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公共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8 01:01: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担保人不履行担保义务,致使被担保人逃避行政拘留处罚的执行的,由公安机关对其处以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行政拘留
D: 追加保证金



2、单选题  国企改革的方向是坚持市场化改革,中心环节和核心内容是_____。
A: 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
B: 增强企业活力
C: 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D: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3、单选题  中国革命队伍的主力军是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学生
D: 市民



4、单选题  韩某买了一部手机,使用三天后便不能通话。经査,该手机不能通话的原因系物流公司储存不当导致手机受潮,依法韩某只能要求_____承担侵权责任。
A: 手机生产者
B: 手机销售者
C: 物流公司
D: 手机生产者或手机销售者



5、多选题  法定继承的第一顺序继承人包括_____。
A: 兄妹
B: 配偶
C: 子女
D: 父母



6、单选题  毛泽东在_____一文中对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7、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8、单选题  生物体中的蛋白大都属于_____。
A: 结合蛋白
B: 球蛋白
C: 组蛋白
D: 清蛋白



9、多选题  新中国建立时制定的外交政策是_____。
A: “另起炉灶”
B: “平等互惠”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10、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为,在物质和意识的关系中_____。
A: 意识是第一性的
B: 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是决定性的
C: 物质是第一性的
D: 物质和意识都是决定性的



11、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标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
B: 具体行政行为
C: 行政立法行为
D: 行政处理决策



12、单选题  恢复交通(2)堵塞交通(3)医护、交警人员及时赶到(4)救助伤员、疏散车辆(5)发生车祸_____
A: 2—3—4—5—1
B: 3—4—5—1—2
C: 2—5—4—3—1
D: 5—2—3—4—1



13、判断题  —份完整的公文由一些规定的要素和规范的格式构成。_____



14、单选题  重庆是我国唯一辖有民族自治地方的直辖市,其中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是_____。
A: 土家族
B: 苗族
C: 回族
D: 满族



15、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 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 会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 持续、稳定的增长。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因此同样也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而形成的,因此也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16、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构成诬告陷害罪的是_____。
A: 王某为排挤竞争对手,便捏造同事曹某包养情人并匿名举报,使曹某失去晋升机会
B: 姜某捏造“文某明知王某是实施贩毒活动的人而向其提供资金”的事实,并向公安部门举报
C: 张某捏造同事贾某受贿10万元的事实,并写成500份传单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张贴
D: 丁某匿名举报其领导王某贪污救灾款50万元,经查明,王某只贪污救灾款5000元



1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因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B: 销售明知是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
C: 以利诱手段获取权利人的商业秘密
D: 利用广告对商品的性能作出引人误解的虚假宣传



18、多选题  下列哪些现象属于全球性生态问题_____
A: 全球气候变暖、水资源短缺
B: 臭氧层破坏,土地荒漠化
C: 生物入侵和禽流感流行
D: 海洋污染



19、单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提出我国要建立宪法宣誓制度。宪法宣誓的做法源于_____。
A: 美
B: 英
C: 德
D: 法



20、多选题  下列体现罪刑相适应原则的有_____。
A: 对累犯从重处罚
B: 对自首、立功的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对中止犯处罚轻于未遂犯、预备犯
D: 对残疾人犯罪,应当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21、判断题  被调査的公务员在违法违纪案件立案调查期间,不得出境、辞去公职或者办理退休手续_____



22、多选题  中国近代史以鸦片战争为开端,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第一次被西方国家打败
B: 长期闭关锁国的状况被打破
C: 社会性质开始发生变化
D: 民族矛盾取代了阶级矛盾



23、单选题  我国的地方审计机关包括:省、自治区、直辖市、设区的市、自治州、县、自治县、不设区的市、市辖区的人民政府的审计机关。地方审计机关实行_____。
A: 单一领导体制
B: 双重领导体制
C: 多重领导体制
D: 独立型模式



24、单选题  能源与材料科技: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自然界中的金属在常温下一般呈固态
B: 惰性气体不与其他物质发生化学反应
C: 天然气是一种无色无味无毒的气体燃料
D: 钢是铁和碳按照一定比例加工而成的合金



25、单选题  国务院法制办属于国务院_____。
A: 职能机构
B: 直属机构
C: 部委
D: 办事机构



26、单选题  由国家制定或认可的具体规定权利、义务及其后果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法律规范
B: 道德规范
C: 政策规范
D: 纪律规范



27、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28、单选题  每个人都能感觉到脉搏的跳动,而精通脉理的医生能够敏锐地感觉到脉搏的细微变化并以此知晓相应身体的变化。这一事例的哲学寓意是医生_____。
A: 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的统一
B: 认识事物达到了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C: 不仅有直接经验,而且有间接经验
D: 不仅有丰富的感性认识,而且有精深的理性认识



