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新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事业编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8 01:04: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在城市学校的分布率中,师范与普通中学之比是:_____
A: l:2
B: l:3
C: l:4
D: l:5



2、单选题  有浓度为5%的盐水和30%的盐水,配成15邻的1000克盐水,需要5%的盐水_____克,30%的盐水_____克。
A: 600 400
B: 540 460
C: 480 520
D: 640 360



3、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4、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通过积极地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来加大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这体现了国家宏观调控的_____。
A: 行政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财政手段



5、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一律不追究刑事责任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
B: 聋哑人
C: 80周岁以上的人
D: 14周岁以下的人



6、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3年3月下旬对友好邻邦进行了一系列国事访问,其中_____成为习近平就任国家主席后首访的国家,为推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A: 印度
B: 俄罗斯
C: 韩国
D: 巴基斯坦



7、单选题  由于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在同比的情况下比空气大许多,因此发电设备尺寸相对较少。比如,同为一兆瓦的普通发电机组,风力发电机风车的叶片直径需达到55米左右,但海下“风车”的叶片直径只需20米左右。 对这一段文字理解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海水流中的能量大于空气能量
B: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密度
C: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
D: 海水流中的能量密度大于空气能量密度



8、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发展才是硬道理
B: 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C: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9、单选题  下列有关国防基础知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的第一任国防部长是彭德怀
B: 我国的领海宽度为12海里
C: 我国的现役部队由海军、陆军、空军三个军种组成
D: 我国义务兵服现役的期限为2年



10、单选题  下列适用于缓刑的情形是_____。
A: 甲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B: 乙因为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但是拒不认罪
C: 丙因为交通肇事罪被判处3年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2年,又因为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
D: 丁因诽谤张某,情节严重,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其一再扬言,出去后要给张某点颜色



11、单选题  下列日常生活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甲烷的主要成分是氢气
B: 焚烧塑料会产生白色污染
C: 棉花、涤纶是高分子有机材料
D: 蛋白质是人体所需要的六大营养元素之一



12、单选题  下列有关科技的常识问题正确的是:_____
A: 关灯看电视能够看得更清楚使眼部得到休息
B: 太阳系的八大行星依次是:水星、金星、火星、地球、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C: 水不能连续煮沸后饮用
D: 飞机上装黑匣子是用来记载驾驶员驾驶室的状况,以便监察



13、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14、单选题  周某潜入居民崔某家中偷盗被发现而逃跑,贺某在后面边追边喊“抓小偷”“打小偷”,周某被路过行人抓获并被打伤在地难以爬起。对此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动手的行人
B: 贺某
C: 贺某和动手的行人
D: 崔某



15、单选题  五岳中的南岳是_____。
A: 衡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16、单选题  下列有关五卅运动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①五卅运动是国民革命运动的高潮 ②五卅运动是以工人阶级为主力的反帝爱国运动高潮 ③中国的五卅反帝爱国运动得到了世界各国无产阶级的支持 ④为后来的北伐战争准备了群众基础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②④
D: ①④



17、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1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自然科学前提包括_____
A: 细胞学说
B: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C: 生物进化论
D: 万有引力定律



19、单选题  高尔基的名言“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家喻户晓,中国人笃信“腹有诗书气自华”。梁启超读书,分“鸟瞰”“解剖”“会通”三遍;冯友兰则把“精其选”“解其言”“知其意”和“明其理”奉为读书经验。然而,不论秉持何种读书观,倘若止步于浏览速读,不能做到在书海沉潜,也就谈不上体悟文字真谛,又遑论采撷智慧精华?索契冬奥会开幕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接受俄电视台专访时表示,读书已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可以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国家领导人日理万机尚能做到经常读书,言如黄钟大吕,催人省思。“世界读书日”自1995年设立以来,每逢“4.23”就成了人们反思缘何不读书的节日。透过阅读危机表象, 不难窥见社会人文精神消解,也折射出现代文明面临的文化困境。当传统阅读由大众趋向小众,人类离精神危机也就相距不远了。从这个意义出发,“阅读危机”并非是个噱头,回归阅读也是一种自我救赎。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回归阅读是自我救赎
B: 名家读书
C: 作家与阅读
D: 阅读危机



