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辽宁省抚顺市清原满族自治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11 23:20: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计算机最主要的功能是处理信息,如处理数值、文字、声音、图形和图像等。_____



2、单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句话最恰当地表明了_____。
A: 人是研究社会历史的出发点
B: 人们自己创造自己的历史
C: 历史发展的方向是由人自己决定的
D: 人的自我保存和发展是历史的原动力



3、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4、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建立社会主义的物质基础



5、单选题  以下关于“通报”文种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通报是下行文
B: 通报发送对象是与通报内容直接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
C: 通报属于告知性文种
D: 通报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6、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7、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权力的相互制衡
B: 政治协商
C: 人民当家作主
D: 多党合作



8、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9、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根本目的是解放被束缚的生产力。_____



10、判断题  朱自清是现代诗人、散文家,其作品有《春秋》、《荷塘月色》、《故都的秋》。_____



11、判断题  反倾销问题已成为中美贸易关系中的核心问题。_____



12、单选题  中国的传统绘画于诗歌、散文、楹联、书法以及篆刻相互影响、相互交融,形成了诗书画一体的艺术形式,成为与西方艺术风格迥异的东方艺术的表现形式之一。这表明_____
A: 传统文化具有历史性
B: 传统文化具有民族性
C: 传统文化具有继承性
D: 传统文化具有现代性



13、单选题  下列关于太阳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风会促进大气中臭氧的产生,影响地球的空间环境
B: 由于太阳风的作用,彗星周围的尘埃和气体会形成彗尾
C: 太阳风是太阳黑子活动高峰阶段射出的超音速等离子体流
D: 两极的高层大气受到太阳风的轰击后会发出光芒,形成极光



14、单选题  下面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春夜喜雨》李白
B: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晓出净慈寺送林子方》杨万里
C: 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菊花》陶渊明
D: 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凉州词》王昌龄



15、单选题  “人对一定问题的判断是越自由,这个判断的内容所具有必然性就越大”,这句话指的是_____。
A: 包含必然性越大的判断,就越是自由的判断
B: 没有超时间、超历史的绝对的自由
C: 自由是必然的根据
D: 必然是自由的限度



16、单选题  从实践来看,通知是党政机关对外发文中使用频率比较高的文种。下列选项中使用通知作为文种的事项是_____。
A: 申请经费
B: 召开会议
C: 实施戒严
D: 通缉罪犯



1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强调,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是社会主义法治最根本的保证。
A: 人民当家做主
B: 党的领导
C: 依法治国
D: 维护公平正义



18、判断题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文天祥的名言。_____



19、单选题  在提倡废物利用的今天,矿泉水瓶回收之后可以做什么用途呢?_____
A: 做成人造纤维制成衣服
B: 制造有机肥料
C: 刷干净了消毒后直接装矿泉水
D: 提炼有机燃料



20、判断题  我国法定继承分为两个顺序,即第一顺序和第二顺序。_____



21、单选题  李某十五周岁,为北京某名牌大学的学生,从小天赋异禀,智力超常,多次获学校的各类奖学金,生活自理能力很强,根据《民法通则》规定,李某是_____。
A: 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可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22、单选题  “将多兵重,不可以敌。使其自累,以杀其势。在师中吉,承天宠也。”这是出自三十六计里的_____。
A: 偷梁换柱
B: 隔岸观火
C: 连环计
D: 上屋抽梯



23、单选题  我国的经济发展不能只看GDP的增长而必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所谓经济效益是指_____。
A: 生产费用和销售费用之比
B: 有用的劳动成果和劳动消耗之比
C: 生产资料耗费和活劳动耗费之比
D: 有效的产出和全部生产要素投入之比



24、单选题  “喜鹊叫喜,乌鸦叫丧”这句话否定了_____的哲学道理。
A: 事物联系的客观性
B: 内因与外因的关系
C: 矛盾双方的转化关系
D: 静止与运动的关系



