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江西省赣州市寻乌县事业单位考试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考试版】(一)
2022-10-20 01:28:3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蒸汽机的发明者_____。
A: 瓦特
B: 牛顿
C: 富尔顿
D: 史蒂芬孙



2、单选题  鼓励市民采取绿色交通方式出行,首先要提供充足和优质的公共交通。这表明国家在履行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管理职能
D: 社会公共服务职能



3、单选题  该公文格式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文字号
B: 主送机关位置
C: 附件位置
D: 落款



4、单选题  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工作部门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的,申请人_____
A: 应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申请政策复议
B: 应向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C: 应向该部门申请行政复议
D: 可以向该部门的本级人民政府或上一级主管部门申请复议



5、单选题  新疆绿洲地带主要特色农产品是_____
A: 水稻、油菜、甘蔗
B: 棉花、甜菜、瓜果
C: 玉米、高粱、小麦
D: 小麦、花生、大豆



6、单选题  盗窃罪属于_____
A: 故意和过失犯罪
B: 过失犯罪
C: 故意犯罪
D: 故意或过失犯罪



7、单选题  我国《刑法》第61条规定,对犯罪分子决定刑罚的时候,依照本法的有关规定判处,这体现了_____原则。
A: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B: 罪刑相适应
C: 罪刑法定
D: 实事求是



8、单选题  罚金刑的适用方式是_____
A: 只能独立适用
B: 只能附加适用
C: 既可以独立适用也可以附加适用
D: 只能并科适用



9、单选题  政府转变职能的关键,就是要清晰地划分政府与市场的作用边界,坚持政企分开、政资分开、政事分开、政府与社会中介组织分开,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必须始终抓住_____这个关键。
A: 生产资料的要素化
B: 市场经济的价值规律
C: 转变政府职能
D: 政企分开



10、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11、单选题  相对论是本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之阿尔伯特.爱因斯坦所创立的理论,其中包括狭义相对论和广义柑对论。爱因斯坦的理论被称为相对论是因为根据他的理论_____。
A: “真空中的光速是一个不完数”
B: “宇宙中的一切运动都是绝对的”
C: “事物定数不存在”
D: “一切运动都是相对的”



12、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下列哪一案件是由高级人民法院管辖的第一审刑事案件:_____
A: 危害国家安全的案件
B: 全国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C: 可能判处死刑的案件
D: 全省性的重大刑事案件



13、单选题  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是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一项基本经济制度。我国现阶段存在多种所有制形式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主义制度还不完善
B: 生产力状况决定的
C: 劳动就业的需要决定的
D: 市场经济决定的



1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哺乳类动物的是_____。
A: 蝙蝠
B: 鲸
C: 蜂鸟
D: 海豹



15、单选题  现在的人们都怕落伍,都想站在时代的最前列,热衷于求新求变,以为只有新奇的事物才有意义。这样一味追求下去,就沉溺到时尚的追逐中,产生一种错觉,只见泡沫,不见海洋,甚至用泡沫否定海洋,看到肯德基就否定了蘑菇炖小鸡,看到可口可乐就否定了白开水。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现代人热衷于追求新鲜事物,以避免落伍
B: 落伍与否的标准决定了所追求事物的意义
C: 盲目追求新事物,否定旧事物,实为舍本逐末
D: 新事物和旧事物都有追求的必要,要看实际情况



16、单选题  改革开放最主要的成果是_____,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强大动力和有力保障。
A: 开创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B: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
D: 建设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17、多选题  我国事业单位主要集中在_____。
A: 教育机构
B: 科学研究机构
C: 文化机构
D: 卫生医疗机构



18、单选题  在西柏坡时期,党中央:①领导了解放区的土改运动;②召开了党的七届二中全会;③组织指挥了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上述历史事件出现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①③②
B: ②①③
C: ②③①
D: ③①②



