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7 00:04: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现有7名学生,需要从中挑选出4名参加学术会议,并满足以下条件:若选小李,则一定要选小张;若选小赵,则一定要选小王;若选小朱和小杜,则一定不选小张。 如果已同时选小赵和小刘,则下列学生不能被选中的是_____。
A: 小王
B: 小张
C: 小李
D: 小朱



2、判断题  中国领土最北端在北纬53度的黑龙江主航道中心线上。_____



3、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4、单选题  市场价格是供求状况的直接反映,市场主要是通过价格机制来调节资源的,如果市场_____,价格会偏低。
A: 供不应求
B: 供大于求
C: 供求平衡
D: 供需不足



5、多选题  下列命题属于辩证法的有_____。
A: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生之,若以同稗同,尽乃弃矣
B: 万物莫不有对
C: 天地合而万物生,阴阳接而变化起
D: —切都是必然的,没有什么不是必然的



6、单选题  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能否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7、单选题  对于烈性传染病害动物的无害化处理,应该使用的方式是_____。
A: 髙温煮热处理
B: 尸体焚烧
C: 化制处理
D: 尸体掩埋



8、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是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_____



9、单选题  在月球上,下列哪种活动是不能实现的?_____
A: 利用激光进行远程测距
B: 利用声波进行远程测距
C: 利用天平测物体质量
D: 利用弹簧秤测物体重力



10、单选题  _____和_____获得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_____
A: 吴良镛 谢家麟
B: 郑哲敏 王小谟
C: 张存浩 程开甲
D: 师昌绪 王振义



11、单选题  _____标志着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
A: 党的三大
B: 国民党一大
C: 建立黄埔军校
D: 北伐战争



12、单选题  根据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对_____等行政处罚案件,经当事人申请,应当举行听证。
A: 警告
B: 责令停产停业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13、单选题  实践表明,__良善的制度设计,住房保障已不再是政府的财政包袱,相反,它还是经济增长的__。住房保障本身已表现出一种强大可持续的生命力,并成为能够产生稳定回报的投资品。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基于 机遇
B: 出于 动力
C: 由于 前提
D: 鉴于 表现



14、单选题  甲患有梦游症,一天夜晚在梦游时将同宿舍的室友乙杀死,甲早上醒来后见状大惊,随即报案。此案中,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是睡梦中的无意识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D: 是受到精神强制下的行为,不负刑事责任



15、单选题  王国维《人间词话》中提到的“三种境界”中第二层境界是_____。
A: 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断天涯路
B: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
C: 无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识燕归来
D: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16、判断题  用于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的指导性公文,称为意见。



17、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査获,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情况通报甲所在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哪种权利?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18、多选题  行政诉讼撤销判决有以下几种形式_____。
A: 判决全部撤销
B: 判决部分撤销
C: 判决撤销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依据
D: 判决撤销并责成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19、单选题  下列历史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齐桓公称霸——商鞅变法——秦统一天下
B: 司马迁修《史记》——文景之治——王莽篡汉
C: 玄武门之变——黄巢起义——安史之乱
D: 杯酒释兵权——岳飞抗金——王安石变法



20、单选题  当爸爸、妈妈中只有一个人外出时,儿子可以留在家中。如果爸爸、妈妈都外出,必须找一个保姆,才可以把儿子留在家中。 从上面的陈述中,可以推出的结论是_____。
A: 儿子在家里,爸爸也在家
B: 爸爸、妈妈都不在家,那儿子也不在家
C: 爸爸不在家,则妈妈在家
D: 保姆不在家,儿子不会单独在家



21、判断题  饱食后不宜做剧烈运动,因为这有碍消化。_____



22、单选题  小明想把两张邮票通过E-mail发送给他在香港的朋友,那么先要用_____转换成图像文件,这个转换设备属于_____。 ①打印机②绘图仪③扫描仪④复印机⑤输入设备⑥控制器⑦输出设备⑧存储器
A: ②⑧
B: ②⑦
C: ④⑥
D: ③⑤



