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十九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福建省泉州市惠安县综合素质历年真题【2011年-2021年网友回忆版】(一)
2022-10-20 02:22: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地农民种植柑橘大丰收,但却出现滞销情况。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带头深入到果农家中,了解详情,采取结对帮扶等积极措施,为果农解决困难。这体现了政府_____的思路。
A: 执政为民
B: 阶级定位
C: 与时俱进
D: 融资创新



2、判断题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其他法律制定必须以宪法为基础。_____



3、单选题  1956年,在中共八大上提出“三个主体,三个补充”思想的是_____。
A: 陈云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邓小平



4、单选题  下列关于艺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连环画是一种古老的汉族传统艺术,有趣的是漫画连环画却首先出现在国外
B: 涂鸦在当下是带有时代色彩的艺术行为,其主要介质为墙,但不仅限于墙
C: 皮影戏在中国流传地域广阔,其主要集中在黄河以北地区,长江以南是基本没有
D: 摇滚乐源于上世纪50年代的美国,而一曲《一无所有》喊出了中国摇滚第一声



5、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相互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广大人民群众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6、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哲学基本问题的是_____。
A: 列宁
B: 恩格斯
C: 马克思
D: 黑格尔



7、多选题  下列关于毛泽东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七大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
B: 凡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被论证了是错误的都不属于毛泽东思想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兴起与马列主义的传入是毛泽东思想的思想理论条件
D: 思想政治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



8、多选题  影子银行是指游离于银行监管体系之外、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和监管套利等问题的信用中介体系,它具有融资贷款中介功能,却游离于货币管理当局的传统货币政策监管之外。下列属于影子银行的是_____。
A: 地下钱庄
B: 民间借贷
C: 典当行
D: 商业银行



9、单选题  _____不属于我国古代四大发明之列。
A: 印刷术
B: 火药
C: 地球仪
D: 造纸术



10、单选题  下列应当实行数罪并罚的是_____。
A: 法官李某贪赃枉法,同时构成受贿罪与徇私枉法罪
B: 公务员陈某挪用公款给江某使用并索取、收受其贿赂构成犯罪
C: 张某将被拐卖的妇女、儿童通过非法途径卖往境外构成犯罪
D: 马某购买假币后又转手出售构成犯罪



11、单选题  近年来,“民告官”案件时有发生,“民告官”的依据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



12、单选题  我国现有文献中最早引用勾股定理的是_____。
A: 《九章算术》
B: 《周髀算经》
C: 《纵横图》
D: 《孙子算经》、



13、单选题  ______我们组织营业员深人工厂、农村征求意见,______我们请附近居民代表到店里来座谈。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一方面 另一方面
B: 不但 而且
C: 不是 而是
D: —边 一边



14、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C: 参与上的强制性
D: 制度上的立法性



15、单选题  张三是某个部门的一位领导,其技术技能、人事技能和观念技能的比例为27∶42∶31,根据罗伯特·卡茨的理论,张三应该是一位_____。
A: 低层领导
B: 中层领导
C: 高层领导
D: 以上皆有可能



16、单选题  社会主义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历史性转折的标志是党的_____。
A: 八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二大
D: 十四大



17、单选题  xx市教育局向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行文,按行文方向,这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18、单选题  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过程中,政府以身作则,带头推进政务公开,以政府诚信进行示范引导是关键。这表明,政府行为的作用具有:_____
A: 强制性
B: 法定性
C: 可逆性
D: 导向性



19、单选题  文艺复兴兴起于_____。
A: 意大利
B: 英国
C: 法国
D: 西班牙



20、单选题  Windows2000资源管理器中选定多个不连续文件要用_____。
A: Alt
B: shift
C: Ctrl
D: Ctrl+Alt



21、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_____进行审核。
A: 秘书
B: 发文机关办公厅(室)
C: 机关负责人
D: 业务主管领导



22、单选题  番茄一马铃薯和克隆羊都属于_____工程的产物。
A: 酶
B: 蛋白质
C: 细胞
D: 基因



23、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非公有制经济是_____。
A: 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的补充
B: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C: 具有公有性质的经济
D: 逐步向公有制过渡的经济



24、单选题  下列历史事件时间排序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戊戌变法—马关条约—五四运动
B: 郑和下西洋—戚继光抗击倭寇—郑成功收复台湾
C: 张衡发明地动仪—诸葛亮写《出师表》—张骞出使西域
D: 虎门销烟—中日甲午战争—第一次鸦片战争



25、单选题  稳定物价可采取调节利率、汇率和变动财政收支等多种手段。从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角度看,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1)提高利率→投资下降→生产资料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2)本币升值→商品出口量增加→外汇流入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3)征收消费税→消费者税负增加→消费需求减少→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4)扩大政府投资→生产规模扩大→单位商品价值量下降→商品价格水平下降
A: (1)(3)
B: (1)(4)
C: (1)(3)(4)
D: (2)(3)(4)



