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县通用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2 02:15: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独立的市场主体是市场经济的基石,而政府是主要的市场主体。_____



2、单选题  我国的卫生费用主要由政府、社会和个人三方共同承担,自2000年以来,从三方承担的比重来看,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政府承担的比重不断增大,但始终低于个人和社会
B: 在我国的卫生费用支出结构中,个人承担不断减轻,社会承担的比重越来越大
C: 从2005年开始,政府和社会在卫生方面所承担的支出比重超过50%
D: 2000—2008年期间,我国社会与政府在卫生方面的支出差距在逐渐增大



3、判断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_____



4、多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人本主义思想的有_____
A: 意志是万物的本原和墓地
B: 生命本身是权利意志
C: 超人哲学
D: 在社会和人生态度上提倡悲观主义



5、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取得完全胜利的时间是_____。
A: 1943年
B: 1944年
C: 1945年
D: 1946年



6、单选题  1860年,英法联军占领北京,火烧圆明园,然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英、中法_____。
A: 《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南京条约》
D: 《瑷珲条约》



7、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8、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9、单选题  A县地税局认为B工厂存在偷税现象,遂对其作出罚款的行政处罚。B工厂为此提出了行政诉讼。在诉讼中,经过调查认定B工厂并不存在偷税现象。据此,受诉法院应该作出()。
A: 撤销处罚
B: 确认处罚
C: 履行处罚
D: 变更处罚



10、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_____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最大的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A: 德国
B: 中国
C: 日本
D: 美国



11、单选题  _____第26届联合国大会恢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中的合法权利,恢复了中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席位。
A: 1952年
B: 1961年
C: 1971年
D: 1981年



12、单选题  国务院根据宪法和法律制定的关于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总称为_____。
A: 国务院令
B: 行政法规
C: 法律法规
D: 行政规章



13、单选题  甲在1998年5月5日实施了一个犯罪行为,对这个犯罪行为,旧刑法规定的刑罚较轻,新刑法规定的刑罚较重,根据有关规定,甲的犯罪行为适用_____。
A: 根据从旧原则,适用旧刑法
B: 根据从新原则,适用新刑法
C: 根据从旧兼从轻原则,适用旧刑法
D: 不涉及刑法溯及力问题,直接适用新刑法



14、单选题  下列各产品中能够适用我国《产品质量法》的是_____
A: 甲自产自用的木椅
B: 乙销售的木椅
C: 丙自建自用的木屋
D: 丁销售的木屋



15、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剧本《威尼斯商人》《悭吝人》《钦差大臣》的作者依次是英国的莎士比亚、法国的莫里哀、俄国的果戈理。
B: 《包法利夫人》《苦难的历程》《上尉的女儿》《父与子》的作者依次是福楼拜、阿•托尔斯泰、普希金、契诃夫。
C: 世界名著《安娜•卡列尼娜》《巴黎圣母院》《约翰•克利斯朵夫》《浮士德》的作者依次是列夫•托尔斯泰、果戈理、罗曼•罗兰、歌德。
D: 但丁、拜伦、歌德、普希金分别是法国、英国、德国、俄罗斯的著名诗人。



16、单选题  甲乙丙丁戊为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甲欲转让自己的股权给自己的妹夫己,有关该股权转让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当经全体股东过半数同意
B: 甲应当书面通知其他股东征求意见,若戊自接到甲的股权转让通知书后满30日仍未作表示,则视为不同意转让
C: 若乙丙丁不同意该股权的转让,则应当购买该转让的股权
D: 若该股权转让经股东同意,但同等条件下,乙丙都主张优先购买权,则由转让股份时出资比例较高的股东享有



17、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18、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19、单选题  甲现年16岁,在电器维修部工作,收入较高,但仍与父母居住。甲购买一只价值5000元的钻戒送给女友。甲父得知后,要求甲的女友归还该钻戒,对本案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为无效
B: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可撤销
C: 甲购买钻戒及将其赠送给女友的行为均属有效
D: 甲购买钻戒的行为有效,将其无偿赠送的行为是无效的



