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通用知识真题汇编【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0 01:50:4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安部将建立实施_____制度,使长期在城市并连续居住、参加社会保险的流动人口公平公正有序落户。
A: 户籍随工作迁移
B: 居住证
C: 暂住证
D: 常住居住证



2、单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_____。
A: 执法组织形式
B: 政权组织形式
C: 行政组织形式
D: 司法组织形式



3、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微波炉的加热原理是电能转化为电磁能,再将电磁能转化为内能
B: 堆煤的墙角变黑是因为分子永不停息地做无规则的运动
C: 人民币最早的硬币材质是铝镇合金
D: 低碳生活会降低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



4、单选题  后来临时发现,乙活动有小的瑕疵,也不能放在最后两天表演,则以下一定相邻的活动是_____
A: 甲和D
B: 乙和B
C: B和甲
D: C和乙



5、单选题  在近代中国历史上,官僚资本主义最早产生于_____。
A: 清朝统治后期
B: 辛亥革命时期
C: 北洋军阀统治时期
D: 蒋介石国民党政权时期



6、单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在案件侦查期间潜逃的,由_____发布通缉令。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纪委监察部门



7、单选题  “四书五经”中的“四书”指的是_____。
A: 《诗经》《孟子》《孝经》《尔雅》
B: 《周易》《尚书》《礼记》《春秋》
C: 《大学》《中庸》《论语》《孟子》
D: 《尚书》《周易》《论语》《孝经》



8、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9、判断题  间接经验以及书本知识等都是实践的总结,同样来源于实践,实践是一切认识的来源。_____



10、判断题  经过公证的赠与合同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_____



11、单选题  调整平等主体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以及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的法律规范是_____。
A: 商法
B: 民法
C: 公司法
D: 经济法



12、单选题  山西推进“一核一圈三群”城镇体系建设,其中“三群”中晋北中部城镇群核心是_____。
A: 大同忻州
B: 大同朔州
C: 朔州忻州
D: 忻州太原



13、单选题  儒家思想的核心反映是_____。
A: 仁、义、礼、智、信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以和为贵
D: 性恶论



14、单选题  —个排球队里,李雯比陈晓矮,但是比朱诺高;江明比陈晓和朱诺矮;汪苹比江明高,但是比陈晓矮。 如果以上陈述为真,根据下列哪项能够推出张敏比李雯矮?_____
A: 李雯和汪苹一样高
B: 张敏比江明高,但比汪苹矮
C: 张敏比陈晓矮
D: 汪苹比张敏高,但比朱诺矮



15、单选题  商品经济产生和存在的决定条件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机器的出现
C: 生产资料和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D: 货币的使用



16、单选题  国务院已经公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条例,中国公民有权依法获知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因素以外的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是_____。
A: 各级政府机关的权力
B: 政府转变职能的条件
C: 政府简政放权的表现
D: 政府依法行政的体现



17、单选题  中国的民居因为地域和民族的不同,呈现出多样化的民居形式,下列哪种民居不是汉族的传统居住形式?_____
A: 徽州古民居
B: 北京四合院
C: 福建土楼
D: 湘西吊脚楼



18、单选题  文中“花枝枯竭的时候”是指_____季节。
A: 初春
B: 春末夏初
C: 秋末冬初
D: 严冬



19、判断题  电子政府相较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20、多选题  世界农业生产中,可耕地主要集中在_____。
A: 非洲
B: 北美
C: 亚洲
D: 欧洲



21、单选题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不可能最终走向共同富裕。在改革开放的实践中,这些原则被作为根本制度保留下来,融进了社会主义本质的内涵中。这表明_____。
A: 实现社会主义本质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B: 社会主义本质就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C: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包括社会主义本质
D: 社会主义本质是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应有之义



22、单选题  外抑制,指正在进行的条件反射由于新异刺激的出现而中止。 按照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外抑制的是_____。
A: 小明正在写作业,此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他不为所动,依然专心写作业
B: 小李拿水壶的时候手被烫了一下,他马上扔掉水壶把手缩了回来
C: 小王正在吃东西,突然听到一声炸雷,他立即捂住耳朵,停止了阻嚼
D: 小张一个月前就学会了写“蛇”字,但今天再问他的时候,他已经不会写了



23、单选题  毛泽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自身建设中放在首位的是_____。
A: 党的思想建设
B: 党的作风建设
C: 党的组织建设
D: 党的制度建设



24、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25、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26、单选题  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必须把坚持一国原则和尊重两制差异、维护中央权力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发挥祖国内地坚强后盾作用和提高港澳自身竞争力有机结合起来,任何时候都不能偏废。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的性质是由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
B: 关键部分的功能对整体功能起决定作用
C: 分析事物要坚持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D: 世界观揭示了事物的本质和最普遍的规律



27、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柴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犯罪实行



