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南宁市邕宁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7 22:22: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资本主义共和国方案在中国行不通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帝国主义不允许
B: 封建主义不允许
C: 无产阶级不允许
D: 民族资产阶级的妥协性、软弱性



2、多选题  市场体系的三大支柱是_____。
A: 商品市场
B: 资本市场
C: 劳动力市场
D: 市场和信息市场



3、单选题  在11:00到12:00之间,通过4个人口的总人数是_____。
A: 57人
B: 250人
C: 396人
D: 271人



4、单选题  下列政府机构中,实行“双重领导关系”的有_____。
A: 民政机关
B: 派出机关
C: 公安机关
D: 土地管理机关



5、多选题  以下各项关于发展循环型经济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开发节约并重、节约优先,按照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的原则
B: 大力推进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加强资源综合利用
C: 完善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系统,全面推行清洁生产
D: 形成低投入、低消耗、低排放和高效率的集约型增长方式



6、判断题  检验人们的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是已有的真理。_____



7、单选题  “风声鹤唳”这一成语出自于历史事件_____。
A: 牧野之战
B: 城濮之战
C: 淝水之战
D: 巨鹿之战



8、多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邓小平多次、反复地强调和阐明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确立这一根本任务的依据有:_____
A: 发展社会生产力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思想
B: 发展生产力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C: 发展生产力是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D: 发展生产力是解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主要矛盾的客观要求
E: 发展生产力是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基本条件



9、单选题  甲有一套可以遥望海景的房子,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将要建设,从此房子不能再遥望海景时,就将房子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海景房屋的乙,甲的行为违背的民法原则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公平原则



10、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全面提高农民素质,提高农民素质的内容是_____。
A: 文化素质、科技素质、心理素质
B: 文化素质、身体素质、人文素质
C: 文化素质、科技素质、人文素质
D: 人文素质、科技素质、身体素质



11、单选题  —个组织在长期发展过程中,把组织内全体人员结合在一起的行为方式、价值观念和道德规范,在管理精神世界中处于最核心、最本质的地位的是_____。
A: 组织文化
B: 组织目标
C: 组织结构
D: 组织制度



12、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行政范围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切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的管理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B: 指依法享有行政权力的国家行政机关,对国家事务、社会公共事务进行有效的管理活动
C: 国家权力机关、国家行政机关、国家司法机关的公务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D: 国家行政机关、社会中介组织以及工青妇的活动,均属公共行政



13、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过程中应坚持以_____的原则,实行多层次多形式的未聘人员安置制度。
A: 内部消化为主
B: 外部消化为主
C: 社会吸纳为主
D: 社会安置为主



14、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个表述是正确的?_____
A: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15、判断题  聘用制度是事业单位一项基本的用人制度。_____



16、单选题  《天朝田亩制度》无法实施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它违背了社会发展规律
B: 洪秀全没有认真执行
C: 当时军事斗争非常紧张
D: 遭到地主阶级的反对



17、单选题  —般认为,“六经”是汉代尊崇的六部定本典籍。其实,孔子以前的“六经”存在多种版本,其所指称的并非单一的对象,故诗、书、礼、乐、易、春秋是文献的类名而非私名,各自代表了一种知识的门类或文献的汇编,还没有普遍流行的和被接受的定本。为了与孔子经典化的、定本的、私名的“六经”相区别,我们称这六种尚无定本的诗、书、礼、乐、易、春秋为“前六经”。最合适做这段文字小标题的是:_____
A: “前六经”是什么
B: “前六经”有什么
C: “前六经”的主要特色
D: “前六经”的经典意义



18、单选题  因张三不偿还一年前的十万元现金借款(利率5%),李四将其诉至法院,但李四丢失了借条原件,面临败诉的风险,最后在法院的调解下,张三自愿偿还李四现金十万元,李四主动放弃利息的诉讼请求,下列法院内涵最能体现这一调解精神的是:_____
A: 无救济,即无权利
B: 法者,定分止争也
C: 善良的心,是最好的法律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



19、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丙,丙死亡后一年,乙得知甲仍然在世,经通讯联系后,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原死亡宣告。撤销甲的死亡宣告后,甲与乙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并未自行恢复
C: 视为自行恢复
D: 经甲同意自行恢复