19、单选题  英国剑桥大学的史蒂芬?霍金教授是当代国际著名物理学大师,也是杰出的科普作家。他于1988年写的一部在世界上广为流传的科普小说是_____。
A: 《大爆炸探秘》
B: 《自然的终结》
C: 《物理世界奇遇记》
D: 《时间简史》



20、单选题  我国现代著名作家林语堂的《论书与读书》中说广少年读书,如隙中窥月;中年读书,如庭中望月;老年读书,如台上玩月。” 这句话的核心思想是_____。
A: 重视不同年龄段的读书
B: 年龄与图书关系较大
C: 不同年龄的读书特点不同
D: 生活体验在阅读中非常重要



21、判断题  在坚持社会主义的问题上,只讲性质和方向,不讲程度和水平,就会发生质的错误,使社会主义事业遭受挫折和损失。_____



2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包含新事物必然战胜旧事物这一哲学道理的是_____。
A: 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B: 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2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_____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A: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
B: 总理、副总理、各委员会主任
C: 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
D: 副总理、秘书长



24、单选题  组织的负责人与高层管理人员一起共同研究组织面临的问题,这种战略制定方法属于_____。
A: 自上而下法
B: 自下而上法
C: 上下结合法
D: 战略小组法



25、单选题  某县卫生行政部门因某饭馆的卫生质量存在严重问题,遂以违反《公共场所卫生条例》为由,对其作出吊销卫生许可证的处罚决定。这一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监督检查



26、单选题  人造血液是什么颜色的?_____
A: 红色
B: 白色
C: 黑色
D: 黄色



27、单选题  “心诚则灵,心不诚则不灵”的说法是_____。
A: 认为世界是绝对精神外化的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B: 主张思想是一种特殊物质的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夸大了意识能动作用的唯心主义观点
D: 主张物质和意识具有统一性的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28、单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个月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2
B: 3
C: 5
D: 6



29、单选题  毛泽东在下列哪篇文章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整顿党的作风》
C: 《反对党八股》
D: 《反对本本主义》



30、单选题  春秋战国时期有许多变法,下列变法的人物与其变法时所在国家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申不害——郑国
B: 吴起——楚国
C: 李悝——魏国
D: 商鞅——秦国



31、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32、单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内犯左倾错误的人提出“毕其功于一役”的主张,搞所谓的“无间断”革命,这种错误倾向实质上是_____。
A: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界限
B: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的联系
C: 混淆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界限
D: 割裂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和资产阶级革命的联系



33、单选题  个体户某甲因销售假冒伪劣卷烟,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经调査核实后决定对其处以 10万元的罚款。下列有关该事件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应告知某甲有要求举行听证的权利
B: 举行听证的费用由烟草专卖行政管理部门与某甲合理分担
C: 听证应当公开举行
D: 某甲可以自己参加听证,也可以委托他人代理参加听证



34、填空题  道德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应当遵循的,调整人与人之间以及____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的总和。



35、单选题  尽管诗歌绝无翻译的可能,却大有翻译介绍的必要。有多位前辈时贤对诗歌翻译理论不乏鞭辟入里的__。然而,何谓诗歌翻译的理想形式却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真知灼见 各执一端
B: 不刊之论 见仁见智
C: 不易之论 各持己见
D: 远见卓识 众说纷纭



3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37、单选题  罗某与王某因为好逸恶劳、手头拮据,于是密谋寻找路人抢劫财物。某日晚7时许,罗某与王某带上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市区某路物色抢劫对象,到了晚上9时许,欲行抢劫的罗某与王某在一路口看见110巡逻车,因身上携带作案工具、害怕被盘查,遂仓惶分头逃跑。巡逻警察发现罗某两人形迹可疑,遂进行围堵,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工具。罗某与王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38、单选题  发布行政法规与规章时,使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命令(令)
D: 通知



39、单选题  要把兵团工作放到新疆长治久安大局中、放到当前国际国内尤其是中亚地区形势中把握谋划,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_____就是兵团大局。
A: 国家大局
B: 全球格局
C: 中亚利益
D: 新疆大局



