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崇左市大新县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2 02:26: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党中央第一次把“社会主义”与“和谐社会”结合起来,提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①坚持科学执政②坚持民主执政③坚持依法执政④坚持按规律执政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多选题  要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县政府应当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突发事件信息
C: 封锁特定区域,限制相关人员,控制信息传播范围
D: 在居委会、村委会和有关单位建立专兼职信息报告员制度



3、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的二审程序中,行政机关可以改变原来具体行政行为。_____



4、多选题  “一条路,两个人,二十年,大山巍峨,溪水蜿蜒,月华皎洁,爱在慢慢的升起”。乡村医生周月华左腿残疾无法正常行走,18年来,一直趴在丈夫艾起的背上,“爬”遍了方圆13平方公里的大小山岭,为辖区近50000名村民服务,他们的事迹启示我们_____。
A: 人生价值的实现取决于正确的价值观
B: 实现人生价值必须处理好个人和社会的关系
C: 社会提供的客观条件是实现人生价值的基础
D: 实现人生价值要有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
E: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人生价值



5、单选题  剩余价值转化为利润,是由于将剩余价值看作是_____。
A: 全部预付资本的产物
B: 不变资本的产物
C: 所费资本的产物
D: 可变资本的产物



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布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五位一体
C: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D: 科学发展观



7、判断题  中级人民法院有权核准部分死刑案件。_____



8、单选题  成语“风声鹤唳,草木皆兵”出自我国古代哪场著名战役?_____
A: 赤壁之战
B: 淝水之战
C: 马陵之战
D: 垓下之战



9、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10、单选题  某报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披露了未成年人甲是乙的私生子,致使甲备受同学的嘲讽和奚落。甲因精神痛苦,自残左手无名指,从而给甲的学习和生活造成重大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对该报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如实报道,不构成侵权
B: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C: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D: 侵害了甲的身体权



11、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财产中可以适用善意取得的是_____。
A: 首饰
B: 记名有价证券
C: 麻醉品
D: 盗窃物



12、判断题  网络钓鱼是指通过大量发送声称来自于银行或其他知名机构的欺骗性垃圾邮件,意图引诱收信人给出敏感信息的网络攻击方式。_____



13、判断题  环境保护是我国的基本国策。_____



14、单选题  恩格斯说:“鹰比人看得远得多,但是人的眼睛识别东西远胜于鹰;狗比人具有锐敏得多的嗅觉,但是它连被人当做各种物的特定标志的不同气味的百分之一也辨别不出来。”人的感官的识别能力高于动物,除了人脑及感官发育得更加完善之外,还因为_____。
A: 人不仅有感觉还有思维
B: 人不仅有理性还有非理性
C: 人不仅有直觉还有想象
D: 人不仅有生理机能还有心理活动



15、多选题  创新教育主要是培养人的()。
A: 探索精神下面关于科技常识的表述
B: 创新精神
C: 创新能力
D: 综合素质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经济体制要素的是_____。
A: 产权组织形式
B: 收人分配方式
C: 政府调控手段
D: 政权组织形式



17、单选题  黎明和王梅恋爱期间,黎明送给王梅一栋别墅,二人结婚之后,王梅的父母在这栋别墅里居住,但黎明一直没有跟王梅办理过户登记手续。房产证上写的依然是黎明的名字。若两人离婚,该套房子_____。
A: 是黎明的个人财产
B: 是王梅的个人财产
C: 是黎明和王梅的共同财产
D: 属于王梅父母的财产



18、单选题  笔墨纸砚的制作历史悠久,历代都有著名的制品和艺人。安徽泾县(旧属宜城邵或宣州)就以生产_____而闻名。
A: 笔
B: 墨
C: 纸
D: 砚



19、单选题  我国的水能资源和煤炭探明储量分别居世界第一、二位,但按照“乘除法”——多么小的问题乘以13亿都会变得很大,多么大的经济总量除以13亿都会变的很小。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可以互相转化
B: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从量变开始的
C: 事物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D: 事物的发展过程中要抓主要矛盾



20、单选题  经复议机关复议的,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复议机关的复议决定加重损害的,_____履行赔偿义务。
A: 复议机关对全部损害
B: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全部损害
C: 复议机关对加重的部分
D: 最初造成侵权行为的行政机关对加在的部分



