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通辽市库伦旗综合素质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7 00:03: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2、单选题  近日,某些风水大师在北京召开六国“易经大会”,只要报名登记就是会议代表,可以成为“风水大师”,但需要交报名费2980元。对这种借风水之名,行敛财之实的行为,国家应该_____。
A: 加强管理,正确引导
B: 坚决抵制,依法取缔
C: 提高眼力,拒绝上当
D: 加强教育,规范收费



3、单选题  辩证法同形而上学的斗争_____。
A: 是又一个哲学的基本问题
B: 是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表现形式
C: 是从属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的斗争,并同这种斗争交织在一起的
D: 是高于唯物主义同唯心主义斗争的



4、单选题  GPS技术如今已作为先进的测量手段和新的生产力,融入了国民经济建设、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应用领域。GPS技术所具有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全天候
B: 高精度
C: 自动测量
D: 自动统计



5、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B: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C: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6、判断题  我国领土面积仅次于俄罗斯和美国,位居世界第三。_____



7、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从哲学上看,党和国家如此重视创新,其依据是_____。 ①辩证法的否定观的要求②客观事物是不断发展的 ③意识是物质世界长期发展的产物④创新意识决定自然界的发展
A: ①④
B: ①②
C: ③④
D: ②④



8、单选题  管理的主体是_____。
A: 战略
B: 管理者
C: 员工
D: 信息



9、单选题  Internet的通信协议是_____协议。
A: IPS
B: TCP/IP
C: WLAN
D: NetBEUI



10、多选题  以善恶为评价标准的道德是依靠_____来维系的。
A: 法律法规
B: 社会舆论
C: 传统习惯
D: 内心信念



11、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12、多选题  下列哪些争议属于我国劳动争议的处理范围?_____
A: 周某因职业培训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B: 陈某因住房分配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C: 高某因续签劳动合同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D: 李某因退休后退休金的发放与单位发生的争议



13、单选题  煤气——管道_____
A: 电——电线
B: 开关——电源
C: 电——发电机
D: 灯泡——钨丝



14、单选题  下列诗文、作者、朝代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李白——唐代
B: 春山暖日和风,阑干楼阁帘栊——白朴——元代
C: 想当年,金戈铁马,气吞万里如虎——辛弃疾——宋代
D: 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李煜——唐代



15、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指在正常的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降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下列行为不属于低碳生活的是_____。
A: 小王每次出门购物都自带购物袋,从不使用免费或收费的塑料袋
B: 小李因为身体胖,最近开始调整饮食习惯,每天多吃素菜
C: 小张把自家的灯泡全部更换成了节能灯泡
D: 小红喜欢在网上买衣服,可有的衣服买回来觉得不好看,就闲置在衣柜中



16、判断题  由下级机关制定的法规和规章,规范范围内的上级机关可以不受其约束。_____



17、单选题  哥伦布发现的“新大陆”是指_____。
A: 亚洲
B: 欧洲
C: 美洲
D: 非洲



18、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在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说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19、判断题  从根本上说,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的规模和速度是由这个国家的经济发展的水平决定的。_____



20、单选题  近来,“蹲点”、“一线”、“民情”,这些特色鲜明的关键词频繁出现在新闻媒体新开设的栏目中。一大批来自基层、清新朴实、生动鲜活的报道受到社会各界好评。这表明_____。 ①人民群众在任何时期都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②人民群众的生产活动是社会存在和发展的基酿 ③人民群众的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④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保证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21、单选题  84,12,48,30,39,_____
A: 23
B: 36.5
C: 34.5
D: 35.5



22、单选题  废电池随意丢弃会造成土壤严重的_____。
A: 白色污染
B: 碱性污染
C: 碳粉污染
D: 重金属污染



23、单选题  ①周某在监狱表现良好无违纪现象获取假释 ②周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③周某因非法采矿被举报 ④周某假释期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罚款9万余元 ⑤周某被撤销假释,重新收监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④①
B: ③②①④⑤
C: ①④③②⑤
D: ④②①⑤③