40、单选题  我国新《食品中污染物限量》在2013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新标准进行了整合修订,删除了_____3项指标,并设定了160余个限量指标。
A: 硒、铝、氟
B: 氟、铁、砷
C: 铝、镉、砷
D: 铅、铬、隶



41、多选题  宪法的最高法律效力表现在_____。
A: 宪法是制定普通法律的依据
B: 宪法是一切公民、国家机关和社会团体的最高行为准则
C: 宪法规定国家最根本、最重要的问题
D: 通过或批准宪法的程序往往严于普通法律



42、单选题  甲酒精过敏,平时就不喝酒,但某日恰逢老朋友乙、丙来访,在聚餐时明知甲对酒精过敏的乙、丙,劝甲少喝几杯无妨,甲友情难却,只好喝了两杯白酒,后因急性酒精中毒死亡。那么,甲的死亡应由谁承担责任?_____
A: 甲
B: 甲、乙
C: 乙、丙
D: 甲、乙、丙



43、多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买者卖者饱和
B: 产品没有差别
C: 要素自由流动
D: 没有交易成本
E: 受非市场因素干预



44、单选题  对于领导者的素质要求,是根据领导者不同的_____而要求不同。
A: 文化
B: 性格
C: 层次
D: 需求



45、单选题  犯罪未遂与犯罪既遂区别的关键在于_____。
A: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着手实施
B: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实施完毕
C: 犯罪行为是否已经造成犯罪结果
D: 犯罪行为是否具备了全部构成犯罪的要件



46、简答题  A村地处偏僻,四面环山,风光秀丽空气宜人,共有330多亩田地,土地分布不均匀,地势高低起伏跨度大,要进行规模化、产业化种植有很大困难,集中管理也困难重重。为_应国家号召,A村正在努力进行绿色农业建设。 通往A村只有一条很窄很薄的水泥路主干遣,稍大一点的货车卡车都不能通行,村内的道路情况更是恶劣,对运输来说是很大的考验。村内田地大部分为水田,水资源缺乏,灌溉也存在很大问题,缺水严重影响作物的生长从而影响长久效益。很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都有回家创业,搞先进绿色农业的想法,都说在外赚不到钱又很辛苦,回家做事还可以减轻老人的负担和照顾自己的小孩。但创业需要一笔数目不小的资金,他们自身没有那么多钱。当提到贷款时,他们的眼神中流露出来的只是无奈,“我们也去贷过款,但银行不会贷给我们”。大部分村民说他们没技术,不懂技术,想搞一些生态种植和生态养殖都很难,而且也没什么人来指导他们,村里也没有搞过农业技术方面的培训和讲座。据村民反映,许多人想搞大棚蔬菜等,但只是想想,别人不去做,他们也不去做。村民对作物的施肥量是很大的,远远超过绿色农业的肥料上限。当被问及绿色农业方面的问题时,村民们显得很茫然,对此一概不知。当有人向他们解释什么是绿色农业,他们还是不懂。在农民群体中,绿色农业认识单薄是一种普遍现象,可见在我国发展绿色农业,实施科技兴农战略任重而道远。 问题: 请根据上述材料,归纳分析A村发展绿色农业时遇到的困难。



47、单选题  恪守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界共同的“铁律”,新闻的生命也在于此。任何细节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者的____。_____
A: 谬误 不幸 失误
B: 失真 责任 失信
C: 失实 失误 耻辱
D: 失误 耻辱 悲哀



48、多选题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就是指社会的核心和主题,以_____为核心内容和终极目标。
A: 满足人的需要
B: 提高人的素质
C: 促进人的发展
D: 把人的发展进步作为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标准



49、填空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____岗位三种类别。



50、单选题  有些树木在深秋会落叶,这种现象发生的原理是:_____
A: 为适应温度变化,植物体内的大部分叶绿素转化成花青素
B: 植物减少蒸腾,保持体内水分的一种适应现象
C: 增强植物的光合作用,减少天气变化对植物产生的不利影响
D: 植物个体通过新陈代谢适应外界变化



