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河南省洛阳市廛河回族区职业能力测试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打印版】(一)
2022-10-20 01:33:2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公文写作  近年来,围绕广场舞噪音扰民的冲突时有发生,为了耳根清净,周边居民发明了各种令人错愕的办法,包括高音炮还击、鸣枪,放獒甚至泼粪等。在一些地方,双方互不相让之激烈,如同解不开的死结。面对这种现状,双方可能都满腹委屈。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也不想扰民,可就那么几个活动场所,还到处是停车位,城市空间设计也不合理,缺少隔绝居民区的口袋公园;普通人认为跳广场舞是个人自由,别人管不着,法律管不着;周边居民更觉得无辜,只是不想周围太吵;相关管理部门和执法部门认为“广场舞”引发的矛盾是民间纠纷,应当协调解决。 请你根据材料反映的现象分析各方在法律上的理解上存在哪些误区,并从社会治理的角度分析广场舞纠纷存在的根本原因及解决措施。



2、判断题  社会救济是社会保障体系的核心。_____



3、判断题  市、市辖区、县、自治县、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选举。_____



4、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5、单选题  公文修辞的特点是_____。
A: 重准确鲜明,审慎使用修辞格
B: 重文采华丽,鼓励使用修辞格
C: 重形象生动,可用多种修辞方式
D: 重规范统一,严禁使用修辞方式



6、单选题  磁石吸铁的特性很早就被发现,我国古籍早有记载,那时人称“磁石”为“慈石”。《吕氏春秋》即有“慈招铁,或引之也”的说法。古人把磁石吸引铁看作慈母对子女的吸引,并认为“石是铁的母亲,但石有慈和不慈两种,慈爱的石头能吸引它的子女,不慈爱的就不能吸引了。”这段文字着重阐明的是_____。
A: “慈石”命名的由来
B: “慈石”名称的价值
C: “慈石”的伦理解释
D: “慈石”的物理解释



7、判断题  已满16周岁的人犯罪应负刑事责任,14~16周岁的人犯故意杀人罪、强奸、抢劫、贩毒、放火、爆炸、投毒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等罪行应负刑事责任,不满14周岁一律不负刑事责任。_____



8、单选题  在党的建设中要坚持以党的_____为主线。
A: 思想建设
B: 作风建设
C: 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
D: 组织建设



9、判断题  辩证的否定是“扬弃”。_____



10、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与形而上学根本对立的焦点是_____。
A: 联系的观点与孤立的观点的对立
B: 发展的观点与不变的观点的对立
C: 全面的观点与片面的观点的对立
D: 是否承认矛盾及矛盾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



11、判断题  为求表达清楚,公文中不使用双重否定句式。_____



12、单选题  以下对中国文化艺术的文言别称中,属于美术的是_____。
A: 丝竹
B: 墨宝
C: 丹青
D: 金石



13、单选题  某公司去年有员工830人,今年男员工人数比去年减少6%,女员工人数比去年增加5%,员工总数比去年增加3人,问今年男员工有多少人?_____
A: 329
B: 350
C: 371
D: 504



14、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地质学里的常识正确的是_____。
A: 地核主要是由氧元素组成
B: 李四光的最大贡献是创立了地质力学
C: 从地形的原始形态看,向斜成为山岭,背斜成为谷地
D: 原生构造是构造地质学研究的主要对象



16、多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所给予的行政处罚,享有_____。
A: 陈述权
B: 申辩权
C: 控告权
D: 抗辩权



17、多选题  毛泽东说人民要解放,就把权力委托给能够代表他们的、能够忠实为他们办事的人,这就是我们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因为_____。
A: 应对复杂的国际环境的挑战,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确处理各种复杂的社会矛盾,把亿万人民团结凝聚起来,共同建设美好未来,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C: 维护国家统一、社会和谐稳定,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中国现代化建设的正确方向,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18、单选题  近来,我国各地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等新型金融机构发展迅猛,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民间资本“蓄水池”的作用。而作为银行与企业之间的重要融资“桥梁”,我国担保行业的快速发展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问题。但由于监管失位,新型金融机构在发展过程中存在泥沙倶下等问题,一些担保公司违规从事吸收存款、发放贷款等业务,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其可持续发展。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新型金融机构的“桥梁”价值不容置疑
B: 新型金融机构监管亟待“补位”
C: 新型金融机构加剧金融风险
D: 新型金融机构无法持续发展



