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6 23:25:4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由于商品运输是边生产边消费,所以运输的产品不能像工农业产品一样,可以储备起来,以供需要时消费。_____



2、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不断探索和回答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是_____。
A: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B: 什么是现代化、怎样建设现代化
C: 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
D: 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



3、单选题  北京奥运会将在比赛中使用“鹰眼”系统,即“及时回放系统”。它用安装在比赛场地的若干摄像头捕捉网球飞行轨迹的数据,通过电脑生成三维图像,利用及时成像技术生成并回放网球运动录像及落点,从而判断是否出界。下列关于“鹰眼”系统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①“鹰眼”系统是信息技术与体育运动有机结合的产物 ②运动员对判罚有异议时,可通过“鹰眼”系统来解决争议 ③“鹰眼”系统采用了多媒体技术和虚拟现实技术 ④“鹰眼”系统使用普通摄像头即可 ⑤“鹰眼”系统的计算机需要大容量的存储器
A: ①②③⑤
B: ①②⑤
C: ①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



4、单选题  钻石是在地球深部髙压、高温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由碳元素组成的单质晶体。克拉是钻石国际标准的重量计算单位,一克拉等于_____。
A: 50毫克
B: 100毫克
C: 200毫克
D: 300毫克



5、多选题  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_____。
A: 包括东营市、滨州市以及潍坊寒亭区、寿光市、昌邑市,德州乐陵市、庆云区,淄博高青区和烟台莱州市,共涉及6市、19个县(市、区)
B: 北邻京津冀,面向渤海湾和莱州湾,与天津滨海新区、辽宁沿海经济带隔海相望
C: 是我省对接滨海新区和京津冀都市圈的前沿和枢纽地带
D: 是环渤海“一带两翼”的重要区域



6、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时期的历史定位,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
B: 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C: 综合国内外形势,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D: 是追求GDP增长指标,实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



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我国收养制度的是_____。
A: 收养6周岁以上未成年人的必须得到被收养人同意
B: 收养人年龄必须达到30周岁以上
C: 同一收养人可以收养两名以上的孤儿
D: 收养关系必须经登记后才能成立



8、单选题  国家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9、单选题  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西半球、北半球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C: 领土最东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帕米尔高原上
D: 纬度较低,大部分地区位于热带



10、多选题  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但下列情况除外_____。
A: 某个体经营户因市场饱和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活动
B: 某超市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即将到期的牛奶
C: 某商场为促销揽客,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空调
D: 某企业为还债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其生产的洗衣机



11、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对报告的批件
C: 主动发文
D: 下级无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12、单选题  资本主义生产过程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劳动过程
B: 价值增殖过程
C: 生产关系的再生产过程
D: 商品价值的形成过程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14、单选题  学生应该从小就开始学习哲学,不然,会不假思索地接受某些传统价值观。而哲学正是 教会他们对这些价值观进行质疑。 不属于上述论断中预先假定的是_____。
A: 除非学生从小就学哲学,否则他们会接受任何观点
B: 即使在很小的年龄,学生也有理解某些哲学概念和理论的能力
C: 学生对传统价值观提出质疑是好事
D: 实际上,学生并没有从小就学哲学



15、单选题  改造主观世界是指改造人的思想观念、认识能力,其核心是改造人的_____。
A: 世界观、人生观和社会观
B: 人生观、历史观和价值观
C: 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D: 人生观、自然观和价值观



16、判断题  在民主和法治的国家,国家权力来源于公民的权利。_____



17、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18、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还,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19、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20、单选题  由于突如其来的降温,市民纷纷提前购买电热毯等保暖用品,造成商场保暖用品暂时缺货,工厂加班加点短期内依然供应不上,商品价格有上升的趋势,这种市场被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长期资本市场
D: 短期资本市场



21、单选题  微晶玻璃具备了玻璃和_____的双重特质,成为了科技含量很高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
A: 水晶
B: 陶瓷
C: 钢化玻璃
D: 树脂