21、单选题  提出“工作重心必须由农村转移到城市”的会议是_____。
A: 遵义会议
B: 瓦窑堡会议
C: 中共八大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22、单选题  张某去商店买东西路过李某门前,被李某的狗追咬,为避免被狗咬伤,张某夺过在路旁乘凉的王某的手提包将狗打退,但致使王某的手提包损坏。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侵权行为
C: 紧急避险
D: 自助行为



23、判断题  人权保障是宪法最核心的价值取向,公民权利是人权的法律化、具体化。_____



24、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25、单选题  _____问题始终是关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
A: 农业问题
B: 农村问题
C: 农民问题
D: 农业 农村 农民



26、判断题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成为扭转时局的关键,这里的“时局”主要是指日本扩大侵华。_____



27、单选题  最近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创37个月来的新高,同比上涨_____。
A: 6.5%
B: 5.5%
C: 7.6%
D: 4.5%



28、单选题  夏季在烈日下剧烈运动出汗过多时,为预防中暑应多喝_____。
A: 淡盐水
B: 糖水
C: 白开水
D: 茶水



29、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行政机关依对当事人给予行政处罚,应当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行政处罚决定书应当载明的事项包括_____。
A: 当事人的姓名或者名称、地址
B: 违反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事实和证据
C: 行政处罚的种类和依据
D: 行政处罚的履行方式和期限



30、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31、单选题  文饰行为,是指人们在受挫折后会想出各种理由原谅自己或者为自己的失败辩解的行为。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文饰行为的是_____。
A: 戈尔竞选总统失败后,抱怨美国司法制度不公正
B: 小张没评上先进,他认为是自己与当评委的领导关系不好
C: 小李生意破产,股票下跌,服安眠药自尽了
D: 老师上课说错了话,便解释说自己路上太匆忙,打乱了思路



3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要取得胜利,必须依靠正确的政策。这里除了孤立和瓦解敌人的政策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如何团结一切可利用的力量和壮大自己的问题,即统一战线问题。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的基本策略原则,而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统一战线的基础是_____。
A: 又联合又斗争
B: 坚持反倾向斗争
C: 有理、有利、有节
D: 工农联盟



33、判断题  中共中央提出方针政策是通过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变为国家意志的。_____



34、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B: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C: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35、单选题  神秘的穆尔西人 在东非埃塞俄比亚南方州的奥莫河河谷,居住着一支神秘的原始部落【A】——穆尔西人。现在穆尔西人口约5000至1万人【B】,分为6支18个家族,与游牧民族相比,他们的生活方式更接近于定居的农民【C】。穆尔西人使用色米克语,但没有文字,因为历史掌故都是口耳相传【D】。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必须毫不动掘,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根本原因是_____
A: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可以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
B: 非公有制经济在发展生产力中有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
C: 非公有制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机组成部分
D: 非公有制经济是适应现代化社会在生产的要求



37、判断题  行政处罚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行政主体管辖。_____



38、单选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
B: 坚持经济发展
C: 坚持理论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39、判断题  土地是房地产市场最基本的交易对象。_____



40、单选题  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根据宪法这一规定,下列各项对于“依法治国”理解不恰当的是_____。
A: 依法治国是指广大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依法管理国家,而不能简单的理解成行政机关依法行政
B: 依法治国所依之法具有阶级性,是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依法治国是法治,以德治国是人治向法治的过渡,依法治国是在以德治国基础上提出来的,是对以德治国的否定
D: 依法治国要求逐步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制度化和法制化



41、单选题  富强、民主,是近代以来中国的两大主题。20世纪以来中国经历了三次历史性的巨变,把富强和民主变成了生动的现实。这三次巨变是_____。 ①辛亥革命②新中国的成立③改革开放④三大改造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42、单选题  我国选举制度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普遍性原则
B: 诚实守信原则
C: 秘密投票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原则



43、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44、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45、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46、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47、多选题  贵州境内的河流密布,以乌蒙山一苗岭为分水岭,分属于长江水系和珠江水系。下列河流属于上述两个水系的有_____。
A: 赤水河
B: 乌江
C: 清水江
D: 都柳江



48、单选题  行政公文是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形成的具有_____和规范体式的文书。
A: 直接作用
B: 特殊作用
C: 重要作用
D: 法定效力



49、多选题  公共服务从业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待人接物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举止得体
B: 文明礼貌
C: 严肃庄重
D: 待人热情



50、单选题  关于世界文明的发展,在20世纪初出现了新的观点,不再强调文明与野蛮的对立,而是围绕文明的多元化这一概念;除了西方或欧洲文明之外,还有许多其他文明;西方或欧洲文明不再是其他社会朝其发展的顶点或终点。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强调西方文明的影响力
B: 批判欧洲文明中心论
C: 介绍人类对文明的新认识
D: 描述世界文明的发展历程



