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北省张家口市赤城县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18 00:31: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标志着毛泽东思想萌芽的代表作是_____。
A: 《我的马克思主义观》
B: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C: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D: 《井冈山的斗争》



2、单选题  下面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话是:_____
A: 对小陈的父亲来说这不算什么难题。
B: 这次参加会议的有三个单位的领导。
C: 最近,俄罗斯石油价格又上涨了!
D: 他来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好多人都不认识。



3、单选题  实现意识能动性的基本途径是_____。
A: 正确的理论指导
B: 人类的社会实践
C: 正确的逻辑思维方法
D: 提高人的素质



4、单选题  通常人们认为,废旧的老式电视机显像管(阴极射线管)是一种包含有毒物质的废料。但一项新研究显示,这种废料也许有用。研究人员在放射性活度800万亿贝克勒尔的钴放射源和测量辐射剂量的仪器之间放置阴极射线管玻璃的碎屑,以测定其屏蔽放射线的能力。分析结果表明,即使对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不进行任何加工,55厘米厚的玻璃碎屑就能使辐射剂量下降至原来的1%,这相当于约9厘米厚的铅板的屏蔽能力。而铅被认为是迄今为止吸收屏蔽核辐射能力最强的物质。而如果将玻璃碎屑和粉碎阴极射线管产生的玻璃粉混合到一起,那么约40厘米厚度就能达到上述效果。 关于阴极射线管的玻璃碎屑,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吸收核辐射的能力和铅不相上下
B: 厚度增加,其屏蔽核辐射的能力也能提高
C: 其包含有毒物质的观点受到质疑
D: 对其加工的精细程度会影响屏蔽核辐射的能力



5、判断题  脱离物质的运动和脱离运动的物质都是不可想象的,因此,运动就是物质,物质就是运动。_____



6、单选题  步入大数据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数据的存储问题。有研究表明,用于即时访问的“热数据”,最好用闪存:而那些及时性不强,人们又经常使用的“温数据”则应保存在磁盘里;用于长期存档的“冷数据”就适合用专用磁带记录。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B: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着的事物及其每一个侧面各有其特点



7、多选题  赵某为牟取暴利,进入某自然保护区猎杀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雪豹六只。之后,将雪豹皮以高价卖给境外的刘某,刘某携带雪豹皮出境时被海关查获。随后,赵某和刘某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二人承认了犯罪事实。在上述案件中,赵某和刘某的行为触犯了_____。
A: 《环境资源法》
B: 《刑法》
C: 《国际法》
D: 《野生动物保护法》



8、多选题  在一切社会形态中都起作用的经济规律有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性质的规律
B: 货币流通规律
C: 节约劳动时间规律
D: 价值规律



9、判断题  一种社会制度是否具有优越性,就是看其能否做到生产公平、分配公平。_____



10、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11、单选题  认为决策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这一思想来源于_____。
A: 理查德.施奈德
B: 伊斯顿和拉斯韦尔
C: 西蒙
D: 林德布罗姆



12、单选题  我国对自然资源的利用,应采取的态度是 _____ ①要合理利用可再生②要提高各类资源的利用效率 ③为子孙后代的利益,要可持续使用 ④我国资源人均量少,应节约使用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13、单选题  在经济理论界,有一种观点认为劳动生产率与工资水平是正相关关系,虽然支付高工资会增加企业成本,但可以通过提高员工的劳动积极性、队伍素质,降低离职率等使企业得到更大的效率。这主要是强调了_____。
A: 必须坚持按劳分配和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
B: 让劳动者分享发展成果也符合企业的长远利益
C: 不断扩大消费是促进社会生产的有效途径
D: 必须正确处理国家、企业和劳动者三者之间的关系



14、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15、单选题  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_____。
A: 发展教育和科学
B: 普及群众文化
C: 提髙全民族的文化水平
D: 发展髙新技术



16、判断题  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17、判断题  改革开放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_____



18、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19、单选题  朱自清的散文《背影》开头和结尾描述了家庭的窘迫情况,这对表现父子亲情来说,所用的表现方法是_____。
A: 铺垫反托
B: 环境渲染
C: 侧面烘托
D: 对比反衬



