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综合基础知识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20 00:46: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物权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排他性
B: 独占性
C: 优先力
D: 追及力



2、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 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 益而作的特别规定除外



3、单选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奖牌设计概念来源于山东大汶口文化的典型器物——玉璇玑,奖牌的镂空设计还借鉴了我国传统建筑中的窗棂和山东民间的_____。
A: 雕刻艺术
B: 剪纸艺术
C: 泥塑艺术
D: 刺绣艺术



4、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因不可抗力或其他特殊情况耽误法定期限的,可在障碍消除后_____内申请延长期限。
A: 5日
B: 10日
C: 15日
D: 7日



5、判断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履行管理职能。_____



6、单选题  甲与乙共谋枪杀丙,两人先后开枪,甲未击中丙,乙击中丙,造成丙死亡,甲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未遂
B: 故意杀人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预备



7、多选题  国家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发以及全球经济形势的发展,给广西发展带来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机遇。以下属于广西发展新的重大机遇的是_____。
A: 中国一东盟合作进入新的“钻石十年”
B: 国家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C: 国家积极推行低碳经济发展
D: 珠江一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



8、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9、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潜逃的,由_____发布通缉令。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委监察部门



10、单选题  会议纪要的主要特点不包括_____。
A: 单一性
B: 纪要性
C: 约束性
D: 知照性



11、单选题  由国家或各级政府部门所进行的,有关人口、资源、行业、社会概况等宏观性、概况性的调查叫作_____。
A: 社会问题调查
B: 行政统计调査
C: 学术性调査
D: 民意调查



12、多选题  下列对俗文化的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它的对立面是雅文化,属于艺术门类划分的范畴
B: 它不是低俗文化,后者的对立面是高尚文化,属于道德评判范畴
C: 俗文化流行现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由此带来的“文化”泛滥
D: 对俗文化现象,应坚持尊重差异、包容多样、积极引导的态度



13、单选题  当前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重点是加强_____。
A: 社会公德建设
B: 家庭美德建设
C: 职业道德建设
D: 党风廉政建设



14、单选题  一跨国企业计划7月份在全球两个大城市同期举办大型室外活动。为避免降雨影响活动效果,选择下列哪两个城市最为合理?_____
A: 北京和纽约
B: 东京和马德里
C: 上海和伦敦
D: 罗马和洛杉矶



15、单选题  科学技术的进步和普及,为人类提供了广播、电视、电影、网络等传播思想文化的新手段,使精神文明建设有了新载体,同时,它对于丰富人们的精神生活,更新人们的思想观念,消除迷信等具有重要意义。这说明,科学技术_____。
A: 是人类文明的标志
B: 是第一生产力
C: 标志着人类从工业社会向信息社会的历史性跨越
D: 引导着众多高新技术领域的变革



16、单选题  今年5月,交通运输部出台了《关于加强交通运输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若干意见》,首次在交通行业内统一了信用评价体系,划分为_____5个信用等级,为建立统一的信用信息系统奠定了基础。
A: A+、A、B、C、D
B: A、B、C、D、E
C: AA、A、B、C、D
D: A、B、C、D、D



17、单选题  1931年11月在瑞金举行的第一次全国苏维埃代表大会,宣布成立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_____被选为临时中央政府主席。
A: 林伯渠
B: 瞿秋白
C: 毛泽东
D: 张闻天



18、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中,国家活动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保护国家领土
B: 维护国家主权
C: 巩固国家政权
D: 追求国家利益



19、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20、单选题  从ABCD四个选项中选出最合适的一个,使得它保持与左边四个图形所呈现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判断题  国家就其起源来说,它是阶级矛盾不可调和的产物。_____



22、多选题  市场机制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协作机制
C: 供求机制
D: 竞争机制



2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4、多选题  根据以下内容,回答86-90题 (四)2009年12月5日至7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2010年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提升城镇发展质量和水平。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我国城市人口比重变化表 最新出炉的《2009年山东省城镇化发展报告》显示,作为山东半岛城市群主体的沿海城市,正在通过“区号统一”“产业协作”“规划对接”等各种各样的方式统一步调,加快区域一体化的融合。随着城镇规模的不断扩大和交通条件的迅速改善,我省城市之间特别是沿海城市之间分工协作、融合发展的趋势日益明显。在各城市的融合发展进程中,既有省政府的统筹安排,也有各城市之间的自主联合。 下列关于我国城市化进程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城市化水平总体上升
B: 中国的城市化速度落后于发达国家
C: 我国完全实现了城市化
D: 城市化进程取决于农业现代化的发展



