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商洛市商南县职业能力测试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17 22:49: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兴国之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在当代中国,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本质要求是_____。
A: 坚持科学发展
B: 坚持经济发展
C: 坚持理论发展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2、单选题  朱熹曾经写过这样一首诗:“昼闻空箪啮饥鼠,晓驾羸牛耕废圃。时才虎圈听豪夸,旧业兔园嗟莽卤。君看蛰龙卧三冬,头角不与蛇争雄。毁车杀马罢驰逐,烹羊酤洒聊从容。手种猴桃垂架绿,养得鸥鸡鸣角角。客来犬吠催煮茶,不用东家买猪肉。”这首诗的特点是_____
A: 每句表一种生活情趣
B: 每句指一时辰
C: 每句写一个农家事物
D: 每句隐含一生肖



3、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函是一种正式文种,行文时要采用正式文件的标印格式
B: 向有关主管部门请求批准,既可以用函也可以用请示
C: 函是平行公文,用于不相隶属或平行机关之间的行文
D: —份函只宜写一件事



4、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
B: 事物发展是连续性和阶段性的统一
C: 事物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D: 事物联系的根本内容和内在动力



5、判断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的时候在正午时分。_____



6、单选题  英格兰有一首童谣《起风了,小猫饿死了》:起风了,风把窗帘掀起来了。窗帘拍倒了花瓶,花瓶的水洒到地板上了。地板湿了,老婆婆滑倒了。她撞坏了椅子,木匠来修椅子了。木匠砍倒了一棵树,大树把面包师的房子砸坏了,面包师搬家了。老鼠没东西吃了。老鼠不来了一小猫饿死了。 这首童谣意在:_____
A: 揭示了万事万物之间的因果关系
B: 夸张地描述了人类社会的“多米诺现象”
C: 说明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直接的联系
D: 提醒人们要注意身边的任何一件事物的变化



7、单选题  定义: (1)压力是个体面对具有威胁性刺激情境时,伴有躯体机能以及心理活动改变的一种身心紧张状态。 (2)挫折是指个体在通向目标中遇到难以克服的困难或干扰,使目标不能达到,需要无法满足时,所产生的不愉快情绪反应。 (3)心理异常是指行为与人格偏离正常的心理状态。 以下三个例证中,与定义相符的个数有几个?( ) (1)谈话结巴、刻板动作、过度进食、攻击行为。 (2)农民丰收在望,但一场突如其来的洪涝灾害冲走了庄稼,也冲垮了他的愿望。 (3)一个人常常感到不安、惶恐、压抑、恐惧,但有明显的、客观原因。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政权问题上的基本主张是_____。
A: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
B: 建立工农民主专政的政权
C: 建立新民主主义共和国
D: 建立民主联合政府



9、单选题  计算机能够直接识别和处理的语言是_____。
A: 汇编语言
B: 自然语言
C: 机器语言
D: 高级语言



10、单选题  “中国是茶之国,由来已久,茶是承载中国文化的精神饮品。喝茶有很多品种,有很多的文化与讲究,一个小小的茶碗蕴含着中国传统思想”。材料表明_____。
A: 文化源自历史的积淀
B: 文化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
C: 文化活动离不开物质活动,文化产品离不开物质载体
D: 文化创新的根本途径是立足于实践,茶文化的发展源于实践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蚯蚓属于雌雄异体的动物
B: 梅花先开花后长叶子
C: 大鲵(娃娃鱼)属于两栖动物
D: 母鸡无需交配就可以下蛋



12、单选题  根据数字使用规范,下列公文中的数字写法正确的是_____
A: 初步估计共需三十七、八万元
B: 一篇讲话稿长达5千200多字
C: “文件”二字可采用2号字体
D: 该村直到95年前后才修通公路



1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科学,从根本上说在于它_____。
A: 形成了完整的理论体系
B: 提供了普遍适用的客观真理
C: 始终严格地以客观事实为根据
D: 以世界的一般规律为研究对象



14、单选题  在我国,决定乡、民族乡、镇的建置和区域划分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
B: 国务院
C: 省、直辖市人民政府
D: 省、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15、单选题  大辞典中页数需闲6869个数字,具体多少页?_____
A: 1994
B: 1964
C: 1942
D: 1886



