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市通用知识高频考点试题汇编【2011年-2021年整理版】(一)
2022-10-20 02:00:2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以城市、医院、工业区垃圾、有害污泥等为有机原料制成的有机肥(垃圾肥)可以在农作物上大量的使用,效果甚好。_____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矛盾是_____。
A: 阶级矛盾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
C: 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力之间的矛盾
D: 物质需要和精神需要的矛盾



3、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规范市场秩序的治本之策是_____。
A: 形成以道德为支撑、以法律为保障的社会信用制度
B: 凡不符合市场准人规则的企业、商品,均不允许进入市场
C: 国家的宏观调控
D: 禁止各种形式的地方保护、非法垄断及其他非法竞争行为



4、判断题  企业决策技术包括确定型决策、风险型决策和非确定型决策三种。_____



5、单选题  底线无形地存在于两个地方。一在社会中,一在每个人心里。如果人们都降低自己的底线,社会的底线一定下降。社会失去共同遵守的底线,世道人伦一定败坏;如果人人守住底线,社会便拥有一条美丽的水准线——文明。因此说,守住底线,既是为了成全社会,也是成全自己。 对“底线”的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社会的底线下降是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的标志
B: 每个人都遵守底线,社会才会变得文明
C: 每个人心中的底线下降会导致社会的底线下降
D: 守住底线既有利于个人成长,又有利于社会发展



6、单选题  法的规范作用包括_____。
A: 指引、评价、惩罚、强制、教育作用
B: 指引、评价、教育、预测、惩罚作用
C: 指引、教育、强制、鼓励、预测作用
D: 指引、评价、预测、教育、强制作用



7、单选题  继承关系中的被继承人_____。
A: 可以是公民、法人
B: 只能是公民
C: 只能是法人
D: 可以是其他社会组织



8、单选题  国家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国家提高税收起征点的原因是_____。
A: 促进社会公平
B: 提高企业生产效率
C: 刺激居民消费需求
D: 推动企业转型升级



9、单选题  行政法制外部监督是指_____。
A: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监督
B: 行政系统以外的司法机关监督
C: 行政系统自身的监督
D: 行政系统以外的国家权力机关和司法机关的监督



10、单选题  我国夏季“早穿棉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的地区是_____。
A: 西北内陆
B: 东南沿海
C: 云贵高原
D: 东北平原



11、单选题  我们长期提倡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和工作路线与_____相吻合。
A: 参与管理方法
B: 诱导性行政方法
C: 强制性行政方法
D: 行政责任方法



12、多选题  宏观调控是指国家从经济运行的全局出发,按预定的目标通过各种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法规等对市场经济的运行从以下方面进行调节、控制的活动_____。
A: 经济增长量
B: 经济变化量
C: 经济结构
D: 经济总量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各级人民政府信息的集中保管地,可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并配备相关的设施、设备,以方便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及时准确地查阅政府信息。
A: 政府网站
B: 图书馆
C: 大学图书馆
D: 国家档案馆



14、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4年3月13日在日内瓦发布报告称,2013年全球国际专利申请量首次突破20万大关,其中中国取代德国成为世界_____。
A: 第一
B: 第二
C: 第三
D: 第四



15、单选题  ①及时召开新闻发布会②人员伤亡严重③追究相关人员责任④丙烯泄露爆炸⑤拆迁废旧工厂_____
A: ⑤—④一②—③一①
B: ④一⑤一②—③—①
C: ⑤一④—②一①一③
D: ④—②一③—①—⑤



16、单选题  英国发动两次鸦片战争的共同原因是_____
A: 扭转对华贸易逆差
B: 争取销售市场和原料产地
C: 中国严禁鸦片走私
D: 与中国谈判“修约”失败



17、单选题  受到处分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对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该处分决定之日起_____日内向原处分决定单位申请复核。
A: 15
B: 30
C: 60
D: 90



18、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开发布重要决定或重大事件用_____。
A: 公告
B: 通告
C: 公报
D: 布告



19、判断题  唯心主义的两种基本类型是指主观唯心主义和客观唯心主义。_____



20、单选题  一件童装按25%的利润定价,又按7折出售,结果亏损8元钱。这件童装的成本为多少元?_____
A: 64
B: 72
C: 80
D: 100



21、单选题  民生问题在两会上被频繁提及,政府关注民生问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人民的生活关系决定着社会的稳定
B: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实践的主体
C: 这是由社会主义的本质决定的
D: 实现经济的发展必须依赖人民群众