24、单选题  犯罪行为最本质、最基本的特征是_____。
A: 行为人具有主观恶性
B: 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C: 刑事违法性
D: 刑罚当罚性



25、单选题  我国第一艘航母取名为_____。
A: 大连号
B: 辽宁号
C: 蚊龙号
D: 长城号



26、单选题  明清两朝统治者曾把《水浒传》列为禁书,主要因为该书_____。
A: 具有反专制的民主思想
B: 揭露了统治者的腐败
C: 歌颂了人民的反抗精神
D: 在民间广泛传播



27、单选题  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仍能坚持道德观念去做事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勤奋
B: 审慎
C: 自立
D: 慎独



28、单选题  跳槽现象的大量出现,说明社会允许人才流动,不仅使得一个人更有可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而且使得一个单位更容易找到自己需要的人才。关于跳槽现象,正确的看法是_____。
A: 择业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利,应该鼓励跳槽
B: 跳槽对每个人的发展既有积极意义,也有不利的影响,应慎重
C: 跳槽有利而无弊,能够开阔从业者的视野,增长才干
D: 跳槽是缺乏职业道德的表现



29、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_____活动。
A: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B: 为民务实清廉实践
C: 勤政廉政建设
D: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政治体制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治体制改革是改革我国的政治制度
B: 政治体制改革的原因之一是我国政治体制本身有弊端
C: 政治体制改革目的是为了实现三权分立
D: 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实现多党制



31、单选题  演绎(逻辑)推理:每道题给出一段陈述,这段陈述被假设是正确的,不容置 疑的,要求根据这段陈述,选择一个答案。注意:正确的答案应与所给的陈述相符合,不需要任何附加说明即可从陈述中直接推出。 在生活中可以看到有一些人会反复地洗手,反复对餐具进行高温消毒等,重复这类无意义的动作常常使他们自己都感到烦恼和苦闷,这称为强迫症。某人每天洗手的次数大概是普通人洗手次数的50倍,看来某人得了强迫症。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能最有力地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此人的工作性质是需要干净卫生的
B: 此人家里的所有人洗手次数都比一般人多,而他们并没有强迫症
C: 此人洗手的同时并没有感觉到烦恼和苦闷
D: 此人的同事每天洗手的次数是此人每天洗手次数的5倍



32、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间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33、单选题  甲、乙、丙共有一套房屋,其应有部分各为1/3。为提高房屋的价值,甲主张将此房的地面铺上木地板。乙表示赞同,但丙反对。下列选项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因没有经过全体共有人的同意,甲乙不得铺木地板
B: 因甲乙的应有部分合计已过半数,故甲乙可以铺木地板
C: 甲乙只能在自己的应有部分上铺木地板
D: 若甲乙坚持铺木地板,则需先分割共有房屋



34、单选题  《民事诉讼法》规定起诉必须符合一定的条件,其中不包括_____。
A: 属于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B: 有明确的被告
C: 具体的诉讼请示
D: 有充分确凿的证据



35、多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论述的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的关系是_____。
A: 国防建设要为经济建设让路,为经济建设服务
B: 兼顾国防建设,必须实现国防现代化
C: 把军政费用降到一个适当的比例,增加经济建设费用
D: 用加快发展经济建设的办法,来实现国防的现代化



36、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3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发展
B: 以人为本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38、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时,要说明作出决定的事实原因和法律依据,这是行政程序的_____制度。
A: 辩论
B: 通知
C: 说明理由
D: 资讯公开



39、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40、单选题  关于货币犯罪,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以货币碎片为材料,加人其他纸张,制作成假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B: 将金属货币熔化后,制作成较薄的、更多的金属货币的,属于变造货币
C: 将伪造的货币赠与他人的,属于使用假币
D: 伪造货币的,处十年以上二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41、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的基本规律,它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生产者之间的竞争
B: 消费者之间的竞争
C: 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
D: 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



42、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1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1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1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1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43、单选题  “武装的革命反对武装的反革命”这句话是由_____总结提出的。
A: 周恩来
B: 斯大林
C: 毛泽东
D: 列宁