20、判断题  当今科技进步的主流和各国综合国力竞争的焦点是高技术及其产业的实力。_____



21、单选题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都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应届毕业生小张报考了教师资格证,她必定想从事教师职业。” 下述哪个选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这个论证中关于小张想从事教师职业的观点?_____
A: 所有报考教师资格证的应届毕业生都想从事教师职业
B: 有些教师是报考教师资格证的
C: 想从事教师职业的应届毕业生有些报考了教师资格证
D: 有不少教师都拥有教师资格证



2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型道德关系的一个重要标志。
A: 邻里团结
B: 家庭和睦
C: 朋友互助
D: 尊师重教



23、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24、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作为中国古典小说之一的演义小说,它主要以通俗的语言,依正史记载结合野史杂记及民间传说,加以深化铺陈而成,如《三国演义》。
B: 神怪小说大多是写神仙怪诞之事,但其中亦寓含着作者对现实的态度,吴承恩的《西游记》就是神怪小说的宏篇巨作。
C: 产生于明代,以描述世俗生活为主的世情小说流传下来的作品以《金瓶梅》为代表。
D: 谴责小说是以暴露社会,指责政治腐败为主的批判现实主义小说,李伯元的《二十年目睹之怪现状》就是一部谴责小说的上乘之作。



25、单选题  在商品经济条件下,人们在市场上最常见的表现是“议价”,即买卖双方之间讨价还价的价格谈判不断上演。这表明,商品的价格_____。
A: 是由市场供求关系决定的
B: 是由买卖双方讨价还价的能力决定的
C: 是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
D: 是由生产商品所消耗的个别时间决定的



26、单选题  “茕茕孑立,形影相吊”出自_____。
A: 《出师表》
B: 《答司马谏议书》
C: 《陈情表》
D: 《报刘一丈书》



27、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28、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29、单选题  下列有关监视居住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监视居住应当在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住处执行;无固定住处的,可以在指定的居所执行
B: 监视居住一律不得在羁押场所、专门的办案场所执行
C: 人民检察院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决定和执行是否合法实行监督
D: 监视居住的期限应当折抵刑期



30、单选题  《墨子•经说下》指出:“贾也,宜不宜,在欲不欲。”也就是说商品的价格,适不适宜,取决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_____。
A: 消费者的欲望决定商品的价格
B: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就是求得心理慰藉
C: 销售者要高度重视消费者的需要
D: 使用价值决定商品的价值



31、单选题  推理通常分为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演绎推理即根据某种一般性原理和个别性例证,得出关于该个别性例证的新结论。归纳推理则从一定数量的个别性事实,抽象、概括出某种一般性原理。但更精确的说法是: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即前提真能够确保结论真;归纳推理是或然性推理,前提只对结论提供一定的支持关系,前提真结论不一定真。 最能准确地体现这段话的本意的是_____
A: 推理是研究个别与一般关系的科学
B: 演绎推理是必然性推理,也是唯一可以用于指导实践的推理方式
C: 这段文字概括了演绎推理和归纳推理的区别所在
D: 推理实际上是人类认识自然的主要工具



32、单选题  甲因不熟悉汽车型号,在签订合同时,将公司原本欲买的B型号轿车写成A型号轿车, 甲签订的合同是_____。
A: 无效合同
B: 有效合同
C: 可变更合同
D: 效力待定合同



33、单选题  甲于2008年8月1日病逝,8月2日安葬完毕,8月8日继承人一起确定甲的遗产,8月9日继承人之间确定继承的比例,8月10日遗产分割完毕,请问继承是从哪一天开始的?_____
A: 8月1日
B: 8月2日
C: 8月8日
D: 8月10日



34、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35、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领导与被领导关系的一项是_____
A: A省人民政府和A省教育厅
B: 教育部和A省教育厅
C: A省教育厅和A省M市教育局
D: A省教育厅和B省教育厅



36、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以下人员中不符合村民委员会主任候选人条件的是_____。
A: 甲某,已满18周岁,因偷窃被处治安罚款200元
B: 乙某,已婚,因超生被处过罚款
C: 丙某,曾被叛处有期徒刑10年,刑满释放不到1年
D: 丁某,因犯罪被叛徒刑3年,缓刑3年,附加剥夺政治权利1年,在缓刑期



37、单选题  法律区别于道德规范、风俗习惯等其他社会规范的首要之处在于_____。
A: 由国家创制并保证实施
B: 统治阶级意志的体现
C: 内容由社会物质生活条件决定
D: 以权利义务为内容