22、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具体的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
B: 公有资产的所有、占有、支配、使用的关系
C: 公有资产的组织形式或经营方式
D: 公有资产的最终归属问题



23、单选题  东晋著名书法家王羲之被后人尊为“书圣”,其代表作品《兰亭序》的字体是_____。
A: 隶书
B: 楷书
C: 行书
D: 草书



24、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下列选项中与上述说法无关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25、单选题  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被产品监督部门或者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查封、扣押的物品,处以隐匿、转移、变卖、损毁货品货值金额_____的罚款。
A: 五倍以上十倍以下
B: 三倍以上五倍以下
C: 等值以上五倍以下
D: 等值以上三倍以下



26、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国历史人物按时代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A: 司马迁司马懿司马光
B: 欧阳修欧阳询欧阳予倩
C: 顾炎武顾维钧顾恺之
D: 田文镜田忌田汉



27、单选题  当代人的生命观变得似乎豁达了。他们在遗嘱中表明,死后要将骨灰播撒到山川湖海,或者做植物葬,将自己最后的生命物质,变为一丛鲜亮的绿色奉献给世界。当天文学家的望远镜把一个个被神话包裹的星球看得清清楚楚,远古天国的梦便让位于世人的现实享受。人们越来越把生命看做一个短暂的兴灭过程。 上文中划线句子暗含的意思是:_____
A: 人类可以通过望远镜来观测星球
B: 很早的时候人们将星球看得很神秘
C: 人们对太空的观测比以前更清晰了
D: 人类进人了科技发达的现代文明社会



28、单选题  赵某参与赌博,贏了钱某1万多元,钱某声称“要钱没有,要命一条!”赵某一怒之下将钱某绑架,然后向其妻子孙某勒索5万元,孙某以为是诈骗电话便将赵某痛骂了一顿。屡遭拒绝后,赵某别无他法,只好将钱某送回。赵某的行为成立绑架罪_____。
A: 预备
B: 既遂
C: 中止
D: 未遂



29、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人民行使当家作主权利、实现社会主义民主的基本形式,是由以下哪些因素决定的?_____
A: 人民代表来自人民
B: 人民代表大会之权力来自人民
C: 人民代表大会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
D: 人民代表大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30、单选题  五四运动与辛亥革命的最大不同在于_____。
A: 群众基础
B: 斗争方式
C: 斗争对象
D: 国情



31、单选题  值班时,对突发事件最正确的处理方法是_____。
A: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
B: 第一时间报警
C: 自己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D: 及时报告有关领导和人员并积极妥善地加以处理



32、单选题  某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该国的肥胖率与居住的城市有关,城市中的垃圾食品快餐店越多,那里的人们就越容易肥胖,因此研究人员推论常食用垃圾快餐食品是导致肥胖的重要原因。 以下哪项如果成立,可以更好地支持上述推论?_____
A: 垃圾食品快餐店多就意味着肯定有更多的人经常食用垃圾食品
B: —个城市的人们越不爱运动,那里的垃圾食品快餐店就越多
C: 垃圾食品快餐店少的地方也有很多人是肥胖的
D: 在实验室内对肥胖成因所做的个体研究,结果与上述的调查结果类似



33、单选题  下列法律关系中的法律事实属于行为的是哪个?_____
A: 空难导致保险理赔
B: 超过诉讼时效导致丧失胜诉权
C: 因为争夺遗产而杀害其他继承人导致丧失继承权
D: 因为年满18周岁而开始享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34、判断题  规模经济是指扩大生产规模引起经济效益增加的现象。_____



35、单选题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历来被看作是最基本最重要的德行之一,过去人们推崇“父母 在,不远游”,现在社会倡导“常回家看看”。这告诉我们对待传统文化要_____。
A: 平等交流,相互借鉴
B: 破除陋习,移风易俗
C: 博采众长,求同存异
D: 批判继承,推陈出新



36、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发展中国家进人社会主义社会所要经历的特定阶段。_____



