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吐鲁番地区鄯善县职业能力测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2 02:3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文化采借,是指一种文化接受或吸收另一种文化的某些文化元素或文化丛,融入本文化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文化舉借的是_____。
A: 美国动画片《功夫熊猫》选择了中国国宝熊猫这一形象作为故事的主角
B: 中国年轻一代会在西方的传统节日情人节、圣诞节时庆祝和娱乐
C: 欧洲的许多奢侈品企业将加工工厂设在了东南亚,和当地居民相处融洽
D: 中国的一些高级知识分子选择了教育移民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2、单选题  商业资产的征税率提高_____。
A: 不对资本投资的收益产生影响
B: 会降低资本的平均收益
C: 不对金融资本的配置产生影响
D: 会增加资本的收益产生



3、多选题  当前改善党的领导,应着力解决的问题包括_____。
A: 要加强对党员的教育
B: 要正确处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的关系
C: 要改革、完善党和国家的领导制度
D: 要进一步解决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这两大历史性课题



4、多选题  对手工业进行社会主义改造的主要步骤有_____。
A: 生产小组
B: 供销合作社
C: 生产合作社
D: 统购包销



5、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五岳”,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自古以其雄伟险峻而闻名天下
B: 北岳恒山最奇特景点是悬空寺,它建造在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
C: 位于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是古代传说中的埋葬火神祝融的地方
D: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被称为“中岳”



6、多选题  从蒸汽机的发明和电气技术的应用带来的效果看,科学技术进步对社会发展的作用有_____。
A: 社会生产力大幅度提高
B: 社会结构和世界形势因此改变
C: 人类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D: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周期性出现



7、单选题  某行政诉讼中原告起诉的被告不适格,人民法院告知其变更被告,但原告不同意。则法院正确的做法应当是_____。
A: 决定延期审理
B: 裁定中止诉讼
C: 判决原告败诉
D: 裁定驳回起诉



8、单选题  甲乙两队合挖一条水渠,甲队从东往西挖,乙队从西往东挖,甲队每天挖75米,比乙队每天多挖2.5米,两队合作8天后还差52米完工。这条水渠长多少米?_____
A: 1232
B: 1323
C: 1275
D: 1352



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0、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11、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12、单选题  行政处罚_____。
A: 对有行政隶属关系的人实施
B: 由公安机关执行
C: 处罚公务员或公民个人,而不能处罚单位或组织
D: 是国家特定行政机关对违犯行政法的个人或组织依法采取的惩戒措施



13、单选题  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族重要渠道作用,主要是围绕_____两大主题。
A: 参政和议政
B: 领导和服从
C: 团结和民主
D: 建言和献策



14、单选题  竞争是市场经济的特征之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不例外。因为商品价值的形成和实现都是在竞争中完成的。只要存在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就会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择优汰劣。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企业破产是市场经济运作中的正常现象
B: 如果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就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C: 有择优汰劣,就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D: 只有商品生产者在共同市场上的相互较量,才会有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



15、多选题  公路的发展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全面规划、合理布局
B: 确保质量、确保经济效益
C: 保障畅通、保护环境
D: 建设改造与养护并重



16、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是一把双刃剑,正确的有_____。
A: 它推动了生产力的发展
B: 它促进了生产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流动
C: 它有助于化解金融风险
D: 经济全球化对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安全构成了极大的威胁



17、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18、单选题  某人在竞选纽约州州长时批评前任州长的教育政策:“前任州长在任的五年间,政府的财政支出中用于教育的费用从上任前的10亿美元减少到7亿美元,从而导致了州内公立学校的一系列困难:落后设施不能得到及时改善、教师待遇每况愈下、贫困家庭的学生享受不到优质的资源,而这一切都是前任州长这种忽视教育的政策所导致的。”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够反驳上述竞选者的观点?_____
A: 前任州长在任期间该州境内的适龄上学人口减少了10%
B: 前任州长为公立教育募集了500万美元作为教育基金
C: 由于经济不景气,私立学校所筹集的教育经费也减少了30%
D: 由于经济不景气,前任州长在任期间政府财政收入减少了40%



19、多选题  关于公文的传阅范围,下列各项中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传阅范围按来文中的规定执行
B: 传阅范围由办公室负责人确定
C: 传阅范围一般限于机关中层干部
D: 传阅范围按领导人批办意见确定



