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外区公共基础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可复制word版】(一)
2022-10-20 01:48:5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检察院对直接受理的案件中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_____日以内作出决定。
A: 5
B: 10
C: 12
D: 14



2、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需要公共部门、经济主体和金融界的三方转变观念,共同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 环境
B: 努力 氛围
C: 营造 局面
D: 建造 局势



3、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4、单选题  下列对国家宏观调控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经济必须排斥国家宏观调控
B: 国家的宏观调控是市场发挥作用的前提
C: 只有社会主义国家才有宏观调控
D: 完善的宏观调控体系有利于市场经济的发展



5、多选题  民法的基本原则包括_____。
A: 平等、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权利与义务统一原则
D: 公平原则



6、判断题  太空中的水滴因只受表面张力的作用而呈球形。_____



7、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8、单选题  民警罗某于2013年1月3日中午巡逻下班后开着警车回家,因无处停车,就将警车停靠在自家小区附近的禁停路段,后被某市民悄悄贴上手写的“违法行为告知书”,样式非常类似于交警开具的罚单。网民张某用照相机将这一幕拍下来,并上传到微博,引起网民热议。这份“违法行为告知书”被网民戏称为“人民罚单”。当地市公安局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立即指示警务督察部门调查。经调查发现,网民反映的情况属实。市公安局于2013年1月5日责令罗某限期到辖区的公安交管部门接受交通违章处罚。并针对罗某驾驶公车从事非警务活动的违纪行为,给予罗某记过处分。 关于市民在警车上贴“违法行为告知书”一事,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是公民批评权的行使
B: 这是公民处罚权的行使
C: 这是公民言论自由的行使
D: 这是公民控告权的行使



9、多选题  为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应更加注重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节能环保水平
C: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



10、单选题  作家萧伯纳说“人生有两大悲剧,一是没得到你心爱的东西,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学者周国平则说“人生有两大快乐,一是没有得到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寻求和创造,另一是得到了你心爱的东西,于是你可以去品味和体验”。从哲学角度看,两个观点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认识过程
B: 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特征
C: 人们的认识结果是由客体对主体的作用决定的
D: 意识对于客观事物的反映是主动的、有选择的



11、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12、多选题  管理培训包括_____。
A: 素质语训
B: 技能培训
C: 态度培训
D: 知识培训



13、单选题  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还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值,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14、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发展应该是又快又省又好的持续发展
B: 发展必须牢牢抓住经济建设这个中心
C: 发展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决定性意义
D: 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是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社会



1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不能扮演的角色的是_____。
A: 弥补市场机制的缺陷
B: 稳定宏观经济秩序
C: 激活企业经营的活力
D: 提供政策支持和法律保障



16、单选题  如果江某盗窃信用卡后,用该信用卡在自动取款机上提取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盗窃信用卡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既构成盗窃罪又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D: 江某构成盗窃罪



17、判断题  商品的二因素取决于生产商品的劳动二重性。_____



18、单选题  我国气象部门为做好暴雨分析和服务,一般规定24小时降水量达到多少称为暴雨?_____
A: 50毫米或以上
B: 100毫米或以上
C: 150毫米或以上
D: 200毫米或以上



19、单选题  国家对超标准排放污水的单位收取排污费,属于_____。
A: 行政征购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用
D: 行政征收



20、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21、单选题  下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农民自愿参加,个人、集体和政府多方筹资
B: 2008年我国基本实现新农合制度全覆盖
C: 2011年政府补助标准达到每人200元
D: 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百分之六十



22、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23、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4、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基本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部门
D: 家庭



25、判断题  在社会生产过程中起决定作用的环节是生产。_____



26、单选题  美国一项最新调查发现,儿童每天喝碳酸饮料越多,就更容易出现攻击性、注意力不集中以及不合群等行为问题,其中每天喝4杯或4杯以上的儿童,破坏别人东西、与人吵架或殴打别人的可能性是不喝碳酸饮料儿童的两倍。 下列说法与文意相符的一项是_____。
A: 碳酸饮料对成年人的行为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B: 只要限制孩子喝碳酸饮料就能减少其攻击性
C: 常喝碳酸饮料的儿童可能比较好斗
D: 碳酸饮料是导致儿童不良行为的最主要原因