26、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27、单选题  —般情况下,民族自治地方的排序依次是_____。
A: 地方名称、民族名称、行政地位
B: 行政地位、地方名称、民族名称
C: 地方名称、行政地位、民族名称
D: 民族名称、地方名称、行政地位



28、多选题  生产要素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生产有用性
B: 功能特定性
C: 使用增值性
D: 产权明确性
E: 稳定均衡性



29、单选题  管理的核心职能是_____
A: 领导
B: 控制
C: 协调
D: 组织



30、判断题  天不生仲尼,万古长如夜。_____



31、单选题  最近X国发生了一起武器走私案件,众所周知,X国是一个封闭的社会,因此,X国的政府必然已经知道了这批武器的走私情况。 上述论述如果成立,必须建立在以下哪项前提下?_____
A: 如果一国政府知晓某起武器走私事件,那么这批武器必然是为荩所用的
B: 如果一国政府声称自己不知道任何关于走私的事情,则说明它必然早已知道所有的事情
C: 如果一国政府不允许任何武器进入其国家,则说明这个国家是一个封闭的社会
D: 如果一个国家是封闭的社会,那么该国的政府必然知道国内发生的一切事情



32、单选题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我们每一个人日产生活中应该遵守的标准,请回答最早说这句话的人是_____
A: 孔子
B: 孟子
C: 庄子
D: 墨子



33、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34、单选题  京剧作为综合性艺术,最贴切的概括是_____。
A: 生、旦、净、丑
B: 说、学、逗、唱
C: 唱、念、做、打
D: 吹、拉、弹、唱



35、单选题  青藏高原著名的牲畜品种是_____。
A: 三河牛
B: 细毛羊
C: 滩羊
D: 牦牛



36、判断题  公益性文化事业是保障公民基本文化权益的重要途径,大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要始终坚持把经济效益放到首位。_____



37、多选题  下列情况下,诉讼时效期限为1年的有_____。
A: 出售质量不合格的商品未声明的
B: 寄存物品被丢失或损坏的
C: 延付或拒付租金的
D: 法人的名称权受到侵害的



38、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外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个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是印度
B: 外事交往时,在最隆重的场合,我国男同志一般着深色西装
C: 目前与我国建交的国家有170多个
D: 1955年4月,率中国代表团出席第一次亚非会议的是陈毅



39、多选题  古人常用某些词语作为年纪的别称或解释,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二十弱冠
B: 四十不惑
C: 六十花甲
D: 八十古来稀



40、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认真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以集体主义为原则,以_____为重点。
A: 无私奉献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遵纪守法



41、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4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43、单选题  依据我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的必经程序是_____。
A: 和解
B: 调解
C: 辩论
D: 分割财产



44、单选题  美国联邦所得税是累进税,收入越高,纳税率越高。美国有的州还在自己管辖的范围内,在绝大部分出售商品的价格上附加7%左右的销售税。如果销售税也被视为所得税的一种形式的话,那么,这种税收是违背累进制原则的;收入越低,纳税率越高。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事实上人们花在购物上的钱基本上是一样的
B: 销售税计算方式有悖于政府防止贫富差距扩大的本意
C: 联邦所得税与销售税计算方式的不同困扰了美国人的生活
D: 从计算方式来来分析,销售税不能被视为联邦所得税的一种



45、单选题  生产力发展的决定性条件是_____。
A: .人的素质
B: .生产工具
C: .科学技术
D: 社会制度



46、单选题  下列属于行政公文格式必备要素的是_____。
A: 附注
B: 附件
C: 签发人姓名
D: 成文日期



47、单选题  张某欲以100万元出售一套住房。某报记者赵某知道后找到张某,出价80万元,张某拒绝。赵某对张某说我有你贪污的证据,你不把房子卖给我,我就写文章曝光你。”张某信以为真,以80万元的价格将该房卖给赵某。实际上赵某并没有张某贪污的证据。关于该买卖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存在欺诈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B: 存在胁迫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C: 存在乘人之危的行为,属可撤销合同
D: 存在重大误解,属可撤销合同



48、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49、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_____包括绿色植物、光能细菌和化能细菌,是构成生态系统的基础。
A: 生产者
B: 消费者
C: 分解者
D: 还原者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是在_____。
A: 党成立初期和国民革命时期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
C: 土地革命战争后期和抗战时期
D: 建国以后



51、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52、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的权利。
A: 申诉
B: 上诉
C: 控告
D: 检举



53、单选题  以下关于生活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英钟的电池耗尽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停在刻度盘上“9”的位置
B: 电炉“燃烧”是电能转化为内能,不需要氧气
C: 鸽子可以检验测定地球磁力场
D: 冬天室外的铁器和木材温度并不一样,因此触摸的话会感到冷热不一样



