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2 00:09: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表现为_____。
A: 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
B: 在政权运作方式上,坚持共产党和多党派共同执政
C: 在民主形式上,以民主、竞争为本质属性,坚持政治参与、民主协商
D: 在协调利益关系上,坚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照顾同盟者的具体利益



2、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民基本道德规范二十字方针的是_____。
A: 爱国守法
B: 顾全大局
C: 服务社会
D: 明礼诚信



3、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水平通常是_____。
A: 以国民收入的实物总量和价值总量来表示
B: 以人均国民收入和人均消费水平来表示
C: 以国民生产实物总量和国民生产总值来表示
D: 以人均国民生产总值和人民生活平均质量来表示



4、单选题  下列文化现象是在维新变法的思想启蒙作用下发生的有_____。 ①史学革命②诗界革命③清末小说繁荣④京剧形成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单选题  十七世纪文学作品搭配不正确的是:_____
A: 高乃依——《熙德》
B: 莫里哀——《贵人迷》
C: 阿巴贡——《吝啬鬼》
D: 卡尔德隆——《人生如梦》



6、单选题  我国司法机关对抢劫、盗窃、诈骗、抢夺、敲诈勒索等侵犯公民财产所有权的犯罪行为,依据刑法给予刑罚处罚。这表明国家通过_____手段保护公民合法财产的所有权。
A: 民事法律
B: 行政法律
C: 刑事法律
D: 非诉讼



7、单选题  中国长江以南的居民最初来自北方,周期性的天灾与持续不断的人口压力迫使汉族逐渐离开黄河流域,迁移到南方,如南宋时就有一次南迁高峰。但是人口流动常常是不易察觉的,通过将地方志中提到的水利工程统计制表,历史学家现在能够说,早在3世纪就有相当数量的移民开始渡过长江,进入拥有季风气候、热带丛林的南方。唐代移民迅速增长,13世纪晚期移民数量达到高峰,之后开始下降,直到1700年相对稳定。此时,中国大半人口已住在长江以南。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描述长江以南的人口迁人史
B: 介绍人口研究方面的新成果
C: 分析中国古代人口大规模迁移的原因
D: 说明人口压力与人口流动之间的关系



8、判断题  行政监督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法对其公务员的行政行为所实施的监察、督査、督导活动。_____



9、单选题  无权代理人签订的合同_____。
A: 非表见代理的,不产生任何法律后果
B: 一律无效
C: 相对人催告,本人在法定期间未作表示的视为追认
D: 构成表见代理的,本人应承担责任



10、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11、多选题  计划类文书之所以被广泛使用,是因为它在_____等方面都有作用。
A: 上情下达
B: 下情上达
C: 联络左右
D: 统一自身步调



12、单选题  有研究者认为,女性在知识背景和智力因素上与男性并无差异,而其在沟通能力和亲和力上有天然优势,信息时代女性管理者往往更易于被团队成员所认同,更适合营造企业的凝聚力和发挥员工的积极性。对这段文字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女性在智力上与男性并无生理差异
B: 女性善于处理各种人事关系
C: 女性适合做管理工作
D: 信息时代更适合发挥女性的优势



13、单选题  世界是过程的集合体,意思是_____。
A: 世界都是过程,属于什么也不存在
B: —切都在变化发展,没有永恒不变的事物
C: 世界只是过程,属于无方向的运动'
D: 否认事物存在相对稳定性



14、多选题  媒体报道,南京、成都、石家庄相继发生奶农把鲜奶倒入下水道事件,曾经作为资本主义经济危机鲜明标志的“倒奶事件”在我国出现,说明_____。
A: 价值规律是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它通过市场机制自发地起作用,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具有客观性
B: 资本主义国家存在经济危机,社会主义国家也同样存在
C: 市场调节具有盲目性和滞后性,导致了资源的浪费
D: 政府有必要对市场进行适度的干预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批复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批复用于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示
B: 批复还涉及请示事项之外的事项
C: 批复可以给出折中的意见
D: 批复的结构包括标题、主送机关、正文、发文机关和成文日期