27、单选题  下列属于公文结尾用语的是_____。
A: 现批复如下
B: 特通知如下
C: 特此通知
D: 现报告于后



28、单选题  从公共产品与公共行政关系角度看,政府的本质属性之一是必须遵循_____。
A: 法治原则
B: 责任原则
C: 服务原则
D: 效能原则



29、单选题  下列中不属于民商法调整的社会关系有_____。
A: 甲、乙两公司之间发生的买卖合同纠纷
B: 王某与其弟弟之间因继承发生的纠纷
C: 何某与其所供职的公司之间发生的知识产权纠纷
D: 李某与某派出所因罚款数额产生的纠纷



30、多选题  下列符合马斯洛需要层次理论的特点的有_____。
A: 强调需要与激励的关系
B: 越低层次的需要满足的可能性越小
C: 越高层次的需要实现的难度越大
D: 需要层次由低到高逐渐升高



31、单选题  行政公文作者是指_____。
A: 制发该公文的机关或机关的法定领导人
B: 草拟该公文的秘书人员
C: 参与该公文形成过程的有关处(科)室
D: 审核该公文的办公室负责人



32、单选题  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之间的比例关系是资本的_____。
A: 技术构成
B: 价值构成
C: 物质构成
D: 有机构成



33、单选题  下列各句加点成语的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由于“产值数字”与县级干部政绩考核挂钩,谁也不想丢乌纱帽,自然虚报浮夸蔚然成风。
B: 每个部门都要旷日持久地开展学习“三个代表”理论的活动,确立“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思想,并能身体力行。
C: 基层干部要多为群众办实事,不能说得好听而没有行动,空头支票开多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就会一落千丈。
D: 这件事对我无异于晴天霹雳,如同一块珍藏多年的价值连城的璧玉顷刻间变成一块不名一钱的瓦片。



34、单选题  近日,我国在量子科学研究中取得重大突破,在磁性掺杂的拓扑绝缘体薄膜中,首次观测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该成果被视为世界基础研究领域的一项重要科学发现。研究成果将推动未来无能耗电子学的发展,有望加速推进信息技术革命的进程。材料说明_____。
A: 思维有主动性,思维推动客观存在的发展
B: 事物发展的趋势是前进与曲折的统一
C: 意识具有自觉选择性和主动创造性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和归宿



35、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游泳可以锻炼身体,但却很容易使耳朵进水,进水后应该让进水的耳朵朝下,另一条腿抬起单跳
B: 假如带电的电线断落在你身边的地上,为了防止触电,你应该单脚或者双脚跳跃离开
C: 啤酒瓶上标出的12°表示酒精浓度
D: 健康成年人一次失血超过1200毫升左右会危及生命



36、单选题  山西省律师协会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国家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37、单选题  相对剥夺感是指人们在与那些既和自己地位相近,又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的人或群体做比较时,由价值期待和价值能力不一致的认知所产生的一种心理状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相对剥夺感的是_____。
A: 参加学生会竞选的人数比往年多了一倍,小燕感到竞选的压力更大了
B: 小王原本认为自己的工作还不错,但是参加同学聚会后,他觉得跟同学相比显得没有前途
C: 小张经常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项目组其他人认为小张就是喜欢表现自己
D: 王某从海外名校学成归来,总觉得在单位里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38、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的价格形成机制应该是_____
A: 计划价格和市场价格相结合的价格形成机制
B: 主要应该由计划形成的价格机制
C: 以市场供求关系为主形成的价格机制
D: 以政府定价为主的价格机制



