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沙区事业编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2 02:41:4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尽情领略漫天的星斗;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潜心阅读经典中的智慧;将脚步放慢一点,我们才能听从别人的心声。”面对当前快节奏的生活压力,这种对生活的感悟与下列选项中包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B: —着不慎,满盘皆输
C: 把握分寸,过犹不及
D: 金无足赤,人无完人



2、多选题  我国保持人民币汇率基本稳定,不会使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人民币大幅度升值对我国的影响有_____。
A: 不利于扩大出口
B: 会增强我国产品在国际贸易市场的价格竞争力
C: 不利于我国对外贸易的发展
D: 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我国进口成本



3、单选题  列宁指出:“物质的抽象、自然规律的抽象、价值的抽象以及其他等等,一句话,那一切科学的抽象,都更深刻、更正确、更完善地反映着自然。”这一论断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既有区别又有联系
B: 理性认识是对事物本质规律的认识
C: 抽象的东西是深刻的、正确的
D: 感性认识有待于上升为理性认识



4、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的改革,其性质应该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B: 社会主义经济运行方式的改革
C: 社会主义原有体制的修补
D: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改革



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制定和发布行政法规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国务院各部、委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法律委员会



6、多选题  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都是一脉相承的科学思想体系。这是因为它们都_____
A: 面对相同的历史任务
B: 贯彻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C: 是同中国革命和实践相结合的产物
D: 代表着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7、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享有选举权的是_____。
A: 年满18周岁,正在上高中的学生
B: 在我国长期居住的无国籍人员
C: 因盗窃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的罪犯
D: 完全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成年精神病人



8、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驶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因违反职权行驶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滥用职权罪。
C: 徇私枉法罪
D: 徇私舞弊罪



9、单选题  下列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英国
B: 海明威——《老人与海》——美国
C: 莫里哀——《李尔王》——德国
D: 司汤达——《红与黑》——法国



10、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11、单选题  下列事件,发生在咸丰皇帝在位期间的是_____。
A: 英法联军焚毁圆明园
B: 清军攻陷太平天国都城
C: 俄国割占巴尔喀什湖一带
D: 列强开始在中国开辟租界



12、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13、单选题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的传统佳节重阳节,重阳节早在战国时期就已经形成,到了唐代,重阳被正式定为民间的节日,此后历朝历代沿袭至今。下列习俗中,不属于重阳节五大传统习俗的是:_____
A: 登高
B: 插茱萸
C: 吃团圆饭
D: 开展敬老活动



1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说明实行这种制度遵循了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原理
C: 社会存在决定生产关系的原理
D: 经济制度决定生产力状况的原理



15、单选题  教师职业道德的核心和精髓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依法执教
C: 为人师表
D: 热爱学生



16、多选题  Excel是一种电子表格软件,具有_____等功能。
A: 排序
B: 幻灯片
C: 统计
D: 绘制图形表



17、单选题  眼睛:虹膜_____
A: 骨头:关节
B: 乔木:白桦
C: 衣服:丝绸
D: 手表:表带



18、判断题  1908年的《钦定宪法大纲》是顺治皇帝颁布的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宪法性文件。_____



19、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与紧急避险的区别,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均不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是针对不法侵害者实施的,紧急避险行为是对第三者实施的
C: 正当防卫的危险来源是人的不法侵害,紧急避险的危险只能是自然界的危险
D: 正当防卫保护的是国家、公共利益、本人或他人的权利.紧急避险只能是为保护自己或他人利益



20、单选题  孔子提出“君子和而不同”的思想,“和而不同”反映了中华文化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民族性
B: 阶级性
C: 妥协性
D: 包容性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22、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的联合发文,其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施行时间
B: 最后一个机关领导签发时间
C: 印发时间
D: 会议讨论通过时间



2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由选民直接选举的是_____。
A: 某不设区的市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B: 某县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C: 某民族乡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D: 某镇的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



24、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25、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26、单选题  传统行政决策转向现代科学行政决策的标志不包括_____。
A: 决策主体由个人转向集体
B: 决策过程由主观随意转向程序化
C: 决策技术手段的运用日益增强
D: “谋”与“断”、“断”与“行”的绝对分离



27、单选题  我国传统文化特别注重人伦关系。孟子认为“明人伦”是教育的根本目的。下列不属于中国古代五大人伦关系的是:_____
A: 君臣
B: 父子
C: 朋友
D: 同僚



28、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29、多选题  丙公司建设项目中,防治污染的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_____。
A: 同时投产使用
B: 同时施工
C: 同时设计
D: 同时立项