2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以前的唯物主义的主要缺陷是_____。
A: 用机械力学的尺度衡量物质的一切运动
B: 具有形而上学性
C: 不承认存在决定意识
D: 不承认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21、单选题  政府专门设立一个环保部门,当然希望这个部门能主动去履行法律与制度赋予它的职责。而履行好这个职责,必然需要有人不断为它“通风报信”,需要有人来监督它的工作,为它助威呐喊。可是,现在有多少环保部门在主动履行职责?当有人向它“通风报信”之后,得到的又是怎样的回报?某县环保局那位“太平局长”的态度大概是很有代表性的。 这段文字很可能是选自下列哪种文稿?_____
A: 演讲稿
B: 调查报告
C: 工作总结
D: 时事评论



2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最高价值目标和原则要求是_____。
A: 公平公正
B: 共同富裕
C: 发展生产力
D: 社会和谐



23、单选题  在森林古猿进化成人的过程中,下列哪一项是人类的主要标志?_____
A: 能够直立行走
B: 学会使用并制造工具
C: 双手和大脑越来越灵巧
D: 产生了语言和意识



24、单选题  _____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C: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D: 文化体制改革



25、单选题  当光辐射增至一定量时,就会对环境及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这就是“光污染”。在家里,过于光亮的釉面墙砖、墙上装饰的明晃晃的镜面、闪烁的电视屏幕,以及白天大街上熠熠闪光的大楼玻璃幕墙、夜晚如彩虹般闪烁的霓虹灯、商场招牌、灯光广告,都是光污染。曾有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全球约有2/3的人生活在光污染中,而且人为光造成的污染逐年增加,如口本每年增加12%。 上述文字主要是说明_____。
A: 光辐射都是光污染
B: 光污染目前很严重
C: 光污染发生在公共场所
D: 光污染发生在夜晚



26、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最根本、最基础的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组织制度
C: 产权制度
D: 收益分配制度



27、单选题  货币具有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本身_____。
A: 具有使用价值
B: 是商品且具有价值
C: 是金银
D: 是商品流通的手段



28、多选题  生活在一个髙朋良友的圈子里,大家互相砥砺,同心向善,久之,自己也会成为道德髙尚的人。混迹于一个坏人成堆的圈子里,沾染诸多恶习,久之,自己也一同堕落。这种看法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着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B: 事物之间根本不存在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关系
C: 外部因素的影响对事物的发展和变化不起任何作用‘
D: 事物的普遍联系和相互作用推动着事物的运动'、变化和发展



29、单选题  关于大气逆温层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在逆温层内,空气密度随高度增加迅速减小
B: 逆温层的物理特征是气体状态不稳定
C: 逆温层对空间对流有强烈的促进作用
D: 逆温层有利于大气污染物的扩散



30、单选题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矛盾,是贯穿人类社会始终的基本矛盾。下列选项中能正确反映社会基本矛盾运行规律的是_____。 ①充分发挥私营经济和外资经济的重要作用 ②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经济制度 ③加强科学技术的发展,全面提高劳动者素质 ④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建设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A: ③-②-④
B: ②-①-③
C: ④-③-①
D: ①-④-②



31、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_____



32、多选题  依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既是公民的权利,又是公民的义务的是_____。
A: 遵守宪法与法律
B: 劳动
C: 获得物质帮助
D: 受教育



3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解决侵害劳动者权利纠纷的途径有_____
A: 人民法院判决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
C: 当事人协调
D: 用人单位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调解



34、判断题  中国古代科举制度形成于隋朝。_____



35、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一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36、多选题  道家思想的主要代表人物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37、多选题  下列关于通货膨胀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通货膨胀不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B: 通货膨胀有利于靠固定的货币收入维持生活的人
C: 通货膨胀还可以在债务人和债权人之间发生收入再分配的作用
D: 通货膨胀对储蓄者不利



3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明确地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是_____。
A: 中共一大
B: 中共二大
C: 中共三大
D: 中共杭州西湖特别会议



