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事业编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2 00:53: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对于“稳中求进”中“稳”与“进”辩证关系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没有“稳”,“进”就失去了基础和关系
B: 没有“进”,“稳”就是失去了动力和方向
C: “稳”是动态的、绝对的,而不是静止的、相对的
D: “稳”不是消灭了矛盾,而是矛盾各方在运动中实现了平衡



2、单选题   _____的目的主要在于规范公共财政财务的收支行为,严肃财经纪律,防止滥收滥支,纠正错误,维护正常的经济秩序。它是国家进行财政、经济监督的一个重要手段。
A: 行政监察
B: 直辖监督
C: 审计监督
D: 立法监督



3、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4、单选题  “恻隐之心,仁之端也;羞恶之心,义之端也;辞让之心,礼之端也;是非之心,智之端也。”这是_____的观点。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老子



5、判断题  所有的公文,包括会议纪要都要加盖印章。 _____



6、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7、单选题  食物链一词是英国动物学家埃尔顿于1927年首次提出的。如果一种有毒物质被食物链的低级部分吸收,如被草吸收,虽然浓度很低,不影响草的生长,但兔子吃草后有毒物质很难排泄,会在它体内积累;鹰吃大量的兔子,有毒物质会在鹰体内进一步积累。美国国鸟白头鹰之所以面临灭绝,并不是被人捕杀,而是因为有害化学物质DDT逐步在其体内积累,导致生下的蛋皆是软壳,无法孵化。 这段文字介绍了_____
A: 食物链一词的来源和含义
B: 美国白头鹰灭绝的原因
C: 食物链的累积和放大效应
D: 环境对食物链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8、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同一思想流派的是_____。
A: 君子和而不同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知行合一
D: 利万物而不争



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加油站不能打手机
B: 发生核泄漏时,进人被放射物质污染的地区时,使用手帕、毛巾等捂住口鼻
C: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大于2.5微米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人肺颗粒物
D: 伤口在愈合的过程中,快速生长的新生组织会刺激挤在一起的新生神经,产生痒的感觉



10、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11、单选题  今后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符合《十二五规划纲要》的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
B: 城镇化率提高5个百分点,城乡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C: 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成效显著,耕地保有量保持在18.18亿亩
D: 全国总人口控制在14亿人以内,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00万套



12、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是_____。
A: 第一要义是发展
B: 核心是以人为本
C: 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13、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反映了我国_____的都市生活。
A: 北宋
B: 南宋
C: 明朝
D: 元朝



14、单选题  近年来,信用卡在我国发展十分迅速,持卡的人数增长很快,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用信用卡很潇洒
B: 存在信用卡上的钱的利息比其他存款方式高
C: 信用卡可作为纪念品
D: 信用卡使人们在付款时快捷、安全



15、单选题  在我国,野外迷路时,下列辨别方向的方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树木年轮较密的一侧是南方
B: 树木枝叶茂盛的一侧是南方
C: 岩石上布满青苔的一侧是北方
D: 蚂蚁的洞口朝向的一侧是南方



16、单选题  “指示”不具有_____的特点。
A: 行文的权威性
B: 内容的指导性
C: 作者广泛,不限制发权限
D: 要求的约束性



17、单选题  6人出差,2人一间,1、2、3号,甲、乙住一间,几种排法_____
A: 27
B: 30
C: 32
D: 36



18、单选题  公文具有法定的权威性,其制发必须是_____。
A: 法律部门
B: 上级机关
C: 法定作者
D: 政府部门



19、判断题  守法的主体不仅包括国家机关,也包括所有的法人和自然人。_____



20、单选题  机动车辆准备超车时,应先开启_____。
A: 右转向灯
B: 左转向灯
C: 近光灯
D: 远光灯



21、单选题  历史进步的曲折性和反复性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的发展具有与自然界发展的不同特点
B: 旧的社会势力和反动阶级顽强而持久的反抗
C: 人类认识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局限
D: 自然灾害的危害和人的自私观念作祟



22、单选题  作为调节社会经济运行的一种重要经济杠杆,提高税率通常将_____。
A: 提髙政府的财政收人
B: 抑制投资,有利于防止经济过热
C: 刺激消费
D: 提高税收管理的效率



23、单选题  引用公文应当_____。
A: 先引发文字号,后引标题
B: 先引标题,后引发文字号
C: 只引发文字号
D: 只引标题



24、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项是_____。
A: 他俩拿着一本书在看
B: 居民很少发现赌博
C: 小陈到处传播小道消息
D: 小李埋怨自己不应该



