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2年10月云南省南涧彝族自治县卫生健康局公开招聘编外工作人员 冲刺卷(一)
2022-10-19 03:09: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正是因为有高额片酬,好莱坞大片才能吸引世界级明星出演;而世界级明星的一流表演,对好莱坞大片获得巨额票房收入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下列哪项情况如果存在,最能削弱上述断定?_____
A: —些获得巨额票房收入的好莱坞大片中,有的世界级明星的表演并不出色
B: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片酬不高,但获得了巨额票房收入
C: 有的好莱坞大片给演员的报酬很高,但票房很不好
D: 有的好莱坞大片票房收人平平,但是不乏世界级明星出演



2、判断题  党的各级委员会和各级人民政府实行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制度。_____



3、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硬实力搞不好,可能一打就败;一个国家的文化软实力搞不好,可能不打自败。”对我们来说,要避免不打自败,第一位的是要_____。
A: 壮大传媒实力,推进有效传播
B: 推动文化创新,发展文化产业
C: 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文明对话
D: 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



4、单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2015年10月在北京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主要议程是_____。
A: 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若干重大问题
B: 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
C: 研究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若干重大问题
D: 研究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的建议



5、单选题  魏某的企业被某县政府强制停产,其不服,认为县政府行为违法,若魏某提起行政复议申请,复议机关是_____。
A: 该县政府
B: 该县政府的上一级政府
C: 国务院主管部委
D: 县人民法院



6、单选题  志愿服务精神为世界各个国家、各个民族、各种文化所广泛认同,是人类精神文明的结晶。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对志愿者精神的表述为:奉献、友爱、互助、_____。
A: 团结
B: 诚信
C: 无私
D: 进步



7、单选题  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主义发展道路问题
B: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问题
C: 确立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问题
D: 如何解放和发展生产力的问题



8、单选题  根据上图,下列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12月我国的网民数量一定比2011年12月多
B: 2011年和2012年我国的网民结构越来越合理
C: 60岁及以上的网民数量增加说明我国的网络普及率越来越高
D: 10-29岁的人群是构成我国网民的主要群体



9、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10、单选题  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行政机关应当作出的正确处理是_____。
A: 无论任何情况均应撤销行政许可
B: 如果继续实施该许可不会给社会公共利益造成损害的,则不应撤销行政许可
C: 不能撤销行政许可
D: 如果撤销行政许可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损害的,行政许可不予撤销



11、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2、单选题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提出“努力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完善社会主义法治,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全面保障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下列举措符合这一目标的是_____。
A: 改革农村户籍制度
B: 废止劳动教养制度
C: 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D: 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13、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14、单选题  国王问:“我怎么才能治理国家,才能富国裕民呢?”首相回答:“阁下什么也别管,把一切都交给市场吧。”上述对话,符合_____的观点。
A: 斯密
B: 马克思
C: 凯恩斯
D: 罗斯福



15、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16、单选题  个人在接受新闻采访,向报刊杂志投寄稿件或出版书籍时,不应该做的是_____。
A: 涉及公务方面内容的,应经单位主管领导批准并审査
B: 在公共信息网络上发布信息,属于公务方面的应经主管领导批准审查
C: 透露一些国家秘密使自己出名的
D: 所引用的资料一般不涉及单位的工作秘密或者商业秘密



17、单选题  中国六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是一个在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全球资本主义体系当中,如何在农业人口大国的基础上,艰苦地完成工业化的原始积累,进入产业资本扩张阶段,并开始向金融资本阶段____的过程。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上升
B: 跨越
C: 跃进
D: 跃升



18、公文写作  职业道德建设是什么?请结合自身情况谈谈,如何践行职业道德?



19、单选题  关于现代军事装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M1A1坦克是美军的主战坦克
B: 当前的战斗机主要采用冲压发动机
C: 垂直发射系统主要用于军舰
D: 洲际导弹通常指射程大于8000公里的远程导弹



20、单选题  从“流水不腐,户枢不蠹(du)”必然能推出_____。
A: 流水可能不腐,户枢可能不蠹
B: 流水不可能腐,户枢不可能蠹
C: 流水不可能不腐,户枢不可能不蠹
D: 流水可能腐,户枢可能蠹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人民法院可以不为其指定律师为其提供辩护的是_____。
A: 被告人是盲聋哑或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B: 开庭审理时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
C: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死刑的
D: 被告人可能被判处无期徒刑的



22、单选题  计划工作的核心是_____。
A: 决策
B: 会议
C: 执行
D: 组织



23、单选题  关于能源的开发和利用,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煤是可再生能源
B: 可通过太阳能电池把太阳能转化成电能
C: 天然气和石油的大量燃烧不会导致温室效应
D: 大亚湾核电站利用的是核聚变释放的能量