23、多选题  下面各项属于行业的特殊职业道德规范的是_____。
A: 救死扶伤
B: 爱护车辆、准班正点、尊客爱货
C: 秉公执法
D: 有教无类



24、单选题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气象学家洛伦兹为了预报天气,用计算机求解仿真地球大气的13个方程式。为了更细致地考察,他把一个中间解取出,提高精度再送回。而当他喝了杯咖啡以后,回来再看时竟大吃一惊:本来很小的差异,结果却偏离了十万八千里!而计算机并没有病,于是,洛伦兹认定,他发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对初始值的极端不稳定性”,即“混沌”,又称“蝴蝶效应”,亚洲蝴蝶拍拍翅膀,将使美洲几个月后出现比狂风还厉害的龙卷风! 对“蝴蝶效应”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混沌”的特点是:横跨各个专业,渗透各个领域,所以,希望“科学地”掌握一切、预测一切只是人类的美好愿望
B: “混沌”意味着混乱,混沌系统对外界的刺激反应,会比非混沌系统慢
C: 看似一些极微小的事情却有可能造成集体内部的分崩离析,因此要防微杜渐
D: “混沌”无处不在,但人类仍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认识自然



25、单选题  五四运动以前的历次革命运动失败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没有先进阶级的科学革命理论作指导
B: 没有充分发动群众和依靠群众
C: 没有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敌人,谁是真正的朋友
D: 没有实行革命的统一战线



26、单选题  最初推出创新教育遭遇的________,引起的________,甚至遭到的非常不客气的指责,都说明了社会容忍创新的空间太小。_____
A: 冷遇批评
B: 冷遇漫骂
C: 质疑争论
D: 质疑误会



27、单选题  社会主义荣辱观是_____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荣辱观是形成良好社会风气的重要基础。
A: 人生观、价值观、物质观
B: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C: 世界观、价值观、物质观
D: 世界观、人生观、物质观



28、判断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必须坚持立法先行,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_____



29、单选题  _____在机关管理活动中是至关重要的首要环节。
A: 组织实施工作
B: 计划安排工作
C: 协调控制工作
D: 检查总结工作



30、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31、多选题  从消费形式上看,社会总消费包括_____。
A: 居民个人消费
B: 社会公共消费
C: 集团消费
D: 公民群体消费



32、单选题  “喜鹊叫喜,乌鸦叫丧”这句话否定了_____的哲学道理。
A: 事物联系的客观性
B: 内因与外因的关系
C: 矛盾双方的转化关系
D: 静止与运动的关系



33、单选题  下列每个选项给出两句话,意思不一致的是:_____
A: 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是一种快乐。<br>获得是一种满足,给予何尝不是一种快乐。
B: 一时的错误不会毁掉一个性格坚强的人。<br>一个性格坚强的人不会被一时的错误毁掉。
C: 因为物种丰富、生态平衡,所以环境更美好。<br>环境因物种丰富、生态平衡而更美好。
D: 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没有可取之处。<br>这个小区的建设规划,不无可取之处。



34、单选题  剪刀:裁剪_____
A: 接见:贵宾
B: 划拨:土地
C: 银行:存贷
D: 子弹:飞翔



35、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36、单选题  汉语成语中的数字运用很多,比如一鼓作气、百废俱兴。非整数也进人了成语丄如半途而 废、半壁江山。还有两个成语: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两”和“双”是数字“2”的不同表不方法。多 数成语都是由四个文字组成的,数字有时还被“连用”,如五光十色、三头六臂。也有成语纯粹由 数字组成,如三三两两、一五一十。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成语与数字的关系
B: 成语数字趣谈
C: 数字成语与成语数字
D: 成语用遍数目字



37、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公有制经济的补充。_____



38、单选题  台湾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神圣领土,祖国大陆的人们开始和台湾接触,早在秦汉时期,台湾在三国是称为:_____
A: 夷洲
B: 流求
C: 东番
D: 台湾



39、判断题  我们致力于推动两岸福祉关系,实现两岸全面双向“三通”中有深海交通隧道。_____



4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要求我们按照“五个统筹”推进改革开放,“五个统筹”中不包含_____。
A: 统筹城乡发展
B: 统筹区域发展
C: 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D: 统筹当前与将来



