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7 22:35: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继承权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丧偶儿媳对公、婆,丧偶女婿对岳父、岳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
B: 同一顺序继承人继承遗产的份额,一般应当均等
C: 公民可以立遗嘱将个人财产指定由法定继承人的一人或者数人继承
D: 无行为能力人、限制行为能力人可以作为遗嘱见证人



2、单选题  我国政府认为,对于发展中国家,最基本最重要的人权是_____
A: 教育权和就业权
B: 生存权和发展权
C: 自由权和选择权
D: 劳动权和财产权



3、多选题  法律是_____。
A: 体现国家意志的行为规范
B: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行为规范
C: 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行为规范
D: 体现统治阶级意志的行为规范



4、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5、单选题  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已经可以利用基因技术通过生物工程创造出新的物种。以下选项中对这种现象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新物种产生于人的意识
B: 人们可以创造物质
C: 意识具有能动地改造世界的能力和作用
D: 有时候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



6、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南方谈话直接丰富和发展党的思想路线的一个重要思想是_____。
A: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范畴
B: 社会主义本质论
C: 发展是硬道理
D: “三个有利于”的判断标准



7、单选题  点餐适量,饭后打包的“光盘行动”已成为越来越多民众的自觉行动,这一现象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提倡绿色消费
B: 限制餐饮消费
C: 鼓励大众消费
D: 崇尚节检消费



8、单选题  长春市某繁华地段一店铺月租金10万元,另一偏僻地段上的相同店铺月租金5万元。前者多交的5万元属于_____。
A: 级差地租第一形态
B: 级差地租第二形态
C: 垄断地租
D: 绝对地租



9、多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反映了中国社会由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这是因为_____。
A: 国家工业化是国家独立和富强的必要条件
B: 对非社会主义经济成分进行改造是建立社会主义和实现工业化的需要
C: 土地改革完成后,中国国内的主要矛盾已经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发展生产力已经成为全国的中心任务



10、单选题  下列关于请示的行文规则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文一事
B: 只写一个主送机关
C: 请示事项不得夹带在报告中
D: 应同时抄送下级机关



1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电子商务范围的是_____
A: 春兰集团通过在因特网上建立网站,赢得了大量的海外定单
B: 小王在电子市场以低于正常30%的价格买到了一台家用电脑
C: 刘先生通过“温馨”网上花店为在上海的女朋友买了一束鲜花
D: 李军今天没去图书馆,在网上书店订了几本好书



12、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13、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14、单选题  下列有关时间和空间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时间和空间是物质运动的存在形式
B: 时间和空间都具有客观性
C: 整个物质世界的时空是无限的
D: 三维性是时间和空间的重要特点之一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法定的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常务会议和国务院总理办公会议
B: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C: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由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D: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16、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17、单选题  列举“大地”一词所想到的事物,训练学生的_____。
A: 发散思维
B: 推测与假设
C: 好奇心
D: 独立性



18、单选题  甲乘坐乙的出租车下车时,把自己钱包遗忘,包内有现金8000元及身份证等物。乙发现后既未积极寻找失主,亦未上交出租车公司或公安机关,而是据为己有。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抢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抢劫罪



19、单选题  从19世纪50年代末到80年代,侵占中国领土最多的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美国
D: 俄国



20、单选题  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能力和志趣选择不同的学习内容”这种教学组织形式是_____。
A: 班级授课制
B: 道尔顿制
C: 文纳特卡制
D: 分组教学制



21、单选题  关于汇率变动对一国经济的影响,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汇率下降,会促进进口,抑制出口
B: 汇率下降会引起进口商品国内价格上涨
C: 汇率变动对长期资本流动的影响较小
D: 短期资本流动常常受到汇率的较大影响



22、单选题  干洗后的衣服最好不要马上穿,是为了避免下列哪种化学品对人体的神经系统的伤害?_____
A: 高氯化合物
B: 高氮化合物
C: 高氟化合物
D: 高磷化合物



23、多选题  国民革命的历史功绩是_____。
A: 沉重地打击了封建军阀在中国的统治
B: 锻炼了中国共产党和革命人民群众
C: 扩大了中国共产党的影响
D: 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



24、单选题  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正努力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教育、制度、监督是其中的重要环节。在这些环节中关键是_____。
A: 教育
B: 制度
C: 监督
D: 惩治



