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日喀则地区白朗县事业单位考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17 00:19: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国家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公民的私有财产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下列选项属于这里的“征收或者征用”的是_____
A: 文物部门为保护文物责令开发商停止施工
B: 政府下令捕杀某养殖场患了禽流感的鸡
C: 县政府为了拓宽道路依法拆除村民祖屋
D: 行政机关向采矿权人收取矿产资源补偿费



2、单选题  在一定时期内,流通中所需要的货币量与_____无关。
A: 银行利率与储蓄
B: 商品的价格
C: 流通中的商品总量
D: 同一货币的流通速度



3、单选题  我国实行积极财政政策,下列不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措施是_____。
A: 地方政府增加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投人
B: 中国人民银行安排增加支农再贷款100亿元
C: 国家财政部决定扩大国债发行规模
D: 中央人民银行下调存款基准利率



4、单选题  党和人民九十多年奋斗、创造、积累的根本成就,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A: 局面制度体系理论
B: 道路理论体系旗帜
C: 道路理论体系制度
D: 局面制度体系目标



5、单选题  当今世界上许多国家农业剩余劳动力的转移成为难题,我国农业剩余劳动力转移所采取的办法是_____。
A: 加快发展第三产业
B: 加快发展服务业
C: 加快发展乡镇企业
D: 加快发展林、牧、副、渔业



6、单选题  下列是我国古代的一些历史文化名人,其中属于两汉时期的是_____。 ①老子②屈原③华佗④孔子⑤李斯⑥孙武⑦张衡⑧董仲舒
A: ①⑤⑦
B: ②⑥⑧
C: ③⑦⑧
D: ③④⑤



7、判断题  哲学发展的基本的线索是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辩证法和形而上学的矛盾。_____



8、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9、单选题  1997年以来,黄河每年都有断流现象。据有关部门的调查分析,黄河断流和供水不足给黄河下游造成了巨大的工业经济损失。这说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存在因果联系
B: 任何事物的质变都是由量变引起的
C: 矛盾的主要方面规定着事物的性质
D: 事物的变化发展是内外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



10、单选题  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两大基石是_____。
A: 经济与科技
B: 改革与开放
C: 团结与稳定
D: 富国与强军



11、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切实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决定增加“经济保障房”供应,其主要目的是_____。
A: 刺激房地产市场
B: 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C: 加强对房市调控
D: 推迸住房制度改革



12、单选题  我国航天技术取得了重大成就,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成功,到2020年 !中国将拥有自己的太空空间站,这说明_____。
A: 我国的科学技术总体水平在世界上是领先的
B: 我国的科学技术突飞猛进,在高科技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C: 我国始终把发展科学技术作为中心工作
D: 我国已迈入科技强国行列



1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公民对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权向国家机关提出申诉、控诉或者检举。这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利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14、多选题  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就是要更加自觉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其基本要求是_____。
A: 要牢牢扭住经济建设这一中心
B: 促进经济和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C: 要努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D: 要不断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E: 要一心一意加快经济增长速度



15、多选题  某地乡村公路边有很多柿子园,金秋时节农民采柿子时,最后总要在树上留一些熟透的柿子。果农们说,这是留给喜鹊的食物。每到冬天,喜鹊都在果树上筑巢过冬,到春天也不飞走,整天忙着捕捉果树上的虫子,从而保证了来年柿子的丰收。从这个事例中我们受到的启示是_____。
A: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B: 人们可以发现并利用规律来实现自己的目的
C: 人与自然的关系是相互利用的关系
D: 保持生态平衡是人类生存发展的必要条件



16、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跨国公司
C: 市场机制
D: 技术进步



17、单选题  下列少数民族主要分布在东北地区的是_____。
A: 蒙古族
B: 满族
C: 回族
D: 维吾尔族



18、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是党的_____。
A: 八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19、单选题  唐朝宰相陆贽廉洁守法,别人送他的礼物都拒不接受。唐德宗劝他说,像鞭靴这类的小礼物,接受也无妨。陆贽听后回答说贿道一开,辗转滋厚。鞭靴不已,必及衣裘;衣裘不已,必及币帛;币帛不已,必及车舆;车舆不已,必及金璧。”陆贽贵为宰相,以他的身份和地位,收受鞭靴是小事一桩,然而在他看来,小礼不禁,大礼必到。 这段话支持了这样一种观念,即:_____
A: 拒贿应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
B: 陆贽拒礼,防微杜渐
C: 行贿受贿,矛盾的主要方面是受贿
D: 官不受贿,哪有行贿之理