37、单选题  当苏丹红食品、黑心月饼、甲醛浸泡的水产品、劣质奶粉、有毒白酒、有毒咸鱼等食品让人们胆战心惊时,当“放心食品”不再让人放心时,人们开始怀疑一切,人与人之间好像陷入了彼此戒备的危机。这段话主要说明:_____
A: 现在的商家道德素质较低,只顾追求经济利益
B: 人们购买商品时要提高警惕
C: 人与人之间的诚信出现了危机
D: 政府有关部门应该加大对不法商家的惩处



38、多选题  根据《宪法》和相关法律的规定,下列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B: 劳动、受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既是公民的基本权利又是公民的基本义务
C: 我国的民族自治地方包括自治区、自治州和自治县
D: 民族自治机关即民族自治地方的国家机关



39、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40、单选题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1911年,荷兰科学家昂内斯用液氦冷却水银,当温度下降到4.2K(相当于-269T)时发现水银的电阻完全消失了,出现了“零电阻”现象。由于没有一丝一毫的电阻,因而电量能从其中毫无阻碍的穿过。这种现象被称为_____。
A: 无导电性
B: 超导电性
C: 低导电性
D: 高导电性



42、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长期性取决于道德养成的长期性和社会转型的_____。
A: 长期性
B: 艰巨性
C: 复杂性
D: 必要性



43、单选题  甲为自己投保一份人寿险,指定其妻为受益人。甲有一子4岁,甲母50岁且自己单独生活。某fl,甲因交通事故身亡。该份保险的保险金依法应如何处理?_____
A: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甲母共同继承
B: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一人继承
C: 应作为遗产由甲妻、甲子继承
D: 应全部支付给甲妻



44、单选题  下列判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机关的违法行政,由行政机关自身承担行政责任
B: 公务员的违法行政,由其所属行政机关来承担行政责任
C: 被授权组织的违法行政,由该组织承担行政责任
D: 被委托组织的违法行政,由该组织承担行政责任



45、单选题  下列行为不属于对人身自由的行政强制措施的是_____。
A: 劳动教养
B: 驱逐出境
C: 行政拘留
D: 行政扣留



46、单选题  中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加强同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C: 加强同西方国家的协调
D: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47、单选题  中国气象部门规定,24小时降水量为_____毫米或以上的雨称为“暴雨”。但由于各地降水和地形特点不同,所以各地暴雨洪涝的标准也有所不同。
A: 38
B: 50
C: 100
D: 250



48、判断题  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根本目标是营造良好的文化环境和发展教育、科学。_____



49、单选题  道德功能的发挥和实现所产生的社会影响及实际效果就是道德的社会作用。下列陈述不能体现道德的社会作用的是_____。
A: 道德能够影响经济基础的形成、巩固和发展
B: 道德对其他社会意识形态的存在和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C: 道德以法律和法规的形式来调节个人与他人以及社会之间的利益关系
D: 道德是影响社会生产力发展的一种重要的精神力量



50、单选题  中国科学院院士_____获得2014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A: 张存浩
B: 于敏
C: 程开甲
D: 郑哲敏



51、单选题  “只有认识错误,才能改正错误。”以下诸项都准确表达了上述断定的含义,除了_____。
A: 除非认识错误,否则不能改正错误
B: 如果不认识错误,就不能改正错误
C: 如果改正错误,那么已经认识错误
D: 只要认识错误,就能改正错误



52、判断题  在很多情况下,一些非政府机构(如行业协会)乃至私营企业都可以担任政策执行主体角色。_____



53、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54、判断题  广告词必须实事求是,商业广告要对社会公众负责,公益广告要对消费者负责,都要以真实和科学的态度贏得尊重。_____



55、单选题  近日,山西某地发生矿难,调查表明爆炸的直接原因是井下矿工吸烟。这说明_____。
A: 偶然的事故不可避免
B: 职业道德不重要,在于提高职业技能
C: 违反劳动纪律的行为损人害己
D: 个人行为,与企业管理无关



56、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57、单选题  日前,国家发改委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农业部、商务部等16个部门共同制定《降低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综合工作方案》,进一步降低企业流通费用,提高流通效率。降低费用会_____。
A: 提高产品价值,使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B: 降低产品价值,不利于企业获取利润
C: 增加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竞争中处于不利地位
D: 降低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获取较好的经济效益