28、多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法的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维护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行使职权
B: 保障人民法院正确、及时地审理行政案件
C: 我国行政诉讼法的目的包括程序上和实体上的目的两个方面
D: 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



29、单选题  _____不发生财产所有权的转移。
A: 行政征收
B: 行政征用
C: 行政没收
D: 行政收购



30、多选题  科学技术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_____。
A: 可以物化为新的生产工具
B: 有助于提髙劳动者的素质和劳动技能
C: 有助于发现新的劳动对象和劳动对象的新用途
D: 有助生产管理的合理化



31、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定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问题
D: 科学的实践观



32、单选题  社会存在是指社会的物质生活条件,它有多方面的内容,其中最能集中体现人类社会物质性的是_____。
A: 社会形态
B: 地理环境
C: 人口因素
D: 生产方式



33、判断题  挪用公款是指行政人员和公务人员的行为。_____



34、单选题  下列是中国近代史上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按照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一项是_____。<Br>①戊戌变法②辛亥革命③甲午战争④庚子借款
A: ③①④②
B: ③④①②
C: ④③②①
D: ④③①②



35、单选题  以下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提高基本存款利率
B: 发行国库券
C: 提高再贴现率
D: 降低法定准备金率



36、多选题  郑某与万某原为恋人,后万某提出分手,而与袁某交往。郑某心有不甘,某晚,郑某来到袁某的果园中,持斧头杀死袁某与万某,杀人后郑某又拿走万某的钱包(钱包里有30000余元),逃往外省亲戚家,郑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故意杀人罪
B: 盗窃罪
C: 侵占罪
D: 绑架罪



37、单选题  合伙企业合伙人共同约定:“合伙执行人签订50万元以上的合同须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合伙执行人甲未经全体合伙人一致同意与不知道该约定的乙签订了标的额为80万元的买卖合同,该合同_____。
A: 无效
B: 有效
C: 可以由合伙企业申请撤销
D: 效力待定



38、单选题  目前我国公民收人类型主要分为以下几种:劳动型收人、资产型收人、劳资混合型收入、技能声誉型收人等。我国公民存在多种收人类型的最根本原因是_____。
A: 我国存在着多种所有制类型
B: 我国生产力水平不均衡
C: 我国存在多种生产经营方式
D: 我国实行兼顾效率与公平的原则



3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40、单选题  决定战争与和平的问题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41、单选题  —个人的道德修养需要从每件小事做起,古人云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下列选项中与这句话在含义上相近的是:_____
A: 仁远乎哉?我欲仁,斯仁至矣
B: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
C: 君子求诸己,小人求诸人
D: 有能一日用其力于仁矣乎?我未见力不足者



42、多选题  马克思的重要理论贡献是_____
A: 辩证法
B: 劳动价值论
C: 唯物史观
D: 剩余价值学



43、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44、单选题  根据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工业用地使用权出让的最高年限为_____。
A: 70 年
B: 50 年
C: 40 年
D: 30 年



45、单选题  为毛泽东思想的成熟提供必要历史经验的是_____。
A: 抗日战争的复杂环境和丰富经验
B: 中国革命两次胜利和两次挫败的反复比较
C: 毛泽东在全党领导地位的确立和巩固
D: 党的思想路线的端正和理论素养的加强



46、判断题  法律议案是法律制定机关开会时,提请该机关列入日程讨论的关于法律制定、修改和废除的提案或建议。_____



47、单选题  若为此文加结束语,正确的是_____。
A: 特此函复
B: 特此公告
C: 此致
D: 特此告知



48、单选题  下列自然现象的产生与人类排放大气污染物无关的是_____。
A: 雾霾天气
B: 臭氧层空洞
C: 酸雨
D: 雷电



49、判断题  行政法规由国务院制定。_____



50、判断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法律作出的解释属于行政解释。_____



5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建设过社会主义的国家是_____。
A: 波黑
B: 匈牙利
C: 尼日利亚
D: 奥地利



52、多选题  关于乙银行对王某住房的抵押权的效力,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该住房为王某个人财产,抵押有效
B: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若乙银行为善意,则抵押有效
C: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有效
D: 该住房为夫妻共同财产,抵押无效



53、单选题  张某因抢劫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则张某实际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年限是_____。
A: 12年
B: 3年
C: 15年
D: 9年



54、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下列哪些选项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赵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王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十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李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十二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有义务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杨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杨某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55、单选题  _____标志着邓小平理论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一个新的理论成果开始形成。
A: 党的十届二中全会
B: 党的十一大
C: 十一届三中全会
D: 党的十三大



