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综合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7 22:54: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
B: 按资分配
C: 按需分配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2、单选题  迄今为止未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是_____
A: 粤剧
B: 中国剪纸
C: 苗族古歌
D: 中医针灸



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的主体地 位,发挥国有经济的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的_____。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创造力、控制力、影响力
D: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4、单选题  下列属于描写夏天景色的诗句是_____。
A: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
B: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C: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
D: 停车坐爱枧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5、单选题  《百家姓》是一本关于中文姓氏的书,据王明清《玉照新志》记载:“如市井间所印《百家姓》,(王)明清尝详考之,以是两浙钱氏有国时小民所著,何则?其首云:‘赵钱孙李’,盖钱氏奉正朔,赵本朝国姓,所以钱次之;孙乃忠懿(钱王)之正妃;又其次,则江南李氏。次句云‘周吴郑王’皆武肃而下后妃。”据此推断,《百家姓》应该成书于_____
A: 西周时期
B: 魏晋南朝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北宋时期



6、单选题  甲、乙两人分别从A、B两地同时相向而行,甲每小时行5千米,乙的速度是甲的1.2倍,在行进的途中乙因事耽误1小时,结果3小时后甲乙两人相遇。则A、B两地相距多少千米?_____
A: 27千米
B: 33千米
C: 35千米
D: 38千米



7、单选题  清凉的天气已经____了整整一周时间,气象部门提醒,由于春天是雷电和强降水多发季节,市民要及时做好____,减少因强对流天气造成的损失。_____
A: 持续 防御
B: 继续 抵御
C: 连续 预防
D: 维持 防范



8、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9、单选题  人在发高烧时,食欲不振,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人发高烧时,胃不运动
B: 胃中食糜不易排空
C: 吃进的食物没有消化
D: 体温较高,酶的催化作用较差



10、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_____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根本政治制度。
A: 依法治国
B: 民主协商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政治协商制度



1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报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_____。
A: 道路自信
B: 理论自信
C: 制度自信
D: 行动自信



1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公务员法的立法目的是_____。
A: 规范公务员的管理,保障公务员的合法权益
B: 加强对公务员的监督,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
C: 提高公务员的能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
D: 促进勤政廉政,提高工作效能



13、单选题  简政放权,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并非政府部门越大越好,而是要着眼于政府职能的转变尽量减少政出多门,多头管理。因此必须:_____
A: 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
B: 在否定中创造
C: 立足整体,统筹全局
D: 承认思维是由存在决定的



14、单选题  冬季某日,爆炸工孙某误认为一个装有雷管的铝盒是他同事的饭盒,把它放在炉上烤,以致发生爆炸事故。孙某对爆炸事故的发生在主观方面是_____。
A: 间接故意
B: 过失
C: 故意
D: 意外事件



15、单选题  人们常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说明了_____。
A: 时间的持续性
B: 时间的绝对性
C: 时间的一维性
D: 时间的无限性



16、单选题  养牛专业户申某将一头患重病的奶牛弃于野外。途经此地的岳某将病牛牵回家,请兽医治愈。申某得知后,向岳某所要奶牛。则申某_____。
A: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岳某占有奶牛构成不当得利
B: 有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应补偿岳某所支出的费用
C: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因为其抛弃行为使其丧失所有权
D: 无权要求返还奶牛,但可请求岳某给予适当补偿



17、单选题  关于未成年人犯罪,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15岁,与邻居13岁的女孩谈恋爱,并与其发生性关系,甲构成强奸罪
B: 乙17岁,深夜潜入一家商场意图窃取财物,因听到警报声而仓皇逃走。乙构成盗窃罪.但应减轻处罚
C: 丙15岁,将某女强奸后迫使其卖淫.丙的行为不构成犯罪
D: 不满十八周岁的人犯罪不构成一般累犯



18、单选题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信息技术
C: 新材料技术
D: 海洋技术



19、单选题  西周作为我国国名的简称,开始于_____
A: 西周
B: 秦朝
C: 辛亥革命后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