16、单选题  与上个月相比,降幅最大的指数是:_____
A: 资金来源分类指数
B: 空置面积分类指数
C: 商品房销售价格分类指数
D: 土地开发面积分类指数



17、单选题  秦始皇建立的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确立皇帝权力的至髙无上
B: 制定了律法
C: 设立了三公九卿
D: 在地方实行郡县制



18、单选题  我国提出“三步走”战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都是以发展经济为中心。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D: 实现共同富裕,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19、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单方民事法律行为的有_____。
A: 立遗嘱
B: 赠与
C: 无权代理的追认
D: 放弃继承



20、单选题  回归教育指接受义务教育或基础教育乃至高等教育后就业的成年人,在需要时再返回学校进行学习。 假设上述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回归教育的是:_____
A: 小张高中毕业后赴深圳打工,但从未放弃学习,经过刻苦自学通过了高级技工考试
B: 小胡大学毕业快一年了,人才市场没少跑,简历没少投,却没有得到任何的面试机会。他觉得是自己学历太低,于是在家刻苦准备半年后考上了研究生
C: 小李大学毕业后自主创业,公司越开越大,但他深感知识储备不够,于是将企业交给父母打理,自己则考回母校攻读经济学硕士学位
D: 小王接到某金融机构录用通知的同时,还收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经过一番权衡,他决定还是先读研究生再工作



21、公文写作  材料:水有三种状态,人生也有三种状态,水的状态是温度决定的,人生的状态也是自己心灵的温度决定的。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的温度是零度以下,那么这个人的生活状态就会是冰,他的整个人生世界也就不过他双脚站的地方那么大;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抱平常心态,那么他就是一掬常态下的水,他能奔流进大河、大海,但他永远也离不开大地;假若一个人对生活和人生是一百度的炽热,那么他就会变成水蒸气,成为云朵,他将飞起来,他不仅拥有大地,还能拥有天空,他的世界将和宇宙一样大。 请结合你对上述材料的理解和感悟,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600字以上的议论文。



22、单选题  温和型通货膨胀是指物价水平每年上涨在_____的通货膨胀。
A: 5%以内
B: 10%以内
C: 15%以内
D: 20%以内



23、单选题  在法律运行中,对“守法”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守法是依照法律规定行使权力和权利以及履行职责和义务的活动
B: 守法是指依法履行法律义务,不包括依法享有并行使权利
C: 守法是严格依法办事的活动和状态
D: 守法的主体最为广泛



24、多选题  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思想在义利关系上,强调_____。
A: 重义轻利
B: 见利思义
C: 先义后利
D: 重利轻义



25、多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 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26、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_____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中华民族精髄
B: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
C: 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髓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28、单选题  为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国家发改委计划在已经形成的10个城市群基础上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另外,发改委已经初步酝酿了城镇化改革方案,明确了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并对统筹城镇化发展作出制度安排。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所长、研究员肖金成表示,_____地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已经到了城市群的发展阶段,不能再根据自己的城市考虑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一定要统筹考量,并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名列首位。
A: 长三角
B: 珠三角
C: 京津冀
D: 黄三角



29、判断题  “权利”是公民依法享有的,不跟“义务”相对,如:公民有言论自由的权利。_____



30、单选题  “一个国家实行什么样的政治制度,是由这个国家的国情决定的。”这里的“国情”主要是指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国家的阶级性质
C: 经济基础的性质
D: 历史特点和传统习惯



31、单选题  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时必须联系_____。
A: 生产力和上层建筑
B: 生产方式
C: 经济基础
D: 经济规律



