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事业单位招聘考试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0 00:21:5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随着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许多地方政府开始在经济发展中引入绿色GDP的概念,改变一味追求GDP数量的做法,在追求GDP数量的同时提升GDP的质量,最大限度的减少资源消耗和环境污染。地方政府对GDP的认识转变体现了_____
A: 矛盾的对立统一
B: 辩证的否定观
C: 量变导致质变
D: 矛盾的普遍性



2、单选题  韩某买了一部手机,使用三天后便不能通话。经査,该手机不能通话的原因系物流公司储存不当导致手机受潮,依法韩某只能要求_____承担侵权责任。
A: 手机生产者
B: 手机销售者
C: 物流公司
D: 手机生产者或手机销售者



3、多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大于总供给,经济增长过热是,中央樱花采取紧缩性货币政策,其主要措施有_____
A: 提高法定准备金
B: 提高贴现率
C: 在金融市场上购买政府债券
D: 在金融市场上抛售政府债券



4、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5、单选题  某地区的邮政编码可用AABCCD表示,已知这六个数字的和是11,A与D的和乘以A等于B,D是最小的自然数。这个邮政编码是多少?_____
A: 334001
B: 326000
C: 226001
D: 236000



6、单选题  我国首座自主设计、建造的第六代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已在_____正式开钻。该平台最大作业水深3000米,钻井深度可达10000米,平台自重超过3万吨。
A: 渤海
B: 黄海
C: 南海
D: 太平洋海域



7、判断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可能会使外部交易成本下降,内部组织成本上升。_____



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宏观调控与微观搞活的关系是_____。
A: 搞好宏观调控,微观自然搞活
B: 完全对立,不可兼得
C: 相辅相成,互相统一
D: 微观搞活等于搞好了宏观调控



9、多选题  近年来,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事实表明不少企业走出国门之后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如海尔集团就是其中一个杰出的典型。我国积极鼓励企业“走出去,_____。
A: 是市场经济的开放性的必然要求
B: 是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关键
C: 能够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D: 是为了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和两个市场



10、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_____。
A: 消费模式
B: 增长方式
C: 产业结构
D: 生活方式



11、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基本内涵是_____。
A: 充分考虑资源和环境的承受能力,既重视经济增长指标,又重视环境资源指标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
C: 发展进程要有持久性、连续性
D: 统筹城乡发展、区域发展



12、单选题  按照法律的表达形式和创制方式的不同,法可分为_____。
A: 国内法和国际法
B: 根本法和普通法
C: 一般法和特别法
D: 成文法和不成文法



13、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according to the passage?_____
A: A messy environment will certainly lead to a messy mind.
B: A clean environment will do great harm to work efficiency.
C: People tend to clear up the mess before thinking clearly.
D: All people are not in favor of clean desk in the office.



14、单选题  爱岗敬业的具体要求不包括_____。
A: 树立职业理想
B: 强化职业责任
C: 抓住择业机遇
D: 提高职业技能



15、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16、多选题  碳纤维及其复合材料是快速发展而成长起来的新型材料,具有高比强度、耐高温、耐辐射、耐疲劳、热膨胀系数小等一系列优异性能,其应用前景广阔,可应用于_____等方面。
A: 疫苗药物
B: 航空航天
C: 大型风力发电装备
D: 高速轨道设备



17、多选题  公文的主旨应做到_____。
A: 正确
B: 形象
C: 集中
D: 生动



18、单选题  美国社会学家默顿将社会功能划分为显功能和潜功能两个层次,显功能是有助于系统的调整和适应的客观后果,这种适应和调整是系统中的参与者所期望达到或能预料、认识到的。潜功能是没有被预料也没有被认识的客观后果。 下列选项不包含对潜功能描述的一项是_____
A: 电视剧《渴望》播放期间,万人空巷,社会治安明显好转
B: 张某根据自己的家庭收入状况,贷款30万买了一套房子,由于利率上升,自己的生活变得捉襟见肘
C: 为抵御外族入侵,秦始皇修筑了长城,客观上促进了我国民间建筑工艺的发展
D: 来自偏远山区为了摆脱贫困,让父母过上好日子,从小刻苦学习,做事认真,没几年功夫就成为一家大型企业的负责人,也使自己成为家乡父老教育孩子的榜样