39、判断题  中国文化有历史文化和现实文化,有先进文化和落后文化。_____



40、多选题  根据《公司法》的规定,股东的出资方式可以有_____。
A: 实物
B: 知识产权
C: 土地使用权
D: 劳务



41、判断题  在《民法》中,把年满16周岁未满18周岁并以自己的劳动收入为主要生活来源且精神正常的自然人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_____



42、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43、判断题  我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与美国GPS、俄罗斯格洛纳斯、欧洲伽利略系统并称全球四大卫星导航系统。_____



4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专家认为,减少烟害,特别是劝阻青少年戒烟,对预防肺癌有重要意义。
B: 我自从和他做了一次长谈之后,他那愤怒的神态、激动不安的样子就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C: 作为名人,频繁亮相在聚光灯下的生活让沉浸在自己文字中的莫言颇为痛苦,不堪其扰,要求回书桌写好作品。
D: 我们已经把许多人造物送出了地球,但至今为止,还没有在别的星体上发现我们的同类和其他生命的同类。



45、判断题  “三农问题”是指农业、农村、农民这三个问题。_____



46、多选题  合同生效,当事人不可以在_____情形下不履行合同的义务。
A: 姓名变更
B: 法定代表人撤职
C: 承办人失踪
D: 无效代理行为



47、单选题  对我国历史的认定有误的是_____。
A: 自秦汉以来,中国就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
B: 自西汉以来,新疆纳入中央王朝的管辖治理之下
C: 公元前50年,新疆为我国多民族的一个组成部分
D: 1884年,清政府在新疆建省,改称西域为“新疆”



4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地形,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吐鲁番盆地是我国地势最低的盆地
B: 华北平原是我国最大的平原
C: 我国西北一东南走向的山脉主要有两条:阿尔泰山和祁连山
D: 我国地势的第一级阶梯是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000米以上



49、单选题  公告与通告的区别在于_____。
A: 前者应写明主送单位,后者不需写明主送单位
B: 前者范围大,后者范围小
C: 前者可登报,后者不可登报
D: 前者内容复杂,后者内容简单



50、公文写作  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打击家暴对未成年人的侵害?



51、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的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和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国有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52、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53、单选题  甲与乙系国家机关工作的同事,平时有隙。为报复乙,甲向公安机关作虚假匿名举报,诬告乙曾在一歌舞厅嫖娼,有“陪侍女”丙为证。公安机关调查时,丙对此作了虚假指证;乙因此而受到了公安机关的处分。在公安机关查处乙的过程中,甲在公开场合多次渲染乙嫖娼的“事实”。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诬告陷害罪
B: 报复陷害罪
C: 诽谤罪
D: 不构成犯罪



54、单选题  我国突发事件预警级别按照严重性和紧急程度,,分为特别严重(I级)严重(II级)、较重(III级)和一般(IV级)四个预警级别,并分别用不同的颜色表示,其中橙色属于_____。
A: I级预警
B: II级预警
C: III级预警
D: IV级预警



55、多选题  中国《民法通则》规定:18周岁以上的公民是成年人,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16周岁以上不满18周岁的公民,以自己的劳动收人为主要生活来源的,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可以独立进行民事活动,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只能实施与其年龄、智力相适应的民事活动,其他活动须由其法定代理人行使或征得其法定代理人同意。 下列情况中,_____不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实施的行为。
A: 患有智障的甲被贷业务员怂恿向银行贷款,还款期至,银行向甲要求还贷不得,将甲告上法庭
B: 10岁的乙偷用父亲的信用卡买了手机,其父要求他到手机店退货,店员表示手机无故障,不予退款
C: 17周岁的丙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用自己辛苦劳动所得买了一款日本产的汽车
D: 已满18周岁的丁在饮少量酒后且仍清醒的情况下将一名看不顺眼的路人打伤



56、多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我国公民在_____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年老
B: 患肺结核°
C: 丧失劳动能力
D: 下岗



57、单选题  紧缩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58、单选题  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必须以_____为最高准则。
A: 维护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人类正义
C: 国家利益
D: 发展生产