25、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时间
B: 完成草稿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26、单选题  关于公告公布范围的广泛性,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告是公布性的文件
B: 可以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宣传工具向国内外发布
C: 不宜或不必向国内外宣布的事项,不宜使用“公告”
D: 各级机关,只要事情重大,都可以使用公告



27、判断题  任免和聘用干部所用的公文种类是通告。_____



28、单选题  如图所示文件夹窗口,里面一共有几个文件?_____
A: 1个
B: 2个
C: 4个
D: 不能确定



29、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危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雾”和“霾”往往是相互转化,相伴而生的,所以我们常说雾霾天气
B: 在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后再开窗通风
C: “雾”和“霾”虽然都会造成能见度恶化,并危害人体健康,但两者有很大区别
D: 雾霾主要是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组成,但是颗粒物才是加重污染的罪 魁祸首



30、单选题  很少有人会视婚姻为儿戏而动辄闹离婚,如果说结婚就好比“试错”(如果事实证明结婚选择没有错误,婚姻双方就皆大欢喜,白头偕老),离婚则好比“纠错”。法律一方面为“试错”提供了方便,也就应当同时为“纠错”提供方便,甚至可以说,提供后一种方便比前一种方便更重要。 这段话主要写了_____。
A: 必须保障离婚自由
B: 结婚是为了试错
C: 有些人对结婚离婚的态度很随便
D: 婚姻是个试错纠错的过程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共服务的是_____
A: 外交
B: 生态环境保护
C: 公共工程
D: 研究生教育



3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_____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
A: 工人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工农联盟
D: 统一联盟



33、单选题  道德最基本的社会职能是_____。
A: 导向职能
B: 激励职能
C: 辩护职能
D: 调节职能



34、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体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_____



35、单选题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生于南国的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的民营企业,红豆品牌已经成为中国的驰名商标。作为闻名遐迩的民营企业,红豆集团有着严格的组织形式和完善的组织结构。下列属于红豆集团有限公司最高决策机构的是_____。
A: 董事会
B: 股东大会
C: 总经理
D: 监事会



36、单选题  我国宪法对公民的基本权利的规定,体现了广泛性、平等性、真实性以及权利和义务的_____。
A: 真实性
B: 互补性
C: 对等性
D: —致性



37、单选题  社会个人、团体或组织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主要途径不包括_____。
A: 社会舆论
B: 内心的自信
C: 教育准则
D: 传统习惯



38、公文写作  简述职业道德的基本要求。



39、多选题  据媒体报道,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社会学家利用互联网技术做了一次实验,证明只要通过“电子邮件的6次信息接力”,一个人就可以同世界上任何一个陌生人联系上。这表明_____。
A: 世界是相互联系的统一整体
B: 事物之间的联系都是人为的
C: 世界的普遍联系是通过“中介”实现的
D: 信息是世界普遍联系的基础



40、单选题  金代文学家元好问评价陶渊明的田园诗时说:“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是指陶渊明的诗语言特点为_____。
A: 朴实自然,不讲究艺术工巧
B: 不是未经锤炼,只是不露痕迹,显得平静自然
C: 喜欢故作平易淡然
D: 表面华丽实则淳朴



41、单选题  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_____。
A: 本人的行为
B: 他人的行为
C: 一般人的行为
D: 违法者的行为



42、单选题  现代世界各国宪法均将人格权的保护放在重要位置,民法中也有特别人格权或一般人格权的规定。下列选项中与其他三项不属于同一类别的是_____。
A: 人格尊严
B: 自由权
C: 姓名权
D: 隐私权



43、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①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②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①绿②蓝
B: ①蓝②蓝
C: ①蓝②红
D: ①绿②红



44、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46、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7、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财政政策的功能的是_____。
A: 导向功能
B: 协调功能
C: 分配功能
D: 稳定功能



48、单选题  货币的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
B: 价值尺度和支付手段
C: 价值尺度和贮藏手段
D: 支付手段和贮藏手段



49、多选题  地球内部结构是指地球内部的分层结构,包括_____。
A: 地核
B: 生物圈
C: 地幔
D: 地壳



50、单选题  《合同法》第六十三条规定,执行政府定价或者政府指导价的,在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内政府价格调整时,按照交付时的价格计价。逾期提取标的物或者逾期付款的,遇价格上涨时,按照_____。
A: 原价格执行
B: 双方当事人协商的价格执行
C: 新价格执行
D: 交付价款一方决定的价格执行



