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7 22:20: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2、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3、多选题  邓小平曾说:“社会主义的任务很多,但根本一条就是发展生产力,在发展生产力的基础上体现出优于资本主义,为实现共产主义创造物质基础。”“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是多方面的,各个方面需要综合平衡,不能单打一。但是说到最后,还是要把经济建设当作中心。”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D: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要求



4、判断题  课堂气氛是指课堂里某些占优势的态度与情感的综合状态。_____



5、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资本积累的是_____。
A: 波音公司兼并麦道公司
B: 通用汽车公司将上年利润的20%用于通用汽车电子商务建设
C: 首都钢铁公司发行股票筹资进行技术改造
D: 长春第一汽车制造厂动用一亿元更新陈旧设备



6、单选题  中医指中国传统医学,它是在古代朴素的唯物论和自发的辩证法思想指导下,通过长期医疗实践逐步形成并发展成的医学理论体系。下列关于中医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B: 《千金方》是唐代以前医药学成就的系统总结,被誉为我国最早的一部临床医学百科全书
C: 华佗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
D: 《神农本草经》成书于东汉,简称《本草经》或《本经》,是中国现存最早的药物学专著



7、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客观独立性
B: 真实绝对性
C: 直接现实性
D: 客观实在性



8、判断题  刑法的根本目标是保护人民。_____



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_____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
A: 教育
B: 税收
C: 财政
D: 国有经济



10、单选题  —架飞机从北京起飞,到乌鲁木齐用了3.5个小时,而从乌鲁木齐返航北京时飞行速度不变,却只需要3个小时,原因是_____。
A: 地球自转
B: 两地时差的影响
C: 中纬度髙空西风的影响
D: 飞行路线的影响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实行按劳分配的直接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生产资料公有制
B: 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发展水平
C: 存在旧的社会分工和劳动还仅仅是谋生的手段
D: 社会主义经济仍然是商品经济



12、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保护公民的合法财产主要是指_____。
A: 合法的收入、储蓄
B: 合法的土地、房屋
C: 依法继承的私有财产
D: 合法的交通工具、债券和股票



13、判断题  克服和弥补市场失效的问题,需要公共财政来发挥作用。_____



14、多选题  感动中国人物之一和田民警木拉提,从警14年来,始终坚持战斗在打击暴恐犯罪第一线,用热血和行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先后数十次将暴恐犯罪活动打击在预谋之中。他被当地人民群众誉为大漠“猎鹰”(维吾尔语的尊称,传说中老百姓的守护者)。对此认识正确的是他_____。
A: 履行了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B: 履行了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义务
C: 不尊重自己的生命安全
D: 体现了爱国守法敬业奉献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



15、单选题  下列不是西部歌王王洛宾在青海搜集、创作的歌曲是_____。
A: 《在那遥远的地方》
B: 《掀起你的盖头来》
C: .《青藏高原》
D: 《半个月亮爬上来》



16、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17、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18、单选题  _____
A: 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可是在这之中,天文学的发展尤为突出。
B: 私人人脉与职场人脉性质不同,但这并不是说私人人脉对白领的职业发展没有一点影响。
C: 在一个人的投资生涯中,要做对几次投资决定是非常容易的,但要做出千百次正确的投资决定,则十分困难。
D: 性格作为个性的核心部分,对择业有很重要的影响。人只有了解自己的性格才能选好职业,才可能做到职业和性格的完美结合。



19、判断题  衡量政府行政能力高低的重要尺度是行政绩效。_____



20、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21、多选题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之一。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了全国人民的拥护。这表明中国共产党: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
B: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C: 把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放在首位
D: 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E: 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



22、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2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础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C: 社会主义荣辱观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24、单选题  收到上级机关关于今年相关工作情况的通报后,用于向上级机关反馈工作落实、整改情况时,应使用_____。
A: 通报
B: 请示
C: 报告
D: 通知



25、多选题  下列不负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武大饮酒过量神志不清,暴打妻子致其重伤
B: 刘二见胡同里有一人强暴妇女,于是拿砖头将其打昏,事后鉴定为重伤
C: 张三15岁,盗窃珠宝店财物价值20余万元
D: 李四精神病发作砍死其父



26、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再贴现率
D: 税收调节
E: 实施工资和物价管制



27、多选题  秦时商鞅认为:“苟可以强国,不法其故;苟可以利民,不循其礼。”“治世不一道,便国不必法古。”下面选项中和他的观点不一致的是_____。
A: “当时而治法,因时而制礼”
B: “法古不过,循礼无邪”
C: “利不百,不变法;功不十,不易器”
D: “圣人不易民而教,知者不变法而治”



