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石家庄市赞皇县公共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18 00:21:4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中国第一家近代意义上的股份制企业和中国人自己发行的第一张股票诞生的标志是_____的成立和第一期股本的认定和筹集。
A: 安庆军械所
B: 江南制造总局
C: 上海轮船招商局
D: 福州船政局



2、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3、单选题  我国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是_____。
A: 唐朝
B: 西汉
C: 秦朝
D: 元朝



4、判断题  通货膨胀会降低产品的出口竞争力,引起出口下降,外汇储备减少,其后本币可能升值。_____



5、单选题  静止是_____。
A: 不运动的状态
B: 运动的状态
C: 质变的状态
D: 显著变动状态



6、多选题  如有需要,下列单位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公安部、国土资源部
B: 河南省民政厅、财政厅
C: 证监会、银监会
D: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



7、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8、判断题  利率是一国政府调控宏观经济的重要杠杆,提高利率会抑制通货膨胀。_____



9、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10、单选题  成语“曲高和寡”本义是曲调高深,能跟着唱的人就少,多指知音难得;引申义是言论或作品太深奥,能了解的人少。从经济学角度来理解,它所体现出的道理是_____。
A: 价格应定在消费者的需求线上
B: 价格应定在边际成本上
C: 价格应该由政府整合调控好
D: 价格应定在社会实际需求上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2000~2008年我国卫生费用情况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2000年以来,我国的卫生总费用呈不断上涨的趋势
B: 在卫生方面,我国政府、社会和个人的支出都在逐年递增
C: 自2000年以来,我国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保持稳定不变
D: 政府卫生支出的环比增长率最大的年份是2007年



12、多选题  公告标题书写形式有_____。
A: 文种
B: 制法机关+文种
C: 事由+文种



13、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14、单选题  公共政策的作用对象是_____。
A: 自然人和法人
B: 管理办法
C: 行动计划
D: 法律



15、多选题  下列符合虚拟网络型组织结构的特点的有_____。
A: 高度集权化的大型组织
B: 几乎没有自己的下属部门
C: 控制幅度较宽
D: 将各种业务最大限度地转包给外部公司



16、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17、单选题  现在的学生将高考当成了人生最重要的目标,而学校和家长也是对此趋之若骛。因为高考不考动手能力,自然将与高考无关的课程当作副科。结果,造成许多中国学生高分低能、动手能力差的现状。这看似一个小问题,其实却与中国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中国的未来。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高考是当今学生最重要的人生目标。
B: 高考是造成中国学生高分低能的直接原因。
C: 学生高分低能与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
D: 学生的生活除了学习知识,更要培养技能。



18、多选题  《行政许可法》的立法宗旨有_____。
A: 规范行政许可的设定和实施
B: 保护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
C: 维护公共利益和社会秩序
D: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有效实施行政管理



19、判断题  计算机的内外存储器都具有记忆能力,其中的信息不会丢失。_____



20、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属于“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_____
A: 国家工作人员甲,将公款借给其弟炒股
B: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甲,以个人名义将公款借给原工作过的国有企业使用
C: 某县工商局长甲,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公司使用
D: 某国有公司总经理甲,擅自决定以本公司名义将公款借给某国有事业单位使用,以安排其子在该单位就业



21、单选题  在我国,各级人民检察院属于:_____
A: 立法机关
B: 执法机关
C: 司法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22、单选题  行政强制措施,是指行政机关在行政管理过程中,为制止违法行为、防止证据损毁、避免危害发生、控制危险扩大等情形,依法对公民的人身自由或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的财物实施_____限制或控制的行为。
A: 暂时性
B: 终局性
C: 永久性.
D: 固定期限性



23、单选题  科学家必须在________的经验事实中抓住某些可用精密公式来表示的普遍特性,由此探求自然界的普遍原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偶发
B: 零散
C: 庞杂
D: 系统



24、单选题  下雨的时候,闪电一过,接着就要打雷,对这种现象正确的解释是_____。
A: 雷声是在闪电后形成的
B: 雷声是闪电的附属物
C: 闪电和雷声同时产生,但闪电比雷声快
D: 打雷自然而然跟着闪电



