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县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2 02:31: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国家所有法律的总和
B: 宪法的变动必然会引起普通法律随之做出相应的修改
C: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D: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



2、单选题  下列剧种与其代表作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昆曲——《天仙配》
B: 黄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
C: 京剧——《霸王别姬》
D: 豫剧——《空城记》



3、单选题  柔性管理的局限性体现在_____。
A: 将员工置于消极被管理的状态
B: 影响组织与外部环境的协调
C: 考核标准不明确
D: 工作量化的同时也造成了员工的惰性



4、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均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5、单选题  在食品加工或餐饮业中使用量要特别注意严加控制的物质是_____。
A: 氯化钠
B: 谷氨酸钠
C: 碳酸氢钠
D: 亚硝酸钠



6、单选题  1931年11月27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在_____成立。
A: 瑞金
B: 兴国
C: 于都
D: 宁都



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8、单选题  下列三部著作成书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诗经》《论语》《春秋》
B: 《春秋》《诗经》《论语》
C: 《诗经》《春秋》《论语》
D: 《春秋》《论语》《诗经》



9、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10、单选题  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解决党内重大问题的会议是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中共三大
D: 中共六大



11、判断题  科学技术可以解决一切社会问题。_____



12、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个主要法宝分别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工农联盟
D: 党的建设



13、判断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就是要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社会资源的配置起基础性作用。_____



14、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实质上是无产阶级专政,主要表现在它们的_____。
A: 领导力量一样.
B: 阶级基础一样
C: 实现形式一样
D: 本质内容一样



15、判断题  古人言“运筹帷幄”形象地概括了管理的组织职能。_____



16、判断题  复议申请人向复议机关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已经受理的,在法定复议期限内向人民法院起诉。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18、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19、单选题  联合上报的公文,由_____加盖公章。
A: 发文机关
B: 主办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办机关和协办机关



20、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21、单选题  中国古代常用五行相生相克解释朝代更替,成为“五德”,每个朝代在“五德”中都有相应的次序。汉代被称为“火德”,通过“禅让”代汉的曹魏应为_____
A: 金德
B: 木德
C: 水德
D: 土德



22、单选题  根据下表,回答第46~50题。 根据上表,全国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不包括_____。
A: 滨海湿地
B: 草原湿地
C: 湖泊湿地
D: 人工库塘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刑法的主刑和附加刑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的刑罚方式,不能独立适用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不能适用死刑
C: 被判处拘役的犯罪分子在执行期间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D: 附加刑适用剥夺政治权利,它是作为一种比较严厉的刑罚方式适用于重罪犯



24、单选题  关于抗生素的滥用及其后果,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抗生素的滥用始于上世纪60年代
B: 未被滥用的抗生素不会导致具有相应抗药性的细菌产生
C: 抗生素的滥用是指大剂量地使用各类抗生素
D: 超级病菌的抗药性是导致大多数败血症病人死亡的原因



25、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明确提出“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 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科学论断。这一重大创新的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B: 有利于树立关于政府和市场关系的正确观念
C: 有利于转变政府职能
D: 有利于抑制腐败现象



26、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外犯我国刑法规定之罪的,适用我国刑法,但是按我国刑法规定的_____的,可以不予追究。
A: 最低刑为5年以上有期徒刑
B: 最高刑为5年以下有期徒刑
C: 最高刑为3年以下有期徒刑
D: 最高刑为2年以下有期徒刑



27、多选题  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表现为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的标准
D: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28、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29、多选题  下行文是指上级机关对所属下级机关的发文,下列公文文种中属于下行文的有_____。
A: 请示
B: 公告
C: 决定
D: 命令



30、判断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资本主义市场经济都有计划,也都有市场,其区别是哪一个多一些,哪一个少一些。_____



31、单选题  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起北京,南到杭州
B: 流经河南洛阳
C: 沟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D: 是世界上最长的人工运河



32、多选题  全球粮食价格上涨,我国作为拥有众多人口的发展中大国,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国家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粮食安全,包括_____。
A: 在粮食生产环节减税负、增补贴
B: 流通环节实行最低收购价
C: 取消对主要粮食品种的出口退税
D: 实行惠农政策,鼓励农民种粮积极性