19、单选题  造烛为照明,求知为运用。学而不用,如同耕地不播种,终无所获。这一论断强调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唯一来源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认识对实践具有促进作用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20、单选题  甲被乙打伤后,向当地司法鉴定机构申请伤情鉴定,该机构出具了轻伤的鉴定结论,该鉴定结论在诉讼中属于_____。
A: 物证
B: 书证
C: 医学鉴定结论
D: 视听资料



21、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分析了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特点之后,毛泽东指出,近代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包括_____。
A: 资产阶级和无产阶级的矛盾
B: 反动统治阶级内部的矛盾
C: 帝国主义和中华民族的矛盾.
D: 封建主义和人民大众的矛盾



22、多选题  整个十一五时期,中央企业的资产总额、营业总收入、上交税金和税后利润等主要经营指标翻了一番,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由2002年的6户增加到2010年的38户。这显示出公有制经济_____。
A: 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经济特征
B: 是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
C: 劳动成果直接归劳动者所有
D: 有利于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23、单选题  下列56~60小题是类比推理题:每题先给出一组相关的词,要求在备选答案中找出一组与 之在逻辑关系上最为贴近、相似或匹配的词。 修辞:比喻_____
A: 书籍:报纸
B: 文艺:宗教
C: 写作:文章
D: 文体:散文



2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下列古代文化典籍中,以书房命名的是_____
A: 《聊斋志异》
B: 《杜工部集》
C: 《稼轩长短句》
D: 《临川先生文集》



26、判断题  “临川四梦”,又称玉茗堂四梦,指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四剧的合称。 _____



27、单选题  政府的主要作用是掌舵,而不是划桨。这一说法是指_____。
A: 政府应强化集权
B: 政府主要是做决策,而不是执行
C: 政府应该加强自身组织的建设
D: 政府应该成为现代社会的导航员



28、多选题  1947-1949年,三大战役的胜利,奠定了人民解放战争在全国胜利的基础。三大战役是_____。
A: 辽沈战役
B: 淮海战役
C: 平津战役
D: 莱芜战役



29、单选题  们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从思想上建党的路线
B: 坚持与时俱进
C: 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D: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30、判断题  欧洲债务危机的主要原因是欧洲各国政府过度举债。_____



31、单选题  各类企业2013年比2012年的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增加约_____亿元。
A: 1424.90
B: 1231.55
C: 1452.14
D: 1382.51



32、单选题  从哲学角度来看,“心想事成”体现了_____。
A: 意识的能动性
B: 矛盾的不可调和性
C: 规律的客观性
D: 真理的相对性



33、多选题  学术论文常用的论证方式有_____。
A: 直接论证
B: 演绎论证
C: 归纳论证
D: 对比论证



34、单选题  _____是研究先秦历史和春秋时期历史的重要文献,它代表了先秦史学的最高成就,对后世的史学产生了很大影响,特别是对确立编年体史书的地位起了很大作用。
A: 《左传》
B: 《战国策》
C: 《史记》
D: 《论语》



35、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CPI同比上涨5.5%,CPI指数依然居高不下。CPI的上涨_____。
A: 提高了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B: 对高档耐用消费品的需求量影响不大
C: 对生活必需品的需求量影响较大
D: 导致民众的收人缩水,购买力下降



36、单选题  法国启蒙思想家孟德斯鸠提出的著名主张是_____。
A: 社会契约
B: 三权分立
C: 君权至上
D: 民族自治



37、单选题  “月欠族”,指没到月底就把钱全花光并透支消费的一个族群。月欠族一般都是年轻的一代(80后、90后)。“尚未脱离啃老族,昂首踏入月欠党”是这一代职场新人的真实写照。 下列不属于月欠族的是_____。
A: 小张对“寅吃卯粮”的做法感到心安理得,但他并不愿打肿脸充胖子没钱也要装阔佬,很少向别人借钱消费,大不了在信用卡里透点支,下个月回头就补上
B: 赵阳每个月除去租房和吃饭的钱,一到月底,所剩无几。工作以来,最怕的事情就是参加好友婚礼。每到这时候,他只能跟同事借钱应急
C: 王燕和父母达成协议:工作试用期结束后,房租要由自己承担,但是试用期间工资是一点没攒下,眼看快过试用期了,下半年的房租还没着落,除了和父母要钱,自己实在想不出其他办法
D: 连续几个月,崔涵似乎陷入了一个“月初还钱,月底借债”的怪圈:每到月初,崔涵拿到工资后的第一件事就是还钱。然而到了月底,钱包瘍瘪,自己揭不开锅,又不得不到处借钱。有时候,月底借钱的数额还要超过月初还钱的数额,于是钱一边还着,债却一边积着,着实让崔涵头疼不已