20、单选题  小王是事业单位的工作人员,每次听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后,她总习惯于使用“您的意思是说……”这样的方式当面确认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小王这样做的最大好处是_____。
A: 引起服务对象的关注
B: 核实了信息的准确性
C: 赢得服务对象的尊重
D: 树立好的服务形象



21、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22、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说法,表述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下级机关向所属上级机关呈送的报告、请示,属上行文,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三种,即逐级行文、多级行文和越级行文
B: 某单位领导违规使用公车被曝光,有关部门发公告提出批评,要求限期整改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应抄送其另一个上级机关
D: 公文语言的主要特点是庄重、准确、朴实、精炼、严谨、规范



23、判断题  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东人数最多不得超过50人。_____



24、单选题  “山水诗”是指描写山水风景的诗。东晋诗人_____是诗歌史上自觉以山水入诗的第一人。
A: 陆游
B: 谢灵运
C: 孟浩然
D: 刘禹锡



25、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26、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27、单选题  在很多竞技体育项目中,运动员坚强的意志、顽强的精神是取得胜利的基础,只要顽强地拼搏,即使失败,也会贏得人们的尊敬。从哲学角度看,这种意志和精神体现了_____。
A: 意识对身体的最终决定作用
B: 意识对自我的激励作用
C: 意识的能动作用
D: 意识对身体状况的反映



28、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29、多选题  胡某根据蒋某的指定,向扬达公司购买一台大型设备,出租给蒋某使用,由扬达公司直接支付给蒋某,蒋某在该设备装完后发现该设备存在质量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蒋某可以向扬达公司主张产品质量瑕疵担保责任
B: 胡某对蒋某不承担违约责任,因为设备是由蒋某选定的
C: 根据合同相对性原理,扬达公司只对胡某承担违约责任
D: 虽然产品质量存在问题,蒋某仍应向胡某支付约定的租金



30、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髙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31、判断题  我国所有制结构的多样化决定了分配结构的多样性。_____



32、单选题  事业单位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服务性
B: 收费性
C: 营利性
D: 提供精神产品



33、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于2008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法律在实施前后一直没有停止过争论,这说明这部法律_____。
A: 与经济、社会关系的密切性
B: 是一部“应时而生”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法律
C: 出台时机尚早,可能助推中国劳动力成本提高的趋势
D: 可能导致劳动密集型产业的比较优势丧失



34、单选题  下列俗语中同时包含和体现“规律的客观性”“矛盾的特殊性”“内因是事物运动变化的根据”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B: 士别三日,刮目相看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35、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36、多选题  商业银行证券投资的收益包括_____。
A: 利息收入
B: 票面利率
C: 贴现利率
D: 资本收益



37、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基础性工程,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最广泛的途径是_____。
A: 民主区域自治制度
B: 政治协商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38、多选题  下列有关“周礼”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周礼包括吉礼,凶礼,婚礼,嘉礼,宾礼
B: 周礼在婚姻上有“六礼”的程序要求
C: 周礼规定了嫡长子继承制
D: 周礼在离婚时适用“七出,三不去”



3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速度至关重要
B: 以人为本
C: 要实现经济社会更好更快的发展
D: 全面、协调、可持续



40、单选题  赵、钱、孙三个地质工作者在辨认一块矿石。赵说:这不是铁,也不是铅。钱说:这不是铁,而是铜。孙说:这不是铜,而是铁。已知他们当中,有一个人判断对了,有一个人判断错了,有一个人只说对了一半。 以下判断为真的是_____
A: 这块矿石是银矿
B: 这块矿石是_矿
C: 这块矿石是铁矿
D: 这块矿石是铅矿



41、单选题  在公诉案件中,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前受刑事追诉的涉嫌犯罪的人被称为_____。
A: 人犯
B: 被告人
C: 犯罪嫌疑人
D: 犯人



42、单选题  下列对“潜意识”的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对事物的一切感性认识,都是潜意识的结果
B: 艺术创作主要是感情活动,感情活动与潜意识密切相关,所以必须进人潜意识才能更好地进行艺术活动
C: 潜意识能够充分诱发人的创造力,使人具有超出一般人的能力
D: 我国古代文人的作品,都是酒醉之后,潜意识得到诱发而创作出来的