39、单选题  国有资产是发展壮大国有经济的物质基础,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以_____为主。
A: 管资本
B: 管运营
C: 管企业
D: 管职能



40、单选题  原告在诉讼过程中,提出了其在被告实施行政行为过程中没有提出的反驳理由或者证据的,被告经_____准许可以补充相关证据。
A: 上一级行政机关
B: 复议机关
C: 受诉法院
D: 上级法院



41、多选题  社会救助的原则是_____。
A: 反贫困的原则
B: 公平共享性原则
C: 生存权原则
D: 积极救助原则
E: 权利义务对等原则



42、单选题  当地时间2014年2月7日20时14分,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俄罗斯索契隆重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了开幕式,并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而大多数西方国家对本届冬奥会采取抵制的态度。材料反映_____。
A: 经济全球化加深了国家之间的矛盾
B: 政治多极化的形式使国际关系越来越复杂
C: 国家间的亲疏冷热由国家利益决定
D: 国际关系的内容是多样的,文化交流是最主要的方面



43、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对于小涛的损失,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转移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小杰的父母有过错,应由小杰的父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44、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45、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房四宝”的有_____。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46、单选题  _____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
A: 总体把握、统筹兼顾、协调解决
B: 思想教育
C: 人民调解
D: 严格执法



47、单选题  某甲共育有三儿一女,2010年甲在公证机关公证下立a遗嘱将其财产给予其小儿子所有,后因小儿子关系恶化,甲又自书b遗嘱决定将财产给予二儿子所有。根据我国《继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a遗嘱因经公证而效力优先,故应以a遗嘱为准
B: b遗嘱为后立遗嘱,故应以b遗嘱为准
C: a、b遗嘱均因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无效
D: a、b遗嘱均因可能侵犯其他继承人的合法权利而效力待定



48、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在上海自贸区成功试点之后,第二批自贸区启动名单中,不包括的省市是_____。
A: 浙江
B: 天津
C: 广东
D: 福建



49、单选题  下列朝代、人物、作品对应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东汉——顾恺之——《洛神赋图》
B: 唐——张萱——《步辇图》
C: 元——黄公望——《富春山居图》
D: 清——张择端——《清明上河图》



50、多选题  下列属于南极洲的特征的有_____。
A: 纬度最高
B: 平均海拔最高
C: 年平均气温最低
D: 年降水量最高



51、单选题  新时期的解放思想,关键就是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的思想解放,这个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怎样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怎样建设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52、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news report, what does Beijing have in common with Los Angeles?()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5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歧义的一句是_____。
A: 哲学和文学都是人类精神生活的形式。
B: 他刚到我们单位,谁都不认识。
C: 没有爱的教育犹如没有水的湖。
D: 母亲在每个夜晚都为孩子们留着灯。



54、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55、单选题  明朝时期,兴起于江南地区的_____达到鼎盛,对此后的诸多剧种的形成和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被誉为“百戏之祖”。
A: 昆曲
B: 京剧
C: 越剧
D: 豫剧



56、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行政效率
B: 行政目标
C: 行政规定
D: 行政任务



57、判断题  意识是大脑产生的特别物质。_____



58、单选题  管理的经济方法的首要特点是_____。
A: 客观性
B: 强制性
C: 权威性
D: 启发性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体吸收热重,温度一定升高
B: 做功和热传递都能改变物体的内能
C: 物体温度越高,具有的内能越高
D: 物体温度升高,一定吸收了热重



60、单选题  唐朝灭亡后,北方相继出现的“五代”是_____。
A: 后梁、后晋、后汉、后周、后唐
B: 后周、后晋、后唐、后汉、后梁
C: 后梁、后唐、后晋、后汉、后周
D: 后唐、后梁、后周、后汉、后晋



61、单选题  宋朝自中央大理寺,御史台以至府、州、军、监、县各有自己的监狱。京师监狱经常由皇帝定期亲自“决狱”,或派员“疏决”。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宋朝监狱多而繁杂
B: 宋朝非常注重犯人的监管
C: 宋朝有较为完善的监狱制度
D: 宋朝皇帝能做到亲自“决狱”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组织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64、单选题  关于XX区公安局民警接到报案后不出警的行为诉讼_____具有原告资格。
A: 莫某
B: 林某
C: 马某
D: 苏某



