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2 01:44: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行政机关中,具有行政立法权的是_____。
A: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B: 国家税务总局
C: 深圳市人民政府
D: 重庆市人民政府



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3、单选题  青州中学每位校长都是任职一届,一届任期三年,问在8年期间青州中学最多可能有几位校长?_____
A: 2位
B: 3位
C: 4位
D: 5位



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5、单选题  形成商品价值的劳动是_____。
A: 抽象劳动
B: 具体劳动
C: 脑力劳动
D: 体力劳动



6、单选题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最根本是坚持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以执政兴国为第一要务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7、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拥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有_____。
A: 72岁的退休老人王某
B: 先天性失明的张三
C: 房屋被大火烧毁的小明家
D: 在上学的贫困大学生古某
E: 身患肺结核住院的包某



8、单选题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核心内容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这一原则要求每个国家都要承担起应对气候变化的义务。但发达国家要对其历史排放和当前的高人均排放负责,它们也拥有应对气候变化的资金和技术,而发展中国家以“经济和社会发展及消除贫困为首要和压倒一切的优先事项”而承担相对较少的义务。这一原则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产物、人脑的机能
B: 人们的意识可以改变客观对象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D: 人们对同一事物的认识不可能一致



9、单选题  气候、时间、地域、宗教信仰、习俗等因素的变化,改变了_____,从而引起商品价格的变动。
A: 该商品的个别劳动生产率
B: 该商品的价值量
C: 该商品的供求关系
D: 该商品的社会劳动生产率



10、多选题  宪法创造者给我们的是一个罗盘,而不是一张蓝图,这说明_____。
A: 宪法确立和维护国家政治制度
B: 宪法为法的完善奠定基础
C: 宪法具有纲领性
D: 宪法促进经济发展



11、判断题  十一届三中全会对“文化大革命”结束后两年来党的领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批评,对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政治方面的重大决策,党的优良传统的恢复和发扬等,提出了建议,确立了改革开放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国策。_____



12、单选题  —般来说,我国法定的公司形式有两种,即_____。
A: 国有企业和有限责任公司
B: 国有企业和股份有限公司
C: 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
D: 有限责任公司和民营企业



1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与成语“防微杜渐”意思不相关的是_____。
A: 一着不慎,满盘皆输
B: 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C: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
D: 木秀于林,风必摧之



14、单选题  _____
A: 16
B: 18
C: 20
D: 22



15、单选题  多媒体信息在计算机中的存储形式是_____。
A: 二进制数字信息
B: 十进制数字信息
C: 文本信息
D: 模拟信号



16、多选题  下列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理论成果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道路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对中国革命经验的概括和总结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17、判断题  静止即相对静止,是物质运动在一定条件下、一定范围内处于暂时稳定和平衡的状态。_____



18、单选题  国家“863”计划“利用转基因植物生产乙肝口服疫苗项目"已培育成功的植物是_____。
A: 马铃薯
B: 大豆
C: 玉米
D: 西红柿



19、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20、单选题  下列市场结构中,具有产业集中度很低、产品同一性很高、不存在任何进人与退出壁垒等特征的是_____。
A: 垄断竞争市场
B: 寡头垄断市场
C: 完全垄断市场
D: 完全竞争市场



21、单选题  “指鹿为马”这一成语描述的历史人物是_____。
A: 刘瑾
B: 安德海
C: 王振
D: 赵高



22、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外部条件问题上,邓小平理论的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以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指出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
C: 提出“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创造性构想
D: 强调实行对外开放是改革和建设必不可少的



23、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24、单选题  不属于应当回避的法定亲属关系的是_____。
A: 叔侄关系
B: 祖孙关系
C: 岳父母
D: 同学



25、单选题  新疆库车与敦煌相距二千多千米,在古代,前者属多民族聚居区域,后者却是汉民族集居区域。但是2007年在库车县城的改造建设过程中,发现了一批过去在新疆从未发现过的汉代古式墓葬。它们属于魏晋时期典型的汉式墓葬形式:在构筑方式、用材规格、雕砖风格、出土遗物等方面,与近年发现的甘肃敦煌佛爷庙湾墓地魏晋十六国时期的墓葬尤为相似甚至相同,与甘肃河西地区的同时期墓葬也大同小异。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2007年在库车和敦煌均首次发现了汉式古代墓葬
B: 魏晋时期汉式墓葬形式在库车地区比较流行
C: 魏晋时期库车墓葬形式受到了汉文化的影响
D: 魏晋时期河西地区具有多种墓葬形式



26、单选题  中央和地方的国家机构职权的划分,所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积极性
B: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主动性、创造性
C: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积极性
D: 在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地方的自主性、创造性