56、单选题  下列哪项属于民法调整的对象?_____
A: 恋爱关系
B: 夫妻关系
C: 友谊关系
D: 战友关系



57、多选题  用盈亏平衡点法来预测利润、控制成本,需要用到的因素有_____。
A: 产量
B: 业务量
C: 销售额
D: 成本



58、单选题  邓某工作的养老院因为效益差,三个月未发工资。邓某维护权益最直接的途径是:_____
A: 申请劳动仲裁
B: 向人民法院提起劳动纠纷诉讼
C: 向人民法院申请支付令
D: 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59、单选题  全世界各国之间的竞争是综合国力的竞争,其中科技竞争的核心是_____。
A: 人才竞争
B: 军事竞争
C: 经济竞争
D: 创新竞争



60、单选题  “搭便车”是指一些人需要某种公共产品,但事先宣称自己并无需要,在别人付出代价取得后,他们就可不劳而获地享受成果。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搭便车”现象的是_____
A: 轮船公司不肯兴建灯塔
B: 由政府出资安装路灯
C: 一部分住户逃避缴纳小区道路维修费用
D: 多人合租一辆汽车一同旅行



61、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依法治国的关键在于_____。
A: 党的领导
B: 依法执政
C: 依法行政
D: 有法必依



62、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_____



63、单选题  我们可以想象张家界的美景,去过的人都会有切身的感受,真是美如仙境,那美景在美国影片《阿凡达》中都曾出现过;还有甘肃张掖的“七彩丹霞地貌”,更是精美无比;另外还有阿根廷的伊瓜苏瀑布,景色美得令人惊叹丨这些都是大自然的杰作,是庄子说的“天地有大美而不言”。 这段文字意在阐释_____。
A: 景色之美
B: 大美天成
C: 大自然的杰作
D: 自然的神奇



64、单选题  区分国家性质的根据是_____。
A: 社会各阶级在国家中的地位
B: 民主的程度
C: 国家政权的组织形式
D: 生产力水平的不同



65、判断题  乡、民族乡、镇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乡镇人民代表大会的常设机构,在乡镇人大闭幕时行使乡镇人大的权力,对乡镇人民代表大会负责并报告工作。_____



66、判断题  流行文化代表主流文化,就是典型文化。_____



67、多选题  根据法律规定,对于下列行为,行政机关应当作出不予处罚决定的情形有_____。
A: 不满14周岁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B: 盲人或者又聋又哑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
C: 醉酒的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D: 精神病人在不能辨认或者不能控制自己行为的时候违反治安管理的



68、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复议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以行政相对方的申请为前提
B: 行政复议以作出原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的申请为前提
C: 既可以由行政相对方也可以由原行政行为作出机关申请提起
D: 在某种情况下可由复议机关主动提起



69、多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前夕,中国、埃塞俄比亚、西班牙等国家都发生了反抗法西斯的局部战争,这些战争之所以未能遏制二战的爆发,是因为_____。
A: 各自为战,未能形成反法西斯同盟
B: 西方大国推行绥靖政策
C: 美国、苏联实行中立自保政策
D: 德、意、日法西斯结成军事侵略同盟



70、单选题  贫困地区由于其自身经济条件落后,教育的发展必然会受到限制。那么贫困地区少年儿童图书阅读的状况究竟如何呢?是发展有序还是困难重重,是________还是均衡向前,是________我们去调查了解的一个问题。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良莠不齐 急待
B: 参差不齐 亟待
C: 错落有致 急需
D: 顾此失彼 必须



71、多选题  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关系是_____。
A: 世界观决定人生观
B: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基础
C: 人生观对世界观有重大影响
D: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72、判断题  “临川四梦”,又称玉茗堂四梦,指明代剧作家汤显祖的《牡丹亭》《紫钗记》《邯郸记》《南柯记》四剧的合称。 _____



73、判断题  大脑两半球在人类认知活动中的功能是不对称的。_____



74、单选题  追求个体、群体与人类和谐是社会和谐的价值诉求。下列表述体现追求类和谐的是_____。
A: 古代把正心、修身作为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基础
B: 儒家提出一系列旨在实现人际关系与社会和谐的道德原则
C: 道家推崇天地与我并生,而万物与我为一
D: 马克思、恩格斯,提出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所要求的全面发展,以_____为中心。
A: 政治建设
B: 经济建设
C: 文化建设
D: 人的全面发展



76、多选题  某服装专卖店在给消费者的“温馨提醒”中规定了消费者退换服装的条件。根据我国法律,下列该店规定的退换条件,属于“霸王条款”的有_____。
A: 退换服装需提供购货发票
B: 打折服装概不退换
C: 已经穿过的服装恕不退换
D: 退换服装应在售后7天内进行且只能退换一次



77、判断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时,可作为第一顺位继承人。_____



78、多选题  政府征用村民集体土地必须满足的条件有_____。
A: 为公共利益开发利用
B: 合法补偿
C: 先签订补偿协议再征用
D: 征用程序合法
E: 当事人对征用补偿决定不服可以提起行政复议或起诉