20、多选题  社会及舆论监督,是指包括人民团体、群众组织、企事业单位、公民等在内的社会各界以及各种新闻舆论工具对国家行政机关及工作人员实施的监督。其具体监督方式有:_____
A: 提出批评和建议
B: 提出申诉、控告和检举
C: 信访监督
D: 新闻媒介的舆论监督
E: 民主协商对话



21、单选题  孙某因犯故意杀人罪被某中级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检察院提起抗诉。第二审法院审理后改判孙某死刑立即执行。对此案的处理,下列说法哪一个是正确的?_____
A: 第二审法院应另行组成合议庭进行死刑复核
B: 应当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C: 因杀人罪判处死刑的核准权已经授权高级人民法院行使,不必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D: 该死刑判决是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终审判决,应当生效,执行死刑



22、单选题  学术论文语言的首要要求是_____。
A: 简练
B: 生动
C: 通顺
D: 准确



23、单选题  ①生态环境协调发展②开发石油资源③破坏生态环境④地质资源勘探⑤建立水土保持补偿制度_____
A: ②一③一⑤—①—④
B: ④一⑤一②一③—①
C: ①一②—③一⑤—④
D: ④—②一③一⑤—①



24、单选题  面对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25、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于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_____教育实践活动。会议强调,活动全过程要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
A: 群众路线
B: 批评与自我批评
C: 先进性
D: 党性修养



26、单选题  某图书馆复印图书、报刊资料,由私人自费订购。该行为属于:_____
A: 为个人学习和研究使用他人已发的著作
B: 提供科研成果,为教学科研服务
C: 未经著作权人许可,复印传播其作品
D: 未经著作人许可,以营利为目的,复制发行其作品



27、单选题  事业单位管理体制改革的主要理论依据是_____。
A: 委托一代理理论
B: 公共产品理论
C: 重塑政府理论
D: 企业家政府理论



28、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符合所给图形的变化规律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9、单选题  当问题重大,确急需直接上级和更高上级机关同时了解发文内容可采用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同时行文



30、单选题  提出“究天人之际,通古今之变”治史思想的史学家是_____。
A: 司马迁
B: 司马相如
C: 班固
D: 司马光



31、单选题  商店出售假冒伪劣产品,就职业道德规范来说,它直接违背了_____
A: 诚实守信
B: 奉献社会
C: 爱岗敬业
D: 服务群众



32、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属于_____。
A: 民主性活动
B: 强制性活动
C: 领导性活动
D: 执行性活动



3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20世纪20年代后期和30年代前期初步形成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农村包围城市道路的开辟和理论上的初步阐述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着重从思想上建党的理论的阐述
D: 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形成



34、多选题  预算工作中使预算控制失效的危险主要有_____。
A: 预算过繁
B: 目标置换
C: 效能低下
D: 固定费用



35、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体意义上的民主,另一方面是政体意义上的民主。构成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核心内容的是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任何公民都平等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
C: 广大人民应该而且能够以平等的政治地位参与政治生活
D: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36、单选题  明代长城起始与结束处的两个最重要的关隘是_____。
A: 山海关、嘉峪关
B: 居庸关、嘉峪关
C: 居庸关、玉门关
D: 山海关、玉门关



37、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流言蜚语 装璜门面
B: 晶莹剔透 反扑归真
C: 骨鲠在喉 自顾不瑕
D: 恪守不偷 莫衷一是



38、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通用公文的是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请示
D: 技术鉴定书



39、单选题  通过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科技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因此,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是_____。
A: 根本创新
B: 关键创新
C: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先导
D: 社会发展和变革的动力



40、多选题  以下不属于夫妻共有财产的是_____。
A: 梁先生婚后的住房公积金
B: 雷小姐娘家陪嫁的轿车
C: 卢先生婚后因工伤获得的医疗赔偿
D: 高小姐婚后按外婆遗嘱确定给她的财产



41、多选题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的重要条件,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此,必须_____。
A: 千方百计增加就业岗位
B: 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
C: 推进就业体制改革创新
D: 规范和协调劳动关系,依法维护劳动者权利,发展和谐劳动关系



42、多选题  事业单位实行不同岗位类别结构比例控制和最高等级控制,其根据是_____。
A: 事业单位的级别高低
B: 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
C: 事业单位的人员结构
D: 事业单位的不同类型
E: 事业单位的职责任务



43、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44、判断题  大观楼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_____