51、单选题  我国政府目前采用的首长负责制实际上是运用了下列原则中的_____。
A: 全体一致原则
B: 多数原则
C: 等级决定原则
D: 孔多塞标准



52、判断题  我国当前最大的任务是社会主义政治经济体制的改革。_____



53、单选题  赵先生34岁,钱女士30岁,一天,他们碰上了赵先生的三个邻居,钱女士问起了他们的年龄,赵先生说:他们三人的年龄各不相同,三人的年龄之积是2450,三人的年龄之和是我俩年龄之和。问三个邻居中年龄最大的是多少岁?_____
A: 42
B: 45
C: 49
D: 50



54、单选题  国务院设立办公厅,由_____领导。
A: 国务委员
B: 国务院总理
C: 国务院秘书长
D: 国务院副总理



55、单选题  公务员法规定了公务员的受处分期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记过,6个月
B: 记大过,12个月
C: 降级,24个月
D: 撤职,36个月



56、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57、单选题  地热资源、太阳能、水能资源均丰富的地区是_____。
A: 青藏高原
B: 海南岛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58、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59、单选题  发展是事物从出生开始的一个进步变化的过程,是事物的不断更新,是指一个连续不断的变化过程。关于发展,下列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能使人民过上富裕生活
B: 发展,只指经济水平的提高
C: 发展,能够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国际地位



60、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道德规范不可能自然成为市场主体自觉遵循的行为准则,还要建立相应的法律和制度,通过_____规范市场行为。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制手段
D: 教育手段



61、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62、单选题  《孙子兵法·谋攻》提出了预知胜利的五个根据,其中最后一个根据“将能而君不御者胜”,在现代企业管理中集中体现为:_____
A: 集权思想
B: 分权思想
C: 授权思想
D: 越权思想



63、单选题  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人与群体之间思想与感情的传递和反馈的过程,以求思想达成一致和感情保持平衡。平行沟通是一种同级部门或同事之间的信息沟通,亦称_____。
A: 横向沟通
B: 单向沟通
C: 纵向沟通
D: 语言沟通



64、单选题  国务院医改办近日发出通知,2014年将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试点工作,减轻人民群众大病医疗费用负担,防止因病致贫返贫。尚未定制大病保险工作实施方案的省份,要在2014年_____底前出台文件。
A: 3月
B: 4月
C: 5月
D: 6月



65、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美元到10000美元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化解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66、单选题  网络售票,就是通过网络工具——计算机,在网上购买和销售火车票、飞机票等,属于一种网上购物的方式。目前,大多数城市出行人员购买的汽车票、火车票或飞机票是采用计算机网络售票。网络售票系统是_____的典型应用。
A: 人工智能
B: 算法与程序设计
C: 网络数据库
D: 网络视频播放



67、判断题  劳动者和用人单位任何一方都不能单方面解除劳动合同。_____



68、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6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规律



70、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物权的是_____。
A: 甲对自己承租的房屋享有的权利
B: 乙对自己的承包地享有的权利
C: 丙依据与丁签订的保管合同享有的请求丁支付报酬的权利
D: 戊购买某公司股票享有的权利



71、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72、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按照“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_____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推进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的一种方法论,是中国共产党的重大战略思想。
A: 政治社会
B: 经济社会
C: 文化社会
D: 精神社会



73、判断题  男女法定结婚年龄均为22岁。_____



74、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全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首为_____。
A: 切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B: 大力调整产业结构
C: 着力防控债务风险
D: 积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75、单选题  六安市推行“民生优先”执政理论,把民生工程投入纳入预算制度,并先行安排资金,变过去“事等钱”为现在“钱等事”。仅2008年全市从新增财政收入中安排3?58亿元用于民生工程配套。同时,在民生工程推进过程中,六安市建立科学的民生工程项目选择、奖金投入、协调推进、督察考核、管理运营等工作机制,以保障民生工程建得好、管得好、用得好。所以,当地群众对民生工程的满意度在安徽省名列前茅,城乡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节节攀升。六安市的这一做法说明了_____。
A: 居民的收入在增长,但是其增幅远远落后于政府和企业
B: 两极分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
C: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D: 保障民生是实现人民当家做主的前提



76、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权力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职工代表大会
D: 监事会