20、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用交通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21、判断题  民族关系是各民族在社会生活中的利益关系。_____



22、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的450万个零部件,来自近10个国家,1000多家大企业,15000多家小企业,这主要体现了_____。
A: 生产全球化
B: 资本全球化
C: 贸易全球化
D: 科技全球化



23、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24、单选题  我国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其宗旨是_____。
A: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B: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C: 营造长期稳定的国际和平环境
D: 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25、判断题  在发展海洋产业上,山东省将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培植、重点特色园区建设等三个重点。_____



26、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定性决策方法的是_____。
A: 德尔菲法
B: 决策树法
C: 名义小组技术
D: 思维共振法



28、判断题  邓小平理论活的灵魂是群众路线。_____



29、单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的中心内容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两个基本点是指_____。
A: 改革和开放
B: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道路
C: 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
D: 四项基本原则和改革开放



30、单选题  根据上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沼泽湿地面积占水资源一级分区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的近40%
B: 主要湿地类型面积相比,滨海湿地与人工库塘面积相差最小
C: 湖泊湿地和沼泽湿地是西北诸河最主要的湿地类型
D: 河流越长,流域面积越大,湿地类型越多,湿地面积越大



31、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出自《三国志》,它是谁说的?_____
A: 诸葛亮
B: 曹操
C: 刘备
D: 周瑜



32、单选题  认识当前的社会形势,必须分清主流和支流,看到取得的成绩是主流,只有这样才能不迷失方向,坚定信心。这坚持了_____。
A: 两点论的观点
B: 矛盾的观点
C: 重点论的观点
D: 普遍联系的观点



33、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34、单选题  行政相对人若对北京海关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应向_____申请行政复议。
A: 北京市人民政府
B: 海关总署
C: 北京海关
D: 监察部



35、单选题  在Excel中,选取整个工作表的方法是_____。
A: 单击“编辑”菜单的“全选”命令
B: 单击工作表的“全选”按钮
C: 单击A1单元格,然后按住Shift键单击当前屏幕的右下角单元格
D: 单击A1单元格,然后按住Ctrl键单击工作表的右下角单元格



36、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37、公文写作  材料:记者采访一位名人的母亲时说您有这样出色的儿子,一定会感到十分自豪。”母亲 赞同地说是的!不过,我还有一个儿子,也同样使我感到自豪,他正在地里挖土豆。” 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38、单选题  为了及时了解掌握公文的办理进展情况,而督促承办部门按期办结,属于公文处理环节中的_____。
A: 拟办
B: 批办
C: 催办
D: 注办



39、单选题  只有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确保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稳定。而要不断增强长期发展的后劲,就要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选择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关键是正确选择_____。
A: 资源配置方式
B: 所有制形式
C: 经济决策方式
D: 利益调节方式



40、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文言别称中,属于美术的是_____。
A: 丝竹
B: 墨宝
C: 丹青
D: 金石



41、单选题  1.1,4.2,8.3,13.5,_____
A: 16.8
B: 18.6
C: 19.8
D: 21.8



42、单选题  截至2014年4月,中国自主品牌汽车首家突破千万辆的企业是_____。
A: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B: 中国一汽股份有限公司
C: 中国二汽股份有限公司
D: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43、单选题  社会主义国家对国民经济实行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是否通过市场中介进行调控
B: 是否通过企业进行调控
C: 是否实行政企分开
D: 企业是否有自主经营权



44、判断题  甲为了谋杀乙,在乙的饭菜中投毒,但乙有急事未吃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应负刑事责任。_____



45、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 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46、单选题  以下不是行政法的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合法性原则
B: 强制性原则
C: 合理性原则
D: 应急性原则



47、单选题  过去5个世纪发生了5次科技革命。这些革命出现的顺序是_____。
A: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B: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力和运输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C: 蒸汽机和机械革命→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
D: 近代物理学的诞生→电力和运输革命→蒸汽机和机械革命→电子和信息革命→相对论和量子论革命



48、单选题  在城市中,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一旦发生火灾,以下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穿过充满烟气的楼道时,尽量降低头部的高度
B: 沿墙壁逃生寻找出口
C: 将鼻尖靠近墙角或在阶梯角落换气
D: 迅速乘坐电梯撤离