25、单选题  宏观调控最基本的目标是_____。
A: 保持社会稳定
B: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平衡
C: 维持经济增长
D: 保证公平分配



26、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 机构和有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就属于这类机构。 _____



27、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在设定行政处罚上_____。
A: 对较轻微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法规的授权后有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设定权
D: 没有设定权



28、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的实质是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_____



29、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坚持协调发展和统筹兼顾,体现了唯物辩证法关于事物之间普遍联系、辩证统一的基本原理。_____



30、多选题  下列协议不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的有_____。
A: 收养协议
B: 监护协议
C: 婚约
D: 赠与合同



3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头三年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进行土地革命
C: 恢复国民经济
D: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32、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33、单选题  公共支出,即公共财政的支出,是指政府为市场提供公共服务所安排的支出。公共支出可以确保国家职能的履行,政府经济作用的发挥,在市场经济社会中,可以支持市场经济的形成和壮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不属于公共支出的是_____。
A: 政府拨付的援助南非贫困儿童医疗救济的资金
B: 政府对大学生等失业群体提供的补助
C: 政府为修筑过江隧道拨付的建设款项
D: 政府支付给公务员的工资及公务费、差旅费等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效力层级,下列法律中效力层级最低的是_____。
A: 立法法
B: 行政诉讼法
C: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D: 特殊工时管理规定



35、单选题  幸福并不是出生在富贵家庭,什么东西都______。太过轻易得到的东西,很难去珍惜,幸福值也会低很多,幸福是不断地有目标,不断地努力,然后不断地有收获。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唾手可得
B: 炙手可热
C: 煊赫一时
D: 稳操胜券



36、单选题  信仰宗教是个人的自由,但近年来,在我国有些地方,少数人利用人们对宗教的虔诚大搞封建迷信活动,有的甚至披上了合法的外衣。产生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我国各宗教协会积极引导民众信仰宗教
B: 文化的饥荒使人们饥不择食
C: 宗教迷信有一定的科学依据,只不过我们现在还不能准确地解释
D: 各级组织及管理部门对迷信缺乏正确的引导



37、多选题  国家经济实力的大小,通常是以_____来衡重的
A: 国民收入和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家财政收入和银行资金
C: 扩大再生产投资
D: 主要产品产重机器在世界的位次



38、单选题  “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国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国各族人民的重托,以对国家和人民的高度负责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神圣职责,全国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展开讨论,建言献策。共商国是,这充分表明_____。
A: 我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新成就
B: 我国是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是我国最高权力机关
D: 我国的一切权力属于公民



39、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资源配置的国际化。_____



4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三大石窟的是:_____
A: 龙门石窟
B: 麦积山石窟
C: 云岗石窟
D: 敦煌莫高窟



41、单选题  由于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在减排责任、资金支持和监督机制等议题上分歧严重,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后只达成不具法律约束力的《哥本哈根协议》。这表明,维护国家利益是主权国家_____。
A: 合作的基础
B: 处理国内事务的依据
C: 对外活动的出发点
D: 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准则



42、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全面深化改革
B: 坚持党的领导
C: 完善法治建设
D: 推进依法行政



43、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2010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44、单选题  企业的下列支出,准予从收入总额中扣除的有_____。
A: 对外的投资支出
B: 用于购置无形资产的借款利息支出
C: 转让固定资产的费用
D: 白酒生产企业的广告宣传费支出



45、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普通法律是根据宪法制定的,不能和宪法相抵触,否则要被撤销和宣布无效,以下名言中,和材料内容相一致的是_____。
A: 宪法是法律的法律(马克思)
B: 个人的自由以不侵犯他人的自由为自由(穆勒)
C: 最强之邦,由法善也(洪仁讦)
D: 纪律是自由的第一条件(黑格尔)



46、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47、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48、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和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发文管理
B: 公文处理
C: 收文管理
D: 处置办毕公文



49、单选题  “曲高和寡”出自战国宋玉的《对楚王问》,这一成语的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不通俗,能了解的人很少。如果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B: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50、多选题  遵义会议后,成立了_____三人团,负责全军的军事行动。
A: 张闻天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王稼祥