24、单选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_____。
A: 价格机制
B: 竞争机制
C: 供求机制
D: 风险机制



25、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第_____个能够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
A: 二
B: 三
C: 四
D: 五



26、单选题  在我国西北地区荒漠化过程中,人类活动不当是主因,在人类活动中导致荒漠化的第一大表现是_____
A: 过度樵采
B: 过度放牧
C: 过度开垦
D: 水资源利用不当



27、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28、单选题  下面几个物理量中,可以用来鉴别物质种类的是_____。
A: 质量
B: 温度
C: 体积
D: 密度



29、多选题  社会保险与商业保险的区别是_____。
A: 保障水平不同
B: 保障性质不同
C: 实施方式不同
D: 经营目的不同



30、多选题  组织职能的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将计划目标层层分解并落实到具体机构
B: 做好组织内部的职权划分
C: 做好资源的调配管理
D: 对具体工作的指挥督导



31、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32、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33、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34、判断题  行政决策体制是指行政决策机构和人员所形成的组织体系以及制定决策的有关制度。_____



35、单选题  体现公共行政的性质和方向的是_____。
A: 国家职能
B: 政府职能
C: 立法职能
D: 司法职能



36、单选题  人民军队建设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党指挥枪的原则
B: 官兵一致的原则
C: 军民一致的原则
D: 民主建军的原则



37、单选题  目前多数国家的养老保险制度采用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制,这一模式的最大弊端是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发展,实际上已将越来越沉重的对老年人的负担转向年青一代。年青一代缴纳养老保险费(或税)的比例不断提高,其结果是从业人员的负担不断增加,单位劳务成本上升,竞争力下降。社会统筹模式使缴费者的缴费额度与其自身利益没有密切联系,这势必会造成很多缴费者隐瞒收入,逃避税收,也就给资金的归集带来难题。下列关于现收现付的社会统筹养老保险制度的判断,不能从文段中推出的是_____。
A: 缴费者缴费数额与其自身利益关系不大
B: 将养老负担转嫁给了年青一代
C: 传统资金的征集可能比较困难
D: 会导致缴费单位在竞争中失败



38、单选题  下列公文一般不得复制、汇编的是_____。
A: 绝密级公文
B: 秘密级公文
C: 机密级公文
D: 涉密级公文



39、单选题  要实施扩张性的货币政策,中央银行可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卖出国债
B: 提高准备金率
C: 降低再贴现率
D: 降低税率,



40、单选题  文学批评的生命维度 批评写作是很纯粹【A】的写作,它排除世俗功利,只听从于批评家内心的声音。批评家的文字是其审美阅读中生命体验的后果【B】,因此,文学评论容不得半点虚伪和矫情【C】,更不能屈服于【D】来自批评主体之外的任何压迫。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英国《卫报》评出了“人类最糟糕的发明”,塑料袋不幸“荣获”这一称号。《卫报》称,我们的地球似乎已经变成了“塑料星球”,土地、河流、高山、海洋……塑料袋无所不在。直到有一天,我们都已离去,这些家伙仍然占据着地球,因为它们是“永生”的。可见,把塑料袋评为“人类最糟糕的发明”,主要是从技术设计的_____原则来考虑的。
A: 实用性原则
B: 创新性原则
C: 可持续发展原则
D: 经济性原则



42、单选题  费雷德里克.温斯洛.泰勒在他的科学管理理论中提出,要提高工人劳动率,必须挑选一流的工人,他提出的“一流工人”的含义是_____。
A: 能力最适合做这种工作而且也愿意去做这种工作的工人
B: 在同一时间产量最高的工人
C: 相关知识水平和技术能力最高的工人
D: 最有奉献精神的工人



43、单选题  文中【】处应填的词语是_____。
A: 举不胜举
B: 多如牛毛
C: 沧海一粟
D: 不可估量



44、单选题  《福建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在回顾“十一五”发展成就时指出,生态省建设全面推进,_____保持全国首位。
A: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
B: 森林覆盖率
C: 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
D: 退化土地恢复率



45、判断题  现代科学技术既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主要趋势是由分化到综合。_____



46、判断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客观实在性。_____



47、单选题  在经济发展中起最大作用的是_____。
A: 劳动力数量的增加
B: 劳动力质量的提高
C: 资本.
D: 科学技术进步



48、单选题  质监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49、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50、单选题  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优秀教师”、“杰出青年”等光荣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声誉权
D: 名称权



