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怀化市洪江市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6 23:32: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2、多选题  乙公司生产销售制鞋机时,不得采用甲公司生产销售的制鞋机所特有的_____。
A: 形状
B: 包装
C: 装潢
D: 名称



3、单选题  “只要祖国需要,血,可以一次流光,也可以一滴一滴慢慢流淌”。作为中国核潜艇之父,他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感动,耄耋之年的他用一辈子的光景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奉献祖国的无怨无悔。他是2013年“感动中国”获奖人物_____。
A: 沈克泉
B: 黄旭华
C: 龚全珍
D: 沈昌健



4、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历史发展进步与否的第一标准。_____



5、单选题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是一项长期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在新的实践中重新学习、继续学习,切实掌握和运用好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不断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不断完善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具有客观物质性
B: 认识具有反复性、无限性和上升性
C: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D: 创新推动人类思维和文化发展



6、多选题  所谓修养,就是指人们为了在理论、知识、思想和道德品质等方面达到一定水平,所进行_____的活动过程,如理论修养、科学修养、文化修养、艺术修养和道德修养等。
A: 自我锻炼
B: 自我改善
C: 自我提高
D: 自我教育



7、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旦废止,则自始无效。_____。



8、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9、单选题  会议记录的作用主要有_____。
A: 文件作用、素材作用、史料作用
B: 文件作用、史料作用、凭证作用
C: 素材作用、史料作用、交流作用
D: 素材作用、史料作用、依据作用



10、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甲,被判无期徒刑,服刑时怀孕6个月
B: 乙,被判无期徒刑,服刑过程中母亲病重,无其他人照顾
C: 丙,被判拘役,罪刑较轻不致危害社会
D: 丁,被判有期徒刑10年,患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



11、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关键是_____。
A: 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
B: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C: 实现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
D: 抢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主阵地



12、单选题  关于算盘,下列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算盘是中国古代的一项重要发明,在阿拉伯数字出现前是世界广为使用的计算工具
B: 由于算盘运算方便、快速,即使现代最先进的电子计算器也不能完全取代算盘
C: 用算盘计算称珠算,珠算有对应四则运算的相应法则,但算盘不能进行开乘方
D: 算盘一词并不专指中国算盘。从现有文献资料来看,许多文明古国都有过各自的与算盘类似的计算工具



13、单选题  上述材料说明政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的()
A: 参与者
B: 引导者
C: 主力军
D: 建设者



14、单选题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15、多选题  在现实社会,当权衡一件事情利弊时,许多人会考虑怎样舍得;当经营某项实际产业时,不少人更会考虑是否舍得;当遭遇天灾不可抗力时,大多数人都不能不舍得,辩其现象,析其真谛则是_____。
A: 舍得是亏也是羸
B: 舍得是出也是人
C: 舍得是因也是果
D: 在插入“不”或“有”后,更见其意蕴深长



16、单选题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必须通过深化改革_____。
A: 增强人们的市场经济意识
B: 提高人们的质量、效益观念
C: 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D: 形成有利于集约型增长的经济运行机制



17、单选题  我国国务院各部、委的设立撤销或合并,其确定权在于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家主席
D: 国务院全体会议



18、判断题  股票是一种低风险的投资方式。_____



1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唯物主义



2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21、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22、判断题  决策能否成功,取决于决策主体的素质。_____



23、单选题  世界三大宗教是_____。
A: 佛教、基督教、道教
B: 基督教、伊斯兰教、道教
C: 伊斯兰教、道教、佛教
D: 伊斯兰教、佛教、基督教



24、单选题  关于数码技术,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相比模拟技术,数码技术抗干扰性好,保密性强,更便于长期存储
B: 数码技术是一项与电子计算机相伴相生的科学技术,它的实现必须借助电子计算机
C: 数码技术应用广泛,我们常用的电视机、数码相机、U盘、MP3等都是数码产品
D: 数码技术之所以被称为数字技术,是因为它的核心内容就是把一系列连续的信息数字化



25、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26、判断题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_____



27、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28、单选题  在真理观上相对主义的错误在于_____。
A: 只讲真理的客观性,不讲真理的主观性
B: 只讲真理的相对性,不讲真理的绝对性
C: 只讲真理与谬误的转化,不讲真理与谬误的对立
D: 只讲真理的绝对性,不讲真理的相对性