45、单选题  根据邓小平的构想,1987年党的十三大正式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的发展战略。下列关于“三步走”发展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它明确了全党的工作重心必须向经济建设转移
B: 它标志着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展开
C: 它对落后国家加快发展国民经济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
D: 它进一步解决了我国现代化建设目标。步骤等全局性重大问题



46、多选题  1947年7月,中国共产党在河北平山县召开全国土地会议,制定和通过了《中国土地法》大纲,明确规定_____。
A: 禁止土地买卖
B: 实行耕者有其田的土地制度
C: 废除封建性及半封建性剥削的土地制度
D: 乡村中的一切地主的土地及公地,由乡村农会接收,分给无地或少地农民



47、单选题  老师在询问三个有可能作弊的同学,这三个人中有一个人是作弊人,说的全部是谎话;有一个同学是帮忙作弊的,说的话有真有假;还有一个同学是清白的,所说的话都是真话。老师问及这三个同学的爱好,回答如下: 甲:我爱看电影,乙爱玩游戏,丙喜欢唱歌。 乙:我喜欢演讲,丙喜欢打篮球,甲呀,你要问他,他肯定说是看电影。 丙:我喜欢打篮球,甲喜欢唱歌,乙爱打游戏。 这三个人中说假话的作弊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不确定



48、单选题  下列是有关北京城市职能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城市和政治中心城市
B: 北京是我国的政治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城市
C: 北京是我国最大的商业中心城市和对外交往城市
D: 北京是我国北方地区经济中心和旅游中心城市



49、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行为能力是一出生就具有的。_____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51、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中,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观的核心是从“人统治自然”发展到“人与自然协调发展”。这说明_____。
A: 发挥主观能动性应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B: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C: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D: 事物之间是相互影响、相互制约的



52、公文写作  请围绕上述给定资料,写一则600字左右的评论。(要求:中心明确,就事论事,针对性 强,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文题自拟)



53、单选题  山东是产煤大省,煤在给我们经济发展提供动力的同时,也造成土地塌陷、农民可利用耕地面积减少和耕地质量下降何题。某地发现了一大型煤矿,且易开采,当地政府综合考虑,咨询多位专家的意见,考虑长远再考虑当前,决定近期不予开采。当地政府不予开采是运用系统分析的_____。
A: 整体性原则
B: 科学性原则
C: 综合性原则
D: 长期性原则



54、单选题  以下事业单位受聘人员中,_____所在单位可以随时单方面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A: 小李因打架斗殴被公安局刑事拘留
B: 李某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缓刑
C: 小黄连续旷工7个工作日
D: 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收监执行



5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现阶段生产力发展水平和特点决定着我们现在要实行_____的分配制度。
A: 平均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多劳多得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56、单选题  1977年在安徽阜阳西汉汝阴侯夏侯灶墓中出土的“不知名漆器”,经考证,它是世界上现存的年代最早、且具有确定年代功能的天文测量仪器—圭表。“不知名漆器”打开后顺着南北方向摆放,利用其北侧立耳在正午时投下的影子,就能指示冬至、春分、夏至和秋分的到来。这种类型的圭表适用的地理纬度是固定的,经测算,汝阴侯墓圭表的适用纬度恰恰就在汉代长安到汝阴侯国(今安徽阜阳)一带。这架圭表的精妙之处还在于,四个节气日影所在的位置不是用刻度表示,而是暗含在木块和漆器上的一些特殊图案和位置中 关于这架圭表,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指示二十四节气
B: 使用年代不详
C: 适用于特定地理位置
D: 表上标有详细的时间刻度



57、单选题  当前,我国扩大内需主要应着力扩大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政府采购需求
D: 出口需求



58、单选题  赤潮主要由什么引起的?_____
A: 珊瑚虫
B: 低气压
C: 浮游生物
D: 火山喷发



59、单选题  关于行政许可的理解,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事前监督的执法手段
B: 是依申请行政行为
C: 是对法律一般禁止的解除
D: 属于非要式行政行为



60、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行政拘留
B: 吊销许可证执照
C: 银行冻结存款
D: 罚款



61、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赠与合同,约定若乙考上北京大学,则甲送乙一台苹果电脑。该民事法律行为是_____。
A: 附积极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附消极延缓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C: 附积极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D: 附消极解除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62、单选题  一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63、单选题  号称世界最大生态工程的“三北”防护林,已成为一道横在中国大地上的绿色长城,它跨越的地区是:_____
A: 东北、华北、西北
B: 华北、华东、华中
C: 华北、华东、华南
D: 西北、西南、华南



