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吉林省吉林市蛟河市事业单位考试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17 23:35: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体制改革,要始终把实行科学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推进政务公开、健全监督制度、加强廉政建设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准则。目前,我国在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建设_____、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迈出了新步伐。
A: 民主政府、透明政府
B: 服务政府、责任政府
C: 服务政府、效能政府
D: 全能政府、全责政府



2、单选题  劳动力市场是劳动力资源的_____。
A: 交易和分配场所
B: 交易和销售场所
C: 交易和消费场所
D: 分配和消费场所



3、单选题  下列关于价值和使用价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
B: 对于生产者来说,重要的是商品的使用价值
C: 使用价值的存在以价值的存在为前提
D: 价值是使用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4、单选题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基本方法是_____。
A: 用民主的、说服教育的办法
B: 实行“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C: 实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办法



5、多选题  计算机软件系统由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组成,以下属于系统软件的有_____。
A: Windows
B: linux
C: Excel
D: Unix



6、单选题  “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科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子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委影、反映。”提出这一物质定义的是_____。
A: 费尔巴哈
B: 黑格尔
C: 列宁
D: 马克思



7、单选题  经济发展过程中发生的灾难性“小地震”,发生时大量商品找不到销路,大批工厂和商店倒闭,失业工人剧增,股票价格狂跌,社会经济处于极度的恐慌和混乱中,被称为_____。
A: 政治危机
B: 次贷危机
C: 金融风暴
D: 经济危机



8、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热传递定律
B: 分子运动定律
C: 能量守恒与转换定律
D: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9、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2014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奢靡之风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简约主义



10、多选题  公文质量在思想内容上应该做到_____。
A: 政策性强
B: 时限性强
C: 科学性强
D: 针对性强



11、单选题  有研究指出,私人保险支出越多的国家往往越富有,在这些国家,购买保险是一种大众化的投资手段,产生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贫穷国家开展保险事业的效果不大
B: 经济实力是保险业的坚实后盾,现代保险日益发达
C: 保险费用在总经济收入中所占的比重增长导致了基础投资不足
D: 保险只是富人或富国的事



12、单选题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坚持走_____的文明发展道路。
A: 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人和自然要和谐相处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速度和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D: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



13、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主题词之前
D: 主题词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14、单选题  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据此,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暂扣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B: 对醉酒的人约束至酒醒
C: 对严重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开除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款的纳税人,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15、单选题  被称为近代中国了解西方的第一部著作是_____。
A: 《瀛环志略》
B: 《四洲志》
C: 《海国图志》
D: 《康輶纪行》



16、单选题  专家预测,到2010年山东将能喝上长江水。届时,用水的价格将会大幅度提高,从经济学上讲这体现了_____。 ①水价是由市场自发决定的 ②水价将由国家定价 ③高水价将会促使人们提高节水意识 ④因为成本大幅提高,水价必然提高 ⑤水价的制定一方面要考虑成本因素,另一方面要考虑生活用水的承受能力 ⑥水价是市场的基础性作用和国家宏观调控的结果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④⑤⑥
D: ③⑤⑥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近代人类的重大成就,按时间排序正确的是()。 ①美国的莱特兄弟发明飞机 ②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卫星发射成功 ③第一台普通用途计算机诞生 ④克隆羊“多利”诞生
A: ①③②④
B: ③①②④
C: ①③④②
D: ③②①④



18、多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2012年3月5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会议指出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有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
B: 城镇新增就业900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6%以内
C: 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4%左右
D: 进出口总额增长10%左右,国际收支状况继续改善



19、判断题  事业单位要为工作人员接受培训、教育创造必要条件。_____



20、单选题  若郑州市拟将所管辖的一个县变为市辖区。根据宪法规定,上述改变应由下列哪一机关批准?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C: 所在的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D: 国务院



2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22、单选题  保持所有其他因素不变,某种商品的价格下降,将导致_____。
A: 需求量增加
B: 需求量减少
C: 需求增加
D: 需求减少