44、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这段话强调中国共产党要_____。
A: 善于运用统一战线
B: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
C: 发挥人民首创精神
D: 自觉接受人民监督



45、单选题  辩证法的否定即“扬弃”,其含义是_____。
A: 抛弃
B: 事物中好的方面和坏的方面的组合
C: 纯粹的否定
D: 既克服又保留



4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_____是统筹兼顾。
A: 根本要求
B: 基本要求
C: 重点要求
D: 根本方法



47、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48、单选题  太阳活动会引起生物圈的一系列效应。下面_____现象会受到太阳活动的影响。 ①树木年轮的增长②粮食的收获量 ③蝗虫的飞行④鱼类的繁殖和洄游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②③④
D: ②③



4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_____属于行政监督中的专门监督。
A: 行政监察
B: 党的监督
C: 下级对上级的监督
D: 新闻报纸的监督



50、单选题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反映的是_____。
A: 爱国情怀
B: 民生情怀
C: 清廉作风
D: 谦逊作风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市场经济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充分发展的产物
B: 现代市场经济排斥政府对市场经济活动的宏观干预
C: 市场经济根源于社会分工条件下个别劳动与社会劳动的矛盾
D: 在市场经济中,市场机制在资源配置中起基础性作用



52、单选题  首先用自身的收入抵补支出,不足部分由财政拨付的事业单位属于_____。
A: 自收自支预算管理单位
B: 全额预算管理单位
C: 社会公益性事业单位
D: 差额预算管理单位



53、单选题  关于被害人在法庭审理中的诉讼权利,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有权申请回避
C: 无权参与刑事部分的法庭调查和辩论
D: 对刑事判决部分不能提起诉讼一



54、单选题  以下说法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按表达方式分,诗歌可以分为抒情诗、叙事诗,《木兰诗》《周总理,你在哪里》都是叙事诗
B: 《背影》和《春》都是朱白清的散文,《藤野先生》《社戏》都选自鲁迅的小说集《呐喊》
C: 《最后一课》和《竞选州长》都是短篇小说,前一篇的作者是都德,后一篇的作者是马克?吐温,他们都是法国人
D: 《捕蛇者说》的作者柳宗元、《陋室铭》的作者刘禹锡和《石壕吏》的作者杜甫,都是唐朝人



55、单选题  成员基于共同心理或者情感需求而自发雜在一起形成的组织被称为_____。
A: 正式组织
B: 非正式组织
C: 机械式组织
D: 有机式组织



56、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57、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设定行政许可,应当规定行政许可的_____。
A: 实施机关
B: 条件
C: 程序
D: 期限
E: 费用



58、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59、单选题  公文送达和办理的时限要求。根据紧急程度,紧急公文应当分别标注()和加急。
A: 特急
B: 特提
C: 平件
D: 平急



60、单选题   If you want to go on the camp, you will first have to_____
A: attend talks on the local wildlife
B: have survival training
C: walk the final five miles
D: book beforehand



61、单选题  对偷盗婴儿的行为以绑架罪论处的,必须是行为人_____。
A: 导致婴儿死亡的
B: 出于出卖目的
C: 以勒索财物为目的
D: 已完成该犯罪行为



62、多选题  据《剑桥中国晚清史》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知识界)对外国作品的兴趣从纯科技转向制度和政治方面……对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热情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转移。新的着重点对以后几年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着重大影响。” 下列事件构成“新的着重点”的有_____。
A: 戊戌变法
B: 太平天国起义
C: 洪宪帝制.
D: 新文化运动



63、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64、单选题  逮捕的决定权在_____。
A: 人民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安全机关



6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工人阶级的政党,能够同时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原因有_____。
A: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党以实现民族振兴为己任的必然选择
B: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工人阶级自己的选择
C: 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内在要求
D: 中国工人阶级的根本利益同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