33、单选题  基于互联网服务的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通过互联网来提供动态易扩展且经常是虚拟化的资源,这就是_____。
A: 云计算
B: 物联网
C: 网络技术
D: 新网络



34、单选题  在我国,解释宪法的权力属于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
B: 最高人民检察院
C: 国务院法制办公室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35、多选题  下列属于极端状态的市场主要有_____。
A: 完全竞争市场
B: 垄断竞争市场
C: 寡头垄断市场
D: 完全垄断市场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爱祖国
B: 爱人民
C: 遵纪守法
D: 集体主义



37、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否定的“扬弃”是指_____。
A: 全盘抛弃
B: 绝对否认
C: 全盘肯定
D: 既克服又保留,既批判又继承



38、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39、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调解的自愿原则包括_____。 (1)当事人自愿接受教育 (2)当事人自愿履行协议 (3)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 (4)当事人自愿申请调解
A: (1)(2)(4)
B: (1)(3)(4)
C: (2)(3)(4)
D: (1)(2)(3)



40、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的主要职能包括维护币值稳定,对金融市场进行宏观调控及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_____



4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_____,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A: 推动可持续发展
B: 建设生态文明
C: 改善生态环境
D: 实现循环经济



42、单选题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主要是使市场_____。
A: 在流通领域中发挥自发的调节作用
B: 自发调节生产,达到生产与需求的平衡
C: 对资源配置起重要作用
D: 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43、多选题  古代的拉帕努伊人曾在复活节岛上创造过辉煌和文明,但这种辉煌是建立在森林砍伐、土地滥用、过度渔猎基础上的。欲壑难填终于导致环境承载力的丧失。15世纪后,岛上的大棕榈树灭绝了,森林的消失导致水土流失,文明走向了终结。这个关于人类开发与生态关系的案例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前进的、上升的,道路是曲折的、迂回的
B: 自然界的物质性要求人们在改造自然的过程中应尊重自然,与自然和谐相处
C: 规律具有客观性,违背规律就会受到规律的惩罚
D: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应坚持实践的观点
E: —切事物都存在两个方面,应坚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和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44、单选题  ①生态环境协调发展②开发石油资源③破坏生态环境④地质资源勘探⑤建立水土保持补偿制度_____
A: ②一③一⑤—①—④
B: ④一⑤一②一③—①
C: ①一②—③一⑤—④
D: ④—②一③一⑤—①



45、多选题  劳动者依法享受以下哪些假期时,用人单位应按劳动合同规定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_____。
A: 年休假
B: 探亲假
C: 婚假
D: 丧假



46、多选题  中共七大上,概括党在长期奋斗中形成的优良传统为三大作风,这三大作风分别是指_____。
A: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B: 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C: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D: 实事求是的作风



47、判断题  《行政诉讼法》规定,涉及不动产的行政案件由不动产所在地法院管辖。_____



48、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49、单选题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又称为热力学第_____定律。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鲜明的特征是_____。
A: 提供文化服务
B: 提供精神服务
C: 提供公共服务
D: 提供知识服务



51、单选题  关于音频数字化技术参数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音频数字化的重要参数有采样频率、量化位数、声道数等
B: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小,音质越好
C: 声道越多,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差
D: 声道越少,数据量越大,音质越好



52、单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主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理在事先
B: 世界是绝对精神的外化
C: 万物皆备于我
D: 上帝创造世界



53、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介子流动
C: 电磁波
D: 物体接触



54、单选题  关于地磁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磁场的两极就是地球的南北极
B: 地球本身是一个大磁体,地球周围的磁场称为地磁场
C: 指南针能指南、北就是因为受到地磁场的作用
D: 地磁场的两极与地理两极并不重合



55、单选题  下边右边盒子中的哪项不能由左边给定图形折成?
A: A
B: B
C: C
D: D



56、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57、多选题  证明案件真实情况的一切事实,都是证据。下列属于证据的是_____。
A: 犯罪嫌疑人辩解
B: 检查笔录
C: 被害人陈述
D: 视听资料
E: 鉴定意见



