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广西壮族桂林市叠彩区综合基础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18 01:22: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诗是强调_____。
A: 读书不能获得真知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2、单选题  我国古代诗歌按产生时代的先后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诗经——乐府——楚辞——曲——词
B: 诗经——楚辞——乐府——词——曲
C: 诗经——楚辞——乐府——曲——词
D: 诗经——乐府——楚辞——词——曲



3、多选题  一个有为有效的政府应当具有_____。
A: 回应性
B: 代表性
C: 责任性
D: 可靠性



4、判断题  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必须交费至满15年,方可按月领取养老金。_____



5、单选题  一团蘑菇云伴随惊天动地的巨响翻腾而起,一个有着五千年辉煌历史的泱泱大国走进了新时代。这反映了_____。
A: 第一颗氢弹试爆成功
B: 导弹核试验成功
C: 第一颗原子弹试爆成功
D: 第一颗人造卫星升天



6、单选题  泡沫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是_____。
A: 隔绝氧气
B: 减少明火
C: 增加湿度
D: 制造泡沫



7、单选题  徇私枉法罪的犯罪主体是_____。
A: 司法工作人员
B: 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人大工作人员
D: 一般主体



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本质在坚持_____。
A: 党的先进性
B: 党的领导
C: 指正兴国
D: 执政为民



9、单选题  对于_____,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或者免除处罚。
A: 预备犯
B: 未遂犯
C: 中止犯
D: 胁从犯



10、单选题  法律上规定的权利义务关系与道德等规范中的权利义务的区别是_____。
A: 仅规定权利而无义务
B: 既规定权利又有义务
C: 仅规定义务而无权利
D: 仅规定统治者的权利



11、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12、单选题  施某将王某打成轻伤,需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行政责任和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C: 民事责任和行政责任
D: 行政责任、民事责任和刑事责任



13、单选题  广义相对论认为,空间一时间本质上是物质客体的广延性和持续性,它本身不是独立存在的。这一思想由于其革命性和数学形式上的深奥性,在一段时间里不为科学界所接受。但由于得到越来越多的实验证实,今天广义相对论已被公认为研究大尺度时空的理论基础。这些实验不包括_____。
A: 水星近日点的进动
B: 光谱引力红移
C: 光线在引力场中偏转
D: 大爆炸宇宙模型



14、公文写作  给定材料描述了目前部分大学毕业生在择业问题上出现的新情况,请分析归纳这些新情况出现的原因并简要说明,300字。(20分)



15、单选题  造福后代(2)乱砍乱伐(3)农作物减产(4)植树造林(5)土壤沙化_____
A: 4—1—2—3—5
B: 2—5—3—4-1
C: 3-1-5-2-4
D: 2-3-5-4-1



16、单选题  “及太子少长,知妃色,则人于小学,小者所学之宫也。古者年八岁而出就外舍,学小艺焉,履小节焉。束发而就大学,学大艺焉,履大节焉。”这段文字中的“小学”是指_____。
A: 孩童入学的学校
B: 小艺
C: 小节
D: 宫殿



17、多选题  下列关于知识文化修养与思想道德修养的关系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B: 知识水平高,思想道德水平一样高
C: 良好的知识文化修养,能促进思想道德修养
D: 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能够促进知识文化修养



18、单选题  每个人既是道德环境的被动接受者,也是主动塑造者。正如那句广为流传的话,“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很多时候-,道德环境的改善,不一定需要有越来越多做出轰轰烈烈壮举的英雄,只需要有越来越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实施道德行为的普通人。面对道德选择,你不冷漠,中国就会有温暖,正所谓“向我们时代的行动者致敬——而他可能就是你”。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B: 每个人对道德环境都具有重要的塑造作用,
C: 个人与道德环境的相互影响
D: 道德环境对个人有重大影响



1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套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和丙其中一人的同意
C: 不需要经得任何人同意
D: 无处分权利



20、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21、多选题  李某到个体摊贩张某处挑选衣服,张某推荐一件衣服让李某试穿,李某试穿后觉得不合适,便脱下来要走,但张某执意让李某买下这件衣服。张某的这种行为侵犯了消费者李某的_____。
A: 知情权
B: 自主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民族习惯受到尊重权
D: 公平交易权



22、单选题  实事求是的根本目的在于_____。
A: 在实践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
B: 在实践的基础上坚持唯物主义的基本原则
C: 在实践的基础上达到主观与客观的一致
D: 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解放思想



