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玛纳斯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1 22:58:4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淮北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水稻
B: 玉米
C: 油菜
D: 小麦



2、单选题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省电的技巧。以下做法,不能省电的是_____。
A: 经常清洗空调进风口处的过滤网
B: 用同等亮度的LED灯代替节能灯
C: 把新、旧电池接在一起使用
D: 冰箱内尽量多放或放满食物



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4、单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的性质直接取决于法律的性质
B: 法律的发展扩展了科学技术调整的领域
C: 西方的分析实证主义法学强调“法的正义性”和“合目的性”优先
D: 人权是人依其自然本性和社会本性而应该享有和必须享有的各项权利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赔偿中行政赔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B: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授权的组织为赔偿义务机关。
C: 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只能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
D: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委托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6、多选题  下列有关房地产开发企业设立的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房地产开发企业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B: 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向房地产管理部门和工商管理部门申请设立登记
C: 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注册资本标准,适用国务院的规定
D: 没有足够的专业技术人员,不得设立房地产开发企业



7、多选题  我国宪法表明,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取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疾病
C: 残疾
D: 丧失劳动能力



8、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大法宝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9、单选题  邓小平南方讲话中关于发展问题最著名的观点是_____.
A: 发展是硬道理
B: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
C: 关键是发展经济
D: 力争隔几年上一个台阶



10、单选题  位于曲靖的马雄山是珠江的源头,还是_____、珠江、红河的分水岭。
A: 北盘江
B: 元江
C: 长江
D: 怒江



11、单选题  按照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到2020年,要实现文化改革发展奋斗目标,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首位。
A: 社会效益
B: 以人为本
C: 改革开放
D: 文化体制创新



12、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13、判断题  预测源自于决策的需要,因此预测的内容会随着决策的需要而改变。_____



14、单选题  那把发出美妙声音的琴被演奏家砸碎了,是因为:_____
A: 它已经没有用了
B: 演奏家已经不喜欢那把琴了
C: 它实际上并不昂贵
D: 那是一把多余的琴



15、多选题  四书五经是四书和五经的合称,是中国儒家的经典书籍。下面属于儒家经典的四书的是_____。
A: 《论语》
B: 《春秋》
C: 《大学》
D: 《尚书》



16、单选题  春运不全是农民工“半城市化”带来的“副产品”。在许多大城市里,即便有了学历、有了户籍、有了家业的人,包括许多“白领”、成功人士等,到了春节也经常要举家返乡。这是长期):农耕文明所形成的“家”文化和“年”文化,是在中国人心里保存的一种对亲情家庭和乡里故土的特殊感情和精神寄托。 这段话的主旨是_____。
A: 农民工并未融入到城市生活中去
B: 人不分高低贵贱,春运面前一律平等
C: 春运是农耕文明造就的现象
D: 春运是中国“家”和“年”文化造就的社会现象



17、判断题  作为社会细胞或基本单元的组织,不管它以什么形式存在,它都是透过直线型、直线参谋型来行使其职能的。_____



18、多选题  我国的工业过去集中在沿海。所谓沿海,是指辽宁、河北、北京、天津、河南东部、山东、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广东、广西。我国全部轻工业和重工业,都有约百分之七十在沿海,只有百分之三十在内地。这是历史上形成的一种不合理的状况。沿海的工业基地必须充分利用,但是,为了平衡工业发展的布局,内地工业必须大力发展。在这两者的关系问题上,我们也没有犯大的错误,只是最近几年,对于沿海工业有些估计不足,对它的发展不那么十分注重了。这要改变一下。”对这段话分析正确的有_____。
A: 这段话论述的实际上是关于生产力布局的问题
B: 这段话论述了中国东部地区与西部地区发展的关系问题
C: 这段话认为我们要“改变一下”,要将工业主要布局在内地
D: 这段话提出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必须同时同步发展



19、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不是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的本质区别。社会主义也可以搞市场经济,要加快改革,进一步完善市场经济,需摒弃计划经济。_____



20、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A: 密切联系群众
B: 实现共同富裕
C: 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D: 为人民服务
E: 公平正义



21、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22、单选题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应该适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命令



23、判断题  报告是陈文,一般不要求回复;请示是问文,要求回复。_____



24、多选题  民事纠纷解决机制是一个多元的纠纷解决体系。民事纠纷具体解决方式包括_____。
A: 和解
B: 调解
C: 仲裁
D: 民事诉讼



25、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 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的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 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26、多选题  执法为民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要求。对此,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执法为民要求尊重和保障人权
B: 执法为民强调以人为本
C: 执法机关存在的目的在于合法地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
D: 及时高效是执法活动的最根本出发点