22、单选题  “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必定是需要时间检验的东西。” 若以上陈述为真,下列推理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逻辑上不能成立的东西,一定未经时间的检验
B: 已经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一定是符合逻辑的
C: 所有未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在逻辑上都不能成立
D: 任何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都无需时间检验



23、单选题  关于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
B: 昆曲是现存的最古老的剧种之一,是我国最早被确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C: 蒙古族长调民歌是蒙古国申报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D: 韩国江陵端午祭和我国的端午节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征收对象是土地等不动产
B: 征收目的是为了公用事业,特别是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
C: 征收是一种行政行为
D: 征收一般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限制或剥夺,而征用仅是指对公民财产使用权的暂时剥夺(用完之后还要归还)



2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2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在追求经济现代化的同时,也经历了一个不断选择政治载体的过程。其中要求政治现代化的主张最早出现于_____。
A: 鸦片战争之后的新思想
B: 洋务运动洋务派的主张
C: 早期维新思想家的主张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27、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纸币



28、单选题  在我国灿烂的民族文化中,诗词歌赋、名言警句都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内涵,给人以教育、启迪和振奋。“青灯一盏文章铺锦绣,苦心几番诗词发春华”就是一幅催人上进、立志拼搏、执着追求的楹联,表现了一个由量变引起质变的过程。下列诗句中与之蕴含相同哲理的是_____。
A: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B: 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
C: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D: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



29、多选题  在阶级对立社会中,法具有执行各种社会公共事务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维护人类社会基本生活条件
B: 维护生产和交换的秩序
C: 组织社会化大生产
D: 推进教育、科学、文化的发展



30、单选题  北京中关村是我国最早的高新技术开发区,其发展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工业基础好
B: 水陆交通便利
C: 高技术人才集中
D: 煤铁资源丰富



31、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规定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14种
B: 13种
C: 15种
D: 17种



32、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继承人_____的,丧失继承权。
A: 过失致使被继承人死亡的
B: 故意杀害其他继承人
C: 虐待被继承人
D: 遗弃被继承人



33、单选题  文中“具有天敌意味的双方”指的是_____。
A: 相互制约而又相互依存的“对立面”
B: 自然界生物链中的相互竞争与依存者
C: 船舶长途运输中的鲶鱼和沙丁鱼
D: 职场斗争中相互打击的竞争对手



34、单选题  民生问题之所以被我国置于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位置,受到党和政府高度关注,是因为_____。
A: 解决民生问题已成为我国一切工作的中心
B: 民生问题解决了,一切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C: 世界各国都髙度重视民生问题
D: 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35、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自2014年11月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这可能会提高企业的融资成本
B: 这是运用经济手段进行宏观调控
C: 这将会减少市场中的资金流量
D: 这表明我国开始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



36、单选题  下列按主导产业演进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石化产业 ②旅游服务业 ③服装业 ④信息产业 ⑤农产品加工业
A: ⑤④①③②
B: ⑤①③②④
C: ⑤③①②④
D: ③①⑤④②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分公司和子公司的说法中,正确的选项是_____。
A: 分公司可以自己的名义进行法律行为
B: 子公司只能在母公司的经营范围内进行经营活动
C: 分公司有独立的财产
D: 子公司的行为后果由母公司承担



38、多选题  李某看到公司门口停着一辆车,车门开着,座位上有块金条,李某趁人不注意把金条拿来了,后告诉其朋友王某,王某告诉李某,这样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某听后主动向公安局自首。这体现了法的_____。
A: 指引作用
B: 评价作用
C: 教育作用
D: 强制作用



39、单选题  有期徒刑的期限一般是_____
A: 6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15日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D: 15日以上,20年以下