3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一直被视为高档消费品的轿车正悄然走人寻常百姓人家。这说明_____。
A: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
B: 生产和消费相互影响
C: 收入是消费的前提和基础
D: 商品价格决定消费



39、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有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40、填空题  事业单位岗位分为管理岗位、专业技术岗位和____岗位三种类别。



41、单选题  喷洒农药(2)发现害虫(3)修剪花草(4)改变主意(5)取药具_____
A: 2—1—3—4—5
B: 5—4—3—1—2
C: 2—3—1—4—5
D: 3—2—4—5—1



42、单选题  交通拥堵已经成为国内多数大中城市的“城市病”,交通运输部表示,解决城市拥堵确实是个难题,交通部门致力于_____作为最主要手段,来推进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的解决
A: 加强法规标准体系建设
B: 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C: 倡导绿色低碳出行
D: 优先路产路权



43、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44、单选题  XX市教育局欲申请财政支持,拟写请示公文的主送机关应为_____
A: XX市财政局
B: XX市人民政府
C: XX省人民政府
D: XX市人民政府、XX市财政局



45、判断题  陕西商洛地区处于南北气候交汇带,生物资源种类繁多,中药材资源丰富,被誉为中国植物资源的天然宝库。_____



46、判断题  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_____



47、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太平洋战争全面爆发的标志性事件是_____。
A: 卢沟桥事变
B: 日本突袭珍珠港
C: 中途岛海战
D: 苏联出兵中国东北



48、单选题  计算机病毒是指能够侵人计算机系统,并在计算机系统中潜伏、传播、破坏系统正常工作的一种具有繁殖能力的_____。
A: 流行性病毒
B: 程序
C: 特别微生物
D: 指令



49、判断题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如果没有经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就属违法。_____



50、单选题  回避条件作用,是指当个体遭遇到厌恶刺激或者令人不愉快的情景出现时,如果个体有 意无意的做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这种厌恶刺激或者不愉快情境,那么,以后发生类似情景 时,这种反应发生的概率会增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回避条件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看见道路上腐烂发臭的动物尸体绕道而行
B: 不小心碰到温度很高的东西时,本能地赶紧缩回手来
C: 小李觉得教室人声嘈杂时决定暂时离去
D: 小刘害怕见到生人不敢一个人上街



51、单选题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其中“黄鹤楼”位于我国_____。
A: 山西省
B: 湖北省
C: 湖南省
D: 江西省



52、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人身自由不受侵犯。任何公民非经人民检察院批准或者人民法院决定,并由_____执行,不受逮捕。
A: 公安机关
B: 检察院
C: 法院
D: 监狱



53、单选题  下列关于《矛盾论》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矛盾论》是作者在写《实践论》之前的一部哲学著作
B: 《矛盾论》是为了克服党内严重的修正主义思想而写的
C: 《矛盾论》最终收入《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D: 毛泽东于1952年写了《矛盾论》这部重要著作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年龄特称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弱冠:指男子20岁
B: 不惑:指30岁
C: 知命:指50岁
D: 古稀:指70岁



55、多选题  实事求是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持的思想路线是指_____。
A: 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
B: 把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具体实践相结合
C: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56、单选题  甲乙两人合伙经营一商店,合伙合同期满前,乙因病死亡,在法律上,乙的死亡引起_____。
A: 合伙关系终止
B: 声明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C: 法定退伙但不影响合伙续存
D: 乙的继承人取得合伙资格



57、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58、单选题  _____队成为首支进人亚冠足球联赛决赛的中超球队。
A: 广州恒大
B: 山东鲁能
C: 北京国安
D: 上海申花



59、单选题  “有些时候文明只是十厘米的宽度,有些时候只是一张纸的厚度,当我们把十厘米的盲道让出来,当我们在椅子上垫一张纸……每个人的一小步就构成了我们中国文明进步的一大步。”这段话告诉我们,培育文明风尚重在_____。
A: 宣传引导,全民动员
B: 脚踏实地,落实行动
C: 树立崇高道德理想
D: 领导带头,制度先行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是_____。
A: 社会性
B: 具体性
C: 历史性
D: 独立性