20、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21、判断题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从辩证法范畴上说属于必然性决定偶然性。_____



22、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该公文发布方式的是_____ (1)在机关内发文(2)用明码电报发送(3)公开张贴(4)通过公共媒体发布
A: (1)(2)
B: (3)(4)
C: (1)(3)
D: (2)(4)



23、单选题  我国农村最基层的群众性自治组织是_____
A: 村委会
B: 社区代表会议
C: 居民委员会
D: 社区党支部



24、判断题  材料是确定公文主旨的基础。_____



2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科学发展观最为鲜明的精神实质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实事求是
C: 与时俱进
D: 求真务实



26、多选题  现代交通运输方式主要有_____
A: 铁路
B: 公路
C: 水陆
D: 航空



27、单选题  我国2011年修订的《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将拘留多少天?_____
A: 7天
B: 10天
C: 15天
D: 20天



28、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29、多选题  下列文种结构构成中均有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批复



30、多选题  直观反映论和能动反映论的主要差别是_____。
A: 是否承认客观事物是认识的对象
B: 是否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
C: 是否承认认识是一个充满矛盾的辩证过程
D: 是否承认实践在认识中的决定作用



31、单选题  夫妻双方离婚后,哺乳期内的子女,以_____为原则。
A: 随父亲抚养
B: 随经济能力比较强的一方抚养
C: 随哺乳的母亲抚养
D: 随法院的判决



32、单选题  工作总结以年终总结、半年总结和季度总结最为常见和多用,写工作总结时应将重点放在_____。
A: 总体概况
B: 主要成绩和做法
C: 存在问题
D: 经验教训



33、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34、单选题  下列名句和作者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笔落惊风雨,诗成泣鬼神 ②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③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 ④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A: 王之涣李白杜牧陶渊明
B: 杜甫李白陶渊明刘禹锡
C: 陈子昂杜甫白居易李商隐
D: 苏轼辛弃疾李清照王勃



35、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是_____。
A: 田汉
B: 傅聪
C: 冼星海
D: 谭盾



36、单选题  根据《继承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在分割遗产中的房屋、生产资料和特定职业所需要的财产时,应当直接依据的原则是_____。
A: 先遗嘱继承后法定继承原则
B: 互谅互让、协商分割原则
C: 物尽其用原则
D: 保留共有原则



37、单选题  斯大林时期形成的高度集中的政治经济体制_____。
A: 在历史上没有起过积极的作用
B: 注重价值规律和市场机制的作用
C: 导致对斯大林个人的崇拜达到严重程度
D: 成为战后所有社会主义国家的模式



38、单选题  影响空气质量高低的因素有_____。 ①企业生产排放物 ②气压 ③风力 ④车辆、船舶、飞机尾气 ⑤居民生活取暖、垃圾焚烧 ⑥地形地貌
A: ①④⑤
B: ①②④⑤
C: ①②③④⑤
D: ①②③④⑤⑥



39、单选题  “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作论断,反映的战略战术思想是_____。
A: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B: 积极防御
C: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
D: 战略进攻



40、判断题  当事人在行政诉讼中的法律地位平等意味着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和义务完全相同。_____



41、单选题  就个人知识的获得来说,一般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通过亲自实践获得大量感性知识, 然后通过思考上升为理性知识,这些构成了个人知识的一小部分来源。另一方面则是直接把人 类在长期实践中积累起来的知识继承过来,把社会的知识转化为个人的知识,这是中学生知识 的主要来源或大部分来源,正如恩格斯所说每一个体都必须亲自去体验,这不再是必要的 了;他的个体的经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由他的历代祖先的经验的结果来代替。” 下列选项与上述文字意思相符的是_____。
A: 中学生的知识主要来自大量的亲身体验
B: 中学生的个人知识可以转化为社会知识
C: 中学生知识主要来源于继承社会知识
D: 社会知识可以代替感性知识



42、单选题  真理与谬误的统一含义是_____。
A: 真理中包含着谬误
B: 二者互为因果
C: 二者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D: 二者没有确定的界限