32、单选题  某市政府实行“信访民主听证评议制”,体现了尊重公民的:_____
A: 提案权
B: 监督权
C: 质询权
D: 议政权



33、单选题  The word “this” in the second sentence of Paragraph 2 most probably refers to_____.
A: farmer
B: penicillin
C: beef and poultry
D: the fact that farmers often give penicillin to beef



34、单选题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
B: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是我国最高权力机关
D: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公民



35、单选题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36、多选题  “蚂蚁具有和我们不同的眼睛,它们能看见我们看不见的光线。但是,在认识我们所看不见的这些光线方面,我们的成就比蚂蚁大得多。我们能够证明蚂蚁看得见我们所看不见的东西,而且这种证明只是以我们的眼睛所造成的知觉为基础,这就说明人的眼睛的特殊构造并不是人的认识的绝对界限。”恩格斯这个论断的根据是_____。
A: 实践促进人的感觉能力的进化与发展
B: 实践促进感知事物的技术手段的发展
C: 实践促进对感知信息进行综合分析能力的提高
D: 实践促进人类直觉事物本质能力的提高



37、单选题  政府为了扶植某一行业生产而规定的该行业的最低价格是_____。
A: 限制价格
B: 支持价格
C: 领先价格
D: 歧视价格



38、多选题  “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期间,国民党爱国官兵强烈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进行的反蒋活动主要有_____。
A: 宁都起义
B: 福建事变
C: 两广事变
D: 晋西事变



39、单选题  《公务员法》在公务员职务晋升制度上的最大突破是对传统委任制的改革,_____是《公务员法》规定的公务员选择任用的重要方法。
A: 聘任制
B: 任期制
C: 公开选拔
D: 授权上岗



40、多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当选_____。
A: 中共中央军委主席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军委主席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D: 中共中央总书记



41、单选题  幸福并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什么东西都______。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很难去珍惜,幸福值也会低很多,幸福是不断地有目标,不断地努力,然后不断地有收获。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唾手可得
B: 炙手可热
C: 煊赫一时
D: 稳操胜券



42、单选题  文艺复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43、单选题  牛某给自家的财产投了保险后,便将家中财产秘密转往别处藏匿,然后放火烧了房屋,险些危及四邻的安全。牛某向保险公司谎称发生意外事故,意欲骗取高额赔偿金。对牛某的行为应:_____
A: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从重处罚
B: 认定为放火罪,从重处罚
C: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的竞合,从一重罚处罚
D: 认定为保险诈骗罪与放火罪,实行并罚



44、判断题  渎职罪就是玩忽职守罪。_____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能作为“L型菌会导致一些疾患病因不明”的根据的一项是:_____
A: 细菌表层细胞壁受损缺失导致L型菌出现
B: L型菌可以修复成原先的病菌
C: L型菌需要在含有血浆和高浓度盐分的培养基中生长
D: 各种妨碍细胞合成的因子,均可导致病菌以L型形式残存下来



46、单选题  小林在满16岁生日前一天将同班同学打成重伤,法庭应采取的方式是_____。
A: 应当公开审理
B: 应当不公开审理
C: 可以不公开审理
D: 可以公开审理



47、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行政许可的是:_____
A: 工商局吊销丁某的营业执照
B: 市政府给予柳某通令嘉奖
C: 交管部门为何某颁发驾照
D: 民政局为李某和范某进行婚姻登记



4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履行的义务是_____
A: 享受福利、保险待遇
B: 参加培训、接受教育
C: 对机关工作人员提出批评和建议
D: 忠于职守、勤勉尽职和执行上级依法作出的决定和命令



49、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50、单选题  相对于石油、煤炭、天然气等常规能源而言,新能源主要指常规能源以外的可再生能源。目前_____是唯一现实的,可大规模代替化石燃料的能源。
A: 水力发电
B: 太阳能
C: 生物质能
D: 核能