61、单选题  宪法从其本质上讲仅是配置国家_____的一种手段,而其根本目的是借助这种手段达到限制国家权力,并最终为作为国家组成分子的每一个单个个人提供平等的保护,进而促进作为整体的人类的文明与进步。
A: 社会权力
B: 公共权力
C: 公民权利
D: 行政权力



62、单选题  被判处死缓的罪犯,死缓执行期间,应当予以减刑的条件是_____。
A: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犯罪的
B: 死缓执行期间没有故意犯罪的
C: 死缓执行期间有悔改表现的
D: 死缓执行期间有重大立功表现的



63、单选题  长城386微机中的“386”指的是_____。
A: CPU的型号
B: CPU的速度
C: 内存的容量
D: 运算器的速度



64、单选题  下列观点不属于达尔文进化理论的是_____
A: 生物在代代相传的繁育过程中都有可能发生变异
B: 变异的长期积累,导致各个物种出现千变万化
C: 变异是长期存在、逐步发展的,进化是逐渐发生的
D: 生物进化不是“适者生存”,而是“幸者生存”



65、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银行雏形是柜坊,柜坊出现的朝代是_____。
A: 西汉
B: 唐朝
C: 宋朝
D: 清朝



66、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67、多选题  《行政处罚法》对相对人权利的保障主要体现在_____。
A: 保障相对人陈述权
B: 保障相对人申辩权
C: 保障相对人法律救济权
D: 不得以行政处罚代替刑事处罚



68、单选题  微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人们称为PM2.5。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存在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B: 各种燃料燃烧是其来源之一
C: 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影响
D: 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大于300ug/m3及以上时为轻度污染



69、单选题  经济类管理机构是_____。
A: 社会保障部门
B: 民政部门
C: 人事部门
D: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70、单选题  下列哪个选项不属于犯罪预备?_____
A: 甲在网上邀约其朋友李某一起去偷东西
B: 乙向其朋友赵某表示要将仇人陈某打成残疾
C: 丙为了盗窃张某家财产,偷配了张某的钥匙
D: 丁为方便对刘某实施抢劫,向刘某的同事打听刘某下班的时间



71、单选题  “山不转路转,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这句话所反映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性和曲折性的统一
B: 人的认识在实践中才能得到发展
C: 内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D: 人们的思想必须适应变化了的客观情况



72、单选题  “军叫工农革命,旗号镰刀斧头。匡庐一带不停留,要向潇湘直进。地主重重压迫,农民个个同仇。秋收时节暮云愁,霹雳一声暴动。”这首词所描述的历史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井冈山会师
C: 秋收起义
D: 广州起义



73、单选题  “度”是事物保持自己质的数量界限,下列词语表达了“度”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过犹不及
B: 一叶障目
C: 一成不变
D: —步登天



74、单选题  18世纪30年代以后,首先在英国产生了以_____为特征的工业革命。
A: 电力工业
B: 石油工业
C: 机器大生产
D: 信息产业



75、单选题  “临川四梦”的作者是_____。
A: 欧阳修
B: 汤显祖
C: 蒋士铨
D: 文廷式



76、单选题  中国地名的来源多种多样,有的以地理上的山河命名,有的以政治因素命名。如山东古代指崤山以东的地区,现在指太行山以东的山东省。下列地名以政治因素命名的是_____
A: 河南
B: 南宁
C: 洛阳
D: 江阴



77、单选题  当前国际竞争的实质是以经济和科技实力为基础的综合国力的较量。但目前我国每年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率偏低。这说明在综合国力较量中,我国增强科技能力尤其需要_____。
A: 加强科学技术交流
B: 提高科技成果的经济效益
C: 加大科技经费投入
D: 提高科技应用和发展水平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制度的经济基础是_____。
A: 全民公有制
B: 集体所有制
C: 公有制
D: 以公有制为主体的多种所有制



7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古代中医治疗学的基础奠定于《内经》
B: 隋朝大运河沟通淮河和长江的一段是邗沟
C: “吴宫花草埋幽径,晋代衣冠成古丘”中咏叹的古都指南京
D: 历史上著名的“围魏救赵”战术最初运用于桂陵之战