41、单选题  “变被动为主动,变困难为机遇”表明_____。
A: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的结合体
B: “对立”与“统一”是不可分的
C: 矛盾双方依据一定条件可以相互转化
D: 对立和与统一的关系,既存在于事物内部,也存在于事物之间



42、判断题  与民事诉讼、刑事诉讼相比,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审查原则是行政诉讼独有的基本原则。_____



43、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学生
D: 市民



44、单选题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这两句诗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事物是本质和现象的统一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D: 新事物代替旧事物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45、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46、单选题  党中央提出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是_____。
A: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邻里和睦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足、乡风文明、村容整洁、干群融洽
C: 生产发展、乡风淳朴、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生活富裕
D: 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



47、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48、单选题  行政主体为了顺利实现决策目标,谋求自身各相关要素匹配得当的一种行为方式是:_____
A: 行政沟通
B: 行政信息工作
C: 行政协调
D: 行政调整



49、单选题  根据犯罪构成的划分,以下不属于犯罪客观方面的一项是_____。
A: 危害行为
B: 行为对象
C: 危害结果
D: 犯罪目的与动机



50、单选题  未授权给公民、法人经营的国家财产受到侵害的,_____。
A: 诉讼时效为15年
B: 诉讼时效为30年
C: 诉讼时效为70年
D: 不受诉讼时效期间的限制



51、单选题  西方有一首流传很广的民谣丢失了一个钉子,坏了一只蹄铁;坏了一只蹄铁,折了一匹战马;折了一匹战马,伤了一位骑士;伤了一位骑士,输了一场战斗;输了一场战斗,亡了一个帝国。”这首民谣中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引起质变
B: 联系具有普遍性
C: 要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
D: 要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52、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B: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C: 棉花、涤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
D: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53、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适合生产关系的要求
D: 是否适合上层建筑的要求



54、单选题  关于物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权是一种“对世权”,它的权利主体总是特定的人,而义务主体则不是特定的人
B: 物权的客体是特定的独立的物或精神财富
C: 物权不具有追及权和优先权
D: 特殊情况下,同一物上可以存在内容互不相容的两个物权



55、单选题  A集团提出的人才标准反映出_____。
A: 人才的标准在客观上有一个固定的模式
B: 人才标准是必要条件,但不是充分条件
C: 确定标准是必要的,但不是固定的,要因人制事
D: 组织的内部环境不同,没有必要提出统一的标准



56、单选题  下面不符合我国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管理原则的一项是_____。
A: 按照科学合理、精简效能的原则进行岗位设置
B: 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须遵循岗位设置的政策规定,无权自主设置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岗位



57、单选题  张某因扰乱社会治安受到公安机关的行政处罚,张某认为处罚太重,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直接起诉
B: 先申请复议,若不服复议决定再起诉
C: 既可申请复议,也可直接向法院起诉
D: 向人民法院起诉或申请复议



58、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行政单位是村(居)委会。_____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人成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人自行设立后即成立
B: 有必要的财产或者经费
C: 有自己的名称、组织机构和场所
D: 能够独立承担民事责任



60、单选题  微电子技术是建立在以集成电路为核心的各种半导体器件基础上的高新电子技术,特点是体积小、重量轻、可靠性高、工作速度快,微电子技术对信息时代具有巨大的影响,它将使存储容量和数据传输速率从_____到1012。
A: 1006
B: 108
C: 1010
D: 109



61、单选题  激励措施属于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62、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63、单选题  会议记录除了记录会议名称、日期、地点、主持人和议题、发言、决议之外,还应记录_____。
A: 主要领导
B: 列席人员
C: 工作人员
D: 与会人员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保障原则的是_____。
A: 适度保障原则
B: 效率优先于公平原则
C: 特定保障原则
D: 权利和义务非对等原则