16、判断题  中共八大关于政治报告的决议指出我们国内的主要矛盾是人民对建立先进的工业国的要求同落后的农业国的现实之间的矛盾,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_____



17、多选题  办事公道是公务员职业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正确的做法有_____
A: 各级领导干部掌握一定权力,更要办事公道,秉公行事;
B: 办事公道主要是针对领导干部的道德要求;
C: 办事公道对公务员的要求更为严格;
D: 在对待服务对象时,要一视同仁,严格按程序办事



18、单选题  衡量行政成本的标准不包括_____。
A: 行政机关维持自身正常运转的开支
B: 行政机关的物质与财富资源在国内生产总值中的比重
C: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的素质
D: 行政机关的数量与规模



19、判断题  版头或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标题、正文、成文时问是公文格式指定项目。_____



20、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方一般不得提出离婚的情形是女方处于_____。
A: 患病期间
B: 出国期间
C: 哺乳期间
D: 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



21、单选题  PowerPoint2007演示文稿默认的扩展名是_____。
A: ppt
B: pptx
C: ppn
D: pop



2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新世纪新阶段的特征
C: 当前的国际形势
D: 新世纪的时代特征
E: 实现中国梦的渴望



23、单选题  下列财产,可以用于抵押的是_____。
A: 王某兄弟共同出资购买的住宅小区门面房
B: 李总向银行贷款购买的别墅,但因未及时还款被银行向法院申请查封
C: 省立医院的门诊大楼及其医疗设备
D: 村民张某承包土地的使用权



24、单选题  ①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②物业要求车主出具汽车受损检测报告。 ③普降暴雨。 ④地下停车场中的汽车被水淹。 ⑤车主找到物业,要求赔偿。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⑤-②-①-③
B: ④-⑤-①-②-③
C: ③-④-⑤-②-①
D: ③-⑤-④-①-②



25、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26、单选题  国务院决定,由2013年1月1日起,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提髙幅度按2012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的_____确定。
A: 2%
B: 6%
C: 8%
D: 10%



27、单选题  通过遥感探测发现,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期间,每2~3天在2公里以上的髙空就有一股从西风带吹来的浮尘,当它抵达华北平原上空后,由于地势降低,风速下降以后浮尘便会往下与污染物相混合,遭遇水汽后细粒子个体便迅速增大,造成大范围髙强度的污染现象。如果遇上南边气流比较强,会形成华北地区持续多天的重污染天气。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华北地区空气污染现象的_____。
A: 形成原因
B: 形成过程
C: 覆盖范围
D: 发生时间



28、判断题  社会规律是客观的,所以社会规律不是人们自己活劫的规律。_____



29、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1)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2)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3)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4)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1)(3)
B: (1)(4)
C: (1)(3)(4)
D: (2)(3)(4)



30、单选题  三次科技革命对人类社会的历史进程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三次科技革命发生的共同社会根源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重大突破
B: 统治者的政策
C: 战争的推动
D: 社会发展的需要



31、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选举法规定的精神,我国现行选举制度贯彻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选举权的普遍性原则
B: 公开投票原则
C: 选举权的平等性原则
D: 直接选举和间接选举并用的原则



32、单选题  需求是指_____。
A: 需求量
B: 供给量
C: 购买数量
D: 愿意购买且有能力购买的量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宪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基本人权原则
B: 人民主权原则
C: 权力分立和制衡原则
D: 民主集中制原则



34、多选题  有关承兑的以下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承兑是汇票特有的票据行为
B: 承兑是无条件的
C: 见票即付的汇票无需承兑
D: 承兑记载在汇票的正面



35、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36、单选题  决定企业其他制度的根本性制度是_____。
A: 管理制度
B: 经营制度
C: 领导制度
D: 产权制度



37、单选题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科学的_____是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统一、促进社会公平、实现国家长治久安的制度保障。
A: 经济体制
B: 财税体制
C: 预算管理制度
D: 税收管理制度



38、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 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 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39、单选题  公文最主要的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记叙
B: 说明
C: 议论
D: 描写