23、单选题  柏克和阿伦特等思想家把博爱和同情视为感伤主义,是滥情、不理智的表现,认为结果会__,达不到改善弱智境遇的效果。贫困等问题的解决还是要靠政治,而非部分人的善心。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适得其反
B: 事与愿违
C: 南辕北辙
D: 雪上加霜



24、多选题  人体细胞的结构包括哪几个部分?_____
A: 细胞膜
B: 细胞壁
C: 细胞质
D: 细胞核



25、单选题  语言处理程序包括:汇编程序、编译程序和_____。
A: 程序
B: BASIC程序
C: PASCAL程序
D: 解释程序



26、单选题  联合国自1945年成立以来,在维护世界和平、缓解国际紧张局势和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发挥了积极作品,在联合国主要机构中,唯一有权采取行动维护国家和平与安全的机构是_____。
A: 联合国大会
B: 国际法院
C: 安全理事会
D: 秘书处



27、单选题  区别不同社会形态的根本标志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生产工具的状况
C: 社会的上层建筑
D: 社会经济制度



28、单选题  下列能引起温室效应的气体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二氧化氮



29、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初期,人民政府在“米棉之战”中取胜的主要办法是_____
A: 发挥国营企业的领导作用
B: 运用国家机关的行政职能强行干预
C: 把大量米棉等物资投入市场
D: 动用专政机关逮捕、法办投权分子



30、单选题  手续性程序是处理一般性、标准化、规范化事务的工作流程,下列属于手续性程序的是_____。
A: 社区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办理社保
B: 卫生防疫部门应对突发性传染病
C: 用人单位对违纪员工采取处罚措施
D: 有关部门确定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31、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_____



32、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33、单选题  马某计划用银行贷款方式从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车,9月3日双方签订了购买合同,9月9日办好了银行贷款手续,9月12日提走了新车,9月18日到车辆管理部门进行了登记。汽车的所有权何时转移给马某?_____
A: 9月3曰
B: 9月9曰
C: 9月12日
D: 9月18日



34、单选题  某市天然气公司甲要求安装与使用该公司天然气的用户必须购买指定品牌的天然气炉具,否则不予安装,甲公司的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知情权
B: 损坏求偿权
C: 人身与财产安全权
D: 公平交易权



35、单选题  行政合法性原则是指行政权的存在、形式必须依据法律、符合法律,不得与法律相抵触。下列行政机关的行为不符合行政合法性原则的是_____。
A: 教育机关行使教育行政管理权
B: 税务机关行使税收减免决定权
C: 交通管理机关行使交通违章处罚权
D: 公安机关执法时先做出处罚决定,再进行调查取证



36、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37、判断题  语言文字是公文的第一要素。_____



38、单选题  我国内河货运量仅次于长江,位居第二的航道是_____。
A: 珠江
B: 京杭运河
C: 黄河
D: 松花江



39、单选题  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_____不公开审理。
A: 不能
B: 可以
C: 一般
D: —律



40、单选题  正值秋日,下列诗句不是描写秋天的是_____。
A: 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
B: —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
C: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D: 寒塘十里草茵茵,料必东君昨夜巡



41、单选题  坐标系中的哪一个并无关系。任何光线在静止的坐标系中都是以确定的速度C运动着,不管这一光线是由静止的还是运动的物体发射出来的。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爱因斯坦
B: 牛顿
C: 伽利略
D: 普朗克



42、单选题  某人因过失伤害致人死亡,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这属于法律制裁中的_____。
A: 违宪制裁
B: 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民事制裁



43、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44、单选题  “饥渴的年代里,理想是温饱;温饱的年代里,理想是文明;动乱的年代里,理想是安定;安定的年代里,理想是繁荣。”上述材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任何事物都是发展变化着的,应该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任何事物的发展都是量变和质变的统一,量的积累形成质变
C: 矛盾的事物在不同的时间和空间,各有其特殊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着矛盾着的事物的性质和属性



