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职业能力测试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18 01:28: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民的职业道德的最高境界是_____。
A: 爱岗敬业
B: 诚实守信
C: 服务群众
D: 奉献社会



2、单选题  请示是指下级机关向上级机关请求对某项工作、问题作出指示,对某项政策界限给予明确,对某事予以审核批准时使用的一种请求性公文。下列选项中,用在“请示”的结束语中得体的是_____。
A: 以上事项,请尽快批准
B: 以上所请,如有不同意,请来函商量
C: 所请事关重大,不可延误,务必于本月10日前答复
D: 以上所请,妥否?请批复



3、单选题  某晚甲向乙借5000元钱去赌博,并答应说,如果能贏2万的话,将给乙1万元。当天晚上,甲果然贏了25000元。但事后甲只归还了本钱5000元,拒绝给乙1万元。于是乙向人民法院起诉,那么_____。
A: 人民法院应判甲违约
B: 人民法院应该确认甲、乙之间的协议无效
C: 人民法院应没收甲的赌博赢利
D: 人民法院应判决没收甲、乙的全部赌资



4、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可免征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甲因某商场有奖销售活动中了三等奖,获得一台笔记本电脑
B: 乙将自己的一处房产转让获得收人80万元
C: 丙为其轿车购买财产保险,因车被盗获得保险赔款10万元
D: 丁因荣获市政府科研奖得奖金5万元



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戏剧理论专著的是_____。
A: 《文心雕龙》
B: 《闲情偶寄》
C: 《沧浪诗话》
D: 《管锥编》



6、单选题  行为人没有约定或法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受损失而进行管理或服务所实施的行为是_____。
A: 侵权行为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违法行为



7、单选题  在公文写作中,禁止采用的积累与占有材料的途径是_____。
A: 观察体验
B: 调查采访
C: 文献采集
D: 主观编创



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二十四节气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惊蛰、清明反映自然物候现象
B: 立春、春分反映季节变化
C: 雨水、谷雨反映降水现象
D: 小满、芒种与农作物成熟和收成相关



9、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的职位分类制度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B: 人、事相间的管理制度
C: 以“事”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D: 以“品位”为基础的管理制度



10、单选题  改革的实质和目的是_____。
A: 否定或取消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完善和发展社会丰义
C: 实现现代化军事强国的战略目标
D: 否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1、单选题  在我国,拥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人是_____。
A: 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
B: 年满十八周岁未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C: 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
D: 信仰宗教的人
E: 十八周岁以上公民



12、单选题  设某项工作由甲单独完成,需要90小时;若由乙单独完成,需要72小时。如果甲乙合作,则需要多少小时?_____
A: 40
B: 45
C: 50
D: 60



13、单选题  行政执法与行政权不可分离,这是由行政权的特点所决定的。下列不属于行政执法特点的是_____。
A: 自由裁量
B: 主体特定
C: 不可放弃
D: 不告不理



14、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15、单选题  以下属于英文音译的网站名称是_____。
A: 网易
B: 谷歌
C: 新浪
D: 百度



16、判断题  职业道德修养是指从业人员在道德品质、道德情感、道德意识等方面进行的自我改造和自我锻炼的内在活动。_____



17、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18、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19、单选题  中国工人阶级以独立的姿态登上政治舞台是在_____。
A: 辛亥革命中
B: 新文化运动中
C: 五四运动中
D: 国民革命运动中



20、单选题  除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外,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申请人的申请均符合法定条件、标准的,行政机关做出准予行政许可的决定应当根据_____。
A: 受理行政许可申请的先后顺序
B: 申请行政许可的先后顺序
C: 专家评审委员会的意见
D: 缴纳费用的多少



21、单选题  将处理群体性事件纳人问责制度之中,既是提高执政能力的需要,同时也是依法行政的具体表现。但从更深层意义来说,要想真正减少乃至消除群体性事件,必须允许公民以合法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愿;必须制定专门的程序法律规范,要求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充分尊重并且认真对待社区居民群体性表达意见的方式,在法律的框架内依法解决他们提出的问题,确保整个社会生动活泼而又秩序井然。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准确的是_____。
A: 分析问责制度在处理群体性事件方面的不足
B: 阐述妥善处理群体性事件的深层意义
C: 探讨从根本上解决群体性事件的措施
D: 提出在法律框架内解决群体性问题的思路



22、判断题  公文中的成文日期应使用阿拉伯数字。_____



23、单选题  当前下列国家中,国民用于购买食物费用占日常支出平均比重最高的是_____
A: 美国
B: 智利
C: 希腊
D: 刚果



24、单选题  “Squirt” has all the following characteristics EXCEPT_____。
A: cheap
B: tiny
C: smart
D: fast



