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综合基础知识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6 23:44: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征税
B: 吊销许可证
C: 制定规章
D: 发布天气预报



2、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 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3、单选题  乙以高额回报为手段吸取大量社会资金投人其经营的工厂,后因管理不善无法归还公众本金。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C: 集资诈骗罪
D: 贷款诈骗罪



4、单选题  在下面文字中的括号内,依次填入最恰当的一组关联词语是_____。 截至今年三月,天文学家们通过大型巡天望远镜已经发现了20多万颗类星体,它们分布于宇宙大爆炸之后7亿年至今,对应的宇宙学红移从7.085到0.05。通过对高红移类星体的研究,人们可以追溯早期宇宙的结构和演化。_____,高红移类星体由于距离太过遥远,使得它们虽然自身能量巨大,_____在地球上看起来的亮度并不亮,_____被发现的数目相对较少。在已发现的20多万颗类星体中,距离超过127亿光年(即红移大于6)的类星体只有40个左右。
A: 因此虽然但
B: 然而但因此
C: 因为虽然然而
D: 只是所以当然



5、判断题  由于金融机构交易系统不完善、管理失误或其他一些人为错误导致的金融风险属于市场风险。_____



6、单选题  康熙皇帝的庙号是_____。
A: 世祖
B: 世宗
C: 德宗
D: 圣祖



7、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特征在于_____。
A: 计划性
B: 效能性
C: 公共性
D: 单一性



8、单选题  人才学家和研究者普遍认为,知识、能力、业绩是构成人才的三要素。三要素中,能力是本质的要素;知识只有转化为能力,才能发挥效用;业绩,则是能力发挥作用的结果。这主要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规律是客观的
B: 实践决定认识
C: 事物是发展的
D: 矛盾是可以转化的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B: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实践的观点



10、单选题  国家“十二五”规划指出,要把推动_____大发展作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要点。
A: 农业
B: 工业
C: 建筑业
D: 服务业



11、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12、单选题  ①村民拿到补偿款②种子纯度不够③交涉无果④法庭调解⑤粮食减产_____
A: ②-⑤-③-④-①
B: ⑤-②-③-④-①
C: ⑤-④-①-②-③
D: ⑤-④-①-③-②



13、多选题  以下对管理成本与管理效率的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成本是为了有效整理组织资源,提高组织绩效而付出的各种成本之和
B: 从管理效率的定义公式来看,管理效率=管理收益/管理成本
C: 从管理效率的功能来看,管理效率和管理成本的产生和实现过程相同
D: 管理效率是固定投入,管理成本是相应增加收益



14、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_____



15、单选题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是_____。
A: 30%
B: 50%
C: 60%
D: 75%



16、单选题  发文字号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眉首部分
B: 主题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17、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18、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19、多选题  下列体现罪刑相适应原则的有_____。
A: 对累犯从重处罚
B: 对自首、立功的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对中止犯处罚轻于未遂犯、预备犯
D: 对残疾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0、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21、判断题  中国的封建社会是父权社会,妇女地位低下,因此,封建社会的皇帝均为男子。_____



2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代理的是_____。
A: 张三委托李四代理民事诉讼
B: 刘某受杜某委托,以杜某名义与李某签订买卖合同
C: 姜某受陈某委托办理货物托运
D: 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23、多选题  下列关于月亮的别称中,用来形容满月的有_____。
A: 玉弓
B: 玉轮
C: 银钩
D: 银盘



24、判断题  WTO是1995年1月1日成立的。_____



25、判断题  亚当•斯密最初提出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得见的手”。_____



26、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不可分割性
D: 时空性



27、单选题  经济活动中短期与长期的划分标准是_____。
A: 可否调整生产规模
B: 是否超过一年
C: 可否调整产品结构
D: 是否超过三件



28、单选题  在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灾,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沾湿的毛巾遮住口鼻,顺风逃离
B: 如果火势突然减弱,则可以放心休息
C: 选择低洼地或坑洞躲避
D: 伺机逆风突破林火包围



29、单选题  我们常会做错事,______并没有什么了不起,改过来就是了。但因此在众人面前伤了自尊心,就是外伤变成内伤,不是一时半会儿治得好的。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错误
B: 失误
C: 误解
D: 谬误