19、单选题  小叶丹,四川省冕宁县(今彝海乡)人。解放前四川彝族沽基家的头人,他与_____元帅歃血为盟之事,被传为一时佳话。
A: 聂荣臻
B: 朱德
C: 刘伯承
D: 叶剑英



20、单选题  在公司制企业^91考试网司决策机构是_____。
A: 股东会
B: 董事会
C: 经理层
D: 职工代表大会



21、单选题  在我国经济区划中,属于东部的有_____。
A: 辽宁、吉林、黑龙江
B: 河北、天津、海南
C: 广西、广东、福建
D: 安徽、上海、浙江



22、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手提电脑交给乙保管,乙将电脑以合理的价格卖给丙,但未交付,在此情况下,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可以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B: 丙不能主张善意取得电脑所有权
C: 买卖电脑合同无效
D: 买卖电脑合同可撤销



23、判断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方法》规定,请示应当在结尾处注明联系人的姓名和电话。_____



24、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有权威性的是_____
A: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B: 世界银行
C: 世界贸易组织
D: 欧洲经济共同体



25、单选题  李某开一食品加工厂,因资金周转不灵,急需用钱,但又求借无门。赵某乘机表示愿意借给李某5万元,但是3个月后李某须3倍返还,李某同意。李某、赵某之间的行为_____。
A: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无效
B: 因赵某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C: 因赵某欺诈而可撤销
D: 因赵某欺诈而无效



26、单选题  以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法规.规章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陈述呈请性文件
C: 领导指导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27、单选题  当病人患有绝症时,是否应该告诉病人?有些人认为应向病人_____实情,让病人怀着希望直到最后一刻,会使病人具有战胜绝症的斗志。另一些人认为,不应家长_____地任意摆布病人,病人具有知道自己身体真实情况的_____。由于治疗手段日益复杂和意外医疗事故的威胁,一些医生确信病人应该_____某些重大决定。 填入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瞒着样权力参加
B: 隐瞒式权利参与
C: 隐藏型义务介人
D: 藏着化权益加人



28、单选题  管理者的能力素质、管理手段的高低与管理的幅度成_____。
A: 正比关系
B: 反比关系
C: 不可比
D: 对比关系



29、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分276只贝壳,甲每取走5只,乙就取走4只,乙每取走5只,丙就取走6只。那么,最后乙分到多少只贝壳?_____
A: 60
B: 80
C: 100
D: 120



30、多选题  信贷是银行对经济生活进行宏观调控的重要手段。一个国家如果信贷规模过大,可能造成的风险是_____。
A: 投资或消费过热
B: 流通领域中的货币量的增加
C: 企业或居民还贷困难
D: 加剧社会总需求和总供给的矛盾



31、单选题  “手中无网看鱼跳”“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强调的是_____。
A: 劳动者的重要性
B: 生产工具的重要性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生产关系的重要性



32、判断题  我国是界上矿种比较齐全、基本配套的国家,世界上已知的矿产在我国都能找到。_____



3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与时俱进



34、单选题  1914—1918年中国民族工业得到发展的原因有_____。 ①辛亥革命冲击封建制度②清政府允许民间办厂③北洋军阀分裂④帝国主义忙于一战,暂时放松对华经济掠夺
A: ①②④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①④



35、单选题  中学生李某在电影院看电影时与同伴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影响了电影的正常放映。工作人员多次劝阻无效后把他们送到了派出所,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法制教育和治安处罚。李某及其同伴的行为属于_____。
A: 违法行为
B: 犯罪行为
C: 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D: 妨害公共安全行为



36、单选题  将职能部门和项目小组进行组合,以完成某项工作为核心的新型组织结构被称为_____。
A: 直线式结构
B: 职能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扁平式结构



37、单选题  王某因组织卖淫被公安机关抓获,这时王某已怀孕5个月,公安机关对其_____。
A: 应当逮捕
B: 应当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C: 可以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
D: 不应当采取强制措施