51、单选题  某照相馆未经顾客吴女士同意,将其照片悬挂在门口作为宣传,这一举动侵犯了吴女士的肖像权。_____



52、单选题  下列不能申请行政复议的是_____。
A: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罚款不服的
B: 对行政机关作出的人身自由罚不服的
C: 调解民事纠纷的行为
D: 行政机关侵犯其合法经营权的



53、判断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低于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货币贬值、物价上涨的经济现象。_____



54、单选题  按照联合国的分类方法,科学研究的三大类型是_____。
A: 理论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B: 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和开发研究
C: 理论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D: 基础研究、技术研究和开发研究



55、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学常识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和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B: 价格调节机制是价格机制的核心内容
C: WTO的非歧视原则要求各成员之间相互给予最惠国待遇和国民待遇
D: 减少政府支出和增加税收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



56、判断题  我国事业单位的发展趋势是市场化。_____



57、单选题  The direct cause of the protest going on now is that _____
A: Delayed flights.
B: Angry people.
C: Smog.
D: Hosting Olympics.



58、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把“基层群众自治制度”首次纳入中国特色政治制度范畴,这是我们党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政治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生动体现。下列对基层群众自治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①主要表现为群众依法直接行使民主权利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基层政权组织 ③基层民主^91考试网民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形式④社会主义民主最为广泛而深刻的实践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59、判断题  云南正式成为省级行政区域划分是在明代。_____



60、多选题  我国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_____的方针。
A: 教育
B: 感化
C: 严惩
D: 挽救



61、多选题  一位科学家说:“我们今天生活着的世界,与其说是自然世界,还不如说是人造或人为世界,在我们周围几乎每样东西都刻有人的技能的痕迹。”这段话应理解为_____。
A: 人造的或人为的世界是唯一存在的世界
B: 现实世界是人类精神的创造物
C: 人类世界是人的实践活动对象化的结果
D: 科学技术越来越成为人类改造世界的伟大力量



62、判断题  中国近代早期改良思想家主张的并非西方议会制,而是君主立宪制。_____



63、单选题  XX省地震局对XX市人民政府的询问进行答复,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批复
D: 函



64、单选题  鲁迅曾说:“农家的孩子早识犁,兵家的孩子舞刀枪,秀才的孩子弄文墨。”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B: 外部条件对事物发展有重要影响
C: 外因通过内因而起作用
D: 内因和外因共同推动事物发展



65、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根据光的偏振原理可以制成看立体电影的立体眼镜
B: 打枪瞄准时闭上一只眼利用了光沿直线传播的原理
C: 光在光纤中传播利用的是光的全反射原理
D: 潜望镜利用了光的折射原理



66、多选题  根据我国《社会保险法》的规定,失业人员停止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停止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的情形有_____。
A: 重新就业的
B: 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
C: 移居境外的
D: 应征服兵役的



67、单选题  对妨害行政诉讼的拘留决定不服的,可以_____。
A: 起诉
B: 上诉
C: 申请复议
D: 申诉



68、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调解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调节不具有可诉性
B: 行政调节具有强制性
C: 行政调解的主体是人民法院
D: 行政调解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69、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问题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
D: 精神力量与英雄人物的问题



70、单选题  立案侦查(2)翻墙进人银行(3)撬开金库(4)抓住罪犯(5)盗走巨额现金_____
A: 3—5—2—4—1
B: 2—5—3—1—4
C: 2-3-5-1-4
D: 5-2-3-4-1



71、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上行公文应采用哪种结尾方式?_____
A: 倡议展望式
B: 概括总结式
C: 祈望请求式
D: 交代说明式



72、判断题  市场经济通常由市场主体、市场体系、市场机制三个基本要素构成。 _____



73、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特点不包括_____。
A: 绝对数量小,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明显
D: 地区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74、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规定中,在中国领域内的美国人,除了受特殊规定者外,在法律上适用的是_____。
A: —律适用国际法
B: 适用美国法和中国法
C: 一律适用美国法
D: —律适用中国法



75、单选题  “心想事成”和“有志者事竟成”的不同之处在于_____。
A: 二者都具有主观能动性°
B: 二者都否定主观能动性
C: 前者夸大主观能动性,后者强调主观能动性
D: 前者强调主观能动性,后者否定实践



76、单选题  世界各国之所以会出现分离聚合、亲疏冷热的复杂关系,其决定因素是_____。
A: 国家制度
B: 外交政策
C: 国家利益
D: 国家力量



77、判断题  实行市场经济体制,计划经济不复存在。_____



78、单选题  某甲借用某乙MP3一台,借用期间,甲因该MP3质量好而爱不释手,遂于10日与乙协商买下该MP3。因甲仅为12岁,身上无钱,双方约定15日由甲从家中拿钱支付给乙。甲、乙间的买卖合同_____。
A: 于15日生效
B: 于10日生效
C: 无效
D: 若在1个月内甲征得父母同意,则有效