27、单选题  权力机关对行政监督的内容,除法律监督外,还有_____。
A: 工作监督
B: 会议监督
C: 日常监督
D: 专门监督



28、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29、单选题  赵某盗窃同事钱某的信用卡后,良心发现,在钱某发觉时又放回原处,赵某的行为是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未遂
C: 犯罪既遂
D: 不构成犯罪



30、单选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_____
A: 25年
B: 30年
C: 50年
D: 作者终生及死后50年



31、判断题  具有行为能力的公民,首先必须具有权利能力;具有权利能力的公民,必须具有行为能力。_____



32、单选题  鲁迅的官场岁月 留学归来后,鲁迅因卷入学潮【A】,生活日渐拮居【B】。时逢南京临时政府草创【C】,教育部急需人才,当时在教育总长蔡元培手下做事的许寿裳适时向领导推荐【D】了自己的好友,一荐成功。_____
A: A
B: B
C: C
D: D



33、单选题  资本主义农业中农产品的社会生产价格低于价值的超额利润构成_____。
A: 建筑地租
B: 绝对地租
C: 垄断地租
D: 级差地租



34、单选题  人每天都会眨眼无数次,有时是有意识的动作,有时则是“自动”进行的。这些“自动”进行的眨眼动作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阻挡灰尘等异物进入眼睛
B: 防止眼部肌肉僵直、疲劳
C: 习惯性动作,没有什么目的
D: 使眼泪均匀覆盖眼球,保持眼球湿润



35、单选题  市场经济条件下,尤其是加人WTO以后,政府不再有统一的种植计划与收购计划,农民要根据市场信息进行经营和管理,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提供信息服务将日益成为国家支持农业的重要手段。因此,加强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就成为各级政府的一个十分紧迫的重要任务。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国家支持农业
B: 农民要独立做出生产和销售决策
C: 加速农村市场信息体系建设
D: 加人WTO后的农业



36、判断题  行政相对人只能对损益性行政行为申请法律救济,而对授益性行政行为不能申请救济。_____



3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国际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粮食组织
D: 世界银行



38、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人员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的是_____。
A: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作诉讼代理人的人



3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设任务,指的是_____。
A: 经济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B: 政治建设、文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C: 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
D: 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明建设、社会建设



40、单选题  某单位共有职工72人,年底考核平均分数为85分,根据考核分数,90分以上的职工评为优秀职工,已知优秀职工的平均分为92分,其他职工的平均分数是80分,问优秀职工的人数是多少?_____
A: 12
B: 24
C: 30
D: 42



41、单选题  许多人对历史缺乏评判和反精神,至今还有人为中国“文化大革命”那段历史唱赞歌,期望再来一次文化大革命就能够把所有贪官污吏拉下马。这实际上是一种_____。
A: 实用主义
B: 现实主义
C: 浪漫主义
D: 历史虚无主义



4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43、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44、单选题  —般认为,“六经”是汉代尊崇的六部定本典籍。其实,孔子以前的“六经”存在多种版本,其所指称的并非单一的对象,故诗、书、礼、乐、易、春秋是文献的类名而非私名,各自代表了一种知识的门类或文献的汇编,还没有普遍流行的和被接受的定本。为了与孔子经典化的、定本的、私名的“六经”相区别,我们称这六种尚无定本的诗、书、礼、乐、易、春秋为“前六经”。最合适做这段文字小标题的是:_____
A: “前六经”是什么
B: “前六经”有什么
C: “前六经”的主要特色
D: “前六经”的经典意义



45、单选题  中国武术太极拳的特点是“动时存静势,静时又寓动机”。太极拳的特点体现了_____。
A: 动亦静,静亦动,两者没有区别
B: 绝对的运动和相对的静止都是不存在的
C: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是动中有静、静中有动
D: 运动和静止都是相对的



46、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_____。
A: 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
B: 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 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
D: 研究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建议



47、单选题  组织文化的显性内容包括组织的标志、工作环境、规章制度和_____。
A: 价值观念
B: 组织哲学
C: 道德规范
D: 经营管理行为



48、单选题  行政领导的首要作用是_____。
A: 指挥
B: 管理
C: 决策
D: 组织



49、单选题  发文机关同收文机关之间的公文往来关系是_____。
A: 组织关系
B: 公务关系
C: 行文关系
D: 平行关系



50、单选题  水体富营养化是今年太湖蓝藻爆发的主要原因之一,下列有关“富营养化”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水生生物大量繁殖,破坏了水体的生态平衡
B: 藻类生物集中在水层表面,光合作用释放出的二氧化碳阻止了大气中氧气的溶入
C: 富营养化是指因水体中N、P等植物必需的元素含量过多而使水质恶化
D: 富营养化发生在海洋中,浮游生物爆发性繁殖,使水变成红色,称为“赤潮”