64、单选题  甲是某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入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罪



65、单选题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还重在文化民生,这既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衣食住行之类物质意义上的民生,也不单纯是现时某些人所说的唱歌跳舞旅游休闲之类很表面化的民生,而是广大群众的精神生命的安顿问题。没看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经济是血肉,文化就是灵魂。 这段话主要讲述的是_____
A: 文化软实力的提升,重在文化民生
B: 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念,就等于没有灵魂
C: 传统的民生观念存在误区
D: 变单民生观念,有助于文化软实力的提升



6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67、单选题  “三个和尚没水吃”的原因用管理学解释是_____。
A: 人多了办不成事
B: 职责不清
C: 无人领导
D: 没有监督



68、单选题  国务院有权任免的行政领导职务是_____。
A: 国务院各部部长
B: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C: 各省省长
D: 各省副省长



69、单选题  如何_____宗教和文化的关系,这是每一个民族在发展过程中都_____会遇到的问题。佛教哲学中_____着极深的智慧,有人曾佛教徒是站在人类辩证思维的高级发展阶段。_____
A: 看待 必须 隐藏 称赞
B: 对待 必然 蕴藏 称誉
C: 了解 当然 酝酿 赞誉
D: 理解 必定 产生 夸奖



7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国有企业
B: 乡镇集体企业
C: 生产资料的社会主义公有制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经济形式



71、判断题  古希腊哲学家克拉底鲁的“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的说法只承认了绝对运动而否认了相对静止。_____



72、单选题  有关生物反应与天气的谚语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泥鳅跳,风来到
B: 泥鳅静,天气晴
C: 青蛙叫,大风到
D: 鱼儿出水跳,晴天就来到



73、单选题  发明的专利权、版权或商业秘密带来的独占权,是由哪种市场垄断造成的?_____
A: 由资源的天然禀性带来产品(或服务)的独特性
B: 强制势力形成的垄断
C: 成本特性产生的垄断
D: 创新带来的垄断



74、单选题  根据《著作权法》的规定,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著作权客体的作品是_____。
A: 文字作品
B: 工程设计
C: 历法、数表、通用表格和公式
D: 计算机软件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C: 共同富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76、多选题  一位从事基层民政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十几年来坚持走访当地居民家庭,记了70多本“民情日记”和“民心日记”,一次次地在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议案,帮助群众排优解难。这表明,该人大代表_____。
A: 履行了严格依法行政的义务
B: 履行了反映群众意见的义务
C: 行使了依法提出议案的权利
D: 履行了密切联系群众的义务



77、单选题  宋某系加拿大籍华人,其在中国境内参与了走私犯罪并被我国警方抓获,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其应当_____。
A: 由我国司法机关来处理
B: 移送加拿大司法机关处理
C: 通过外交途径解决
D: 由该国驻华使馆同我国司法机关协商解决



78、多选题  下列符合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的特点的有_____。
A: 高度集权化的大型组织
B: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
C: 控制幅度较宽
D: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公司



79、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80、单选题  1.实现意识能动作用的根本途径是通过_____。
A: 认识和把握客观世界的客观实在性
B: 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
C: 社会实践
D: 必要的物质手段和条件



81、多选题  国体是指社会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政体是指国家政权的构成形式。国体和政体的关系表现在_____。
A: 国体和政体处于同样重要的地位
B: 国体决定政体,要求政体适应和服务于国体,政体对国体具有反作用,影响国体的巩固和发展
C: 政体决定国体,国体为政体服务
D: 同一国体可以采取不同的政体形式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_____在全国人民面前提出了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为全国各族人民的革命斗争指明了正确的奋斗目标。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83、单选题  网上浏览我们会领略很多文人墨客的创作思想,特别是中国新的艺术创造既具有中国独有意向的建构与表达方式,又蕴含深刻的智慧与哲理,右图是齐白石先生的一幅画,画面上两只鸡雏为一条蚯蚓的“今日相争”,看似乎平淡无奇,但却题为“他日相呼”,让观众在错愕之际,恍然有所悟,对该画意象认识准确的是_____。 (1)美妙的意象源于大师的丰富联想和主观想象 (2)矛盾双方依据一定的条件相互排斥,相互斗争 (3)事物是变化发展的,要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4)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相互贯通,相互转化
A: (l)(2)
B: (1)(3)
C: (l)(4)
D: (3)(4)