40、单选题  在家庭关系中,_____可以说是最根本的关系,是家庭关系的核心。
A: 兄弟关系
B: 母子关系
C: 夫妻关系
D: 父子关系



41、单选题  用于行政管理的“命令”,其发布权限属于_____。
A: 地方各级人民政府
B: 党、政、军各类机关
C: 国务院及其各部门
D: 国家大型企业、事业单位



42、单选题  公文从应用范围的角度可分为法定公文和_____
A: 事务文书
B: 私人文书
C: 秘密文书
D: 专用文书



43、判断题  公民的作品,其发表权的保护期限不受限制。_____



44、单选题  政权组织形式也就是政体,我国的政权组织形式是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45、判断题  利息率在零和平均利润率之间波动。_____



46、单选题  每一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47、单选题  列宁指出:“一切民族都将走向社会主义,这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一切民族的走法都不完全一样,在民主的这种或那种形式上,在无产阶级专政的这种或那种形态上,在社会生活各方面的社会主义改造的速度上,每个民族都会有自己的特点。”这段话说明了_____。
A: 民主建设的长期性
B: 民主的实质要视国情而定
C: 民主建设的复杂性
D: 民主的形式要视国情而定



48、多选题  在现阶段,爱国主义主要体现在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C: 献身于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D: 促进世界和平



49、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50、判断题  在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土地改革中,党对富农的经济政策是保存富农经济。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导致具体行政行为终止的原因中,属于有违法因素的是:_____
A: 自然人放弃具体行政行为賦予的权益
B: 法律义务已经履行完毕
C: 有关客观事实已经消失
D: 无效的具体行政行为



52、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53、单选题  盥洗间里的干手器可以自动开关的原因是_____。
A: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湿度
B: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电容量
C: 因为人手可以改变温度
D: 因为人手可以产生磁场



54、单选题  偶然性对事物的发展_____。
A: 不起任何作用
B: 起促进和延缓作用
C: 有时起作用,有时不起作用
D: 起决定作用



55、多选题  我国知识产权包括_____。
A: 著作权
B: 商标权
C: 发现权
D: 债权



56、多选题  前几届世博会的主题分别是:“海洋——未来的财富”“人类•自然•科技•发展”“水与可持续发展”,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由此可见,上海世博会既继承了“关注自然”这个主题,又鲜明表达了“生活更美好”这个新的创意。这体现了_____。
A: 在兼收并蓄中进行文化创新
B: 中华文化的个性寓于共性之中
C: 实现文化创新需要博采众长
D: 继承传统文化是繁荣民族文化的动力



57、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58、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甲按合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59、单选题  位于中国古丝绸之路东道北段的宁夏回族自治区西吉县近日出土17枚铜币,经鉴定为古丝绸之路遗留的“贵霜王朝”钱币。与中国汉朝同时代的中亚贵霜王朝,是兴起于中亚细亚的奴隶制国家,公元105至250年发展至鼎盛时期,被认为是当时欧亚四大强国之一,与汉朝、罗马、安息并列。贵霜钱币是古丝绸之路具有重要历史价值的一种钱币,采用希腊打压法制造,有金、银、铜等材质。钱币正面往往以文字、人物与图案设计并重。此前在楼兰遗址及和田地区曾出土数十枚贵霜钱币。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我国境内首次发掘出贵霜钱币
B: 贵霜王朝兴起于公元一世纪左右
C: 贵霜王朝曾参与古丝绸之路的贸易
D: 贵霜钱币采用当时最流行的铸币技术



60、单选题  大众传媒最基本的功能就是获取信息和传递信息,人们借助它们,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将信息迅速传递到目标地点。_____是信息社会的一个标志性的信息传播手段。
A: 电影
B: 电视
C: 互联网
D: 报刊



61、单选题  某研究所技术员40岁时设计出了一种新颖美观的轿车外型并依法取得了发明专利权,他在多少岁以后就不能享有该项发明专利了?_____
A: 50岁
B: 55岁
C: 60岁
D: 65岁