40、单选题  我国的音乐文化源远流长,有许多代表着中华音乐文化的传统乐器,我们称之为民族乐器。下列属于我国特有的民族乐器的是_____。
A: 木琴
B: 扬琴
C: 竖琴
D: 胡琴



41、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核心是_____。
A: 对外开放
B: 解放思想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42、单选题  如果其他各种不变,人民币对美元升值理论上会导致_____。
A: 我国对美国出口增加
B: 我国对美国出口减少
C: 美国从我国进口增加
D: 美国对我国出口减少



43、单选题  “义,利也”这—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44、单选题  某企业总经理安排公关部去市场调查,只告诉了调查目的,具体的调查时间、地点、对象让公关部自己做方案。这种授权称为_____。
A: 刚性授权
B: 柔性授权
C: 惰性授权
D: 感情授权



45、单选题  人类共有_____染色体。
A: 23条
B: 46条
C: 56条
D: 64条



46、单选题  经济基础与法律的关系是_____。
A: 法始终促进经济基础的发展
B: 经济基础始终与法保持一致
C: 法决定经济基础,经济基础反作用于法
D: 经济基础决定法,法反作用于经济基础



47、单选题  随着厦深铁路全线开通,人们可以在深圳吃个早点,到潮州喝杯功夫茶,再到鼓浪晌夜宿听海。如此诗意般的生活:_____
A: 反映恩格尔系数下降趋势
B: 反映开放型经济水平不断提高
C: 将带动铁路沿线相关产业的发展
D: 将引导消费者避免盲从,理性消费



48、单选题  公民的隐私权属于_____。
A: 人格权
B: 身份权
C: 名誉权
D: 荣誉权



49、多选题  党的十八大政治报告提出,十年来我国经济总量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其重要 意义在于_____。
A: 社会生产力、经济实力、科技实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B: 国际话语权和世界领导作用迈上了一个大台阶
C: 综合国力、国际竞争力、国际影响力迈上一个大台阶
D: 人民生活水平、居民收人水平、社会保障水平迈上一个大台阶



50、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51、单选题  下列叙述,属于达尔文进化论的主要观点的是_____。 ①一切生物都经历了由低级向高级,由简单到复杂的发展过程 ②生存竞争和自然选择是生物界的普遍规律 ③可遗传的变异一代代积累会导致生物的彻底改变 ④生物进化的主导因素是不好不坏的中性选择
A: ①③
B: ②③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52、单选题  生态文明是_____发展到一定阶段,在对其带来严重生态安全进行深刻反思的基础上逐步形成和正在积极推进的一种文明形态。
A: 农业文明
B: 工业文明
C: 精神文明
D: 物质文明



53、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54、单选题  甲因遭丈夫乙的虐待而被迫离家独居。某日女儿丙(13岁)来看望甲,甲叫丙把家中的老鼠药放到乙喝的酒中,丙按甲的吩咐行事,至乙死亡。对此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丙构成共同犯罪
B: 甲构成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甲是故意杀人罪的教唆犯
D: 甲单独构成故意杀人罪



55、多选题  我们强调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归根到底也是为了实现社会主义民主政治_____,为人民当家作主提供政治和法律制度保障。
A: 制度化
B: 固定化
C: 规范化
D: 程序化



56、单选题  十二时辰是古人根据一日间太阳出没的自然规律、天色的变化以及自己日常的生产活动、生活习惯而归纳总结、独创于世的。下列关于十二时辰分别所指的时间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夜半”指前日夜11时至当日凌晨1时
B: “鸡鸣”指凌晨3至5时
C: “隅中”指上午9至11时
D: “晡时”指每天的15至17时



57、判断题  铲除官僚主义弊端需要坚持不懈地采取综合性措施,但转变政府职能是关键。_____



58、判断题  名扬海外的“晓庄师范”创始人是蔡元培。_____



59、多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中规定的代理种类有_____。
A: 委托代理
B: 法定代理
C: 指定代理
D: 强制代理



60、单选题  潘某因犯抢夺罪情节轻微,被免除处罚。两年后潘某又因犯煸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潘某_____。
A: 属于初犯
B: 构成普通累犯
C: 构成特别累犯
D: 不构成累犯