38、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39、单选题  金融机构应当依法协助税务机关、海关办理对纳税人存款的_____。
A: 划转、清理
B: 冻结、扣划
C: 查询、冻结
D: 查询、扣划



4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合同的是_____。
A: 国家订货合同
B: 供用电合同
C: 房屋租赁合同
D: 劳务合同



4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被鲁迅先生誉为“西汉鸿文”的贾谊与晁错的政论文,论事说理,切中要害,分析利弊,具体透彻。其代表作有贾谊的《论积贮疏》、晁错的《论贵粟疏》。
B: 开创“包举一代”的断代史体例的《汉书》,为班固受诏而作,因而强调帝王正统,缺乏《史记》那样的强烈批判精神,如书中将项羽、陈涉由《史记》中的“本纪”“世家”贬入“列传”,对历代帝王也多粉饰之词。
C: “三曹”之首的曹操,开创了以“建安风骨”著称的新风气。鲁迅称他是“一个改造文章的祖师”。
D: 诸葛亮,字孔明,三国政治家、军事家。他不以文学著称,然而他的《出师表》却是千古传诵的名篇,其中的名句“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更是家喻户晓。



42、单选题  新的历史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_____最深刻的时代内涵和最本质的时代要求。
A: 爱国主义
B: 共产主义
C: 国际主义
D: 集体主义



43、单选题  制定:公众参与:公共政策 下列词或词组关系与上述词或词组关系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国家:协商购买:公共服务
B: 推进:社会协同:国家治理
C: 坚持:中国政府:改革开放
D: 人民:深切期望:社会稳定



44、单选题  甲主动带邻居家6岁小孩去山里玩,后两人在山里走散,甲并没有寻找小孩也没有通知其家人而是自己径自回家,第二天,人们在山上发现小孩尸体。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
B: 过失致人死亡
C: 意外事件
D: 不构成犯罪



45、单选题  “少年安能长少年,海波尚变为桑田。”唐代诗人李贺的这一诗句体现了_____。
A: 运动是永恒的、绝对的和有条件的
B: 运动是物质的唯一特性
C: 运动是物质的固有属性和存在方式
D: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46、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47、多选题  工作计划的编制步骤包栝估量机会、设定目标确定计划前提条件拟订备选方案和_____。
A: 评价备选方案
B: 拟定备用计划或应急计划
C: 拟订派生计划
D: 编制预算



48、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以下问题 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核心”数据一览 通过上述数据,我们可以推断_____。
A: 广东人口、资源和环境承载能力已近极限,广东发展无动力
B: 广东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深层次矛盾
C: 广东现在发展所出现的问题充分说明了广东从不按照经济规律办事
D: 广东遭遇的只是暂时的“成长的烦恼”



4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50、单选题  中国支持联合国在国际安全领域继续发挥重要作用。坚持平等、互利、合作精神,保障全球经济金融稳定。坚持反对一切形式的_____,不断深化国际安全合作。 ①恐怖主义②保护主义③极端主义④分裂主义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1、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有的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有的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任何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52、判断题  公文应在左边订装。_____



53、单选题  党的政策和社会主义法的关系,应该是_____。
A: 政策指导法,法制约政策,两者相辅相成
B: 政策高于并大于法,法必须服从政策
C: 法高于并大于政策,政策必须服从法
D: 政策和法各自独立,互不干涉



54、单选题  我国省级建制的五个自治区是以哪五个民族命名的?_____
A: 回族、藏族、壮族、维吾尔族、蒙古族
B: 苗族、高山族、哈萨克族、回族、土家族
C: 汉族、壮族、蒙古族、东乡族、傣族
D: 高山族、壮族、蒙古族、苗族、满族



55、单选题  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能够研制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的屆家为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德国
D: 法国



56、多选题  公函要有正规的发文字号,写法与一般公文相同,由_____组成。大机关的函,可以在发文字号中显示“函”字。
A: 机关代字
B: 年号
C: 单位名称
D: 顺序号



57、单选题  在一起借款民事纠纷中,原告刘某在2010年6月起始居住于W县,其户籍所在地在X县。被告李某在2010年3月将其户籍从X县迁出,在Y县居住了半年,后又至Z市打工至2011年1月此间未落户,原告于2011年1月对被告提起了民事诉讼,对本案有管辖权的一审法院是_____。
A: W县人民法院
B: X县人民法院
C: Y县人民法院
D: Z市某县基层人民法院