30、单选题  —百多年来,现代语言科学经历了三个重要时期,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分别是这三个时期的代表。 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现代语言学发展了一百多年
B: 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是现代语言学
C: 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都经历了一百多年的发展
D: 现代语言学经历了历史比较语言学、结构主义语言学和转换生成语言学三大时期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护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监护人分为法定监护人和指定监护人两种
B: 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法定监护人
C: 未成年人父母死亡,对担任未成年人的监护人有争议的,由当地法院在未成年人的近亲属中指定
D: 监护人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同一顺序中的数人



32、单选题  对于法和经济的关系,下列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法的性质
B: 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的水平
D: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影响法的发展水平



33、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_____



34、单选题  甲承租乙的房屋,为了使用方便,乙将房屋产权证书交给了甲保管。甲未经乙的同意,与丙订立买卖合同,并告知了丙租赁房屋的事实,现丙向甲支付了约定的房款,房款与市场价格大体相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丙基于善意取得而享有房屋的所有权
B: 甲的行为属于无权处分
C: 乙可以要求丙返还房屋
D: 乙可以解除与甲的租赁合同



35、多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不包括_____。
A: 立法权
B: 司法权
C: 执法权
D: 监督权



36、单选题  普通电池上显示的符号“AA”或“AAA”表明的意思是_____。
A: 电池的安培数
B: 电池的型号
C: 电池的质量标准
D: 电池的届际标号



37、单选题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该标题太繁琐,下列修改正确的是_____。
A: 《关于转发省公安厅〈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B: 《转发省公安厅〈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C: 《关于转发总队〈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D: 《转发〈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38、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39、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初期,人民政府在“米棉之战”中取胜的主要办法是_____
A: 发挥国营企业的领导作用
B: 运用国家机关的行政职能强行干预
C: 把大量米棉等物资投入市场
D: 动用专政机关逮捕、法办投权分子



40、单选题  假如通货膨胀的初始原因是成本推动,如果没有_____的伴随,将会出现生产萎缩,失业增加,最终引起严重的经济萧条。
A: 供给减少
B: 供给增长
C: 需求减少
D: 需求增长



41、单选题  接种卡介苗可预防_____。
A: 百日咳
B: 白喉
C: 结核病
D: 脊髓灰质炎



42、单选题  毛泽东完整地提出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方案的重要著作是_____。
A: 《国民革命与农民问题》
B: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C: 《新民主主义论》
D: 《论政策》



43、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44、多选题  货币的基本职能有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45、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推崇的“橄榄型”收入分配结构是指低收入和高收入相对较少,中等收入占绝大多数的收入分配结构。我国正在采取措施,实施“提低、扩中、调高、打非、保困”的方针,使收入分配朝着“橄榄型”方向发展,这主要是为了促进_____。
A: 生产发展
B: 效率的提高
C: 社会的公平
D: 内需的扩大



46、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47、单选题  “刘三姐”是我国哪个少数民族民间传说中的人物?_____
A: 舞族
B: 侗族
C: 布依族
D: 壮族



48、单选题  直觉思维是指行为步骤和思维过程不明确、不清晰,对某些现象或者问题直接地迅速地作出某些猜想、假设或判断的思维。 下面哪一个是典型的直觉思维?_____
A: 公安刑警根据收集到的证据,对案件进行分析。
B: 军事指挥员根据侦察兵的情报材料作出军事决策。
C: 根据所学过的知识解答考试时的难题。
D: 医生根据病人的口述材料,迅速的做出疾病的诊断。



49、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对传统社会主义理论进行“再认识”
C: 解决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问题
D: 回答如何把经济文化比较落后的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国家



50、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51、多选题  从事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可根据职责任务、服务对象和资源配置方式等情况分为两类,其中可部分由市场配置资源的划入公益二类。下列属于公益二类的有_____。
A: 公共卫生
B: 高等教育
C: 非营利医疗
D: 基层基本医疗服务



52、多选题  一位从事基层民政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十几年来坚持走访当地居民家庭,记了70多本“民情日记”和“民心日记”,一次次地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帮助群众排优解难。这表明,该人大代表_____。
A: 履行了严格依法行政的义务
B: 履行了反映群众意见的义务
C: 行使了依法提出议案的权利
D: 履行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义务



53、单选题  代理是指代理人以_____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又称相对人)实施的民事行为。
A: 被代理人
B: 代理人
C: 本人
D: 第三人



54、单选题  根据《选举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选举委员会根据选民的要求,可以组织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
B: 代表候选人的近亲属可以担任监票人、计票人
C: 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
D: 选举时可以设有秘密写票处