80、单选题  某甲出生在美国,父亲是中国人,母亲是美国人,父母定居在美国。根据中国国籍法的规定,关于某甲国籍的正确表述是_____。
A: 具有中国国籍
B: 具有双重国籍
C: 无国籍
D: 不具有中国国籍



81、判断题  阶梯电价对于电量较少的用户实行优惠价格政策,对电量较高的用户实行累进加价匍度,这体现了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_____



82、单选题  “霸王别姬”这一历史典故中,主要涉及的历史人物分别是_____。
A: 刘备和项羽
B: 刘备和虞姬
C: 项羽和小乔
D: 项羽和虞姬



83、单选题  秦始皇灭六国后,统一了全国文字,这种汉字称作:_____
A: 隶书
B: 小篆
C: 楷书
D: 行书



84、多选题  行政政策执行的方式包括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指挥
C: 行政控制
D: 行政沟通



85、单选题  酒精灯燃烧的火焰分为外焰、内焰和焰心,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外焰燃烧最充分
B: 内焰最明亮
C: 外焰一般呈蓝色
D: 焰心的温度最高



86、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87、单选题  列宁得出社会主义可能在一国或数国首先取得胜利的理论依据是_____。
A: 资本主义必然灭亡,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必然胜利的规律
B: 帝国主义时代资本主义政治经济发展不平衡的规律
C: 资本主义国家无产阶级与资产阶级斗争的规律
D: 无产阶级是最先进、最革命的阶级的原理



88、单选题  产业关联理论中投入产出分析法的直接理论基础是_____。
A: 社会生产目的理论
B: 两部类再生产理论
C: 垄断与竞争理论
D: 社会再生产和关系的理论



89、单选题  关于行政征收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实施行政征收行为,不需要征得行政相对人的同意
B: 行政征收以行政相对人负有法律上的缴纳义务为前提
C: 行政征收是将行政相对人的财产使用权转移给国家,但财产所有权仍归行政相对人所有
D: 行政征收具有无偿性



90、单选题  并非只有天才,才能发明创造,等于_____。
A: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必要条件
B: 天才是发明创造的充分条件
C: 不是天才也能发明创造
D: 不是天才就不能发明创造



91、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我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是_____,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模式。
A: 推动可持续发展
B: 建设生态文明
C: 改善生态环境
D: 实现循环经济



92、多选题  根据微生物研究,病毒是一类不具有细胞结构,具有遗传、复制等生命特征的微生物,是由_____构成的非细胞形态的生命体。
A: 糖酸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分子



93、单选题  人生是一个容器,可这个容器的容量实在是非常____。愁苦和畏惧多了,欢乐与____就少了。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庞大 胆量
B: 可观 轻松
C: 有限 勇气
D: 莫测 勇敢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认为,认识一旦形成,就会反作用于实践,指导实践的全过程。这是因为_____。 ①实践是检验认识正确与否的唯一标准 ②实践目标的确立,需要认识的指导 ③对实践手段、方法、道路、步骤的取舍,需要认识的指导 ④对实践结果的评价。需要认识的指导 ⑤认识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需要实践提供动力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⑤



95、单选题  “引导”作为领导的一般职能,其核心是_____。
A: 正确地提出任务
B: 正确地规划目标
C: 科学地制定领导方法
D: 建立健全规章制度



9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短期内促进消费的政策是_____。
A: 降低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B: 提高低保水平
C: 家电下乡
D: 降低消费税



97、单选题  公文中兼用的基本表达方式是_____。
A: 议论、说明
B: 抒情、说明
C: 议论、叙述、说明
D: 议论、描写、说明



98、单选题  行政权的不可处分性是指_____。
A: 行政人员不可被处分
B: 行政权须得到法律的认可
C: 行政行为作出后推定有效
D: 行政权不得擅自转让



99、单选题  因为担心海盐受污染及“服用碘盐预防核辐射”等传言的影响,我国一些地方出现了“抢盐潮”。2011年3月16日,上海市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食盐市场供应工作。会议要求必须加强市场监管,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上述材料说明在市场经济的法律保障中,需要用法律规范_____。
A: 各类法律服务中介机构
B: 政府主导的食品定价机制
C: 非理性消费行为
D: 市场主体行为



100、多选题  我国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
D: 地方各级政府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事业单位招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