30、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31、单选题  仿生技术将各种生物系统所具有的功能原理和作用机理作为生物模型进行研究,提出新的技术设计并制造出更好的新型仪器、机械等。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幕弹是仿章鱼发明的
B: 防水衣服是仿荷叶造的
C: 蝶泳是模仿蝴蝶的姿势
D: 蹲踞式起跑姿势是仿袋鼠的起动



32、单选题  某公司的6名员工一起去用餐,他们各自购买了三种不同食品中的一种,且每人只购买了一份。已知盖饭15元一份,水饺7元一份,面条9元一份,他们一共花费了60元。问他们中最多有几人买了水饺?_____
A: 1
B: 2
C: 3
D: 4



33、单选题  毛泽东正式提出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任务的主要著作是_____。
A: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
B: 《为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而奋斗》
C: 《论十大关系》
D: 《我们党的一些历史经验》



34、多选题  “囵”“髁”一个个十分生冷的字,通过互联网竟然能在一夜之间火得烫手。虽然其在网络上的含义与其原来的含义相差甚远,但因为表达起来方便、形象,深得网友热捧,但同时,网络生僻字的不规范使用也引起了一部分网友的担忧。下列观点与这一社会现象所蕴涵的哲学原理相同的是_____。
A: 乱生于治,怯生于勇
B: 月满则亏,水满则溢
C: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
D: 骐骥长于日行千里,雄鸡长于报晓司晨



35、单选题  我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未成年人是指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3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包括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37、判断题  在知识经济时代,价值的增长不是通过劳动而是必须通过知识的获得。_____



38、单选题  《刑法》第5条规定:“刑罚的轻重,应当与犯罪分子所犯罪行和承担的刑事责任相适应。”这是我国刑法关于量刑中的_____的明确规定。
A: 罪刑法定主义
B: 责任主义
C: 谦抑主义
D: 刑法平等主义



39、单选题  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应该适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通知
D: 命令



40、单选题  方某在晚上牵狗散步,狗突然挣脱绳索,奔向童某3岁,并咬伤童某。当时童某父亲正在用手机给朋友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方某和童某父亲都要承担责任
C: 意外事件,方某不需要承担责任
D: 童某父亲没有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应当负全部责任



41、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用于描述_____。
A: 资源配置效率
B: 行政效率
C: 生产效率
D: 管理效率



42、单选题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出口大国,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一些出口产品是为国外品牌加工生产的,中国企业只能赚取微薄的代工费,绝大部分利润由品牌持有者获得,这说明_____。
A: 自主品牌建设是中国企业提高出口利润的重要途径
B: 中国企业出口盈利水平高低只取决于是否拥有核心技术
C: 品牌竞争已成为中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最重要的方式
D: 强大的制造能力是中国企业出口的核心竞争力



43、单选题  许多大型公司在选聘人才时,如果有频繁“跳槽”的人来应聘,他们就格外关注,并深人了解其频繁“跳槽”的原因,推测其是否还会见异思迁。这说明,企业在选择员工时非常重视员工的_____。
A: 协作能力
B: 创新能力
C: 敬业精神
D: 适应能力



44、多选题  “三网”融合是_____融合发展,实现三网互联互通、资源共享,为用户提供语音、数据和广播电视等多种服务。
A: 电信网
B: 物联网
C: 互联网
D: 广播电视网



45、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46、单选题  0,1,4,11,26,_____
A: 32
B: 45
C: 52
D: 57



47、单选题  古希腊赫拉克利特认为,“火”是万物的本原,世界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按规律燃烧着、按规律熄灭着的永恒的活火,这个世界不是任何神创造的也不是任何人创造的,它过去、现在和未来永远是一团永恒的活火。在一定分寸上燃烧,在一定分寸上熄灭。与之相对立的观点是_____。
A: “心外无物”
B: “天地为万物之本”
C: “夫形于天地之间者,物也”
D: “舍天地则无以为道”



48、单选题  现代生物技术是以_____的建立为标志的。
A: DNA重组技术
B: 细胞工程
C: 酶工程
D: 发酵工程



49、多选题  下列关于虐待罪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B: 犯虐待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C: 虐待家庭成员,情节恶劣的,但被害人没有能力告诉的,也不可作为公诉案件
D: 犯虐待罪,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是公诉案件



50、单选题  核电站的发电是利用_____。
A: 核燃料直接燃烧所产生的热能
B: 核爆炸所产生的能量
C: 核裂变反应释放的核能
D: 核燃料和其他燃料混合反应产生的热能