20、单选题  除了特殊情况,一般不采取生产配额,因为配额造成的结果是_____。
A: 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
B: 形成了不公平竞争
C: 影响了他人的消费
D: 提高了产品价格



21、单选题  与保山接壤的国家是_____。
A: 越南
B: 老挝
C: 印度
D: 缅甸



2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23、多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规定,夫妻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以下财产归夫妻共同所有的有_____。
A: —方因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医疗费,残疾人生活补助费等费用
B: —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C: 一方的知识产权的收益
D: 双方的工资、奖金和生产、经营的收益



24、单选题  甲乙互负债务,甲对乙所负债务为人民币800元,乙对甲所负债务为粮食150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两项债务不可抵销
B: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
C: 这两项债务可以抵销,但须经双方协商
D: 这两项债务经任何一方主张就可以抵销



25、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26、单选题  在成都市日前提出的“五大兴市战略”中,_____排在首要位置。
A: 产业倍增战略
B: 立城优城战略
C: 三圈一体战略
D: 交通先行战略



27、多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绝对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不可逆性
D: 时间的客观性
E: 时间的连续性



28、单选题  对于夏季防雷常识,下列选项中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遇到雷雨时,人们应尽快进入室内,打开窗户通风,并尽快通过电视、电脑或收音机了解此次雷雨的相关信息
B: 汽车金属外壳易导电,所以在汽车上遇到雷雨时,应尽可能跑出汽车避雷
C: 在游泳池或河边遇到雷雨时,可以跳入水中,因为有水的保护,雷难以直接打到人身上,所以在水中较为安全
D: 切勿站在山顶、楼顶,不宜把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扛在肩上



29、单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管理制度改革的基本方式是进行_____。
A: 人事改革
B: 产权改革
C: 企业化改革
D: 分类改革



30、单选题  —个社会无论有怎样强有力的法律、经济控制,若没有道德的自觉约束,在竞争中没有合作、礼让等道德规范和精神,矛盾就不能得到正常有效地缓和以至化解,日积月累导致最终发生激烈对抗,这是不利于维护社会稳定和发展的。这句话表明_____。
A: 必须大力加强道德建设,利用道德的约束力促进社会的稳定协调发展
B: 德治是治国的基本方略
C: 道德体系规定着社会的目标和发展方向
D: 德治和法治辩证统一,共同服务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31、单选题  _____从组织上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为建立一支无产阶级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奠定了基础。
A: 井冈山会师
B: 工农武装割据
C: 三湾改编
D: 中共六大



32、单选题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中,下列关于我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奋斗目标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适应人民需要的文化产品更加丰富,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②居民消费率上升,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4个百分点 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推进,良好思想道德风尚进一步弘扬,公民素质明显提高 ④九年义务教育质量显著提高,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3%
A: ①②③④
B: ①③
C: ②③④
D: ①④



33、单选题  组织文化对组织成员的激励作用主要表现为_____。
A: 物质激励
B: 环境激励
C: 行动激励
D: 精神激励



34、多选题  按照行政组织的系统,行政沟通可分为_____。
A: 单向沟通
B: 双向沟通
C: 正式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35、单选题  在冬季,人们往往容易鼻子出血,因而常常在房间的地上洒一些水,或在室内放一盆清水、挂一些湿毛巾等。对以上做法最合理的解释是_____。
A: 北方天气冬季寒冷,室内有暖气,人们觉得热得受不了
B: 医学研究证明,冬季室内空气干燥,容易造成鼻腔血管壁的破裂
C: 富有的人家中有加湿器,不用在室内挂湿毛巾、洒水或放置水盆
D: 有些人患有特殊疾病,需要室内加湿,以预防疾病复发



36、单选题  不属于外部交易成本的是_____。
A: 搜寻成本
B: 履约成本
C: 机会成本
D: 谈判成本



37、判断题  社会规律是客观的,所以社会规律不是人们自己活劫的规律。_____



38、多选题  下列关系中属于民事法律关系的是_____。
A: 与某企业签订购销合同的某行政机关
B: 故意打碎他人贵重花瓶的某中学生
C: 与某市场商贩发生合同纠纷的某商人
D: 英国留学生违背交通规则开车撞人行为



