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黑河市五大连池市综合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0 00:3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2、单选题  马克思把生产资本划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B: 在资本积累中的不同作用
C: 在剩余价值生产过程中的不同作用
D: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移方式



3、单选题  我国古代祖先给我们留下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文化遗产,关于非物质文化遗产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宋朝以后“笔、墨、纸、砚”特指徽笔、徽墨、宣纸、端砚
B: 《牡丹亭》、《长生殿》是昆曲的传统保留剧目
C: 唐朝李诫著《营造法式》标志着中国古代建筑已经发展到了较高阶段
D: 剪纸艺术是山西和陕西地区特有的民间艺术



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大



5、单选题  孙中山提出的“三民主义”的核心是_____。
A: 民主
B: 民族
C: 民权
D: 民生



6、单选题  公文中,_____适用于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答复上级机关的询问。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函



7、判断题  《婚姻法》规定直系血亲和五代之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_____



8、多选题  扩大内需是我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基点,“内需”包括国内的_____。
A: 消费需求
B: 投资需求
C: 弹性需求
D: 刚性需求



9、单选题  下列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査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同事的车辆违章信息



1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力学有关的是_____。
A: 绕梁三日
B: 四两拨千斤
C: 坐井观天
D: 海市蜃楼



11、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内涵不包括_____
A: 职权法定
B: 合理行政
C: 依法办事
D: 违法必究



12、单选题  群体意识是_____。
A: 群体共同意识相互作用的产物
B: 集体主义的产物
C: 群体成员约定俗成的产物
D: 群体实践活动的产物



13、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的主要方面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谦虚谨慎



1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回声的是_____。
A: 渔民利用声呐探测鱼群
B: 雷雨天时,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
C: 在马路两旁植树造林
D: 录音棚内用软泡沫塑料隔音



15、单选题  目前,从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看,事业单位是仅次于_____的第二大法人社会组织。
A: 政府
B: 党委
C: 人大
D: 企业



16、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17、判断题  在我国驻外大使馆、领事馆内发生的犯罪应适用所在国的刑法。_____



18、判断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经常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关键在于抓住事物的主要矛盾。_____



19、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召集
B: 主持
C: 召开
D: 组织



20、单选题  下列设备中,属于输入设备的是_____。
A: 显示器
B: 迷你音响
C: 扫描仪
D: 打印机



21、判断题  人们可以充分的改善和利用客观规律。 _____



22、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指出,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是综合国力的_____。
A: 重要内容
B: 重要标志
C: 重要基础
D: 重要支持



23、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都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合_____。
A: 内容和形式相互作用的原理
B: 量和质相统一的原理
C: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D: 内因和外因相统一的原理



24、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25、单选题  东太平洋赤道海域水温异常偏低,由此引起赤道中、东太平洋信风较常年偏强。云量减少,气温偏低,西赤道西太平洋则与之相反,这种现象称作:_____
A: 温室效应
B: 季风现象
C: 厄尔尼诺现象
D: 拉尼娜现象



26、单选题  医用消毒酒精的浓度是_____。
A: 30%
B: 50%
C: 60%
D: 75%



27、单选题  内部提升的优点是_____。
A: 有较广泛的来源来满足组织的需求
B: 避免“近亲繁殖”
C: 可使过去对组织成员的训练投资获得回收,并可判断其效益如何
D: 可避免组织内没有提拔到的人的积极性受挫



28、单选题  最早传入我国的宗教是_____
A: 道教
B: 伊斯兰教
C: 佛教
D: 拜火教



29、单选题  消防人员用鼓风机扑灭森林大火的原理是_____。
A: 氧气过分充足,超过燃烧需要量
B: 大量空气带走热量,使树木达不到着火点
C: 鼓风机吹出的是不助燃的二氧化碳气体
D: 用大风使着火点中的氧气含量不足



30、单选题  “一国两制”的核心是_____。
A: 一个中国
B: 坚持社会主义
C: 实现祖国和平统一
D: 高度自治



31、单选题  我国要全面开展城市社区建设,积极推进农村社区建设,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下列关于“社区”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社区既不是一个地域概念,也不是一个社会和文化概念
B: 各种类型社区的界限是固定不变的,它们的边界是不重合的
C: 社区是聚居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人们所组成的社会生活共同体
D: 从地域特征和管理角度看,社区可分为单位型社区和混合型社区



