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甘肃省定西市通渭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0 00:35: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指_____。
A: 个人业主制
B: 合伙制
C: 合作制
D: 公司(法人)制



3、多选题  李某因犯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在服刑期间,李某积极改造,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下列关于李某的假释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不能假释
B: 服刑五年以上才可假释
C: 由最高人民法院决定是否假释
D: 由省检察院决定是否假释



4、单选题  党派或团体等组织,用于规定自身的组织结构、活动形式和行为准则,一般要用的文种是_____。
A: 章程
B: 条例
C: 规定
D: 办法



5、多选题  评价和判断中国社会主义改革成败的标准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扩大对外开放
B: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生产力
C: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综合实力
D: 是否有利于私有化、市场化
E: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天气预报
B: 基础教育
C: 防范减灾
D: 对外援助



7、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属于20世纪的四大发明?_____
A: 计算机
B: 原子能
C: 打印机
D: 半导体



8、判断题  1974年联合国大会通过了《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宣言》,这种秩序将建立在所有国家的公正、主权平等、互相依靠、共同利益和合作的基础上。_____



9、单选题  “一个人做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不做坏事。”这句话强调的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的源泉
C: 事物发展过程中量变的重要性
D: 事物发展过程中质变的重要性



10、单选题  明清两代每三年在京城举行一次考试,参加考试的是各省举人及国子监监生。这一考试是_____
A: 会试
B: 乡试
C: 殿试
D: 院试



11、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代表。_____



12、单选题  在管理活动中“坚持一切以人为核心,以人的权利为根本,强调人的主观能动性,力求实现人的全面、自由发展”。这实际上体现了管理学中的_____。
A: 效益原理
B: 能级原理
C: 系统原理
D: 人本原理



13、多选题  以下属于紧缩性财政政策的主要手段的是_____。
A: 提高政府转移支付水平,增加社会福利费用
B: 增加税收,以降低企业的投资能力和个人的投资热情,并抑制总需求的膨胀
C: 发行公债以减少流通中的货币供应量
D: 削减政府预算,限制公共事业投资,以此来减少政府支出



14、单选题  我国乡镇企业最为集中和发达,且以轻工业为主的工业基地是_____
A: 辽中南
B: 京津唐
C: 沪宁杭
D: 珠江三角洲



1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16、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立党为公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有毒副作用



18、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19、多选题  在一起“民告官”案中,某省某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该省国土厅违法行政,但国土厅却以会议决定的形式否定了已生效的判决,该省国土厅的做法违反的宪法规定有_____。
A: 一切国家机关都必须遵守宪法和法律
B: 任何组织或者个人都不得有超越宪法和法律的特权
C: 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相抵触
D: 一切违反宪法和法律的行为,必须予以追究



20、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彼得·德鲁克创造了_____—词,以指代那些知道如何利用知识来提高生产率的管理者。
A: 脑力劳动者
B: 白领工人
C: 知识工作者
D: 资本家



21、单选题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的各主体为了维持自身的生存,会尽 可能争取较大的市场份额,充分拓展自身竞争优势,努力向客户提供质优价廉的金融产品和金 融服务,这个过程必然带动银行业微观效率的提升。 “这个过程”指的是_____。
A: 外资银行进人新兴市场国家的过程
B: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发展的过程
C: 外资银行提供优质服务的过程
D: 新兴市场国家银行业扩大市场份额的过程



22、单选题  —年中,地球离太阳最近的一天是_____。
A: 春分
B: 夏至
C: 秋分
D: 冬至



23、单选题  按照《立法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哪一机关或者机构不具有制定规章的权力?_____
A: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
B: 国家体育总局
C: 国家粮食局
D: 新闻出版总署



24、判断题  很多国家在保护本国农产品时经常采用最高限价这种调控方法。_____



25、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2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世界上最早研制成功的火车、飞机的动力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电动机
B: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电动机
C: 前者是蒸汽机,后者是内燃机
D: 前者是内燃机,后者是发电机



27、单选题  甲误将白糖当成砒霜投人乙的饭碗毒杀乙,结果乙安然无恙。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28、单选题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_____。
A: 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活力
C: 提高质量和效益
D: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9、判断题  三大改造以后,我国社会主义政治生活的主题是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_____



30、多选题  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2009年11月7日在苏格兰古镇圣安德鲁斯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讨论的议题包括_____。
A: 可持续和平衡增长框架
B: 国际金融机构作用和有效性
C: 国际金融体系改革
D: 气候变化融资



31、多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在连续三年多次上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之后,2012年连续两次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意味着:_____
A: 我国银行体系将释放出较多的流动性货币
B: 将有利于缓和市场资金紧张的压力
C: 有助于防止通货膨胀,确保物价基本稳定
D: 我国已不再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
E: 它将直接成为我国积极财政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