23、判断题  在对外贸易领域中,国家考核对外贸易经济效益时使用的利润指标、盈亏指标等都是通过对外贸易价格表现出来的。_____



24、单选题  “要做好我们的工作,必须坚持不唯书、不唯上、只唯实。”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物质依赖于意识而存在
B: 物质是世界的本原,物质决定意识
C: 思维决定存在
D: 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



25、单选题  诗句“坐地日行八万里,巡天遥看一千河”体现了_____的统一。
A: 物质运动的客观性和时空的主观性
B: 物质运动的无限性和时空的有限性
C: 物质运动的多样性和静止的单一性
D: 物质运动的绝对性和静止的相对性



26、单选题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_____。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
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
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27、单选题  根据文意和公文语言的准确性要求,该公文正文第一段中用词不当的地方,共有:_____
A: 1处
B: 2处
C: 3处
D: 4处



28、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标准是_____。
A: 广大人民的意志
B: 宪法和法律
C: 党的方针政策
D: 国家领导人的意志



29、单选题  当前我国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合理利用社会资源,避免资源浪费
B: 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利用
C: 节约使用资源,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D: 大力发展循环经济



30、单选题  发文办理主要程序是_____
A: 复核——登记——印制——核发
B: 登记——复核——印制——核发
C: 登记——印制——复核——核发
D: 复核——印制——登记——核发



31、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等权利。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权
D: 要求行政赔偿权



32、单选题  京剧作为我国著名剧种,和中医、国画并称为中国三大国粹。下列关于京剧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女起解》是《锁麟囊》中的一折
B: 中国第一部电影是以京剧为题材的
C: 京剧又被称为“皮黄”
D: 京剧共分生、旦、净、丑四个行当



33、单选题  关于新中国的法律制度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临时约法》具有新中国临时宪法的性质
B: 1954年宪法是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类型的宪法
C: 1982年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修订,总结了新中国成立三十多年的历史经验教训
D: 1999年,九届人大把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写进宪法,成为中国法治建设的里程碑



34、单选题  甲欠乙1000元钱.同时甲为乙修理机器没备.应得报酬1000元,这两笔债务同时到期,则甲、乙之问的债务可以_____。
A: 混合
B: 抵消
C: 提存
D: 清偿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理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都穿过非洲
B: 南极洲是地球上平均海拔最高的大洲
C: 昆仑山脉和秦岭山脉大致均为东西走向
D: 长江是仅次于密西西比河和亚马逊河的世界第三长河



36、单选题  1997年5月万达公司凭借一份虚假验资报告在某省工商局办理了增资的变更登记,此后连续四年通过了工商局的年检。2001年7月,工商局以办理变更登记时提供虚假验资报告为由对万达公司作出罚款1万元、责令提交真实验资报告的行政处罚决定。2002年4月,工商局又作出撤销公司变更登记,恢复到变更前状态的决定。2004年6月工商局又就同一间题作出吊销营业执照的行政处罚决定。关于工商局的行为,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2001年7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行政处罚法关于时效的规定
B: 2002年4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违反了一事不再罚原则
C: 2004年6月工商局的处罚决定是对前两次处罚决定的补充和修改,属于合法的行政行为
D: 对万达公司拒绝纠正自己违法行为的情形,工商局可以违法行为处于持续状态为由作出处罚



37、单选题  11.11,2012.12.12,2013.1.4……,近年来,不少类似带有谐音寓意的日子被年轻人看中,他们选择这些日子结婚,认为婚姻会幸福长久。广大商家据此也做足了宣传,积极抢占市场。据此回答76~77题。 76.从哲学上讲,选择这些谐音日子结婚的年轻人的做法体现了_____A.唯物主义思想
A: 唯物主义思想
B: 主客观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C: 唯心主义思想
D: 意识活动具有一定的计划性



38、单选题  现代企业管理中提出的“以人为本”的重要含义是_____。
A: 人类的本质活动是劳动
B: 人创造了社会历史
C: 充分发挥人的能动性,尊重人的首创精神
D: 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3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_____是不正确的。
A: 使用打印机要安装打印驱动程序
B: 打印机种类很多,有激光打印机、喷墨打印机、指针打印机等
C: 目前针式打印机已经被淘汰
D: 打印机的性能指标之一是打印速度



40、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主导思想和会议记录,对会议的重要内容、决定事项进行整理、综合、摘要、提高而形成的一种具有纪实性的公文种类为_____。
A: 决定
B: 通告
C: 会议纪要
D: 决议



41、简答题  简述我国公民的基本义务。(6分)



42、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查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43、单选题  科学决策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决策主体的集体化
B: 决策手段运用的广泛化
C: 决策过程的程序化
D: “谋”和“断”一体化