58、单选题  函不需要在原则、意义上进行过多的阐述,不重务虚重务实。这体现了函的_____。
A: 灵活性
B: 沟通性
C: 实用性
D: 平等性



59、多选题  行政程序的主要制度包括_____。
A: 听证制度
B: 资讯公开制度
C: 公开调查制
D: 民主集中制



60、单选题  中央军事委员会由下列哪些人员组成?_____
A: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委员若干人
B: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
C: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
D: 主席、副主席若干人、秘书长若干人



61、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外交政策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我国实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 ②亚太地区是我国对外政策的战略中心 ③维护世界和平是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我国外交政策的决定因素是我国的国家性质和国家利益
A: ①②
B: ①③
C: ①④
D: ②④



62、单选题  下列螺纹中,常用来联接的螺纹是_____。
A: 三角形螺纹
B: 梯形螺纹
C: 锯齿形螺纹
D: 矩形螺纹



63、单选题  使用最早、最广泛、最为有效的控制方法是_____。
A: 统计控制法
B: 计划评审技术法
C: 报告制度法
D: 会计审计控制法



64、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申请的抽象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xx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xx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



65、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势态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从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66、单选题  养鱼户向新建鱼塘第一次投放了2000尾鱼,3日后投放了第二批鱼,其中这批鱼的10%做了标记,半个月后随机捕上100尾,发现有标记的鱼有5尾,问第二批投放的鱼大约有多少尾?_____
A: 1000
B: 1500
C: 2000
D: 2500



67、单选题  下列做法中有违背诚信要求的是_____。
A: 员工小张经常从计算机网络上下载免费的杀毒软件
B: 某商店负责人降价销售由于一时疏忽购进的劣质商品
C: 经理要求员工小宋一周完成的工作,他三天就顺利完成了
D: 员工小刘找到一种代替的生产原料,降低生产成本



68、单选题  如果政府把经济增长作为宏观调控的正常目标,通常要实行扩张性的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以刺激总需求。一般情况下,这会导致_____。
A: 物价水平下降或者通货紧缩
B: 物价水平上升或者通货膨胀
C: 就业机会减少或者失业率提高
D: 通货紧缩或就业机会增加



69、单选题  我国法律规定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是指_____。
A: 公民在法律监督上一律平等
B: 公民在法律制定上一律平等
C: 公民在法律实施上一律平等
D: 公民在立法.司法上一律平等



70、单选题  辩证否定的实质是_____。
A: 否定
B: 抛弃
C: 扬弃
D: 肯定



71、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各级人大代表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人大代表均由直接选举产生
B: 各级人大代表采取的是常任制和专任制
C: 按照每一代表所代表的城乡人口数相同的原则进行名额分配
D: 各级人大代表都享有司法豁免权



72、单选题  方某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索,咬伤3岁的李某。当时李某的父亲正在用手机打电话。关于本案,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方某应当负全部责任
B: 李某父亲应该负全部责任
C: 方某承担主要责任
D: 李某父亲承担主要责任



73、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74、单选题  为了测试汽车安全气囊的安全性,用计算机制作汽车碰撞的全过程,在此使用的计算机技术是_____。
A: 智能代理技术
B: 碰撞代理技术
C: 虚拟现实技术
D: 语音代理技术



75、单选题  组织文化中,不属于组织素养的是_____。
A: 员工的身体素质
B: 员工的教育水平
C: 工作能力
D: 学历高低



76、单选题  下列合同中,既属于要式合同,又属于实践合同的是_____。
A: 商业借款合同
B: 保管合同
C: 建设工程合同
D: 赠与合同



77、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修改为“决定性作用”两字之差,意义重大。因为这有利于_____
A: 更好地发挥价值规律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
B: 更好地稳定各种产品价格,防止通货膨胀
C: 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减少生产经营盲目性
D: 实现收人分配公平,缩小劳动者收人差距



78、判断题  辛亥革命推翻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制度,实现了“三民主义”中所谓民族主义的任务。_____



79、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的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80、单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B: 人民当家作主
C: 政治协商
D: 坚持党的领导



81、单选题  我国的矿产资源利用方式还比较粗放,一些地方采富弃贫,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现象较为普遍。我国矿产资源总回收率和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为30%和35%左右,比国外先进水平低20个百分点。大中型矿山中,几乎没有开展综合利用的矿山占43%。随着矿产资源开发强度进一步扩大,矿山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难度将越来越大。这段话主要强调我国矿山资源应_____。
A: 加快转变矿产资源利用方式
B: 加强矿山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
C: 下大力气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强度
D: 严厉制止矿产开发中的浪费行为