51、判断题  管理具有计划、组织、领导与控制四大职能。_____



52、单选题  构成中华文明的各支源流各有其成长、壮大、迁徙、融合的历史。把各支主要源流的历史给予相对充分的阐发,更能表现中华民族万流入海的历史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实
B: 潮流
C: 趋势
D: 进程



53、单选题  有关行政机关收到信访事项后,不能当场答复是否受理的,应当自收到信访事项之日起_____书面告知信访人。
A: 7日内
B: 15日内
C: 20日内
D: 30日内



54、多选题  王某与李某系夫妻,二人带女儿外出旅游,发生车祸全部遇难,但无法确定死亡的先后时间。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推定女儿先于王某和李某死亡
B: 推定王某和李某同时死亡
C: 王某和李某互不继承
D: 女儿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继承王某和李某的遗产



55、多选题  张某在打工期间偷了李某的一台电视机,因故障送至王某处修理,王某不知该电视机为赃物,将电视机修好,但张某迟迟不支付修理费。该电视机在张某取走前被孙某偷走。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不享有留置权
B: 在王某占有该电视机期间,王某对该电视机享有留置权
C: 王某对孙某不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D: 王某对孙某享有占有返还请求权



56、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属于运用货币政策调控经济运行的是_____。
A: 扩大信贷规模和优化信贷结构
B: 提高农村低收入人口的扶贫标准
C: 提高小麦和稻谷的最低收购价
D: 实行结构性减税和推进税费改革



57、单选题  为加强税收对收入分配的调节作用,降低中低收入者的税收负担,加大对高收入者的调节力度,国家修订了《个人所得税法》。这属于宏观调控的_____
A: 法律手段
B: 经济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58、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不可分割性
D: 时空性



59、单选题  1999年云南省建制镇数量比1981年多_____。
A: 3.18倍
B: 5.42倍
C: 7.85倍
D: 8.85倍



60、多选题  “法律使人不敢犯罪,道德使人不愿犯罪”这说明_____。
A: 要把法治和德治结合起来
B: 德治以其感召力提高社会成员的思想觉悟
C: 法律比道德更加有效
D: 法治以其强制性手段规范社会成员的行为



61、判断题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_____



62、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继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继承是不同类型的法律制度之间的影响和渗透
B: 法的相对独立性决定了法的发展过程的延续性和继承性
C: 反映法的一般价值的原则,是法的继承内容之一
D: 社会主义的法和资本主义的法之间是不会存在有继承关系



63、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产物。因此,市场经济体制的本质在任何社会制度下都是一样的。_____



64、单选题  6辆汽车排成一列纵队,要求甲车和乙车均不在队头或队尾,且正好间隔两辆车。问共有多少种不同的排法?_____
A: 48
B: 72
C: 90
D: 120



65、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内容搭配不当的是_____。??
A: 圆周率——祖冲之?
B: 闻鸡起舞——祖逖?
C: “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辛弃疾?
D: 宋江——《水浒传》?



66、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67、单选题  冬天大规模袭击我国的寒潮大都来自西伯利亚。西伯利亚成为寒潮生成地的最不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西伯利亚靠近北冰洋
B: 西伯利亚纬度高,日照很弱
C: 西伯利亚地势很高
D: 西伯利亚冬季很长



68、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说明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仅仅属于全国人良代表大会直接领导
B: 国家主席必然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C: 中央军事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军事领导机关
D: 全国人大有最高任免权



69、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70、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人员配备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灵活性原理
B: 用人之长原理
C: 目标统一原理
D: 激励原理



7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社会主义法律制定的准备阶段的是_____。
A: 审议法律草案
B: 提出和审议法律议案
C: 形成立法动议
D: 清理规范性法律文件



72、多选题  国务院某部委出台一部行政规章,规定对某种行政违法行为不仅要处罚该单位,还要给予直接责任人罚款的处罚。但有关规定这一违法行为处罚的行政法规并没有规定对直接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以下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该部门规章合法,因为依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规章有权设定一定数额的罚款
B: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超过了上位阶的行政法规所规定的行政处罚范围
C: 该部门规章违法,因为行政规章不能规定既处罚单位又处罚个人
D: 该部门规章可以根据实际需要作出处罚直接责任人的规定