25、单选题  机械设计中有一个“等强原则”,即设计一个机器零件要使每一个部分强度相等,这样才不会因一个部分先报废而使其他完好的部分浪费。“等强原则”所蕴含的经济学道理是_____
A: 拥有先进的科技,就能提高经济效益
B: 必须合理配置资源
C: 办事情要从整体着眼,寻求最优目标
D: 市场经济是有效的资源配置方式



26、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其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安全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绿色能源”的是_____。
A: 生物能
B: 木材
C: 煤
D: 石油



28、单选题  文中“对脑子的设计”指的是:_____
A: 对人脑处理更多信息的研究
B: 增加血液供应
C: 加宽神经细胞轴突
D: 沿轴突增加绝缘材料



29、多选题  影响消费者需求变动的主要因素包括_____。
A: 产品价格
B: 替代品的价格
C: 消费者的个人收入
D: 消费者的个人偏好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航天技术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运载火箭均属于“长征”系列
B: 中国现在巳建成的航天器发射场有酒泉、西昌、西宁三处
C: 中国于1970年成功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
D: “嫦娥工程”是中国启动的第一个探月工程



31、单选题  最早在《新青年》上提倡以白话文代替文言文,成为文学革命先声的文章是_____。
A: 鲁迅的《狂人日记》
B: 胡适的《文学改良刍议》
C: 陈独秀的《文学革命论》
D: 李大钊的《庶民的胜利》



32、单选题  该省梭织服装2012年内累计产量首次超过70亿件是在_____月份。
A: 4
B: 5
C: 6
D: 7



33、单选题  马某计划用银行贷款方式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车,9月3日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9月9日办好了银行贷款手续,9月12日提走了新车,9月18日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汽车的所有权何时转移给马某?_____
A: 9月3曰
B: 9月9曰
C: 9月12日
D: 9月18日



34、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35、单选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应当在立案之日起_____内作出第一审判决。
A: 15日
B: 一个月
C: 两个月
D: 三个月



3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眉首部分结构要素的是_____。
A: 公文标题
B: 签发人
C: 发文字号
D: 秘密等级



37、判断题  事业单位聘用工作人员,只要按照公开招聘、竞聘上岗的有关规定择优聘用即可。_____



38、单选题  有人说戈尔巴乔夫的改革没有抓住苏联的基本国情,最终把苏联改垮了。”“把苏联改垮”的主要论据可能涉及戈氏_____。
A: 没有在经济领域进行消除“斯大林模式”弊端的改革
B: 与美国进行激烈的军备竞赛加剧了国内的经济危机
C: 实行政治多元化和意识形态多元化将改革引向了歧途
D: 缺乏丰富的从政经验、灵活的应对政策,个人独断专行



39、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核心内容。下列关于“依法治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以国家法律体系的健全、完善、规范、系统、协调为必要条件
B: 依法治国依赖于法制完备,法律健全完备了,法治就实现了
C: 依法治国应当树立宪法法律的权威
D: 依法治国的实现,必须以规范和制约公权力为前提,做到职权法定、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受追究



40、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以下措施不能有效提高农民收入的是_____。
A: 采取综合措施,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
B: 因地制宜地实行整村推进的扶贫开发方式
C: 大力发展区域经济,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D: 对贫困农民进行长期补贴



41、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42、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坚持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它始于毛泽东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B: 它是基于当今世界发展潮流的必然选择
C: 它是基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选择
D: 和平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应有之义



43、多选题  甲是某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员,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搬到存车处。由于甲看管时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赔偿,甲以未收取费用为由拒绝,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存在保管合同关系
B: 甲的行为为无因管理
C: 甲需对乙负赔偿责任
D: 甲无需赔偿



4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的报告提出了建设_____的现代化浙江的历史使命。
A: 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B: 大而强、富而美
C: 富饶秀美、和谐安康
D: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45、单选题  不属于职业素质的是_____。
A: 思想政治素质
B: 职业道德素质
C: 科学文化素质
D: 人际关系



4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国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5和0.408。判断这四个国家收人分配情况正确的是_____。 (1)甲比乙平等 (2)乙比丁平等 (3)丁最平等 (4)丙最平等
A: (1)(2)
B: (3)(4)
C: (2)(3)
D: (1)(4)