25、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26、单选题  春秋时期,各诸侯先后开展了“变法”运动,经历了100多年,新的封建制终于在各诸侯国确立起来。下列选项中,对于变法运动的原因和条件的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新兴地主阶级队伍日益壮大,这是变法运动的阶级基础
B: 生产力水平的显著提高,推动了生产关系的变革运动
C: 新兴地主阶级(奴隶主贵族、将士)的经济实力逐渐增大,他们渴望国家的制度能够更有利于自己势力的扩大,故他们强烈的愿望是变法运动的精神力量
D: 随着新的剥削方式和阶级关系的出现,阶级矛盾也日益激化,统治者改革是为了满足其巩固统治的需要



27、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28、单选题  在企业管理中尊重职工的首创精神,兼顾和维护好职工的根本利益,这体现了科学发展观_____的观点。
A: 全面协调可持续
B: 统筹兼顾
C: 发展
D: 以人为本



2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涂酒精可防滑
B: 刷过牙齿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30、单选题  在我国现代化的发展战略中,富强是指经济现代化,民主是指政治现代化,文明是指文化现代化,和谐是指社会现代化。从以上这段话可以直接得出我国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特点是_____。
A: 战略实现过程具有不平衡性
B: 既具有雄心壮志,又实事求是。
C: 注重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D: 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出发点和归宿



31、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人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基尼系数
D: 国内生产总值(GDP)折算系数



32、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3、多选题  评价一个国家的政治体制、政治结构和政策是否正确,关键看_____。
A: 国家的政局是否稳定
B: 能否增进人民的团结,改善人民的生活
C: 经济水平能否持续提高
D: 生产力能否得到持续发展



34、单选题  台湾陆委会负责人王郁琦成功参访大陆,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与其会面,就推进两岸关系等问题交换意见,达成积极共识。王郁琦能成功参访大陆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国两制的基本方针的感召
B: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C: 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
D: 大陆坚持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35、判断题  劳动权和受教育权既是公民的一种权利,又是公民的一项义务。_____



36、单选题  在党的领导人中,较早地明确使用“群众路线”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刘少奇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37、单选题  关于信用本质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信用是双方对等的价值运动
B: 信用不是一种债权债务关系
C: 信用以偿还和支付利息为条件
D: 信用是独立于商品、货币之外的经济范畴



38、单选题  以下有关献血的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B: 献血前可以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补充营养
C: 献血后及时检查穿刺孔部位有无渗血或出血,如有出血应抬高手臂并继续压迫局部
D: 献血以后.要多补充铁,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鸡蛋、芹菜、菠菜、猪肝等



39、单选题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数值越大则经济发展趋势越好。 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有几个月的PM指数高于上月水平?_____
A: 5
B: 6
C: 7
D: 8



40、判断题  《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强调,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核心问题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_____



41、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42、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43、单选题  信息、材料、能源被称为新科技革命的三大支柱,下列有关资讯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在即将到来的新能源时代,核能、太阳能、氢能将成为主要能源
B: 目前中、美、日等国掌握的陶瓷发动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能量转换效率
C: 2005年10月发射成功的“神舟六号”,使用了大量的复合材料
D: 合成高分子材料的广泛应用是“有百利而无一害”



44、单选题  我国省级行政区中全部位于热带地区的是_____
A: 江西省
B: 台湾省
C: 云南省
D: 海南省



45、单选题  下面需要选用函来处理的事项是_____。
A: 公安局公布治安管理措施
B: 市教委公布初中毕业统考时间及要求
C: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郑州市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D: 太原市公安局需要小店区公安局协助抓捕逃犯