25、单选题  节能必须利用市场手段来调节,要建立一个驱动企业和群众往节能高效这个方向去发展、去投资的机制。只有使所有投资者都能积极参与节能才能真正降低能耗。另外,还可以通过设立强制性标准来增加高耗能企业的市场准入门槛。由此可见,做好节能工作_____。
A: 只需发挥市场手段的功用
B: 须市场手段和行政手段“双管齐下”
C: 行政手段比市场手段有效
D: 只需发挥行政手段的功效



26、单选题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的年初公布当年的世界环境日主题,并在每年的世界环境日发表环境状况的年度报告书。世界环境日是_____。
A: 6月5日
B: 6月10日
C: 5月5日
D: 5月10日



27、单选题  管理者是管理的主体,美国管理学家德鲁克对管理者的责任从三个层次做出了回答,其中不包括_____。
A: 承担起会责任
B: 管理工作和员工
C: 管理管理者
D: 管理一个组织



28、单选题  山寨手机在制售过程中,可能涉及的违法行为不包括_____。
A: 模仿品牌畅销手机,侵犯知识产权
B: 产品质量难以保证,侵犯消费者权益
C: 生产销售厂商逃税漏税,损害国家利益
D: 传播淫秽短信,造成精神文化污染



29、单选题  国体和政体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C: 可能性和现实性的关系
D: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30、单选题  一把钥匙能打开天下所有的锁,这样的万能钥匙是不可能存在的。则下列结论中,最符合上述论断的是:_____
A: 任何钥匙都必然有它打不开的锁
B: 至少有一把钥匙必然打不开天下所有的锁
C: 至少有一把钥匙可能打不开天下所有的锁
D: 任何钥匙都可能有它打不开的锁



31、单选题  _____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征用
C: 行政没收
D: 行政收购



32、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后本法施行以前的行为,如果本法不认为是犯罪或者处刑较轻的,适用本法。这一规定体现了_____。
A: 法的稳定性
B: 法的灵活性
C: 法的溯及力
D: 法的强制性



33、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34、单选题  商品的二因素是对立统一的,这对矛盾的解决有赖于_____。
A: 劳动生产率的不断提高
B: 商品物质实体的消亡
C: 商品交换的实现
D: 货币的出现并充当交换媒介



35、单选题  在等量条件下,以下食物中含碘最多的是_____。
A: 紫菜
B: 海带
C: 海参
D: 芹菜



36、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明确提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_____



37、单选题  “文章合为时而著,歌诗合为时而作”的提出作者是_____。
A: 白居易
B: 柳宗元
C: 周敦颐
D: 刘禹锡



38、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39、单选题  科学家们观测到南极上空在春天到初夏期间会有臭氧耗损,臭氧层变薄的情形,俗称臭氧空洞;而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则不明显。这是因为南极地区的冬天远较北极地区寒冷所致。南极的最暖月为约零下三十度,最冷月为零下六十度,而北京最暖月为零度,最冷月为零下四十度,南极臭氧空洞一般发生于_____
A: 9-12月
B: 6-9月
C: 3-6月
D: 12-3月



40、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41、单选题  萧某对李某作出承诺:只要李某把邻居家的小狗偷来,就付给酬金200元。该行为属于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犯罪行为



42、单选题  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作为中共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向中央政治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统筹协调涉及_____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防事务
B: 领土安全
C: 国家安全
D: 国际事务



43、单选题  “凡可状皆有也;凡有皆象也;凡象皆气也”。这是_____。
A: 客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B: 主观唯心主义的观点
C: 形而上学的观点
D: 唯物主义的观点



4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结合起来。马克思主义中 国化的第一个重点理论成果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科学发展观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45、多选题  国家公务员职位分为_____。
A: 领导职务类
B: 行政执法类
C: 综合管理类
D: 专业技术类



46、单选题  甲与乙为夫妻,甲因有婚外情,欲毒死乙,便从村小卖部买来两包老鼠药投入乙的饭碗中,但因老鼠药存放时间过久而失效,乙并未被毒死,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47、单选题  实践的最基本形式是_____。
A: 人类能动改造客观世界的物质性活动
B: 人类改造自然的生产活动
C: 人们处理相互关系的社会活动
D: 人类探索宇宙的科研活动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49、多选题  基层政权应当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给予_____。
A: 部署
B: 指挥
C: 支持
D: 帮助