51、单选题  《刑法修正案(七)》中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的最高刑期为_____年。
A: 8
B: 7
C: 6
D: 10



52、单选题  社会保障中的最大项目是_____支出。
A: 社会福利
B: 社会救助
C: 社会保险
D: 社会优抚



53、判断题  民事责任以民事权利为前提。_____



54、单选题  李某出生在浙江省宁波市,大学毕业后户口登记在杭州,1998年开始到上海经商,并定居在上海,李某也常去看望在苏州工作的妻子,问:李某的住所在_____。
A: 宁波
B: 杭州
C: 上海
D: 苏州



55、单选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中提出的著名口号是_____。
A: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B: 从群众中来,群众中去
C: 没有调查,没有发言权
D: 没有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



56、单选题  下列事项中,违背了权责发生制原则的是_____。
A: 预收出租包装物一年的租金3000元,全部列作本期收入
B: 将本期赊销产品的收入1000元全部作为本期收入处理
C: 预提短期借款利息,尚未支付,但作为本期费用确认
D: 购买办公用品的支出全部列作本期费用



57、单选题  允许和鼓励一部分人通过诚实劳动和合法经营先富裕起来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合理拉开收人差距
B: 鼓励先进鞭策后进
C: 适应市场经济要求
D: 实现共同富裕



58、单选题  从1956年起,毛泽东领导全党开始了探索中国自己的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艰难曲折的历程,_____成为全党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先声。
A: 《论无产阶级专政的历史经验》
B: 《论十大关系》
C: 《一九五七年夏季的形势》
D: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 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 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 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60、单选题  下列城市在古代曾经作为都城,以下对应关系完全正确的是_____。
A: 洛阳:东汉、北宋
B: 西安:秦朝、西汉
C: 北京:西周、元朝
D: 南京:东吴、东晋



61、单选题  当今社会公认,被称为现代文明三大支柱的技术不包括_____。
A: 航天技术
B: 材料技术
C: 信息技术
D: 能源技术



62、单选题  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以低能耗、低污染为基础的“低碳经济,,成为发展趋向。下列不符合“低碳经济”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能源效率,寻找替代能源,保护森林,促进生态友好型消费
B: 推广以液化石油气代替天然气作民用燃料
C: 推广利用二氧化碳为原料生产的生物降解材料
D: 推广“绿色自由”计划,吸收空气中的C02并利用廉价能源合成汽油



63、单选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其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所占篇幅最长,这凸显出我国政府_____的决心。
A: 努力实现人民生活同步富裕
B: 实现社会绝对公平
C: 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D: 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65、单选题  从已知的一般性或普遍性的原理、结论而推出个别或特殊的原理结论这运用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
B: 分析
C: 演绎
D: 综合



66、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B: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C: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D: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6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宏观调控经济目标的是_____
A: 社会总供求基本平衡
B: 收入的平均分配
C: 充分就业
D: 国际收支平衡



68、单选题  根据宪法和组织法规的规定,下列有权制定地方性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XX市X区人民代表大会
B: XX省人民政府
C: XX市人民代表大会
D: 中共XX市委



69、单选题  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序的政治参与
B: 依法实行民主选举
C: 依法行政
D: 民主管理,共创幸福生活



70、单选题  青霉素是一种高效、低毒、临床应用广泛的重要抗生素,在临床使用中应注意_____。
A: 必须在常温下保存
B: 使用前必须先做皮试,如有异常反应,不得使用
C: 必须与维生素类药物混合使用
D: 使用后24小时内不得进食



71、单选题  汽车召回涉及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车主
B: 制造商
C: 修理商
D: 销售商



72、判断题  和谐是矛盾的一种特殊表现形式,体现着矛盾双方的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共同发展。_____



