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商都县通用知识真题汇总【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0 02:15: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改革开放
C: 为人民服务
D: 和谐社会



2、单选题  建设服务政府要加强政府公共服务职能。下列选项中体现履行这一职能的是_____。
A: 合理配置义务教育资源
B: 调整存贷款利率
C: 完善公务员制度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



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前后两句古语都蕴含了“对立统一”思想的是_____。
A: 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乱生于治,怯生于勇
B: 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知其荣,守其辱
C: 近水楼台先得月,向阳花木易为春;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D: 和实生物,同则不继;兵强则灭,木强则折



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5、单选题  内容含有最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利益遭受特别严重的损害的公文是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6、单选题  公文的语言应当是_____。
A: 庄重严谨
B: 华丽流畅
C: 威严有力
D: 古朴典雅



7、单选题  本公文正文第二段中的括号内,最适宜填入的词语是_____。
A: 召集
B: 主持
C: 召开
D: 组织



8、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饮茶的习惯,国内较早关于茶叶的研究来自唐代陆羽的《茶经》,茶叶按其制作工艺可以分为不发酵、半发酵和完全发酵茶。以下属于半发酵茶的是_____
A: 西湖龙井茶
B: 庐山云雾茶
C: 福建安溪铁观音
D: 安徽祁门红茶



9、多选题  各级行政首长分别主持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工作,他们在本级人民政府的全部工作中负有哪些责任?_____
A: 全面领导权
B: 最后决定权
C: 人事提名权
D: 人事决定权



10、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和平、发展、合作
D: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



11、单选题  ①目前,美国在世界180个国家和地区,广泛________各类人才,数量逾百万,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科学家占了一半。 ②我们演讲时往往先说一番幽默风趣的“闲话”,以激发听众兴趣,为与听众的交流营造良好的环境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收罗 气氛
B: 收罗 氛围
C: 搜罗 气氛
D: 搜罗 氛围



12、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13、判断题  管制是轻于拘役的主刑,因此管制最低期限比拘役最低期限更低。_____



14、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15、单选题  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
B: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C: 集体主义
D: 为人民服务



16、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奋斗目标是_____。
A: 建设高度发达、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B: 建设幸福富足的社会主义国家
C: 和平崛起
D: 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



17、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非常设机构的是_____。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18、多选题  新材料产业发展对中国成为世界制造强国至关重要。以下对我国目前材料产业发展状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许多基础原材料以及工业产品的产量位居世界前列
B: 高性能的材料、核心部件和重大装备严重依赖于进口,关键技术受制于人
C: “中国制造”总体水平处在国际产业链高端
D: 无论是推进大飞机、高速列车、电动汽车等重点工程,还是发展电子信息、节能环保等重要产业,都面临着一系列关键材料技术突破问题



19、判断题  组织、胁迫、诱骗不满十六周岁的人进行恐怖、残忍表演的,应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_____



20、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21、单选题  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深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在党的建设中最早使用“作风”一词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毛泽东



22、单选题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蕴涵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新事物是在肯定一切事物中形成的产物
B: 新事物是对旧事物全盘否定的产物
C: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D: 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联系和发展的环节



23、单选题  纳兰性德《酒泉子》“谢却荼蘼,一片月明如水。篆香消,犹未睡,早鸦啼。嫩寒无赖罗衣薄,休傍阑干角。最愁人,灯欲落,雁还飞”。全词营造了_____的意境。
A: 凄清冷寂
B: 安宁祥和
C: 寂静无声
D: 幽美宁静



24、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25、单选题  我国是受自然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下列关于我国自然灾害的表述中,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长江中下游地区伏旱的同时,华北地区处于旱季
B: 华北地区春旱的同时,新疆的河流进入汛期
C: 我国山地面积大,地震频发的重要原因
D: 冻雨发生时,地面上空有一层温度高于0℃的暖层,因此不会威胁飞机飞行安全



26、单选题  根据《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职权包括_____。
A: 解释宪法,监督宪法的实施
B: 决定驻外全权代表的任免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撤销国务院制定的同宪法、法律相抵触的行政法规、决定和命令



27、单选题  循环经济是以_____为核心的,符合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经济增长模式。
A: 提高生产技术含量
B: 减少污染排放
C: 集约化生产规模
D: 提高资源利用率