38、单选题  女青年刘某与男青年陈某相识于网络,经过多次交谈后产生感情并确定恋爱关系。但第一次见面后刘某就对陈某避而不见,也不接听其电话。遭受多次拒绝的陈某终恼羞成怒,手持砍刀和汽油将刘某劫持,威胁要杀她全家。接获报警后,民警最终将刘某救下。陈某的行为构缚:_____。
A: 绑架罪
B: 故意杀人罪
C: 敲诈勒索罪
D: 非法拘禁罪



39、单选题  中国老百姓无论怎样穷,怎样苦,也往往要从牙缝里挤出钱来,供孩子上学念书。他们很清楚只有这样才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命运,才可能拥有未来。运用到国家政策层面,毫无疑问,教育只应该是公益事业,是烧钱的事业。 这句话中“烧钱的事业”可以理解为_____
A: 教育是一项非常费钱的事业
B: 对教育应该投资而不应从中谋利
C: 对教育的投资可能无法收回成本
D: 国家应该增加教育投资力度



40、单选题  商店将一批质量低劣的产品以高价卖给消费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商店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公平交易权
B: 人格尊严权
C: 损害求偿权
D: 选择服务自主权



41、单选题  小王认为某乡乡长对本乡规划建设和事务管理上有疏漏,于是严肃地向乡长本人反映。则在此行为中,小王在行使宪法賦予他的何种权利?_____
A: 建议
B: 批评
C: 控告
D: 申诉



42、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认为认识的主体就是_____。
A: 自我
B: 抽象的生物学上的人
C: 社会实践
D: 具有社会性的现实的人



43、单选题  国务院批转《关于深化收人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健全再分配调节机制。下列属于再分配调节机制的是_____。
A: 改革完善房地产税
B: 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
C: 加强领导干部收入管理
D: 健全技术要素参与分配机制



44、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45、单选题  在新一代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浪潮下,全球许多名噪一时的大企业陷人困境;曾作为无线通信名词的摩托罗拉被他人掌控;家电行业先驱索尼、松下和夏普巨额亏损;原来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平台塞班系统,如今只剩下很少的市场份额。这表明_____。
A: 拥有最先进的技术设备,是企业长盛不衰的重要保障
B: 缺乏国家必要的技术规划,是企业由盛而衰的主要原因
C: 缺乏技术创新的资金投人,是企业竞争失利的根本原因
D: 适应市场发展趋势的技术创新,是企业保持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46、单选题  相传,古代楚国大将伍子胥过韶关时,由于过分忧虑和担惊受怕,一夜之间须发皆白。这主要是他_____造成的。
A: 性格内向
B: 情绪调节不够
C: 意志不坚强
D: 没有高雅的情趣



47、多选题  在一份保险合同履行过程中,当事人就合同所规定的“意外伤害”条款的含义产生了不同理解,投保人认为其所受伤害应属于赔付范围,保险公司则认为投保人所受伤害不属于赔付范围,两种理解各有其理。在此情形下,法官对该条款的解释,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按照通常含义进行解释
B: 按照公平原则进行解释
C: 按照法理进行解释
D: 按照对保险公司不利的原则进行解释



48、公文写作  【案例二】 每当华灯初上,全国各地的广场、公园里都会响起欢歌劲曲,几十甚至上百位中老年人聚在一起,随着节拍跳起广场舞。简洁有力的动作、节奏感强的音乐、平常的大妈,这些普普通通的元素却让广场舞风靡大江南北,甚至跳出国门。 本应是全民娱乐、健身的广场舞,现已经有变成“全民公害”之势。身在其中的大妈们跳得不亦乐乎,或是髙唱革命老歌,或是扭起东北秧歌,总之都是震耳欲聋的高分贝。身在其外的居民小区的住户则苦不堪言,读书的孩子无法专心地做作业、学习,上班一族不能安静地休息、睡觉。深受噪音困扰的人忍无可忍,在劝告无效后甚至作出极端举动:有人泼粪尿秽物、有人举起猎枪鸣枪警告……现在,广场舞的规模逐步发展壮大,甚至有走出国门的趋势,有新闻报道,远在美国纽约广场上跳舞的华人大妈们因妨碍、影响他人还被报警,收到了法庭的传票。 【案例分析】 1.结合案例,应如何理解个人权利与社会公共秩序之间的关系? 2.试分析广场舞大妈与周边居民产生矛盾的主要原因,并从城市公共治理的角度提出化解此类矛盾的对策和建议。