49、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50、单选题  关于印发《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办公室会议纪要的通知》,其作者是_____。
A: 会议记录者
B: 局长
C: 局长秘书
D: 某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51、单选题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行政管理体制和机构改革能否成功的关键是_____。
A: 减少机构和部门的数量
B: 裁减人员的数量
C: 政府职能的转变
D: 行政效率的提高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当前必须大力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原因分析,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新型服务业所需要的人才宽裕
B: 发展新型服务业不需要投入大量资本
C: 发展新型服务业能够有效促进转型升级
D: 发展新型服务业的准入条件比较宽松



53、多选题  德国音乐大师贝多芬一生饱受贫困、耳聋、失恋的痛苦折磨,却为世界创造出卓越的作品,下列属于贝多芬代表作的有_____。
A: 《英雄交响曲》
B: 《战斗交响曲》
C: 《命运交响曲》
D: 《田园交响曲》



54、判断题  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生产环节是决定性环节。_____



55、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髙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中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56、单选题  云南省、州(市)属事业单位管理和技术岗位招聘人员的学历要求是_____。
A: 中专及以上文化
B: 大专及以上文化
C: 本科及以上文化
D: 研究生及以上文化



57、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58、单选题  经党中央同意,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将_____定为“公民道德宣传日”。
A: 10月20日
B: 9月25日
C: 9月20日
D: 10月25日



59、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60、多选题  第一顺序继承人有_____。
A: 父母
B: 祖父母
C: 子女
D: 配偶



61、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62、单选题  “微阅读”,是伴随手机短消息、网文、博文出现而兴起的一种阅读方式。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电子阅读器等在家庭中的普及,少年儿童的“微阅读”渐成趋势。尽管关于“微阅读”价值的认定还处于争论阶段,但碎片化的信息导致碎片化思维这一结论显然是成立的,而且已经有了不少的例证。如果过度沉溺于“微阅读”,其实用性和消遣性会在无形中消解少年儿童阅读时的沉潜心态,从而影响到少年儿童对知识的吸收。 这段文字意在_____。
A: 揭示促使“微阅读”兴起的前提条件
B: 说明“微阅读”在少年儿童中渐成趋势
C: 提醒少年儿童不要被“微阅读”所掌控
D: 剖析“微阅读”对社会知识传承的影响



63、多选题  我国的非公有制经济主要有: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国有经济
D: 外资经济



64、单选题  “打开抱怨中的心结、理顺问题里的矛盾,负情绪就会转化成正能量”。这句话蕴含的哲 学道理是_____。 ①矛盾双方会向对方自然转化 ②推动事物发展需要直面和解决矛盾 ③意识对人的活动具有调节和控制作用 ④前进性和曲折性是事物发展的总趋势
A: ①②
B: ③④
C: ②③
D: ①④



65、单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是“一化三改”,这里的“一化”是_____。
A: 社会主义农业化
B: 社会主义工业化
C: 社会主义城镇化
D: 社会主义信息化



66、单选题  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伴生了较为严重的环境污染等问题。现阶段我国面临的生态问题之一是_____。
A: 山区及生态环境较好,但开发利用不当,造成大范围水土流失
B: 草原长期放牧,实行了“退牧还草”,退化不很严重
C: 大气污染、酸雨、废渣、垃圾等城市环境问题还不很突出
D: 荒漠化危害严重



67、单选题  某顾客到一家超市买东西,被保安人员怀疑偷拿商品,强行搜身,并未搜出赃物。该顾客将这家超市告上法庭,顾客胜诉。这是因为这家超市侵犯了顾客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公平交易权
D: 人格尊严受尊重权



68、多选题  近年来,党和政府为缩小收入差距作出的巨大努力,主要表现在_____。
A: 取消农业税,每年减轻农民负担1335亿元
B: 将个税起征点提到3500元,明显减轻工薪阶层税负
C: 连续10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
D: 大幅提高国家扶贫标准和城乡低保补助水平



69、单选题  下列铁路线中属于我国东西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广线
B: 京沪线
C: 陇海—兰新线
D: 宝成—成昆线



70、单选题  法人的有限责任是指_____
A: 法人只承担一定范围内的责任
B: 法人只承担一定数额上的责任
C: 法人只以其所有的财产独立承担责任
D: 法人只以其一定的财产承担责任