51、多选题  近年来,山东省制定出台了若干区域经济发展战略,迄今已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_____。
A: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B: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
C: 胶东半岛高端产业聚集区
D: 山东半岛精品钢基地



52、单选题  截止到2011年底,我国外汇储备髙达31811亿美元。美国金融危机对我国外汇安全构成威胁,这种威胁可能来自于_____。 ①中美之间贸易额下降 ②美国超额发行货币 ③美国对我国投资减少 ④美国国债价格下跌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53、多选题  连日来,多位中央高层和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外事机关、外交部、国防部、国家海洋局等部门坚决反对日本采取任何方式“购岛”。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和军队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和意志是坚定不移的。这说明_____。
A: 主权是国家统一而不可分割的最髙权力
B: 主权决定国家性质
C: 主权是构成国家的唯一要素
D: 主权是国家的生命和灵魂



54、判断题  市场经济从本质上说是开放的经济,全面提高对外开放的水平,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_____



55、单选题  为遏制宏观经济过快的增长速度,我国先后几次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这种调控手段属于_____。
A: 财政政策手段
B: 货币政策手段
C: 收入政策手段
D: 行政调节手段



5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_____行使国家立法权。
A: 国务院
B: 中共中央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57、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按岗位可以分为_____。
A: 管理岗
B: 专业技术岗
C: 行政岗
D: 工勤技能岗



58、单选题  在关于研发和推广转基因作物的争论中,有专家指出,虽然人类对于转基因的研究有所进展,但要真正搞清转基因作物对于人和环境的影响和破坏尚需时日。这是因为_____。
A: 认识总要受到主客观条件的限制
B: 客观事物的复杂性阻碍了人的主观能动性
C: 自然界的事物在人的意识之外独立存在
D: 认识运动是认识到实践的过程



59、判断题  玩忽职守罪是社会各种人员严重不负责任,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_____



60、单选题  “司马光破缸”的故事是说司马光小时候看到一小孩掉进水缸后,他没有按常规让人脱离水,而是打破水缸,尽快让水脱离人。这一故事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想问题、办事情要学会抓主要矛盾
B: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对事物发展起决定作用
C: 只要打破常规,有创新精神,就能成功地改造世界
D: 做任何事情都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1、多选题  下列哪些属于不正当竞争的行为?_____
A: 市场封锁行为
B: 限购行为
C: 招投标串通行为
D: 虚假宣传行为



62、单选题  下列现象不属于经济衰退表现的是_____。
A: 公众对未来的预期悲观
B: 投资减少、成品积压
C: 大量企业倒闭
D: 物价水平上涨



63、多选题  下列矿物质元素对人身体有害的有_____。
A: 汞
B: 铅
C: 铁
D: 碘



64、单选题  针对“学术造假”风气的盛行,教育部前部长周某提出要像体育界反兴奋剂一样,敢于对学术不端“下猛药”。教育行政部门要给学术不端“下猛药”就应该_____。
A: 严格立法,为打击学术造假提供法律依据
B: 统一执行学术论文审核,严格审核制度
C: 完善相关行政法规,并严格依法行政
D: 加强学术道德教育,在全社会建立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5、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的高低
C: 产品的质量
D: 生产工具



66、单选题  下列主体属于行政机关内部监督体系的是_____。
A: 工会监督
B: 行政监察
C: 人民信访
D: 政协监督



67、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观点
B: 绝对运动和相对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C: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D: 事物内部矛盾的双方既相互对立又相互统一的观点



68、单选题  甲开汽车到单位后,因疏忽忘记拔出车钥匙,被乙发现。乙发动甲的汽车刚要离开时,甲正好回来,将乙抓获。关于乙的行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抢夺罪未遂
B: 构成侵占罪未遂
C: 构成抢劫罪未遂
D: 构成盗窃罪未遂



69、单选题  若某国家的物价上涨的原因是由于对一些有色金属部门的产品需求过多,但经济的总需求并不过多,这种通货膨胀的类型是_____。
A: 混合型通货膨胀
B: 结构型通货膨胀
C: 需求拉动型通货膨胀
D: 国际传播型通货膨胀



7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以_____为重点,推动国有企业完善现代企业制度。
A: 规范经营决策、资产保值增值、公平参与竞争、提高企业效率、增强企业活力、承担社会责任
B: 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特许经营、政府监管
C: 建立企业经理人制度,深化企业内部管理人员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制度改革
D: 产权改革



