



95、单选题  “搭便车”是指一些人需要某种公共产品,但事先宣称自己并无需要,在别人付出代价取得后,他们就可不劳而获地享受成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搭便车”现象的是_____
A: 轮船公司不肯兴建灯塔
B: 由政府出资安装路灯
C: 一部分住户逃避缴纳小区道路维修费用
D: 多人合租一辆汽车一同旅行



96、单选题  第二次普査中,研究与开发机构比髙等学校的经费支出约高多少亿元?_____
A: 465
B: 470
C: 528
D: 616



97、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国人口的8%左右。请问下列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少的是:_____
A: 高山族
B: 苗族
C: 回族
D: 壮族



98、多选题  乙是A工厂负责生产的副厂长。A工厂决定由乙牵头开发一项该工厂急需的新技术。乙为此成立了项目攻坚小组,由A工厂的技术骨干甲担当该小组的项目负责人,主要负责技术开发。后来,由于A工厂的技术设施不够完备,乙又经过多方联系,找到B工厂合作开发该项新技术。甲带领几个辅助人员到B厂去研发。开发完成以后,甲被调往A厂的人事部门任人事主管。A厂就该项新技术单独向国家专利行政管理部门申请专利权,并且发明人署名为乙。因此,引起纠纷。后查证,AB两厂当初签订了合作开发协议,但并没有约定专利申请权的归属。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
B: 专利申请人应该是A工厂和B工厂
C: 发明人应该是甲
D: 发明人应该是乙



99、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100、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洗劫并焚毁圆明园的侵略者是_____。
A: 美日联军
B: 英法联军
C: 德奥联军
D: 八国联军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