66、单选题  —项调查结果显示:75%的未成年罪犯均来自单亲家庭。研究人员表示,由于家庭教育缺位,缺少及时有效的引导,与家庭健全的孩子相比,单亲家庭的孩子更容易犯罪。因此他们认为,单亲家庭是造成未成年人犯罪的重要原因。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调查显示,单亲家庭的比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
B: 单亲家庭的孩子在家庭中缺乏一定的情感交流,易形成反叛心理
C: 80%未成年罪犯曾沉迷网络游戏
D: 在这次调查的对象中,只有20%的未成年人来自健全家庭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服务群众
B: 爱岗敬业
C: 办事公道
D: 奉献社会



68、单选题  《黄帝内经》中说正气内存,邪不可干。”这句话中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内因通过外因起作用
B: 事物是普遍联系和永恒发展的
C: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外因通过内因起作用
D: 在事物的发展变化中,总是由微小的变化慢慢积累开始



69、单选题  法的_____作用主要表现为对违法犯罪的制裁和惩罚。
A: 指引
B: 强制
C: 教育
D: 评价



70、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适合我国国情的基本政治制度。这一制度的前提和基础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不同
B: 相互依存的民族关系
C: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
D: 领土完整和国家统一



71、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我区开展了“争做文明市民,构建和谐社区”主题宣传活动,从即日起开始至10月31日,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
B: 新形势下的雷锋精神当然要賦予新的内涵,但谁又能否认现在就不需要学习雷锋了呢。
C: 昨天是转会截止日期的最后一天,美国NBA协会又接到25名球队成员递交的转会申请。
D: 这些软件如果单独购买总共要2000元,可合并在一起才680元,价格便宜了将近三分之二。



72、单选题  人在月球上跳起的高度是地球上的几倍,这是因为_____
A: 月球上没有空气,浮力小
B: 人体的质量变轻了
C: 月球对人体的引力比地球对人体的引力小
D: 人体的弹跳能力发生了本质变化



73、单选题  在对外经济关系的各种形式中,_____是对外经济关系的主要内容,并构成其他形式的基础。
A: 对外资金交流
B: 对外技术交流
C: 对外贸易
D: 建立经济特区



74、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75、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共同致富



76、单选题  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国家倡导东部经济发达地区支援西部地区。从全局上看主要是为了_____。
A: 利用西部大量的富余劳动力
B: 提供所需的大量建设资金
C: 向西部提供人才、技术支持
D: 保持东西部地区的经济协调发展



77、单选题  人脑中控制人体运动平衡的部位是:_____
A: 大脑皮层
B: 大脑
C: 中脑
D: 小脑



78、单选题  中央银行降低贴现率会导致_____。
A: 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和利息率的提高
B: 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和利息率的降低
C: 货币供给量的减少和利息率的提高
D: 不确定



79、单选题  孙某将古董当给李某,因而形成的法律关系是_____。
A: 保管法律关系
B: 买卖法律关系
C: 典当法律关系
D: 质押法律关系



8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能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无需记住复杂的IP数串,就能方便地访问互联网的分布式数据库的是_____。
A: DNS
B: TCP/IP
C: 0racle
D: Windows



81、单选题  我国商业银行陆续推出网上银行,开通网上支付、网上自助转账和网上缴费业务,初步完成了在线金融业务。这表明货币发展进入了_____。
A: 金属货币阶段
B: 纸币阶段
C: 信用贷款阶段
D: 电子货币阶段



82、单选题  在生产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条件是_____。
A: 政治环境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法律制度



83、多选题  近年来,全国一些地区频频出现雾霾天气,而且范围广、时间长、强度大,不仅给人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和损失,PM2.5等有害物质更是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很大危害。空前严重的雾霾天气,除了自然因素以外,更有粗放型生产方式的污染排放使环境遭到破坏的长期积累效应。为此,从源头上解决这一生态恶化趋势,必须转变生产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着力推进_____
A: 快速发展
B: 绿色发展
C: 循环发展
D: 低碳发展



84、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事业单位毕业生和专业技术岗招聘人员的最低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
B: 大专
C: 大学本科
D: 研究生