50、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政府行为。_____



51、判断题  宪法是一切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全体公民的最高行为准则。_____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震自救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首先要切断电源、气源,防止火灾发生
B: 应疏散到高大建筑物、窄小胡同、陡山坡及河岸边
C: 在家中要就地避险,可选择较安全的地方(如床下、桌子底下)躲避
D: 住单元楼内,可选择开间小的卫生间、厨房、储藏室及墙角躲避



53、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54、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规定的附加刑的种类包括_____。
A: 罚金
B: 剥夺政治权利
C: 罚款
D: 没收财产



55、单选题  国务院是指_____
A: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
B: 国家最高立法机关
C: 国家执法机关
D: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56、单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哲学全部理论的基石,同时也为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提供了根本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A: 事物的否定之否定规律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规律
C: 物质和意识的关系问题
D: 世界的物质统一性原理



57、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58、单选题  “先富——共富”和“台阶式”发展战略体现了质量互变规律中_____。
A: 总的量变过程中部分质变的原理
B: 质变过程中量的扩张原理
C: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的原理
D: 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的原理



59、单选题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C: 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
D: 全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60、单选题  第二次工业革命的特点是_____。
A: 蒸汽机的发明
B: 电子计算机的使用
C: 原子能的开发利用
D: 电力的发展



61、单选题  抗日战争局部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淞泸会战
C: 九•一八事变
D: 西安事变



62、单选题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秘书处初步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货物进出口总额为4.16万亿美元,其中出口额221万亿美元,进口额1.95万亿美元。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几货物贸易大国?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63、单选题  量子力学的产生起源于对_____实验的研究。
A: 星体辐射
B: 量子辐射
C: 黑体辐射
D: 分子辐射



64、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空的玻璃瓶与灌满水的玻璃瓶同时从相同的高处摔落,空瓶更容易摔破
B: 人接触100°C的水会被烫伤,但是接触同样温度的干燥热空气却不会被烫伤
C: 高速行驶的汽车在拐弯时产生较大的离心力,容易导致车辆侧翻
D: 塑料瓶底部一般都有三角形符号,里面写有数字,数值越大代表毒性越大



65、单选题  财政分配的目的是为了满足社会公共需要。下列各项中,属于最典型的社会公共需要的是_____。
A: 电讯
B: 公共卫生
C: 价格补贴
D: 高等教育



66、多选题  中国的改革开放从优先发展东部沿海地区起步。根据不断变化的形势,党中央又适时提出了西部大开发和振兴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战略。到2002年,国家在西部开工30多个项目,总投资超过6000亿元。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第一批项目总投资额数百亿元。到2020年,全国地区发展差异系数(根据各地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离散系数计算)将控制在0.747以下。这段材料所体现的科学发展观的内涵包括_____。
A: 缩小地区差距,实现共同发展
B: 鼓励东部地区加快发展
C: 坚持东中西部平衡发展
D: 东中西互动、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67、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问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6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使用修辞方法不同于其他三句的是_____。
A: 自我认识是个缓慢的过程,远水解不了近渴,而未来暂时还看不到。
B: 长期以来,鲁迅先生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个不食人间烟火的战士形象。
C: 四大名著像四面镜子,映照出中国人的某些文化、心理特质。
D: 矮小而年高的垂柳,用苍绿的叶子抚摸着快熟的庄稼。



69、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70、单选题  考试技术有先进和落后之分,但高校招考制度很难说有先进和落后之分。1993年,美国学者在研究各国高中毕业后的考试制度后便指出:考试制度与各国的国家教育制度及社会情况紧密结合,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具有高度持久性,而且不易改变;有些国家的考试制度则正在经历实质、甚至快速的改制。此外,各国考试制度的改变方向也不尽相同。 这段文字体现作者怎样的观点?_____
A: 对考试制度应进行历史的客观的评价
B: 高校招考制度各有千秋,很难区分优劣
C: 应根据国家的具体情况改革高校招考制度
D: 国外的考试制度历史悠久,值得借鉴



71、单选题  科学家基于电磁理论发明了电动机、发电机,使人类进入了电气化时代,依据这一事实,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且在于改造世界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72、单选题  去年某夜,北京京广中心附近道路塌陷,次日清早许多人收到市政府发来的短信,提醒市民绕道而行;春节前,众多市民收到政府的拜年信,除祝福外,还特别叮嘱燃放烟花爆竹要遵守规定,注意安全;清明节前,市政府又多次通过媒体提醒外出扫墓的市民注意行车路线、防火和安全。这些表明_____。
A: 政府性质逐渐改变,重视职能转变
B: 政府职能日益多样,高度重视安全
C: 政府服务更加完善,注重以人为本
D: 政府权力不断扩大,提倡执政为民