46、多选题  联合国把2008年设定为“国际马铃薯年”、“国际行星地球年”、“国际环境卫生年”、“国际语言年”。这是国际组织希望今年科学领域重点做的事情,下列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国际马铃薯”年的目标是为了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吃饭问题
B: “国际行星地球年”的目标是希望人们更多地了解地球科学家的研究成果,更加爱护地球
C: “国际环境卫生年”的目标是希望有关方面重视无法享有基本的环境卫生条件的人的生存状况
D: “国际极地年”是基地科学家希望从今年开始向人们展示与极地有关的研究成果



47、单选题  “人无信不立”这句话在个人的职业发展中是指_____。
A: 坚守诚信是获得成功的关键
B: 要求统治者要“仁民爱物”
C: 无论为人还是做事都要“执事敬”
D: 人无论做什么都要尽最大的努力



48、单选题  心理疲劳是指长期从事一些单调、机械的工作活动,中枢局部神经细胞由于持续紧张而出现抑制,致使人对工作、对生活的热情和兴趣明显降低,直至产生厌倦情绪。_____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心理疲劳的是
A: 连续十几天进行调研奔波,王科长感到身心俱疲,对做家务的热情明显降低
B: 司机连续驾车图中犯困打盹
C: 学生小李每天都在给自己定很多的任务,但模拟考试不理想,现在一到考试时就紧张
D: 诸葛亮为国事事无巨细,事必躬亲、日夜操劳、鞠躬尽瘁,病逝于中军帐里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与社会和谐是内在统一的
B: 没有科学发展就没有社会和谐
C: 没有社会和谐也难以实现科学发展
D: 科学发展的最根本基础是发展



50、单选题  14,38,87,167,248,_____
A: 384
B: 412
C: 416
D: 456



51、多选题  广袤无垠的世界版图,在漫长的历史发展中,形成了许多各具特色的区域文化,如地中海文化、尼罗河文化、印第安文化、玛雅文化、华夏文化,等等。造成区域文化差异性的原因有_____。
A: 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程度不同
B: 自然条件和历史环境不同
C: 生产和生活方式不同
D: 社会发展规律不同



52、单选题  在流感病毒的表面存在两种蛋白质。其中一种能让血液中的红细胞凝聚在一起,所以又称血凝素(HASH)。另一种蛋白质把神经氨酸(一种糖类分子)分解掉,所以叫神经氨酸酶(简称NA或N)。这两种蛋白质因为暴露在病毒外面,流感病毒进入人体后,它们就成了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如果出现变异,免疫系统识别不了它们,流感病毒就能躲过去。因此病毒专家就根据这两种蛋白质的变异情况来给流感病毒做进一步分类,编上不同号码,H5N1和H7N9的数字就分别表示其血凝素和神经氨酸酶的类型。 下述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HA和NA是人体免疫系统的靶子
B: 流感病毒靠NA或HA躲避人体免疫系统的攻击
C: 解释NA和HA的生化作用
D: 因为HA和NA的变化在人体免疫学上有重大意义,科学家以此来给流感病毒分类



53、单选题  根据有关刑事诉讼法律规定,合议庭对复杂重大案件,可以提请院长决定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合议庭提请院长将案件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问应是以下哪个阶段?_____
A: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
B: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后进行评议之前
C: 合议庭开庭审理并经评议之后
D: 合议庭开庭审理之前,院长认为提交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时候



54、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有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55、多选题  行政沟通行为是实现政府管理目标的一种管理活动,其主要特点有_____。
A: 广泛性
B: 交互性
C: 媒介性
D: 目的性



56、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7、单选题  _____水面海拔-155米,是我国海拔最低的湖泊。
A: 艾丁湖
B: 鄱阳湖
C: 洞庭湖
D: 洪泽湖



58、多选题  汉魏六朝以乐府民歌闻名,_____合称为乐府双璧。
A: 《孔雀东南飞》
B: 《离骚》
C: 《木兰诗》
D: 《赤壁赋》



59、单选题  市场经济有效性的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竞争
B: 法治
C: 政府
D: 诚信



60、单选题  合同中未约定标的,则合同_____。
A: 成立
B: 不成立
C: 无效
D: 可解除



61、单选题  下列不在中国地形的第二级阶梯上的是:_____
A: 秦岭
B: 呼伦贝尔高原
C: 鄂尔多斯高原
D: 巴颜喀拉山



62、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  )。
A: 公报
B: 通告
C: 报告
D: 函