51、单选题  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于2013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最新的交通法规规定扣分规则更为严格,提高了违法成本,记分项也由38项增至52项,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闯红灯交通违法记分将由3分提高到6分,不挂号牌或遮挡号牌的一次就扣光12分
B: 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累积记分周期(即记分周期)为12个月,满分为12分,从机动车驾驶证初次领取之日起计算
C: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一次记分的分值为:12分、6分、3分、2分、1分
D: 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遇交通拥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记3分



52、判断题  全国人大有权修改宪法。_____



53、单选题  社会文明具有多种形态,其中在人类发展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政治文明
B: 精神文明
C: 物质文明
D: 生态文明



54、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55、多选题  《小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和《中学教师专业标准(试行)》的基本理念包括_____。
A: 学生为本
B: 师德为先
C: 终身学习
D: 能力为重



5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57、单选题  20世纪60年代,最先到达月球的地球人类是_____。
A: 美国人
B: 苏联人
C: 英国人
D: 中国人



58、单选题  某日,甲某在街道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某正在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某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某,甲某一拳把乙某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59、判断题  直接表示商品功能的文字或图形可以作为商标注册。_____



60、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61、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经济体制改革
B: 政治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社会体制改革



62、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型经济



63、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64、判断题  《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_____



65、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强调必须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体现的哲理有_____
A: 自然环境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必要条件
B: 自然环境已成为社会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C: 自然环境对社会劳动生产率有重要影响
D: 自然环境对社会发展的影响是一个可变量



66、单选题  成员国之间实行自由贸易的优惠贸易协定和共同外部关税是_____。
A: 自由贸易区
B: 关税同盟
C: 共同市场
D: 经济联盟



67、判断题  1945年抗战胜利后,中国共产党与国民党进行了重庆谈判,双方签署了《重庆协定》,使国民党被迫承认和平建国的基本方针。_____



68、判断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对立统一运动,从表现形式上是螺旋式上升或波浪式 前进的过程。_____



69、多选题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这句保护野生动物的公益广告语告诉我们_____。
A: 要坚持绿色消费
B: 事物量变在一定条件下可以引起质变
C: 要遵循价值规律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70、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71、单选题  针对我国目前的人口问题,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启动实施“_____”逐步调整完善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决定。
A: 计划生育政策
B: 全面放开二胎政策
C: 单独放开二胎政策
D: 严禁生育二胎政策



72、单选题  民主政治建设有赖于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在公民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同时,我国也出现了一些无序参与政治生活的事件。能否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_____。
A: 决定着公民能否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决定着我国能否实现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决定着公民能否真正地享受民主生活
D: 决定着公民能否提高参与政治生活的能力



73、判断题  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收到信访人的检举、揭发材料在经过审査后应转给被检举、揭发的人员或单位。_____



74、单选题  按照合同方式取得财产,除法律另有规定或者当事人另有约定以外,财产所有权从_____时起转移。
A: 财产交付
B: 财产被实际占有
C: 合同成立
D: 合同生效



75、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出发,相向而行,出发时他们的速度之比是3:2,相遇后,甲的速度提高20%,乙的速度提髙1/3,这样当甲到达B地时,乙到A地还有41千米,那么A、B两地相距_____千米。
A: 130
B: 135
C: 140
D: 145



76、单选题  甲为了杀死乙,举枪向乙射击,第一枪未击中,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甲停止了射击。甲的行为是_____。
A: 意外事件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77、单选题  从给定资料中可以得知,处于浙江县域经济综合发展水平第一层次的县区共有:_____
A: 22个
B: 20个
C: 16个
D: 10个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79、单选题  被蜜蜂蜇伤后下列不可取的做法是?_____
A: 可以在伤口部位,先把硬刺取出
B: 用浓肥皂水或碱水涂抹伤口,或是用氨水、小苏打水清洗伤口
C: 直接按压蛰入点,使毒液排出
D: 一旦被毒蜂蜇了,在做紧急处理后,应尽量到医院诊治