73、填空题  人类社会一切类型的法都具有的共同的本质是____。



74、单选题  经过海峡两岸的共同努力,两岸“三通”基本实现,其具体内容是_____。
A: 通商、通航、通邮
B: 通商、通航、通信
C: 通货、通航、通邮
D: 通货、通航、通话



75、单选题  以下属于比较法的是_____。
A: 强制分配法
B: 等级择一法
C: 综合尺度量表法
D: 行为对照表法



76、多选题  好心人善行遭遇风险,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社会诚信的缺失
B: 相关社会救助保障制度不完善
C: 缺少一部专门的立法
D: 司法实践还不完善



77、单选题  随着世界经济发展的需要,一些国际经济组织应运而生,今天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是_____。
A: 世界银行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欧洲经济共同体
D: 世界贸易组织



78、单选题  从决策的基本属性来看,决策是_____。
A: 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活动
B: 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话动
C: 客观规律的真实描述
D: 客观规律的真实反映



79、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80、单选题  ①善待媒体,是现代治理的应有之义,不仅关乎执政能力建设,更关乎执政伦理 ②说到底,怎么对待新闻工作者和新闻媒体,关系到怎样对待公众 ③新闻媒体也并非是心怀恶意的捣乱者,而是执政者与公众交流、沟通、互动的有利平台 ④新闻工作者不是麻烦制造者,而是上情下达、下情上达的沟通者 四句话正确的排序是_____。
A: ④③②①
B: ③④②①
C: ④①②③
D: ①③④②



81、判断题  多级火箭是由几个子级火箭经过串联组合而成的飞行整体。_____



82、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83、单选题  当今国际形势的深刻变化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形成的_____。
A: 时代背景
B: 历史依据
C: 现实依据
D: 理论依据



84、单选题  我国公费医疗保险的经费来源于_____。
A: 职工标准工资的一定比例
B: 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
C: 财政拨款
D: 职工福利经费



85、多选题  对赵力的量刑,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对赵力应按照犯罪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
B: 赵力同时构成累犯
C: 对累犯赵力应当从重处罚
D: 其他3人具有法定减轻情节



86、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87、单选题  公文成文日期以_____为准。
A: 机关领导人的签发日期
B: 公文写完日期
C: 机关领导审核日期
D: 公文发出日期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是因特网的最高层域名。
A: edu
B: www
C: cn
D: gov



89、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通过_____。
A: 抽象的劳动表现出来
B: 另一种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C: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90、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91、判断题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因此任何两个事物之间都存在着矛盾。 _____



92、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93、多选题  网络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下列哪些是网络给我们带来的问题?_____
A: 信息泛滥、垃圾信息
B: 网络犯罪
C: 一些青少年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中不能自拔
D: 严重污染环境



94、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95、单选题  依据人力资源规划中表明的超员领域,减少组织的劳动力供给的活动,称为_____。
A: 培训
B: 定向
C: 解聘
D: 甄选



96、单选题  对县域经济的理解不准确的是_____。
A: 它包括农业、农村经济和城镇经济
B: 它是地域经济、“草根”经济、特色经济
C: 它包括县城经济、集镇经济、乡村经济和家庭经济
D: 它是县一级行政区域内与经济要素及其分布密切结合的区域发展实体



97、单选题  猪笼草靠_____生存。
A: 吸收其他植物营养
B: 吸收土壤里的营养
C: 捕食昆虫
D: 捕食大动物



98、单选题  夫妻双方没有约定时,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所得的下列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是_____。
A: 一方身体受到伤害获得的赔偿金
B: 一方的稿酬
C: 一方的婚前财产
D: 一方专用的生活用品



99、单选题  我国泥石流易发生在_____。
A: 板块的边缘地带
B: 西北内陆的盆地中
C: 东部平原地区
D: 岩石破碎松散、植被不良的山区



100、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有_____。
A: 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B: 天之生物,其化不易
C: 不有两,则无一
D: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海南省省直辖县级行政单位东方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