2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30、单选题  在野外生存,常会遇到一些意外受伤和突发疾病,掌握一些常用的伤病急救方法是必不可少的。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被蛇咬伤后,立即用绳或布带将伤口远心端扎紧
B: 发生中暑时,立即将患者移至阴凉通风处,实施物理降温
C: 将溺水者救上岸以后,立即对其施行胸外心脏按压术
D: 出现冻伤时,立即用温水浸泡或用火烘烤冻伤部位



31、单选题  一只装有动力桨的船,其单靠人工划船顺流而下的速度是水速的3倍。现该船靠人工划动从A地顺流到达B地,原路返回时只开足动力桨行驶,用时比来时少2/5。问船在静水中开足动力浆行驶的速度是人工划船速度的多少倍?__________
A: 2
B: 3
C: 4
D: 5



32、单选题  赵某驾驶公共汽车,在十字路口转弯处突然被迎面硬闯红灯的小货车撞击,造成公共汽车上一名刘姓乘客重伤,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刘姓乘客须向赵某索赔
B: 刘姓乘客不能直接向货车车主进行索赔
C: 刘姓乘客可以向公交公司要求全部索赔
D: 刘姓乘客只能向公交公司要求部分赔偿



33、单选题  我国是世界上四大文明古国之一,文物众多,其中,被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的是_____。
A: 周口店北京遗迹
B: 乐山大佛
C: 敦煌石窟
D: 秦始皇陵兵马俑



34、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35、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36、多选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_____。
A: 对社会主义道德观的系统总结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指导方针
C: 科学发展观的发展目标
D: 对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精辟概括



37、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风险机制



38、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祅晚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39、单选题  行政诉讼判决、裁定的执行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法院和行政机关
C: 由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执行
D: 行政机关



40、单选题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是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其中,最革命最活跃的因素是_____。
A: 生产力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上层建筑



41、多选题  “马(码)上扫一扫,信息全知道!”现在人们购买商品时,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二维码进行扫描,快速获取其中存储的商品价格、真伪鉴别方法、企业概况等大量信息。二维码的消费运用_____。
A: 体现了生产决定消费,增强消费的安全性
B: 帮助消费者克服从众的消费心理,做到绿色环保消费
C: 必然促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节能降耗
D: 促使企业经营者更加注重企业形象,及时调整经营战略



42、判断题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林则徐的著名诗句。_____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只能用作平行文
B: 所反映的内容一般为一事一函
C: 结语可用“专此函达”“希见复为盼”等
D: 如是复函,应在文中引述来函的名称



44、单选题  有六个人的平均年龄是16岁,把其中一个人换成另外一个13岁少年后,再增加一个20岁的青年,这七个人的平均年龄则变为18岁。被换掉的那个人的年龄是多少?_____
A: 6岁
B: 3岁
C: 5岁
D: 4岁



45、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46、多选题  对于因技术故障而多收的300元话费,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因是技术故障所致,电信局无须退还给唐某
B: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
C: 电信局应全额退还给唐某,并承担其利息损失
D: 电信局应双倍退还给唐某



47、单选题  要想读得快,你可以加快阅读时眼球扫视的移动速度,而且一直往前读,不允许回头重新读。你可以用手指指着文字或者用笔尖画线带动眼球移动,但这样做也会令理解和记忆的效果下降,甚至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从根本上讲,阅读速度取决于读者理解词语和文字表达的速度,读得快的人掌握了很大的词汇量,看到词汇后就理解得快。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词汇量大读得快
B: 阅读快的办法
C: 读得快会丢失一些重要的细节
D: 眼球移动得快读得就快



48、单选题  地球上昼夜交替的现象是因为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
B: 地球的自转
C: 太阳、星星绕地球转
D: 地轴与公转轨道有一个夹角



49、单选题  管理最基本的形式是_____。
A: 组织
B: 协作
C: 分工
D: 控制



50、单选题  根据第四次全国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报告,我国结核菌感染率为44.5%,估算全国感染人口5.5亿,结核病的防治已经____。_____
A: 不容忽视
B: 迫在眉睫
C: 任重道远
D: 时不我待



51、单选题  通货膨胀率控制在_____之间,对经济是有利的。
A: 0.5%~2%
B: 2%~4%
C: l%~3%
D: 0.5%~4%



52、单选题  小华从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70米,则上课前恰好赶到学校,如果每分钟走100米, 则提前3分钟到校,小华家到学校的距离有_____米。
A: 700
B: 800
C: 1000
D: 1200