39、多选题  下列属于邓小平在1992年“南方谈话”中提出的重要论断有_____。
A: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B: 贫穷不是社会主义
C: 计划和市场都是经济手段
D: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40、单选题  甲在首饰店购买钻石戒指两枚,标签标明该钻石为天然钻石,甲买回后即被人告知实为人造钻石。甲遂多次与首饰店交涉,历时一年零六个月,未果。现甲欲以欺诈为由诉请法院撤销该买卖关系,其主张能否得到支持?_____
A: 不可以,因已超过行使撤销权的一年除斥期间
B: 可以,因首饰店主观上存在欺诈故意
C: 可以,因未过两年诉讼时效
D: 可以,因双方系因重大误解订立合同



41、单选题  科举制是中国古代重要的选官制度之一,它产生于隋朝,到唐朝日臻完善,_____被正式废除。
A: 1905年
B: 1912年
C: 1927年
D: 1949年



42、单选题  研究表明,专家棋手在扫视实战棋局5秒后,能准确再现20多个棋位,而新手仅能记住4~5个棋位,对于这一事实的合理解释是_____。
A: 专家的观察力敏锐
B: 专家记忆力敏捷
C: 专家有较高的智力水平
D: 专家储存了大量有关棋局的知觉模式



43、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44、单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45、单选题  行政处罚由_____的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管辖。
A: 违法行为人住所地
B: 违法行为人经常居住地
C: 违法行为发生地
D: 行政机关所在地



46、单选题  宋朝画家文与可住宅周围有很多竹子,他一年四季注意观察竹子的变化,对竹子的形态、姿态有透彻的了解,因而画出的竹子生动逼真。有诗云“与可画竹时,胸中有成竹”。这一事实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
B: 意识是物质长期发展的产物
C: 意识是人脑的机能
D: 意识是对客观世界的能动反映



47、多选题  在我国,专利权人的权利内容包括_____。
A: 独占实施权
B: 专利限制权
C: 转让权
D: 实施许可权



48、单选题  王某遗失一个卡包,内装身份证和银行卡,为了尽快寻回,王某在电视台登出广告称:凡归还卡包者,愿付5000元作为报酬。数日后,见无人归还,王某去相关部门补办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一个月后,李某将捡到的卡包送还王某,并要求兑现5000元的报酬。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送还的卡包失去了价值
B: 王某可以不支付报酬,因为广告登出时间较长,已经自动失效
C: 王某应当足额支付5000元报酬,因为其已经在电视上公开做出承诺
D: 王某可以降低标准支付报酬,因为丢失东西的价值明显低于5000元



49、多选题  对习近平提出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内涵阐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必须走中国道路
B: 实现中国梦必须弘扬中国精神
C: 实现中国梦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中国梦归根到底是人民的梦,必须依靠人民来实现



50、判断题  条例、规定、办法、决定都属于公文中的领导指导性文件。_____



51、多选题  当一滴雨水落到一块光亮的铁的表面时,短时间内水滴保持着清洁。然而过了不久以后出现铁锈,下列有关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铁和水中的氧发生化学反应,形成了氧化铁
B: 铁镑一旦形成,即便在干燥的空气中也会扩展
C: 铁锈是一种松脆多孔的物质,能有效保护里层的铁不被锈蚀
D: 钢铁在含有酸气、氯气的水蒸气中,或解除电解质溶液时,锈蚀的特别快



52、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5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54、判断题  遗传疾病与人体的基因没有密切的因果关系。_____



55、判断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人量。 _____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中证据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在诉讼过程中,被告不得自行向原告和证人收集证据
B: 被告在二审过程中向法庭提交的在一审中没有提交的证据,不能作为二审法院撤销或者变更一审裁判的根据
C: 在行政案件中被告承担主要举证责任
D: 对原告起诉是否超过起诉期限有争议的,由原告负举证责任