77、单选题  下列选项,属于自然型电磁污染源的一项是_____。
A: 家用电器
B: 高压、超高压系统
C: 雷雨天气
D: 无线电广播通讯设备



78、单选题  人畜共患病是严重危害畜牧业发展和人类健康的疾病,其疾病传染源是_____。
A: 人
B: 动物
C: 人和动物
D: 寄生虫



79、单选题  正如人类长期呼吸和接触空气,但直到18世纪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空气一样,信息也是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它。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人类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科学实验认识信息的
B: 信息直到18世纪才跟空气一样被人类科学实验所证实
C: 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出现信息
D: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认识信息具有重要作用



80、单选题  某次数学竞赛,试题共有10道,每做对一题得8分,每做错一题扣5分。假如小宇最终得41分,那么他做对了几题?_____
A: 6
B: 7
C: 8
D: 9



81、判断题  生命起源过程中最复杂和最有决定性意义的阶段是从多分子体系变为原始生命。_____



8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83、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84、单选题  “建立廉价政府”体现行政执行的原则是_____。
A: 公正原则
B: 效能原则
C: 依法行政原则
D: 公开原则



85、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86、判断题  经济学领域所谓的“看不见的手”的最初提出者是亚当.斯密。_____



87、单选题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是在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之后,举办的第一次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艺术盛会,将于2013年10月在山东举办,由国家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请问,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主题是_____。
A: 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曰
B: 发展先进文化繁荣文化事业促进文明进步
C: 政府主导文化惠民突出特色全民参与开发创新务实节俭
D: 美丽中国梦多彩十艺节



88、单选题  在合伙经营过程中增加合伙人,书面协议有约定的按照协议办理;书面协议未约定的,须经_____。
A: 2/3以上多数合伙人同意
B: 出资比例80%以上的合伙人同意
C: 全体合伙人同意
D: 执行合伙企业事务的合伙人同意



89、单选题  以下山脉位于美洲的是_____。
A: 亚平宁山脉
B: 阿尔卑斯山脉
C: 高加索山脉
D: 安第斯山脉



90、判断题  法律的调整对象是我国法律部门划分的主要标准。_____



91、单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
B: 发展市场经济
C: 实现共同富裕
D: 发扬民主



92、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和发展的观点
B: 物质第一性,意识第二性的观点
C: 运动静止辩证统一的观点
D: 对立统一的观点



93、多选题  海城市甲公司研发部门技术人员A按公司安排开发一项商业秘密,用于甲公司生产的制鞋机中,甲公司生产的制鞋机因此在华东地区长期销路很好,市场影响大,知名度很高,有时甚至缺货,海城市乙公司也生产制鞋机,由于技术相对落后,销路不好,乙公司号召员工献计献策,以打开产品销路。 乙公司员工提出的如下建议中,能够合法实施的是_____。
A: 该销售价的10%对购买方业务员个人进行奖励
B: 凡购买一台制鞋机时赠一只价值15元的小手电
C: 购买十台以上制鞋机的按90%付款
D: 按销售价的10%给介绍人奖励



94、单选题  “八拜之交”在古典文学中是一个常见的历史典故,其中“刎颈之交”指的是_____之间的典故。
A: 俞伯牙和钟子期
B: 孔融和祢衡
C: 廉颇和蔺相如
D: 陈重和雷义



95、判断题  行政诉讼审查的对象是行政争议。_____



96、单选题  淮北最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水稻
B: 玉米
C: 油菜
D: 小麦



97、单选题  特别提款权也称为“纸黄金”,是_____设立的一种储备资产和记账单位。
A: 世界贸易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世界银行
D: 国际清算银行



98、多选题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生存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发展变化不可缺少的条件
D: 事物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99、单选题  所谓技术创新,是指对新产品,新过程的商业化以及新组织结构等进行搜寻、发现、改善和采用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某种观点认为,完全竞争的市场结构不利于促进技术创新。这种观点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存在较多的竞争对手,企业为了生存,不得不加快创新速度
B: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企业规模一般偏小,并且缺乏垄断利润作为技术创新的投资
C: 在完全竞争条件下,由于产品容易被模仿,因此企业缺乏技术创新的动力
D: 垄断竞争的市场结构是最适宜技术创新的市场结构



100、单选题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时,应使用_____。
A: 公告
B: 命令(令)
C: 决定
D: 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