43、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关于公务员义务的规定,下面哪项不属于公务员的义务?_____
A: 《法官法》中规定法官必须维护司法公正
B: 公务员要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C: 保持“政治中立”
D: 保守工作秘密



44、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能有效缩小收入差距,实现社会公平的是_____。 ①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 ⑦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③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 ④确立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原则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③



45、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46、单选题  以下节气按照时间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立冬、小雪、小寒、冬至
B: 白露、秋分、寒露、霜降
C: 小暑、大暑、处暑、立秋
D: 立春、惊蛰、雨水、春分



47、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行政征收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立法
D: 行政确认



48、单选题  属于微观经济政策的是_____。
A: 产业政策
B: 价格政策
C: 货币政策
D: 财政政策



49、单选题   1978-2010年,我国国民经济增长最慢的年份是:_____
A: 1981年
B: 1986年
C: 1989年
D: 1990年



50、单选题  站在社会学的立场来看,身价用来指代一个人的社会地位,一般说来,财富和收人、文化教育程度、社会声望、权力以及社会关系网络等维度是衡量标准。 对上述“身价”这一说法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身价是个人社会地位符号的一个标志
B: 身价是社会分层的一个体现
C: 身价是社会交往的一个中间媒介
D: 身价是社会进步的一个衡量标准



51、单选题  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的首要的基本的观点,是理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础,下列关于实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主观见之于客观的东西
B: 实践具有社会历史性
C: 实践是社会生活的本质
D: 实践是最根本的认识方法



52、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复
C: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示
D: 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53、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5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劳动者可以随时通知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的是_____。
A: 深圳某个体服装生产企业非法延长劳动工作时间,为防止职工早退,企业将生产车间大门紧锁,员工进出必须由保安人员审查同意
B: 刘某与一家外资企业在劳动合同中约定工资支付方式为按月支付,后该外资企业以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停发刘某三个月工资,声称三个月后连本带息补发
C: 张某与某建筑工程队签订劳动合同后,在试用期内感觉体力不支,萌生辞职念头
D: 魏某因工负伤,治疗期满伤愈,出院后欲到一家工作条件较好的单位工作



55、多选题  正确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做到与自然和谐相处,不仅需要遵守人与自然的道德规范,尊重生命,美化自然,还要法律保障依法保护大自然。其中相关的环保法律有_____。
A: 宪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法



56、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57、单选题  “物质无非是从各种物的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B: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C: 历史唯物主义物质观
D: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58、公文写作  论述在网络时代,网络文化对民众的影响是什么?



59、单选题  朝鲜半岛核问题的六方会谈已举行过五轮,取得了初步成果。下列不属于六方会谈成员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英国
C: 俄罗斯
D: 中国



60、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61、多选题  授权艺术是行政领导者的分身术和成事术,运用授权艺术的原则是_____。
A: 授权留责
B: 适度合理授权
C: 视能授权
D: 逐级授权



62、单选题  存储400个24x24点阵汉字字形所需的存储容量是_____。
A: 0.8K个字节
B: 0.23604M个二进制位
C: 28800个字节
D: 288个二进制位



63、判断题  新中国成立后,毛泽东指出:社会主义存在两类社会矛盾,这就是敌我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_____



64、单选题  “杜能圈”是以城市为中心,围绕城市呈_____分布。
A: 轴型状
B: 放射型状
C: 同心圆状
D: 散射型状



65、单选题  “以上报告,如无不当,请批转各地执行”。这属于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号召式
B: 要求式
C: 请求式
D: 希望式



66、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人类特有的大脑皮层功能区是语言中枢
B: 血糖低可能会使人昏厥
C: 痰主要来自气管和支气管
D: 调节人体生理活动的最高级中枢位于大脑



67、单选题  洋务运动开启了中国教育近代化的序幕,其主要举措是:_____
A: 派遣留学生
B: 设立京师大学堂
C: 废除科举考试
D: 学校不拜孔子,不读四书五经



68、判断题  从本质上看,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生产力世界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资本主义国家意图掌握全球经济命脉的后果。 _____