84、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市民
B: 工人
C: 学生
D: 农民



85、单选题  个体户崔某为使自己的劣质酱油能在某超市上柜,为超市部门主管汤某安排了一次全家境外游,并为汤某的儿子人学缴纳了3万元的赞助费。在反不正当竞争法中,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混淆行为
B: 虚假宣传行为
C: 独占排挤行为
D: 商业贿赂行为



86、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党和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首要位置,推动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不断扩大教育规模,让人民群众“有学上”。党和政府这样做,是因为教育_____。
A: 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B: 具有选择、传递、创造文化的功能
C: 是当今社会的第一生产力
D: 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保证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技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战国时期的《太初历》是我国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历法,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
B: 生活在东汉时期的张仲景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代表作《伤寒杂病论》被誉为“东方药学巨典”
C: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世界现存最早的大型敞肩拱桥,为宋朝李春所造
D: 《尚书?禹贡》是我国已知最早的地理学学术专著,其中提到了把中国划分为“九州”的地理观念



88、单选题  袁小刚(9岁),在北京某学校上小学,2009年4月7日,袁小刚在课间休息时与同班同学魏森(9岁)打闹,不小心被推倒在楼梯上,导致右脚受伤。学校老师及时将其送往医院并通知家长。经检查,袁小刚右脚闭合性骨折,花费治疗费1万元、营养费5000元,共计1.5万元。此前,学校每学期都有安全教育课并制定纪律,要求学生不要在教室内外打闹,而且学校教育设施也定期检查,楼梯并无安全隐患。本案中的赔偿责任应由____。_____
A: 学校承担
B: 袁小刚父母承担
C: 袁小刚的老师承担
D: 魏森父母承担



89、单选题  琴棋书画是中国古代文人所推崇的四门艺术。下列诗词与这四门艺术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嘈嘈切切错杂弹,大珠小珠落玉盘——琴
B: 进攻架炮驱车走,防守冲兵跃马连——棋
C: 左右回旋还自翼,变击为刺随低昂——书法
D: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画



90、单选题  搞好生态文明建设,将大大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下列几种说法,符合生态文明要求的一组是_____ ①保持青藏铁路沿线冻土和植物生长环境的稳定 ②国家加大对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建设与保护的力度 ③引进稀缺动植物,以促进物种多样化 ④为了扩大耕地,大量开发利用沼泽地 ⑤把部分污染严重的企业建在偏远地区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⑤
D: ③④



91、单选题  甲将潜艇的部署情况非法提供给外国一家著名军事杂志。在审判过程中,法院决定对其取保候审。可以对甲取保候审的执行机关是_____。
A: 法院
B: 公安机关
C: 国家安全机关
D: 军队保卫部门



92、单选题  根据资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地区顺差额持续增长
B: 该地区进出口总额呈上升态势
C: 该地区出口比重不断提高
D: 该地区进口比重不断下降



93、单选题  有人说:中国这辆快速运行的列车上,不能没有乘客。这句话强调了_____。
A: —切发展依靠人民,靠人民推动中国发展
B: 中国现在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
C: 一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中国需要又好又快的发展



94、单选题  以下对于公文对外发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机要交通适于密级为秘密、机密的公文传送
B: 电信传送的优点不仅在于其速度快捷,更在于其可靠性
C: 普通邮寄只能用于传递无保密要求的公文
D: 公文可以通过间接传递通道转投,多数情况下需直接传送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96、单选题  关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基本要求,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强大动力



97、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理论的著作是_____。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C: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D: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98、单选题  《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实施纲要》要求,减少行政执法层次,适当下移执法重心。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生产直接相关的行政执法活动,其主要实施机关是_____。
A: 省、市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B: 乡镇级行政执法机关
C: 县级行政执法机关
D: 市、县两级行政执法机关



99、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100、多选题  关于我国的“五岳”,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西岳华山雄奇险峻,自古以其雄伟险峻而闻名天下
B: 北岳恒山最奇特景点是悬空寺,它建造在3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
C: 位于湖南省中部的南岳衡山,是古代传说中的埋葬火神祝融的地方
D: 嵩山位于河南省登封市境内,被称为“中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张家口市尚义县公共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