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县综合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2 02:19:4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有100个读者,就有100个哈姆雷特”这句名言表明_____。
A: 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的认识,有正确和错误之分
B: 客观事物(条件)是制约人们认识发展的决定因素
C: 多方面的主观原因造成了人们对同一客观事物认识的差异
D: 人们无法真正认识客观事物的本质



2、单选题  公孙龙的“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它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与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关系



3、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位于_____
A: 上海浦东
B: 广东深圳
C: 江苏苏州工业园
D: 北京中关村



4、单选题  为实现全球(南极、北极除外)通讯,地球赤道上空等距离发射同步卫星的颗数至少为_____。
A: 2颗
B: 3颗
C: 5颗
D: 24颗



5、单选题  在湖北境内发生的古代著名战役是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牧野之战
D: 潼关之战



6、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7、多选题  规范公文的统一规范格式的目的在于_____。
A: 维护公文的严肃性
B: 维护公文的有效性
C: 维护公文的权威性
D: 维护公文的准确性



8、判断题  公元前770年~前476年的春秋时期,是我国奴隶社会的瓦解时期。先后起来争霸的诸侯有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怀王,史称“春秋五霸”。_____



9、单选题  以下哪项中的作品的作者均为英国作家?_____
A: 《守财奴》《德伯家的苔丝》《玩偶之家》《格列佛游记》
B: 《双城记》《致云雀》《傲慢与偏见》《呼啸山庄》
C: 《福尔摩斯探案集》《最后的藤叶》《荒原》《简?爱》
D: 《夜莺颂》《查泰莱夫人的情人》《竞选州长》《我的大学》



10、单选题  在我国,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1、单选题  关于我国区域开放,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经济特区的成立按先后顺序分别为:深圳、珠海、汕头、海南、厦门
B: 开放的沿江和内陆省会城市横贯我国东、中、西三大经济带
C: 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对外开放主要是吸引外国直接投资和大力发展加工贸易的出口部门
D: 厦门经济特区首次开放了服务业



12、判断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_____



13、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盛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14、单选题  金融市场最基本的功能是_____。
A: 累积资金
B: 转移风险
C: 转换资金
D: 融通资金



15、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界定实事求是的科学含义是在_____一文中提出的。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实践论》
C: 《矛盾论》
D: 《反对本本主义》



16、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18、单选题  杨志军的单位今年又盖了一批房屋,杨估计自己可以分到一套三居室,于是先按房屋面积买了—些纯毛地毯,准备搬进新居时铺上,但到时杨未能分到三居室。杨购买地毯的行为_____。
A: 是无效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没有实现,其意思表示是不真实的
B: 是可撤销行为,因为杨购买地毯的目的存在重大误解
C: 是有效行为,因为该行为虽有误解但不是重大的
D: 是有效行为,该行为的效力与单位分房之间没有内在联系



19、单选题  最早使用,也是最为简单的一种组织结构形式是_____。
A: 职能型
B: 直线型
C: 矩阵型
D: 网络型



20、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A省人民政府和A省教育厅
B: 教育部和A省教育厅
C: A省教育厅和A省M市教育局
D: A省教育厅和B省教育厅



21、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的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2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来源是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法国的现实社会主义
D: 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



23、单选题  为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全国各地积极出台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措施,下列措施中不属于创新社会管理的是_____。
A: 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活动
B: 提高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待遇水平
C: 通过微博向群众提供政务服务资讯
D: 设奖鼓励市民投诉举报食品安全问题



24、单选题  下列战役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武汉会战②淞沪会战③徐州会战④太原会战⑤枣庄会战
A: ②④③①⑤
B: ②③④①⑤
C: ③②①④⑤
D: ③②⑤④①



25、单选题  关于维生素,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维生素E与生育相关
B: 维生素C缺乏可能会得坏血病
C: 维生素E的主要食物来源是绿叶蔬菜和动物的内脏等
D: 维生素C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果、绿色蔬菜、番茄、马铃薯等



26、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27、单选题  小明站在游泳池里,岸上的人会发现小明的腿_____
A: 不变
B: 变长
C: 变短
D: 时而长时而短