71、单选题  _____是展示职业道德素质的重要平台。
A: 职业态度
B: 职业理想
C: 职业技能
D: 职业荣誉



72、单选题  管理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结构
B: 战略
C: 组织
D: 计划



73、判断题  今后我国的发展主要靠扩大投资来实现。_____



74、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革命的目的是_____。
A: 夺取政权
B: 解放生产力
C: 建立高度集中的政治体制
D: 建立有计划的商品经济



76、单选题  《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到2015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在2010年的基础上提高_____岁。
A: 0.6
B: 0.8
C: l
D: 1.2



77、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中的无过错责任原则,应由下列何人对损害结果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受害者
B: 第三人
C: 与造成损害原因有关的人
D: 受害者和第三人



78、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79、单选题  在经济制度选择上,从根本上说,避免两极分化的条件和基础是_____。
A: 建立健全的社会保障制度
B: 实行有效的国家宏观经济调控
C: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D: 坚持社会主义公有制占主体



80、判断题  科学管理之父为彼得.德鲁克。_____



81、判断题  毛泽东同志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思想是在八七会议上。_____



82、判断题  沟通应做到信息沟通、感情沟通和思想认识沟通,其中感情沟通是重点。_____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84、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坚持“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85、单选题  处理冲突过程中,必须对重大事件进行迅速处理时,可采用_____的方法。
A: 强制
B: 迁就
C: 回避
D: 妥协



86、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87、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査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88、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89、判断题  沟通就是意义的传递与理解。_____



90、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91、单选题  房价与地价总是密切相连的,由于我国土地资源有限,政府对用于建房的土地供应严格控制,导致地价不断上涨。从以上论述中,不能合理推出的是_____。
A: 要有效地抑制房价,就必须严格控制土地价格
B: 高地价是导致高房价的重要原因
C: 我国的房价在近期内还可能上涨
D: 对卖二手房征收20%的个人所得税,是控制房价的又一重要举措



92、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93、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产业政策的实施主要依靠_____。
A: 市场机制作用
B: 指令性计划
C: 产业结构政策
D: 产业组织政策



94、单选题  某高校对一些学生进行问卷调查。在接受调查的学生中,准备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的有63人,准备参加英语六级考试的有89人,准备参加计算机考试的有47人,三种考试都准备参加的有24人,准备选择两种考试都参加的有46人,不参加其中任何一种考试的都15人。问接受调查的学生共有多少人?_____
A: 120
B: 144
C: 177
D: 192



95、多选题  下列不正确地表述了与时俱进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关系的是_____。
A: 解放思想的过程就是思想认识与时俱进的过程
B: 与时俱进和实事求是既是对立的又是统一的
C: 只有具备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才能真正做到实事求是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与时俱进的结果



96、单选题  在环境保护技术中,_____又称为清洁生产技术、低废无废技术,它是根据环境价值利用现代科技全部的潜力的技术。
A: 环境污染治理技术
B: 水污染治理技术
C: 绿色技术
D: 固体废物处理技术



97、单选题  科学理论之所以能够预见事物发展的趋势,确定事物前进的方向,是因为_____。
A: 它来源于实践,又服务于实践
B: 它综合了前人的成果,有着丰富的内容
C: 它抓住了事物的本质,反映了事物发展的规律
D: 它是以概念、判断、推理等思维形式反映事物的知识体系



98、单选题  领导者在对调查对象进行初步分析的基础上,根据调查的目的和要求选择少数有代表性的单位进行深入细致的了解,这种调查属于_____。
A: 全面调查
B: 重点调查
C: 典型调查
D: 抽样调查



99、多选题  民事诉讼参与人包括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委托律师
D: 证人



100、单选题  人的心理就像一面湖水。波浪起伏的水面,无法映出任何的相貌;但是静止的湖水,却犹如一面镜子不但能映出周围的高山、树林,甚至连天空中飘动的浮云也能看得一清二楚。 作者想要表达的意思是:_____
A: 人的心像一面湖水,有时起伏,有时平静
B: 人的心能照出外物的形象
C: 要想真正认识事物,就要保持心灵的平静
D: 不悲不喜,就能消除灾祸,走向辉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宁波市慈溪市综合素质历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