79、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国家就有法制
B: 有国家就有法治
C: 有法制就有法治
D: 有法制不一定由法治



80、单选题  制定《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目的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障公共安全,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规范和保障公安机关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治安管理职责。而《治安管理处罚法》的实施要遵循一定的基本原则,下列不属于其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治安管理处罚必须以事实为依据,与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程度相当
B: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自觉接受社会和公民的监督
C: 实施治安管理处罚,应当公开、公正,尊重和保障人权,保护公民的人格尊严
D: 办理治安案件应当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



81、多选题  甲是市图书馆存车处的管理人。一日,乙将自行车锁在存车处附近后离开。甲发现后,将车推到自己的看管的存车处。由于甲看管疏忽,自行车丢失。乙要求甲赔偿损失,甲以“未向乙收费”为由拒绝。以下哪些观点正确?_____
A: 甲、乙之间为保管合同关系
B: 甲、乙之间是无因管理关系
C: 甲应对乙负赔偿之责
D: 甲无须对乙赔偿



82、单选题  设立最低工资的初衷是维护低收入的贫穷工人,但到头来这些人却找不到工作。有最低工资的规定,雇主当然是选聘生产力较高或较“可爱”的了。在美国,最低工资增加了种族歧视——支持这种结论的研究很多。 最低工资制度让一些人找不到工作的原因是_____
A: 一些雇主有种族歧视
B: 工资太低不能维持生活
C: 没有了报酬上的就业优势
D: 生产力不能满足雇主的要求



83、判断题  惩罚犯罪是刑法的手段,保护人民是刑法的最终目的。_____



84、单选题  第一次系统地规定了经济制度,扩大了宪法的调整范围,使宪法由传统的政治领域进入到社会经济生活领域的是_____。
A: 1787年《美利坚合众国宪法》
B: 1791年《法国宪法》
C: 1918年《苏俄宪法》
D: 1954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85、单选题  以下选项属于政府的基本职能的是_____。
A: 政治职能
B: 计划职能
C: 组织职能
D: 领导职能



86、判断题  公文的印章盖于公文右下端落款处,上要压正文,下要骑年盖月。_____



87、单选题  随着综合国力的提升,我国在国际社会中的作用和影响越来越突出。下列说法正确是_____。
A: 我国是“金砖国家”南非的最大贸易伙伴
B: 我国的人均GDP在所有邻国中仅次于日本和韩国
C: 我国与上合组织的其他成员国均已签署了边界协议
D: 在中非合作论坛成立1o周年之际,中非同意建立中非应对气候变化伙伴关系



88、单选题  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_____。
A: 海北
B: 海南
C: 海西
D: 海东



89、单选题  毛泽东说“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十分重要的问题,不在于懂得了客观世界的规律性,因而能够解释世界,而在于拿了这种对于客观规律性的认识去能动地改造世界。”这强调的是_____。
A: 哲学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B: 哲学的最终目的是指导实践、改造世界
C: 改造世界是第一位的,认识世界是第二位的
D: 哲学不是为了认识世界,而是改造自身



90、单选题  低碳经济是以_____、低排放、低污染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
A: 低标准
B: 低损耗
C: 低能耗
D: 低损害



91、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次委员会于2013年12月6日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城市日
B: 中国人口日
C: 世界人口日
D: 人类住区日



92、单选题  人民日报10月26日报道,1~9月间全国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近400万辆,仍有1/3淘汰任务未完成,则全年淘汰任务应该为_____万辆。
A: 600
B: 800
C: 1200
D: 900



93、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使市场经济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作用。
A: 基础性
B: 决定性
C: 关键性
D: 支配性



94、单选题  精神病患者甲在妻陪伴下外出散步,顽童乙前来挑逗,甲受刺激追赶,甲妻见状,竭力阻拦无效,甲将乙的头打破。乙的医药费如何承担?_____
A: 完全由甲妻承担
B: 主要由甲妻承担,但乙的监护人也应适当承担
C: 完全由乙的监护人承担
D: 主要由乙的监护人承担,甲妻也应适当承担



95、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这样的一种说法:“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句话反映了亲代与子代之间在形态、结构和生理功能上非常相似,这就是_____。
A: 变异现象
B: 遗传现象
C: 进化现象
D: 复制现象



96、单选题  理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枢纽是_____。
A: 剩余价值学说
B: 生产价格理论
C: 劳动二重性学说
D: 劳动力商品理论



97、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98、单选题  _____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99、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行政法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计算的能力不能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B: 云计算是一种通过Intenet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
C: 云计算是一种网格计算
D: 云计算是一种效用计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2年10月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