85、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把世界的本原归结为_____
A: 客观存在的各种物体
B: 宇宙中存在的一切现象
C: 物质的具体形态和结构
D: 某种具体的“原初物质”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科学内涵是_____、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A: 民主集中
B: 人民民主
C: 法制健全
D: 民主法治



87、单选题  价格变动会引起需求量变动。日常生活中,价格变动对需求量影响较小的一组商品是_____
A: 电视机、食用油、禽蛋
B: 蔬菜、米面、日用调味品
C: 金银首饰、液化气、家用摄像机
D: 海鲜产品、电脑、轿车



88、多选题  若你乘火车从某城市到另一城市,所经铁路干线正确的有_____。
A: 北京至长春——京哈线
B: 深圳至广州——京广线
C: 宝鸡至西安——陇海线
D: 南昌至长沙——浙赣线



89、单选题  观察下面的漫画,以下解说合理的是_____。
A: 只有制度建设才能监管权力
B: “德治”是权力治理的根本
C: 权力必然干扰“德治”
D: 制度和监管是实行德治的重要保障



90、单选题  “不入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入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入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入虎穴而不得虎子



91、单选题  “危局如斯敢惜身?愿将生命作牺牲”是女革命家秋瑾的豪迈诗篇。她在同盟会成立后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浙皖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萍浏醴起义
D: 镇南关起义



92、多选题  根据报道,目前发达国家大学毕业生创业率在20%~30%,而我国仅为1%至2%。如果几位大学生毕业后要联手创办一家公司,需要具备的基本条件是_____。
A: 拥有必要财产
B: 拥有管理人员及员工
C: 固定的客户群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93、单选题  隋某一家共4口人:隋某夫妇、隋某的儿子及隋父。隋某自儿子满三岁时外出打工后就音讯全无。五年后,法院受理隋妻王某申请后依法宣告隋某死亡,隋某和王某共有6间房,现金6000元。对上述财产的正确处理方式是_____。
A: 应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B: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隋父继承
C: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应全部由其子继承
D: 应先将财产平分,一半归王某,另一半由王某、其子、隋父平均继承



94、多选题  公文根据行文方向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交叉文



95、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96、单选题  24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97、单选题  某大型日化企业销售部职工的平均工资是企划部职工的2.5倍,因此,销售部职工比企划部职工普遍有较高的收入。 下列哪项为真,将最能削弱上述论证?_____
A: 销售部职工的人数只是企划部职工的20%
B: 工资只是收入中很小的一部分
C: 销售部职工中最高工资与最低工资间的差别略大于企划部职工
D: 销售部职工中有20%享受特殊津贴,企划部职工中则有25%享受此种津贴



98、单选题  近年,我国取得了一批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实现部分领域由“跟随”到“领跑”的跨越。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神舟系列飞船发射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掌握空间出仓活动技术的国家
B: 嫦娥一号、二号相继发射成功使我国成为世界上第五个发射月球探测器的国家
C: 中国首次载人深潜试验成功,首次最大潜深达到3759米
D: 杂交稻的产量在杂交水稻的基础上提高了20%~30%,超级稻亩产量达2000公斤以上



99、单选题  下列各句,没有语病、句意明确的一句是_____。
A: 据美国媒体报道,基地老二网上再次现声,指责奥巴马未在就职演说中提及加沙,呼吁穆斯林报复美国支持以色列进攻加沙。
B: 总体来说,山寨文化的泛滥与其说是对草根创新精神的彰显和标榜,不如说是对国人知识产权意识严重缺乏的揭露与讽刺。
C: 这项河道治理工程将通过清除引潮河大量的淤泥,控制和减少内源污染,从而降低“臭流”发生几率、范围和影响程度。
D: 由于新近翻译的论文大多竭力宣传西方教育理念,因而问世不久的《现代教育》杂志能客观地与读者谈论西方教育观的两面性。



100、判断题  核能又称为原子能,包括裂变和聚变两种形式。目前核能发电主要是利用核聚变方式。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公共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