29、单选题  依法执政,就是党坚持依法治国,领导立法,带头守法,保证执法,不断推进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活的法制化、规范化。下面对依法执政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依法执政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基本方式
B: 党制定法律,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上升为国家意志
C: 中国共产党依法执政是各级人民政府依法行政的前提
D: 依法执政要通过民主执政体现出来



30、单选题  甲欲将其房屋出售给乙,双方准备签约,丙与甲素有怨仇,为破坏其卖房计划,丙找到乙表示有条件更好的房屋出售给乙,乙于是放弃购买甲的房屋。此后,由于根本没有房屋,丙借故终止与乙磋商。不料此时房屋价格大涨,乙因此遭受重大损失。丙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约应承担相应民事责任
B: 恶意磋商,应当承担缔约过失责任
C: 阻碍他人交易,应承担刑事责任
D: 不当商业行为,但不承担民事责任



31、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因为生产规模的变动而引起的收益变动。所以,规模经济意味着企业的规模越大越好。_____



32、单选题  向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请求批准某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请示报告
D: 函



33、单选题  甲、乙、丙三种货物,如果购买甲3件、乙7件、丙1件需花3.15元,如果购买甲4件、乙10件、丙1件需花4.2元,那么购买甲、乙、丙各1件需花多少钱?_____
A: 1.05
B: 1.4
C: 1.85
D: 2.1



34、多选题  材料中反映的网络销售特点有_____
A: 经营成本较低
B: 结算方便安全
C: 营业时间灵活
D: 不受地域限制



35、单选题  针对这一报道,教育部表示,符合我国目前国力的做法是_____。
A: 坚持延长义务教育
B: 坚持9年义务教育
C: 坚持10年义务教育
D: 坚持12年义务教育



36、多选题  目前我国中央部门陆续公开“三公经费”指的是_____。
A: 公费出国
B: 公车
C: 公务接待
D: 公开领导人财产



37、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和跨界创新,2月4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_____在全国率先启动“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
A: 厦门软件园
B: 北京中关村
C: 武汉光谷
D: 石家庄信息产业园



38、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39、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下列哪些选项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赵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王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十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李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十二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有义务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杨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杨某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40、单选题  父母对子女的爱集中表现在危难时刻,以下事例没有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地震中一位年轻的母亲用血肉之躯保护了孩子
B: 小强生病时,父母着急,细心呵护
C: “暴走妈妈”陈玉蓉“割肝救子”
D: 小伟生日时,妈妈给钱让他去玩电子游戏



41、单选题  下列方式中属于政府直接干预经济的是_____。
A: 完善法律法规
B: 制定和实施发展规划
C: 调整税率
D: 对银行贷款进行额度控制



42、单选题  发展全社会卫生体育事业属于政府的_____职能。
A: 文化
B: 社会
C: 政洽
D: 经济



43、单选题  某学生向你抱怨说“我知道这样做不好,但就是管不住自己”,作为教师你应加强对其道德_____的培养。
A: 情感
B: 心境
C: 认知
D: 意志



44、多选题  具备法定效力的公文稿本有_____。
A: 副本
B: 草稿
C: 试行本
D: 暂行本



45、单选题  —本杂志被撕掉了一张,余下各页的页码之和正好是2450,则被撕掉的那一页是_____。
A: 7和8
B: 11和12
C: 15和16
D: 17和18



46、单选题  最初的生命可能就是一群偶然聚集在一起的有机物。之后,这群偶遇的有机物有了明确的分工。蛋白质负责提供支架和生产能量,DNA和RNA则保存和实施群体的“复制图纸”,磷脂分子和蛋白质还联手建了细胞膜。正是这层神奇的膜,将有机物集群包裹在一个稳定的环境中。生命的单元——细胞就这样诞生了。 这段文字主要描述的是_____
A: 细胞诞生的科学假说
B: 细胞初始的变化过程
C: 生命单元的形成条件
D: 生命演化的合理猜想



47、单选题  延安市的行政区划中,下列面积最大的是_____。
A: 富县
B: 洛川县
C: 子长县
D: 延川县



48、单选题  对以空气柱震动引发的空气动力性噪声的治理,一般采用_____措施。:
A: 安装隔声窗
B: 安装隔声屏障
C: 加装减震垫
D: 安装消声器



49、多选题  根据国家技术监督局发布的《国家机关公文格式》,下列公文各要素中,属于指定项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生效标识
C: 主送机关
D: 签发人



50、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建立的标志是_____。
A: 国民党第一次代表大会的召开
B: 黄埔军校的建立
C: 北伐战争的胜利进军
D: 工农运动的高涨