59、公文写作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容及其相互关系。



60、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城市交通发展迅速,但公交车拥挤依然是许多城市的通病,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间,挤不上车的情况也不鲜见。因而有网友提议,公交集团应限制老年卡使用时间,以缓解上班高峰出行。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上班族有乘车的刚性需求,如果老年人选择错峰出行,的确有助于缓解高峰时段的公共交通压力。但是,老人也有自行安排出行时间的自由,这一群体的权益也应当得到保障。如果强制规定错峰,有悖于老年卡发放的初衷。作者想要表达的观点是:_____
A: 缓解乘车难不能一味靠强制
B: 老年人应该错峰出行
C: 公交车拥挤是许多城市的通病
D: 上班族要理解老年人



61、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是_____。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D: 坚持民主集中制



62、多选题  党的基本路线简单的概括和主要内容是_____。
A: 经济建设为中心
B: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63、单选题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说明生物界普遍存在着_____。
A: 生长现象
B: 繁殖现象
C: 交异现象
D: 遗传现象



64、多选题  中国菜肴在烹饪中有许多流派。其中最有影响和代表性的也为社会所公认的是“八大菜系”,以下属于“中国八大菜系”的是_____。
A: 鲁菜、川菜
B: 粤菜、闽菜
C: 湘菜、徽菜
D: 苏菜、浙菜



65、单选题  1927年,由毛泽东领导的武装起义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广州起义
C: 武昌起义
D: 秋收起义



66、多选题  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包括_____。
A: 逐步实现国家的社会主义工业化
B: 逐步实现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C: 逐步实现对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 逐步实现对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67、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乙享有留置权的是_____。
A: 甲雇乙为其开车,甲不支付工资,乙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货物留置
B: 甲将房屋出租给乙,后甲解除租赁合同却拒不返还租金,乙将该房屋留置
C: 甲公司欠乙公司20万元,乙公司将甲公司的一辆货车开走并主张留置权
D: 甲公司未按照约定向乙公司支付一批钢材的货款,乙便将甲交由其保管的一批热水器留置



68、单选题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选人用人制度改革逐步展开、不断深化,取得了巨大成就。以下不能体现中国干部人事制度变迁轨迹的一项是_____
A: 建立公务员制度
B: 推行新闻发言人制度
C: 实行企事业单位人员聘用制
D: 实现干部“四化”



69、多选题  坚持办事公道,必须要做到_____。
A: 坚持真理
B: 自我牺牲
C: 舍己为人
D: 光明磊落



70、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11月15日至16日出席在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举行的_____,其后对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斐济进行国事访问,并在斐济同太平洋建交岛国领导人举行会晤。
A: 第二十五届东盟领导人会议
B: 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
C: 世界八国首脑会议
D: 联合国大会



71、判断题  沈从文的诗歌和散文都展现了湘西文化。_____



72、判断题  否定就是新旧事物的”一刀两断“。_____



73、判断题  如果一个行为不具有社会危害性,国家就不能将之规定为犯罪而加以惩罚。_____



74、单选题  “人逢喜事精神爽”,这是受人的下列哪种情绪影响所致?_____。
A: 激情
B: 心境
C: 热情
D: 应激



75、单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消灭剥削阶级
B: 按劳分配
C: 共同富裕
D: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76、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全民守法



77、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78、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是五星红旗,由曾联松先生设计。_____



79、单选题  以下属于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市政府对新华小区房屋拆迁的行政决定
B: 某公安局对违反规定驾驶人力三轮车上大桥的人员处以50元的罚款
C: 某劳动局对辖区内某企业与员工间的劳动合同予以鉴证
D: 市政府制定规章设定行政处罚罚款限额的规定



80、单选题  “家国兴亡自有时,吴人何苦怨西施,西施若解倾吴国,越国亡来又怨谁?”这首诗蕴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
C: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主力军
D: 人类社会的变化发展是有规律的