45、单选题  国际上根据居民家庭中食物支出占消费总支出的比重,用来衡量家庭富足程度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46、单选题  阅读以下文字,完成56~60题。 人,是一种有着无穷欲望和好奇心的特殊“动物”,于是,便有了永无休止的“发现”和“发现”后的兴奋与满足。一次次的“发现”,人类对自然与社会的认识随之逐步深化。每一次“发现”,都给人类带来了诸多难以尽述的益处。但是“发现”并非只有正面效应.有的也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一百多年来,藏羚羊的繁殖地究竟在哪里?一直是困扰动物学家的谜。近年来,多位动物学家、探险者及一些科考队相继破解了这一谜团,《藏羚羊摄影展》更直观、形象地告诉了人们,位于远离藏羚羊南方栖息地一千多公里的青海可可西里湖和卓乃湖畔,即是母藏羚羊每年6月从南方北上,长途跋涉、历经千难万险要到达的繁殖地。 诚然,这些“发现”对研究藏羚羊的迁徙、繁殖及其他生活习性有着重要的科学价值,但一丝隐忧也悄然袭上我的心头。在人类“发现”这一隐秘之前,数千只藏羚羊妈妈可以无忧无虑地生儿育女,繁衍它们已经为数不多的种群。如今,由于人类足迹的闯人,打破了藏羚羊繁殖地昔日的安谧和宁静。如果让疯狂的偷猎者得知了这一“发现”蜂拥而至的话,步履瞒跚的藏羚羊妈妈和它们幼小孱弱的孩子们将会面临怎样的腫运,我不敢再往下想了…… 此时,我蓦然忆起一则服装史话。17、18世纪时,为了束腰凸胸,穿着撑起的、状似鸟笼的裙子,成为欧洲女士们的一种时尚。但这一审美趣味却苦煞了服装制造商,用什么来做裙子的支撑物呢?钢丝结实,却笨重;木条虽轻,却易折。就在服装设计师们走投无路之际,忽然传来了一条好消息,有人发现了鲸须的妙用,既有弹性,可以用它来支撑起裙子,又具韧性,任你卧坐屈伸,都不会折断。于是,鲸须成了制衣业的一大支柱,用量剧增,价格飙升。结果,几十万头鲸鱼为此一命呜呼! 当今社会,我们越来越强调和重视保护人的隐私权。有时我想,自然界中的野生动物,是否也应有自己的隐私权。我们为什么非要穷究一切呢?人类似乎应有所选择和克制,不必过多地去探索、“发现”、“窥视”、干预它们的生活。也许,给藏羚羊等野生动物们留下一些已经少得可怜的隐秘空间,使人类对这些可爱的生命保存些神秘感,可能对我们彼此,都是善莫大焉之事。 对文中第1段“发现”的理解,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指对他人隐私无道德地窥探
B: 指人们已找到了藏羚羊的繁殖地
C: 指人们对野生动物生活习性、功用等过多的探究、窥视
D: 指人们知道了鲸须可以用来做裙子的支撑物



47、单选题  面对一棵大树,一位教授算了两笔不同的账:算法一,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大树,按当时市价计算最高能卖2000元。算法二,从大树生产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为鸟类与其它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计算,其价值最低为130万元,该教授的算法二强调了_____。
A: 事物联系的普遍性
B: 物质运动的规律性
C: 人的意识活动的能动性
D: 事物矛盾的对立性和孤立性



48、单选题  安徽省“十二五”规划制定了今后五年安徽城镇化战略格局,即“一带一圈一群”,“一带” 指皖江城市带,“一圈”指合肥经济圈,“一群”指_____。
A: 皖南城市群
B: 皖东城市群
C: 皖西城市群
D: 皖北城市群



49、判断题  我国市场经济的社会主义性质,必然要求社会主义的集体主义价值观与其相适应并为之服务。_____



50、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51、单选题  人类利用太阳能的方式有_____
A: 生物化学转换
B: 热化学转换
C: 聚合反应
D: 光化学转换



52、单选题  “唇亡齿寒”蕴含的哲理为_____。
A: 矛盾之间可相互转化
B: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C: 事物是相互联系的
D: 量的变化必定引起质的变化



53、单选题  国际关系的表现形式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最基本的表现形式是_____。
A: 共处、战争与和平
B: 竞争、合作与冲突
C: 共处、屈服与对抗
D: 共处、对抗与竞争



54、多选题  提升政府能力的途径有_____。
A: 规范政府职能范围及行使职能的方式
B: 鼓励公民参与公共政策
C: 将科学的企业管理方法引入政府管理
D: 加强监督



55、公文写作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及其相互关系是什么?