28、多选题  恶性食品安全事件频发,表明诚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过程中,要大力提倡良好的信用意识。这是因为_____。
A: 诚实信用是现代市场经济正常运行必不可少的条件
B: 不遵守法制会导致市场经济秩序混乱
C: 诚实信用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D: 诚实信用能带来效益,促进市场交易活动健康发展



29、单选题  在中国名山中,五岳占有显著的位置,其中“中岳”指的是:_____
A: 泰山
B: 华山
C: 恒山
D: 嵩山



30、单选题  哲学是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下列属于方法论的是_____。
A: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
B: 存在即被感知
C: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世界是一团永恒的活火



31、单选题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关于京杭大运河,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永济渠、通济渠、邗沟、江南河四段形成于唐朝
B: 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
C: 最早开凿于春秋时期,到现在已有2500多年的历史
D: 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余杭),经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



32、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33、单选题  古代音律分为分为五音,其前后顺序是_____
A: 宫、羽、角、商、址
B: 宫、商、址、角、羽
C: 宫、商、角、徵、羽
D: 宫、羽、商、角、址



34、单选题  乙对甲欠款3万元,已届清偿期,没有归还。甲发现,乙对丙有2万元已到期债权却不行使该权利,而乙又没有其他财产能向甲清偿财产。此时,甲可以主张_____来实现自己的利益。
A: 撤销权
B: 代位权
C: 先诉抗辩权
D: 不安抗辩权



35、判断题  准确是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这就要求公文的语言必须准确无误,不得使用模糊语。_____



36、单选题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是_____。
A: 劳动者共同富裕
B: 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社会化大生产
D: 市场经济体制



37、单选题  公孙龙的“白马非马”之说的错误在于它割裂了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
B: 矛盾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C: 主要矛盾与非主要矛盾的关系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的关系



38、单选题  到2020年,我国建设基本医疗卫生的目标是_____。
A: 形成和完善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体系
B: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C: 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D: 不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



3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共6章45条,自_____起施行。
A: 2014年1月1日
B: 2014年3月1日
C: 2014年6月1日
D: 2015年1月1日



40、多选题  《三国演义》中描写的“桃园三结义”的故事是指哪三个人物结义为兄弟?_____
A: 刘邦
B: 刘备
C: 关羽
D: 张飞



41、多选题  我国刑法中的贿赂罪包括_____。
A: 受贿罪
B: 行贿罪
C: 单位行贿罪
D: 单位受贿罪



42、单选题  “小王把大门关上了”中的“把大门关上”,从结构类型上看属于_____。
A: 偏正词组
B: 动宾词组
C: 谓词性词组
D: 体词性词组



43、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关键在于_____。
A: 发展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
B: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
C: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D: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44、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45、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46、单选题  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
A: 和平发展
B: 社会和谐
C: 共同富裕
D: 公平正义



47、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48、多选题  农民工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有_____。
A: 城乡分割的二元结构是产生农民工问题的体制性根源
B: 企业社会责任弱化,农民工自身素质偏低
C: 政府管理和职能转变不到位
D: 相关法律不健全,法制不完善



49、多选题  《民法通则》规定的近亲属包括_____。
A: 配偶
B: 父母、子女
C: 兄弟姐妹
D: 祖父母和外祖父母,孙子女和外孙子女



50、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51、单选题  除了中国外,世界上水灾最频繁肆虐的国家是_____。
A: 日本
B: 孟加拉国
C: 巴西
D: 英国



52、单选题  有的哲学家说,在大风扬起的尘土中,每一粒尘土的运动状况都是纯粹必然的。这是一种_____。
A: 唯心主义非决定论的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形而上学的机械决定论的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决定论的观点



53、单选题  小王从农贸市场买来一条金鱼,没过几天鱼就死了。下列最有可能导致金鱼死亡的原因是_____
A: 用河水养金鱼,每天为鱼换水
B: 把鱼缸放在窗台上,让鱼晒太阳
C: 在鱼缸里放人一些石头、水草,和金鱼做朋友
D: 从自来水管接水后,直接倒入鱼缸



54、多选题  社会保障是保障人民生活、调节社会分配的一项基本制度。社会保障支出主要包括:_____A.社会保险
B: 社会救济
C: 社会优抚
D: 社会福利
E: 基础设施建设