55、单选题  _____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超级计算机领域已走在世界前列。
A: 天河一号
B: 天河二号
C: 曙光6000
D: 曙光3000



56、判断题  根据强化理论,对做出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和做出不符合组织目标的行为保持沉默也是一种正强化。_____



57、单选题  有些同志过于看重自然条件,特别羡慕那些自然禀赋好的地方。其实,自然条件只是形成特色的一个因素,人的因素更重要。有些地方自然条件并不好,比如浙江义乌,地处山区,土地贫瘠,资源稀缺,区位优势也谈不上,却靠着人的智慧和能动性创造出自己的特色,成为世界著名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因循守旧,满足于轻车熟路,不可能干出亮点;随波逐流,机械地模仿跟风,不可能干出新意。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守旧丧失自我,创新开创未来
B: 品牌就是特色,希望在于创新
C: 硬件固然重要,人才方是关键
D: 要想塑造品牌,就得勤学苦干



58、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59、单选题  天津市发展盐化学工业的自然优势_____
A: 有着全国最大的长芦盐场,海盐资源丰富
B: 海路交通便利
C: 市场消费量大
D: 技术先进



60、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61、单选题  辛亥革命后屡遭挫折的孙中山先生,把中国共产党人当成亲密朋友,毅然改组国民党,实行_____政策。
A: 联俄、联共、扶助农工
B: 民族、民权、民生
C: 和平、发展、合作
D: 斗争、谈判、协商



62、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诗词搭配正确的是_____。
A: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绮怀诗》元稹
B: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满江红》陆游
C: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游子吟》孟郊
D: 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蝶恋花》李清照



63、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64、单选题  —家珠宝店被盗,警察通过调查甲乙丙丁四个人最有嫌疑,于是警察对甲乙丙丁进行盘问。甲:不是我作的案,乙:丁就是罪犯,丙:乙是盗宝石的罪犯,丁:不是我作的案。其实有一个人说的是假话,请指出谁是罪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65、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66、单选题  在我国现阶段,个人选择和确立人生目的,应当_____。
A: 放弃个人利益和追求
B: 有利于个人私利的实现
C: 以利己为主,又兼利他人
D: 符合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67、单选题  我国发展社会主义科学和文化艺术事业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批判性和继承性相统一
B: 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



68、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是_____。
A: 与时俱进
B: 实事求是
C: 群众路线
D: 阶级斗争
E: 独立自主



6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后果预测的基本步骤的是_____。
A: 确定方法
B: 实验分析
C: 计算和分析
D: 评审结果



70、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体现了“公、检、法三机关分工负责、互相配合、互相制约”原则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认为公安机关不立案理由不能成立的,应当通知公安机关立案
B: 人民检察院审查案件,可以要求公安机关提供法庭审判所必需的证据材料
C: 法院对扰乱法庭秩序的诉讼参与人不能直接审理,而必须由检察院提出抗诉
D: 检察机关在庭审过程中发现被告人还有其他未被指控的罪行,建议法庭延期审理



71、单选题  在我国风俗中,常常避讳73和84这两个岁数,因为这是两位历史人物去世的年龄,他们是_____。
A: 孔子和孟子
B: 老子和庄子
C: 汉高祖和汉武帝
D: 周武王和周文王



72、多选题  下列属于老师上课用的劳动资料的有_____。
A: 多媒体设备
B: 教室
C: 粉笔
D: 学生



73、单选题  下面几个物理量中,可以用来鉴别物质种类的是_____。
A: 质量
B: 温度
C: 体积
D: 密度



74、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第二段中画线部分“微言大义”是指_____。
A: 不厌其烦地解释经典著作
B: 自觉或不自觉地误导他人
C: 过度阐发经典著作的原意
D: 精微语言中蕴含的深刻道理



75、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76、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77、多选题  1871年1月德意志帝国在法国凡尔赛宫宣告成立,4月颁布了《德意志帝国宪法》。宪法规定,帝国实行_____。
A: 联邦制
B: 邦联制
C: 君主制
D: 君主立宪制



78、单选题  事业单位分配制度改革中,对经费完全自理的事业单位,要允许_____。
A: 实行平均分配
B: 自主决定内部分配
C: 企业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D: 民间资本参与经营和分配



79、多选题  “闭上眼睛就是天黑”这句歌词传达了一种对现实生活的逃避意识。下列与“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反映的哲学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心外无理,心外无物
B: 气者,理之依也
C: 吾心即宇宙,宇宙即吾心
D: 人病则忧惧,忧惧见鬼出