47、单选题  宏观经济管理的首要任务是_____。
A: 促进经济增长
B: 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C: 保持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D: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48、单选题  国务院在收到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申报太原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请示》后,进行答复时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复文
B: 复函
C: 回函
D: 批复



49、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扩大生产规模引起经济效益增加的现象。_____



50、单选题  该文件适用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51、多选题  近代教育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加强对教會的重视干预
B: 初级义务教育的实施
C: 教育的世俗化
D: 重视教育的立法



52、单选题  在西方管理理论中,被誉为“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梅奥
B: 施奈因
C: 泰罗
D: 法约尔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主要从事_____活动。
A: 营利
B: 社会公益
C: 法律咨询
D: 政策执行



54、单选题  _____是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社会主义主人翁精神的表现。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风险社会



55、单选题  某省会市人民政府制定一规章,授权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负责治理乱设摊点问题,并明确市综合治理委员会直接主管该办公室工作。高某因乱设照相点被市场管理办公室罚款500元,高某不服,欲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条例》规定,本案复议机关是_____。
A: 市人民政府
B: 市综合治理委员会
C: 市政府市场管理办公室
D: 省综合治理委员会



56、多选题  针对能源和污染问题,我国相关立法进程稳步推进,关于这方面的立法成果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已经颁行了《节约能源法》
B: 我国已经颁行了《能源法》
C: 关于污染物排放控制,虽然没有制定法律,但国务院已经制定了相应的行政法规
D: 1989年颁行的《环境保护法》已经不能适应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与生态环境的需要,应当抓紧修正



57、单选题  下列语句表达上有错误的是:_____
A: 经历烦恼,然后品味苦尽甘来,那也是一种幸福。
B: 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改善小微企业发展环境。
C: 这次大地震毁家纾难,造成的损失不可计数。
D: 三名游客私闯雅鲁藏布江大峡谷不幸遭遇雪崩。



58、多选题  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5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60、单选题  在中,梦美丽的彩绘中,每个人都怀揣着自己憧憬的梦想。科学家的梦想是探索未知的领域以造福人类。运动员的梦想是夺得金牌为国家争得荣誉。学生的梦想是不断的学习和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以更大的能力投身和建设美好的未来。这些梦想共同体现的价值观念是_____。
A: 人的价值评价主要是看对社会和他人的精神贡献
B: 人既是价值的创造者,又是价值的享受者
C: 人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
D: 人的价值在于对个人的尊重与满足



61、单选题  “你最痛苦的时候,窗外有小鸟在快乐的歌唱”这句格言的寓意是_____。
A: 学习小鸟快乐生活
B: 世界的本质是客观的
C: 人的尊严在于思想
D: 思维是客观存在的反应



62、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而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竞争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价值规律



63、单选题  “四十三年,望中犹记,烽火扬州路。”这句词的作者是_____。
A: 李清照
B: 苏轼
C: 韩愈
D: 辛弃疾



64、判断题  第四次亚信峰会于2014年5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_____



65、单选题  “中国是茶之国,由来已久,茶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神饮品。喝茶有很多品种,有很多的文化与讲究,一个小小的茶碗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材料表明_____。
A: 文化源自历史的积淀
B: 文化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C: 文化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文化产品离不开物质载体
D: 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是立足于实践,茶文化的发展源于实践



6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其诗词中描写过许多历史事件,“万木霜天红烂漫,天边怒气冲霄汉。雾满龙冈千嶂暗,齐声唤,前头捉了张辉瓒”描述的是_____。
A: 湘赣边秋收起义
B: 八一
C: 红军第一次反“围剿”
D: 北伐军进军湖南



67、单选题  按照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选项中个人所得不应免纳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劳模赵某享受工厂每月体恤金500元
B: 王教授每月的退休工资4000元
C: 部队军人小林的转业费15万元
D: IT公司的职员小王在某设计大赛中获得的奖金5万元