43、多选题  胡某与同村赵女依法登记结婚,结婚前或结婚后双方没有就财产作出任何的约定。2002年1月,胡某因公致残,单位给了他医疗费、残疾人补助费等20万元人民币。不久,其配偶赵女提出离婚。经査,双方居住的房屋是赵女婚前的房屋;婚后赵女以法定继承的方式继承其母亲的遗产5万元;婚后胡某一方以个人财产投资取得的收益4万元。如果法院判决双方离婚,依法应确定哪些财产属于胡某或赵女一方的个人财产?_____
A: 20万元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B: 5万元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C: 房屋属于赵女的个人财产
D: 4万元的收益属于胡某的个人财产



44、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 2010年某省共有34名青年学者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在这些人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9位,占85.3%,其中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的10位,占34.5%,在国内获得博士学位的19位,占65.5%:具有正高级职称的有27位,占93.1%。科学院系统11位,占32%,教委系统9位,占26.5%,工、交、农、医等部门12位,占35.3%。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全国共有130人获得资助,具有博士学位的122位,占94%:获得资助者中有104位是留学回国人员,占获资助人数的90.3%,这其中包括在国外取得博士学位的54位,占42%。 在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实施的头两年,获得资助的非回国留学人员占多少?_____
A: 10.5%
B: 8.4%
C: 9.3%
D: 9.7%



45、单选题  春节,农历正月初一,是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又叫阴历年,俗称“过新年”。春节象征团结、兴旺,是对未来寄托新的希望的佳节。它依据中国古代历法把正月作为岁首。这一节日最早应起源于_____。
A: 秦始皇时期
B: 汉武帝时期
C: 唐太宗时期
D: 宋太祖时期



46、单选题  资本与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能否_____。
A: 作为流通手段
B: 作为支付手段
C: 购买生产要素
D: 带来剩余价值



47、单选题  体现精神文明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B: 民主法制建设
C: 思想道德建设
D: 党的作风建设



48、单选题  各级政府之间最重要的关系是_____。
A: 协调关系
B: 业务关系
C: 协作关系
D: 领导关系



49、单选题  二审法院在审理不服一审法院裁定不予受理的上诉案件中,若二审法院认为一审裁定有误,则二审法院_____。
A: 可以查清事实后直接改判
B: 应当判决撤销一审裁定
C: 应当裁定撤销一审裁定,并指令原审法院依法立案受理或继续审理
D: 直接受理案件



50、多选题  在重庆市“一圈两翼”区域结构中,属于一小时经济圈的有_____。
A: 垫江县
B: 铜梁县
C: 黔江区
D: 江津区



51、单选题  26,44,71,152,242,_____
A: 260
B: 292
C: 322
D: 364



52、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突出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反作用于社会存在的功能
B: 社会意识具有历史继承性
C: 社会意识和社会存在发展步调上的不平衡性
D: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制约性



53、单选题  尽管许多有识之士早就呼吁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可直到今天,污染不但没有被治住,有些地方反而愈来愈严重。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尚未发现综合治理环境的有效方法
B: 人们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环境保护意识还不强
C: 一味治理环境污染会影响经济发展
D: 专门的环境保护机构的功能尚未完全发挥作用



54、多选题  通知的标题要素中可以省略的是_____。
A: “通知”二字
B: 发文机关
C: 事由
D: “关于”二字



55、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科技史,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65年,我国首次人工合成了结晶牛胰岛素
B: 世界上首次作出哈雷彗星的确切记录的是《春秋》
C: 我国古代最初采用的计算工具是算筹
D: “月光生于日之所照,魄生于日之所蔽,当日则光盈,就日则光尽。”是元朝天文学家郭守敬对日食现象作出的科学解释



56、多选题  价格机制具有_____。
A: 分配功能
B: 竞争工具
C: 调节功能
D: 信息功能



57、多选题  “文艺复兴美术三杰”是指_____。
A: 达•芬奇
B: 米开朗琪罗
C: 莎士比亚
D: 拉斐尔



58、单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关键是依靠_____。
A: 增加积累和扩大生产规模
B: 引人国外先进技术
C: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D: 加快科研成果向生产的转化



59、单选题  由于前几年猪肉价格偏低,影响了农民养猪积极性,使生猪出栏大幅度下降,猪肉供应偏紧,引发猪肉价格上涨。这则材料说明_____。
A: 猪肉价格上涨会影响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B: 国家宏观调控是缓解猪肉价格上涨的根本措施
C: 供求失衡是造成价格上涨的重要原因
D: 猪肉价格的上涨有可能导致通货膨胀