27、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放弃继承
B: 丧失继承权
C: 转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28、多选题  如果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欲作出吊销张某的开采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在处罚作出前,应告知张某以下哪些事项?_____
A: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事实
B: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理由和依据
C: 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时上级行政机关的意见
D: 张某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29、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一直被视为高档消费品的轿车正悄然走人寻常百姓人家。这说明_____。
A: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B: 生产和消费相互影响
C: 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
D: 商品价格决定消费



30、单选题  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开创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之所以能使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胜利,主要是因为这条道路_____。
A: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斗争形式
B: 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作为后盾
C: 以土地革命为中心内容
D: 适合中国国情



31、判断题  民诉一审程序必须在立案之日起6个月审结案件。_____



32、单选题  “三民主义”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自由主义



33、单选题  —般来讲,行政复议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_____内作出复议决定。
A: —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半年



34、单选题  发展就是变化,不仅包括新事物的产生旧事物的灭亡,也包括事物数量的增长和场所的变更。_____



35、单选题  黄河、长江都流经的省级行政区和地形区是_____。
A: 青海和青藏高原
B: 四川和四川盆地
C: 西藏和青藏高原
D: 青海和黄土高原



36、单选题  关于这张古代作战图,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战役发生在南北朝时期
B: 交战双方是齐国和韩国
C: 历史上称其为“马陵之战”
D: 孔膑、白起是交战双方的指挥者



37、多选题  狭义的法律效力分为_____。
A: 对人的效力
B: 对事的效力
C: 空间效力
D: 时间效力



38、单选题  “当一位杰出的老科学家说什么是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对的;但当他说什么是不可能的时候,他差不多总是错的。”这一名言的哲学意蕴是:_____
A: 在科学研究中,经验是不可靠的
B: 事物的可能性是因人而异
C: 事物只有可能性没有不可能性
D: 每一代人所获得真理性认识,既有绝对性,又有相对性



39、单选题  我国小兴安岭的土地利用类型是_____
A: 耕地
B: 林地
C: 草地
D: 难以利用的土地



40、单选题  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今天我们这个社会依然需要雷锋精神,依然需要倡导雷锋精神。这是因为倡导雷锋精神_____。 ①有利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 ②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 ③能够为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正确价值观念 ④有利于提高人民的科学文化修养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1、判断题  环境不法行为往往侵害或危及到的是社会的公共权益,一般并不直接损害私人利益。_____



42、单选题  _____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A: 哲学
B: 科学实验
C: 实践
D: 理性认识



43、单选题  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应该是建立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按照产权明晰的要求,国有企业应有_____
A: 资产所有权
B: 法人财产权
C: 宏观调控权
D: 行政管理权



44、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遇到从未出现过的问题,无先例可循,此类决策属于_____。
A: 程序化决策
B: 非程序化决策
C: 风险决策
D: 常规决策



45、判断题  在道德修养过程中,我们要牢牢掌握的要素包括根在实践、贵在自觉、重在坚持、难在 “慎独”。 _____



46、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47、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48、单选题  下列著名诗人与其代表作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李白——《将进酒》
B: 白居易——《琵琶行》
C: 王之焕——《登鹳雀楼》
D: 杜甫——《长恨歌》



49、单选题  走进天津高新区,你能找到神舟十号遨游太空的身影,体验到超级运算速度的高性能服务器。在航空航天领域,天津市与航天科技集团五院合资________了航天神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在________超大型航天器AIT中心。在智能________领域,隶属于中科院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落户天津高新区,其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的领导企业,________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88项第一。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创立建设创造制造
B: 成立建设制造创造
C: 创建建立制造创造
D: 成立建立建设创造



50、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51、单选题  先秦时代的孔墨老庄,以巨大的热情、雄伟的气魄和无畏的勇气,开创学派,对宇宙、社会、人生等无比广阔的领域发表纵横八极的议论。正是经由各具特色的诸子百家的争鸣,中国文化精神的各个侧面得到充分的展开和升华,中华民族的文化走向大致确定。这表明:_____
A: 教育是人类特有的传承文化的能动性活动
B: 思想文化运动促进了文化的发展
C: 思想只要对立就可以走向统一
D: 文化的发展根源于社会实践



52、单选题  关于参与决策的消极作用,下列表达正确的是_____。
A: 参与决策往往使参加者的责任心降低
B: 参与决策会降低领导者的威信
C: 参与决策无助于培养下属的管理能力
D: 参与决策中,个人常因为注意别人发言或自己表达机会受剥削而使自己的思维受到干扰,无助于新思想的产生