68、单选题  现代家庭都非常重视家具装修的环保健康问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如果安装实木复合地板,应选用甲醛含量低于国家标准的品牌
B: 厨房下水管应选用无返水湾的直通管防止堵塞
C: 厨房操作台面最好不要选用有放射性的花岗岩
D: 应选用没有味道的墙壁涂料避免含有挥发性有机物



69、多选题  公共服务的种类根据内容和形式可划分为:_____
A: 基础性公共服务
B: 经济性公共服务
C: 社会性公共服务
D: 公共安全服务
E: 法律性公共服务



70、单选题  张某18岁,属于完全行为能力人,因违反治安管理给刘某造成的损失,应由谁依法负责赔偿?_____
A: 张某监护人
B: 张某本人
C: 刘某本人
D: 不用赔偿



71、单选题  诗词是中国文化的瑰宝,自古以来有许多诗词与我国民俗文化息息相关。如王维曾在重阳节写下“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以下诗句中与端午节无关的是_____。
A: 重五山村好,榴花忽巳繁。粽包分两髻,艾束著危冠。
B: 正是浴兰时节动,菖蒲酒美清尊共。
C: 精魂飘何在,父老空哽咽。至今仓江上,投饭救饥渴。
D: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72、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 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 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7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产生有一个过程,其创立和初步形成阶段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一届六中全会
B: 十二大到十五大
C: 十五大到十六大
D: 十六大到十八大



74、单选题  我国海外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是_____。
A: 建筑工程
B: 机电
C: 交通运输
D: 资源开发



75、单选题  我国某民航飞机从北京飞往美国,在飞行到韩国的领空时,飞机上的一日本乘客在盗窃一英国乘客的钱物时被抓获,飞机到达美国机场后,该英国乘客要求机长将盗窃犯绳之以法,此时机长应_____。
A: 将该犯交由英国法院,按英国法律处罚
B: 将该犯交由日本法院,按日本法律处罚
C: 将该犯交由中国法院,按中国法律处罚
D: 将该犯交由韩国法院,按韩国法律处罚



76、单选题  受观众喜爱的《中国梦想秀》鼓励越来越多的人,不是通过抱怨,更不是通过暴力来改变自己的命运,而是在公平规则之下,用热情来拥抱生活,用奋斗来实现梦想,向社会提供了巨大的“正能量”。这说明_____。
A: 文化创新需要体现时代精神,推陈出新
B: 文化的表现形式是影响文化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文化对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D: 电视节目对于促进社会风气的改善具有巨大作用



77、单选题  “黑暗不能驱走黑暗,只有光明才能做到,仇恨不能驱走仇恨,只有爱心才能做到。”美国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这一名言蕴涵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正确的价值观对事物发展起促进作用
B: 矛盾有普遍性.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C: 新事物是在取代旧事物的过程中成长
D: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决定事物的发展



78、多选题  系统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整体性
B: 结构性
C: 层次性
D: 综合性
E: 开放性



79、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这一基本经济制度的确立,是由我国的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的。下面关于公有制主体地位体现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公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优势
B: 国有经济要起主导作用
C: 公有资产的优势不仅要注重量的方面,还要注重质的方面
D: 就全国而言,不能有所差别



80、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81、多选题  在解放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和中央军委及时抓住战略决战的有利时机,组织的著名战役有_____。
A: 渡江战役
B: 辽沈战役
C: 淮海战役
D: 平津战役



82、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83、单选题  日本、台湾等地区流行一种“断食法”:即一日三餐以果汁、菜汤、清水等低卡路里饮食取 代固体食物,为期3到10天不等,以求达到排毒、瘦身的效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最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人体每天摄取热量过低时,可能出现血糖或血压过低的情况
B: 肥胖者身体摄取热量过低,会加速燃烧脂肪,肾功能会发生积极变化
C: 食用蔬菜会加速肠道蠕动,但其热量过低,过度食用会干扰新陈代谢
D: 低卡路里饮食会导致体内毒素因缺乏营养而丧失活性,但同时因新陈代谢紊乱而存在 致胖风险