61、单选题  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有利于国家间的取长补短。无论社会制度是相同还是不同,都可以而且应该相互借鉴。一种文明的优点,不用强迫,别人也会学;反之,再强迫,别人也不愿学。国家之间还应积极寻找利益的汇合点,合作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这些合作领域十分广泛,如可持续发展、治理污染、反对毒品和恐怖活动等。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国家之间在社会制度上的差异正日益加大
B: 社会制度不同的国家存在不少共同的问题
C: 国际社会的多样性是恐怖活动猖獗的根本原因
D: —个国家不可能学到另一个国家的短处



62、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被告向人民法院举证的期限为_____
A: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0日内
B: 第一审庭审结束前
C: 收到起诉状副本之日起15日内
D: 生效判决作出前



63、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土星环是椭圆形的
B: U盘格式化后,信息是可以恢复的
C: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D: 西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叫台风



64、多选题  影响学生品德心理发展的外部因素有_____。
A: 家庭教育
B: 同伴交往
C: 教师态度
D: 大众媒体



65、单选题  下列对作家作品的解析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在我国古代文学史上,有许多名家常被人并称。例:“李杜”即李白与杜甫,“韩柳”即韩愈与柳宗元,“苏辛”即苏轼与辛弃疾。
B: “三言二拍”是我国古代五部短篇小说集的总称,作者是明代的冯梦龙。
C: “三曹”指的是汉末曹操及他的两个儿子曹丕、曹植,他们在诗歌创作上有很高的成就,“三苏”指的是宋朝的苏洵与他的两个儿子苏轼与苏辙,他们在诗歌和散文上各有成就。
D: “左联五烈士”是一九三一年在上海被国民党反动政府秘密杀害的五位革命作家,他们是柔石、殷夫、冯铿、胡也频、李伟森。



66、单选题  _____的行文方向可平行、上行、下行。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报告



67、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二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68、判断题  先秦法家学派提出“人性本善”的主张。_____



69、多选题  造成绩效不良的原因有_____。
A: 治理结构不合理
B: 管理观念落伍
C: 外部环境不稳定
D: 政府治理监管不够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础是_____。
A: 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B: 以间接手段为主体的完美的宏观调控体系
C: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现代企业制度
D: 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71、单选题  政府机关领导和组织精神文明建设的职能是政府的_____。
A: 经济职能
B: 管理职能
C: 政治职能
D: 文化职能



72、判断题  不战而屈人之兵,这句话出自《韩非子》。_____



73、单选题  11,15,13,17,_____。
A: 3
B: 4
C: 8
D: 20



74、多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下公务员不得辞职?_____。
A: 涉及重要机密不满解密期
B: 正在接受审查
C: 在国家行政机关工作未满五年
D: 工作不称职连续两年



75、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的中心环节是_____。
A: 思想道德建设
B: 科学文化建设
C: 文明礼仪建设
D: 基础道德建设



76、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77、多选题  截至2015年4月15日,亚投行意向创始成员国共有57个,在意向创始成员国中,域内 国家37个,域外国家20个,除亚洲外涵盖的大洲有_____。
A: 欧洲
B: 大洋洲
C: 拉丁美洲
D: 非洲



78、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客观标准。
A: 实践的真实绝对性
B: 实践的直接现实性
C: 实践的客观实在性
D: 实践的客观独立性



79、单选题  ①小李设计了一款舞蹈机器人 ②某厂家与小李洽谈批量生产“舞蹈达人” ③小李带着舞蹈机器人参加表演赛 ④小李获得“中国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⑤机器人的表演极为成功,贏得“舞蹈达人”称号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③②④①⑤
B: ②⑤③①④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⑤②③①



80、单选题  当商品可供量超过了社会购买力,市场上的商品出现了“供过于求”的情况时,这时的市场可以称为_____。
A: 买方市场
B: 卖方市场
C: 社会主义市场
D: 资本主义市场



81、单选题  贪图无所不能,只能一无所能;试图无所不知,只能一无所知;企图无所不有,只能一无所有;少则得,多则惑。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①要坚持一分为二地看问题②任何事物都存在着普遍联系 ③要抓住时机促成质变④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82、多选题  下列属于共同犯罪中从犯的是_____。
A: 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作用的人
B: 在犯罪集团中的非组织、领导者
C: 在共同犯罪中起辅助作用的人
D: 被教唆实施犯罪的人