28、单选题  共产党员有着不同于群众的根本标志,党章规定,共产党员必须_____,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A: 拥护党的章程
B: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C: 坚持党的基本纲领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9、单选题  决定企业其他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30、单选题  发生在印度洋上的地震和海啸,再次让人类领教了大自然的威力。尽管我国的海区外岸有很多连串的岛屿、暗礁环绕,形成了一道抵抗海啸的天然屏障,但依然要居安思危。我国由于距离海岸很远,有时深海发生的地震没有直接给我国造成损失,但地震引发的海啸却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海啸波可以以每小时800公里的速度在海洋中长距离传播,形成几十米高的涌浪。 这段话主要支持的论点是_____
A: 地震和海啸警示世人瞩目深海大洋
B: 印度洋的地震和海啸警示我国要加快深海大洋研究
C: 地震引起的海啸可以造成巨大的破坏
D: 自然灾害是残酷无情的



31、单选题  _____是指在特定的时间段和区域内,社会各部门对货币的需求量总和。
A: 货币需求
B: 货币需求量
C: 货币供给
D: 货币共给量



32、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33、单选题  政府机构改革要克服多头管理、政出多门的弊端必须贯彻_____。
A: 精简原则
B: 权责一致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效能原则



34、单选题  多年以来,医生和家属对待癌症患者大多采用这样的态度:即向患者隐瞒已得癌症的实情,这种做法在医学上叫做“保护性医疗”,其目的在于减少患者的心理负担。但是,某肿瘤医院新设立的康复科的张主任却主张实行“公开性治疗”。由此可推知下文将要论述的是:_____
A: 医生和家属在实行“公开性治疗”过程中如何具体分配
B: “保护性医疗”的弊端
C: “公开性治疗”将使病情得到控制和好转
D: “公开性治疗”的含义和形式



35、单选题  本案中,王某作为消费者被侵犯的权利是: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权
D: 监督权



36、单选题  清朝时期,中央政府加强了对西藏的管辖,对此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皇太极册封五世达赖为“达赖喇嘛”,并赐予金册
B: 康熙帝册封五世班禅为“班禅额尔德尼”,从此班禅的宗教地位得到中央政府的确认
C: 乾隆时期始设驻藏大臣,代表中央政府会同达赖监理西藏地方事务
D: 雍正时期正式设立金瓶掣签制度来确定藏传佛教大活佛的转世灵童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38、单选题  《个人住房贷款缘何发展缓慢的调査报告》是_____。
A: 通用公文
B: 法定公文
C: 专用公文
D: 财经公文



39、单选题  一般认为热带雨林是指阴凉、潮湿多雨、高温、结构层次不明显、层外植物丰富的乔木植物群落,下列关于热带雨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热带雨林有春、夏、秋、冬四季
B: 热带雨林有春季、夏季两个季节
C: 热带雨林有雨季、干季两个季节
D: 热带雨林没有季节之分,常年都是雨季



40、单选题  刘某开办的个体小煤窑只开了采煤通道就开始采煤,有关土管部门检查后发现该煤窑只有送风口,没有排风口,即书面通知其停业整顿,但刘某拖延不改继续采矿,终因瓦斯浓度太高,发生爆炸致8名矿工死亡。刘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大责任事故罪
B: 工程重大安全事故罪
C: 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
D: 过失爆炸罪



41、多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制裁的是_____。
A: 甲因酒驾被行政拘留
B: 乙因高空抛物砸中他人车辆被法庭裁判赔偿2200元
C: 丙因违反计划生育政策被单位开除
D: 丁因犯罪被判处管制



42、单选题  以下技术中,不属于信息技术的是_____。
A: 遥感技术
B: 人工智能技术
C: 电子技术
D: 光纤技术



43、判断题  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根本途径之一是大力发展教育。_____



44、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45、单选题  在公司治理模式中以外部监督为主的模式是_____。
A: 德国模式
B: 英美模式
C: 日本模式
D: 东亚模式



46、单选题  恩格斯认为,全部哲学,特别是近代哲学的重大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哲学与人类生存活动之间的内在联系问题
B: 人与周围世界的基本联系问题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
D: 关于人的本质问题