6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公民具有民事权利能力的年龄时限为_____。
A: 从出生时起到18岁时止
B: 从14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C: 从18岁时起到死亡时止
D: 从出生时起到死亡时止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中最高层次的要求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奉献社会
C: 服务群众
D: 办事公道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人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人



68、多选题  推进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切实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就必须坚持_____。
A: 节约发展
B: 规模发展
C: 清洁发展
D: 安全发展



69、单选题  空难事故发生后,飞机往往解体,甚至被烈火烧毁。人们到现场救援的时候,总是会寻找一个东西,就是被誉为空难“见证人”的黑匣子。下列关于黑匣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是指机舱话音记录器
B: 军用和民用飞机都可使用
C: 通常安装在飞机尾部最安全的部位
D: 具有极强的抗火、耐压、耐冲击振动、抗磁干扰等能力



70、单选题  在我国,_____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根本途径。
A: 切实加强党的领导
B: 确保公有制经济的主导地位
C: 走共同富裕之路
D: 大力发展社会生产力



71、单选题  在法治社会,有利益的冲突并不要紧,关键是要有公平、公正的利益____渠道来解决这一问题,其核心点就在程序正义。_____
A: 分配
B: 均衡
C: 沟通
D: 博弈



72、单选题  过去,为解决吃饭问题,曾经大面积毁林开荒。今天,为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化,我国抓住当前农产品相对充裕的有利时机,有计划地退耕还林还草。这表明_____。
A: 必须对农业进行结构调整
B: 我国已完全解决了吃饭问题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
D: 解决水土流失已是我国经济建设的中心



73、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74、判断题  十八大指出,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是深化农村改革。_____



75、单选题  从讨袁斗争的结局看,“二次革命”与护国运动的成败主要取决于_____
A: 孙中山是否直接参与领导
B: 帝国主义是否支持袁世凯
C: 斗争的群众基础是否广泛
D: 革命党人是否掌握武装



76、单选题  帽子一帽舌_____
A: 门框——兽环
B: 走廊——甬道
C: 扇子——扇骨
D: 篱笆一一栅栏



77、单选题  袁世凯篡夺了辛亥革命果实的标志是_____
A: 逼清帝退位,致使孙中山辞去临时大总统的职位
B: 迫使“南北议和”
C: 南京参议院选举他为大总统
D: 临时政府迁往北京



78、判断题  进入某行业的难易程度通常受到规模经济、产品差别和在位优势等因素影响。_____



79、单选题  宋代名人范仲淹《岳阳楼记》中,脍炙人口的话是_____。
A: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B: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
C: 匹夫而为万世师,一言而为天下法
D: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80、单选题  《兴国土地法》对《井冈山土地法》所作的一个重大原则修改是_____。
A: 废除禁止买卖土地的规定
B: 改“抽肥补瘦”为“抽多补少”
C: 把土地所有权归政府改为归农民
D: 把没收一切土地改为没收地主土地



81、单选题  1937年8月中国共产党在陕北洛川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提出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强调要打倒日本帝国主义,关键在于_____。
A: 人民军队
B: 加强党的领导
C: 国共合作
D: 全民族的全面抗战



82、单选题  在抗日统一战线中,中国共产党制定了发展进步势力,争取中间势力,孤立顽固势力的策略。下列不属于中间势力的是_____。
A: 地方实力派
B: 开明绅士
C: 民族资产阶级
D: 小资产阶级



83、单选题  培育合格的市场主体,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基础性工程。在市场主体中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个人
B: 家庭
C: 企业
D: 政府



84、单选题  “少年,我爱你的美貌;壮年,我爱你的言谈;老年我爱你的德行。”这是歌德的一首小诗,其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不同事物有不同的矛盾
B: 同一事物在发展的不同阶段有不同特点
C: 事物矛盾的两个方面各有特点
D: 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是统一的