28、单选题  科学研究显示,我们通常认为人类所独有的各种聪明行为,其实动物都拥有。新苏格兰乌鸦在制造工具方面智慧超群;信鸽能从遥远的、陌生的地方飞回家;黑猩猩在短时记忆力和心算方面都能超过大学生;而雄海豚可以像人类鲜花求爱一样口衔水草表达爱意。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动物也聪明
B: 动物的技能
C: 动物远没人类聪明
D: 人类独有的聪明



29、单选题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其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经济制度中占主体地位
B: 全体社会成员或者部分社会成员共同占有生产资料
C: 国家完全占有生产资料
D: 国民经济起主导作用,主要体现在控制力上



30、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桿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31、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32、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33、单选题  能在紧急状态时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迅速动员社会力量渡过难关的宏观调控手段是_____。
A: 经济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政策手段



34、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35、单选题  下面哪位美籍华人著名物理学家未曾获过诺贝尔物理学奖?_____
A: 杨振宁
B: 崔琦
C: 丁肇中
D: 吴健雄



36、单选题  世界各国和各地区的经济活动日益相互联系和密切结合的趋势,一般称为_____。
A: 经济一体化
B: 经济全球化
C: 资本社会化
D: 资本国际化



37、单选题  适宜采用矩阵系统管理模式的情形是_____。
A: 未来与过去相似
B: 任务安排频繁变动
C: 逻辑删、辦和雛
D: 舰于一定程麵不贿鋪变动



38、单选题  我国民法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的年龄是_____周岁。
A: 14
B: 18
C: 20
D: 22



39、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40、单选题  十二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定》,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论断
B: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为主体的论断
C: 计划商品经济的论断
D: 在公有制基础上的有计划的商品经济的论断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也称《春秋左氏传》或《左氏春秋》,是儒家经典之一,它既是一部内容丰富的史书,又有很强的文学性,作者相传为孔子同时代的左丘明。
B: 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一书中有很多故事家喻户晓。例如,桃园三结义、三英战吕布、三顾茅庐、三气周瑜、三打祝家庄等。
C: 鲁迅的《狂人日记》收在短篇小说集《彷徨》中,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第一部白话小说,作品鲜明地表现了对愚弱国民“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的态度。
D: 《父与子》《变色龙》《装在套子里的人》都是俄国作家契诃夫的短篇小说。



4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哪一种不属于中国十大名茶?_____
A: 雪绒
B: 普洱
C: 铁观音
D: 瓜片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财政政策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或工具是政府支出和税收
B: 财政政策是指政府通过控制财政收入或支出来调节总需求,从而实现宏观经济目标的政策
C: 财政政策的挤出效应,是指财政政策的实施会引起一国产出水平的变化,可以使总产出成倍数地放大或缩小



44、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培养新型农民,具体措施有_____。
A: 加快发展农村义务教育
B: 加强劳动力技能培训
C: 发展农村文化事业
D: 加速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



45、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46、判断题  行政法律关系双方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具有不对等性。 _____



47、单选题  下列音乐作品与创作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蓝色多瑙河》——巴赫
B: 《安魂曲》——莫扎特
C: 《天鹅湖》——柴可夫斯基
D: 《命运交响曲》一一贝多芬



48、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49、单选题  时间都去哪了?我们通常感到时间不断地流逝,然而有的科学家认为,时间和空间一样,是不会流逝的。其实,不管人们有何感觉,意识的内容都是_____。
A: 主观意志的产物
B: 客观精神的产物
C: 人脑机能决定的
D: 客观存在的反映



50、多选题  我国通常所说的“四书”,是_____的合称。
A: 《论语》
B: 《大学》
C: 《中庸》
D: 《孟子》
E: 《礼记》



51、单选题  浙江县域经济三大指标体系均位列前十名的县区有:_____
A: 2个
B: 3个
C: 5个
D: 10个



52、判断题  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法,和普通法一样都代表统治阶级的意志,都是阶级统治的重要工具。_____