81、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82、单选题  作家、出版社、图书零售商依然依靠传统的纸质书利润分成系统获取各自最主要的收入,网络盗版被视为__这一系列利益的首害。2000年曾__于电子出版的许多出版社后来都放缓了推出电子化新书的脚步,主要原因便是担心这样会加快网络盗版的速度,减少图书的销售量。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冲击 争先恐后
B: 侵蚀 跃跃欲试
C: 破坏 摩拳擦掌
D: 分割 踌躇满志



83、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剌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84、单选题  翻阅近几个世纪的文化史,几乎每一次技术手段的升级,都会引起人们的文化焦虑。尼采曾对报纸的出现怒不可遏,认为这着忙乱、廉价的“短暂之物”取代了“永疳少物”美国学者罗斯扎克更是________:相比在黄昏时分去附近的咖啡馆,网络真的能更有效地交流思想吗?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暗示 隔靴搔痒
B: 充斥 提纲挈领
C: 意味 一针见血
D: 象征 拐弯抹角



85、单选题  15岁的马松因矛盾将其同班同学赵勤杀死,此案的审判程序应当是_____。
A: 公开审理
B: 一般情况下不公开审理
C: 不公开审理
D: 既可公开,也可不公开审理



86、判断题  我国各省的人大代表是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_____



87、单选题  有关人权,下列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人权是一个社会历史的范畴,不同社会、不同阶级有不同的人权观
B: 人权的本质特征是自由和平等,其实质内容和目标是人的生存与发展
C: 享有人权的主体是所有的人,不仅包括单个的人,也包括人的结合
D: 人权就是“人的权利”,是天赋的,和公民权是一回事



88、判断题  资本周转时间包括劳动时间和产品销售时间。_____



89、单选题  关于蒸发和沸腾,下列各种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和沸腾是汽化的两种方式
B: 蒸发和沸腾都要吸收热量
C: 蒸发和沸腾在任何温度中都会进行
D: 蒸发只在液面进行,沸腾则在液面和液体内部同时进行



90、判断题  能级原理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就是我们常说的“知人善任”。_____



91、单选题  任何社会再生产都是_____。
A: 物质资料再生产和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B: 简单再生产和扩大再生产的统一
C: 生产过程和流通过程的统一
D: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92、单选题  行政领导者由国家权力机关通过民主选举产生的是_____。
A: 考任制
B: 选任制
C: 委任制
D: 聘任制



93、单选题  以下关于经济政策与经济行为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加大采购力度,有助于抑制通货膨胀
B: 当通货紧缩时,中央银行应降低存款利息
C: 当通货膨胀时,中央银行应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政府购回已发售的债券,有助于抑制通货紧缩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缓刑”的说法中,不适当的一项是_____。
A: 累犯不适用缓刑
B: 缓刑只适用于被判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C: 被宣告缓刑的犯罪分子,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由公安机关考察
D: 如果没有法定的应当撤销缓刑的情形,缓刑考验期满,原判的刑罚就不再执行,并公开予以宣告



95、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96、判断题  在确定决策目标时,目标应建立在需要和可能的基础上。_____



97、多选题  学制具体规定着_____。
A: 学校的性质
B: 学校的任务
C: 入学条件
D: 修业年限



98、单选题  孔子对不同问“孝”的人回答不同。孟懿子问孝,子日:“无违。”子游问孝,子日:“今之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子夏问孝,子日:“色难。”上述问答表明:_____ ①“孝”的内涵不具有共性②“不孝”的表现大体相同 ③“孝”的要求要体现个性④“孝”的方式应因人而异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从2010年到2020年要实现“两个倍增”计划是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倍增
B: 进出口贸易额倍增
C: 外汇储备量倍增
D: 城乡居民人均收入倍增



100、判断题  按照规定的内容、法律地位和制定的程序不同,法律可以划分为根本法和普通法。其中,根本法又称民法。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辽宁省葫芦岛市绥中县通用知识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