73、判断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民事行为无效。_____



74、多选题  若唐某向法院起诉,可以要求电信局_____。
A: 承担违约责任
B: 承担侵权责任
C: 承担违约责任和侵权责任
D: 承担违约责任或侵权责任



75、单选题  今后中国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长期稳定土地承包关系
B: 建立健全农村市场经济服务体系
C: 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和市场条件
D: 增加农民收入



76、单选题  下列杰出人物中,被授予“当代雷锋”荣誉称号的是_____
A: 郭明义
B: 孔繁森
C: 张刚莉
D: 任长霞



77、单选题  定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的3个联合公报分别是:__________的上海公报,__________的建交公报以及——两国政府就分步骤直到最后彻底解决美国向台湾出售武器问题的联合公报。_____
A: 1972年1979年1982年
B: 1973年1978年1982年
C: 1973年1979年1982年
D: 1972年1978年1982年



78、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明确指出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根据行政组织设置的原则,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主要遵循的是_____原则。
A: 整体效能
B: 精干合理
C: 职能目标
D: 危机管理



79、单选题  成年人身上有多少块骨骼?_____。
A: 205
B: 206
C: 207
D: 208



80、单选题  按照《行政诉讼法》的规定,提起行政诉讼的条件不包括_____。
A: 原告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
B: 有明确的被告
C: 有具体的诉讼请求和事实根据
D: 属于人民法院受案范围和受诉人民法院管辖



81、单选题  甲为国家机关派往某股份公司的部门主管,其利用职务之便,挪用巨资奢侈挥霍。甲构成_____。
A: 职务侵占罪
B: 挪用资金罪
C: 挪用公款罪
D: 贪污罪



82、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质问题



83、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被告方某行政机关委托刘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刘律师为使案件胜诉,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刘律师做法的选项哪个是正确的?_____
A: 合适,因为刘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刘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D: 不合适,因为刘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84、单选题  商品生产中,有一系列经济规律,其中最基本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85、多选题  应用文具有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事务性
B: 平实性
C: 规范性
D: 实用性



86、多选题  改革开放中,党在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经验和主要原则包括_____。
A: 保持改革、发展和稳定在动态中相互协调和相互促进
B: 把实现社会稳定作为促进改革、发展的根本出发点
C: 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D: 把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



87、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中间”指的是_____。
A: 农民
B: 城市小资产阶级
C: 地主阶级
D: 大资产阶级



88、单选题  发源于青海省的澜沧江,是亚洲第六大河,共流经六个国家,澜沧江没有流经的国家是_____。
A: 缅甸
B: 尼泊尔
C: 泰国
D: 越南



89、单选题  有4支队伍进行4项比赛,每项比赛的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名分别得到5、3、2、1分。每队的4项比赛得分之和算作总分,如果已知各队的总分不相同,并且A队获得了三项比赛的第一名,问总分最少的队伍最多得多少分?_____
A: 7
B: 8
C: 9
D: 10



90、单选题  下列公文属于上行文的是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决定
D: 请示



91、单选题  64,243,256,125,_____
A: 36
B: 49
C: 81
D: 100



92、单选题  现在的学生将高考当成了人生最重要的目标,而学校和家长也是对此趋之若骛。因为高考不考动手能力,自然将与高考无关的课程当作副科。结果,造成许多中国学生高分低能、动手能力差的现状。这看似一个小问题,其实却与中国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甚至在某种程度上影响着中国的未来。 这段文字主要是在强调_____
A: 高考是当今学生最重要的人生目标。
B: 高考是造成中国学生高分低能的直接原因。
C: 学生高分低能与人才培养的结构具有重要关联。
D: 学生的生活除了学习知识,更要培养技能。



93、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宪法是政治斗争,尤其是_____的结果和总结。
A: 阶级斗争
B: 敌我斗争
C: 统治阶级意志
D: 统治阶级利益



95、判断题  电话的发明者是牛顿。_____



96、单选题  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第一个被公认为“世界工厂”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德国
C: 英国
D: 荷兰



97、单选题  下列哪种职能是管理活动的首要职能?_____
A: 计划职能
B: 领导职能
C: 控制职能
D: 组织职能



9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99、单选题  关于中药,下列归类正确的是_____。
A: 辛味药:连翘、杏仁
B: 甘味药:当归、人参
C: 酸味药:陈皮、黄连
D: 苦味药:黄柏、乌梅



100、单选题  农村和城市经济体制改革的实质是_____。
A: 解放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农村和城市的经济活力
C: 推动经济的快速发展
D: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通用..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