51、单选题  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内在属性,归根结底是因为它_____。
A: 体现了多数人对少数人的专政
B: 有利于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C: 是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在政治上的集中体现
D: 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重要体现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赔偿中行政赔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受害的公民死亡,其近亲属有权要求赔偿
B: 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在行使授予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授权的组织为赔偿义务机关。
C: 赔偿请求人要求赔偿,只能先向赔偿义务机关提出
D: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或者个人在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时侵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委托的行政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53、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54、判断题  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罪的犯罪主体既可以是国家工作人员也可以是一般公民。_____



55、单选题  下列结论错误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国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B: 2013年1~5月份全国农村固定电话用户数逐月减少
C: 2013年1~5月份全国移动电话用户数逐月增加
D: 2013年1~5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逐月增加



56、判断题  下行文应当标注签发人姓名。_____



57、单选题  甲将自己位于闹市区四楼街面一侧的住房租给乙居住,一日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醉酒后坐在路边的丙,丙的损失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乙和丙
D: 甲和乙



58、判断题  协调就是根据人与事各自发展变化,及时调整它们之间的关系,保持人事相宜的良好状态。_____



59、单选题  _____是国家和社会应当履行的基本保障责任,是最低层次的社会保障举措。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服务



60、单选题  古希腊哲学的繁荣时期相当于我国历史上的_____。
A: 春秋时期
B: 战国时期
C: 隋唐时期
D: 商周时期



61、单选题  “王水”又称“王酸”,是一种腐蚀性非常强、冒黄色烟的液体,它是由_____组成的混合物。
A: 浓硫酸和浓硝酸
B: 浓盐酸和浓硝酸
C: 浓氨酸和浓硫酸
D: 浓盐酸和浓硫酸



62、单选题  冰川的形成主要是由于_____。
A: 高空的强风将大量的积雪带到了冰川地区
B: 积雪的重量使积雪越压越紧,终于形成了冰川
C: 太阳黑子的周期性出现促进了冰川的形成
D: 积雪的凝结速度高于积雪的融化速度



63、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为人做事要“执事敬”
B: 诚实守信是做人的根本,是应当坚守的职业道德
C: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尽力而为
D: 人与人之间应当相互信任



64、判断题  我国宋代邢窑出产白釉瓷、越窑出产青釉瓷,所以有“南青北白”之称。_____



65、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66、多选题  区域经济一体化已成为当今国际经济关系中最引人注目的趋势之一,其根本特征是“对内自由贸易,对外保护贸易”。下列关于区域经济一体化对国际贸易的影响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有利于WTO体制发挥作用和进一步发展
B: 区域经济一体化有助于自由贸易思想的发展
C: 区域经济一体化可以成为多边贸易体制的基础,可以为多边贸易谈判提供经验和技巧
D: 区域经济一体化组织往往导致区域内外的贸易摩擦和冲突,使世界贸易组织经常处于“救急”状态



67、判断题  道德既是一种善恶评价,也是一种行为规范。_____



68、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要坚持以_____为重点。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经济体制改革
C: 文化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69、单选题  用10张同样长的纸条粘接成一条长61厘米的纸条,如果每个接头处都重叠1厘米,那么每张纸条长( )厘米。_____
A: 7
B: 6.9
C: 6.1
D: 7.1



70、判断题  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中,中心是改革开放。_____



71、单选题  以下关于法的位阶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一般法优于特别法
B: 行政法规优于规章
C: 上位法高于下位法
D: 自治区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高于本行政区内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



72、单选题  在Word编辑状态下,格式刷可以复制_____。
A: 段落的格式和内容
B: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C: 文字的格式和内容
D: 段落和文字的格式



73、单选题  经常参加登山运动的人一般比不参加的人身体更加健康,因此,登山运动有助于增进健康。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构成对上述结论的质疑?_____
A: 只有身体健康的人才能参加登山运动
B: 登山运动能够训练人的意志力
C: 男子比女子更喜爱登山运动
D: 每年都有少数人在登山运动中因意外事故而伤亡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日常生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将装有苏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里可以除异味
B: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为75%
C: “坐井观天,所见甚小”是由于光沿直线传播
D: 若电脑着火,即使关掉主机、拔下插头,也不可向电脑泼水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该公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公文是平行文
B: 该公文需有主题词
C: 标题中发文机关不能省略
D: 应删去落款处的机关名称,盖章即可



7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组织和活动的最重要特点是_____。
A: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实行民主集中制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77、单选题  下列战役与成语典故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平之战—纸上谈兵
B: 巨鹿之战—破釜沉舟
C: 赤壁之战—投鞭断流
D: 淝水之战—草木皆兵