44、单选题  “挟泰山以超北海,语人日吾不能,是诫不能也。为长者折枝,语人日吾不能,是不为也,非不能也。”《孟子》中的这段话启示我们,做事情要区分可能性和不可能性,二者的区别在于_____。
A: 人的主观努力程度
B: 对人是否有利
C: 现实中有无根据和条件
D: 现实中的根据和条件是否充分



45、单选题  有一笔奖金,按1:2:3的比例来分,已知第三人分450元,那么这笔奖金总共是( )元。_____
A: 1150
B: 1000
C: 900
D: 750



46、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47、单选题  “志存髙远,方能在竞争激烈的21世纪成就伟业;观念超前,方能在奔涌向前的时代大潮中步步领先! ”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反作用
B: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C: 社会存在的性质决定社会意识的性质
D: 社会存在的变化发展决定社会意识的变化发展



48、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D: 人具有改造自然的能力



49、单选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_____。
A: 货币与资本的矛盾
B: 供给和需求的矛盾
C: 价值和交换价值的矛盾
D: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



50、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人再分配
D: 劳动报酬基金



51、单选题  下列理解不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
A: 道德调节产生于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之前,只是随着经济的不断发展,才在一段时期内为市场调节和政府调节所取代
B: 市场道德的标准规范对于市场法律制度的建立有重要的影响,任何一个健全的市场经济社会都需要道德力量的制约
C: 收集信息是商业决策的前提,而诚实、可信可减少人们收集、处理信息的付出,所以说,道德可以促进经济效率的提高
D: 道德力量在发挥企业员工积极性和创造性以及提高企业内部效率上,具有任何契约无法替代的、不可忽视的作用



52、单选题  请根据所给资料回答问题: 2015年5月,国土资源部发布我国油气资源最新评价结果表明,我国常规石油地质资源量1085亿吨,可采资源量268亿吨,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和26%;常规天然气地质资源量68万亿立方米,可采资源量40万亿立方米,与2007年评价结果相比,分别增长94%和82%。另外“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见下图;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见下表。 (亿吨标准煤) 图“八五”至“十二五”时期前三年我国能源产量 表2014年1~12月至2015年1~2月我国汽油、煤油和柴油产量 2007年我国常规天然气可采资源量是:_____
A: 22.0万亿立方米
B: 32.6万亿立方米
C: 32.8万亿立方米
D: 35.4万亿立方米



53、单选题  根据《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村民委员会向村民会议、村民代表会议负责并报告工作
B: 村民委员会的选举,由村民委员会主持
C: 本村五分之一以上的村民代表联名,可以提出罢免村民委员会成员的要求,并说明要求罢免的理由
D: 村民代表会议由村委会主任召集



54、单选题  古代“子时”指的是_____。
A: 晚上9点一晚上11点
B: 晚上10点一晚上12点
C: 晚上11点一凌晨1点
D: 晚上12点一凌晨2点



55、单选题  日本帝国主义全面侵华战争的标志事件是_____。
A: “九一八”事件
B: 华北事变
C: “七七”事变
D: “一二.九”运动



56、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57、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内一度存在着主观主义倾向,其主要表现形式有_____。
A: 冒险主义
B: 教条主义
C: 机会主义
D: 经验主义



58、单选题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追求健康。但实际生活中,不少人注重的是身体健康,对心理健康相对忽视,或者不知道该怎样保持心理健康。 这段文字强调的是:_____
A: 不可忽视心理健康
B: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同样重要
C: 心理健康比身体健康问题更为突出
D: 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存在必然联系



59、单选题  下列科技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11世纪,阿拉伯人海赛木发明了透镜
B: 1895年,德国物理学家伦琴首先发现了X射线
C: 1864年,英国物理学家麦克斯韦提出了电磁波理论
D: 1957年,苏联发射火星探测器“火星探路者号”



60、单选题  “家庭农场”首次出现在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家庭农场是指以家庭成员为主要劳动力,从事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商品化生产经营,并以农业收人为家庭主要收人来源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家庭农场_____。 ①促进我国农村私营企业发展②将吸引更多的劳动力向农村转移 ③有助于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④对缩小城乡收入差距有积极作用
A: ①③
B: ①②
C: ②④
D: ③④



61、单选题  某村村民吴某在其家门前的河道里发现了一根长约两米,据说价值连城的乌木,根据国家相关法律规定,该乌木的所属权归于_____。
A: 吴某
B: 吴某所在的村民委员会
C: 国家
D: 吴某所在的县政府



62、单选题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可以担任下列哪个职务?_____
A: 审计署审计长
B: 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C: 某大学校长
D: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63、多选题  下面关于公文写作和处理的说法,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件联合发文,可有数个发文字号
B: 公文中的附注一般标注于主题词下方
C: 联合行文成文日期以最后签发机关的签发日期为准
D: 盖印应端正清晰,做到上压正文下压成文日期