71、单选题  为确保企业、机关单位局域网的信息安全,防止来自 Intenet 的黑客入侵或病毒感染,采用_____可以实现一定的防范作用。
A: 网管软件
B: 邮件列表
C: 防火墙软件
D: 防病毒软件



72、单选题  随着经济发展,我国的城镇化脚步加快,农村人口不断向城镇转移,由此带动就业结构的变化。这种变化趋势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第三产业
B: 劳动力从第二产业进人第三产业
C: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人第二、第三产业
D: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进入现代化农业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罪刑相适应原则的说法哪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法不溯及既往
B: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事立法制定合理的刑罚体系
C: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刑罚与犯罪性质、犯罪情节和罪犯的人身危险性相适应
D: 罪刑相适应原则要求量刑中正确适用缓刑制度



74、单选题  根据本文可知,要建立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职场规则,其前提是_____。
A: 找出中国企业的通病
B: 准确分析员工必备的素养
C: 大力培养诚信意识和契约精神
D: 了解中屆文化和中国人的特点



75、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团体
D: 人民当家作主



76、单选题  市场经济国家运用货币政策调节经济,其中心是_____。
A: 调节税收
B: 调节物价
C: 调节汇率
D: 调节货币供应量



77、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78、单选题  在下行文中提出执行要求时,要使受文者不折不扣执行文件,应写作_____
A: 参照执行
B: 遵照执行
C: 参酌执行
D: 按照执行



79、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80、单选题  敬业主要是规范公民与职业的道德关系,奉献主要是规范公民与社会的道德关系和对待他人的_____。
A: 道德权利
B: 道德责任
C: 道德要求
D: 道德态度



81、单选题  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_____这个“关键少数”。
A: 党员干部
B: 领导干部
C: 人民群众
D: 公务人员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是_____。
A: 提高改革水平
B: 扩大开放
C: 深化改革
D: 科学发展



83、多选题  公文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抒情
B: 说明
C: 叙述
D: 议论



8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明确规定的公民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情况是_____。
A: 见义勇为
B: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C: 有特殊贡献
D: 现役军人



85、单选题  李某醉酒后将邻居家的房屋烧毁,李某的行为_____。
A: 是酒精刺激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B: 是醉酒后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C: 是否负刑事责任决定于邻居态度
D: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应负刑事责任



86、单选题  某直辖市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的授权,决定由技术监督局统一行使几个政府职能部门的行政处罚权,但下列哪一项职权不能由技术监督局行使?_____
A: 土地管理部门的行政没收权
B: 公安机关的行政拘留权
C: 环境保护部门的罚款权
D: 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吊销营业执照权



8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如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B: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C: 怎样实现祖国统一
D: 如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88、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89、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中决策和计划是相互渗透的,有时两者不可分割。_____



90、多选题  实践的基本形式是_____。
A: 生产实践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
C: 科学实验
D: 教育工作



91、判断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是参与民事法律关系、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人。_____



92、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行政主体
B: 国家权力机关
C: 人民检察院
D: 人民法院



93、单选题  旱作农业的农作物中,占重要地位的是_____。
A: 小麦
B: 玉米
C: 大麦
D: 高粱



94、单选题  小周在一家商店选购某电视机时觉得该电视机的款式、质量不合心意,打算离开时,被该产品的促销员拦住,称小周必须要买一台,否则不允许离开。促销员的行为侵犯了小周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受尊重权
D: 知情了解权



95、单选题  新生代农民工与之前的农民工相比,有哪些特点?_____ ①以城市为长期居住地 ②有全家一起定居城市的趋势 ③既能认同城市,又能退守农村 ④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⑤处于城市边缘地位,不被认同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①②④



9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与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97、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98、单选题  “绿色革命”是一场新技术革命,它的中心是_____。
A: 采用农作物高产良种
B: 生产无污染产品
C: 采用无污染农产品
D: 农业工厂化



99、单选题  小麦:面粉:蛋糕_____
A: 水稻:大米:稀饭
B: 奶牛:牛奶:奶油
C: 黄沙:水泥:混凝土
D: 番茄:番茄酱:炒蛋



100、单选题  自我国的农村改革以来,农业获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中央一系列强农惠农政策,使农业稳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完善,粮食生产实现连续五年增产。但是,当前国际国内的新情况新问题再次提醒我们,粮食安全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必须常抓不懈。据此,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农业是安天下、稳民心的战略产业,没有农业现代化就没有国家现代化
B: 发展现代农业,核心任务是尽快改变我国农业基础脆弱、农业生产条件落后和发展方式粗放的现状
C: 发展现代农业,要积极推进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
D: 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黄冈市黄州区通用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