49、单选题  为实现组织共同目标而相互依赖、信任和尊重的关系的领导方式称为_____。
A: 任务型
B: 团队型
C: 贫乏型
D: 俱乐部型



50、判断题  调节社会分配和组织社会保障的职能是政府的社会职能之一。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节能减排工作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十二五”规划指出,为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将能源消耗强度、二氧化碳作为约束性指标,有效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B: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政府承诺到2020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要比2005年下降40%~45%,节能提高能效的贡献率要达到85%以上
C: 国务院印发《“十二五”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指出,到2015年,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总量比重达到11,4%
D: “十一五”时期,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约降低30%



52、单选题  十八大指出,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必须深化_____,努力实现居民收人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提高同步
A: 经济体制改革
B: 工资制度改革
C: 收人分配制度改革
D: 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53、单选题  我国东部广大地区雨热同期的原因是由于_____。
A: 大陆性气候显著
B: 季风性气候显著
C: 海洋性气候显著
D: 地形复杂多样



54、单选题  中国三大石窟之一的龙门石窟位于_____。
A: 山西大同
B: 甘肃敦煌
C: 河南洛阳
D: 云南大理



55、单选题  “湖广熟,天下足”表明长江中游地区是中国重要的产粮区,其主要原因是_____。 ①雨热条件好,土壤肥沃②地形平坦,自然灾害少 ③河流众多,交通便利④粮食种植历史悠久,劳动力资源充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56、多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依据法律和一定的组织程序产生的_____。
A: 单位
B: 负责人
C: 公文起草人
D: 公文起草部分负责人



57、单选题  1992年甲将自己的3间私房作价2万元转让给乙,乙略加修缮,居住1年后以4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丙,丙居住1年后以5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丁。以上几次转让均未办理私房过户手续。在丁居住其间,房屋所在地被该城市规划为对外经济开发区,该房屋价格涨至20万元,甲、乙、丙、丁就房屋所有权发生争议。该房屋所有权应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58、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因此,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以发展自然科学为重。这一观点的错误之处在于_____。
A: 认为自然科学在社会和经济发展中发挥比人文社会科学更为重要的作用
B: 认为先进文化反映着社会先进生产力的要求
C: 认为衡量文化是否先进的标准就是是否有利于生产力的解放和发展
D: 忽视了人文社会科学也是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



5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对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是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开除
D: 劳动教养



60、单选题  家庭美德规范是家庭关系的_____和社会评价标准。
A: 维持基础
B: 相互协调
C: 调节手段
D: 根本要求



61、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必要历史经验的是_____。
A: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经验
B: 中国革命两次胜利和两次挫败的反复比较
C: 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
D: 党的思想路线的端正和理论素养的加强



62、单选题  以下不是医学著作的是_____。
A: 神农本草经
B: 齐民要术
C: 本草纲目
D: 黄帝内经



63、多选题  宪法创造者给我们的是一个罗盘,而不是一张蓝图,这说明_____。
A: 宪法确立和维护国家政治制度
B: 宪法为法的完善奠定基础
C: 宪法具有纲领性
D: 宪法促进经济发展



64、多选题  行政文化是与行政相关的文化,行政文化的功能包括()。
A: 导向功能,即使人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认同的价值、行为取向,使成员目标与整体目标趋于一致
B: 聚合功能,通过共同创造的精神文化,在组织成员中达成共识,形成强大的向心力、凝聚力
C: 调节控制功能,通过约定俗成的规范或共同价值准则规范约束成员的行为、思想,调解矛盾、冲突等不和谐因素
D: 改造更新功能,新的先进的治理理念通过行政文化灌输到成员的思想中,促使成员思想观念的更新,从而推进行政组织更新变革