64、单选题  发展经济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体现社会主义优越性
C: 富国强兵
D: 提高全国人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坚持独立自主地处理一切国际事务的原则
B: 坚持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指导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准则
C: 坚持同发展中国家加强团结与合作的原则
D: 坚持爱国主义与履行国际义务相统一的原则



66、多选题  世贸组织“多哈回合”的谈判,发达国家承诺把农业补贴削减20%,与此同时,我国对农业发展不仅给予政策扶持,还加强了对农业的补贴,这说明_____。
A: 农业是我们国民经济发展的薄弱环节,中国必须根据自己的情况,加快发展
B: 对农业实施补贴是世界各国的统一行动,是一种国际潮流
C: 农业是基础,农业的落后制约着我国国民经济的发展
D: 我国农业的发展关键在于我国政府的政策扶持



67、单选题  毛泽东在《论十大关系》中首先论述的关系是_____。
A: 重工业、轻工业和农业的关系
B: 沿海工业和内地工业的关系
C: 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的关系
D: 中央和地方的关系



68、单选题  某日,甲某在街道上闲逛时,发现一辆摩托车停在路边,车主乙某正在和别人聊天,甲某趁乙某不注意骑上摩托车就跑,乙某发现后追上前去扭住甲某,甲某一拳把乙某打倒在地,骑着摩托车逃脱,后被警察抓住。甲某触犯的罪名是_____。
A: 抢劫罪
B: 抢夺罪
C: 盗窃罪
D: 交通肇事罪



69、单选题  遵义会议后,中共中央政治局成立了新的三人团负责红军的军事行动,其成员是_____。
A: 毛泽东、朱德、周恩来
B: 毛泽东、朱德、王稼祥
C: 毛泽东、周恩来、王稼祥
D: 毛泽东、张闻天、周恩来



70、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71、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中的物权,是指权利人依法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72、单选题  “没有事先公布的法律就没有刑罚”。这实际意在强调_____
A: 法律有效力,国家便昌盛
B: 恶法非法
C: 造法易,执法难
D: 罪刑法定的原则



73、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国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5和0.408。判断这四个国家收人分配情况正确的是_____。 (1)甲比乙平等 (2)乙比丁平等 (3)丁最平等 (4)丙最平等
A: (1)(2)
B: (3)(4)
C: (2)(3)
D: (1)(4)



74、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75、多选题  属于下行文的公文是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决定
D: 批复



76、多选题  下列对行政诉讼中合法性审查原则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审查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B: 只对真体行政行为进行审查,不对抽象行政行为进行审查
C: 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是否合法进行审查
D: 原则上只对被诉讼的具体行政行为做合法性审查,不做合理性审查
E: 专门法院可以审理行政诉讼案件



77、判断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核心问题是处理好改革和发展的关系。_____



78、多选题  下列符合社会主义职业道德要求的是_____。
A: 热爱人民,无私奉献
B: 人不为己,天诛地灭
C: 有钱能使鬼推磨
D: 干一行,爱一行



79、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不少出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但在困境面前,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企业却逆势而上,效益倍增。这启示我们_____。
A: 对外贸易必须遵循公平竞争原则
B: 企业必须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C: 企业必须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
D: 国家要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



80、单选题  —位历史学家说:“本世纪(指20世纪)有两位伟大的改革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资本主义国家;一位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现代社会主义国家。”这两位改革家为_____。
A: 丘吉尔和列宁
B: 杜鲁门和斯大林
C: 戴高乐和卡斯特罗
D: 罗斯福和邓小平



81、单选题  关于一个国家货币的贬值或升值,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本国货币贬值有利于本国外汇的增收节支
B: 本国货币贬有利于本国不断扩大出口
C: 本国货币升值有利于本国进口外国技术设备
D: 某国货币升值对持有该国币种债务的国家有利



82、单选题  周某在某农班车上,用刀片将夏某的裤子口袋割破,拿走口袋掉出的现金1300元。15分钟后,周某即将离开时,被夏某当场抓获,追回1300元。周某的行为_____。
A: 不构成犯罪,因1300元最终被夏某追回
B: 构成故意毁坏财物罪
C: 构成侵占罪,因1300元现金曾被周某占有15分钟
D: 构成盗窃罪



83、单选题  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布告
B: 通告
C: 公告
D: 通知



84、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85、单选题  “亚投行”是一个政府间性质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2015年3月12日,_____成为首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主要西方国家。
A: 美国
B: 英国
C: 日本
D: 韩国