80、判断题  纪要可以不加盖印章。_____



81、单选题  在不与我国缔结或加人的有关国际条约相抵触的情况下,国家对农民实施收入支持政策,具体办法由_____制定。
A: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B: 农业部
C: 最髙人民法院
D: 国务院



82、单选题  从时间管理上,可以将工作按照_____纬度分成4个象限。
A: 重要程度和紧急程度
B: 经费多少和时间长短
C: 经费多少和重要程度
D: 参与人数和时间长短



83、单选题  市场价格低于均衡价格将会引起的经济现象是_____。
A: 厂商成本增加
B: 商品短缺
C: 商品过剩
D: 厂商盈利增加



84、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85、单选题  股权转让应在哪一市场中实现?_____
A: 消费品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金融市场
D: 产权市场



86、单选题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不同对象有部分属性相同,从而推出它们的其他属性也相同的推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类比推理的是:_____
A: 声和光有不少属性相同,如都可直线传播,都有反射、折射和干扰等现象,由此可推出,既然声音有波动性质,光也有波动性质
B: 美国加州与我国南方地区的自然环境相似,我国南方地区适合于种植柑橘,所以美国加州也适合于种植柑橘
C: 蜻蜓翅膀因有特殊的减颤装置(翅膀)使其单薄的翅并没有因高顫运动而折断;科学据此在飞机的两翼上加上了平衡重锤机翼,从而减少了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
D: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所以所有的太阳系大行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



87、单选题  五十年代初,我国开展“五反”运动,打击的对象是_____。
A: 党内官僚主义
B: 国家机关贪污腐败
C: 不法资本家猖狂进攻
D: 地主阶级反攻倒算



88、单选题  邓小平同志提出现代化建设的战略重点有三点,放在第一位的是_____。
A: 农业
B: 工业
C: 教育和科学
D: 能源和交通



89、单选题  磁针罗盘的使用,为远洋航行创造了有利条件。葡萄牙人达.伽马环绕非洲到达印度的航行,哥伦布发现美洲新大陆的航行,麦哲伦的环行全球,若是没有磁针罗盘,都是不可思议的。新航线的开辟,殖民地的建立,导致了世界市场的出现,刺激了欧洲的工业发展。这一切又都促进了新兴资产阶级的成长壮大和封建贵族的衰亡。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论点:_____
A: 罗盘针的使用是远洋航行得以进行的一个必备条件
B: 如果没有罗盘针的发明,四大远行就不可能实现
C: 磁针罗盘推动了航海事业的飞速发展
D: 罗盘针的发明在资产阶级革命的进程中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具体措施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放宽一切行业和领域,允许非公有制经济进人
B: 在融资、税收等方面给予非公有制企业与公有制企业同等待遇
C: 改进对非公有制企业的服务与监管
D: 坚持平等物权,完善保护私人财产的法律制度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利率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当经济过热、通货膨胀上升时,便降低利率、收紧信贷
B: 基准利率是利率市场化机制形成的核心
C: 影响利率的因素主要有资本的边际生产力或资本的供求关系
D: 利率政策已成为各国中央银行调控货币供求,进而调控经济的主要手段



92、单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的组织形式即政体是_____。
A: 参议会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制度
D: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93、单选题  人向竖直的平面镜走近时,镜中所成的像_____。
A: 缩小
B: 变大
C: 大小不变
D: 先小后大



94、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95、单选题  新形势下党面临着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和_____。
A: 内部环境考验
B: 外部环境考验
C: 脱离群众考验
D: 消极腐败考验



96、判断题  行政法的一个重要特点是没有一部统一的法典。_____



97、单选题  以下哪一项不属于两江新区的三大特色板块?_____
A: 现代服务业
B: 都市综合功能
C: 先进制造基地
D: 低碳绿色产业



98、单选题  将四川岷江分为内江和外江,用于灌溉和航运的古代水利工程是_____。
A: 郑国渠
B: 都江堰
C: 智伯渠
D: 大运河



99、单选题  莫某向人民法院出示了证明民警在当晚的监控录像,该监控录像属于行政诉讼中的_____。
A: 物证
B: 鉴定结论
C: 视听资料
D: 勘察笔录



100、判断题  由于过失危害公共生产、生活安全行为可判为危害公共安全罪。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