32、单选题  两个以上的申请人分别就同样的发明创造申请专利的,专利权授予_____的人。
A: 最先申请
B: 最先发表论文
C: 最先发明创造
D: 所有参加发明创造



33、单选题  我国政党制度是_____。
A: 多党制
B: 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C: 一党制
D: 两党制



3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具体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医院开具《死亡医学证明》
B: 工商局吊销营业执照
C: 交警开具违章罚单
D: 民政局颁发社团登记证书



35、多选题  中国行政管理的主要特征包括_____。
A: 国家性
B: 社会性
C: 民族性
D: 政治性



36、单选题  某家航空公司两年前聘请了外部广告代理来负责其业务推广与广告策划。如今,这家航空公司的利润总额比两年前增长了10%。因此,一家好的广告代理可以给航空公司带来更高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正确,能够最有力地反驳上述推论?_____
A: 小型广告公司策划广告的效率要比大型广告公司高
B: 公司内部的市场部所做的宣传也可以给公司带来利润提升
C: 其他航空公司在制作和推广了广告后,利润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D: 所聘请的外部广告代理给这家航空公司策划的广告还没有完成



37、单选题  低碳生活是指在正常的生活作息时所耗用的能量要尽量减少,从而降低碳,特别是二氧化碳的排放。 下列行为不属于低碳生活的是_____。
A: 小王每次出门购物都自带购物袋,从不使用免费或收费的塑料袋
B: 小李因为身体胖,最近开始调整饮食习惯,每天多吃素菜
C: 小张把自家的灯泡全部更换成了节能灯泡
D: 小红喜欢在网上买衣服,可有的衣服买回来觉得不好看,就闲置在衣柜中



38、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合同是聘用单位与受聘人员确立具有人事关系性质的聘用关系,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的协议。_____



39、单选题  在Windows中,将一个应用程序窗口最小化后,该应用程序_____。
A: 仍在后台运行
B: 暂时停止运行
C: 被关闭
D: 被删除



40、单选题  施某砌墙依法应当得到有关单位或个人的同意。这里的“单位”或“个人”不包括_____
A: 王某
B: 乡人民政府
C: 村委会
D: 县人民政府



41、单选题  福特汽车公司发明流水线属于技术创新中_____。
A: 节约劳动型
B: 节约资本型
C: 产品创新型
D: 市场创新型



42、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43、单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_____。
A: 政府
B: 市场
C: 社会
D: 企业



44、单选题  _____决定了商品的价值量。
A: 个别劳动时间
B: 供求关系
C: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劳动生产率



45、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不属于茅盾创作的是_____。
A: 《沉沦》
B: 《子夜》
C: 《白杨礼赞》
D: 《春蚕》



46、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_____



47、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48、单选题  国际贸易是当代各国经济联系的最重要的形式之一。所谓国际贸易,指国家与地区之间货物或服务的相互交换活动。国际贸易包括进口和出口。国际贸易基本理论主要有三个:_____、比较优势理论和要素禀赋伦。
A: 相对优势理论
B: 绝对利益理论
C: 绝对优势理论
D: 相对利益理论



49、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50、判断题  造成公路损坏的,责任者应当及时报告公路管理机构,并接受公路管理机构的现场罚款。_____



51、单选题  下列由我国主导的4G国际标准是_____。
A: TD-SCDMA
B: TD-LTE
C: WiMAX
D: WirelessMAN-Advanced



52、多选题  下列犯罪,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将自己亲生的婴儿以2万元卖给他人,尽管甲认为自己的行为不构成犯罪,仍然应当对其定罪处刑
B: 乙开枪杀李某,结果却是导致李某重伤,同时导致李某身旁的何某死亡,对乙应以故意杀人未遂与过失致人死亡罪择一重罪处罚
C: 丙教唆丁杀害仇人朱某,但丁认为如果杀死丙的另外一个仇人马某,丙可能更高兴,于是将马某杀死,而未杀朱某。丙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丁构成故意杀人罪既遂
D: 戊欲打电话敲诈勒索杨某但错拨电话到刘某,刘某因为害怕被迫交钱,戊构成敲诈勒索罪未遂



53、多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保险赔款
B: 劳动报酬
C: 军人转业费
D: 特许权使用费



54、判断题  公文的主要受理机关,应当使用机关全称、规范化简称或者同类型机关统称。_____



55、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56、单选题  回顾党的十六大召开以来十多年的改革,有人评价说:“好改的都改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这说明我国已进入了_____。
A: 发展的关键期
B: 改革的攻坚期
C: 社会矛盾凸显期
D: 社会转型期