53、多选题  与“海南:海口”这组词逻辑关系相近的有_____。
A: 广东:广州
B: 四川:成都
C: 湖南:衡山
D: 河南:河北



54、单选题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总统、政府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地区事务组织
B: 自由贸易组织
C: 地区反恐组织
D: 经济合作组织



55、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56、单选题  随着青藏铁路、西气东输、南水北调几大工程的推进,上海市民用上新疆的天然气,江苏游 客乘火车可直达“日光城”,华北人喝上长江水,这些多年的梦想正变成美好的现实。四大 工程的建设_____。
A: 有利于优化我国的所有制结构
B: 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资源的调节作用
C: 表明社会主义国家能够实行强有力的宏观调控
D: 表明宏观调控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57、单选题  下列用语中只有_____属于公文“请示”的结束语。
A: 特此函达
B: 此致,敬礼
C: 当否,请指示
D: 请尽快办理



58、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59、单选题  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是_____。
A: 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全体社会主义劳动者、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广泛联盟
B: 以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为政治基础的全体劳动者和爱国者联盟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和拥护祖国统一的爱国者的联盟
D: 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党与非党的特殊联盟



6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61、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B: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之科学”,为具体可行提供方法论指导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质属性是阶级性



62、单选题  下列主体中,依照我国选举法不列入选民名单的是_____。
A: 精神病患者某甲
B: 吸毒者某乙
C: 老年人某丙
D: 被刑事拘留的某丁



63、单选题  炎热的夏天,蜻蜓经常贴着水面飞行,尾部不时触到水里,溅起朵朵水花,这就是“蜻蜓点水”,对此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蜻蜓为了降温
B: 蜻蜓在戏水玩耍
C: 蜻蜓在水中产卵
D: 蜻蜓在水中找食物



64、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65、单选题  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
C: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66、单选题  货币政策是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基本手段之一,当通货膨胀较为严重时,应该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紧缩性货币政策
B: 扩张性货币政策
C: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D: 积极货币政策



67、单选题  诗句“两京锁钥无双地,万里长城第一关”,其中“第一关”指_____。
A: 山海关
B: 恭峪关
C: 玉门关
D: 雁门关



68、单选题  下列地区,在1951年和平解放的是_____。
A: 北平
B: 湖南
C: 海南
D: 西藏



69、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标点符号完全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图形文字和原始绘本有本质的区别:图形文字是记录语言的工具,而原始绘画不是。绘画要求传情表达逼真,而图形文字只求达意明确。②去年全国卫生会议,就明确地订出:以预防为主,治疗为辅的卫生总方针。③这种人因为他们过去过着好日子,后来逐年下降,负债渐多,渐次过着凄凉的日子。“瞻念前途,不寒而栗”。 ④“在地图上神游天地,”塞万提斯写道,“不像旅行那样要花钱,会使人疲劳,又可免受冷热饥渴之苦和种种不便。”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70、单选题  某日,村民甲发现邻居乙家养的一条黑狗到自己家偷吃东西,立即用木棒将狗打跑。狗在逃跑的途中使丙家一头散养的猪受到惊吓奔跑,把正常行走的路人丁撞倒致伤。问:对于路人丁的损害应由_____。
A: 狗的主人乙完全承担责任
B: 猪的主人丙完全承担责任
C: 狗的主人乙和猪的主人丙共同承担责任
D: 路人丁自行承担责任



71、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72、多选题  “历史不过是追求着自己目的的人的活动而已”,这一观点说明_____。
A: 历史主要是英雄人物创造的
B: 只有人类社会才有历史可言
C: 人们自己创造着自己的历史
D: 历史是人类自由意志创造的
E: 历史活动的主体是人类自己



73、单选题  仔细观察一下,问号的地方应该填入最合适的选项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4、判断题  公函的用语一定要符合公文语言的要求,但结束语可以使用“此致敬礼”“特表示感谢” 等用语。 _____



75、单选题  以下有关公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公文的基本组成部分有:标题、正文、作者、日期、印章和签署
B: 通用公文.指各类机关普遍使用的文件,如请示、报告、函等
C: 通知的作者广泛.不受机关性质与级别层次的限制
D: 函为不相隶属机关间相互往来的公文,对受文者的行为没有强制性影响