32、单选题  毛泽东根据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认为中国革命必须分两个步骤走_____。
A: 第一步,打败日本侵略者;第二步,推翻蒋介石反动集团统治
B: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
C: 第一步,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态,使中国成为一个独立的新民主主义社会;第二步,革命向前发展,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社会
D: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



33、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平津战役
C: 辽沈战役
D: 渡江战役



34、多选题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包括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35、判断题  科学是反映客观事实和规律的知识体系。_____



36、单选题  “将多兵重,不可以敌。使其自累,以杀其势。在师中吉,承天宠也。”这是出自三十六计里的_____。
A: 偷梁换柱
B: 隔岸观火
C: 连环计
D: 上屋抽梯



37、单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和所要建立和推行的基本的制度是_____。
A: 雇佣制度
B: 招聘
C: 聘用
D: 启示



38、单选题  甲欲杀乙,某日携带炸药前往乙家要炸伤乙,乙刚好出差不在家。甲蹲守一夜后未见乙归,就没有将乙家炸毁。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犯罪既遂



39、单选题  已知王婶和女儿小蕊都是A型血,那么小蕊爸爸王叔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40、单选题  价值规律对生产、流通和消费的调节作用的实现形式是_____。
A: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与个别劳动时间的矛盾运动
B: 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运动
C: 价格根据市场供求变化围绕价值波动,从而影响各个市场主体的利益
D: 市场价格围绕生产成本波动



41、单选题  某县国土局确认某块土地的使用权人为李某,该行政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确认
B: 行政给付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命令



42、单选题  公文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在公务活动中使用的具体特定格式的文书,是表达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发布行政法规和规章,请示和答复问题,指导和报告情况,交流经验的重要工具。根据定义判断,下列属于公文的是_____
A: 甲是某学校学生会主席,其为学校学生会起草了章程
B: 已是一名图书编辑,其利用业余时间写了一篇杂文
C: 丙是某县长的秘书,其为县长写了一篇常委会上的发言稿
D: 丁是某级机关的工作人员。工作中有事情要向上级报告,为此写的一篇请示



43、单选题  当今,信息传播速度不断加快,人们选择信息和媒体的机会增多。然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有少数媒体置新闻规律于不顾,盲目追求轰动_____,结果导致新闻炒作之风的_____。
A: 反应扩散
B: 效应盛行
C: 效应蔓延
D: 效果蔓延



44、单选题  一个合理的行政组织结构,应该_____。
A: 重点考虑纵向结构
B: 重点考虑横向结构
C: 同时考虑纵向和横向结构
D: 不受纵向和横向结构的局限



45、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个人服从组织
B: 少数服从多数
C: 下级服从上级
D: 全党服从中央



46、单选题  甲公司因建楼急需水泥,遂向乙水泥厂发函,称:“我公司愿购贵厂XX型水泥50吨,单价300元/吨,货到付款。”第二天乙水泥厂即向甲公司发出货物。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_____ 。
A: 甲公司发函的行为是要约邀请
B: 乙水泥厂发货的行为不构成承诺,因为承诺须以通知的方式发出
C: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到达甲公司时承诺生效
D: 乙水泥厂发货行为构成承诺,货物发出时承诺生效



47、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施的基本的社会保障水平是实现小康。_____



48、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法治
B: 竞争
C: 合作
D: 诚信



49、单选题  对我国农业影响最大、最常见且分布范围最广的气候灾害是_____
A: 台风
B: 寒潮
C: 干旱
D: 梅雨



50、多选题  紧紧围绕转变职能和理顺职能,这将有利于_____。
A: 扩大了政府的权力
B: 提高了政府的公信力和执行力
C: 提高政府管理科学化水平
D: 建设智能科学结构化和服务型政府



5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52、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必须坚持的工作总基调是_____。
A: 多快好省
B: 稳中求进
C: 与时倶进
D: 提质增效



53、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甚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54、单选题  贵州省:茅台酒_____
A: 浙江省:瓷器
B: 山西省:老陈醋
C: 江西省:龙井茶
D: 黑龙江:五粮液



55、单选题  ①上千万的智能手机用户受到直接影响②个别运营商违规经营③专家纷纷支招防范病毒④病毒大爆发⑤智能手机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_____
A: ②-⑤-④-③-①
B: ④-⑤-③-②-①
C: ⑤-③-①-④-②
D: ⑤-②-④-①-③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涉及的商品是_____。
A: 李某购人修建自家房屋住宅的建筑材料
B: 城市居民杨某用于购买商品房的支出
C: 农民余某用于购买农业生产资料的支出
D: 甲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和固定投资所使用的原材料和燃料