57、单选题  法律援助制度是世界上许多国家普遍采用的一项司法救济制度。下列关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哪一表述是错误的?_____
A: 律师和律师事务所是法律援助的责任主体
B: 法律援助机构既包括政府的法律援助组织,也包括社会团体、民间组织的法律援助
C: 法律援助的实施形式包括法律援助咨询、刑事代理、民事代理、行政代理、仲裁代理、刑事辩护、调解和公证等方式
D: 在办理法律援助事项时,法律援助人员未经法律援助机构批准,不得终止法律援助或者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法律援助事项



58、单选题  “运动应从它的反面即静止找到它的量度”,因为静止是_____。
A: 运动的根本属性和存在方式
B: 过去运动的结果和未来运动的出发点
C: 运动的原因和根据
D: 运动的基础和承担者



59、单选题  _____是机关工作的纽带,是机关接受与传递信息的通道。
A: 公文
B: 公文处理
C: 公文拟办
D: 公文承办



60、单选题  不安抗辩权,是指当事人互负债务,有先后履行顺序的,先履行的一方有确切证据表明另一方丧失履行债务能力时,在对方没有履行或者没有提供担保之前,有权中止合同履行的权利。规定不安抗辩权是为了切实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防止借合同进行欺诈,促使对方履行义务。 以下行使了不安抗辩权的一项是_____。
A: 甲乙公司约定由甲公司在5个月内分批向乙公司供货,乙公司在10个月内每月付款l0万元。甲公司货物供应完毕后,乙公司声称甲公司货物不合格,拒绝支付余下货款
B: 甲乙签订房屋租赁合同,约定某日双方同时交租金并交付房屋,但时间到时,发现乙方房屋还占用,甲方遂拒绝支付租金
C: 某公司与演员甲签订演出合同,该公司应在规定日期预付演出劳务费5万元。后甲因车祸受伤住院治疗,该公司告知甲暂不支付该笔劳务费
D: 老汪向某公司定制了一套设备,合同生效述还未开始设计生产时就支付5万元全款。后老汪因经营的公司倒闭,不再需要该设备,遂请求解除合同



61、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促进可持续。_____



62、判断题  行政机构中的信息机构主要负责行政管理信息的收集、整理、加工、储存、传递,为领导机构和相关部门提供信息服务,统计局、情报部门、档案室等就属于这类机构。_____



6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立法体制,_____享有行政规章的制定权。
A: 国务院直属机构
B: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
C: 国务院办事机构
D: 国务院



64、单选题  18世纪30年代以后,首先在英国产生了以_____为特征的工业革命。
A: 电力工业
B: 石油工业
C: 机器大生产
D: 信息产业



65、多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格式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需会议讨论通过的公文,其成文日期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发文机关必须用全称,不能用简称
C: 联合下发的公文,主办机关加盖公章即可
D: 公文如有附件,应在正文左下方标识



66、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科学体系的鲜明特点是_____。
A: 科学性
B: 独创性
C: 完整性
D: 发展性



67、多选题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绝对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不可逆性
D: 时间的客观性
E: 时间的连续性



68、单选题  以下关于剩余价值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剩余价值是由不变资本创造的
B: 剩余价值作为全部资本的观念上的产物,就转化为利润
C: 只有可变资本才能带来剩余价值
D: 剩余价值既不能在流通中产生,也不能离开流通产生



69、单选题  社会总需求是指对一国总产出的意愿购买量,它包括_____。
A: 企业需求、家庭需求和政府需求
B: 居民消费需求、企业投资需求、政府购买需求和出口需求
C: 劳动力需求、要素需求和科技需求
D: 工资、利润和折旧



70、多选题  在以按劳分配为主体的多种分配方式中,除了按劳分配的收入,还存在着_____。
A: 非劳动收入,但又非剥削收入
B: 合法的剥削收入
C: 不是按劳分配,但是劳动所得的收入
D: 经营风险收入



71、单选题  根据是否具有统一的法典形式,可将宪法分为_____。
A: 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
B: 资本主义宪法和社会主义宪法
C: 原生宪法和派生宪法
D: 刚性宪法和柔性宪法



7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不是政府的经济职能的是_____。
A: 保障职能
B: 参与调节职能
C: 价格决定职能
D: 间接的资源配置职能



73、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74、单选题  犬儒主义也是一种精神分裂,不过按当代的理解,它是“知”与“行”的分裂,千万不要把这所谓的犬儒主义等同于古希腊犬儒派,两者有本质区别,不可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同日而语
B: —视同仁
C: 混为一谈
D: 等量齐观