51、单选题  针对宪法,人们有多种认识。比如《美国百科全书》认为:“宪法是治理国家的根本法和基 本原则的总体。”日本《世界大百科事典》认为:“所谓宪法,意思是指与国家的组织及活动有关 的各种根本法规的总和。”朱福惠先生认为:“宪法是调整国家机关与公民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 和国家机关之间相互关系的国家根本法。”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从宪法所规定的内容角度定义宪法
B: 从宪法的阶级本质角度定义宪法
C: 从综合的角度定义宪法
D: 从宪法的法律特征角度定义宪法



52、判断题  自愿、等价、互惠等属于市场主体间的竞争规则。_____



53、单选题  在投资选择问题上,给投资者的建议不应是_____。
A: 多投资多回报
B: 既考虑收益,又要考虑风险
C: 量力而行
D: 注意多元化,又不要过于分散



54、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55、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56、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57、单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形成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改革开放的迫切需要
D: 世界性科技革命对我国的影响



58、多选题  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要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起来,这是因为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强大思想武器
B: 加强党的建设能够为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证
C: 科学发展的能力是党的执政能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D: 科学发展观顺应了各级领导干部的心愿和要求
E: 中国共产党是社会主义建设的领导力量



59、单选题  He thought that_____.
A: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was not worth
B: the effort was not worthin doing the job
C: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doing the job
D: it was not worth the effort by doing the job



60、单选题  1937年11月至1941年12月,上海这一段的文学发展在历史上被称为_____。
A: “孤岛”文学
B: 国统区文学
C: 沦陷区文学
D: 红色文学



61、判断题  1999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国两制”,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_____



62、单选题  在亚洲新兴市场经济国家订购价不到10美元一双的耐克鞋,在美国等国家的市场上竟然平均要卖到四五十美元。这一现象表明_____。
A: 国际分工体系的不平等
B: 亚太经合组织发挥了作用
C: 世贸组织受到美国控制
D: 亚洲商人的市场信息滞后



63、判断题  宇节是计算机中常用的数据单位之一,他的英文名字是Byte。 _____



64、单选题  某通讯公司对3542个上网客户的上网方式进行调查,其中1258个客户使用手机上网,1852个客户使用有线网络上网,932个客户使用无线网络上网。如果使用不只一种上网方式的有352个客户,那么三种上网方式都使用的客户有多少个?_____
A: 148
B: 248
C: 350
D: 500



65、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66、多选题  关于《刑法》,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对于累犯不适用缓刑
B: 某甲犯故意杀人罪,但是有可能被适用缓刑
C: 已满十四周岁不满十六周岁的人可不负刑事责任
D: 紧急避险超过必要限度造成不应有的损害的,应当负刑事责任



67、判断题  《民政部关于促进农民工融人城镇社区的意见》指出,要切实保障农民工参与社区自,的权利,农民工参加社区自治是农民工参与管理国家的基础和标志,有利于农民工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_____



68、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1949年
B: 1950年
C: 1956年
D: 1958年



69、单选题  根据政策问题重复程度不同,公共政策可以分为_____。
A: 单目标政策和多目标政策
B: 程序性政策和非程序性政策
C: 激进型政策和保守型政策
D: 初始政策和反馈政策



70、多选题  同一财产上两个以上债权人设定抵押的,就拍卖、变卖该抵押物所得的价款的清偿顺序,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已登记生效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B: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该抵押物已登记的,按照抵押物登记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C: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未登记的,按照合同生效时间的先后顺序清偿,顺序相同的,按照债权比例清偿
D: 抵押合同自签订之日起生效的,抵押物已登记的先于未登记的受偿



71、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完善生态文明建设体系的基本措施的是_____。
A: 建立责任追究制度
B: 划定生态保护红线
C: 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
D: 实行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和生态补偿制度
E: 健全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和用途管制制度



72、公文写作  假如图书馆领导让你代表图书馆参加全校的演讲比赛,请根据材料1的内容,自拟题目, 写一篇演讲稿。 要求:观点明确,内容充实,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在800~1 000字之间。



73、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74、单选题  以下关于著名历史人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北宋王安石是江西临川人,故人称王临川
B: 柳宗元是山西永济人,故而人称柳永济
C: 唐代诗人孟浩然是襄阳人,故而人称孟襄阳
D: 康有为是广东南海人,故而人称康南海