51、单选题  “司马光砸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个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52、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的时间,在全党_____分批开展_____活动。该活动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自下而上批评与自我批评
B: 中高级领导干部査作风,看党性,树形象
C: 所有部门中强信念,树新风,重实效
D: 自上而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53、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这种化学物质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甲基叔丁基乙醚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入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_____
A: 因为所以然而最后
B: 虽说但是所以最终
C: 由于故而但是而
D: 虽说但因此而



54、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指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实现_____
A: 城乡经济一体化
B: 科技进步和创新
C: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D: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5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56、单选题  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将会引起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厂商成本增加
B: 商品短缺
C: 商品过剩
D: 厂商盈利增加



57、多选题  行政诉讼的原则有_____。
A: 具体行政行为不因诉讼而停止执行原则
B: 不适用调解原则
C: 被告负举证责任原则
D: 司法变更权有限原则



58、单选题  即使穿过玻璃或水这样的普通透明材料,光速也会略微降低,因为光会与组成材料的原子相互作用。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影响是微弱的,并且任何加强这种影响的试图都会导致光的吸收。因此,重要的是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韦尔奇博士通过小室做到了这一点。这种方法把铷原子置于一种非常微妙的量子状态中,在这种状态下铷原子不能吸收光。同时,两束光的相互作用产生了另外一束波长很长的光,这束光的传播速度比原先两束光的速度要慢得多。 下列不属于韦尔奇所做实验的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使光的速度降低,而且不至于被吸收 。
B: 使铷原子处于不会吸收光的微妙的量子状态中 。
C: 制造廉价、高效的光源,来避免被吸收 
。
D: 使波长略微不同的两束光互相作用而产生慢光 。



59、单选题  “在文艺复兴时期的文人中间,完全世俗的、完全清醒的世界观,相对来说还是很少见的……神圣的东西仍是文艺复兴时期雕刻家、建筑师和画家的中心主题”。这段材料说明文艺复兴时期的文人们_____。
A: 对现世生活持悲观态度
B: 以宗教形式表现人文精神
C: 肯定自然的人性和欲望
D: 未对基督教进行斗争



60、单选题  隐形战斗机很难被发现是因为_____。
A: 在飞机上有发射干扰雷达的装置
B: 在飞机上有反射光照装置
C: 全部用新型材料制成,雷达波可以穿透
D: 在飞机上涂了一层能吸收雷达波的纳米材料



61、单选题  张某有一栋可以眺望海景的别墅,当其得知海景会被一栋将要建设的大楼挡住后,将别墅卖给了想要海景房屋的王某。张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诚实信用原则
B: 自愿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62、判断题  是否承认社会革命是社会发展的动力,是区分唯物史观和唯心史观的分水岭。_____



63、多选题  保洁员小玲在单位洗手间发现一条项链,以为是别人丢弃不值钱的小工艺品,便拿给女儿玩。公安接到报案后排查,小玲主动交出项链。对该事实在法律上的认定,判断错误的是_____。
A: 重大误解,小玲可以主张撤销
B: 不当得利,小玲应当返还给失主
C: 无因管理,小玲可以向失主主张管理费用
D: 非法侵占,小玲应当承担刑事责任



64、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65、单选题  公文正文的字体应该是_____。
A: 仿宋体
B: 宋体
C: 楷体
D: 黑体



66、单选题  当前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人口多,资源匮乏
B: 生产力落后,发展极不平衡
C: 商品经济极不发达
D: 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67、单选题  形而上学是指同辩证法相对立的世界观或方法论,指用孤立、静止、片面的观点看世界,认为一切事物都是孤立的,永远不变的;如果说有变化,只是数量的增减或场所的变更以下属于形而上学的是_____。
A: 庄子:一尺之棰,日取其半,万世不竭
B: 培根:科学在人心目中的价值必须由它的实践来决定
C: 赫拉克利特:没有人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D: 黑格尔:手离开了身体就失去了其作为手的意义



68、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69、单选题  混合性公共物品包括_____。 ①水②电③燃气④外交⑤国防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70、单选题  企业家李某要送给某贫困县医院一辆价值20万元的救护车,医院表示接受。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在救护车交付前可以撤销赠与
B: 李某以该医院已不需要救护车为由撤销赠与
C: 李某以双方未签订书面合同为由拒绝赠与
D: 李某的经济状况严重恶化,需变卖该救护车维持生计,故可不履行合同



71、多选题  我国所要建立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事业单位公益服务体系是_____。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能力超强
C: 监督管理高效
D: 布局结构合理
E: 服务公平公正