53、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_____。
A: 领导岗位、主业技术岗位、工人岗位
B: 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工勤技能岗位
C: 职员岗位、专业技术岗位、技术工岗位
D: 普通岗位、专业技术岗位、高级工岗位



54、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55、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要_____。
A: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B: 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C: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国梦
D: 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56、单选题  公民从_____起到死亡时止,具有民事权利与民事义务。
A: 出生时
B: 10周岁
C: 14周岁
D: 18周岁



5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西方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德国
C: 法国
D: 瑞士



58、单选题  某厂长说:“走得正,行得端,领导才有威信。”这位厂长的话强调了领导的力量是来源于_____。
A: 法定权
B: 强制权
C: 专长权
D: 个人影响权



59、多选题  DNA纳米技术是利用DNA的分子性质,构建可操控的新型纳米尺度聚集体或超分子结构。上海世博会期间,我国科研人员把DNA链像塔积木一样组装拼接,设计出三维DNA结构世博会中国馆,实现了三维DNA图形到三维DNA结构的突破。这表明人们能()。
A: 改变自然的具体形态而显示其实践的能动性°
B: 按照自己意愿来决定实践中变革的客观事物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规律,利用规律造福人类
D: 进行创造性思维以实现技术的重大突破



60、判断题  邓小平强调,实现中国现代化关键在经济,基础在人才。_____



61、单选题  某市科技局想向该财政局申请追加农业科研经费,应选用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函
C: 报告
D: 简报



62、单选题  不属于三大海峡的是_____。
A: 渤海海峡
B: 台湾海峡
C: 琼州海峡
D: 黄海海峡



63、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64、单选题  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是_____。
A: 极密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65、多选题  构成领导者影响力的因素主要包括_____。
A: 权力
B: 能力
C: 学识
D: 品德
E: 情感



66、单选题  据报道,我国保险资金的运用渠道主要是存人银行和购买国债,只有少量的资金投向金融债券和证券投资基金。这样做的目的是_____。
A: 为现代化建设提供资金支持
B: 使保险资金得到保值增值
C: 确保保险公司的所有制性质不发生改变
D: 促进公有制经济的健康、有序发展



67、单选题  自然界中微观客体一般指空间尺寸小于10-6厘米,质量小于10-18克的粒子,包括分子、原子、原子核、基本粒子等物质层次。微观粒子和场在极其微小的空间范围内的各种现象,一般称为微观现象,微观粒子和微观现象总称微观世界。微观世界的运动服从量子力学和量子电动力学所反映的规律。 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什么是微观客体
B: 微观客体由哪些组成
C: 什么是微观现象
D: 什么是微观世界



68、多选题  会议前的准备工作对会议的顺利进行具有重要作用,而会前的主要工作体现在要有一个可行、完备的会议规划,会议规划包括:_____
A: 会议调度
B: 会议要素
C: 会议预算
D: 会议日程
E: 会议纪要



69、单选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问题。 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A市某镇于去年4月1口开始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住院农民的医疗费实行分段报销: A市某镇农民王某在去年4月因心脏病住院花去医疗费2200元,则可报_____。
A: 440元
B: 620元
C: 660元
D: 770元



70、单选题  彩色电视的三基色为_____。
A: 黄、红、青
B: 红、青、紫
C: 红、绿、蓝
D: 红、黄、绿



71、多选题  苹果公司的iPhone6和iPhone6Plus由于配备更大的触摸屏和更强劲的处理器,在一些国家和地区开售后,受到了无数消费者的疯狂追捧,苹果公司的成功对我国企业发展的启示是_____。
A: 优化销售流程,提高服务质量
B: 提升产品品质,形成竞争优势
C: 实行订单生产,满足个性需求
D: 主动适应市场,参与全球竞争



72、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基因诊断是在DNA和RNA水平对某一基因进行分析,从而对特定的疾病进行诊断
B: 火箭属于航天器技术
C: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
D: 计算机术语中的“防火墙’’是指限定外界以某特定范围内网络的登录



73、判断题  封建主义是中国革命的首要对象,是中国人民第一个和最凶恶的敌人。_____



74、单选题  某外国商人甲在我国领域内犯重婚罪,对甲应如何处置?_____
A: 适用我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B: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C: 适用外国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D: 直接驱逐出境