58、多选题  去年以来昆山开发区、常德饲料厂等地相继发生了粉尘爆炸的安全事故,以下哪些粉尘容易爆炸?_____
A: 煤尘
B: 碳粉
C: 土
D: 砂



59、判断题  直接经验来源于实践,但是间接经验、书本知识则并不来源于实践。_____



60、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1、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62、单选题  网卡又可称为_____。
A: 中继器
B: 路由器
C: 集线器
D: 网络适配器



63、多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有下列哪些情形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申请行政复议?_____
A: 某连锁音响店对文化局作出罚款1000元的处理决定不服
B: 某甲对县公安局作出的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决定不服
C: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某乙对其单位作出的辞退处理决定不服
D: 某房地产企业认为市政府发布的规范性文件不合理



64、多选题  下列有关“营改增”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营改增”即营业税改征增值税,是指按照建立健全有利于科学发展的税收制度要求,对服务业由征收营业税改为征收增值税的一项重要改革
B: “营改增”有利于完善税制,消除重复征税;有利于降低企业税收成本,增强企业发展能力等
C: 上海作为首个试点城市,选择交通运输业及部分现代服务业于2012年1月1日正式启动“营改增”
D: 2012年7月“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至北京市、重庆市、江苏省、浙江省(含宁波市)、安徽省、福建省(含厦门市)、湖北省、湖南省等8个省(直辖市)



65、单选题  GPS技术如今已作为先进的测量手段和新的生产力,融入了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应用领域。GPS技术所具有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全天候
B: 高精度
C: 自动测量
D: 自动统计



66、判断题  根据国务院的改革方案,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属于新组建的正部级机构。_____



67、单选题  _____是在他人威胁下不完全自愿地参加共同犯罪,并且在共同犯罪中起较小作用的人。
A: 主犯
B: 从犯
C: 胁从犯
D: 教唆犯



68、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69、单选题  国有经济战略调整的原则是_____。
A: 有进有退。有所为有所不为
B: 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
C: 统筹规划,全面发展
D: 搞好搞活每一个国有企业



7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_____。
A: 从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基本实现的历史阶段
B: 从新中国成立到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历史阶段
C: 从新中国成立到基本实现四个现代化的历史阶段
D: 从社会主义制度建立到进入小康社会的历史阶段



71、单选题  新培育的某种转基因大米富含维生素A,有专家认为,随着该品种大米在东南亚的推广种植,将可逐步消除该地区的地方流行病——夜盲症和干眼病。 以下哪项是上述论证所必须的前提假设?(B) Ⅰ.补充维生素A可治愈夜盲症和干眼病 Ⅱ.该品种大米可在东南亚地区大面积种植 Ⅲ.该品种大米深得东南亚地区人民的喜爱 Ⅳ.缺乏维生素A可导致夜盲症和干眼病
A: ⅠⅡⅢⅣ
B: ⅠⅡⅢ
C: ⅡⅢⅣ
D: ⅠⅢⅣ



72、判断题  世界的统一性在于它的物质性。_____



73、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74、单选题  下列词语属于公文经办用语的是_____。
A: 拟请
B: 兹经
C: 据查
D: 兹因



75、单选题  与吉林省陆地接壤的国家有_____。
A: 俄罗斯
B: 蒙古
C: 韩国
D: 日本



76、单选题  初次就业的工作人员与事业单位订立的聘用合同期限为3年以上的,其试用期为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2个月
D: 24个月



77、单选题  本文有很强的批判性,其笔锋所指的是:_____
A: 国人以“吃”为上的传统习俗
B: 目前崇尚吃喝的社会风气
C: 只求衣食丰足的人生观
D: 眼下官中的腐败现象



78、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79、单选题  成员基于共同心理或者情感需求而自发雜在一起形成的组织被称为_____。
A: 正式组织
B: 非正式组织
C: 机械式组织
D: 有机式组织



8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处理与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关系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C: “平等、团结、互助、和谐”
D: “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



81、单选题  公安机关在紧急的情况下,对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采取的临时限制人身自由的强制方法是_____。
A: 拘役
B: 拘留
C: 拘传
D: 逮捕



82、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软件出口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西
C: 埃及
D: 中国