83、单选题  SOD是过氧化物歧化酶,有预防衰老等功效,被广泛用于化妆品中,如SOD蜜等。SOD除植物中含有外,动物也含有,主要存在于血细胞中,它主要存在于:_____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都含有



84、判断题  坚持公有制为基础的经济制度,就是要大力发展公有制企业。_____



85、判断题  新华社具有一定的行政职能,所以它是行政机关。_____



86、单选题  马克.吐温被推崇为“美国文坛巨匠”,其作品风格为_____。
A: 豪迈雄壮
B: 清新委婉
C: 幽默讽刺
D: 浪漫抒情



8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其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为_____。
A: 习近 平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高丽
B: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C: 习近平 李克强 张德江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髙丽
D: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88、单选题  现在,许多先行者一直在电脑空间散布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做生意风险很大不要轻易到互联网上赚钱。但是他们实际上却一直忙着在网络上摸索经验,建立经营模式。因为那些成功者的经历已经表明,电子商业是行得通的。美国爵士乐歌迷杰森.奥利创办了自己的电脑网络商店,销售美国制作的所有爵士乐唱片和2000种进口唱片。他无需支付房租,也无需存货。购物者只要输人指令,就可以接通经销商。1996年,奥利的网络公司的营业额达60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一个已经濒临破产的汽车业主彼得.埃利斯,从1996年1月开始在网络上做汽车生意,结果一年贏利650万美元。美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在1996年6月进行的调查表明,仅在6月份,受调查的企业已在环球网上贏利1.3亿美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在网络上做生意的风险很大
B: 电子商业是绝对可以贏利的
C: 尽管电子商业有风险,会失败,可还是可行的
D: 电脑网络商店的经营者已经探索出自己的方式



89、单选题  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稳定发展
B: 保持国民经济高速发展
C: 保证市场充分发挥其资源配置功能
D: 保持社会总供给和总需求的基本平衡



90、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也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人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是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0C的暖层,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91、单选题  政策分配和调整利益关系主要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B: 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C: 直接和间接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D: 纵向和横向对社会利益进行分配和调整



92、单选题  主张“世界上除了运动着的物质之外,什么也没有”的观点,属于_____。
A: 否认人的意识存在的自然唯物主义
B: 主张世界统一于物质的辩证唯物主义
C: 否认时间与空间存在性的唯心主义
D: 把人的意识理解成某种特殊的“精细物质”的机械唯物主义



93、单选题  国家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政体
B: 国体
C: 国家结构形式
D: 政党制度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分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按适用范围将公文分为17种
B: 按公文的来源.可分为收文和发文两种
C: 按涉及机密的程度,保密公文分为绝密件、秘密件、普通件
D: 按办文时限要求,分为紧急件、加急件、平件



95、单选题  笛卡尔最著名的思想莫过于“我思故我在”。从这句话来看,笛卡尔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96、单选题  完善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要求公民应当具有的法治理念不包括_____。
A: 民主法治
B: 自由平等
C: 和谐统一
D: 公平正义



97、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各种“之交”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患难之交——在逆境中结交的朋友
B: 莫逆之交——幼年相交的朋友
C: 泛泛之交——平淡而浮泛交往的朋友
D: 布衣之交——有钱人与穷人交朋友



98、单选题  _____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的第一个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A: “863计划”
B: 星火计划
C: 火炬计划
D: 高新技术发展计划



99、单选题  迄今为止,城乡居民之间的身份壁垒尚未打破,仍暂时处于“三元社会”的过渡状态。下面不属于“三元社会”中的“三元”的是_____。
A: 持有农业户口和农村非农业户口的农村居民
B: 无户口或持有农业户口而长期居住在城镇的准市民
C: 持有城镇非农业户口的市民
D: 持有农业户口而长期居住在城镇的老人



100、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国家之间的竞争更多的将是科技力量的竞争,归根到底是_____。
A: 经济实力的竞争
B: 人才的竞争
C: 军事实力的竞争
D: 政治实力的竞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贵阳市白云区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