76、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的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77、单选题  商品经济与市场经济的关系是_____。
A: 先有市场经济,后有商品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发达的商品经济
C: 商品经济一定是市场经济
D: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存在和发展的基础



78、判断题  我国宪法分为序言、四章内容和附则。_____



7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不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警告
B: 拘留
C: 罚款
D: 责令停产停业



80、单选题  小红把平时节省下来的全部五分硬币先围成一个三角形,正好用完,后来又改围城一个正方形,也正好用完。如果正方形的每条边比三角形的每条边少用5枚硬币,则小红所有五分硬币的总价值是_____
A: 1元
B: 2元
C: 3元
D: 4元



81、单选题  世界上拥有自主卫星导航系统的国家有_____。
A: 美国、俄罗斯、中国
B: 中国、印度、法国
C: 印度、法国、德国
D: 美国、俄罗斯、法国



82、单选题  党的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决议
B: 通告
C: 公报
D: 议案



83、单选题  _____必须对公文处理工作的历史结果负责。
A: 公文作者和公文执行者
B: 印制部门人员
C: 机要保密室工作人员
D: 机关负责人



84、单选题  我国有期徒刑期限一般为_____。
A: 3个月以上20年以下
B: 6个月以上15年以下
C: 6个月以上30年以下
D: 6个月以上25年以下



85、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86、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就是包括_____在内的科学理论体系。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87、判断题  联合行文时,发文机关标志只应使用主办机关名称。_____



88、判断题  《XX中学50周年校庆公告》,这篇公文的文种使用是可行的。_____



89、单选题  客家有首山歌的歌词是:“人讲苦瓜苦,我说苦瓜甜,甘苦任君择,不苦哪有甜? ”从哲学角度讲,歌词体现的原理是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矛盾既对立又统一的关系
C: 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
D: 矛盾普遍性与特殊性的关系



90、判断题  实现人的“自由个性”的发展,是共产主义社会之中的人的生存状态。_____



91、单选题  _____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
A: 民主
B: 法治
C: 集中
D: 协商



92、单选题   根据以上公文,回答以下上述公文缺少标题,下列选项最适合做该文标题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B: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C: 国务院作出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D: 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93、多选题  增加自主创新能力是提升国家竞争力的核心,是实现建设创新型国家目标的根本途径。 以下对自主创新能力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发现和技术发明
B: 在已有科技成果上的系统集成创新
C: 在有选择地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进行消化和再创新
D: 对引进的国外先进技术进行吸收



94、单选题  人的视觉器官有感觉外界物体的光和颜色的功能。可见光的波长范围一般是380nm(纳米)到780mn,称为可见光谱。在可见光谱范围内,不同波长的辐射使人感觉到不同颜色,一般来说,700nm为红色,580nm为黄色,510nm为绿色,470nm为蓝色,400nm为紫色。这神现象表明_____。
A: 人只能认识外界物体作用于感官形成的感觉
B: 人的感官所具有的生理阈限是人的认识能力的界限
C: 人的感觉中包含着对外界事物信息的选择、加工和转换
D: 人所形成的关于事物的感觉是人自身生理活动的结果



95、单选题  “西出阳关无故人”中的“阳关”所在的省份是_____。
A: 新疆
B: 甘肃
C: 宁夏
D: 西藏



96、单选题  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专项督查“清网行动”_____。 ①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要求 ②说明国家的中心工作已经发生了转移 ③是为了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④能杜绝违法犯罪现象的发生
A: ①③
B: ②④
C: ③④
D: ①②



97、单选题  现代类人猿和人类的共同祖先可能是_____。
A: 黑猩猩
B: 长臂猿
C: 森林古猿
D: 大猩猩



98、单选题  目前,我国统筹城乡发展是指_____。
A: 农村城市化发展
B: 城乡同一化发展
C: 城乡一体化发展
D: 农村先于城市发展



99、单选题  我国人口众多、资源相对不足、环境承载能力较弱,今后一个时期,人口还要增长,人均资源占有量少的矛盾将更加突出。这决定了我国必须走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路子。这段话表明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的决定因素是_____。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我国基本国情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
D: 我国现阶段主要矛盾



100、单选题  中国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城市是张家口和_____
A: 上海
B: 四川
C: 北京
D: 天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事业编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