57、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通知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管理烟花爆竹销售的决定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58、单选题  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根本路线,是无产阶级政党的_____。
A: 政治路线
B: 组织路线
C: —切工作的根本路线
D: 思想路线



59、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60、单选题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柱,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要坚持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B: 精神能够主宰人们的活动
C: 正确的思想意识才能反作用于事物
D: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61、单选题  对于生物遗传信息的载体,学者将其称为_____,比如人的高矮、胖瘦、外貌、遗传病、癌症等都是由它决定的。
A: 细胞
B: 基因
C: 原子
D: 蛋白质



62、单选题  “由俭人奢易,由奢入俭难”“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这两句话旨在告诫人们_____。
A: 宁可安乐死,不可忧劳生
B: 提倡过苦日子,不宜过幸福生活
C: 提倡艰苦奋斗,反对享乐主义
D: 勤俭建国方可取,改善生活必亡身



63、单选题  下列对宪法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宪法是根本法,这是就宪法内容上讲的
B: 宪法是最高法,这是就宪法效力上讲的
C: 宪法规定的根本任务,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D: 宪法区别于一般法律的最主要特征是它确认了我国人民奋斗的成果



64、单选题  甲购买了乙一辆二手货车,甲付清了全部货款,乙让甲直接把车开走,二人还没有去办理过户手续。甲开上货车回家的途中,不料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发生损毁。请问,下列说法哪个正确?_____
A: 甲已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应自己承担损失
B: 甲没有取得该车的所有权,因此有权要求乙返还车款
C: 乙没有与甲一起办理过户手续,应承担部分民事责任
D: 甲和乙之间的买卖合同未生效,因为方没有办理车辆过户手续



65、单选题  某县政府作出有关规范该县蔬菜市场秩序的决定,这一决定属于_____。
A: 行政立法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执法行为



66、单选题  据《中西500年比较》中介绍,1975年以后,我国科技发展增长率基本上与世界水平相近。造成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制定了12年的科技发展远景规划
B: 大批科学家回国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C: 提出了正确的发展科学技术的战略
D: 频繁的国际交流使科技人才大量涌现



67、单选题  雷锋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
B: 热爱集体,艰苦奋斗
C: 克己奉公,公丽忘私
D: 为人民服务



68、单选题  请根据图表所提供的信息,完成下面的5道题。 企业C在2009年书刊装订的产值是多少万元?_____
A: 229.4
B: 234.0
C: 238.8
D: 245.9



69、公文写作  假如你是A学院图书馆工作人员,请根据材料2,拟写A学院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方 案。 要求:格式完整、贴合材料;用语精炼,概括性强。



7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了“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下列属于居民财产性收入的是_____。
A: 一切非劳动收入
B: 出租土地、房屋取得的收入
C: 凭借自己的生产资料从事生产经营活动所获得的收入
D: 从社会保障中获得的收入



71、单选题  李氏结婚后不久丈夫去世,李氏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则李氏为_____。
A: 第一顺序继承人
B: 第二顺序继承人
C: 代位继承人
D: 转继承人



72、单选题  以下关于真理和价值关系认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理具有相对性,价值没有相对性
B: 真理和价值都是人类活动追求的目标
C: 真理本身具有价值,实现价值以把握真理为前提
D: 实现价值是认识真理的动力,认识真理促使价值目标的实现



73、判断题  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_____



74、多选题  我国企业要提高国际竞争力,必须加强自主创新的能力,实现由“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创造”。下面与自主创新所蕴涵的哲学道理相同的是_____。
A: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B: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围魏救赵,声东击西



75、多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的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
B: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促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服务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因素,为促进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和祖国和平统一服务
D: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因素,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76、单选题  甲和乙订立的合同中内容约定不明确,按照合同有关条款内容不能确定,且他们又不能通过协商达成协议时,下列解决办法不符合法律规定的是_____。
A: 质量要求不明确且没有国家质量标准,按照通常标准履行
B: 履行期限不明确,在给了对方必要的准备时间的情况下,债务人可以随时向债权人履行义务,债权人也可以随时要求债务人履行义务
C: 履行地点不明确,给付货币的,应在履行义务一方的所在地履行
D: 价款约定不明确,按照国家规定的价格履行