56、单选题  社会公共权威在一定的条件下,针对一定的对象,为达到一定的目标而制定的行动方案或行为准则称为_____。
A: 公共诉求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政策



57、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58、单选题  冷战正式开始的标志是_____。
A: 铁幕演说
B: 日本无条件投降
C: 马歇尔计划提出
D: 杜鲁门主义出台



59、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_____



60、单选题  对王某提出的赔偿请求,人民法院应当判定_____。
A: 驳回,因为王某属于非法营运
B: 支持修理费,其他驳回
C: 支持修理费和鉴定费,驳回停运损失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61、判断题  我国行政处罚的种类包括:警告、罚款、暂扣或者吊销执照和行政拘留等形式。_____



62、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
B: 社会化大生产
C: 社会协作
D: 国家的宏观调控



63、判断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观点,法的性质和功能取决于社会,法与社会互相依赖、互为前提和基础。_____



64、单选题  “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该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陶行知这句名言体现了_____。
A: 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
B: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运动和静止相统一



65、多选题  《管子•形势解》说:“海不辞水,故能成其大;山不辞石,故能成其高。”上述材料的哲学寓言是_____。
A: 整体离不开部分
B: 部分离不开整体
C: 实现事物的质变必须经过艰苦的量的积累
D: 坚持适度原则



66、单选题  两百多年前,《周易》被译介到欧洲。欧洲哲学家和科学家从《周易》卦象中得到启示,提出二进制数学,后来二进制数学成为电子计算机的理论基础之一。这一现象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是西方文化的母体
B: 文化的多样性是文化创新的基础
C: 文化的交流、借鉴是文化创新必然要经历的过程
D: 先进民族文化必然不断取代落后民族文化



67、判断题  DNA与遗传变异的关系:由于DNA是遗传基因的化学实体,因此,DNA的准确复制保证了遗传的相对稳定性;DNA的突变或重组,则表现为遗传性的变异。_____



68、单选题  我国的领海是指从海岸基线向海上延伸到_____的海域。
A: 20海里
B: 120海里
C: 12海里
D: 200海里



69、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的社会功能和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决定的。
A: 自收自支性
B: 知识密集性
C: 公益性
D: 服务性



70、单选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_____。
A: 培养“四有”公民
B: 发展教育和科学
C: 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
D: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



71、单选题  关于发文字号的编排规则,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发文顺序号加“第”字
B: 年份需用圆括号括人
C: 在阿拉伯数字后加“号”
D: 个位数的顺序号需要虚位,如1编为01.



72、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73、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74、单选题  税收制度的核心内容是_____。
A: 税率
B: 纳税人
C: 税法
D: 税种



75、判断题  哲学能够代替各门具体科学研究、各种具体工作的具体方法。_____



76、判断题  《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发表,标志着新文学与工农兵群众相结合的文艺新时期的开始。_____



77、单选题  国务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下列属于融资支持的是_____。
A: 对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给予培训费和社会保险补贴
B: 支持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发行专项用于小微企业贷款的金融债
C: 中央财政安排150亿元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主要支持初创小微企业
D: 实施创办小企业计划,培育和支持3000家小企业创业基地



78、多选题  第十七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关于本届西洽会主题,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推动自主创新,加强区域合作”
B: “深化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C: “深化区域大合作、推进西部大开发”
D: “扩大区域合作,促进科学发展”



79、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80、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积怨已久,杨某为了发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导致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返还财产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名誉