65、单选题  我国唯一一条注入北冰洋的河流是_____。
A: 额尔齐斯河
B: 黑龙江
C: 额尔古纳河
D: 鸭绿江



66、单选题  发展揭示了新陈代谢这一宇宙间普遍的、永远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发展的本质是_____。
A: 变化
B: 增加
C: 创新
D: 运动



67、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68、判断题  刘某由于身患绝症,没勇气存活于世,请求其表弟将其杀死,刘某的表弟未构成故意杀人罪。_____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是社会主义社会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在职业活动中必须共同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从我国历史和国情来看,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建设应坚持的最根本的原则是_____。
A: 人道主义
B: 爱国主义
C: 社会主义
D: 集体主义



70、单选题  美国的金门大桥是“4+4”车道模式,按照上下班的车流不同,改为“6+2”或“2+6”模式。整个桥面的车道仍是八车道,但是堵车问题得到很好地解决。材料告诉我们_____。
A: 坚持矛盾的普遍性是正确认识事物的基础
B: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C: 整体和部分的地位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系统内部结构的优化能使整体功能得到最大的发挥



71、单选题  朱光潜先生曾说过,面对一棵古松,有三种态度:科学、实用和审美。审美的情形有两种,一是直觉的,一幅图画,一处美景,展现在你的面前,你能够聚精会神地去观赏它,领略它,以至于暂时忘记了除它以外的其他事物。这时候,你沉醉其中,是一种审美的直觉。但更多时候,我 们不完全靠着一种直觉,审美还有一种理念的参与。这时的审美就包含了一种文化的积淀。于是,看见彩蝶翻飞,我们会疑为庄子的梦境;听到杜鹃鸟的哀鸣,我们会心生悲愁;而说到狐狸,我们则有如进人了花妖狐魅之境。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面对眼前的事物,要学会用审美的态度看待它
B: 审美是比科学和实用更高一层的看待事物的态度
C: 审美不单纯靠直觉,更多时候还有文化理念的参与
D: 审美情趣的培养,必须以深厚的文化积淀为基础



72、多选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国有经济
B: 股份制经济
C: 集体经济
D: 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和集体成分



73、单选题  甲对机场工作人员谎称“有恐怖分子打算劫持飞机,并且身上绑有炸弹”,机场立即紧急疏散乘客,对飞机进行地毯式安检,4小时后才恢复正常航班秩序。关于本案,下列哪一选项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为维护社会稳定,即使甲的行为没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也应追究甲的刑事责任
B: 为了警戒他人,应以危害公共安全相关犯罪判处甲死刑
C: 从事实和法律出发,甲的行为符合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的犯罪构成,应追究其刑事责任
D: 为了高效处理此类案件,避免造成国内国际重大不良影响,可突破司法程序规定,尽快严惩此类行为



74、判断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强国之路,是我们党和国家兴旺发达、长治久安的根本要求。_____



75、公文写作  假如以后你成为一名教师,奥托.瓦拉赫的成才之路对你的教育教学之路有什么启发?



76、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一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入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77、单选题  大量污水排人养鱼的池塘后,发现有部分鱼死亡,造成鱼死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食物缺乏
B: 氧消耗量低于氧生产量
C: 氧消耗量大于氧生产量,
D: 温度急剧升高



78、单选题  认识的辩证发展过程是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循环往复,以至无穷。这一原理运用于实际,形成了我们党的_____。
A: 理论联系实际的作风
B: 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作风
C: 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



79、单选题  通过遥感探测发现,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期间,每2~3天在2公里以上的髙空就有一股从西风带吹来的浮尘,当它抵达华北平原上空后,由于地势降低,风速下降以后浮尘便会往下与污染物相混合,遭遇水汽后细粒子个体便迅速增大,造成大范围髙强度的污染现象。如果遇上南边气流比较强,会形成华北地区持续多天的重污染天气。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华北地区空气污染现象的_____。
A: 形成原因
B: 形成过程
C: 覆盖范围
D: 发生时间



80、多选题  公文的标题是公文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_____俗称公文标题“三要素”。
A: 发文机关
B: 发文事由
C: 发文文种
D: 公文关键词