77、单选题  某科学会堂共有17排座位,已知最后一排为120个座位,前面一排总比后面一排差4个座位,那么科学会堂共有多少个座位?_____
A: 1066
B: 1214
C: 1496
D: 1724



78、多选题  当前,在环境执法方面,存在着不少矛盾和问题,主要是_____
A: 环境违法行为仍较普遍,并呈现出隐蔽性的新特点
B: 一些小企业屡查屡犯,一些大企业有治污设施但不运行
C: 在“招商引资”中,把工业园区作为“飞地”,规避环境执法
D: 影响群众健康的环境污染问题仍未根本解决



79、单选题  涵盖了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之间关系的道德规范是指_____。
A: 职业道德
B: 个人道德
C: 社会公德
D: 家庭美德



80、多选题  《行政复议法》的立法宗旨是_____。
A: 防止和纠正不当的具体行政行为
B: 防止和纠正违法的具体行政行为
C: 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D: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审理行政案件



81、单选题  _____主要分布在云南、四川、贵州和广西壮族的西北部,该少数民族有许多节日,如火把节。
A: 彝族
B: 壮族
C: 满族
D: 藏族



82、单选题  人民群众来信来访属于_____。
A: 权力监督
B: 专门监督
C: 法律监督
D: 社会监督



83、单选题  国务院5月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政府要简政放权,_____,创新管理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A: 改革机构
B: 改变观念
C: 转变职能
D: 分级分权



84、判断题  照相机与胶卷是互补品。如照相机降价,胶卷的需求就会增加。_____



85、多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B: 股东会有权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
C: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无需以个人财产对外承担责任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



86、判断题  光年是计算星体间距离的单位,不是计算时间的单位。_____



87、多选题  为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应更加注重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节能环保水平
C: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



88、单选题  关于我国地理的相关知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珠江发源于青藏高原
B: 松花江发源于牡丹江
C: 长江、黄河均发源于青藏高原
D: 淮河发源于甘肃省渭源县的鸟鼠山



89、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90、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用绳子将宋某绑在树上,对宋某进行殴打,致其轻伤。宋某醒来后连声求饶,但王某不同意,继续殴打,宋某挣脱绳子后拿出携带的水果刀将王某捅伤。关于宋某和王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制服宋某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后来的行为属于故意犯罪
C: 宋某成立抢劫罪的犯罪未遂,后来的行为成立故意伤害罪
D: 宋某反抗王某的殴打行为,不属于正当防卫



91、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92、多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有_____。
A: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B: 社会主义荣辱观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思想
D: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93、判断题  “我们一定要毫不动摇、与时俱进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根本的原因是由我国的经济基础决定的。_____



94、单选题  拖延症是对现代都市人群中普遍存在的非必要、后果有害的推迟行为的描述,有些人总把事情拖到实在不能再拖时才去解决。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不属于拖延症的是:_____
A: 王秘书迟迟完不成领导交待要做的工作总结,每当打开电脑准备写作时,就情不自禁地去看新闻、看电影,再不然就去刷朋友圈
B: 小张在大二就谈了一个女朋友,双方感情一直很好,但直到大学毕业,小张仍然没有与女朋友结婚的意思
C: 大学期间,小赵就借了同学小刘一个硬盘,直到大学毕业都没有归还。大学毕业后,小赵想将硬盘寄过去,但总有种种事情耽搁。事实上小刘不催得紧,是不会急着还的
D: 李老师平时喜欢买书,但买来以后就束之高阁,并没有立即阅读。看着房间里越来越多的图书,他心里既焦急又坦然,想等退休以后再好好看书做研究



95、单选题  对于同一事物。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反映。这说明_____。
A: 意识是主体的自由创造
B: 意识不受客体影响
C: 意识受主体状况的影响
D: 意识的内容是客观的



96、判断题  垄断是自由竞争的对立面,但其并不能彻底消灭竞争。_____



97、单选题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的特点是_____。
A: 经验性和原始性
B: 直接性和神秘性
C: 直观性和神秘性
D: 简朴性和简陋性



9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市场体系_____。
A: 既包括消费品市场,又包括生产资料市场
B: 既包括生产资料市场,又包括生产要素市场
C: 既包括一般商品市场,又包括生产要素市场
D: 只包括有形市场,不包括无形市场



99、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情节以及社会危害的后果、实施制裁的机关、方法的不同,法律制裁可分为_____。
A: 司法制裁
B: 民事制裁
C: 行政制裁
D: 刑事制裁



100、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省金华市东阳市综合基础知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