53、多选题  凡真理都是客观真理,这是因为_____。
A: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B: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
C: 真理就是客观实在
D: 检验真理的标准是客观的



54、单选题  开庭(2)拘捕(3)判决(4)杀人(5)死刑_____
A: 4-2-1-3-5
B: 2-5-1-3-4
C: 4-2-3-1-5
D: 3-1-4-2-5



55、单选题  文明起源的标志是城市、文字、青铜器,还是宗教建筑,这些争论意义不大。为安全的需要而筑城,保护了酋长的利益;因交换的需要而兴起城市,保护了富人的利益。文字的垄断是统治者维持其统治的基石;文字背后的“话语权”,是固化等级差别的武器。铸造青铜器皿,首先是为了证明当权者的合法性,并不只是为了提高生产效率。至于宗教建筑,是为了欺骗民众、转移视线、确立主奴关系而已。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文明起源的标志
B: 文明的典型特点
C: 文明为统治阶级服务
D: 文明只是虚伪的表象



56、多选题  甲是市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人。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推到自己的看管的存车处。由于甲看管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甲赔偿损失,甲以“未向乙收费”为由拒绝。以下哪些观点正确?_____
A: 甲、乙之间为保管合同关系
B: 甲、乙之间是无因管理关系
C: 甲应对乙负赔偿之责
D: 甲无须对乙赔偿



57、公文写作  XX市档案局关于2013年度归档工作的通告X档发〔2014〕第1号 各区档案局、市直各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2013年度归档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希望各单位认真执行◦ 一、文件材料归档时间要求 各单位必须在2014年6月30日前完成2013年度文书档案归档工作,并将永久、30年、10年保管期限档案目录各1本及填写好的“XX市2013年度文书档案备案登记表”报送市档案局指导科检查备案。 二、文件材料的整理归档 依据相关规定,对本单位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文件材料进行归档。 (1)文书档案依据……进行整理归档。 (2)会计档案依据……进行整理归档。 (3)基建档案依据……进行整理归档。 三、文件材料的收集 各单位必须依据国家档案局第8号令《机关文件材料归档范围和文书档案保管期限规定》第三条、第四条规定进行归档文件的收集工作。 XX市档案局办公室二〇一四年一月二十日 附件:XX市2013年度文书档案备案登记表



58、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作为重要专项教育列人地方课程,将民族团结教育纳人中高考考试范围,体现了国家主要行使_____职能。
A: 进行社会管理
B: 维护社会稳定
C: 有效开展公共服务
D: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59、单选题  我国公司不能发行的股票是_____。
A: 额面股
B: 无额面股
C: 记名股票
D: 不记名股票



60、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61、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62、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农民问题
B: 武装问题
C: 党的建设
D: 领导权问题



63、单选题  划分经济发展时期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科学技术
B: 生产资料
C: 人的劳动
D: 生产工具



64、判断题  第一国际是世界上无产阶级建立政权的第一次伟大尝试。_____



65、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当事人可以委托诉讼代理人的人数为_____。
A: 1人
B: 1~2人
C: 3人
D: 1~3人



66、单选题  中国_____自由贸易园区,是中国政府设立的区域性自由贸易园区,属中国自由贸易区范畴。该试验区于2013年8月22日经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67、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根据《刑法》第二十条第3款的规定,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68、单选题  下列被称为二战“转折点”的战役有_____ ①斯大林格勒保卫战②中途岛海战 ③诺曼底登陆战役.④阿拉曼会战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④
D: 都不是



6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实质是_____。
A: 将马克思主义运用到中国
B: 将马克思主义照搬到中国
C: 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D: 把马克思主义作为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指导思想



70、单选题  毫无疑问,电视节目主持人是当今社会颇具影响力的人群之一。借助大众传媒的影响,主持人成为公众人物。他们的角色因此不同于普通人,而是集社会角色、媒介角色及个人角色于一体的特殊角色。选择了这一职业,不仅仅意味着选择了鲜花和掌声、财富和荣耀,更意味着选择了媒体和社会必然赋予他们的责任。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大众传媒的发展使主持人具备特殊的影响力
B: 主持人作为公众人物发挥着特殊的社会作用
C: 职业的特殊性决定了主持人所应肩负的责任
D: 主持人应借助传媒的影响扩大其社会影响力



71、判断题  广义的合法行为是指法律所不禁止的一切行为。_____



72、单选题  有人说:人生就像心电图,一帆风顺说明你挂了。生活中人们常把“浮起来”称为成功,把“沉下去”叫做失败,其实在沉浮之间,有起有落本是真实人生。从中我们可以领悟到_____。
A: 事物发展的道路总是迂回的,曲折的
B: 事物总处在量变和质变的交替过程中
C: 事物发展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
D: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成功人生