64、单选题  政治权利和自由是指公民依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作为国家政治生活主体依法享有的参加国家政治生活的权利和自由,是国家为公民直接参与政治活动提供的基本保障。我国宪法规定的政治权利和自由包括_____。
A: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B: 罢工自由
C: 人身自由
D: 宗教信仰自由



65、多选题  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的内涵包括_____
A: 市场经济是一种资源配置方式
B: 市场经济不具有社会制度的性质
C: 市场调节可以与计划调节相结合
D: 市场经济更有利于促进生产力的发展



66、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67、单选题  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需要公众的参与,下列公众行为中不符合可持续发展思想的是_____。
A: 外出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B: 自备篮子
C: 大量印发宴会请柬
D: 对家庭垃圾实行分类



68、判断题  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关键是农民要增加收入。_____



69、单选题  战略控制的基本控制要素不包括_____。
A: 选定指标
B: 确定标准
C: 衡量成效
D: 纠正偏差



70、单选题  《黄河大合唱》的作曲者是_____。
A: 田汉
B: 傅聪
C: 冼星海
D: 谭盾



71、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72、单选题  保持人民对政府最终控制的最后手段是_____。
A: 投票选举
B: 党的监督
C: 社会监督
D: 司法监督



73、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必须建立主要由市场形成价格的机制,因为只有这样的价格机制才能_____。
A: 反映价值和供求的变化,引导资源合理配置
B: 保持价格与价值一致,实行等价交换
C: 适应市场供求变化,实现经济协调发展
D: 促进公平竞争,维护消费者应有的权益



74、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我国已经分别在甘肃、四川、海南、山西建立了四个卫星发射基地,它们由高纬度向低纬度依次排列顺序是_____。
A: 酒泉——西昌——文昌——太原
B: 西昌——酒泉——太原——文昌
C: 西昌——太原——酒泉——文昌
D: 酒泉——太原——西昌——文昌



75、单选题  下列机关之间,根据工作需要往来公文,必须使用上行文和下行文的不包括_____。
A: 国务院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
B: 省军区与各市、县公安局
C: 国家发改委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发改委
D: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农业厅(局)与国家农业部



76、单选题  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活动越出一国和地区范围而相互联系、密切结合的趋势是_____。
A: 资本国际化
B: 经济全球化
C: 经济一体化
D: 地区集团化



77、单选题  北宋词坛豪放派的代表作家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柳永



78、单选题  古人云:“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也;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也。”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在认识过程中具有决定作用
B: 人的意识具有创造性
C: 人的认识是独立于实践之外的
D: 人的一切知识都是从直接经验中获得的



79、多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在我国,守法的主体为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B: —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企事业组织
C: 在我国领域内的无国籍人
D: 在我国领域内的外国组织、外国人



80、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刑法》中单位犯罪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对于某一个具体犯罪,刑法分则条文只要没有明文规定该罪的犯罪主体是单位,那么,犯罪主体就只能由自然人构成
B: 对单位犯罪的处罚,我国刑法既规定了双罚制。也规定了单罚制。但是,单罚制只包括了处罚单位中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或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的情形.不包括只处罚单位的情形
C: 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组织职工对前来征税的税务工作人员使用暴力.拒不缴纳税款.该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不构成单位犯罪
D: 洗钱罪没有规定单位犯罪



81、单选题  甲居于某城市,因业务需要,以其坐落在市中心的一处公寓(价值21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100万元。甲与乙银行于6月5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10日办理了抵押登记;与丙银行于6月8日签订了抵押合同,同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无力还款,乙银行与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公寓依法拍卖,只得价款15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_____
A: 乙75万、丙75万
B: 乙10万、丙50万
C: 丙100万、乙50万
D: 丙80万、乙70万



82、单选题  近年来,许多地方政府“晒”出了权力运行流程图,明确规定行使权力的条件、承办岗位、办理时限、监督制约环节以及廉政风险防控等级等,方便群众“按图索骥”给予监督。这一做法的积极影响是_____。
A: 实行民主监督,集中专家智慧,改进政府工作
B: 规范工作流程,杜绝权钱交易,便于监督举报
C: 简化政府职能,提高办事效率,节约宝贵时间
D: 工作更加透明,利于民主监督,增强政府权威