60、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规定:“公民有生育的权利,也有依法实行计划生育的义务”。”这表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是一致的,其一致性主要表现在_____。
A: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阶段性
B: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合一性
C: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对等性
D: 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制约性



61、单选题  在表格中编辑文本,用键盘定位时,操作Shift+Tab键位表示_____。
A: 移至行尾单元格
B: 移至列首单元格,
C: 移至行中前一个单元格
D: 移至行首单元格



62、单选题  甲有一套商品房欲出售,经人介绍,与乙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丙知道后找到甲,表示愿意以更高的价格购买,甲便与丙订立合同并办理房屋过户手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房屋应归乙,甲向丙承担违约责任
B: 房屋应归丙,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C: 房屋产权登记有误,应重新登记为甲
D: 甲与丙订立的合同无效,甲与乙协商房屋的归属权



63、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森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邻居在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下列哪一种?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致人死亡
D: 不构成犯罪



64、多选题  在工作分析中,A企业的各部门经理应明确的内容包括_____。
A: 实施工作分析的流程是什么
B: 工作分析的必要性
C: 工作分析对本部门的影响
D: 在工作分析实施中,自己的责任是什么



65、单选题  很少有人会视婚姻为儿戏而动辄闹离婚,如果说结婚就好比“试错”(如果事实证明结婚选择没有错误,婚姻双方就皆大欢喜,白头偕老),离婚则好比“纠错”。法律一方面为“试错”提供了方便,也就应当同时为“纠错”提供方便,甚至可以说,提供后一种方便比前一种方便更重要。 这段话主要写了_____。
A: 必须保障离婚自由
B: 结婚是为了试错
C: 有些人对结婚离婚的态度很随便
D: 婚姻是个试错纠错的过程



66、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是实现社会主义社会现代化的必由之路。_____



67、单选题  昨天,危机来源于饥饿、战争和癟疫;而眼下,我们面临的是各种各样的经济危机、不公平、健康危机等等;明天,或许我们将面临的是气候的变化和能源的危机。面对危机,无疑,唯有创新才是人类唯一的出路。在我看来,正是因为危机引致技术创新的变化,最终决定了危机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变迁中也扮演着十分关键的角色。 这段文字的核心观点是:_____
A: 创新是解决危机的出路
B: 社会危机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契机
C: 创新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
D: 无论过去还是未来,危机都是客观存在的



68、单选题  王昌龄诗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中的“楼兰”古国故址在今_____境内。
A: 陕西
B: 内蒙古
C: 新疆
D: 甘肃



69、判断题  运动与静止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的基本问题。 _____



70、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1、多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并决定在_____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以充实新的试点内容。
A: 重庆
B: 天津
C: 福建
D: 广东



7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人口再生产类型是_____。
A: 高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B: 低出生、低死亡、高自然增长
C: 低出生、低死亡、低自然增长
D: 低出生、高死亡、低自然增长



73、单选题  获致身份是指一个人经历某种公开的、具有竞争性的奋争或因具备某种特殊的本领而获得的社会地位。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符合获致身份说话的是_____
A: 生子当如孙仲谋
B: 王侯将相宁有种乎
C: 忠臣必出孝子之门
D: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士族



74、单选题  我国科学家于2013年10月26日在杭州宣布,成功研发出人感染_____禽流感病毒疫苗株。
A: H7N8
B: H7N9
C: H7N5
D: H7N6



75、单选题  对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是实现共同富裕,加强民族团结,保持社会稳定和边疆安全的战略举措
B: 是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实现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的重要途径
C: 是实现现代化建设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客观需要
D: 是适应世界范围结构调整,提高我国国际竞争力的迫切要求



76、单选题  甲和乙共同出资购买一间房屋并出租给丙,房租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和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应_____。
A: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优先购买
B: 在同等条件下由丙优先购买
C: 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D: 在同等条件下由乙、丙共同购买,各享有一份份额,形成共有关系



77、单选题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取保候审最长不得超过_____,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12个月 6个月
B: 6个月 12个月
C: 12个月 12个月
D: 6个月 6个月



78、多选题  机关管理的任务有:_____
A: 参与政务
B: 处理事务
C: 国家特定行政任务
D: 搞好服务



79、判断题  检验真理需要实践,还需要逻辑证明,因此,实践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_____



80、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作为依据,而在行政诉讼中作为参照的行政法律规范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D.地方性法规