79、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80、单选题  第16题下列有关中国古代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古代将木星称之为启明星
B: 为便于观测日、月、五星的运动,中国古代很早就将黄、赤道附近的天区分为三垣
C: 古人把实际观测到的水星、金星、火星、木星、土星五颗星合称“五纬”
D: 中国古代在北宋时期已形成了盖天说、浑天说、宣夜说三种宇宙结构学说



81、单选题  _____发出了中国第一封电子邮件,从此揭开了中国人使用Internet的序幕,代表中国正式注册登记了中国的顶级域名CN,改变了中国CN顶级域名服务器放在国外的历史,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父。
A: 李彦宏
B: 杨致远
C: 钱天白
D: 张朝阳



82、单选题  火箭发射、同步卫星发射都选在晚间7~9点,这样做的原因可能是_____。
A: 晚间天气条件好,风速低,有利于火箭发射
B: 晚间气温低,有利于卫星保养和火箭的散热
C: 当卫星到达同步定位点时,卫星自身的太阳能电池正好对准太阳,能保证太阳能向卫星持续供电
D: 选在晚间发射隐蔽性强,不易被其他国家卫星或飞机侦察到



83、单选题  在Word“文件”菜单中,选择“打印”命令后,下列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打印完毕后,才可以切换到其他窗口操作
B: 打印结束之前,不能关闭打印窗口
C: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但打印未结束时,不可再执行任何打印程序
D: 可以立即切换到其他窗口,执行任何操作



84、单选题  “事情有大道理,有小道理,小道理都归大道理管着,服从和服务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这个中心就是大道理。”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要抓矛盾的主要方向
B: 要抓事物的主要矛盾
C: 要尊重客观的规律性
D: 要发挥主观的能动性



85、判断题  光纤通信、卫星通信和数字通信是现代通信的重要方式和发展方向,数字通信技术是信息技术的创新。_____



86、单选题  杨某将行李寄存宾馆前台结果丢失,则此事件中的民事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
A: —年
B: 两年
C: 三年
D: 四年



87、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四大世界文化遗产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万里长城横跨中国北方7个省、市、自治区
B: 北京故宫是世界文化遗产,而沈阳故宫不是
C: 莫高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佛教艺术宝库
D: 兵马俑坑位于秦始皇陵东侧,现已挖掘4个坑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89、单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主要问题是_____。
A: 城市数量过多
B: 生活水平下降
C: 市场供应不足
D: 交通拥堵,环境质量下降



90、单选题  政府工作的根本目的,是让全体人民过上好日子。因此,要坚持建机制、补短板、兜底线, 保障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和质量。这里“兜底线”意指_____。
A: 构建法治保障网
B: 完善政府信息网
C: 编织民生安全网
D: 建立社会监督网



91、单选题  小女孩甲【8岁】与小男孩乙【12岁】放学后常结伴回家。一日,甲对乙讲:“听说我们回家途中的王家昨日买了一条狗,我们能否绕道回家?”乙答:“不要怕!被狗咬了我负责。”后甲和乙路经王家同时被狗咬伤住院。该案赔偿责任应如何承担?_____
A: 甲和乙明知有恶犬而不绕道,应自行承担责任
B: 乙自行承担责任,乙的家长和王家共同赔偿甲的损失
C: 王家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甲、乙和王家均有过错,共同分担责任



9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其中汉族占总人口数的_____。
A: 90%
B: 97%
C: 80%
D: 99%



93、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要紧密围绕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_____,深化经济体制改革。
A: 基础性作用
B: 决定性作用
C: 关键性作用
D: 核心性作用



94、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特色包括_____。
A: 时代性
B: 民主性
C: 实践性
D: 开放性



95、判断题  自愿、公平、等价有偿、诚实信用,是我国民事活动应该遵循的原则。_____



96、多选题  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不强的原因主要有_____。
A: 我国仍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 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C: 生产力发展仍面临诸多体制性障碍
D: 国际大环境限制



97、多选题  发展是_____的运动和变化。
A: 从简单到复杂
B: 从低级到高级
C: 从无序到有序
D: 从旧事物到新事物



98、单选题  建立社会信用体系的支撑是_____。
A: 政府
B: 法治
C: 教育
D: 道德



99、单选题  电影《冰河时代》中,动物们因为温室效应导致冰川融化而被迫迁徙。引起温室效应的主要物质是_____。
A: 二氧化氮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氮氧化物



100、单选题  下列关于习近平同志经典语句反映出的哲学原理,与其他三项不一致的是_____。
A: 泾溪石险人兢慎,终岁不闻倾覆人。却是平流无石处,时时闻说有沉沦
B: 天下之理,有张必有翕,有强必有弱,有兴必有废,有与必有取
C: 耳闻不如目见,目见不如足践
D: 兵无常势,水无常形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黑龙江省鹤岗市南山区综合基础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