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长武县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7 23:13:2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最近南方灾害频发,党和政府做了各种努力,坚持以为为本,尊重科学,在救灾过程中,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这个事实表现了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珍爱生命,保护人民的性质
B: 中华民族关爱生命,崇尚理性的民族品格
C: 党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的显著成效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按劳分配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所有制结构决定分配结构
B: 公有制实现形式的多样化决定分配形式的多样化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内在要求
D: 提高低收人者收人水平



3、单选题  在商店里出售的各种商品,都有价格标签,这些价格标签表明货币是在_____。
A: 充当流通手段的职能
B: 发挥支付手段的职能
C: 执行价值尺度的职能
D: 作为社会财富的代表



4、单选题  国家按照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我国经济发展的目标,确定支持、鼓励哪些产业,限制哪些产业,以促进经济结构合理化和组织合理化的政策就是_____。
A: 财政政策
B: 产业政策
C: 行业政策
D: 收人政策



5、判断题  三国开始至魏晋时期,今云南、贵州和四川西南部称为“南中”。_____



6、单选题  李某追求王某不成,恼羞成怒,造谣说王某在外面乱搞男女关系,导致王某无法承受社会舆论的压力,服毒自杀。李某的行为侵犯了王某的_____。
A: 隐私权
B: 生命权
C: 名誉权
D: 信誉权



7、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这说明_____。
A: 国家的政治统治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社会职能
B: 只有履行社会职能才能更好地维护政治统治
C: 执行社会职能决定着政治统治职能的发挥
D: 政治统治包含、体现和执行基本的社会职能



8、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首开私人办学的是_____。
A: 孔子
B: 墨子
C: 老子
D: 庄子



9、单选题  小王的时间既可以听一场讲座也可以打篮球,他选择了听讲座,打篮球的价值就是_____。
A: 听讲座的机会成本
B: 大于听讲座的价值
C: 不能与听讲座价值相比
D: 等于听讲座价值



10、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11、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资源的分布,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东多西少
B: 南多北少
C: 夏秋多,冬春少
D: 华北地区水资源丰富



12、判断题  元曲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它在思想内容和艺术成就上都体现了独有的特色,和唐诗宋词鼎足并举,但与律诗绝句和宋词相比,元曲的灵活性较差。_____



13、多选题  以下对新型城镇化的看法正确的是:_____
A: 加快旧城改造速度,改善居民居住环境
B: 将生态文明理念融人城镇化过程
C: 实现土地集约,提高土地价格
D: 重点应从土地城镇化转向人的城镇化



14、单选题  “863计划”是_____而设立的。
A: 为了提高我国的高技术水平
B: 为了提高我国的基础科学研究能力
C: 为了提高高等教育教学水平
D: 为了解决目前频繁爆发的污染问题



15、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对象主要是_____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民族资本主义



16、单选题  王某在餐厅吃饭时丢失手机一部,餐厅人员捡到后交给公安部门。王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去认领,公安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寄售商店出售。孙某从该商店买了手机后送给女朋友林某作为生日礼物,手机在林某第二天乘公交车时被偷去,小偷以100元的价格卖给郑某。该手机的所有权属于_____。
A: 王某
B: 孙某
C: 林某
D: 郑某



17、单选题  在黄某的损害赔偿案中,黄某全家受到的损害属于_____。
A: 第三人过错
B: 受害人过错
C: 意外事件
D: 混合过错



18、单选题  西气东输三线将中亚天然气和新疆煤制天然气输往沿线中西部、长三角和东南沿海地区,对进一步构建完善中国西北能源战略通道和天然气骨干管网,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效缓解中国中南和东南沿海各省天然气供需紧张的矛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保障沿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节能减排,以及有效提高我国天然气供应调配灵活性、保障供气安全,提髙天然气在我国一次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减少大量排放物均具有重要意义。下列与排放物无关的是_____。
A: 二氧化碳
B: 二氧化硫
C: 氮氧化物
D: 臭氧



19、单选题  假定其他条件不变,下列因素中不会导致货币升值的是_____
A: 紧缩银根
B: 国际收支顺差
C: 降低利率
D: 通货膨胀率下降



20、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21、单选题  在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
C: 国务院各职能部门
D: 省级人民政府



22、多选题  在法庭审判中,被告人赵某提出如下回避申请,应当得到法院支持的有_____。
A: 公诉人王某水平太低
B: 审判员邓某是本案的证人
C: 书记员刘某是被害人的近亲属
D: 有证据证明审判员胡某接受过辩护律师请客送礼