58、单选题  下列不得认定为工伤的是:_____
A: 患职业病的
B: 职工原在军队服役,因战、因公负伤致残,已取得革命伤残军人证.到用人单位后旧伤复发的
C: 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责任的交通事故的
D: 醉酒后继续工作致使身体受到伤害的



59、单选题  经济学中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指在实际经济活动中,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的活动对其他生产者或消费者带来的非市场性影响。若外部性(外部效应)是正的,则_____
A: 边际私人利益〈边际社会利益
B: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C: 边际私人利益 >边际社会利益
D: 边际私人成本=边际社会成本



60、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的价格机制。价格形成机制有助于_____。
A: 引导生产、流通和消费的价格制定与调整的制度安排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市场公平竞争
D: 保证信息对称,维护消费者应有权益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公司法》的规定,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应为_____万元人民币。
A: 50
B: 100
C: 没有最低限额限制
D: 1000



62、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体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_____



63、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64、单选题  我国政府纵向决策子系统的最低层次是_____。
A: 县级政府
B: 乡镇政府
C: 居民委员会
D: 村民委员会



65、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2007年至2008年间因严重流感而住院的美国10个州的3000多名患者的数据,剔除年龄,是否患心脏病、肺部或肾脏疾病,是否接受过抗病毒药物达菲治疗等因素后,住院期间仍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患者的死亡率比未服用者低41%。研究人员表示,他汀类药物将来有可能用于流感的治疗,但目前不应将其加人流感住院患者的标准疗法。这项研究还存在局限性,例如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流感患者是否比未服用的患者更健康等情况不得而知,需要进一步研究证实他汀类药物的益处。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他汀类药物将来有可能用于流感的治疗
B: 他汀类药物或许也有助于降低流感重症患者的死亡率
C: 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流感患者是否比未服用的患者更健康不得而知
D: 他汀类药物还存在局限性



66、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是认识的源泉



67、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机关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机关
C: 主办机关
D: 其他系统的机关



68、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69、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的导火线是:_____
A: 城乡社会主义教育运动
B: 《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的发表
C: “五.一六”通知
D: 对电影《武训传》的批评



70、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71、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2010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7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符合作者观点的是_____。
A: 自然审美的核心是欣赏者的情感体验活动
B: 自然审美中的自然是人类自我表现的工具
C: 自然审美的主题是对人类命运的讨论
D: 自然审美应该对自然本身进行了解和体验



73、单选题  四川省博物馆藏有一块文字残缺的《九域守令图》石碑,其中一段碑文是:“至于口国,天下分而为七。口并四海,变易古制,始为口县,更口、口分裂,至口灭陈,天下方合为一。”第二个“口”处缺失的文字应该是_____。
A: 周
B: 秦
C: 汉
D: 唐



74、多选题  在现阶段我国文化产业结构体系中,文化产业核心层包括_____
A: 新闻服务
B: 网络文化服务
C: 出版发行和版权服务
D: 广播、电视、电影及文化艺术服务



75、单选题  从第一次世界大战以来,防毒面具成为现代战争中不可缺少的军事用具之一,防毒面具之所以能够防毒,使人免受毒气的危害,其原因在于_____。
A: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分不同层次放置有不同的酸性(主要是石炭酸)和碱性化合物(主要是氢氧化钾),它们可以有效地中和不同成分的有毒气体,从而使其毒性减弱或消失,进而防止毒害
B: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活性炭,活性炭内含有极为丰富的毛细孔,而且毛细孔的长度很长,它可以有效地吸附空气中的毒气分子,从而能够净化空气
C: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有湿润的合成纤维,它可以使水分子被牢牢吸附在纤维表面,当毒气分子进入时,会与纤维表面的水分子相结合,从而溶解于水中,而洁净的空气则可以自由出入,这样就起到了防毒作用
D: 防毒面具的滤毒罐中装配有小型电极,当毒气进入时,与人体呼出的水蒸气相结合,产生电离作用,在电极吸引下,阴离子吸附到阳极,阳离子吸附到阴极,从而阻止毒气进入人体