25、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金融诈骗的是_____。
A: 非法出售增值税发票
B: 倒卖船票、车票
C: 伪造、自制他人的注册商标
D: 恶意透支信用卡



26、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2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资本主义国家采取福利经济政策,国家参与国民收入的再分配过程,使社会上“弱势群体”的生活得到了基本保障,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了极端贫困的现象。资本主义国家的这一政策源于_____。
A: 工业革命以来的生产社会化
B: 罗斯福新政中的社会福利措施
C: 二战后的国民经济非军事化
D: 欧共体劳务、资本的自由交流



28、单选题  社会和谐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_____。
A: 依法治国方略的贯彻实施
B: 生产力发展水平与发展协调性
C: 社会主义民主的充分发挥
D: 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29、多选题  外资企业应予以终止的情况有_____。
A: 期限届满
B: 因自然灾害,不可抗力战争的行为导致的严重损失,无法继续经营
C: 违反中国法律法规,危害社会公共利益被撤销
D: 外资企业规定的其他解散事由已经出现



30、单选题  把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的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31、单选题  1960年,中共中央开始纠正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出现的一些错误。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人民公社化运动的弊病充分暴露
B: 国民经济出现了严重困难
C: 确定了“调整、巩固、充实、提高”的方针
D: 反“右倾”斗争深入开展



32、多选题  之所以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国体
B: 是由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
C: 是中国共产党坚持民主执政的表现
D: 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



33、单选题  白阳有限公司分立为阳春有限公司与白雪有限公司时,在对原债权人甲的关系上,下列哪一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白阳公司应在作出分立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甲
B: 甲在接到分立通知书后30日内,可要求白阳公司清偿债务或提供相应的担保
C: 甲可向分立后的阳春公司与白雪公司主张连带清偿责任
D: 白阳公司在分立前可与甲就债务偿还问题签订书面协议



34、单选题  我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从“制定”转入“实施”,其标志是_____。
A: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实施知识产权战略”
B: 2008年的世界知识产权日
C: 今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D: 国务院常务会议2008年4月9日审议并原则通过的《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



35、单选题  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是“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要求是_____。
A: 工学结合
B: 育人为本
C: 促进公平
D: 改革创新



36、判断题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民族是壮族。_____



37、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明月山里的绿仿佛嫦娥神笔点的翠,那水头和成色都无与伦比。
B: —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青年看作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最活跃力量。
C: 在地球上最早的生命出现之后大约近5亿年左右,陆地上也开始为生命所占据。
D: 权力配置、政府决策、监督体制等方方面面的问题,依然困扰着中国的反腐败行动。



38、多选题  泰勒创建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体现在作业管理和组织管理两方面,其中作业管理包括_____。
A: 科学地挑选并培训工人
B: 制定科学的作业方法
C: 在管理控制上实行例外原则
D: 实行刺激性的差别计件工资制度



39、单选题  立法程序中的关键性阶段是_____。
A: 法律议案的提出
B: 法律草案的审议
C: 法律草案的通过
D: 法律的公布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现代科技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高温超导体是指其超导临界温度在摄氏零度以上
B: 纳米材料是指结构单元的尺度达到纳米级而原有性能保持不变的材料
C: 杂交水稻是通过基因重组改变水稻的基因来提高产量的
D: 转基因食品是指转移动植物的基因并加以改变、制造出具备新特征的食品



4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我国公民的监督权不包括_____。
A: 调查权
B: 批评建议权
C: 控告检举权
D: 申诉权



42、单选题  财政的本质是一种以_____为主体的分配关系。
A: 政府机关
B: 国家
C: 企业
D: 财政部门



43、多选题  凯恩斯认为,人们持有货币的动机有_____。
A: 投机动机
B: 收藏动机
C: 预防动机
D: 交易动机



44、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45、单选题  十八届二中全会指出,要提高国有资本收益上缴公共财政比例,2020年提到_____更多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
A: 20%
B: 25%
C: 30%
D: 35%