78、多选题  关于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相同与差异之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的数量不同
B: 股本的划分方式不同
C: 股权的证明形式相同
D: 公司组织机构的权限相同



79、单选题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小鸟两脚站在高压输电线上,高压输电线电压高达数万伏,小鸟却不会触电致死,这是因为_____。
A: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阻非常大
B: 小鸟的脚是绝缘的
C: 小鸟的身体没有电流流过
D: 小鸟两脚之间的电压很小



80、公文写作  请结合材料和自身实际,从“如何实现自我价值”的角度写一篇议论文。要求:自拟题目,观点鲜明,结构完整,语言流畅,字数不少于1000字。



81、单选题  国家赔偿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金钱赔偿
C: 消除影响
D: 恢复原状



82、单选题  我们党和政府的根本宗旨是_____。
A: 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



83、判断题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经济增长过快与地区经济差距不断扩大之间的矛盾。_____



84、单选题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的规定,_____的行政处罚只能由法律加以设定。
A: 责令停产停业
B: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
C: 限制人身自由
D: 没收非法财产



85、单选题  对我国升挂国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升挂国旗,应当早晨升起,傍晚降下
B: 在直立的旗杆上升降国旗,应当徐徐升降
C: 应当升挂国旗的,遇有恶劣天气,不升挂
D: 国际劳动节、元旦,城镇居民院等场所可升挂国旗



86、单选题  地质学家和抗震工程学家告诉我们,房屋受到地震波冲击时,可能发生各个方向上的平晃;坍塌也分成房顶平塌、墙体外倒、墙体内倒和房顶M型向下弯折几种。所以,尽管观察地震造成的废墟,我们可以发现在一些位置上确实存在类似的“三角空间”,不过,在地震发生时,人们无法预先知道地震的方式、倒塌发生的方向,也就无法知道什么地方会有所谓的“三角求生空间”。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时房屋坍塌方式是难以准确预测的
B: 地震发生时依赖三角求生空间逃生的方法并不可靠
C: 只要能正确判断地震方式就能找到可靠的求生空间
D: 有效的地震逃生方法依赖对地震本身的研究



87、单选题  要在各种输入法之间进行切换可以按_____键。
A: Ctrl+Shift
B: Ctrl+Backspace
C: Alt+%
D: Insert+Esc



88、单选题  行政诉讼判决、裁定的执行主体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法院和行政机关
C: 由行政机关申请,人民法院执行
D: 行政机关



89、单选题  中国古代在“室”内举办宴会,座位以西为尊,北次之,南再次之,东最次,按“上北下南,左西右东”的方位,下列宴会座位安排符合礼法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90、单选题  1997年5月,张某从华丰商场购买了一台热水器。同年6月,该热水器因质量问题给张某造成了人身伤害。1998年10月,张某向华丰商场提出交涉。双方协商未果,张某于同年12月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张某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何种民事责任?_____
A: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
B: 仅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违约责任
C: 有权请求华丰商场承担侵权责任和违约责任
D: 只能在请求承担侵权责任或违约责任中选择其一



91、单选题  争议:仲裁:裁决_____
A: 民事诉讼:法庭审判:大众听证
B: 通货膨胀:宏观调控:货币政策
C: 突发事故:现场抢救:善后处理
D: 交通安全:交通法规:交通警察



92、单选题  下列批复的标题中,符合规范的有_____。
A: 《国务院关于XX市城市总体规划的批复》
B: 《XX县人民政府的批复》
C: 《同意XX省XX市人民政府驻地迁移的批复》
D: 《国务院同意XX省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试点实施方案》



93、单选题  行政授权的正确理解是_____。
A: 权力下放
B: 责任下放
C: 权力与责任一起下放
D: 权力下放,但授权者仍承担最终责任



94、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95、单选题  中共中央在提出《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过程中,全国政协常委曾事先学习讨论该《建议》草案,并对规划的制定和实施中的一些重大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这一事实表明全国政协:_____
A: 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发挥了重要领导作用
B: 是我国重要的权力机关
C: 对党的领导起到了制衡的作用
D: 积极发挥了参政议政的职能



96、单选题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药能治病,也能害人。这说明_____。
A: 要分清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B: 量变引起质变
C: 矛盾的同一性与斗争性相互连接
D: 事物都有肯定和否定两方面的特性



97、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98、多选题  公文在时间表述上务求准确,要尽量避免使用的笼统词语包括_____
A: 今年以来
B: 1991年5月
C: 上半年
D: 后天



99、判断题  写“请示”,应当一文一事。_____



100、单选题  一枝玫瑰花在平时卖一元,情人节期间上涨十元。这里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文化
B: 地域
C: 季节
D: 生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公共基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