54、单选题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这一诗句反映了_____。
A: 生态系统中的物质运动的循环形式
B: 生态系统中能量流动的单向性和不可逆性
C: 生态系统中生物与食物链间的关系
D: 生物环境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的关系



55、单选题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所体现的道德修养方法是_____。
A: 实践躬行,积善成德
B: 见贤思齐,修身养性
C: 严以律己,宽以待人
D: 学思结合,知行统一



56、单选题  -1,3,-5,11,_____,43
A: -14
B: -17
C: -21
D: 25



57、单选题  住房公积金属于国民收人主体中_____。
A: 个人收人
B: 企业收人
C: 政府收人
D: 福利收人



58、单选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我们的_____。
A: 强国之路
B: 立国之本
C: 富民之道
D: 执政之基



59、单选题  制定刑法法律制度的根据是_____。
A: 侵权法
B: 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60、单选题  《关于当代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报告》按照公文的分类原则划分,该公文属于_____类别。
A: 专用公文
B: 通用公文
C: 法定公文
D: 党务公文



61、单选题  进人21世纪以来,欧洲一直受竞争力下滑的困扰。2010年,欧盟曾在新颁布的“欧洲2020战略”中,明确提出研发创新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平均每年都要达到3%。但在债务危机的冲击下,各国忙于紧缩财政,创新问题一直被忽视。根据欧盟最新的统计数字,2011年,欧盟研发经费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仅为2.03%,27个成员国中,仅丹麦和马耳他实现了既定目标。未来数年,由于公共债务和“财政契约”的限制,欧盟各国的财政政策总体上仍会偏紧,能够用于刺激研发的资金有限,这意味着创新困境难有改善,从根本上决定了欧洲经济增长将缺乏引擎。根据这段文字,欧洲竞争力不断下滑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债务危机重创欧洲制造业
B: 用于研发的资金投入有限
C: 财政紧缩导致创新力度不足
D: 经济增长无法带动产品质量上升



62、单选题  由于羊肉价格一路親升,不法商贩以次充好,假羊肉流人市场,这表明市场调节具有_____。
A: 竞争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滞后性



63、单选题  “沿海地区利用有利条件,先发展起来,进而带动内地更好地发展”思想出自邓小平的_____。
A: 地区经济平衡式发展战略
B: 地区经济梯次推进发展战略
C: “台阶式”发展战略
D: “三步走”发展战略



64、多选题  从物质与精神的关系来看,“画饼不能充饥”,这是因为_____。
A: 精神与物质不具有同一性
B: 观念的东西不能代替物质的东西
C: 精神不能转化为物质
D: 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不等同于事物自身



65、单选题  衡量社会生产力发展的标志是_____
A: 劳动资料
B: 生产工具
C: 劳动对象
D: 生产资料



66、判断题  根据国内外形势变化,中共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_____



67、单选题  税收的基本特征不包括_____
A: 自觉性
B: 强制性
C: 无偿性
D: 固定性



68、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69、单选题  —国在一段时期内GNP的增长率在不断下降,但是总量却在不断捶离,从经济周期的角度看,该国处于_____阶段。
A: 复苏
B: 繁荣
C: 衰退
D: 萧条



70、单选题  _____是政府派出机构。
A: 人事局
B: 工商局
C: 区公所
D: 省驻京办



71、单选题  朱某因婚外恋产生杀害妻子李某之念。某日晨,朱某在给李某炸油饼时投放了可以致死的“毒鼠强”。朱某为防止其6岁的儿子吃饼中毒,将其子送到幼儿园,并嘱咐其子等他来接。不料李某当日提前下班后将其子接回,并与其子一起吃油饼。朱某得知后,赶忙回到家中,其妻、子已中毒身亡。关于本案,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朱某对其妻、子的死亡具有直接故意
B: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间接故意
C: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具有过失
D: 朱某对其子的死亡属于意外事件



72、单选题  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这条道路最鲜明的特征是科学发展、自主发展、和平发展、合作发展、共同发展。这说明:_____ ①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已经成为当今时代的潮流 ②国家间的利益关系正在从冲突对立走向趋同一致 ③世界多极化不可逆转是推动和平发展的根本途径 ④我国始终不渝坚持独立自主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③
D: ②④