73、单选题  目前已成为我国高技术制造业中第一大部门的产业是_____
A: 航天设备制造业
B: 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
C: 汽车制造业
D: 生物医药制造业



74、单选题  小敏是公司新聘请回来的职员,用以取代小林客户经理的位置,但是近期内小林并没有离开公司。下列选项中不利于解释这一现象的是_____。
A: 小林与小敏在工作上的交接手续还没办好
B: 目前有一批客户指定要小林跟进与该公司的合约
C: 在合同期内解雇小林,公司可能会承担相关的法律责任
D: 小敏的工作效率是小林的两倍



75、多选题  本世纪以来,我国在基础研究和高科技研究领域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主要是_____。
A: 实验快堆、铁基超导、超级杂交稻
B: 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高速铁路
C: “天河号”、高性能计算机研制成功
D: TD—SCDMA无线通信标准研制成功



76、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77、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了一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8、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79、判断题  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是英国的顾拜旦。_____



80、单选题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除法律另有规定外,_____代表国家行使国有财产的所有权。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



81、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5年3月24日召开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必须加快推动生产方式绿色化和生活方式绿色化。下列属于绿色生活方式的有_____。
A: 尽量少用一次性生活用品
B: 出行多采用公共交通工具
C: 在食堂开展“光盘”行动
D: 经常更换手机等电子产品



82、判断题  “不登髙山,不知天之高也”属于唯物主义的知行观。_____



83、单选题  某商场开展促销活动,每晚8点之后在原有折扣基础上再打9折,而且付款时如果满400元再减50元。某鞋柜打8折,某人当晚9点多去该柜台花费418元买了一双鞋,则这双鞋的原价为多少元?_____
A: 550
B: 600
C: 650
D: 700



84、单选题  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今年18岁,他有权作为选民参加其所在自治州的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投票
B: 张律师是全国人大代表,他在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C: 李某是香港特别行政区永久性居民,他有权参加香港特别行政区立法会议员的选举投票
D: 孙某是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非经市人大主席团或常委会的许可,他不受民事审判



85、单选题  某位数学教师在讲授“正角三角形”这一概念时,不仅用常见的,他在这里所运用的教学活动方式是_____。
A: 实物直观
B: 模象直观
C: 变式
D: 比较



86、单选题  我国需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_____,实现中华文明永续发展。
A: 生态中国
B: 美丽中国
C: 海洋强国
D: 和谐中国



87、单选题  人民当家作主,就是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掌握国家政权,行使民主权利,管理_____。 ①国家事务②具体事务 ③社会事务④国家行政事务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③
D: ③④



88、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89、判断题  3D打印技术,即快速成型技术的一种,它是一种以数字模型文件为基础,通过粉末状金属或塑料等可粘合材料,通过逐层打印的方式来构造物体的技术。_____



90、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体现。
A: 贪图安逸
B: 怕苦怕累
C: 铺张浪费
D: 欺上瞒下



91、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92、判断题  铝壶表面的污物可以用金属清洗球擦洗。 _____



93、单选题  新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将于2008年7月1日施行。该法规定,国家利用财政性资金设立基金,为企业自主创新与成果产业化贷款提供贴息、担保。这一规定说明_____ ①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 ②人们消费的商品和服务主要由企业生产和经营 ③国家利用法律手段对经济进行调节 ④国家通过财政促进科技事业的发展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4、单选题  行政机关公文发文字号的组成是_____。
A: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序号
B: 发文机关代字+序号+年份
C: 发文机关代字+年份
D: 年份+发文机关代字



95、单选题  许多成功的造型师都是经过正规职业培训之后才开始营业的。虽然有的造型师在培训之外摸索出了他们自己的营销策略,但无视客户心愿的造型师都不可能成功。由此推出_____。
A: 不成功的造型师都忽略了客户的心愿
B: 那些经过正规职业培训的造型师不都是无视客户心愿的人
C: 越关注客户心愿的造型师越成功
D: 越成功的造型师越关注客户的心愿



96、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以下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基础是社会主义荣辱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以理论层面为主导,统领理想、精神、道德等不同层面,四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构成一个完整的体系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科学社会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主要表现形式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思想源泉



97、单选题  《关于印发〈XX市教育局局长办公会议纪要〉的通知》的作者是_____。
A: XX市教育局
B: 该通知撰写人员
C: 当次办公会议记录者
D: XX市教育局局长



9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99、单选题  《三国演义》中的张飞,从管理心理学角度讲,他最符合下列哪种?_____
A: 胆汁质
B: 粘液质
C: 多血质
D: 抑郁质



100、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