83、单选题  “PX”即对二甲苯,其毒性跟酒精差不多。可是有人却出于某种目的,将百度百科词条中 “PX”的毒性由“低毒”改成“剧毒”。清华大学化工系学生发现这一情况后,连续6天日夜坚守, 36次修正被反复篡改的词条,在网络上成功桿卫了“PX”低毒性这一科学常识。这场特殊的科 学保卫战表明_____。
A: 认识的发展具有反复性和无限性
B: 正确的认识必须经过实践检验
C: 正确的价值选择往往会因人而异
D: 做出正确的价值选择必须坚持真理



84、单选题  中共十三大明确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概括为_____。
A: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四个坚持”
C: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D: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



85、单选题  下列食物同时食用不会相克的是_____。
A: 牛肉与栗子
B: 羊肉与萝卜
C: 螃蟹与柿子
D: 兔肉与鸡蛋



86、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饶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87、单选题  我国气环境形势十分严峻。传统的煤烟型污染尚未得到解决,机动车、重工业造成的PM2.5、臭氧污染又接踵而至。可以说,发达国家上百年工业化过程中分阶段出现的大气污染问题,在我国近20年内集中出现。我们要正确对待当前的大气污染形势,充分认识改善大气环境的复杂性与长期性。同时,“必须有所作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这段话重在说明:_____
A: 我国大气环境形势十分严峻
B: 机动车、重工业等是造成大气污染的罪魁祸首
C: 发达国家同样经历过大气污染严重的时期
D: 我国必须致力于大气环境的改善,这将是一个长期复杂的过程



88、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89、单选题  我国明代“七下西洋”的航海家是_____。
A: 郑成功
B: 郑板桥
C: 郑克塽
D: 郑和



90、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家赔偿法》的规定,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经复议机关复议后作出的决定加重损害的,赔偿义务机关为_____。
A: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
B: 被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C: 行政复议机关
D: 委托的行政机关和复议机关



91、单选题  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比不参加的人身体更加健康,因此,登山运动有助于增进健康。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上述结论的质疑?_____
A: 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参加登山运动
B: 登山运动能够训练人的意志力
C: 男子比女子更喜爱登山运动
D: 每年都有少数人在登山运动中因意外事故而伤亡



92、判断题  发文机关标志由发文机关全称加“文件”二字组成,不可以使用发文机关规范化简称。_____



93、单选题  关于该公文的内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实清楚
B: 内容充实
C: 逻辑清晰
D: —文多事



94、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洗有颜色的衣服时,用淡盐水浸泡一会后再洗,不容易掉色
B: 为了避免猪肉腐败,可以用食盐腌制
C: 绿色蔬菜营养丰富,含有叶酸、维生素和钙质
D: 为了去除菠菜的涩口感,可以先将菠菜在热水中焯一会



95、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的基本信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钓鱼岛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的东部边缘,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台湾的大陆性岛屿
B: 钓鱼岛列岛分散于北纬25°40′~26°、东经123°~124°34′之间,总面积约6.344平方公里
C: 通常所说的钓鱼岛是由钓鱼岛、彭佳屿、赤尾屿、大北小岛、大南小岛和飞濑岛等8个无人岛礁组成
D: 钓鱼岛列岛及其附近海域,不仅蕴藏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其他方面也有巨大的经济价值



96、公文写作  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的关系是什么?



97、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要求是_____。
A: 活泼、形象、生动、华丽
B: 严谨、周密、简洁明了
C: 专业化、理论性、抽象化
D: 审批制度严密,统一规范,专业化



98、多选题  邓小平说:“社会主义有两个非常重要的方面,一是以公有制为主体,二是不搞两极分化,公有制包括_____。”
A: 全民所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私人承包制
D: 股份制



99、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_____。
A: 德
B: 思想
C: 观念
D: 信仰



100、单选题  “2008年度中国主流媒体十大流行语”为:北京奥运、金融危机、志愿者、汶川大地震、神七、改革开放30周年、三聚氰胺、降息、扩大内需和粮食安全。这些流行语成为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词,它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的独立性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反作用
C: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变化是同步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肇庆市怀集县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