76、单选题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保证人民充分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维护人民当家作主的地位
B: 依法打击敌视和破坏社会主义的敌对分子,维护社会稳定
C: 维护宪法和法律在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的权威
D: 确保国家各项工作合法可依,有法必依



77、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78、单选题  焦某某因涉嫌受贿被检察院立案侦查,在侦查过程中,发现不应对焦某某追究刑事责任,检察院应当_____。
A: 不起诉
B: 移送起诉
C: 撤销案件
D: 交付审判



79、单选题  张某向服务员借的100元,应_____。
A: 大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B: 由张某自己支付
C: 由轻生女子支付
D: 小部分由轻生女子支付



80、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81、多选题  农民工是一支新型劳动大军,为城市繁荣、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农民工的劳动应该得到尊重,但是他们的权益尚未保障,上述材料启示我们应该_____。
A: 坚持公平与效率的辩证统一
B: 更加关注社会公平
C: 防止收入差距过分扩大
D: 为了效率关注公平



82、单选题  下列4个算式中,结果最大的是:_____
A: 1994xl999+1999
B: 1995x1998+1998
C: 1996xl997+1997
D: 1997x1996+1996



83、多选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于2014年12月12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广上海自贸试验区试点经验并决定在_____特定区域再设三个自由贸易园区以充实新的试点内容。
A: 重庆
B: 天津
C: 福建
D: 广东



84、多选题  以下属于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有_____。
A: 端午节
B: 湘绣
C: 京剧
D: 中国珠算



85、多选题  我国横断山脉是具有国际意义生物多样性的关键地区,横贯_____。
A: 四川
B: 云南
C: 湖南
D: 西藏



86、多选题  根据我国劳动合同法,用人单位_____,依法给予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给劳动者造成损害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A: 不具备合法经营资格的
B: 违章指挥或者强令冒险作业,危及劳动者人身安全的
C: 以暴力、威胁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强迫劳动的
D: 因劳动者违反劳动合同中的约定的保密义务而遭受损失的



87、单选题  在下列何种情形中,乙构成不当得利?_____
A: 甲欠乙500元,丙在甲不知情的情况下自愿代为偿还
B: 甲大学新建校区,当地居民乙的房屋大幅升值
C: 甲以拾得的100元还了欠乙的债务
D: 甲雇人耕田,雇工误耕了乙的数亩待耕之田



88、单选题  下面对文章观点的概括不符合作者见解的一项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不可能成为一门真正的科学
B: 生命的行为从未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C: 人类对自身不如对自然现象的了解那样多的原因,一是因素太多、太复杂,二是研究的历史也不长
D: 生物的行为有可能得到合理的解释并归纳为严格的自然规律



89、多选题  甲、乙二人合作编写《〈合同法〉条文释义》一书,甲负责撰写总则部分,乙撰写分则部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都有权单独使用对方撰写的部分
B: 甲、乙有权对自己创作的部分单独行使著作权
C: 本书为甲、乙创作的可分割使用的合作作品
D: 本书的著作权应属于甲、乙共同享有



90、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民主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
B: 是对人民民主和对敌人专政的辩证统一
C: 当前我国社会主义民主的发展已趋于完善
D: 对全体人民负责是社会主义民主与资本主义民主的本质区别



91、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92、判断题  宪法是一国政治力量(其中主要是阶级力量)对比关系的全面的集中的体现,是统治阶级根本利益和基础利益的集中反映。_____



93、单选题  “危局如斯敢惜身?愿将生命作牺牲”是女革命家秋瑾的豪迈诗篇。她在同盟会成立后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浙皖起义
B: 黄花岗起义
C: 萍浏醴起义
D: 镇南关起义



94、判断题  预测源自于决策的需要,因此预测的内容会随着决策的需要而改变。_____



95、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6、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97、判断题  重庆有55个少数民族,常住少数民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85%,土家族人口最多。_____



98、多选题  有关不告不理原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原告的起诉是法院启动审判程序的先决条件
B: 法院审判范围与原告起诉的范围相一致
C: 我国不实行该原则,因为我国是法官职权主义审判模式
D: 在刑事诉讼中不实行该原则,因为犯罪行为具有严重违法性,法官可主动追究



99、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髙档耐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生活用品



100、单选题  使组织保持战略竞争能力的唯一资源是_____。
A: 组织成员
B: 先进设备
C: 技术创新
D: 高层管理人员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