72、多选题  以下关于价值、交换价值、价格相互关系的论述,正确的有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基础
B: 价值是价格的基础
C: 价格是交换价值的一种形式
D: 价值要借助交换价值和价格表现出来



73、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74、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职业道德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的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质
D: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76、判断题  “十二五”规划提出,2015年全国耕地保有量为18.18亿亩,比2010年的数量有所增加。_____



77、单选题  孔子的思想是_____。 ①仁者爱人②兼爱③贵贱有序④政在得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③④
D: ②④



78、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79、单选题  政府公务员作为具体执行行政职能的个体所承担的行政责任表现为_____。
A: 个人行政责任
B: 国家行政责任
C: 应为行政责任
D: 不应为行政责任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现代生物技术的是_____。
A: 克隆
B: 人类基因组计划.
C: 纳米医学技术
D: DNA芯片



81、判断题  海洋资源是指海洋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化学资源和动力资源。_____



82、单选题  既可以上行,也可以下行,还可平行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意见
B: 报告
C: 决定
D: 批复



83、单选题  李某为华宇有限责任公司的经理,按照公司章程规定,李某有权签发金额在5万元以下的汇票。2012年1月12日,李某为公司签发了一张该公司为付款人,金额为6.5万元的汇票。关于该汇票的票据责任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李某是票据责任人
B: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是票据责任人
C: 李某和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D: 华宇有限责任公司只承担5万元票据责任,其余金额由李某承担



84、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85、多选题  行政协调贯穿于行政管理的全过程和各环节,其特点是广泛性和:_____
A: 目标性
B: 层次性
C: 互助性
D: 灵活性
E: 相对性



86、单选题  五子登科一般用作结婚得祝福词或者吉祥话,最早源自_____。
A: 五代
B: 北宋
C: 明朝
D: 清朝



87、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2014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奢靡之风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简约主义



88、单选题  我国的副省级市是指在不改变现有行政隶属关系的前提下,享有省级计划决策权和经济管理权的城市。下面所列的城市均属于副省级市的是_____。
A: 西安、南京、宁波
B: 济南、青岛、石家庄
C: 杭州、无锡、厦门
D: 大连、成都、苏州



89、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表述错误的有_____。
A: 陈皮一般以柚子的表皮为原料,是药食同源的宝贵原料之一
B: 人在补充钙剂时适当加服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C: 刷牙可以保持牙齿健康和口气清新
D: 用水烧菜时,水开后应该加大火力,提升水温以便尽快将菜煮熟节省燃料



9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一般是指_____。
A: 相对论
B: 电磁感应理论
C: 细胞学说
D: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E: 生物进化论



91、单选题  一个男人在社会上可以扮演父亲、儿子、学生、老师等不同角色,这种现象从哲学上反映了_____。
A: 联系的主观性
B: 联系的客观性
C: 联系的多样性
D: 联系的普遍性



92、单选题  在1500名被调査者中,对薄荷口味牙膏表示无所谓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290人
B: 310人
C: 390人
D: 400人



93、多选题  湖南洞庭湖是有名的“鱼米之乡”,但随着经济的发展,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江豚等动物的生存环境。后来,当地政府下大力气治理洞庭湖污染问题,关停了234家不达标的造纸企业,大大改善了洞庭湖的环境,使江豚等动物又重新回到了湖中,重现秀丽湖色。上述做法_____。
A: 有利于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B: 坚持了可持续发展战略
C: 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表现
D: 有利于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协调发展



94、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处在不同的层次上,因此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也不能强求指导思想的一元化。_____



95、多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文化上出现了百家争鸣的良好氛围,出现和很多思想学派及其代表人物。以下关于各学派代表人物及其著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墨子一《墨子》一兼爱,非攻
B: 孔子一《论语》一仁者爱人、为政以德
C: 老子一《老子》一天人合一、清静无为
D: 孙武一《孙子兵法》一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96、单选题  正式公文中,适合于批准授予和晋升街级的为_____
A: 通报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97、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初步提出
C: 从思想上对党的理论的阐述
D: 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



98、判断题  最早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和歌颂十月革命的人是李大钊。_____



99、单选题  19世纪,对开辟人类生活新时代起决定作用的自然科学成就是_____
A: 牛顿力学体系的建立
B: 达尔文生物进化论的创立
C: 电磁学说的发展
D: 爱因斯坦相对论的提出



100、单选题  毛泽东1925年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指出,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找到革命的新道路
B: 没有扩大民主主义宣传
C: 没有到群众中做实际的调查
D: 没有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广州市从化市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