75、多选题  对山东运河文化的理解准确的是_____。
A: 山东地段的运河中最古老的是济宁段
B: 位于聊城的金属佛塔,是古运河兴衰的铁证
C: 农业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D: 市井文化是山东运河文化的主要特征之一



7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77、判断题  因为互联网是虚拟空间,所以公民网络行为可以不遵守社会公德规范。_____



78、单选题  充分就业既是微观居民户家庭实现收人最大化所追求的理性预期,也是政府宏观调控的首要政策目标,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充分就业_____。
A: 是具备劳动力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B: 是所有人百分之百就业
C: 是愿意就业的人百分之百就业
D: 不是百分之百就业



79、单选题  党的十四届三中全会通过了《关于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对于效率与公平的问题作出了进一步的阐述:“建立以_____为主体,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收人分配制度,鼓励一部分地区一分部人先富起来,走共同富裕的道路。”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平均分配



80、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81、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奋力一推保护了学生,自己却被卷人车轮下,造成双腿高位截瘫;航空劳模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科学家林俊德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把一生奉献给了事业……全国道德模范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让我们在感动中实现精神的升华。从道德模范身上可以折射出在当代中国:_____
A: 民族精神生生不息,温暖人心
B: 核心价值与时俱进,人人践行
C: 中华美德治国化民,指引方向
D: 中华文化源起流长,凝聚力量



82、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_____。
A: 最新成果
B: 最新运用
C: 最新理论
D: 最新思想



83、判断题  任何人中只要实施了对社会有危害性的行为,就构成违法。_____



84、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该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85、单选题  我国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B: 对经济结构进行战略性调整
C: 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
D: 调整生产力的布局



86、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87、判断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和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均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 _____



88、单选题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的别称。目前,全国正在开展黄标车治理工作,其针对的车辆不包括_____。
A: 未达到国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B: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汽油车
C: 未达到国III排放标准的柴油车
D: 贴黄色环保标志的汽车



89、单选题  关于中国文化典籍,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本草纲目》是中国最早的医学著作
B: 《诗经》是中国第一部诗歌总集
C: 《史记》是中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
D: 《三国演义》是中国第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



90、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改革的理论依据是现代事业管理制度。_____



91、单选题  关于交通运输,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拥有约10万公里高速公路,居世界第一
B: 我国的铁路运营里程居世界第一位
C: 俗称的“黑匣子”颜色并不是黑色,而是橘红色
D: 邗沟是联系长江和淮河的古运河,是中国最早见于明确记载的运河



92、单选题  人民群众之所以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人口的大多数
B: 人民群众是社会生产力的体现者
C: 人民群众具有先进的思想
D: 人民群众通晓历史发展规律



93、单选题  公共转移性支出直接表现为_____。
A: 政府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B: 政府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C: 社会资金有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D: 社会资金无偿的单方面的转移



94、公文写作    阅读以下材料,根据要求作文。   在中共青岛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上,李群给全市人民绘出了一幅宜居幸福的美好蓝图:“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真正让人民群众成为宜居幸福城市的建设者和共享者。”让城市更宜居,让人民更幸福,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待合青岛发展历史,符合未来发展要求,符合全市人民的期待,符合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请根据以上材料,结合青岛实际,800字,自拟题目。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95、单选题  当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打开了多个应用程序时,切换窗口应使用的快捷键是_____。
A: Alt+Tab
B: Alt+F4
C: Shift+Tab
D: Shift+Esc



9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发展之所以实行市场经济是因为_____。
A: 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经济理论
B: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C: 实践证明市场经济能更有力地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D: 社会化大生产的客观要求



97、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光纤技术



98、判断题  “三从四德”是封建社会奴役和压迫妇女的精神枷锁和教条,其中,“四德”指道德、美德、品德、妇德。_____



99、单选题  盗窃正在使用中的公路上的井盖的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破坏交通工具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10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更好更快的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以人为本
D: 加强宏观调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新乡市卫滨区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