46、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基本要求是_____。
A: 以人为本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发展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以人为本 统筹兼顾
D: 发展 统筹兼顾



47、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48、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49、单选题  “义,利也”这—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50、多选题  劳动合同和事业单位聘用合同的区别,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人形式不同
B: 在适用对象上的不同
C: 管理的内容不同
D: 制度内涵不同



51、单选题  价值形式发展的完成形式是_____。
A: 简单价值形式
B: 扩大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
D: 货币形式



5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根基。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都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必须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发挥国有经济主导作用,不断增强国有经济_____。必须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和创造力。
A: 活力、控制力、影响力
B: 活力、控制力、创造力
C: 品质、控制力、影响力
D: 控制力、影响力、创造力



5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二次飞跃是指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成立
B: 新中国的成立
C: 邓小平理论的产生
D: 毛泽东思想的产生



54、单选题  按世界银行的标准换算,国家统计局将年收入在_____之间的家庭列入中等收入家庭范畴。
A: 4万元-30万元
B: 5万元-40万元
C: 6万元-50万元
D: 7万元-60万元



55、单选题  位于曲靖的马雄山是珠江的源头,还是_____、珠江、红河的分水岭。
A: 北盘江
B: 元江
C: 长江
D: 怒江



56、判断题  为提高办事效率,不必每份公文都由领导签发。_____



57、单选题  我国海外企业主要涉及的领域是_____。
A: 建筑工程
B: 机电
C: 交通运输
D: 资源开发



58、单选题  以下科技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原子弹爆炸是核能聚变的反应过程
B: 使用甲醇含量高的建材进行家装维修,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
C: “钛”因为耐高温,比铝还轻,被称为“太空金属”
D: 手机刚接通时的电子辐射最强



59、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6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_____。
A: 实现中国梦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实现和完成社会主义四个现代化建设
D: 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61、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选举法》的规定,在人大代表选举中,实行直接选举的地方,代表候选人需要获得_____方能当选。
A: 全体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B: 全体选民的2/3选票
C: 参加投票的选民过半数的选票
D: 参加投票的选民的2/3选票



62、单选题  通货膨胀的基本标志是_____
A: 物价上涨
B: 货币升值
C: 经济过热
D: 成本增加



63、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64、单选题  11岁男孩小天的母亲作为小天的代理人为小天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授权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法定代理



65、单选题  在某些小学和中学教师队伍中存在着“有偿家教”现象违反了_____。
A: 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
B: 依法执教的职业道德
C: 严谨教学的职业道德
D: 廉洁从教的职业道德



66、单选题  甲和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体对待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共产主义
B: 集团主义
C: 集体主义
D: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68、判断题  物质的根本属性是发展。_____



69、单选题  传说中开天辟地、炼石补天、衔石填海的神话人物依次是_____。
A: 盘古、女娲、哪吒
B: 刑天、女魃、后羿
C: 刑天、夸父、精卫
D: 盘古、女娲、精卫



70、判断题  领导科学是领导艺术的基础。_____



71、单选题  国务院发布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是我国首部系统规范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的行政法规,这一条例的施行时间为2014年_____。
A: 2月26日
B: 4月25日
C: 5月15日
D: 7月1日



72、单选题  据统计,今年前3个季度,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48.5%,超过投资;服务业增加值占比46.7%,继续超过第二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和装备制造业增速分别为12.3%和11.1%,明显高于工业平均增速,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B: 我国经济发展进人新常态
C: 我国已进人发达国家行列
D: 我国产业结构已调整到位



73、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与解放生产力并不都属于社会主义本质的范畴。_____



74、单选题  我国的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中央军事委员会
D: 最高人民法院



75、多选题  与商品经济这个范畴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
B: 自然经济
C: 产品经济
D: 计划经济



76、判断题  “假作真时真亦假,真作假时假亦真”表明真理与谬误之间是相互贯通的。_____



77、单选题  根据上述资料,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于对教育的高度重视,2007到2010年教育支出逐年大幅增长
B: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逐年小幅递减
C: 2007至2010年预算外资金支出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偏低
D: 相比预算外资金其他项目支出,2010年交通运输支出比上年跌幅最大