23、判断题  信度是指绩效评价结果的一致性和可靠性。_____



24、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令一致,凡下行公文_____。
A: 都要向上级请示
B: 都要和有关机关协商
C: 内容涉及其他机关的职权范围时,行文前应与其协商一致
D: 都与有关部门联合发文



25、单选题  下列证据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能证明案件主要事实的证人证言
B: 被害人关于王某抢劫其财物的陈述
C: 一份现场找到的笔迹模糊的借据
D: 插在被害人胸口的刀



26、判断题  通常所说的机构编制管理中的“三定”,是指定职能、定机构、定职级。_____



27、单选题  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_____清算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A: 洛川会议
B: 八七会议
C: 遵义会议
D: 古田会议



28、单选题  下列航海活动中,得到了西班牙王室支持的是_____。 ①达?伽马到达印度②哥伦布发现新大陆③麦哲伦环球航行④迪亚士抵达好望角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29、单选题  划分三次产业的依据是_____。
A: 生产要素密集程度
B: 劳动资料的密集程度
C: 劳动对象的加工程度
D: 社会产品的最终用途



30、单选题  某三年制普通初中连续六年在校生人数为X1、X2、X3、X4、X5、X6,假设该校所有学生都能顺利毕业,那么前三年的入学学生总数与后三年的入学学生总数之差为_____
A: 42
B: 48
C: 50
D: 60



31、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32、单选题  使用价值是物品能够满足人们某种需要的属性,是商品的_____。
A: —般属性
B: 特殊属性
C: 自然属性
D: 社会属性



33、单选题  太阳离地球最近时,我国的季节是_____。
A: 春季
B: 夏季
C: 秋季
D: 冬季



34、单选题  环保机构必须认真对待暴露在教室空气中的石棉纤维给孩子健康带来的危害。因为不可能关闭学校的建筑,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着手实施强制性立即消除所有学校建筑中的石棉的计划,而不管这些建筑物是否在使用。 下列哪项如果正确,能为说明环境保护机构不应当实行上述所提出的计划提供最有力的理由?_____
A: 目前可行的消除石棉的技术通常会增加空气中的石棉含量
B: 学校是人类活动最可能导致石棉释放到大气中的场所
C: 消除石棉的成本在各个学校中并不相同,它取决于被除去石棉的量及难易程度
D: 不能确切判定含有石棉的建筑材料是否且何时将分解并释放石棉纤维到空气中



35、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恻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36、单选题  下列文言文篇目①《核舟记》②《出师表》③《桃花源记》④《岳阳楼记》⑤《捕蛇者说》按朝代先后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③④⑤①
C: ②③⑤④①
D: ⑤④③②①



37、单选题  压力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额头沾满汗珠。长久以来,压力被视为公众的敌人。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压力只有在你觉得它是健康威胁的时候才会对你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心理学^凯利麦格尼格尔鼓励人们用更积极的态度看待压力,并且介绍了一种从未被提及的减压方式:帮助他人。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_____。
A: 压力不危害健康
B: 压力危害健康
C: 压力与健康相联系,造成心理负担就影响健康
D: 压力是心理问题,健康不是心理问题



38、单选题  填入问号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行政主体合法的唯一依据是_____。
A: 行政公正
B: 行政适当
C: 程序合法
D: 法律授权



40、判断题  在市场经济高度发展的今天,有人把“有钱能使鬼推磨”作为人生信条,这是一种错误的人生观,会让人为了金钱而置良知、道德、法律于不顾。_____



41、单选题  甲、乙二人均系木材厂的工人,某日为房主搬运木材,午休时,甲说不知这木材能否燃烧,乙说我去试试,说完乙使用打火机去点,结果引燃了旁边的油桶,将房主的房子烧毁。乙对房子烧毁的态度是_____。
A: 疏忽大意的过失
B: 间接故意
C: 意外事件
D: 过于自信的过失



42、多选题  当遇到下列情况时,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在野外遇到泥石流时.往旁边的山坡上跑
B: 遇地震时,若在高楼内,俯身躲在坚固的家具旁或狭小空间,等待救援
C: 陷入沼泽地时,用一根长竹竿插入泥潭.用力往上爬
D: 在野外遇到龙卷风时,就近寻找低洼地伏于地面



43、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44、判断题  惩罚犯罪是《刑法》的手段,保护人民是《刑法》的最终目的。_____