81、单选题  对决策具有最后决定权的是_____。
A: 计划部门
B: 决策机构
C: 咨询机构
D: 信息机构



82、多选题  下列动物中属于哺乳动物的是_____。
A: 鲸
B: 蝙蝠
C: 企鹅
D: 鸭嘴兽



83、单选题  某小企业2010年生产一件甲商品的劳动耗费价值8元,产量为10万件,甲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价值6元。如果该企业2011年的劳动生产率提高10%,其他条件不变,那么,该企业2011年甲商品的销售收人与2010年相比_____。
A: 增加8万元
B: 增加6万元
C: 减少14万元
D: 不变



84、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85、多选题  公民甲到乙银行办理取款业务,由于银行柜员丙的失误,多付给甲5000元。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义务返还乙银行钱
B: 甲构成不当得利
C: 甲不必返回乙银行钱
D: 甲未构成不当得利



86、单选题  甲与乙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_____。
A: 请求乙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乙和丙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丙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乙或丙承担违约责任



87、单选题  上世纪30年代,我国有一位地理学家画了一条线,一直被国外人口学者和地理学者做引用,这条线西从黑龙江的黑河到云南的腾冲,大致是45度的倾斜线。当时这条线东南方占36%的国土居住着96%的人口,所以他判定这条线的东南方是最适合人居住的,这条线被称为_____。
A: 45度倾斜线
B: 黄国璋线
C: 胡焕庸线
D: 竺可桢线



88、单选题  下列画家与其作品风格搭配不当的是_____。
A: 顾恺之——以神写形
B: 吴道子——“吴带当风”
C: 王维——画中有诗
D: 马远——“残山剩水”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规划”建议中文化建设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要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B: 创新文化“走出去”模式,增强中华文化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C: 以农村基层和中西部地区为重点,继续实施文化惠民工程
D: 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



90、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公民个人
D: 市场



91、公文写作  1.某单位公共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方便工作,常用QQ与服务对象沟通,并建立业务工作QQ群。某天,工作人员小张正在QQ上谈业务,恰巧被前来办事的群众看到。群众随后向有关部门举报小张上班时间QQ聊天。单位领导得知后找小张谈话,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要求所有服务窗口卸载QQ。请你从提高服务质量的角度,对此事作简要评析。(300字)



92、单选题  1,2,6,16,44,_____
A: 120
B: 126
C: 128
D: 132



93、单选题  半坡遗址是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的典型,以红质黑纹的彩陶为其特征。其后的龙山文化,则以薄质紧硬的黑陶为其特征。半坡彩陶上每每有一些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和器物上的花纹判然不同。黑陶上也有这种刻画,但为数不多。我国后来的器物上,无论是陶器、铜器或者其他成品,有“物勒工名”的传统,特别是殷代的青铜上有一些表示族徽的刻画 文字和这些符号极相类似。由后以例前,也就如由黄河下游以溯源于星宿海,彩陶上的那些刻画记号,可以肯定地说就是中国文字的起源,或者中国原始文字的孑遗。 在本文中“由后以例前”中的“后”是指_____
A: 龙山文化中的黑陶花纹
B: 殷代青铜上的表示族徽的刻画文字
C: 半坡遗址中彩陶上类似文字的简单刻画
D: 仰韶文化彩陶上的花纹



94、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95、单选题  法律的制定或认可主体是:_____
A: 国家
B: 人民团体
C: 公民
D: 政治协商组织



96、单选题  首先明确应将日本窃取中国的领土,例如东北四省、台湾和澎湖列岛归还中国的文件是_____。
A: 《雅尔塔协定》
B: 《波茨坦公告》
C: 《开罗宣言》
D: 《联合国家宣言》



97、单选题  关于行政强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律、法规、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不得设定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强制.包括行政强制措施和行政强制执行
C: 行政强制执行由法律设定
D: 起草法律草案、法规草案,拟设定行政强制的,起草单位应当采取听证会、论证会等形式听取意见



98、判断题  非正式沟通不受组织监督,是由组织成员自行选择途径进行的。_____



99、多选题  下列哪些典故与《三国演义》无关?_____
A: 东窗事发
B: 宝刀不老
C: 赤膊上阵
D: 东山再起



100、单选题  抒情是文章写作中常用的表达方式,抒情方法有_____。
A: 借物抒情和借景抒情
B: 直接抒情和间接抒情
C: 借物抒情和直接抒情
D: 借景抒情和直接抒情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江苏省淮安市清河区通用知识试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