81、单选题  文学,就其经典定义而言,只有优劣之别,没有时效之差。即使今天没有人写得来楚辞汉赋,也不等于我们可以说“楚辞汉赋”落伍了。文学世界的真正大师,其权威性可千年不朽,而一位动物学家若在论文中引用亚里士多德《动物四篇》中的观点为依据,只会遭到专家的贬斥。这段文字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文学经典经久不衰
B: 文学经典有优劣之别
C: 文学经典难以模仿
D: 科学经典受时效限制



82、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83、单选题  受理申请宣告公民失踪或死亡的机关是_____
A: 民政机关
B: 司法行政机关
C: 人民法院
D: 公证机关



84、单选题  在细菌、病毒及其他抗原性物质进入机体后,能识别抗原的细胞是_____。
A: 神经细胞
B: 淋巴细胞
C: 白细胞
D: 红细胞



85、单选题  哲学的基本问题,即思维与存在的关系问题,是指_____
A: 物质与意识谁具有决定性
B: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互换性
C: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同一性
D: 物质与意识是否具有相似性



86、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87、单选题  _____是未成熟细胞,具有再生人体各种器官的功能,被医学界成为“万能细胞”。
A: 干细胞
B: 红细胞
C: 白细胞
D: 细胞核



88、单选题  与“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无物常驻,一切皆流
B: 人永远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天不变,道亦不变



89、单选题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公民
B: 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双百”方针
C: 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二为”方针
D: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90、单选题  我国的京剧脸谱色彩含义丰富,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侠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狡诈,而黑色一般表示的则是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大公无私
D: 凶暴残忍



91、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下列选项中的哪些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A: 下岗或失业
B: 未成年
C: 生活确有困难
D: 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



92、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犯罪嫌疑人。巳知:若甲无罪,则乙和丙都有罪;乙和丙两人中必有一人无罪;要么甲无罪,要么乙无罪。那么肯定有罪的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甲和乙



93、单选题  某日,快递员陈某送货到李某家。按门铃超过15分钟仍不见响应便撬门人室盗窃正当陈某取得财物欲离开时,李某回家,陈某见状拔出匕首,将李某刺伤,然后逃离。事后李某重死亡,陈某被抓捕归案。本案中,陈某犯了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故意伤害罪



94、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发展变化,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社会制度的变化
B: 领导集团的变更
C: 社会经济形态的发展变化
D: 人民群众的一致要求



9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的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B: 广泛统一战线
C: 爱国统一战线
D: 民族民主统一战线



96、单选题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喝饮料来解渴。关于饮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橙子富含维生素C,因此喝橙汁是补充维生素C的好办法
B: 酸梅汤清热消暑、生津止渴,在清代还曾是宫廷御用饮品
C: 上班族可以多饮用红茶,以减轻电脑辐射对人体的伤害
D: 市场上常见的碳酸饮料,都会添加适量的防腐剂



97、判断题  在国家财政收人的各种形式和渠道中,最主要的是税收收人。_____



98、单选题  1949年初,苏联外交部长莫洛托夫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声明:“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因此,我们不得不采取必要的措施对其回击,以巩固我们的社会主义阵营。”材料中的“美国现在正以经济方式向东欧社会主义国家渗透”表现为_____。
A: 建立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实施马歇尔计划
C: 建立布雷顿森林体系
D: 签署《关税与贸易总协定》



99、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离休、退休人员不宜再派出国执行公务问题的复函》,针对这个标题,表示错误的是_____。
A: 这属于联合发文
B: 此文属于下行文
C: 此标题属三要素标题
D: 此文属被动行文



100、多选题  范女士喜欢编造并传播小道消息,她曾经捏造事实,同时诽谤甲、乙、丙、丁四人。此后,甲独自向人民法院起诉。关于本案,人民法院哪些处理方式是错误的_____。
A: 人民法院不受理此案
B: 同意乙、丙、丁三人不参加诉讼
C: 乙、丙、丁不参加诉讼,但允许他们在本案宣判后另行提起刑事自诉
D: 乙、丙、丁不出庭,但允许他们保留告诉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