57、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58、单选题  我国的大气污染以煤烟为主,其主要污染物为硫化物和烟尘,少数大城市属于煤烟与汽车尾气污染并重类型,据此,目前我国计人空气污染指数项目暂不包含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总悬浮物
D: 氮氧化物



59、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体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_____



60、单选题  对党员的纪律处分有_____。
A: 警告、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B: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开除党籍、行政处分
C: 警告、严重警告、留党察看、劝告退党、开除党籍
D: 警告、严重警告、通报批评、留党察看、开除党籍



61、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是_____。
A: 共同推进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
D: —体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



62、单选题  许多人认为,赤道地区是最热的地方。其实最热的地方并不在赤道世界上有很多地方,像非洲的撒哈拉大沙漠、我国的塔克拉玛干沙漠等,白天的最高温度都超过了45摄氏度,而赤道地区尽管太阳光照很厉害,但白天气温很少超过35摄氏度。下列不能解释上述现象的选项是_____。
A: 赤道附近大多是海洋,一方面海水蒸发会吸收大量的热量另一方面海水的热容量水温升高要比陆地慢
B: 太阳正午高度角在赤道地区小于在沙漠地区
C: 沙漠地区那里植物稀少,水源短缺,几乎没有可蒸发的水分沙子热容量小升温快热量不容易向地下表层传递
D: 赤道地区的降雨量要比沙漠地区多得多



63、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各管理者直接管理下级的人员的人数或管辖范围。管理幅度大小受管理者能力、经验、学识水平、精力等条件的制约。因而管理幅度是有限度的。即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有一定关联。管理层次多、管理幅度小,但层次多,往往影响管理效率;但管理层次也不能减少过多,因为管理层次减少,必定会增加管理幅度,管理幅度超过其有效的限度,也会影响效率。下列符合文意的是_____。
A: 管理幅度大,管理层次少,管理效率就高
B: 管理幅度小,管理层次多,管理效率就高
C: 必须根据管理层次的多少来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D: 应根据管理者能力、水平等确定管理幅度的大小



64、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民族精神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_____



65、单选题  根据经验,由指导与领导工作引发的才能占下属才能总量的比例大约是_____。
A: 60%
B: 50%
C: 40%
D: 20%



66、判断题  公文中“收悉’,一词中,“悉”为“全、尽”之义。_____



67、单选题  下列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是_____。
A: 天无三日晴
B: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
C: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D: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



68、单选题  潍坊风筝节是风筝运动最有影响力的活动,每年举办一次。1984年在潍坊举办第_____届潍坊风筝节。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69、单选题  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 并以农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是_____。 ①我国农村个体经济的一种新形式 ②优化农村产业结构的一种探索 ③消除城乡差距的有效方式 ④农业生产要素优化配置的有益改革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0、单选题  中学生王小二在暑假时到其邻居家开的饭店里帮忙,其邻居答应等假期结束时给其1000元报酬。假期结束时,邻居以王小二才13岁,没有民事行为能力,不能决定报酬的金额为由拒绝给付。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他没有订立劳动合同的民事行为能力
B: 王小二无权要求该项报酬,只有经过其父母的同意才可以
C: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但具体金额应由其和其邻居共同协商
D: 王小二有权要求该项报酬,因为接受报酬不以民事行为能力为限



7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_____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
A: 现代企业制度
B: 金融风险的防范
C: 社会保障制度
D: 国家宏观调控



72、单选题  公安机关对醉酒的人强制进行人身拘束的行为,其生效规则是_____。
A: 附条件生效
B: 告知生效
C: 受领生效
D: 即时生效



73、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和行政复议共同适用的基本原则和规定是_____。
A: 不适用调解的规定
B: 不停止执行具体符政行文的规定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74、单选题  A、B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C向A履行债务,若C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约定,A有权请求谁承担违约责任?_____
A: 请求C承担违约责任
B: 请求B承担违约责任
C: 请求B和C共同承担违约责任
D: 请求B或者C承担违约责任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光纤通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光纤通信的特点之一是容量大、损耗小
B: 光纤通信应在信源与信宿之间进行电/光、光/电的转换
C: 全光网指的是光信号在传输过程中不需要进行电/光、光/电的转换
D: 光纤通信只适合于超远距离通信,不适合近距离通信