65、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要坚持的原则有_____。
A: 注重实绩
B: 客观公正
C: 民主公开
D: 政事分开



66、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67、单选题  某天夜里,同宿舍的小赵、小钱、小孙、小李在谈论各自以及隔壁宿舍小周喜欢的电视频道。 小赵说:“我和小钱都喜欢看教育频道,小孙喜欢看艺术频道。” 小钱说我与小李都喜欢看财经频道,小孙喜欢看艺术频道。” 小孙说我与小赵都不喜欢看教育频道,小周喜欢看纪实频道。” 士李说小赵和小钱都喜欢看教育频道,我喜欢看新闻频道。 若他们都只说对了两个人对电视频道的喜好,则小周喜欢的电视频道是_____。
A: 纪实频道
B: 教育频道
C: 新闻频道
D: 艺术频道



68、单选题  对哲学基本问题第一方面的不同回答是划分_____的标准。
A: 可知论和不可知论
B: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C: 辩证法和形而上学
D: 唯物论和辩证法



69、单选题  下列属于执法活动的是_____。
A: 李某遭王某殴打而向公安局报案
B: 检察机关根据群众检举对某人的受贿行为进行侦査
C: 税务人员认为张某有偷税嫌疑而査办该案件
D: 法官出差办案途中发现两个人发生口角,依法律和事实对两人进行劝解



70、单选题  声音在哪种介质中传播最快?_____
A: 空气
B: 金属
C: 玻璃
D: 水



71、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8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72、单选题  中共十七大报告指出,我国“市场体系不断健全,宏观调控继续改善,政府职能加快转变”。下列行为属于宏观调控经济手段的是_____。
A: 国家提高农产品收购价格
B: 物价部门核准公共交通的价格
C: 国家修订个人所得税法
D: 工商部门给新办企业发放营业执照



73、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员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第三人
D: 旁听者



74、单选题  到2015年,我国将力争使节能环保产业总产值达到4.5万亿元,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左右,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5%以上,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节能环保大型企业集团。为实现上述目标,国家应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完善法规标准,发挥宏观调控的基础性作用
B: 安排财政资金,支持和引导节能环保产业发展
C: 强化监督管理,发挥政府在节能环保产业发展中的主体作用
D: 直接参与经营,推动节能环保设施建设的运营社会化、市场化、专业化



75、单选题  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人最早发现、命名和利用的,中国渔民历来在这些岛屿及其附近海域从事生产活动。早在明朝,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就已经是中国海防管辖范围,是中国台湾的附属岛屿。钓鱼岛从来就不是什么“无主地”,中国是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无可争辩的主人。这体现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促进作用
B: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渐进的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
D: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76、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77、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题。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78、单选题  中共中央决定,从2015年4月底开始,在各级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及其内设机构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中层以上领导人员中开展_____专题教育。
A: 三严三实
B: 群众路线
C: 四个全面
D: 三个自信



79、多选题  以下主体属于行政机关的有_____。
A: 国务院
B: 中国人民银行
C: XX省XX市人民政府
D: XX省XX市人民代表大会



80、单选题  在谈到某些图书的价格时,有人认为:“每一份的品质都是由每一份的成本堆积起来的,没有真正物美价廉的东西。”这一观点蕴含的经济道理是_____。
A: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等于其价值
B: 图书的价格由其价值决定,它一定要反映其价值
C: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它不会等于其价值
D: 图书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但它不会偏离价值



81、判断题  法律体系包含国际法律体系。_____



82、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一个国家由海关直接对进口商品的数量、品种加以限制,如进口限额制、进口许可证制等,这属于_____。
A: 关税壁垒
B: 非关税壁垒
C: 技术壁垒
D: 非倾销壁垒



83、单选题  对公文负有处置、答复或执行责任的机关是_____。
A: 抄送机关
B: 领导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送机关



84、单选题  甲为躲避被人追杀而跳入乙家,把乙家的小孩踩成重伤,甲的行为是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过失杀人
D: 故意杀人



85、单选题  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是_____。
A: 死海
B: 青海湖
C: 鄱阳湖
D: 长白山天池