8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_____。
A: 其他领空
B: 其他岛屿
C: 其他海域
D: 其他大陆架



86、多选题  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议论文的三个要素是论点、论据、论证
B: 论据就是指那些具有普遍意义的案例
C: 正反对比、前后对比是论证中经常采用的手法
D: 演绎法、归纳法是写好一篇议论文的关键所在



87、单选题  下列全是唐宋时期的一组作品是_____。
A: 《过秦论》《捕蛇者说》《劝学》《兵车行》
B: 《师说》《论语》《六国论》《鸿门宴》
C: 《捕蛇者说》《六国论》《念奴娇•赤壁怀古》《琵琶行》
D: 《邹忌讽齐王纳谏》《肴之战》《过秦论》《蜀道难》



88、单选题  根据现行的《食品安全法》,以下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安全法》与《食品卫生法》是对我国食品安全共同监管的两部重要法律
B: 由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对现行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食品卫生标准、食品质量标准和有关食品的行业标准中强制执行的标准进行整合,统一公布食品安全标准
C: 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对食品不得实施免检制度,对“问题食品”实行召回制度
D: 名人在食品广告中向消费者作虚假宣传,造成消费者权益受损的,与食品主产经营者共同承担连带责任



89、单选题  我国是煤炭资源十分丰富的国家之一,晋、陕、内蒙古三个省区的煤炭储量尤为丰富,它们接壤的地区被誉为祖国的“乌金三角”。其中,储量最多的是 _____
A: 山西省
B: 陕西省
C: 河北省
D: 内蒙古自治区



90、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91、单选题  在马斯洛的五个需求层次理论中,最高需求层次为_____。
A: 爱和归属的需要
B: 受人尊重需要
C: 安全需要
D: 自我实现需要



92、单选题  “对于同一句格言,出自饱经风霜的老年人之口与出自缺乏阅历的青少年之口,其内涵是 不同的。”这反映了_____。
A: 理性认识要通过感性认识来说明
B: 感性认识有待于发展为理性认识
C: 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需要理性认识的指导



93、单选题  某公司市场营销部有5名员工,月底的工作量统计显示:A比B多,C不比D少,D只能排在后两位,E完成的恰好等于B、C之和,但不是最多的。 下列对5人工作量的推断一定正确的是_____。
A: A是最多的
B: D是最少的
C: C是第三名
D: B是第三名



94、单选题  材料一 2011年,国土资源进一步完善“全国覆盖、全程监管、科技支撑、社会监督”的执法监管体系。 全年发现违法地行为7.0万件,涉及土地5.0万公顷(耕地1.8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5.8%、11.0%(耕地下降2.4%)。立案查处违法用地案件4.2万件,涉及土地4.4万公顷(耕地L5万公顷),同比分别上升2.5%、11.4%(耕地下降5.7%)。依法拆除违法构建物12898万平方米收缴土地3791.2公顷(耕地1064.7公顷),罚没款26.5亿元。 2010年,违法用地中非耕地面积约为_____万公顷。
A: 2.7
B: 1.8
C: 4.5
D: 1.9



95、判断题  “希望工程”、“春蕾计划”等社会公益活动要充分体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的内容。_____



96、单选题  哲学所研究的规律适用于_____。
A: 客观物质世界
B: 主观精神世界
C: 世界某一领域
D: 客观世界一切领域



97、单选题  第40题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基本实现现代化
B: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C: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 全面实现科学发展



98、判断题  我国当前最大的任务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_____



99、单选题  关于个人所有的外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必须存入银行
B: 必须卖给外汇指定银行
C: 可以自行持有
D: 可以自由携带出境



100、单选题  有序性是现代市场的特征之一。下列起到维护市场秩序作用的是_____。
A: 引导各类生产要素在市场内优化配置
B: 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等违法行为
C: 激发企业采用技术创新手段降低生产成本
D: 允许所有商品生产经营者、购买者都可以进入市场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职..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