76、多选题  法律关系主体,是指参与法律关系并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者。我国的法律关系主体包括_____。
A: 公民
B: 企事业单位
C: 法人
D: 社会组织
E: 国家机关



77、判断题  对不符合《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规定的公文,经办公厅(室)负责人批准后,可以退回呈报单位并说明理由。_____



78、单选题  标志着我国两千多年的封建土地制度被彻底废除的是_____。
A: 西藏的和平解放
B: 对农业社会主义改造的完成
C: 抗美援朝的胜利
D: 土地改革的完成



79、单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这一名言是由_____提出的。
A: 爱因斯坦
B: 恩格斯
C: 毛泽东
D: 邓小平



80、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的世界,在我们的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痕迹。”对这段话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B: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C: 自在自然日益转化为人化自然
D: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81、判断题  哲学是关于世界观的学说,而世界观人人都有,所以人人都懂哲学。_____



82、单选题  在我国,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是_____。
A: 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
B: 年满十八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D: 信仰宗教的人
E: 十八周岁以上公民



83、判断题  经过延安整风和党的七届二中全会,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在全党得到了确立。_____



84、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85、单选题  公文中,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函



86、判断题  解放思想,就是要更新思维结构、思维定式,更新观念,这样才能使认识跟上不断发展着的客观实际,真正做到实事求是。_____



87、多选题  作为社会服务组织,事业单位不同于国家机关,也不同于政党和企业,其主要职能是_____。
A: 为生产服务
B: 为改善人民文化生活服务
C: 为增进社会福利服务
D: 为国家宏观调控服务



88、单选题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悠久历史和八百多年的建都史,它在不同朝代也有着不同的称谓,下面哪个不是北京的别称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89、单选题  “意识是客观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的命题_____。
A: 抹杀了意识和物质的区别性
B: 夸大了意识形态主观性的作用
C: 否定了意识内容客观性的作用
D: 揭示了意识的本质是主观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90、单选题  “社会一旦有技术上的需要,则这种需要比十所大学更能把科学推向前进。”这表明_____。
A: 实践是沟通主客体的桥梁
B: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C: 实践能为认识提供物质手段
D: 实践的需要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91、多选题  在行政权力体制中可以分为集权制和分权制,下列特点中属于分权制特征的是_____。
A: 有利于统筹兼顾
B: 权力分散、责任不明确
C: 决策比较民主、合理
D: 有利于调动下级的工作积极性



92、单选题  二战后,资本主义国家迅速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局部调整
B: 资本主义生产关系的根本改变
C: 资本主义的殖民扩张
D: 新的科技革命的兴起



93、单选题  下列哪项是属于宪法对特定人的权利保护?_____。
A: 保护开发区人民的权利
B: 保护老少边区人民的权利
C: 保护妇女的权利
D: 保护特区公民的权利



94、多选题  我国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不是采取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95、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要补充
C: 带有社会主义性质的私有制经济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96、单选题  在现代市场经济中,_____是所有资源的一般代表形式。
A: 生产要素
B: 商品
C: 货币
D: 资本



97、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发生于_____。
A: 1936年12月13日
B: 1937年12月13日
C: 1938年12月13日
D: 1939年12月13日



98、单选题  犯滥用职权罪,情节特别严重的,处3年以上_____年以下有期徒刑。
A: 5
B: 6
C: 7
D: 10



99、单选题  麻雀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电压达到数万伏,麻雀不会触电致死的原因是_____。
A: 麻雀两脚之间电阻非常大
B: 麻雀的脚是绝缘的
C: 麻雀的身体没有电流通过
D: 麻雀两脚之间电压很小



100、单选题  张某在抢劫丁某的过程中见丁某拼命反抗,用刀猛刺了丁某一刀,丁某大声呼救,张某怕罪行暴露,遂弃刀逃跑。丁某被刺成重伤。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伤害罪既遂
B: 故意杀人罪未遂
C: 抢劫罪未遂
D: 抢劫罪既遂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综合知识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