62、单选题  一个细胞在人工操作下分裂繁殖从而形成细胞群,在细胞群中每个细胞的基因彼此相同,这种操作被称作_____
A: 基因工程
B: 蛋白质工程
C: 克隆技术
D: 转基因技术



63、单选题  下列自然科学中受到中世纪神学束缚最大的科学是_____
A: 化学
B: 生物学
C: 物理学
D: 数学



64、单选题  “一票否决”这一择案规则又称为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赞成投票制
C: 多数原则
D: 少数服从多数



65、多选题  重要公文的签发者应是机关_____。
A: 正职领导
B: 主持常务的副职领导
C: 主持专项业务的副职领导
D: 综合部门负责人



66、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67、单选题  有人称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为半截子唯物主义,这主要是说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_____。
A: 没有实现唯物论和辩证法的统一
B: 是形而上学的唯物主义
C: 在自然观上是唯物主义,在历史观上是唯心主义
D: 在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上不承认思维和存在的同一性



68、单选题  某成衣厂对9名缝纫工进行技术评比,9名工人的得分一给好成等差数列,9人的平均得分是86分,前5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460分,那么前7名工人的得分之和是多少?_____
A: 602
B: 623
C: 627
D: 631



69、单选题  你在接受别人的服务时,如果想到自己也是服务者,也是为别人服务的,那么你就会尊重为你服务的人。其中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地位平等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主要矛盾与次要矛盾是相互依赖、相互影响的
D: 不同性质的矛盾应该用不同方法解决



70、单选题  刚性管理与柔性管理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与适用对象不同。
A: 目标不同
B: 基础不同
C: 方法不同
D: 目的不同



71、单选题  以下哪项属于国家行政机关?_____
A: 市财政局
B: 市人民医院
C: 市委组织部
D: 市人大机关



72、单选题  开启操作系统就是_____。
A: 将操作系统唤醒为工作状态
B: 将Windows目录下的文件自动打开
C: 给计算机接通电源
D: 把系统文件装人内存并运行



73、单选题  在行政处罚中,对情节复杂或者重大违法行为将给予较重的处罚的,处罚机关应当如何央定?_____
A: 由处罚机关的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
B: 报上级机关作出决定
C: 由处罚机关的行政首长决定
D: 办案人员集体讨论决定



7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产生的根本前提条件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
B: 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
C: 工人运动的发展
D: 俄国十月革命的爆发



75、单选题  提出我国经济“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的原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二大
B: 十三大
C: 十四大
D: 十五大



76、单选题  就对个人和民族的作用而言,文化素质主要是通过形成特定的文化氛围,浸润人们的心灵,提升人们的境界,人文精神则主要是通过具体的价值意识,指导人们的行为,推动人们前进。换言之,文化素质的作用是简介、抽象的,人文精神的作用则比较直接、具体,因此_____。
A: 人文素质比人文精神重要
B: 人文精神比文化素质重要
C: 文化素质与人文精神作用不同但无本质区别
D: 提髙民族文化素质同时,重视人文精神建设



77、单选题  检察院立案侦查的案件,工作人员在侦查过程中发现该犯罪行为已经过了追诉时效,检察院应该_____。
A: 撤销案件
B: 不起诉
C: 移送法院处理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78、单选题  根据《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调解仲裁法》,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解决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的途径有和解、调解、仲裁和诉讼四种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应当开庭进行
C: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采用“一裁终局”
D: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纠纷仲裁不得向当事人收取费用



79、单选题  微量元素是指存在于体内各种正常组织,含量稳定,但低于体重0.01%的一类元素,目前世界卫生组织确认有多少种微量元素为人体所必需的?_____。
A: 10种
B: 21种
C: 14种
D: 18种



80、单选题  倒车镜是机动车辆车身重要的安全部件之一,它属于_____。
A: 凸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透镜
D: 凹透镜