81、判断题  内地与台湾之间的贸易,主要经过香港转口。_____



82、单选题  要从根本上解决能源问题,除了寻找新的能源,节能是关键的也是目前最直接有效的重要措施。下列关于日常生活中如何节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食品应凉至室温后再放入电冰箱,电冰箱存放食品最好不要超过容积的一半
B: 家用电器不要处在待机状态,否则既耗电又伤机器
C: 如果每天都需要使用热水,并且热水器保温效果比较好,那么应该让热水器始终通电,并设置在保温状态
D: 在风量满足使用要求的情况下,尽量使用电风扇的中档或慢档



83、单选题  有一只动物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在一天中,它能听到树叶或是草丛中的沙沙声。草丛中沙沙的移动声可能预示着掠食者的进攻,而树叶沙沙作响可能只是风在吹动。这只动物有两种选择:它要么忽略这种沙沙声,要么逃跑并躲起来。 由此推断它最符合逻辑的反应是_____。
A: 它只在听到草丛里有动静时才躲起来
B: 它只在听到树叶的沙沙声时才躲起来
C: 它听到草丛里的沙沙声时不用躲起来
D: 它听到沙沙声就躲起来



84、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使人民获得一些民主和自由的权利
D: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侵略势力



85、单选题  以下指导性公文应当具有稳定性,不能轻易更改的是_____。
A: 决定
B: 批复
C: 通知
D: 通告



8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颌—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87、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88、单选题  在行政管理活动中,运用能级原理应注意的要求不包括_____。
A: 能级的划分和组合应保证行政组织结构的稳定性和有效性
B: 应遵循权责一致的原则
C: 各类能级必须动态对应
D: 应注意眼前效益和长远效益的有机结合



89、单选题  股票是一种有价证券,是股份公司在筹集资本时向出资人公开或私下发行的、用以证明出资人的股本身份和权利,并根据持有人所持有的股份数享有权益和承担义务的凭证。下列关于股票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代表着其持有人(股东)对股份公司的所有权
B: 每一股同类型股票所代表的公司所有权是相等的,即“同股同权”
C: 股票一般可以通过买卖方式有偿转让,股东与公司之间的关系是债权债务关系
D: 在股票市场上,股票也是投资和投机的对象



90、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法律关系中,原告特有的诉讼权利之一是_____。
A: 委托诉讼代理人
B: 撤诉
C: 申请回避
D: 提起上诉



91、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面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最多的是北京
B: 2013年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人强度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有六个省份
C: 从活动主体来看,2013年企业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增长速度居于首位
D: 根据活动类型看,2013年试验发展费用的增长速度最慢



92、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93、单选题  副食品市场属于垄断竞争市场。_____
A: 正确
B: 错误



94、单选题  甲骗称自己是某建设厅领导,骗得女子乙与其恋爱并同居又骗得乙及家人3万元挥霍一空。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重婚罪
B: 诈骗罪
C: 盗窃罪
D: 招摇撞骗罪



95、单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问题是政策问题的一部分
B: 社会问题转变为政策问题必须经过公众议程
C: 社会问题必须经过一定程序才能成为政策问题
D: 公众议程对政府议程没有任何影响



96、单选题  研究生物进化最直接、最重要的证据是_____。
A: 岩层
B: 地层
C: 化石
D: 水层



97、判断题  天水是神农氏诞生地和神农文化发祥地。_____



98、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2013年7月18日在日内瓦总部发布的《2013年世界贸易组织报告》显示,在2012年全球商品贸易额排名中,中国商品出口位列_____,进口排第二位。
A: 第一位
B: 第二位
C: 第三位
D: 第四位



99、单选题  下列对人体都有害的气体是_____。
A: 二氧化碳和一氧化碳^
B: —氧化碳和氨气
C: 二氧化碳和氨气
D: 氢气和一氧化碳



100、单选题  _____是现代农业建设的首要任务。要稳定播种面积,优化品种结构,提高单产水平,不断增强综合生产能力。
A: 发展粮食生产
B: 提高农民收入
C: 减免农业税
D: 培养农业科技人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河北省保定市安新县事业单位考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