73、单选题  美国研究人员分析了2007年至2008年间因严重流感而住院的美国10个州的3000多名患者的数据,剔除年龄,是否患心脏病、肺部或肾脏疾病,是否接受过抗病毒药物达菲治疗等因素后,住院期间仍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患者的死亡率比未服用者低41%。研究人员表示,他汀类药物将来有可能用于流感的治疗,但目前不应将其加人流感住院患者的标准疗法。这项研究还存在局限性,例如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流感患者是否比未服用的患者更健康等情况不得而知,需要进一步研究证实他汀类药物的益处。 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他汀类药物将来有可能用于流感的治疗
B: 他汀类药物或许也有助于降低流感重症患者的死亡率
C: 服用他汀类药物的流感患者是否比未服用的患者更健康不得而知
D: 他汀类药物还存在局限性



74、单选题  做好2014年的经济工作,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下列选项中属于积极的财政政策的是_____。 ①发行国债 ②降低银行存款利率 ③征收利息税,调节个人所得税 ④适度增加货币供应量,缓解通货紧缩 ⑤积极拓展消费信贷,实行消费补贴 ⑥提高城镇居民的收入
A: ①③⑥
B: ②④⑤
C: ③④⑤
D: ①②③④



75、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76、单选题  某法院出版了一本刑法教科书,对刑法若干问题做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77、单选题  近年来,由于环境污染日趋严重,我国一些沿海海域频繁发生赤潮.给渔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与此相反,在同纬度的太平洋中心区域,藻类等浮游植物却十分稀少。造成这种差异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光照强弱不同
B: 水温高低不同
C: 海水含盐量不同
D: 海水中的氮磷等元素的含量不同



78、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了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籍、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齡
C: 赣、粤、湘、桂、滇、龄
D: 粤、闽、籍、龄、滇、桂



79、单选题  函的用语需要谦和诚恳,但也不能过于客套。下面不恰当的语句为_____。
A: 敬请函复
B: 敬祈见复
C: 承蒙关照
D: 祈请函复为盼



80、单选题  我国的基本经济制度是指_____。
A: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经济制度
B: 市场经济与国家宏观调控并存的混合经济
C: 市场经济体制
D: 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混合的经济制度



81、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不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批复
D: 意见



82、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代理的是_____。
A: 张三委托李四代理民事诉讼
B: 刘某受杜某委托,以杜某名义与李某签订买卖合同
C: 姜某受陈某委托办理货物托运
D: 甲公司由法定代表人与乙公司签订购销合同



83、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84、单选题  标点符号分为点号和标号两大类,下列选项中属于点号的是_____。
A: 引号
B: 句号
C: 括号
D: 书名号



8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直接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罗马哲学
B: 德国古典哲学
C: 17世纪英国哲学
D: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



86、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的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其原因主要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即将成为执政党
B: 党的工作方式发生了变化
C: 全国大陆即将解放
D: 中国将由新民主主义社会转变为社会主义社会



87、单选题  纳税人缴纳税收与归还银行贷款在性质上的根本区别是前者具有_____。
A: 固定性
B: 广泛性
C: 强制性
D: 无偿性



88、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正式形成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
B: 国民革命时期
C: 土地改革战争前中期
D: 抗日战争时期



89、单选题  1979年,中共中央召开工作会议,主要讨论经济调整问题。会议通过了中央提出的调整国民经济的八字方针,即_____。
A: 调整、巩固、充实、提高
B: 调整、改革、充实、提高
C: 调整、改革、整顿、提高
D: 调整、巩固、整顿、提高



90、单选题  与私人产品相比,公共产品的核心特征是_____。
A: 强制性
B: 无偿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91、单选题  以下人员中,除_____外都有可能属于行政八级。
A: 自治旗副旗长
B: 县长
C: 乡长
D: 省级部门中的副处长



92、单选题  社会公德的主要内容包括文明礼貌、助人为乐、_____、保护环境。
A: 爱劳动
B: 爱科学
C: 爱护公物
D: 爱人民



93、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团体
D: 人民当家作主



94、单选题  中国近代民众运动中首次提出取消领事裁判权的是_____
A: 五四运动
B: 五卅运动
C: 国民大革命
D: 改定新约运动



95、单选题  世界上最早的纸币“交子”出现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北宋
D: 南宋



96、多选题  沟通过程主要包括_____。
A: 信息发送者与接受者
B: 编码与译码
C: 信息连接部分与渠道
D: 反馈



97、单选题  李某贪图高利贷利息,出借高利贷给人做赌资,在索债不得的情况下,将借贷人刘某强行带至家中,限制其自由达两天,李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非法拘禁罪
B: 故意伤害罪
C: 敲诈勒索罪
D: 绑架罪



9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国家主席的替补制度,下列选项中哪个是对替补制度的正确表述?_____
A: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代理
B: 主席缺位时由副主席继任
C: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补选
D: 主席缺位时由全国人大委员长代理



99、判断题  垃圾填埋场能产生大量的高浓度的甲烷气体。_____



100、单选题  甲乙两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付给乙4万元的定金后,乙企业 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8万元
C: 4万元
D: 6万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事业编考试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