78、判断题  公文必须是同时主送两个上级机关的,应在两者之间用顿号分开。_____



79、单选题  所谓公文撰写要合“体”是指_____。
A: 合乎体制要求
B: 合乎领导的意图
C: 合乎撰写者的职务身份
D: 合乎文体规范



80、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81、单选题  张某为了要男孩,将妻子刚生下的生重病的女婴扔进小河里淹死。张某应被定为犯有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故意杀人罪
C: 遗弃罪
D: 虐待罪



82、单选题  A是B省第一家政府以购买服务方式运转的专业性、职业化社会工作机构,该机构不仅是B省,也是全国第一家专业的承接政府有关社会工作的社工机构,它的建立对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改进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加强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建设,发挥群众参与社会管理有着重要作用。该做法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要从整体上把握现象之间的必然联系
B: 要树立创新意识,破除陈旧观念
C: 办事情首先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
D: 要按客观规律办事,积极促成质变



83、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_____



84、单选题  行政组织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包括_____。
A: 行政参与和行政委托
B: 权力委任和行政委托
C: 行政指导和行政授权
D: 行政指导和权力委任



85、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吹风机对着标签吹,等吹到商标的胶热了,就可以很容易地把标签撕下来
B: 白色衣裤洗后易泛黄,可取一盆清水,滴上两三滴蓝墨水,将洗过的衣裤再浸泡一刻钟,不必拧干,就放在太阳下晒,即可洁白干净
C: 香蕉、荔枝、西红柿等果蔬夏季适宜放在冰箱储存
D: 吃素的人很有可能出现维生素摄入不足的情况



86、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9年9月1日德国突袭波兰
B: 1937年7月7日日本制造卢沟桥事变
C: 1941年12月8日日本突袭珍珠港
D: 1941年6月22日德国突袭苏联



87、多选题  下列关于犯罪过失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危害社会的结果,且希望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B: 明知自己的行为会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C: 已经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 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D: 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而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 种结果的心理态度属于犯罪过失



88、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89、单选题  张某以请客为名用酒将高某灌醉,然后扶高某到一偏僻无人处,将高某的钱包(内有人民币5000元)拿走。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却罪
D: 侵占罪



90、单选题  在生产资料所有制所包含的诸方面经济关系中,决定生产资料所有制性质的最基本的经济关系是生产资料的_____。
A: 归属关系
B: 占有关系
C: 支配关系
D: 使用关系



91、单选题  我国《选举法》规定,下列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应由选民直接选出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B: 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C: 设区的市、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D: 不设区的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92、单选题  所有甲都属于乙,有些甲属于丙,所有乙都属于丁,没有戊属于丁,有些戊属于丙。以下哪一项不能从上述论述中推出?_____
A: 有些丙属于丁
B: 没有戊属于乙
C: 有些甲属于戊
D: 所有甲都属于丁



93、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94、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95、判断题  市场经济既可以相对有效地配置资源,也可以保证社会财富分配的公平性。_____



96、单选题  1/3,1/5,1/9,1/15,1/23,_____
A: 1/28
B: 1/30
C: 1/33
D: 1/35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张三给予行政处分的决定内容,其中表述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特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B: XX局根据XX规章第X条第X款的规定,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C: XX局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一
D: 根据XX规章第X条第X款的规定,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98、单选题  王某将李某打成重伤,发现李某丧失知觉后,临时起意拿走了李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元现金,王某将其据为己有。关于王某取财行为的说法,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构成侵占罪 
B: 构成盗窃罪 
C: 构成抢夺罪 
D: 构成抢劫罪



99、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时,按照我国专利法的规定,专利权授予_____。
A: 最先申明的人
B: 最先应用的人
C: 最先发明的人
D: 最先申请的人



100、单选题  执法的原则包括行政法治原则、行政合理原则、_____。
A: 适用法律一律平等原则
B: 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原则
C: 行政效率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北省武汉市东西湖区职业能力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