45、判断题  苏轼诗歌最突出的特色就是“以文为诗”。 _____



46、多选题  衡量先进生产力发展的标准主要包括_____。
A: 社会发展进步程度的标准
B: 人的思想品德的高尚程度
C: 社会财富极大丰富的标准
D: 社会管理高度自治的程度
E: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的标准



47、单选题  读书时,即使书中的字都认得了,话全懂了,也未必就知道作书人的意思。意思是离不开语言的,但有些是语言文字所不能完全表达出来的。如果仅局限于语言文字,死抓住语言文字不放,那就成为死读书了。语言文字是帮助了解书的意思的拐棍。这就是古人所说的“得意忘言”,在读书中,就是要过河拆桥。 对文中“得意忘言”一词的含意,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明白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要忘记文句
B: 明白了文句精神实质,就要忘掉文句
C: 懂得了文句精神实质,就不拘泥于文句
D: 懂得了文句的字面意思,就不受文句限制



48、判断题  公文的规范性是公文严肃性、规范化的重要标志。_____



49、单选题  被称之为“书圣”的我国著名书法家王羲之,其代表作《兰亭序》的书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50、判断题  简报的主要作用是反映情况,交流信息。_____



51、单选题  大型组织中的SBU(战略业务单位),承担了竞争的重任,其战略通常也成为竞争战略,处在组织战略的_____。
A: 第一层次
B: 第二层次
C: 第三层次
D: 第四层次



52、单选题  网上团购作为一种新型的网络购物方式,受到消费者的热捧。网上团购的盛行_____。
A: 使货币职能发生了本质性的变化
B: 使商品交换的本质发生了改变°
C: 使商品交换的方式发生了变化
D: 表明纸币已经由电子货币取代



53、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总布局是四位一体。_____



54、单选题  公民在战争期间下落不明,自战争结束之日起_____的,利害关系人可以申请宣告死亡。
A: 满2年
B: 满3年
C: 满4年
D: 当日



55、判断题  处方药是指凭执行医师或执业助理医师处方可购买、调配和使用的药品。_____



56、单选题  用人们既有的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_____指导人们去分析和解决问题,就转化为方法论。
A: 思维知识
B: 传统知识
C: 文化知识
D: 科学知识



57、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空调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一家大型空调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降价,提高了该企业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这一行为_____。
A: 违反了反不正当竞争法
B: 违背了价值规律的客观要求
C: 能降低该企业空调的价值量
D: 说明了市场经济具有竞争性



58、多选题  产业是一个经济概念,泛指通过投入形成产出以满足需要的经济生产活动的集合,将其限定于环境这个对象上,就形成了环境产业。以下属于环境产业的是_____。
A: 所有与环境有关的经济交易
B: 捕捞权、排污权等产权交易以及使用付费
C: 对废弃物的处理,对水体环境的净化,对自然保护区的监护
D: 那些通过“投入——产出”生产过程,以环境为对象提供货物服务产出的活动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60、单选题  近日,由于鲜奶价格下降,我国各地出现了不少奶牛养殖户忍痛倒奶卖牛的现象。这说明_____。
A: 政府应当以宏观调控为基础,以市场调节为手段,对市场进行引导
B: 政府应该出面对市场进行积极地干预
C: 市场对资源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
D: 政府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61、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62、单选题  中国奉行_____的国防政策,加强国防建设的目的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领土完整保障国家和平发展。
A: 防御性
B: 抵抗性
C: 战略性
D: 联合性



63、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64、单选题  这几项有关职工福利的方案,是全厂职工代表大会____的,任何人无权随意改动。_____
A: 核定
B: 商定
C: 规定
D: 审定



65、单选题  今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省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66、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有权改变或撤销地方各级国家行政机关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国务院
D: 国家主席



67、单选题  在现实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受教育程度较髙的员工获得的在职培训数量往往也较多这种现象主要可以归因于_____。
A: 受教育程度较髙的员工的流动率往往低于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员工
B: 对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员工进行培训的成本往往比较低
C: 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员工所从事的工作较简单,往往不需要接受培训
D: 受教育程度较高的员工所接受的培训大多是特殊培训



68、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决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通告
D: 通知



69、单选题  企业用人风险控制,包括企业招聘风险控制,社会保险风险控制,降职降岗降薪风险控制。企业在确定聘任人员时,为了避免以后的风险,一般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员工的才能第一位
B: 员工的学历第一位
C: 员工的社会背景第一位
D: 有才无德者慎用



70、多选题  开展党的群众教育路线活动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为民
B: 务实
C: 清廉
D: 先进