47、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制度同西方文官制度强调的文官“政治中立”具有本质区别的是_____
A: 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
B: 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
D: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48、单选题  “一事一报”的原则体现了请示具有_____。
A: 期复性
B: 单一性
C: 时效性
D: 呈批性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工农武装割据”思想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改革为基本内容
B: “工农武装割据”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
C: “工农武装割据”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为战略阵地
D: “工农武装割据”是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革命道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50、单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是指运用现有的资源和经验,依据政治、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态势,尤其是依据社会自身运行规律乃至社会管理的相关理念和规范’研究并运用新的社会管理理念、知识、技术、方法和机制等,对传统管理模式及相应的管理方式和方法进行改造、改进和改革,建构新的社会管理机制和制度,以实施社会管理目标的活动或者这些活动的过程。社会管理中的多中心合作属于_____。
A: 主体创新
B: 认知创新
C: 策略创新
D: 机制创新



51、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52、单选题  群众路线的准确表述是_____。
A: 群众是真正的历史发展动力
B: 群众的意见必须得到充分尊重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只有落后的领导,没有落后的群众



53、单选题  每个五年计划的第二年,也是各级领导班子换届之年,称之为“双重推动年”。改革开放以来的经验表明,双重推动年容易出现经济增长趋热的态势。1978~2010年,共出现几个“双重推动年”? _____
A: 4
B: 5
C: 6
D: 8



54、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55、单选题  甲将自己位于闹市区四楼街面一侧的住房租给乙居住,一日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醉酒后坐在路边的丙,丙的损失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乙和丙
D: 甲和乙



56、单选题  吊销许可证、执照属于行政处罚种类中的_____。
A: 训诫罚
B: 行为罚
C: 财产罚
D: 人身自由罚



57、多选题  道德是以善恶为标准依靠_____来评价人们的行为,调节人与人,人与自然环境以及个人与社会之间关系的行为准则和规范的总和。
A: 内心信念
B: 法律制度
C: 社会舆论
D: 传统习惯



58、单选题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按照_____的原则进行,坚持按需设岗、竞聘上岗、按岗聘用、合同管理。
A: 宏观调控,分级管理
B: 分类指导,统一规划
C: 科学合理,精简效能
D: 宏观调控,因地制宜



59、单选题  回避条件作用,是指当个体遭遇到厌恶刺激或者令人不愉快的情景出现时,如果个体有 意无意的做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这种厌恶刺激或者不愉快情境,那么,以后发生类似情景 时,这种反应发生的概率会增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回避条件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看见道路上腐烂发臭的动物尸体绕道而行
B: 不小心碰到温度很高的东西时,本能地赶紧缩回手来
C: 小李觉得教室人声嘈杂时决定暂时离去
D: 小刘害怕见到生人不敢一个人上街



60、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不公开审理的案件包括_____。
A: 涉及国家秘密的案件
B: 有关个人隐私的案件
C: 当事人提出的确属涉及商业秘密的案件
D: 外国人犯罪的案件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C: 共同富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62、单选题  驾驶执照在法理上属于_____。
A: 规范性法律文件
B: 非规范性法律文件
C: 司法性文件
D: 行政性文件



63、单选题  关于宇宙的起源,最具代表性、影响最大的理论是_____
A: 能量守恒定律
B: 大爆炸理论
C: 暗物质学说
D: 黑洞理论



64、单选题  秦始皇建立的封建专制主义中央集权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确立皇帝权力的至髙无上
B: 制定了律法
C: 设立了三公九卿
D: 在地方实行郡县制



65、单选题  下列公文格式中,_____属指定性格式题目。
A: 签发人
B: 标题
C: 秘密等级
D: 附件



66、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67、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关键是_____
A: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要
C: 发展文化产业
D: 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68、单选题  《阿Q正传》中阿Q的结局是_____。
A: 被当成替罪羊抓进城里,关进牢房
B: 糊里糊涂送掉性命
C: 成了富人
D: 平庸生活



69、单选题  填人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判断题  自然界物质在水中的溶解度随着温度的升高而增加。_____



71、多选题  “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道德使人高尚,逻辑修辞使人善辩”,“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国民的阅读趣味,一个政权的视野远见在于官员群体的阅读水平”。这段话说明:_____
A: 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
B: 优秀文化能够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C: 民族精神是民族综合素质的有机组成部分
D: 良好的科学文化修养能够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E: 阅读促使人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7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过程中,开辟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是_____。
A: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B: 中央革命根据地
C: 闽浙赣革命根据地
D: 湘浙革命根据地



73、单选题  以下对法院系统描述准确的是_____。
A: 五级三审终审制
B: 五级二审终审制
C: 四级二审终审制
D: 四级三审终审制



74、判断题  按照审判监督程序审理案件,视乎情况,既可以适用一审程序,也可以适用二审程序审理案件。_____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宪法与普通法律区别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的国家意志性和国家的强制性
B: 宪法的内容的根本性
C: 宪法效力的最高性
D: 宪法制定、修改程序的特殊性