84、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5、多选题  某电影的背景设置于19世纪50年代的英国,这部电影中可能出现的场景包括_____。
A: 一列满载煤炭的火车在城市间穿行
B: 城市中工厂随处可见,高高的烟囱向外喷吐着浓烟
C: 大街上电线杆林立,一到夜晚,整个城市变成霓虹灯的海洋
D: 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回到家打开电脑,放一两首轻音乐



86、多选题  下列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有_____。
A: 15周岁的甲在聚众斗殴中致人死亡
B: 15周岁的乙非法拘禁王某使用暴力致其伤残
C: 15周岁的丙贩卖海洛因800克
D: 15周岁的丁使用暴力奸淫幼女



87、单选题  从1956年起,毛泽东领导全党开始了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难曲折的历程,_____成为全党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先声。
A: 《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B: 《论十大关系》
C: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势》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88、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 _____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最精确的反映了“三个和尚没水吃”和“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这两句话反映的问题的是_____。
A: “三个和尚”缺乏团队精神,各自为政;“三个臭皮匠”则相反
B: 管理需要充分广泛的沟通,才能形成一致意见,去实现目标
C: 由于要素组合在一起的特定方式不同,从而造成了要素间配合协同关系的差异和不同的结果
D: 人虽然有主观能动性,但如果在集体当中缺乏领导,这种主观能动性很难发挥出来也就造成人浮于事



9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精神病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91、公文写作  有一个小孩,在上中学时,父母曾为他选择文学这条路。只上了一个学期,老师就在他的评语中写下了这样的结论:“该生用功,但做事过分拘礼和死板,这样的人即使有着完善的品德,也决不能在文学上有所成就。”此后,他改为学习油画,可他极不善于构图,又不会调色,对艺术的理解能力也不强,成绩在班级是倒数第一,学校的评语更是难以令人接受——“你是绘画艺术方面不可造就之才”。面对如此笨拙的学生,绝大多数老师认为他成才无望。化学老师了解到他的这个特点后,就建议他改学化学,因为化学实验需要的正是一丝不苟。改学化学后,他好像找到了自己的人生舞台,成绩在同学中遥遥领先。后来,他荣获了诺贝尔化学奖,他的名字叫奥托.瓦拉赫。 运用多元智力理论分析上述材料



92、单选题  主要对受害人的财产进行补偿的是_____。
A: 刑事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违宪制裁



93、单选题  金融机构或代理融通公司购买借款企业的应收账款,并在账款收回前提供融通资金之外的其他服务项目,如信用分析、催收账款、代办会计处理手续以及承担倒账风险,这种融资方式是_____。
A: 保理
B: 福费廷
C: 出口押汇
D: 买方信贷



94、单选题  “人世”10多年来,中国累计利用外资超过1万亿美元,成为全世界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最多的国家之一。这主要得益于我国:_____
A: 投资环境改善,增强了对外资的吸引力
B: 培育了一批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式的跨国公司
C: 把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技术等输出到国际市场
D: 国内企业苦练内功,增强了“走出去”的实力



95、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交换价值、价格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
B: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C: 价格是交换价值的一种形式
D: 价值要借助交换价值和价格表现出来



96、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所揭示的事物发展的辩证内容是_____。
A: 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前进
B: 真线式或循环式前进
C: 不断自我否定的过程
D: 事物的自我发展、自我完善



97、单选题  消费者预期某种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对该物品当前的需求量会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呈现波动状态



98、单选题  “黄河之水天上来”表示黄河发源地是下列的哪一山脉?_____
A: 唐古拉山
B: 冈底斯山
C: 巴颜喀拉山
D: 昆仑山



99、单选题  我国法律制定程序中的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法律草案的公布
B: 法律草案的表决和通过
C: 法律的公布
D: 法律草案的审议



100、多选题  陕南秦巴山地包括_____,约占全省土地总面积的36%。
A: 秦岭
B: 巴山
C: 汉江谷地
D: 黄土高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郊区综合素质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