73、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74、单选题  定义: (1)压力是个体面对具有威胁性刺激情境时,伴有躯体机能以及心理活动改变的一种身心紧张状态。 (2)挫折是指个体在通向目标中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或干扰,使目标不能达到,需要无法满足时,所产生的不愉快情绪反应。 (3)心理异常是指行为与人格偏离正常的心理状态。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谈话结巴、刻板动作、过度进食、攻击行为。 (2)农民丰收在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冲走了庄稼,也冲垮了他的愿望。 (3)一个人常常感到不安、惶恐、压抑、恐惧,但有明显的、客观原因。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75、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如下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张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达单位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D: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在收到执法人员收缴的罚款之B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76、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第一篇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文献是_____。
A: 《实践论》
B: 《反对本本主义》
C: 《论持久战》
D: 《〈共产党人〉发刊词》



77、单选题  中国著名的旅游胜地杭州西湖以其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众多的名胜古迹而闻名中外,被誉为“人间天堂”。2011年6月,杭州西湖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这是我国第41处世界遗产,也是我国连续第九年成功申报世界遗产。下列关于世界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广义的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自然遗产、文化与自然遗产、文化景观四类
B: 丽江古城和龙门石窟均属于著名的世界自然遗产
C: 山东泰山属于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
D: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已被移除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78、判断题  事业单位以提供公益的服务为首要任务,不以盈利为目的。_____



79、单选题  现代许多领导者认为,领导者必须拥有梦想、提出远景、确定目标、制定战略、动员群众,而梦想和远景来自领导者和下属的心声,因此优秀的领导者必须富有_____。
A: 想象能力
B: 激励能力
C: 宣传能力
D: 沟通能力



80、单选题  缺陷补偿,是指个体在充当社会角色时不可能事事成功,当自我目标失败时,常常会对相关的社会角色的重要性做重新评价,从而进行自我定义以补德自己的角色缺陷。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缺陷补偿的是_____。
A: 讲课比赛的成绩是教师晋升的重要条件,这次讲课比赛,小刘老师没拿到名次,他决定下次再努力 一
B: 黄女士离婚后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并取得了很大成就,她认为事业成功比婚姻幸福更重要
C: 这次公务员考试,小魏未被录取,但他很淡定,因为他有一份不错的工作
D: 老唐参加单位竞争上岗失利,他认为自己的条件不如竞争对手



81、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地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82、单选题  在政府大力扶持下,我国新能源产业发展迅猛。从经济角度看,政府扶持新能源产业是因为_____。 ①经济快速发展对能源需求巨大 ②开发新能源有利于可持续发展 ③中国能源供给结构单一 ④可开发利用的新能源种类众多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②④



83、单选题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这首诗揭示了_____。
A: 世界上的事物有的是变化的,有的是不变的
B: 事物的运动是绝对的,“桃花依旧”是不符合客观规律的
C: 事物处于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的统一之中
D: 变是永恒的,因而人们无法把握事物发展的趋势



84、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是_____。
A: 以间接手段为主的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
B: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人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85、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宪法或者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B: 国防部领导全国武装力量
C: 凡年满l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该自治地方的人民政府和人民法院



86、单选题  甲商场与乙贸易公司签订了一个电器买卖合同,由于竞争对手丙商场的恶意阻挠,导致乙贸易公司没有履行合同。据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B: 乙贸易公司应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丙商场应向甲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D: 乙贸易公司与丙商场应一起向甲商场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87、单选题  中国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任务是_____。
A: 建设创新型国家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D: 发展低碳经济



8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加强领导与群众联系的方法的是_____
A: 接待日制度
B: 民主生活会
C: 通报制度
D: 评议制度



89、判断题  “三公经费”指的是政府用财政拨款开支的因公出国(境)经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_____



90、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1、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把醉驾纳入刑法定罪量刑范围,其罪名是_____。
A: 非法驾驶罪
B: 危险驾驶罪
C: 危害人身安全罪
D: 危害社会安全罪



92、单选题  物质和意识的对立只有在非常有限的范围内才有绝对的意义,超过这个范围便是相对的了。这个范围是指:_____
A: 物质和意识何者为第一性
B: 物质和意识是否具有统一性
C: 物质和意识何者更为重要
D: 物质和意识何者与社会生活的关系更密切



93、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9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总的指导思想或总要求的提出是在_____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三届四中全会
C: 十四届六中全会
D: 十六届三中全会



95、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在于_____。
A: 思想素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绩效
D: 清廉状况



96、判断题  所有事业单位与职工都要依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通过签订聘用合同,确定单位和个人的人事关系,明确单位与个人的权利、义务。_____



97、单选题  马克思讲过,“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髙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段话揭示了人的意识的_____。
A: 能动性
B: 受动性
C: 决定性
D: 客观性



98、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99、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事前监督的执法手段
B: 是依申请行政行为
C: 是对法律一般禁止的解除
D: 属于非要式行政行为



10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湖泊,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海拔最低的湖在江苏
B: 海拔最高的湖在新疆
C: 最大的湖在西藏
D: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事业单位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