75、单选题  _____是按公文内容的处理要求分类的。
A: 指挥性公文
B: 法规性公文
C: 承办性公文
D: 知照性公文



76、单选题  0,7,26,63,_____
A: 132
B: 124
C: 116
D: 108



77、单选题  _____是当今时代的主题。
A: 和平与发展
B: 科学与民主
C: 民主与法治
D: 公平与正义



78、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一般包括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以及_____等领域的公共服务。 ①计划生育②文化体育③公共安全④消费安全⑤交通⑥通信⑦公用设施⑧环境保护
A: ①②
B: ③④
C: ⑤⑥
D: ⑦⑧



79、单选题  甲、乙双方连续几年订有买卖“交流电机”的合同。有一次签订合词时,在“标的物”一栏只写了“电机,两字。当时正值交流电机热销,而甲方供不应求,故甲方就以直流电机交货。就民法的基本原则而言,甲方违反了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D: 公序良俗原则



80、判断题  以乡村为中心的思想的确立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提出,标志着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毛泽东思想达到成熟。_____



81、多选题  中国菜肴在烹饪中有许多流派。其中最有影响和代表性的也为社会所公认的是“八大菜系”,以下属于“中国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鲁菜、川菜
B: 粤菜、闽菜
C: 湘菜、徽菜
D: 苏菜、浙菜



82、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务员受处分的法律后果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受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内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B: 受记过处分的公务员在受处分期间不得晋升职务、级别
C: 受降级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仅不得晋升职务也不能晋井工资档次
D: 受开除处分的以后不得再次被录用为公务员



83、单选题  下列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县人民法院
C: 市人民医院
D: 贸易公司



84、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85、多选题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要实现中华民族的腾飞,就必须形成踏实干事的氛围。这启示我们要_____。
A: 树立理想
B: 坚持实践
C: 与时倶进
D: 求真务实



86、单选题  下列属于金融衍生产品的是_____。
A: 股票
B: 债券
C: 股指期货
D: 活期存款



87、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首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体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法律体系由法律部门组成
B: 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尚不完备
C: 中华法系也即是我国的社会主义法律体系
D: 法律体系是一国法律有机联系的统一体



89、单选题  甲是某巨星的私生子,某报未经甲的允许报道了此事,使甲受到该明星“粉丝”的围观,并被人肉搜索,给甲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了巨大的影响。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该报的行为_____。
A: 侵害了甲的姓名权
B: 侵害了甲的名称权
C: 侵害了甲的名誉权
D: 如实报道,没有侵权



90、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91、单选题  对S公司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药监部门依法应作出的处理是_____
A: 撤销许可
B: 作出准予延续许可的决定
C: 吊销许可证
D: 注销许可



92、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作为重要专项教育列人地方课程,将民族团结教育纳人中高考考试范围,体现了国家主要行使_____职能。
A: 进行社会管理
B: 维护社会稳定
C: 有效开展公共服务
D: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93、单选题  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核心是_____。
A: 政府职能改革
B: 政府职能转变
C: 改革政府管理方式
D: 理顺党政关系



94、单选题  信念是一种_____精神状态。
A: 单纯的
B: 全面的
C: 综合的
D: 部分的



95、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96、单选题  某甲是精神病患者,一日他突然手持匕首追杀某乙,甲将乙逼到一房屋的角落里,乙在无处可逃的情况下,顺手将桌上的花瓶拾起扔向甲,致使甲右眼失明,乙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犯罪行为
D: 紧急避险



97、单选题  《韩非子•喻老》篇中有一段话:“千丈之堤,以蝼蚁之穴溃,百尺之窒,以突隙之烟焚”。这段话反映的哲理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可以相互转换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换
C: 量变积累到一定程度,可以促进质变
D: 质变表现为突变,与量变没有必然联系



98、单选题  财政政策是我国重要的宏观调控手段。2013年我国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安排财政赤字1.2万亿元。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适度的财政赤字可以_____。
A: 扩大社会总需求,促进经济增长
B: 减轻企业的税负,改善经济结构
C: 优化预算的结构,完善社会保障
D: 增加社会总供给,扩大居民消费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网页浏览器的是_____。
A: Intenet Explorer
B: Firefox
C: FoxPro
D: Chrome



100、单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表明权利和义务之间的一种_____的关系。
A: 互相对应、互相混同
B: 互相对应、互相依存、互为条件
C: 互相对立、互相割裂
D: 互相依存、绝对等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临汾市襄汾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