86、单选题  在Wndows资源管理器中,按住_____键的同时,用鼠标将选定的文件拖放至同一驱动器的另一文件夹中,可以实现该文件的复制。
A: Shift
B: 空格
C: Alt
D: Ctrl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物联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物联网技术通过各种有线和无线网络与互联网融合,将物体的信息实时准确地传递出去
B: 物联网提供了传感器的连接,其本身不具有智能处理的能力
C: 应用层由各种传感器以及传感器网关构成,是识别物体、采集信息的来源
D: 感知层是整个物联网的中枢,负责传递和处理感知层获取的信息



88、单选题  剩余价值率所反映的是_____。
A: 不变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B: 资本家对工人的剥削程度
C: 固定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D: 预付资本的价值增值程度



89、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90、多选题  以下关于追诉时效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追诉时效期限是以法定最高刑为标准,不是以实际应当判处的刑罚为标准
B: 法定最高刑为不满5年有期徒刑的,经过5年,不再追诉'
C: 法定最高刑为有期徒刑的,经过15年以后,如果认为有必要追诉,可以报请最高人民检察院核准
D: 法定最高刑为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经过10年,不再追诉



91、多选题  判断一个社会的社会形态的性质,主要看该社会的_____
A: 生产力
B: 思想体系
C: 国家政权的性质
D: 经济基础的性质



9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开始在实践中探索本国建设社会主义道路的标志是_____。
A: 过渡时期总路线的制定
B: 整风运动的开始
C: 毛泽东在最高国务会议上作《论十大关系》的报告
D: 中共“八大”召开



93、单选题  基本公共服务范围,一般包括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的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以及_____等领域的公共服务。 ①计划生育②文化体育③公共安全④消费安全⑤交通⑥通信⑦公用设施⑧环境保护
A: ①②
B: ③④
C: ⑤⑥
D: ⑦⑧



94、单选题  马克思说我们从小麦的滋味中尝不出种植小麦的人是俄国的农奴,法国的小农,还是英国的资本家。使用价值虽然是社会重要的对象,因而处在社会联系之中,但并不反映任何社会生产关系。”这句话说明_____。
A: 使用价值可以满足不同的物质需要
B: 使用价值是价值的物质承担者
C: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自然属性
D: 使用价值是商品的社会属性,体现不同的社会生产关系



95、单选题  近年来,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除传统手机制造商外,许多网络公司也纷纷斥资研发智能手机,并将内置其网络产品的智能手机推向市场。在下列选项中,能够解释“网络公司造手机”原因的是_____。
A: 生产智能手机的利润率高于其他行业
B: 网络公司的业务创新速度不断加快
C: 传统手机制造商生产智能手机能力不足
D: 网络公司延伸产业链提高综合竞争力



96、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97、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没有语病的一项是_____。
A: 在当今商品经济的时代,当诗歌失去往昔荣耀而逐渐远离我们的时候,读到这样一首清纯明净、催人奋然前行的祖国颂歌,真是难得的精神享受。
B: —切事物的发展都是有起有伏、波浪式前进的,这是由于事物的内部矛盾以及自然和社会的种种外因影响所决定的。
C: 文艺作品语言的好坏,不在于它用了一大堆华丽的词,用了某一行业的术语,而在于它的词语用得是地方。
D: 有的文章主旨比较隐晦,不是用明白晓畅的文字直接揭示出来,而是借用某种修辞手段或表现手法,含蓄地描写出来。



98、单选题  大王庄村欲成立农业生产公司。下列出资方式中,符合我国《公司法》规定的是_____
A: 劳务出资
B: 管理技能出资
C: 信用出资
D: 非专利生产技术出资



99、单选题  长江中下游地区虽然降水丰富,但也有旱灾,其主要是_____。
A: 春旱
B: 伏旱
C: 秋旱
D: 冬旱



100、判断题  行政违法是承担行政责任的前提条件,属于追究行政责任的原则有:过责法定原则,责任自负原则,公平平等的原则和教育为主、惩处为辅的原则。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深圳市宝安区事业编考试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