82、判断题  根据我国《立法法》的规定,只有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才有权力制定、修改法律。_____



83、单选题  社会政治结构或政治上层建筑的核心是_____
A: 哲学
B: 宗教
C: 政治法律思想
D: 国家政权



84、单选题  被后世称为华夏族的“人文初祖”的是_____。
A: 黄帝
B: 炎帝
C: 舜帝
D: 尧帝



85、单选题  我国法规规定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信息应该主动公开。某市退休警察赵某登录市政府官方网站,申请包括养马成本在内的该市女骑警有关支出信息公开。 下列最能支持赵某申请合法的理由是_____。
A: 当前该市警察的待遇普遍较低,警员编制也不足
B: 女骑警被市民认为是典型的面子工程,观赏意义要远胜于执法属性
C: 纳税人的钱应该珍惜,应该花在最需要的地方
D: 女骑警编制开支等相关信息,是涉及该市市民的公共支出



86、单选题  生态农业的生产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为重要前提,根据生物和环境相协调适应、物种优化组合、能量物质髙效率运转、输入输出平衡等原理,运用系统工程方法,依靠现代科学技术和社会经济信息的输人来组织生产。通过食物链网络化、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充分发挥资源潜力和物种多样性优势,建立良性物质循环体系,促进农业持续稳定发展,实现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的统一。 根据以上文字,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态农业是以资源的永续利用和环境保护为前提的现代农业生产的新模式
B: 生态农业能把分散的、局部的单项农业技术综合集成起来形成集约优势
C: 生态农业是以生态经济系统原理为指导建立起来的综合性农业体系
D: 生态农业是兼顾资源、环境、效率、效益的一种现代农业生产模式



87、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农民问题
B: 武装问题
C: 党的建设
D: 领导权问题



88、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89、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发现行政法规与法律相抵触,有权_____行政法规。
A: 撤销
B: 废止
C: 不予适用
D: 变更



90、单选题  我党提出“立党为公”中的“公”的意思是_____。
A: 全体党员
B: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C: 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D: 工人阶级、农民阶级、知识分子



91、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92、单选题  甲对乙作出承诺,只要乙把邻居家的羊偷来,就付结乙200元酬金。该行为是_____。
A: 附条件的民事法律行为
B: 无效的民事法律行为
C: 可撤销的民事法律行为
D: 过失犯罪行为



93、单选题  小张今年31岁,平常开出租车,不仅没给家里钱,反而经常伸手向父母要钱花,不给就骂父母,还经常拳脚相加。某日,小张喝醉酒回家找老张要户口本及工资本,称自己要贷款开服装店,深知儿子不会踏踏实实做事,老张拒绝了儿子的请求,小张于是谩骂老张,踢门、砸东西。老张对儿子好言相劝,但是小张更是来气,一脚就将56岁的父亲踢倒在沙发上,还紧紧掐住父亲的脖子,情急之下,老张也伸出手掐住了儿子的脖子,最终导致小张死亡。老张的行为_____。
A: 属于正当防卫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属于紧急避险
D: 属于非正当防卫



94、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以人为本。_____



95、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是在_____会议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党的七大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9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人荀子说:“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这是一种_____。
A: 宿命论观点
B: 唯意志论观点
C: 机械唯物论观点
D: 朴素唯物论观点



97、单选题  由于青铜技术的成熟包括鼓风、浇铸等的运用,世界各个民族的先人陆续掌握了冶铁技术,中国是在_____时代初步掌握了冶铁技术。
A: 春秋战国
B: 汉代
C: 秦代
D: 宋代



98、单选题  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任免人员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示



99、多选题  《刑法修正案(八)》对假释有新修改,下列关于假释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假释只适用于被判处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
B: 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执行原判刑期1/2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C: 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实际执行13年以上,才可以适用假释
D: 累犯以及因杀人、强奸、抢劫、绑架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



100、单选题  2020年主办世博会的城市为_____。
A: 迪拜
B: 新德里
C: 德黑兰
D: 开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山东省东营市垦利县综合素质真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