75、单选题  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在社会主义可以实行市场经济的理论认识上的重大突破是_____。
A: 市场经济是自由经济
B: 市场经济不属于社会基本制度的范畴
C: 市场经济是社会发展的必经阶段
D: 市场机制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76、单选题  毛泽东在_____一文中对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作了全面系统的论述。
A: 《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
B: 《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
C: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D: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77、判断题  现行宪法是1982年颁布的宪法,是一部比较完善并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宪法。_____



78、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79、多选题  统一的市场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供求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保障机制



80、单选题  理性认识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概念、判断、推理
B: 判断、归纳、推理
C: 概念、归纳、推理
D: 归纳、概念、判断



81、单选题  15至16世纪,欧洲文艺复兴对欧洲以及全世界的艺术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其中“美术三杰”最为后人推崇,其中不包括:_____
A: 达?芬奇
B: 但丁
C: 米开朗琪罗
D: 拉斐尔



82、单选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规定的法定婚龄是_____。
A: 男女各满18周岁
B: 男满20周岁,女满18周岁
C: 男满22周岁,女满20周岁
D: 男满24周岁,女满22周岁



83、单选题  传闻曾国藩攻打太平军多次失败,其手下向皇上汇报战况时写道我们屡战屡败”,曾国 藩担心皇上看后龙颜震怒,将其改为“我们屡败屡战”,结果大受皇上嘉奖。这一故事说明_____。
A: 意识是物质的客观反映
B: 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C: 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和必经阶段
D: 部分之间的组合次序和结构方式会影响整体功能的发挥



84、判断题  公民个人品德与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没有任何联系。_____



85、单选题  1996年人大八届四次会议正式确定_____为我国的基本国策。
A: 计划生育
B: 科教兴国
C: 一国两制



86、多选题  关于决定这一文种,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决定可用于变更或者撤销下级机关不适当的决定事项.
B: 决定的制发机关只能是会议
C: 决定须经过代表大会或全体会议讨论研究,表决生效
D: 决定具有制约性,下级机关必须遵照执行



87、判断题  写“请示”,应当一文一事。_____



88、单选题  经营权是经营者对其经营财产的一种_____。
A: 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
B: 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
C: 使用权利
D: 不能占有,只能使用和获得收益的权利



89、单选题  暮春时节,成群的鸟儿结队飞行,它们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目的地。法国导演雅克贝汉在他的电影《鸟的迁徙》中诗意化地说,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个关于回归的承诺。而在科学家看来,迁徙是动物一种生存的本能,而这种行为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而被选择,最终固定下来。候鸟如此执着,令我们感动的是____: 填入画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候鸟遵守了回归的承诺
B: 生命的延续竟可以如此坚韧
C: 候鸟是春的使者
D: 候鸟的迁徙搭起“南北大陆桥”



90、多选题  李某(22岁)伙同其弟(15岁)共同实施诈骗行为,骗取大量财物,则_____
A: 二人构成共同犯罪
B: 李某单独构成诈骗罪
C: 李弟不构成犯罪
D: 李弟构成犯罪



91、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做_____。
A: 草稿
B: 定稿
C: 正本
D: 副本



92、单选题  20世纪美国旅行家保罗•泰鲁在《游历中国》一书中写道:“有昆仑山脉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翻越昆仑山,穿越唐古拉,在被称为“世界第三极”的世界屋脊上,今天已腾跃起一条钢铁巨龙。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完全打上了人的烙印
B: 人的主观能动性是无所不能的
C: 人的主观能动性受客观条件制约,无能为力
D: 在改造世界的活动中人的主观能动性是巨大的



93、单选题  下列财产中不得抵押的财产是_____。
A: 国有土地所有权
B: 个人享有的房屋产权
C: 企业所有的汽车
D: 企业所有的生产设备



94、判断题  物权的权利主体是特定的,而义务主体是不特定的。_____



95、单选题  《说文解字》解释说宗,尊庙祖也。”也就是说,宗法的“宗”本意是宗庙,这说明我国的宗法制纽带是_____。
A: 财产
B: 地域
C: 信仰
D: 血缘



96、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自行研制的全球卫星定位与通信系统的是_____。
A: 万方
B: 北斗
C: 伽利略
D: 格洛纳斯



97、单选题  向日葵的种子排列、鹦鹉螺的相邻螺纹、植物的茎叶生长序列等都符合一个数学概念,它是_____。
A: 斐波那契数列
B: 毕达哥拉斯定理
C: 大衍数列
D: 苏氏锥面



98、单选题  认识的本质是主体对_____。
A: 客体的选择和建构
B: 客观事物的直观反映
C: 人的心灵活动的内省
D: 客体能动反映



99、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100、判断题  未经正式公布的法律是无效的。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云南省玉溪市华宁县事业编考试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