86、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的制定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制定不包括对一项法律宣布废止
B: 广义上的立法与法的制定的含义是相同的,泛指一切有权的国家机关依法制定各种规范性法律文件的活动
C: 狭义上的立法是国家立法权意义上的概念,仅指享有国家立法权的国家机关的立法活动,即国家的最高权力机关及其常设机关依法制定、修改和废止宪法和法律的活动
D: 授权立法权,又称委托立法权或委任立法权,是指有关的国家机关由于立法机关的授权而获得的、在一定期限和范围内进行立法的一种附属立法权



87、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既包括享有民事权利的责任资格也包括承担民事义务的资格。_____



88、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与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公文处理
B: 收文处理
C: 发文处理
D: 办毕公文



89、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成立累犯的是_____。
A: 张某被判处1年拘役,刑法执行完毕后3年内又犯可判3年有期徒刑的盗窃罪
B: 李某犯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刑满释放后的第4年,又犯可判1;年有期徒刑的妨害公务罪
C: 王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5年有期徒刑的抢劫罪
D: 田某在缓刑考验期间,又犯可判无期徒刑的强奸罪



90、判断题  维护我国的独立和主权,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原则。_____



91、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92、多选题  材料一:在某市一条不足400米长的步行街上,清洁工人清理出人们吐掉的口香糖约15公斤。某市公交公司无人售票公共汽车3年间收到的残币假钞竟高达50万元。一孕妇在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后上了专门接送考生的大客车,全车考生没有一个人给她让座。 材料二:在对某市市民社会公德现状的一次调查中,99%的受访者认为不应该随地吐痰,但真正吐到手纸扔到垃圾箱里的不足50%;雨季商店为顾客准备的文明伞,表示用完后及时归还的占受访者的81%,但下雨过后,商店真正回收的雨伞仅占发放的10%;人人皆知本市严重缺水,但公共用水的浪费却十分惊人。请回答以下11-15题。 关于社会公德,以下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是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
B: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
C: 以“文明礼貌、助人为乐、爱护公物、保护环境、遵纪守法”为主要内容
D: 是整个社会道德体系的基础



93、单选题  向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请求批准某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请示报告
D: 函



94、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95、判断题  国力是一个国家的力量,其中首先是指经济实力。_____



96、单选题  没有公平的所谓效益,是摧毁社会的高效率武器。在公平的旗职上写有效益,而效益的旗巾只上未必有公平。这段话是说_____。
A: 注重效益就不可能兼顾公平
B: 公平与效益是统一的,在公平的基础上能更好地注重效益
C: 效益是第一位的,公平是第二位的
D: 公平和效益是矛盾的,难以调和的



97、多选题  1918年,马寅初在一次演讲时,有一位老农问他:“马教授,请问什么是经济学? ”马寅初 笑着说:“我给这位朋友讲个故事吧:有个赶考的书生到旅店投宿,拿出十两银子,挑了该旅店 标价十两银子的最好房间,店主立刻用它到隔壁的米店付了欠单,米店老板转身去屠夫处还了 肉钱,屠夫马上去付清了赊欠的饲料款,饲料商赶紧到旅店还了房钱。就这样,十两银子又到了 店主的手里。这时书生来说,房间不合适,要回银子就走了。你看,店主一文钱也没赚到,大家却 把债务都还清了,所以,钱的流通越快越好,这就是经济学。”在这个故事中,货币所发挥的职能 有_____。
A: 支付手段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9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优化政府组织结构,要转变政府职能必须深化_____。
A: 组织改革
B: 机构改革
C: 人事改革
D: 制度改革



99、单选题  艾森豪威尔烟瘾很大,烟斗几乎不离手。某天,他宣布戒烟,立刻引起轰动。当记者问他此次戒烟能否成功时,艾森豪威尔回答道我绝不第二次戒烟。” 下面各项能是艾森豪威尔讲话的含义,除了:_____
A: 如果这次戒烟失败,我绝不再次戒烟
B: 我曾经戒过烟
C: 在这次戒烟以前,我从没有戒过烟
D: 我相信这次戒烟一定能成功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宋词分豪放、婉约两大流派,前者以苏轼为代表,后者以柳永为代表。辛弃疾的词以沉雄豪放见长,但他的《清平乐•茅檐低小》却很清新活泼
B: 《琵琶行》里“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的“江州司马”指的是杜牧
C: 吴沃尧是清末著名作家,长篇小说《官场现形记》是他的代表作品
D: 关汉卿是元代著名戏剧家,他的作品《长生殿》是元杂剧的名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桦南县职业能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