81、单选题  由于全球近半数的钢铁市场仍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而且都处于各自为政的状态,因此规模企业将会处于有利地位。大型公司在与供应商谈判时更有底气,也更善于应对产业周期带来的冲击。它们在采购、制造以及营销和贸易等方面可以充分发挥协同作用。一些小型公司则瞄准某些利基市场,比如瑞典的瑞钢集团就是专营高强度钢铁,利润十分可观。但是,缺乏自身技术优势的小钢铁公司则将难以立足。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很多钢铁市场带有较强的地方色彩
B: 全球钢铁公司拥有不同的企业规模
C: 小钢铁公司生存处境堪忧
D: 大型钢铁公司相对更具市场竞争力



82、判断题  非程序化决策就是不需要遵循程序原则。_____



83、单选题  描述收入分配差异程度,反映贫富差距的一个重要指标是_____。
A: 收入弹性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消费价格指数



84、单选题  首个以中国科学家命名的国际科技大奖是_____。
A: 祖冲之科学奖
B: 袁隆平科学奖
C: 赵九章科学奖
D: 黄昆科学奖



85、多选题  从2005年开始,一个名为“公共预算观察”的志愿者团队每年向若干中央部委和许多地方政府提出查看预算案的申请。近几年每到“两会”期间,社会公众都会对政府预算公开问题给予极大关注。2012年是中央各部委推进部门预算公开的第三年。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2012年中央部门要细化“三公”经费的解释说明,公开车辆购置及保有量、因公出国(境)团组数及人数、公务接待有关情况,公开行政经费支出情况。这意味着,随着下一步部门决算内容的公开,今年各部门在预算公开方面的力度会进一步加大。社会公众要求政府预算公开体现的公民权利是_____。
A: 了解公共事务的知情权
B: 对国家机关的监督权
C: 管理公共事务的参与权
D: 分享公共服务的平等权



86、判断题  1994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明确提出了社会主义本质的经典论断。_____



87、判断题  “十二五”时期我国仍将处于工业化和城镇化高速发展期,生态环境问题已经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瓶颈”。_____



88、单选题  法律是硬要求,具有强制性和权威性;而道德是软约束,具有引导力和_____。
A: 感召力
B: 扩散力
C: 约束力
D: 亲近力



8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目标有_____。
A: 保持社会总供给与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B: 保持国有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绝对优势
C: 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
D: 保持国民经济的适度增长率



90、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唯物辩证法基本规律的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物质与意识辩证规律
D: 质量之变规律



91、判断题  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是集体主义。同时,集体主义原则也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和文化建设的必然要求。_____



92、单选题  狭义的公务文书指的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专用公文
C: 技术公文
D: 内部公文



93、单选题  我国古代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被后世尊为“脉学之宗”的名医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94、多选题  目前,全国各地“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湖北省也相继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和“学雷锋百万青年大行动”活动。雷锋精神之所以不褪色,其原因是_____。
A: 雷锋精神体现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
B: 雷锋精神体现了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革命品质
C: 雷锋精神体现了民族精神的精髓
D: 雷锋精神能够决定人们的道德选择和价值取向



95、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_____三个环节。
A: 起草、初审、核发
B: 起草、审核、签发
C: 草拟、登记、发出
D: 签收、登记、承办



9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决定战争与和平问题的职权由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行使
C: 国家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D: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行使



97、单选题  城镇化是伴随工业化发展,非农业在城镇集聚、农村人口向城镇集聚的自然历史过程,是人类社会的客观规律,是国家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下列对城镇化理解正确的是_____。 ①城镇化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引擎 ②城镇化是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③城镇化是解决农村农业农民问题的重要途径 ④城镇化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有力支撑
A: ②③④
B: ①②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98、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的基本业务活动,除吸收存款和发放贷款外还有_____。
A: 转账结算
B: 买卖股票
C: 管理企业
D: 发行货币



99、判断题  规律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能被创造也不能被消灭。_____



100、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达州市万源市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