76、单选题  _____党中央首次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A: 2005年
B: 2008年
C: 2006年
D: 2007年



77、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78、多选题  领导活动是科学性与艺术性的有机统一,领导艺术的特征主要表现为_____。
A: 创造性
B: 应变性
C: 综合性
D: 规律性



79、多选题  我国行政法律规范的适用规则是_____。
A: 特殊法优于一般法
B: 新法优于旧法
C: 上位法优于下位法
D: 特别法优于一般法



8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81、单选题  高某无证经营被区工商局罚款300元,高某不服申请复议,复议机关市工商局决定罚款600元,后经确认,区工商局所作的罚款行政处罚违反法律,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
B: 高某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C: 高某既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600元,又可以请求市工商局赔偿600元
D: 高某可以请求区工商局赔偿300元,市工商局赔偿300元



82、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83、多选题  如果江某拾得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侵占遗失物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其行为属不当得利



84、单选题  为应对各类火灾,人们发明了多种灭火剂,但有些灭火剂因为某种原因会停止生产和使 用。下列各种灭火剂中,出于防止破坏臭氧层原因而停产停用的是_____。
A: 烟雾灭火剂
B: 7150灭火剂
C: 卤代烷灭火剂
D: 泡沫灭火剂



85、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高度近视者献血时可能会造成眼底血管痉挛,因而不宜献血
B: 维生素A的主要作用是促进皮肤黏膜生长,使皮肤湿润细嫩
C: 加热后的桶装矿泉水中的钙、镁易与碳酸根生成水垢、沉积
D: 闪电时在30秒内就听到雷鸣,说明你正处于雷电高危险区域



86、单选题  在下列选项中,作为衡量生产力性质和水平的客观尺度,并作为划分不同经济时代物质标志的是_____。
A: 劳动对象
B: 劳动者技能
C: 产品质量
D: 生产工具



87、单选题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是_____。
A: 提髙党的执政能力
B: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C: 建设服务型政府
D: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8、单选题  在人和世界的相互作用中,人与世界同时得到了改变,并获得日益丰富的内容。造成这一变化的基础是_____。
A: 自然界自身的运动
B: 人的意识的能动作用
C: 人的实践活动
D: 工具的制造与使用



89、单选题  “先私后公,先己后人”与“主观为自己,客观为别人”奉行的都是_____
A: 小团体主义
B: 合理利己主义
C: 个人主义
D: 利己主义



90、单选题  县的设立由_____。
A: 全国人大审议决定
B: 国务院授权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C: 国务院审批
D: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审批



91、单选题  下列情况,金钱可以成为“激励因素”,而不是“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那些未达到最低生活标准、急于要养家糊口的人的计件工资
B: 组织在个人取得额外成就而很快给予的奖金
C: 以上两种情况均可以使金钱成为“激励因素”
D: 无论什么情况下,金钱都只是“保健因素”



92、判断题  孔子的思想核心是“仁”。_____



93、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果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的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94、单选题  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始终是发展现代农业的_____。
A: 首要任务
B: 核心
C: 基础
D: 基本要求



95、单选题  财政赤字是指_____。
A: 财政收入大于财政支出
B: 政府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
C: 通货膨胀的结果
D: 当年的财政支出大于财政收人的部分



96、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97、单选题  冰水混合物的温度是0℃,低于-4℃时,水可能凝结成冰,现在气温已经在零下,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水一定凝结成冰了
B: —定是冰水混合物状态
C: 一定不是冰水混合物状态
D: 水不一定凝结成冰



98、单选题  按照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要求,应逐步提高_____在人大代表中的比例。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工商界人大代表
C: 体育界人大代表
D: 党政领导干部代表



99、单选题  某高校组织了篮球比赛。其中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材料学院队和管理学院队被分在同一个小组,每两队之间进行一场比赛且无平局。结果机械学院队赢了管理学院队,且机械学院队、外语学院队和材料学院队胜利的场数相同,则管理学院队胜了多少场?_____
A: 3
B: 2
C: 1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出版自由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出版自由是政治权利的重要内容
B: 出版自由是言论自由的一种扩展形式
C: 目前,我国公民的出版自由是通过《出版法》加以规范的
D: 出版自由是世界各国宪法所普遍承认的一项公民基本权利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西藏日喀则地区日喀则市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