83、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认识和真理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①认识是一个过程,而真理是不变的 ②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而认识的内容是主观的 ③两者都是人脑对客观事物的反映 ④认识是感性认识,真理则是理性认识 ⑤真理是认识,而认识不一定是真理
A: ①②④
B: ①②③
C: ②④⑤
D: ③④⑤



85、单选题  —个人的行为对旁观者福利的影响,称为_____。
A: 外部性
B: 内部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86、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87、单选题  我国国土资源具有以下一些基本特征:第一,总量多、人均少:第二,_____;第三,分区性明显而且区域之间的差异较大:第四,综合利用的优势和潜力大。
A: 质量比较差,自然生产力低
B: 质量比较好,但利用效果不理想
C: 质量较好,产量和产值均较高
D: 少部分质量较差



88、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与创新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89、单选题  大约六千年前,古巴比伦的人们开始制作黏土代币作为交易的记录。不同形式的黏土代币表示不同的物品。当一次交易需要用到很多代币时,人们就用黏土把它们包裹起来,交易者用削尖的木棍在上面刻上不同的符号,用以表示里面包了些什么。后来一些人想到了更简洁的办法,只需简单地将符号刻在黏土上,就可以表示交易内容,这样就摆脱了烦琐的代币。于是文字被发明了,而这正是文明的开始。 这段文字主要介绍了_____。
A: 古巴比伦的货币发展史
B: 古巴比伦文字是如何产生的
C: 文字对文明发展的重要意义
D: 古巴比伦人怎样进行商品交换



90、单选题  主张意识第一性物质第二性的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
B: 唯心主义
C: 唯物主义
D: 辩证法



91、多选题  以下属于不可再生能源的有_____。
A: 煤
B: 天然气
C: 潮汐
D: 石油



92、多选题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相关规定,负有事业单位聘用、考核、奖励、处分、人事争议处理等职责的人员履行职责,应当回避的情形包括_____。
A: 与本人有利害关系的
B: 与本人近亲属有利害关系的
C: 与本人单位有利害关系的
D: 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责的



93、多选题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大力提倡良好的信用意识。这是因为_____。
A: 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B: 不遵守法制会导致市场经济秩序混乱
C: 诚实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D: 诚实信用能带来效益,促进市场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94、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于2014年5月6日发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要继续实行_____的货币政策。
A: 积极
B: 紧缩
C: 稳健
D: 宽松



95、单选题  古人云:“思所以危则安矣,思所以乱则治矣,思所以亡则存矣。”这表明_____。
A: 个人的认识能力是无限的
B: 正确的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发展具有促进作用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的认识需要不断深化、扩展和推移



96、单选题  甲和乙合作开办了清馨干洗店,丙将一件皮衣拿到干洗店清洗,交给正在工作中的甲,并向甲交付清洗费100元,该合同关系的主体是_____
A: 甲和丙
B: 乙和丙
C: 甲、乙和丙
D: 清馨干洗店和丙



97、单选题  加强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必须把建设资源节约型、_____社会放在工业化,现代化发展战略的突出位置,落实到每个单位,每个家庭。
A: 生态环境保护型
B: 环境友好型
C: 人与自然和谐型
D: 和谐发展型



98、单选题  最近,来光明剧场看话剧的人越来越多。同期,该剧场在网上发布演出信息。因此有人认 为,看话剧的人增多,得益于剧场推出的网上信息发布。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削弱上述结论?_____
A: 光明剧场同时还在网上提供订票服务
B: 最近,看话剧成为流行的市民文化活动
C: 在网上看光明剧场演出信息的人很少来看话剧
D: 来看话剧的人大多不是从网上获知光明剧场的演出信息



99、单选题  豆浆是一种老少皆宜的营养食品,下列对于豆浆的饮用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喝豆浆时,为了增加营养,可以在煮豆浆时打人鸡蛋
B: 豆浆喝不完时,可以装进保温瓶里,等到下次再喝
C: 生豆浆买回来后要进行加热煮熟,加热时看到泡沫上涌即可
D: 不应在空腹时饮用豆浆



100、单选题  发文字号应标注在文件的_____。
A: 眉首部分
B: 主题部分
C: 版记部分
D: 附件部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综..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