80、单选题  我国采取下列哪种手段淡化海水?_____
A: 淡化法
B: 反渗透膜法
C: 脱硫法
D: 电解法



81、单选题  电梯作为一种垂直交通工具。一旦出现故障,可能会发生乘客被困、坠落等危险事故。电梯发生故障时,下列应急措施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电梯突然停运时,不要试图扒门爬出,以防电梯突然开动
B: 如果电梯运行中发生火灾。应将电梯停在就近楼层,并迅速利用楼梯逃生
C: 运行中的电梯进水.应将电梯开到底层,并通知维修人员
D: 电梯下降速度突然加快或失去控制时,乘客应两腿微弯,上身向前倾斜,以减少电梯坠落受到的冲击



82、单选题  有4个数a,b,c,d它们的和100,现在按下面方法得到一个新数,即a+11,b-3,cx2,d/2,而这4个新数为同一个数,则b是:_____
A: 24
B: 25
C: 26
D: 27



83、多选题  公文写作之前要_____。
A: 明确行文目的
B: 向领导请示写法
C: 确定使用的文种
D: 选择适当的语言



84、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B: 发展中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C: 对外开放国家占优势、为主导的经济运动
D: 各国平等互利的经济运动



85、判断题  我国的首长负责制与一般的首长负责制不一样,因为我国的首长负责制是在民主集中制的基础上的首长负责制,两者不可分离。_____



86、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市场
B: 政府
C: 银行
D: 企业



87、单选题  下列短语能体现“实践是认识的来源”这一哲学原理的是_____
A: 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近水知鱼性,靠山识鸟音
D: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88、单选题  创新思维的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新颖性
B: 灵活性
C: 艺术性
D: 严谨性



89、多选题  作为事务性文书的总结的基本写作要求是_____。
A: 实事求是,切忌虚假
B: 突出重点、切忌平淡
C: 写出特色、切忌平庸
D: 注重分析、切忌肤浅
E: 目标远大、切忌具体



9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的替补制度,下列选项中哪个是对替补制度的正确表述?_____
A: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代理
B: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继任
C: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补选
D: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委员长代理



91、多选题  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过程中所需要的大量先进实用技术,正成为高校科研的着力点。一些高校把科研重点放在解决农村和现代农业发展的重大问题上,取得了一大批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成果。这说明_____。
A: 实践的发展为认识提供了新的课题
B: 科技创新必须面向客观实际
C: 科技创新必须坚持科学理论的指导
D: 科学实验可以提高人类物质生产水平



92、单选题  甲购买了A、B、C三种书籍各若干本捐赠给希望小学。其中B书籍比C书籍少了3本,比A书籍多2本;B书籍的单价比A书籍低4元,比C书籍高4元。其购买B书籍的总开销与C书籍相当,比A书籍少4元。问甲购买三种书籍一共用了多少元?_____
A: 724
B: 772
C: 940
D: 1084



93、判断题  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归根结底取决于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的解决,取决于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_____



94、单选题  12,36,80,150,_____
A: 201
B: 216
C: 248
D: 252



9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_____颁布的。
A: 1954年
B: 1975年
C: 1978年
D: 1982年



9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批复
D: 通告



98、单选题  唐代以来的史书,如《通典》、《唐会要》、《资治通鉴》等称阿拉伯帝国为_____。
A: 大秦
B: 大夏
C: 大食
D: 安息



99、单选题  在某种政府保护的制度环境中,个人寻求财富转移的活动,或者追求非生产性利润的活动被称为_____。
A: 寻租
B: 政府失灵
C: 搭便车
D: 设租



100、单选题  小明想把两张邮票通过E-mail发送给他在香港的朋友,那么先要用_____转换成图像文件,这个转换设备属于_____。 ①打印机②绘图仪③扫描仪④复印机⑤输入设备⑥控制器⑦输出设备⑧存储器
A: ②⑧
B: ②⑦
C: ④⑥
D: ③⑤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市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