55、判断题  绿色GDP占GDP的比重越高,表明国民经济增长的正面效应越高,负面效应越低,反之亦然。_____



56、多选题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要坚持中国特色新型_____道路。
A: 工业化
B: 信息化
C: 城镇化
D: 农业现代化



57、单选题  下列哪个不是端午节的意义?_____
A: 纪念屈原
B: 纪念伍子胥
C: 纪念范蠡
D: 纪念秋瑾



58、判断题  制度创新净收益大于旧制度所提供的净收益,否则,制度创新活动无价值。_____



59、单选题  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行政长官选举结果于2012年3月25日揭晓,_____最终胜出,当选第四任行政长官。
A: 唐英年
B: 梁振英
C: 何俊仁
D: 曾荫权



60、单选题  某服装厂发送一批玻璃器皿,用印有“XX牌运动服”的纸箱包装,在运输过程中,由于装卸工人未轻拿轻放而损坏若干件,承担该损失的是_____。
A: 某服装厂
B: 装卸工人的雇主
C: 运输部门
D: 装卸工人



61、单选题  如果李某把保险柜撬开了,而保险柜中并无财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既遂
B: 实行终了的未遂
C: 未实行终了的未遂
D: 不是犯罪



62、单选题  根据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我国常住人口最多的地区是_____。
A: 山东
B: 四川
C: 河南
D: 广东



63、多选题  依立法主体不同,行政立法可分为_____。
A: —般授权立法
B: 特殊授权立法
C: 中央行政立法
D: 地方行政立法



64、单选题  控制工作的首要目的是_____。
A: 维持现状
B: 打破现状
C: 改革、创新
D: 修改已有的计划



65、单选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成为全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后。
A: 八七会议
B: 古田会议
C: 中共六大
D: 遵义会议



66、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是国家的_____。
A: 最高审判机关
B: 专门审判机关
C: 最高司法机关
D: 特别审判机关



67、单选题  哲学上的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是根据对_____问题的不同回答来区分的。
A: 世界是否普遍联系
B: 认识过程的两次飞跃
C: 精神能否反映物质
D: 思维和存在何者为本原



68、单选题  陕西省是我国率先建立百万亩_____生产基地的省份。
A: 苹果
B: 红枣
C: 烤烟
D: 核桃



69、单选题  下列行政行为中,不属于行政确认的形式的是_____。
A: 检查
B: 认可
C: 证明
D: 登记



70、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71、单选题  ①E国航天飞机升空后爆炸 ②E国航夭飞机某部位的一个小橡胶圈老化 ③检査员向指挥中心作了汇报 ④检查员的汇报没有得到回应 ⑤指挥中心的负责人被刑拘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②③①⑤
B: ⑤①②③④
C: ②③④①⑤
D: ②①③⑤④



72、单选题  列宁指出:所谓阶级,就是这样一个集团,由于它们在一定社会经济结构中所处的地位不同,其中一个集团能够占有另一个集团的劳动。说明阶级产生于_____。
A: 生产力的充分发展
B: 社会分工的发展
C: 剩余生产力的发展
D: 生产资料私有制的出现



73、单选题  生物能是新能源开发的重要方面。下列关于生物能优点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①可再生②清洁环保③可循环利用④能量利用率高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7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条形码的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国家或地区编码
B: 产品流水编码
C: 制造商编码
D: 校验码



75、单选题  拘传持续的时间不得超过_____。
A: 12小时
B: 24小时
C: 26小时
D: 48小时



76、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月4日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中国古琴艺术
B: 中国珠算
C: 昆曲
D: 蒙古族长调民歌



77、判断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_____



7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共产主义目标
B: 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
C: 马克思主义注重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D: 马克思主义的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79、判断题  市场合作是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_____



80、多选题  市场机制的构成主要有_____。
A: 供求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价值机制
D: 竞争机制



8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一向认为中国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党
B: 农民
C: 工人
D: 民族资产阶级