71、判断题  我国最东部的岛屿是钓鱼岛:最南部的岛屿群是南沙群岛。_____



72、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所有权不能转让,使用权可以转让
B: 土地的使用权不能转让,所有权可以转让
C: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不能转让
D: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可以转让



73、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74、单选题  下列各种法律解释中,其效力同被解释的法律一样,具有普遍约束力的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任意解释



75、判断题  死刑缓期二年执行不是一种独立的刑种,而是一种运用死刑的刑罚制度。 _____



76、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77、单选题  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鸟巢”在建筑外形上相呼应,其设计体现了“天圆地方”的中国传统理念。这表明_____。
A: 人的认识来源于客观,灵感来源于主观
B: 建筑艺术对建筑业有重大的指导作用
C: 创新是继承与发展的统一
D: 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创造出新的设想



78、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和跨界创新,2月4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_____在全国率先启动“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
A: 厦门软件园
B: 北京中关村
C: 武汉光谷
D: 石家庄信息产业园



79、单选题  著作权自_____之日起产生,并受法律保护。
A: 作品创作完成
B: 向版权局提出申请
C: 办理版权登记
D: 经版权局核准登记并公告



80、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81、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实行委员会制的典型国家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士



82、单选题  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及犯新罪的管辖,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发现正在服刑的罪犯在判决宣告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受到审判的,一律由原审人民法院管辖
B: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在犯罪地被捕获并发现的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C: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的,由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不能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D: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被缉捕押解回监狱后发现的,由犯罪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



83、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84、单选题  夏天从冰箱里取出一瓶啤酒,发现啤酒外面“出汗”,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酒从瓶中渗出
B: 空气中水蒸气汽化
C: 啤酒瓶上的水汽化
D: 空气中水蒸气遇冷液化



85、单选题  法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国家意志
B: 国家强制力
C: 权利与义务
D: 社会关系



86、单选题  计算机系统中,全角字符在存储和显示时要占用_____标准字符位。
A: 1个
B: 2个
C: 4个
D: 不确定



87、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88、单选题  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中,既能促进居民消费又符合低碳要求的是:_____
A: 家电下乡提高限价
B: 汽车下乡政策延长
C: 农机具补贴资金增加
D: 试点补贴新能源汽车



89、单选题  关于正当防卫,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正当防卫必须是对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的防卫
B: 如果防卫行为过当应负刑事责任,但应酌情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正当防卫必须是为了使本人或他人的人身、财产和其他权益免受不法侵害而实施的
D: 正当防卫,明显超过必要限度,造成重大损害的,仍然属于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90、单选题  李教授是江苏人,考试时他只把满分给江苏籍学生。因为上学期他教的班级中只有王红和刘莉得了满分,她们都是江苏人。 下列哪项最可能用来指出上述论证的逻辑错误?_____
A: 以偏概全
B: 定义模糊
C: 因果倒置
D: 循环论证



91、判断题  中国近代第一次思想解放的潮流是新文化运动。_____



92、单选题  凡涉及海岸线、海岛、边疆要地、重要资源地区及特殊情况地区的隶属关系或行政区域界线的变更,其审批机关是_____。
A: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93、单选题  _____是我国第一部长篇历史章回小说。
A: 《水浒传》
B: 《三国演义》
C: 《红楼梦》
D: 《三国志》



94、单选题  消化系统是保证人体新陈代谢正常进行的一个重要系统,是由消化管和消化腺两大部分组成,下列器官或腺体不属于消化系统的是_____
A: 食管
B: 肾脏
C: 胰腺
D: 盲肠



95、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不可以是_____。
A: 起草公文的机关工作人员
B: 审核文件的机关人员
C: 制发文件的机关
D: 签发文件的领导



9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诉讼的主要审查对象是_____。
A: 行政处理行为
B: 行政决定行为
C: 抽象行政行为
D: 具体行政行为



97、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98、多选题  在以下关于自然经济与商品经济的论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经济是一种自给自足的经济形式,而商品经济是一种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
B: 自然经济和商品经济是人类社会发展至今的两种基本经济形态
C: 自然经济是同社会生产力水平低和社会分工不发达相适应的,而商品经济是以社会分工和生产专业化为基础的
D: 自然经济存在于原始社会,而商品经济存在于资本主义社会



99、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指示具有强制约束作用,要求下级机关必须遵守和执行
B: 决定具有指导性,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政策性,是指导工作的准则
C: 任免通知落款处由任免机关领导人亲笔签署
D: 迁移、更改电话号码等可使用通告



100、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西省运城市绛县职业能力测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