69、单选题  党的六大是我国唯一一次在国外召开的代表大会,会议地址在_____。
A: 孟买
B: 莫斯科
C: 华盛顿
D: 纽约



7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71、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于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72、单选题  苹果削皮后不久表面就会呈现咖啡色,时间越长颜色越深,这是_____引起的。
A: 氧化酶和维生素A
B: 鞣酸和氧化酶
C: 果糖和维生素C
D: 果胶和果糖



73、单选题  20世纪50年代,毛泽东提出在社会主义社会中要区分敌我矛盾与人民内部矛盾,指出解决人民内部矛盾的方法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团结一批评一团结



74、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75、多选题  以下各项,属于“请示”结语的有_____。
A: 特此批复
B: 特此请示,请批复
C: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D: 以上当否,请批示



7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消防管理部门责令某酒店限期改正消防违法行为
B: 工商管理部门对违法超市做出罚款规定
C: 民政部门向地震灾区灾民发放救灾物质
D: 交通执法部门在查超点缆车检查



77、多选题  导致社会成员之间收入分配不平等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二元经济结构的存在和地区之间经济发展的不平衡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
C: 经济政策的倾斜和经济体制的不完善
D: 居民消费水平存在较大差异



78、单选题  实行统一的市场准入制度,在制定_____的基础上,各类市场主体可依法平等进人清单之外的领域。
A: 禁止清单
B: 负面清单
C: 正面清单
D: 权力清单



79、判断题  管理层次是指行政组织横向结构的等级层次。_____



80、判断题  购买力的大小是通过物价水平体现出来的。_____



81、单选题  被称为“工业的血液”的是_____。
A: 煤
B: 火电
C: 石油
D: 天然气



82、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83、单选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民主集中制
B: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社会主义制度



84、单选题  列宁指出:“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等,一句话,那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善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规律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为理性认识



85、判断题  批复和请示是正式行政公文中唯一具有相关联的一种文种。_____



86、判断题  人类迄今认识到世界万物的变化,可以归纳为四种基本力,即引力和排斥力,弱力和 强力。_____



87、单选题  我国实行对外开放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使中国经济与国际经济接轨
B: 促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
C: 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利用国际分工提高国民经济效益



88、单选题  进一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是安徽省今后五年(2013~2017年)的主要任务之一。要完成这一任务,必须牢牢把握_____这一中心环节,以人才优先和科技进步引领经济转型。
A: 扩大内容
B: 创新驱动发展
C: 稳中求进
D: 全面深化改革



89、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90、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91、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城镇化率以年均1%的速度增长,从1978年的17.9%上升至51.27%,城镇人口从1.72亿人增加到6.9亿人。尽管如此,与发达国家城镇化率78%相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按照城镇化率年增长1%的速度,我国的城镇化率真要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仍有30年左右的发展期。城镇化在统筹城乡发展,改变二元经济结构实现城乡人口转移,优化城镇空间布局,助推产业结构、消费结构升级,加快生产要素流动和集聚等方面具有积极的意义。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城镇化发展速度很快
B: 我国城镇化水平与发达国家还存在着较大差距
C: 城镇化水平的提高是经济发展的唯一途径
D: 推进城镇化发展可以缩小城乡差异



92、判断题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表现在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_____



93、多选题  具有下列_____情形之一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决定撤销、变更或确认具体行政行为违法。
A: 主要事实不清、证据不足的
B: 适用依据错误的
C: 违反法定程序的
D: 相对人行为明显不当的



94、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_____具体办理行政复议事项。
A: 负责机关内部管理工作的机构
B: 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
C: 负责监察工作的机构
D: 负责司法工作的机构



95、多选题  绝大多数人认为工人只要有一个壮实的身体,太多的文化知识根本用不上。但是21世纪初青岛港工人许振超却由一名普通的吊车司机成长为桥吊专家,他两次刷新世界集装箱装卸记录,并承担了多项重大研究课题,这些事实体现了新时代工人的新风貌,反映了工人阶级在自身素质建设方面开始由单纯体力型转变为脑体结合型。许振超的事迹和中国工人阶级的变化体现了党的思想路线哪些核心内容?_____
A: 独立自主
B: 解放思想
C: 与时俱进
D: 不断创新



96、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97、判断题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人违法违纪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做出处分。_____



9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99、单选题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_____阶段。
A: 基础性
B: 关键性
C: 决定性
D: 攻坚性



100、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甘肃省庆阳市庆城县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