82、单选题  海洋能利用中发展最早,技术比较成熟的发电技术是_____。
A: 波力发电.
B: 潮流发电
C: 潮汐发电
D: 海晡发电



83、单选题  盗窃公路和人行路上正在使用的下水井盖10个,该行为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破坏交通设施罪
C: 故意毁坏财物罪
D: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84、单选题  某日,甲无证驾车在路上遇到仇家乙带领的一伙人持刀堵截砍杀,遂赶紧倒车逃避但在倒车过程中碰撞并碾压车后行人丙,致其右腿碎裂截肢。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紧急避险
B: 交通肇事罪
C: 防卫过当
D: 故意伤害罪



85、多选题  根据我国《公务员法》的相关规定,下列情况违反回避制度的是_____。
A: 李某为教育局审计科副科长,其姐夫为教育局局长
B: 张某为某市档案局普通公务员,希望组织将其妻子调人本局工作
C: 王某为青山县人,现任该县委组织部长
D: 赵某为县地税局局长,其子在某乡税务所任税务员



86、单选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是哪位思想家的名言?_____
A: 黄宗羲
B: 顾炎武
C: 王夫之
D: 王充



87、多选题  在林某、陈某的损害赔偿案中,被告的举证责任包括_____。
A: 被告主观上无过错
B: 排污行为与损害结果之间无因果关系
C: 法律规定的不承担责任的情形
D: 法律规定的减轻责任的情形



88、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划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仅仅靠一双脚板,一块块地搜集,很难包揽天下的奇石。为了充实自己的“奇石王国”,他常常慷慨解囊,上门求购别人珍藏的奇石。
B: 杭州一搏击俱乐部给人提供一条宣泄不良情绪的途径无可厚非。但以真人为标靶,不仅哗众取宠,更有不尊重人格之嫌。
C: 重庆市云阳县各级领导积极做好三峡库区移民外迁工作,安土重迁,使移民高高兴兴地搬到新的家园。
D: 昨日,受害人带着那颗受伤的心,捂着那只与光明失之交臂的眼睛,向记者倾诉了上次开庭的情况。



89、单选题  被马克思称为“人类最伟大的戏剧天才”的作家是_____。
A: 莎士比亚
B: 但丁
C: 歌德
D: 莫里哀



90、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91、多选题  没有秘密程度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公报
B: 公告
C: 通报
D: 命令



92、单选题  人离开了文化,离开了文化的创造与积累,离开了文化世界的价值和意义,也就自然丧失了现实文化价值的意义,也就不可能真正实现人的本质。反之,文化若离开了人,也就成了无源之水。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文化与人的本质实现是相互依存的关系
B: 人如果没有文化,则其就没有做人的资格
C: 文化只能反映人的活动
D: 没有文化,人也能通过其他途径实现人的本质



93、判断题  创新是组织提髙效率的唯一途径。_____



94、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95、单选题  国共两党第一次合作取得伟大成功的标志是_____。
A: 北伐战争的胜利
B: 卢沟桥事变的爆发
C: 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
D: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



96、单选题  国家统计局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0.8%,较上年12月份1.5%的升幅明显下降,这说明_____。
A: 各种消费品价格出现持续性的下跌
B: 当前通货紧缩风险加大,货币政策存在一定的放松空间
C: 该数据显示,我国经济形势持续好转
D: 政府应当采取紧缩的货币政策



97、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杂剧在元代文学中有突出的地位,代表作有关汉卿的《窦娥冤》、王实甫的《西厢记》、孔尚任的《桃花扇》和马致远的《汉宫秋》等
B: 茅盾的《子夜》、巴金的《家》、老舍的《骆驼样子》以及叶圣陶的《倪焕之》,是我国二十世纪二、三十年代著名的长篇小说
C: 高尔基一生创作甚丰,有长篇小说、中篇小说、剧本、散文等。小说《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他的自传体三部曲
D: 马克•吐温和欧?亨利都擅长写讽刺小说。马克?吐温的《竞选州长》、《百万英镑》和欧?亨利的《警察与赞美诗》等都深受读者的喜爱



98、单选题  下列属于奖惩性决定正文的开头部分内容的是_____。
A: 分析评价
B: 做出决定
C: 概述情况
D: 希望或号召



99、单选题  在社会经济运行中,当通货膨胀率上升时,起初一般会导致_____。
A: 失业率上升
B: 失业率保持稳定不变
C: 失业率下降
D: 失业率波动不定



100、单选题  根据作用和性质的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职业能力测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